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欠自己一个说好的厦门

• 出发时间/2016-06-08

准确的来说,这应该不算一篇游记。。。。

2004年大学还没毕业我就去了厦门,那段时光到现在为止,一打开话匣就让我感慨万千的“黑历史”.....要是文笔好,绝对可以出一部“金枝欲孽”式职场小虾米初尝人生百态的催泪励志片。可惜我实在没有娱乐精神。实习期间,除了每每难过伤心时,机械式的穿过会展中心走到环岛路,看着大海,抹着眼泪,告诉自己没那么糟之外,其他地方都没有好好认识。回想起来,那时的自己真的很无知。实习8个月感觉历经了8年最后我还是选择逃离,重新开始。估摸姐姐在厦门工作已有近15年,年轻时也在岛内工作,后来去了岛外一直到现在,有了家庭有了娃,无欲无求的准备老死在这家见证她成长蜕变的出口礼服公司。再回去厦门是去姐姐家探亲,时隔5年多,带着骄傲重新站在这片曾经让我无地自容的城市。之后每隔一年我都会跑一次厦门,没有特别要去的地方,只因为我的亲人在那里。没有悲伤,没有懦弱,也无需所谓的自信。带着一份坦然,发现,我欠自己一个说好的厦门

在马蜂上看到很多蜂蜂写了关于厦门的种种,现在更多说到的是厦门岛没有往日宁静了,鼓浪屿要被踏沉了。每每人们离开,带着失望丢给鼓浪屿的一句又一句的叹息,而她依然用悠扬的钢琴声拥抱风尘仆仆赶来瞻仰她的人们。现在包括我也一样,就好像回家,急切的是和亲人相聚,不去走走看看,不是因为不再宁静,而是因为不想再去增添她的浮华。发现,我欠自己一个说好的厦门

过去

2010年8月10日我在厦门

鼓浪屿

这时的鼓浪屿好像真的没有那么多人。。。。

日光岩

旅游区艺人

奶茶好像一直卖的都很好

没有商业,只是居住,那时的鼓浪屿还没有现在的小清新。。。

2011年9月20日我在厦门

还是喜欢去海边

看海的少年

厦门海昌公园

去海昌看望姨妈。。。。

2013年8月25日我在厦门

同安姐姐家附近

现在

2016年6月9日我在厦门

2016年照例去厦门省亲,不过这次多带了一个人,用一句话概括,现在广州厦门特别方便,既快,又便宜,深圳发车的高铁车次平均15分钟一趟,下午6点30从广州出发,加上转车等车的时间,晚上9点30就抵达厦门北站了,很便利,中转的时候大家注意,不用出站,有个快速转车口的提示,直接用下车的票入闸就好,订票的时候计划好,可以省去不少时间。

住宿问题

每次去厦门都是去姐姐住的,所以。。。。

出行问题

厦门属于岛内,姐姐家在岛外,有直达的公交车去厦门大学,去环岛比较远,一般我们都开车去,还有就是发现厦门也有很多搭车软件,这次去厦大返回姐姐家以及去厦门北站都是用的UBar,超级满意。

曾厝垵

这次没有重新去鼓浪屿看看,的确,登岛需要预约,原来载客的轮渡现在也只对岛上的居民服务,游客登岛需要去另外一个渡口,还是那句,我记得原本你的样子就挺好。怎么有点酸酸的。。。。。结果去了环岛路,曾厝垵已经不再是个小渔村。。。
曾厝垵不大,只是里面的路很窄很小,只有一条路,一直沿着路走,两边不停的叫卖声。也有慕名而来的吃货,在店前大排长龙,说实话福建当地的口味我比较一般。

这个真的超划算20元一只吃到一半就吐了。。。

完全变了样

完全变

小娃都要长成小伙了。。。。

很多很多的家庭旅馆

什么鬼都往嘴里塞

厦门环岛路

出行当天下了雨,原本计划走完曾厝垵就去环岛租自行车,但是一早就开始下雨,一直到逛完曾厝垵天气竟然出奇的放晴了,懊恼没有戴上太阳眼镜,阳光大到刺眼。
厦门环岛路全长43公里,听说分三个段区,每次世界级的厦门马拉松都是从这里开始,是厦门的骄傲,临海见海,风景宜人,所以每次到厦门我都要去一次环岛路。非常适合骑行。

还是这片海

疯完之后,决定还是去租自行车,我和熊要了单人的,姐姐一家租了三人一台的,去的时候一溜烟,回的时候一边骑一边停下来拍照。这里也改变很多,虽然是人工改变,但是我觉得不影响人们对她的喜爱。

这时,车顶上坐着一对拍婚照的新人,破车前面站着一对等着上去拍照的新人。。。。。。

风。。。。。。。。。。。好大

压压惊

厦门大学

隔天,我领着一大一小再一次去了厦门大学,进入需要出示身份证,大家有秩序的排着长队慢慢进入。天气一会雨一会晴,热的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名扬八方的天鹅湖

一定有黑天鹅的,此处只是我没有拍天鹅

厦大宿舍楼

厦大篮球场一角,原本很想进去拍几张照片的,因为觉得拍出来的照片一定很漂亮,只是里面有学生在打球,虽然很大,但实在不忍去打扰

芙蓉隧道

芙蓉

芙蓉隧道,跟着校内的指示牌就可以找到了,这里原来就是防空洞,因为空旷地理位置极佳,在校的学生经常会溜达到这来涂鸦创作,久而久之,凡是每年将要毕业的学生就会到这里来留下些什么,没想到最后这里变成了最浪漫的地方,只不过现在真的是人满为患啊。

里面有两个人满为患的杂货店。可以自己带纸笔去画些东西留在墙上。

往远处看,这里真的很漂亮

时间不断改变熟悉的城,熟悉的人,熟悉的自己,不论怎样改变,路就在脚下,不论怎样改变,心知道下一次我要去哪。我许诺,还给自己一个意义不同的厦门

本篇游记共含1931个文字,13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04 18:25

2016-08-05 09:18

顶下

2016-08-05 09:37

引用 kittylyn 发表于 2016-08-04 18:25:58 的回复:

回复kittylyn:听你的,加些地名

2016-08-05 12:17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8-08 16:53

引用 jo_jessica 发表于 2016-08-08 16:53:43 的回复:

回复jo_jessica:如有需要,可以直接问我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