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olling in Mauritius——漫步毛里求斯(10天7晚鹿饮泉美岸推荐公交出行)

• 出发时间/2016-06-27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游记,为了记录一段旅行,不要随着时间的流逝要变得模糊,
       写游记,为了分享一段旅行,与大家交流这一行的故事。

关于毛里求斯的基本介绍,很多游记已经写得非常完整,所以我的游记就不在赘述。我只想分享我走过的毛里求斯,用我的亲身经历,告诉你毛里求斯的样子。

预告片
碎碎念
常见问题

★ 对毛球还不是特别了解,应该从哪下手?

我7月份行程,过年期间开始泡在蚂蜂窝上研究各位前辈的攻略,虽说收获很大,但依旧各种疑惑。直到有一天,误打误撞进入了一个旅游互助群,群文件和群相册几乎涵盖了所有毛球旅游实用信息,而且群友相当友好,热情回答各种提问。另外,群主胖哥在大湾经营龙虾,绝对新鲜,口味也非常不错。
       为避免广告嫌疑,需要群号的可以私我哦~

★ 冬天的毛里求斯冷不冷?
        首先,我是一个怕冷的妹子。想要感受冷不冷的问题,先从自己的抗寒能力说起。
        其次,一定记得带好外套和长裤。我带了一件中袖的小西装和一件皮肤衣,两条最薄的长裤,事实证明,如果你不想带太多的行李,一件皮肤衣、一条长裤足矣。因为白天基本上穿裙子,晚上吃饭的时候比较冷,才需要穿一会儿长裤,几天下来,不太需要换洗。而皮肤衣简直万能,强烈推荐!!!(大街上穿着皮肤衣的几乎都是中国人),防晒、抗风,易于清洗,快干,晚上洗好晾出去,第二天早上一定干。老公在我的忽悠下还带了一件卫衣,结果从头到尾没用上,还是一件皮肤衣搞定。
       接下来,就可以放心的说,不冷了。这里早晚温差大,白天温度刚好,太阳直射时会有点晒,晚上较凉,要注意保暖。
       虽说是毛里求斯的冬季,但温度跟咱们的春秋季差不多,可以说非常舒适,适合外出游玩。回程落地上海时,江南的梅雨气候非常闷热,当时就想回到毛球避暑。

★ 可以下水游泳吗?
       必须下,去海岛就是为了玩水,不能下水还有什么乐趣。
       只要太阳出来,海水的温度还是可以接受的,如果酒店有恒温泳池也可以选择。如果泳池不恒温,你可以挑战,我试了一次,冷!真冷!
       不论是海水还是恒温泳池,初下水时都会觉得冷,然后大胆一点,把整个身体泡进水里就好了。上岸后,第一时间用浴巾把身体擦干,怕冷的话,用浴巾裹好就没问题了。

★ 要不要准备一件水母衣?据说防晒也保暖呢
       不要!它只是在水里保暖,上岸后,小风一吹,湿透了的水母衣可凉可凉了。我没穿过水母衣我怎么知道的?因为我穿的连体泳衣都把我冻死了。所以女生选择比基尼最好,别看穿的少,但是浴巾一擦基本上就干了。
       如果准备了水母衣也没事儿,上岸立刻脱掉!

★ 溯溪鞋还是潜水袜?
       我是买的溯溪鞋,不能说不好,只是常在沙滩走,卡沙子卡的脚疼,而且很难冲干净,也很难晾干,我们第一个行程用完就一直在晾干。

★ 直飞还是转机?11小时的长途飞行受得了吗?
       如果你想顺道转转香港或者迪拜,那就转机;如果你时间上没有问题,目的地只有毛里求斯,那就直飞。
       即使是11小时,也比转机省时间,而且没有想象中的难熬。
       之前做攻略有人提到选择座位要避开机翼(太吵)和卫生间(人多也吵),但我为了要两人座位巧妙的都碰上了。其实,也无所谓。
       我是一个很难入睡的人,平时都需要耳塞隔音才能安睡,但此次飞行,飞机的噪音并没有影响坐在机翼上的我,我睡着了。只要睡着了,时间就可以很快过去。
       但是,毛航的座位真不是一般的小。我是坐着高铁去上海的,两者的座位空间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如果前面的人不把座位放正,餐板是放不下来的,所以,那座位难受是难受了一点,但是想到毛球的美景即将浮现眼前,也就值了。考虑到座位小,靠近过道的座位会相对舒适一些。

★ 怎么选酒店?
       选哪个酒店,了解自己的需求最关键!
       我是这么选的:我想离大湾和路易港近一点,这样出门购物或许方便;我想看日出也想看日落,但据说毛球的日落更美一些;我想踩一踩面粉般的白沙滩,但对于没去过海南,只看过黄海海岸的我来说哪里都是出乎意料的美。于是,我把目光投向了路易港至大湾一段的西北方向。直到有一天,我认真看了几遍《鲁豫的礼物》毛里求斯那几期,我决定:我要坐公交车,于是,决定了鹿饮泉!
       直到临近下单的那几天,经过多次计算,确定不超预算时,最终决定了双酒店:5晚鹿饮泉和2晚美岸。如果你有时间、有预算,一定要多待几天,每个海岸都住些日子,就省得纠结那么多事了。
       关于毛球酒店的介绍,贴一张我见过最全面的图(转)
       可能整理时间太久,部分酒店信息已经out了,但可以了解一些基本信息,准确信息可以找官网。
       顺便说一句,毛球的冬季还是住北边好一些,天气晴朗少雨,东海岸风太大。

