泰国-淳朴保守的曼谷 与 色情妖艳芭提雅的邂逅

Eric (南宁) LV.3
2016-08-04 17:46 463/13
  • 出发时间/2016-07-29

新蜂发帖,请多多包涵

序言

今年暑假,楼主中考完后终于有机会放松放松,定下高中学校后,定于7月29号出发前往泰国
之所以选择跟团游主要是考虑到资金的问题和语言的问题,听说那里的出租车会宰客,更加重的了我对自由行疑虑,后来在康辉报团,目的地曼谷芭提雅

注意事项

准备去泰国玩的,可以参考一下我的游记,希望能帮到你,这里有一些一般游客比较关心的内容。

关于语言:其实泰国的很多人都会中文,每个小摊贩都会点中文,甚至老百姓们都会说上两句,就算偶尔遇到几个不会中文的,也会点英语,如果你在大街上,可就不好说了,不过基本上中文能够生存,英文能够生活了。

关于兑币:不得不说的一点,千万不要在机场兑币,你绝对会后悔的!!!在机场到处都能看见下图这样写着exchange的货币兑换柜台,人民币换泰铢1:4.7左右 泰铢换人民币 5.8:1 刷卡的汇率是5.2左右,能刷卡尽量刷卡,绝大部分小贩不收人民币,部分店铺收人民币,部分可刷卡,部分可刷银联,但是一个人最好准备3000泰铢,在国内换好,国内私底下有人换的,汇率4.9左右。

关于小费:泰国是一个收小费的国家,每天起床每个房间20铢,切记不要有硬币,团餐不需要给,购物也不需要,泰式按摩每人60铢,一般跟人妖拍照20铢。

有什么问题再问吧

第一天-启程

日期:2016年7月29日
交通工具:飞机、大巴
携带物品:全套行李及相机
线路: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店(NNG)→曼谷廊曼国际机场(DMK)→夸特公寓

北京时间下午5点,从家里出发,抵达南宁吴圩国际机场(NNG),航班号是E3824,新世纪航空公司直飞,这个是旅行社包机,不对外卖票的,离境很顺利,但是不得不吐槽一下这个航空公司
微博地址:http://weibo.com/newgenairways
执飞飞机 737-400是一架很旧的飞机了,估计是别的航空公司淘汰下来的,你见过气温30度以上的空调吗?飞机上有购物广告包括电话卡 牙膏,有简单的糕点和果汁,味道还不错,座椅之间非常窄,槽点不断,不想多说。

准备降落时已经北京时间晚上1点,泰国时间差不多12点,偷偷从天上拍两张

速度很快,有点模糊,还有噪点,凑合着看吧

(从现在开始使用泰国时间)
入境的人特别多,凌晨3点入住 夸特公寓 The Quote Residence 这里没有拍照片,引用一些网上的照片

环境还可以,房间有点小,有个很小的游泳池。
这里的服务员貌似不是很会说中文,英语勉强能沟通,有个小餐厅24小时营业,
睡觉(晚安)

第二天-皇家风范

日期:2016年7月30日
交通工具:大巴、长尾船
携带物品:背包及相机
线路:夸特公寓→大皇宫→湄南河→皇家博物馆(原国会大厦)→MAMBO人妖表演→夸特公寓
衣着:男士长裤有袖上衣,女士长裙
餐厅:
···早餐:酒店自助餐
···中餐:忘记名字了
···晚餐:NaTong水上餐厅

早上好(这一天早上8:00起床)匆匆早餐过后乘坐大巴前往大皇宫

太阳很大,一下车就有很多小摊小贩来介绍纱娄,进大皇宫男士要穿着过膝裤子,女生要穿长裙,如果没有就要买纱娄围起来,衣着不达标进不去哦。

屋顶的花纹很特别,很多建筑上都有坐佛,泰国佛教气氛十分浓厚

几乎哪里都有奇特的塑像,以动物,怪兽和、臆想为基础,创造了很有特色的雕像,泰国是一个佛教国家,在建筑里有很生动的体现。

建筑很有特色,最后一栋是放置过世拉玛王朝国王的铜像的地方,外国游客很多

从人群中挤出来后,到了码头,坐长尾船游湄南河

紧接着,到了皇家博物馆,这是一栋和泰国本土建筑风格完全不同的建筑,里面有数不尽的珍宝,原来是国会大厦,后来对公众开放,外观是比较简单的欧式风格,整体看起来并不是那么的富丽堂皇。(这里不给拍照,只能发网上的照片了)值得注意的一点:依然要男士长裤有袖上衣,女士长裙

这样一栋华美的房子只是售票厅哦

这里放的就是各式各样的珍品,里面绝大多数都是黄金衬底宝石点缀的无价之宝,有几艘船模都是黄金构成,当年世界上的君主立宪制国家的国王就是在这里开会和聚餐,里面还有一张专门为皇帝打造的纯金宝座,屋顶的彩绘生动细致,安检极其严格,如果你不来看看,估计难以知道泰王到底有多富有!

