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结单身汪凹好造型去装逼,圣托里尼我们一路拍过去

小鸡快跑 (上海) LV.10
2016-08-04 17:55 1668/22
  • 出发时间/2016-06-03

第一次的北欧游记得到了很多朋友的肯定,也有很多朋友加我微信来询问攻略,能够帮助大家让我很高兴,不枉费我当初游记的初衷,也是我今天再次提笔写希腊游记的动力,感恩!照旧,如果大家有希腊的问题,觉得我能帮上忙的,也可以加我微信:wengruikun

冰岛挪威游记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328984.html?h=19001040

言归正传!我们开始聊希腊吧~~
选择6月去希腊,是因为之前一位友人告诉我,每年的5月圣托里尼都会重新刷上一层靓丽的油漆,蓝白相间格外美丽,而7、8月会暴热,且旺季,欧洲旅客居多,于是我选择了在6月端午假期出行,事实证明6月的希腊已经骄阳似火,酒店、机票也很紧张……

老规矩,先上几张图吸点粉,再来分享内容

【最重要的事】

1、 带好你的驾照,如果你原本没打算租车,到了圣托里尼也很有可能心血来潮租辆ATV或摩托出去野一下;
2、 圣托里尼的网络很不好,导航千万在出发地点附近先找网,否则路上一半再想起来搜索的话你是要吃苦头的;
3、拍照适合白色、红色、蓝色、嫩绿,如果女生的话,建议一定要准备飘逸的长裙,记得是飘逸的,具体可以参考后面我给友人拍的照片;
4、退税:国家落后就是麻烦,希腊的退税分2类,亲记得必须是机打发票上面写清楚退税金额的才能够在机场顺利完成,如果是手写的发票……呵呵,SB国家居然要求你下次再来希腊的时候去原来购买的店铺拿钱,这就是明摆着抢钱啊~~我就不幸中招了;
5、防火防盗防小偷:希腊本国的经济萧条加上外来的难民潮,整个雅典显得都不是很安全。出行前看了很多攻略,也问了很多当地朋友,告诫大家雅典千万别坐地铁,你的行李箱容易被抢,前方注意,不是偷,而是“抢”!宪法广场&圣托里尼记得把包背胸前,否则你的钱包会遭殃,晚上一个人别走在雅典的小路上……

【行程计划】

这里有几点说明:
1、 圣托里尼我觉得3天比较合适;
2、 首都雅典的商店基本都是早上11点开门,晚上8点关门,想要购物的自己安排行程是计算好时间;
【机票】
1、 我基本都是通过携程、去哪儿买的,去哪儿里面基本选的都是航空公司官方网站;
2、 由于上海雅典没有直飞,我们选择了在阿布扎比中转,你可以直接上伊蒂哈德官网买票,毕竟为后续万一要改签、退票图方便;
3、 希腊国内段机票建议可以通过爱琴海航空、奥林匹亚航空购买,切记看清楚是否包含行李票!不然现场补买行李票是很贵的!
4、 希腊国内航班多为上午清晨,注意是“清晨”和晚上飞行,这个在做攻略时需要多留意;
【WIFI】
1、 我在租车网站租了2个wifi蛋,实际体验是信号不稳定,建议希腊当地如果你是中国移动4G用户可以忽略,30元/天包流量用起来爽爽的。虽然很多人会觉得不实惠,但你几万旅费都出了,这200多块钱得到满足的用户体验超值啊;
2、 如果你有多余手机做热点,也可以办理当地流量卡;
【酒店】
酒店我要说的不多,看每个人预算吧,我这次经历了几个地方,分别住了不同级别的酒店,只能说一分价钱一分货,既然是来度假的,那就在你预算范围内尽可能住好的!本次旅行都是通过booking订的。
1、 雅典的酒店
我分别住了New Hotel和Astor Hotel,两个酒店都在宪法广场。距离卫城、步行街、普拉卡商业区、X95终点站都很近,全部在步行可到范围内。New Hotel更好一些。
注:机场——宪法广场,你可以在机场乘坐X95大巴,单程6欧元/人,车程约1小时,是除出租车外最方便的交通方式。出租车约40欧/程。
2、 圣托里尼的酒店
如果你在圣岛的时间够充裕,建议你可以分别在伊亚和 Imerovíglion各住1-2晚,伊亚是大家公认的看日落的观景点,而 Imerovíglion则是可以观看全景,另有一番滋味。

Imerovíglion酒店:Villa Lukas
酒店内部一般,你别对希腊的酒店抱太大希望,但风景真的不错,服务也到位,看了下周边酒店也基本跟我们一个档次,还在某天偶然遇到了黑手党大佬出行,这阵仗~十几个保镖黑衣服白衬衣黑领带,帅气十足!