关于鹿饮泉和美岸的居住体验,我会放在游记的最后。

行程安排

英语渣,直接机酒套餐(含接送机机),并提前订好一日游行程。
       比较了多个旅游网站和淘宝上的地接社,最终选择了携程的机酒套餐和胜自由行的一日游。
       因为住七晚,所以开始订了三个一日游,但后来还是觉得泡酒店和自由活动时间不够用,又取消了鸟公园的行程,毕竟整天行程除了鸟公园本身,其他附带景点并不吸引我,于是留了一点遗憾。可即便如此,我觉得时间还是不够用/(ㄒoㄒ)/~~,如果有条件的,一定多待些日子!!!
       附上我的行程单与花费

物品准备

建议提前写好物品清单,临行前对照整理,以免漏掉重要物品。
       必备物品:
       ★★★机票行程单、酒店入住凭证、护照、身份证(国内飞机或火车)、美元(换了400美元刚好用完)、信用卡(visa或master)、手机防水袋(可以放各种小零碎儿:钱、晕车药、耳机)、晕车药
          ★★呼吸管和肤浅面镜、颈枕、防晒霜(安耐晒擦脸和水宝宝涂身)、牙刷牙膏(美岸有,但不是每日更新,鹿饮泉无)、护肤品(保湿为主、我干的起皮了)、英标插头、接线板
             ★口罩浴帽鞋套(四驱车)、购物袋(超市只提供免费箱子)、水杯(在哪喝水都方便)
       下面是我的物品清单,服装、食品请根据喜好自行整理O(∩_∩)O~~
       说一说几个有点鸡肋的东西:
       遮阳伞——时不时刮大风,根本撑不了多久,多涂防晒霜好了;
       救生衣——租相机的时候免费租的,没必要

关于手机APP,其他游记看到很多,但这三个就够了。尤其是maps.me可以把要去的地方保存下来,做好标记。Google地图要出国才能用,但我在国内就可以通过maps.me了解景点的大概位置。

另外,我还专门新建了文件夹,在游记或者群里看到有用信息就截图保存下来,包括购物内容也保存下来方便比价。

正文
第1天 上海直飞毛里求斯

江南的梅雨季节,雨下个不停。我坐的的是下午一点多的高铁,而外面的天犹如傍晚,一路担心飞机能不能准点起飞。

浦东机场很多餐饮店都打着与市区同价的牌子。想着接下来的十天都要吃西餐,打算去永和吃油条豆浆,可惜绕了一圈没看到,于是去了汉堡王,一个鸡腿堡套餐加一个单点的双层皇堡66元,在机场确实不算贵。

上海直飞的MK689,屏幕上打出来的是19:45开始值机,我们大概七点钟到了值机柜台,居然已经有人排队了。所以想挑好座位的小伙伴记得早点去排队啊!

安检过后就是日上买买买。想吃“胖哥龙虾”的,这里记得买最基础的红双喜,两条(98.8rmb)可以抵一斤龙虾(880卢比),不过每人只能带一条。

走之前一直想给手机配个滤镜,但看淘宝的效果觉得一般,结果发现机场也有卖,但价格不菲哦……

逛完买完已经九点半了,坐着登机口看着即将载我们的飞机。
       下午的一阵大雨造成浦东机场大面积飞机延误,等到我们登机时,小雨一直没停,但所幸一切按部就班的进行着。等到起飞时,估计天气不错,一架架飞机排着队的等起飞。因为之前延误的飞机较多,所以我们还是等了好一段时间。

飞机平稳飞行后,就是我期待的晚餐时间,毛里求斯航空的餐食果然名不虚传,非常顺口。尤其是面包,我一直没放在心上,留到最后才动,但发现味道惊人的好。
       由于飞机座位实在实在太小,饭还没吃完,那杯橙汁就洒了我半身,同时遭殃的还有毛毯和座位。说到这,毛里求斯航空还是不够人性化,我想再要一条毛毯,但被告知每人只有一条!/(ㄒoㄒ)/~~我的右腿只好静静的泡在香甜的果汁中……
       吃完饭,带上眼罩和耳塞,就可以准备睡了……

第2天 酒店休息

虽说起飞时间晚了一个小时左右,但还是准点到达了毛里求斯机场,给它的准时点个赞!
       当地时间六点多飞机落地时,毛里求斯还是黎明,机场地面湿漉漉,依稀还下着小雨,顿时心里有些失落。来之前一直听说这两天天气不好下雨,心里不免担心后面的行程。