感觉泰国的团团餐都不错,味道与国内相比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晚餐在Natong水上餐厅吃,当餐桌与

晚上回到曼谷市区,看MAMBO人妖表演,这里的人妖都是芭提雅退役的(不给拍照,照片来自互联网)

偷偷拍的几段视频,放上来分享一下(特别说明,这个视频没有获得授权,上传仅供交流学习,本人不承担版权相关的责任,如有侵权请联系我)

我会告诉你,头图视频也是人妖秀的一部分吗,不传了,自己看。

辛苦了一天,回到酒店差不多10点,回到酒店游个泳,吃个泡面,期待明天的太阳。

第三天-前往芭提雅

日期:2016年7月31日
交通工具:大巴
携带物品:全部行李及相机
线路:夸特公寓→皇家皮革中心→皇家珠宝中心→龙虎园→骑大象→富贵黄金屋→芭提雅成人秀→酒店(忘记什么名字了)

芭提雅是沿海城市,找遍网上的攻略和游记,都说芭提雅有一个闻名全球的行业-色情业。二战以前,这里是一个并不发达的小渔村(和深圳有几分相似之处哦),因为有很深港位可供大型船舶停靠,美国在这里驻军并为东亚的船舰提供补给,美国大兵上岸推动了当地的色情业发展,由于以前经济落后,女性在色情行业又能有比较丰厚的收入,于是,人妖诞生了,芭提雅也因为色情业而闻名于世。

中国是一个禁色的国家,泰国的性开放文化无疑给芭提雅蒙上了一层神秘面纱,让人想要靠近却心有顾虑而不敢靠近。

早上七点被电话叫醒,八点钟,准时出发!
第一站,皇家皮革中心(请注意,这里不允许拍照,严格禁止,我不得不再贴一点网上的照片了)

不是我拍的,当然也没这么好看咯(自恋中)

这里主要是购物,不多放图片,但是可以说说里面主要干嘛。

泰国全线的购物点都是皇家垄断的,所以名字上都有皇家两个字,皇家皮革中心里面的主要是蛇皮 大象皮 鳄鱼皮和珍珠鱼皮的钱包 皮带 挎包,这些都是泰国比较有名的特产,因为泰国本身就是一个养殖业大国,每年宰杀的成年鳄鱼有上千万头。里面的格各式包包从几百到大几千不等,还有一些副产品卖,比如说鳄鱼油,还有工艺品,考虑购物的,这个地点也是值得逛逛

在皮革中心外面有间特产商店(不建议在这里购物,比较贵而且人超级多)

本人家乡之一(是在是有太多家乡了)在保亭,是一个离三亚只有40分钟车程的自治县,三亚泰国芭提雅都是海滨城市,气候和植被都有很多相似之处,连衣服都不例外啊!

到了曼谷土豪区--皇家珠宝中心,和前面一个一样,这里也不能拍照,不过在大门口偷偷拍了一张哦。威武霸气的神兽!从现在开始,购物点只发一张图!

顺带提一提,关于“皇家购物店”,有很多人质疑说不是皇家开的,是中国人开来圈国人的钱,我觉得这个不好下结论,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真正的幕后谁也说不清。

在前往芭提雅的途中,有个必经的景点Sriracha Tiger Zoo(龙虎园)。

这里有非常著名的鳄鱼表演和老虎表演,由于行程太赶(団游通病),只看了鳄鱼表演和小猪算数,还有一个小猪赛跑。

以下的照片非常扎眼,因为环境实在太暗,ISO太高噪点就多的不行,还有那块

懒洋洋的鳄鱼

传说中的表演前祈福

和可(xiong)爱(can)的鳄鱼交流感情

作死不解释。

还有可爱的小老虎

龙虎园的票价我并不是很熟悉,但是从里面的内容上看,我觉得还是值得一去了,尤其是里面有钓鳄鱼和喂小老虎吃奶等等这些活动,里面相当大,可以看的表演也很多,我们去的时候只待了40分钟左右,如果想去玩,我推荐还是留一个半到两个小时的时间

再次上路,前往土豪谢国民私人豪宅【富贵黄金屋】

第四天-出海前往金沙岛珊瑚岛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8-04 18:56

引用 高小包子 发表于 2016-08-04 18:56:14 的回复:

回复高小包子:很好玩,意犹未尽,但是中国人太多了,说实话自由行可能会很不方便,票难买,人太多了,不过风情是值得感受的更多感想我会慢慢更新,欢迎关注

2016-08-04 19:41

2016-08-05 09:34

超级赞的游记,棒棒的

2016-08-05 10:12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8-05 08:56:51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有一点模糊,放大了就看得不是很清楚

2016-08-05 10:34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8-05 10:12:30 的回复:

超级赞的游记,棒棒的

回复summer:谢谢

2016-08-05 10:34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08 01:02

引用 心心物语xx 发表于 2016-08-08 01:02:44 的回复:

回复心心物语xx:还没有更完,太多照片了

2016-08-08 10:31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8-08 11:54

引用 v5 发表于 2016-08-08 11:54: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