坐在接机大巴上,看着窗外乌云下的甘蔗地,心里默默期盼着蓝天白云。

毛里求斯有很多环岛,它也是导致晕车的主要原因之一。想在毛里求斯不晕车真的很难,有以下几个原因。1、司机油门刹车踩得狠;2、太多的环岛和减速带,虽然要夸奖一下毛球司机对待减速带的严肃态度,但高速行驶下,一脚刹车踩到底实在让人难受;3、路窄弯多小坡颠簸,这主要体现在东部。我换酒店那天,车开到东部以后,我就觉得一直处于左左右右上上下下的状态,下车以后瞬间腿软。

当车开到靠近路易港时,云层终于缓缓散开,第一抹蓝映在眼前,其实风景一般,但还是忍不住的拼命按下快门。

雨后天晴必有彩虹!在毛里求斯两次看到彩虹都是在车上,很遗憾没有拍到好看的照片……

因为我们的接机时间刚好遇上了毛球的上班早高峰,所以一路非常堵。加上沿途送其他小伙伴到威斯汀、艾美,原本一个小时的路程用了两个多小时,鹿饮泉在最西北的位置,所以是最后一站,不过对比了其他酒店,进入鹿饮泉简直惊喜到爆。

这个茅草屋顶就是酒店大堂了

鹿饮泉让我觉得最美的,就是椰树环绕下的超大游泳池。

迎接的饮料与水果,提子最好吃。
       我们是十一点样子到了酒店,一切手续办好但房间还没能入住,于是我们出去溜达了一下。出鹿饮泉大门右转一公里左右有个叫Chez Popo的小超市,买点小零食还是不错的,红茶也有,不过比superU贵一些。途中大概五百米样子有个三岔路口,路口有公交车站,还看到了这个警察局。酒店周围都是和鹿饮泉很类似的风格,就连警察局也不例外。逛完十二点回到酒店,被通知可以提前入住,我兴奋极了,满脑子都是我要洗澡!

我们的运气超好,本来预订的初级套房(楼上),结果给我们升级了家庭套房(一楼),推门出去就是花园和小泳池。房间超大,两个卧室,可惜我们两个人住不了那么多床啊……

收拾完毕出来散散步,顺便把后面几天的晚饭预订一下。本来预订了法餐、意大利餐厅、泰国餐厅,结果第二天一日游,一对东北小夫妻介绍,法国餐厅吃了三个小时才结束,我们当天回来就取消了,而且那天的自助餐正好是中国菜主题,非常庆幸。
       这里说说鹿饮泉的饮食情况,不太适合中国人胃口。头几餐吃都还不错,但是每天各种烤鸡烤鱼土豆西红柿面包,确实有点思念国内的蔬菜,而且早餐几乎没有热食,而我又有个每天早晨必须吃点热乎食物的中国胃,最后发现只有煮鸡蛋是最好吃的。

第3天 追海豚→天涯海角→自然桥→蓝湾浮潜

第一个行程就是追海豚,这样的安排绝对正确,因为醒得太早了。
       鹿饮泉是不提供免费的早餐打包服务的,但胜自由行的这个行程会提供海鲜粥,所以我们没有吃直接上路了。车子只接了鹿饮泉的三对小夫妻,没有绕路去其他酒店,即使这样,我还是晕车了。在离海豚出发点不远的地方下车先吃了早饭,这里有个超市,可以买点水和面包。

海豚的出发点很多,我们是在莫纳山脚下的一个公共海滩,这里的人不多。

这个就是莫纳山了,之前想过订莫纳山LUX,做了不少功课,所以出海第一眼我就认出了它。

左边是导游,右边是船长,导游在做自我介绍的时候我在车上晕车,所以我没听清,老公说他叫郑毅?其实我很想表扬他一下,下午的蓝湾他拉着不会游泳的我游了好远,幸运的看到了大海龟。

导游说,平时出海没多久就能看到成群结队的海豚,可我们的船开了好远都没有找到,似乎已经驶入的深海,风浪特别大,海水不停的拍进船里,这个咸啊……

作为旱鸭子,第一次在大海里坐快艇有点紧张,同行有人要了救生衣,我跟老公也一起要了。海上很晒,开快了风大很冷,这时就体现了皮肤衣的重要性。不过也只有我跟老公很逗逼的裹的如此严实,其实我们就是胆小。

在莫纳山附近寻了快一个小时,什么都没看到,大家失望的调侃,说回去就买彩票。船长决定改变方向,去了另一个海豚经常出没的海湾,快艇飞驰了半小时,终于得到了海豚出现的消息,这趟总算是没白来。

看到海豚的一刹那,会游泳的纷纷准备跳水追海豚,导游主动要了我的水下相机帮我拍。

第一次租水下相机,其实有很多自动模式可以用,但不熟悉没调好,所以海豚拍的并不是太清楚。

这是另一张,经过我乱七八糟的后期,发现里面有好多海豚,只能后悔自己没学会游泳,不然下水拍的更过瘾。
       正当我坐在快艇上等着大家上船时,前方导游传来消息,我的相机绳断了!他潜了将近7米给我追了回来。我的天!我浑身一个激灵,两千块的押金差点打了水漂,另外我也无比佩服导游的水性,居然给我捡了回来。
       在此,郑重提醒带水下相机或者gopro下水的亲们,漂浮腕带不可少,必须同时套在手腕上。导游只带了相机绳,没带漂浮腕带,可能使用时间长了,绳子经不住快速游泳时的阻力断了。

整个追海豚的过程大概半个小时,回程经过一个钻石礁,那附近的水深一米左右,导游让我们大家下水练习浮潜,为下午的蓝湾做好准备。这里的水很清,但鱼不多,而我的水下相机电力不足,最终没有拍到令我满意的照片/(ㄒoㄒ)/~~

下午第一个点是天涯海角,其实就是看超美的U型公路。但我恐高没敢爬上台阶,相机交给老公,可!他!居然!没!给我!拍公路!!!当然我承认海水很蓝很美腻,但是……公路也很重要啊!!!

看完天涯海角,可以在车上睡一小时左右,到达自然桥。这里的壮观无法用相机记录,所以,毛里求斯这一行告诉我,有时不要追求拍下多美的照片,如果时间不足以拍个够,还是用眼睛记录吧。

自然桥的附近有个比较高的礁石,爬上去看到的风景更美。

通向自然桥的路很难走,几乎都是这样的石子,并且埋没在甘蔗地里。这是路标,自驾的朋友找着它就行了。

最后一站蓝湾,是最适合浮潜的地方,一是因为风浪小,二是因为海底的珊瑚和鱼足够丰富。
       虽然我不会游泳,在万分纠结的情况下还是下了水,紧紧的抓着船上的绳子,等待导游来接我。也尝试了把头埋进水了,身体自然的漂浮着,慢慢缓解下水后的紧张。所以后来导游来带我的时候,我还算放松,不知不觉游了很远,回到船上时,发现整船人已经坐好准备返回了。在众目睽睽之下,我狼狈的上了岸。

漂在水上的感觉真是棒极了!即使不会游泳,穿着救生衣也是可以尝试的。收拾完毕已经接近五点,上车返回酒店。

一遇仙人山。
       回程的路上途径路易港附近一定会看到这座仙人山,最高的那个点,就是仙人的头。

第4天 胖哥龙虾→红顶教堂→大湾Super U

接下来的两天没有安排一日游,过的随意一些,泡泡酒店,坐公交车出去遛遛。
       鹿饮泉的沙滩很长,放了一溜排的躺椅,但几乎没有中国人,我躺了一会儿有点坐不住了,真佩服欧洲人,早晨带上浴巾和书去餐厅吃饭,吃完饭在躺椅上就能待一天,也挺羡慕他们的慢生活。

闲适的过了一个上午,中午去大湾的胖哥家吃龙虾,当然也是为了尝尝中国菜。本来想坐公交车的,但出了门就有出租车主动搭讪,
       ——司机:400卢比
       ——我:200卢比
       ——司机:300卢比
       ——我:250卢比
       ——司机:OK
       在毛球打车一定记得砍价,我是一个不太擅长砍价的人,但我记得前辈的话,对半砍不嫌多。其实路并不远,足以说明毛球出租车有多贵啊……

“胖哥龙虾”的菜还是非常不错的,想吃龙虾和东星斑都要提前预定,因为胖哥家都是当天拿的现打上来的货,所以非常新鲜。
       我们两个人只要了小一点(2.3kg)的龙虾,没要鱼(看样子也很好吃),又点了两个菜一份炒面,分量很足,吃的有点撑,导致后面做公交车差点悲剧。

现在来说说公交车的那点事儿。
       在去之前提到公交车的游记不多,只在这个游记《毛里求斯纯自由行9天7夜超值半穷游省钱全攻略超详细tips(机场过夜、公交车线路)不定时更新》http://www.mafengwo.cn/i/3401412.html,看到毛里求斯公交车查询网站:http://www.mauritius-buses.com/。
       后来加了胜自由行的群后,群友都不推荐公交车,说车少语言不通,一度让我打了退堂鼓,幸好没有提前订包车,再后来加了胖哥的“毛里求斯旅游互助群”,胖哥胖嫂和曾住过附近的群友都提供了帮助。鹿饮泉的地理位置非常好,门口的公交车很多通向大湾和路易港,印象最深的是82路,车挺多,连通红顶教堂、大湾、路易港
       附图一张

红顶教堂到大湾,大湾到鹿饮泉都是27卢比,多便宜啊,推荐推荐!
       毛球公交车的座位比咱的多多了,人还不多,只是有些印度人后裔,身上味道很重,有时不太适应。
       之前有人说毛球公交车慢,我必须辟个谣,那速度,不亚于出租车,拐弯可不带刹车的。

从红顶教堂边上的海湾望过去就是北三岛,据说北三岛未被开发,风景很好,来个双体船一日游或许不错吧,只是我还是喜欢在陆地上跑。

红顶在蓝天的映衬下确实美的不要不要的,但仅仅到此一游罢了。
       结束之后立即前往super U进行采购,大家都知道的红茶就不说啦,如果你的包包有足够的余量,真的建议多背点奶粉(安佳、红牛、farmland都不错),而且只要30多一包,比国内便宜的多,淘宝的安佳要接近80一包呢。

主要买了红茶、巧克力和奶粉。现在大湾Super U都没有袋装红茶,只得买盒装的了。

毛球的超市不提供免费的塑料袋,所以想要采购的亲可以自备购物袋,也可以在超市免费领取纸盒进行打包。觉得这个纸盒真的超棒,都是超市商品留下的,这么做很环保,希望咱们的超市也可以试试,尤其是有私家车的。

毛球的日落大约在五点半,趁着回来早,时间多,拍日落去。

夜幕降临,日落有了,还得拍到星空。
       可是……本次行程最大的意外!最不幸的事情发生了——带了三脚架,可是固定相机的小零件没!有!带!
       眼看星空要泡汤了,还是不死心,让相机躺在草地上对着天拍。

去沙滩!把相机房子放在躺椅上拍!

好了,回去睡觉吧(~﹃~)~zZ,其实心里在流泪啊/(ㄒoㄒ)/~~

第5天 路易港(蔻丹广场→DEBONAIRS PIZZA)

时差问题起得早,那就出去散散步,去别墅区看看人家的环境。

散完步顺便吃早饭。鹿饮泉的主餐厅都法餐厅都提供早饭,内容一样,只是方便不同区域的房客就近用餐。但我还是感觉主餐厅的食物丰富一丢丢。

一直心心念念好几个鸡蛋制作而成的鸡蛋饼,有青椒、火腿、蘑菇吧,拿到以后,分量太足,吃多了会腻,而且国外的鸡蛋都不会煎熟,会有液体感觉,而我最爱吃的是刚好流不出来的状态。
       毛球最推荐的食品绝对是图上那杯酸奶——yoplait(优诺),质地像奶油一样绵柔,而且很厚,后来在上海看到了,买了四杯解馋。

前一天在胖哥那打听清楚了路易港的路线,十点不到出发,但等车等了好久,接近半小时。很奇怪的是,往大湾方向的公交车很容易等,但往路易港方向的车超难等。
       坐82路到路易港差不多一个小时,其实进入路易港以后车多很堵。车在终点站下车,车站非常大,分成了两个区域,82路在最北边,回来的时候差点没找到。在82路旁边就是215路,是直达大湾的空调车。

公交站出来沿着大路往南一直走,就可以看到蔻丹广场。
       我们没有沿着大路走,走进了小巷子,顺便看看路易港的市井人情。

这里就是中央市场的大门,其实就是个菜场。

走到这,向右看,就是蔻丹广场和真正意义上的路易港了。

蔻丹广场标志性的伞道

风好大。
       印象中的蔻丹广场是买欧舒丹和潘多拉。潘多拉能退税,价格还算实惠,欧舒丹要退税好像达到3500卢比,而且据说人多的时候也不退,但据我观察,东西不多价格也不低,想要买欧舒丹的最好去路易港往南的bagatelle。
       在蔻丹广场捡了个实惠,city sports的运动鞋,买一送一,我们买了安德玛和阿迪,一共九百多,但后来去了bagatelle却没有活动,这还是看缘分。
       蔻丹广场没找到我想吃的,只找到了这家冰淇淋,店面忘了拍,大家可以去看一档节目《YOYO天下——遇见毛里求斯》,介绍了一些实用信息,冰淇淋也是看了这个节目找到了。

真正的路易港港口。

DEBONAIRS PIZZA!!!
       很多去过毛里求斯的人都提到了这家披萨,去大湾不是饭点没吃,逛完路易港刚刚好,三层的鸡肉披萨加双倍的芝士,再配上番茄的酸甜口,现在想想还馋的慌。不过这个披萨很大,两个人根本吃不下,所以我们也没有点其他食物。

披萨店墙上这句话说的好棒!

附张地图(maps.me),也可以用Google搜下,很容易找到。

第二次遇到彩虹,还是在公交车上,既开心,也遗憾。

第6天 南部四驱车一日游(鳄鱼公园)

南部四驱车一日游,属于自费项目,一整天都开着四驱车去所有景点,所以比较贵,而且浏览多家,只有胜自由行开发了这个行程。南部四驱车还有一种,每天三班,每班2小时,大多数人都订的这种。因为我特别想去鳄鱼公园见放养的象龟,所以定了这个全天的,而且是开着四驱车过去,想想就很拉风啊。

到了四驱车地集中发现,居然只有我们一对夫妻,而其他人都是2小时的四驱车之旅,突然之间享受到了一对一VIP服务,甚是欢喜。照例签协议、带装备,给我们引路的小黑讲解相关注意事项。之前听说灰大,除了穿了旧衣服,还准备了鞋套和口罩,但是我多虑了。车队车多才会扬灰,我们前面只有小黑,几乎没有灰;2小时的四驱车提供的是小车,我们是大车,所以即使遇到水坑,水也溅不上来。
       但是,带着总比不带好!

四驱车很重,刚开始没放得开,把手特容易偏,后来适应了才好。
       就在我们还没适应过来的时候,小黑把我们带到了一条海边小路,右手树林、左手大海悬崖,再加上我的恐高症,真怕老公一下子冲到海里去。

风景没的说,这里的大海特别的蓝,浪特别的大,小黑把我们带到一块小平地给我们拍照,还给我们讲周边的美景,但我压根就不敢往前靠近。

回到甘蔗地,心情就放轻松了,老公也开得稳当多了。

这个瀑布是四驱车之旅的必经之地,不大,也就到此一游吧。

在瀑布这遇到了另一组四驱车队,目测十几辆。

另一个瀑布,在一个庄园里远眺望到,很高但水很细。
       小黑把之前路边砍下的甘蔗分给我们,真的很甜。
       在这里见识到毛球的环保意识,甘蔗渣这样的自然东西可以随便丢,但塑料袋一定要丢进垃圾桶!

看瀑布是次要的,主要还是坐着兜风,这个季节穿个皮肤衣刚刚好,太阳出来了防晒,起风了护体。

中午在一个朗姆酒庄园用餐,鸡肉饭还不错,甜品的酱料太甜,面包边上的薄饼最好吃。向导小黑和我们一起用餐,发现中国人和外国人拿叉子不一样。有机会大家可以观察一下。

图上放的那个小碗可不是汤哦,是浇在饭上的酱料,放了绿豆,味道很奇怪。

不论在鹿饮泉还是这里,都有小鸟陪我们吃饭。

庄园前面用餐,后面可以品酒,Saint Aubin这个牌子的酒比super U 还便宜一些,有些后悔我们买早了,大家如果有行程到这里,可以暂时别买朗姆酒,品尝以后再决定。

吃完饭就来到鳄鱼公园。
       我们的坐骑停在公园门口,左边是我们的,右边是小黑的,之前路遇的四驱车队也都是小黑这样的小车。

自驾的朋友可以把价目表拿走咯!

25卢比买点叶子喂象龟。

O(∩_∩)O哈哈~
       我在拿叶子逗它,估计它快怒了,有点攻击倾向,还好它们动作慢,不怕。

上面这只象龟好像是白内障,看不到,挺可怜,寻着香味来找我手上的叶子。

看着地上满是象龟,觉得特别萌,旁边还有龟baby,特别迷你n(*≧▽≦*)n

鳄鱼公园也是个小型动物园,主要是象龟等爬行动物。

吃的还可以哟!

水果蝙蝠倒挂着休息呢。

鳄鱼公园里有个昆虫标本馆,很多漂亮的昆虫标本,很佩服制作人啊。

一直听说于谦养了很多小矮马,终于得见,还扎了小辫儿。

看完鳄鱼公园就结束了一天的行程。用一个字来形容——爽!
       二遇仙人山。

第7天 换酒店(鹿饮泉→美岸)

鹿饮泉的五晚就这样过去了。约了一点从鹿饮泉换到美岸。
       一早穿上特地为此行买的大红裙子出去照相。

老公不会对焦是多么痛的事,照了很多,一大半都没对上我。/(ㄒoㄒ)/~~

最后一天约了玻璃船,出海兜兜风。
       玻璃船和浮潜都要提前预约,虽然很想再浮一次,但这次没人保护我,还是算了吧。

又看到了那个仙人山,这里的空气是真的好,非常通透。

鹿饮泉附近海域的珊瑚不多,再次证明蓝湾是个值得一去的地方。

坐完玻璃船就没有事了。我们躺在主游泳池边的躺椅上,希望时间过的慢一些。

主游泳池是个非常好的拍着点,喜欢站在水中的感觉。
       远处有人穿着礼服在拍照,听说鹿饮泉每天只允许一对新人穿着婚纱,这个美女的黑纱也好美。

外国小盆友在泳池里嬉戏。

一点钟司机来接我们了。
       从鹿饮泉换到美岸大约半个小时。
       好颠……好晃……好晕……

进入美岸,只觉得比鹿饮泉小了好多。
       欢迎的水果也只有水果,饮料还是一样的甜死人。
       但美岸的服务真的超一流,有好几个中国人提供中文服务。刚到时会给我们拍合影留恋,并通过邮箱发给我。还有一封中文信,阅读无压力啦,附后。

中午没吃饭,到这以后找了餐车买汉堡和热狗,味道都很好,而且都是搭配薯条的,足够吃饱。

吃饱了继续拍照,谁让我只有这一条红裙子。

第8天 泡酒店(闲逛贝尔马尔小镇)

来到东部的第一个早晨就得起来看日出啦。
       毛球冬季,日出比较晚,6:45左右,也不影响睡觉。
       但我还是早早出去,感受了天蒙蒙亮到日出的全过程。

看日出的人不算多,只有一个摄影爱好者在拍照。看样子也是拍了好几天,他说过两天会去西岸拍日落。

东边的云层很厚,海平面上都是云。

当头顶的云被映红时,太阳就快露出脸了。

其实太阳已经高过了地平面,所以当从云层上露出时,光已经很强了。怪不得都是毛球的日落比日出更美。

但没有正儿八经看过日出的我,已经很满足了。

朝阳下,我和老公的合影。

白沙滩的晨曦。

吃完早饭休息会儿,我们决定去贝尔马尔小镇逛逛,之前听说这里的BOSS便宜,衬衫T恤五六百。但其实,好看的不便宜,打折的都不好看。

这个是贝尔马尔地区的警察局。

从贝尔马尔小镇回头,看到一片公共海滩,我们决定沿着海滩走回酒店。

不得不感叹,这一路面粉般的白沙滩真是醉人。

在美岸的隔壁就是公馆酒店,路过随便拍点。

第9天 酒店退房→bagatelle

在毛球的最后一天,美岸要求十一点退房,而安排的接机时间是六点半,在酒店发7个小时的呆,想想挑战还是蛮大的。于是前一天我们临时决定包车去bagatelle逛逛,然后直接送到机场,这样也有足够的时间办退税。如果等六点半接机去机场,中国人多,退税要排队的。

提前一天晚上八点样子联系的胜自由行客服,反应很快,没多久就帮我安排好了。

bagatelle商场的示意图,只有一层,但挺大的,也有DEBONAIRS PIZZA。我们决定尝尝这里的KFC,买了一盒炸鸡,像是回锅的,不算好吃。

包了五小时,但其实从出酒店最后到机场,只用了四个小时。

坐在我们旁边的一对外国小姐妹居然是独自来坐飞机,看着也不过十岁,妹妹玩着iPad,姐姐让着妹妹也没有抢。看着他渴望的小眼神,老公把自己的iPad让给她了,两个小朋友还相互交流怎么玩。想想咱们国内应该没有家长会让这么点大的孩子独自坐飞机,还是国际航班。

毛球机场大概提前三十分钟开始办理值机了,当然中国人的队伍排的更早了,所以想早点的还是别等旅行社的接机了。过了安检还是免税店,欧元结算,价格不算便宜,不过娇韵诗这样的法国货比日上便宜。

毛球机场对我最大的挑战是——没有水!只能买,雪碧可乐最便宜,但是不解渴啊……晚饭跟老公合吃了一份汉堡薯条,因为不饿也够了,一会儿上飞机还要继续吃,所以不能吃多。

第10天 抵达上海

毛航来回的晚餐都是鸡肉或者鱼肉,每人一种都可以尝尝。

吃完还是睡睡睡。
       回程的觉比去的时候好睡的多,毕竟很累了,而且时差一直没怎么倒多来,已经差不多国内三点多了。

等醒了就盯着前面屏幕上的时间和地图,眼巴巴的等着进去中国领空。

下飞机前的两小时开始发早餐,这时可以打开遮光板,欣赏蓝天白云。

我选了烧麦,可是不会说烧麦,跟着大家 一起说“Chinese food”。烧麦一般,但水果下面那个小小的面包很惊艳,有馅儿!

这个航班上好几个光头空少,很帅,偷拍一张。

看到下面这个大圈圈就是到上海啦。

关于酒店

鹿饮泉 vs 美岸

鹿饮泉的景

鹿饮泉私密性很好。从大门到大堂还有好一截子路要走。

清晨的鹿饮泉。

我们门口有颗大榕树,有时晚上会有聚会呢。

泰国餐厅。

鹿饮泉的餐

最爱在餐厅待着的小鸟

泰国餐厅,味道不错哟

——————————————————味觉分割线——————————————————

意大利餐厅,这盘冰冻的生肉片把我震住了。
       小心翼翼的尝尝,好咸!

然后我对意大利菜的印象就不美好了,下面这是盘饺子……

美岸的景

同一角度不同时间

美岸只有这一个游泳池,还不是恒温的,东岸的风还那么大,没有下水的勇气啊。

船屋。
       冬季的东岸风大,不宜出海,很多时候船屋都不开放了,所以冬季还是推荐西北方向。

美岸的餐

美岸最撩人的就是它的食物,经过鹿饮泉的西餐洗礼,我在美岸只吃了中国菜,好满足o(* ̄︶ ̄*)o

包子、花卷、鸭肉面。

南瓜粥、榨菜、腐乳、烧鸡。

叉烧、虾饺……筷子!还是用筷子爽啊……

最爱左上角的那碗汤,具体什么不记得了,就记得我撒了好多蒜叶,这才是食物的味道!

Cafe Lux* 机场也有哦

这就是传说中有米其林二星厨师入驻的印度餐厅,味道中规中矩,可能是期盼太大,没有想象中的惊艳。

提供账单以供参考。
       印度餐厅需要付费的,包早晚餐的每人减900卢比。

丽世独家自制冰淇淋,味道不错,三个球220卢比,好像单球90卢比。
       在毛球吃了不少冰淇淋,永远是巧克力味道的最好吃!

美岸的其他

付费出租的自行车,酒店也有组织骑行活动。

只住美岸的转换器可以不带啦……

美岸有一颗许愿树,写下愿望后,可以参与抽奖,抽中的可以免费再次入住美岸,还包来回机票哦!
       希望好运降临!

也希望好运伴随每一位朋友
       谢谢!

引用 为什么是南瓜而不是黄瓜 的文字:

好可怜。。。

2016-08-04 18:25

引用 为什么是南瓜而不是黄瓜 的图片:

剪影,腿好长,哈哈哈

2016-08-04 18:27

能告诉我一下群号么

2016-08-07 10:52

引用 ︴ 阿狸 ❤ 发表于 2016-08-07 10:52:52 的回复:

能告诉我一下群号么

回复︴ 阿狸 ❤:私你咯

2016-08-07 20:18

亲~ 我们一样的航班也  我准备9月出发  也是10天  只是我七天都是定的鹿饮泉酒店   能私我下您的联系方式 和群号吗 想咨询下 公交车的事情

2016-08-08 10:36

引用 豌豆尐姊 发表于 2016-08-08 10:36:26 的回复:

回复豌豆尐姊:私你啦

2016-08-08 12:21

引用 为什么是南瓜而不是黄瓜 发表于 2016-08-08 12:21:47 的回复:

私你啦

回复为什么是南瓜而不是黄瓜:亲爱的你的qq需要验证~~

2016-08-08 16:39

引用 豌豆尐姊 发表于 2016-08-08 16:39:50 的回复:

亲爱的你的qq需要验证~~

回复豌豆尐姊:我重新设置啦,你就说毛球旅行好了

2016-08-08 17:35

亲我9月蜜月去毛求,才开始研究攻略,能给个群号吗,好多问题想请教大家哈~

2016-08-09 11:09

回复豌豆尐姊:亲是什么时间入住鹿饮泉啊,我预定了9.23入住5天

2016-08-09 23:34

旅游互助群群号开业发给我吗?下周去毛球

2016-08-09 23:41

引用 三少·草西 发表于 2016-08-09 23:34:53 的回复:

亲是什么时间入住鹿饮泉啊,我预定了9.23入住5天

回复三少·草西:我是6.28到7.3住的鹿饮泉

2016-08-10 08:20

鹿饮泉的意大利菜难吃嘛,已经预约了,还没吃

2016-08-10 09:2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0 09:20:2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可以体验 不吃也遗憾

2016-08-10 12:10

引用 为什么是南瓜而不是黄瓜 发表于 2016-08-10 08:20:19 的回复:

我是6.28到7.3住的鹿饮泉

回复为什么是南瓜而不是黄瓜:鹿饮泉有转换插头吗?酒店提供不提供矿泉水?服务怎么样?

2016-08-10 16:18

引用 三少·草西 发表于 2016-08-10 16:18:49 的回复:

鹿饮泉有转换插头吗?酒店提供不提供矿泉水?服务怎么样?

回复三少·草西:好像没有转换插头,我是自己带的;每天提供一瓶一升矿泉水,在酒店就烧自来水喝;服务不错

2016-08-10 16:22

引用 为什么是南瓜而不是黄瓜 发表于 2016-08-10 16:22:10 的回复:

回复为什么是南瓜而不是黄瓜:收到,我也准备找一两天坐公交出行,请问有什么注意事项吗?

2016-08-10 16:23

引用 三少·草西 发表于 2016-08-10 16:23:45 的回复:

收到,我也准备找一两天坐公交出行,请问有什么注意事项吗?

回复三少·草西:还好吧,尽早出发,等车有时会比较久

2016-08-10 18:17

引用 为什么是南瓜而不是黄瓜 发表于 2016-08-07 20:18:48 的回复:

私你咯

回复为什么是南瓜而不是黄瓜:群号能发下嘛

2016-08-11 22:28

引用 为什么是南瓜而不是黄瓜 发表于 2016-08-10 18:17:32 的回复:

还好吧,尽早出发,等车有时会比较久

回复为什么是南瓜而不是黄瓜:好滴,谢谢

2016-08-12 15:56

你好,群号能放一下嘛?

2016-08-15 19:56

可以告诉一下群号吗?谢谢

2016-08-16 13:29

唉哟,好棒好棒,吴姐姐,求带!

2016-08-18 00:24

打算10月份去毛球,看了你的攻略对公交出行很好奇呢,可以给一下你说的群号吗?谢谢啦

2016-08-31 23:26

麻烦要下群号。还有胖仔龙虾的联系方式,地址。谢谢啦

2016-09-20 17:38

你好,我计划十一月份出行,可以给我下你说的那个群的联系方式不,谢谢啦

2016-09-26 08:42

不知道主人还在不在 我们订的10月份去   也是住在鹿饮泉 想问下公交车的相关事宜 可不可以发下群号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