酒店内的池子永远都是温水,泡在里面看看日落,无比惬意~没事不要看我屁股。。。

酒店的日落就那么美,让我对后面旅程中全世界最美日落的观景点又多了一份期待。

隔壁酒店的前台休息区,凹个造型拍张照圣托里尼到处是这样白色的酒店场景。

酒店的阳台,这个酒店的泳池在最底下,临走我还是忘记去看一眼,同行的小伙伴说很不错。

这次开启的是度假模式,自然少了许多折腾,清晨就在这美景下来一顿不算丰盛的早餐也是舒服极了。自己支个三脚架定时摄影,就凑合着看吧,仅是到此一游 哈哈~~

伊亚Oia的酒店:Canaves Oia Hotel
一晚上7K!所以接下来请你们不要说我自恋,不在这里多留几张照片那真的是对不起我花去的那些软妹纸啊~~酒店好不好不用我去评论,这份价钱自然是极好的,一进屋就送一瓶香槟,各种服务都很贴心,景色么~除了看不到日落,其他就请跟着我看图说话!

造型赶紧凹起来~~纯白色的酒店,蓝天,大海,阳光,帅哥

伊亚的酒店都是连成片的,每个酒店的泳池都不错,可惜我选的酒店不是无边泳池啊。。。不过也挺美

彻蓝的大海与泳池连成一线,倘徉在天堂,这才是度假

其实我不爱喝酒,可兴致上来了又怎么能少了香槟

接下去几张都是我的个人秀。。。酒店拍的,那时正好夕阳西下,由于这是第三天已经懒得看日落了,于是就在酒店里臭美了起来。游记最前头我说什么来着?白色、蓝色!来圣托里尼就是来拍照的,你如果像去非洲一样随性带衣服又怎么能凹的出造型?看我大热天的连围巾都不忘了带 哈哈哈~~你们吐会吧

非有人说我这张像《欢乐颂》里面的靳东。。。我平时真的不是这个打扮,我还是喜欢陈冠希style

楼梯是圣托里尼拍照行中你必须好好利用的道具,游记后面还有很多

这个就是我住的酒店啦,每个房间都带汤池

早餐依旧吃的是心情

租车
1、 我是在国内网站租租车上面租的,每次都通过这个网站,觉得挺方便。但是希腊当地租会更便宜,6月的相对旺季车辆也有富余;
2、 圣托里尼斜坡比较多,很多朋友建议租手动档,但我早把技艺还给了教练,试用下来自动挡爬坡也没问题;
3、 圣托里尼道路相对狭小,停车位紧张,建议租小车。当然,我后来发现想租大车也租不到,就是大家要考虑到行李箱的体积;

好了,啰里吧嗦了很久,接下去是真正的游记~~

【Day 1 上海——阿布扎比——雅典】

今天主要在旅途上,我要吐槽的是阿联酋人办事效率真的低,国内伊蒂哈德航空速度慢,到了阿布扎比同样也慢……飞机餐伙食一般,导致我一路睡到下飞机。优点是飞机上有卫星电视,让我完全没有错过NBA总决赛和欧洲杯揭幕战~~
中午抵达雅典,今天我们只有一个任务,就是去卫城!时间充裕可以选择30欧包括卫城,古罗马市集,宙斯神庙,酒神剧场。单个卫城20元, 雅典卫城是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也称为雅典的阿克罗波利斯,距今已有3000年的历史。雅典卫城现存的主要遗迹有卫城山门、雅典娜女神庙、帕特农神庙、伊瑞克提翁神庙、胜利神庙等,从这里可以俯瞰整个雅典城。这里着重推荐一下卫城广场,如果恰巧你去的也是夏天,那里小摊上的车厘子。

由于我们只有半天时间逛雅典,因此为了提高效率,我们请了一个当地的中文导游陪我们游览。

汰脚水么烧!!
今朝伐汰脚困高。
卡面水, 还了烧,伐汰脚困高, 哈窝错~~
我们80后儿时都有一段圣斗士情节,来到卫城,瞬间感觉心中的小宇宙在燃烧,我们要保卫雅典娜!

其实看过了埃及的神庙再来看卫城就不觉得那么惊奇了

这是古时候的一个剧场,名字我忘了,听说现在还时常有表演在这里进行,能不能在如此特殊的场合欣赏一场音乐会就看你运气咯~~

在卫城顶上拍的雅典,没有高楼大厦,有的是一份素朴

我们时间有限所以只逛了卫城,宙斯神庙的什么没有去。结束卫城之后天色尚早,我们就一路走到了著名的普拉卡区,你让我说特色?其实真没什么特色,但路边的咖啡吧坐坐还是很惬意的。可能太多中国游客的关系,路边的服务员都会一口流利的“你好,帅哥美女”……

中间的是我们的向导,而左边的小胖是我们在卫城捡到的,他一个人从上海法国玩,结果法国大洪水就把他临时冲到了希腊 哈哈~~后面他就一路和我做伴,感谢小胖~每次旅行都是我给别人拍照,这次终于有个靠谱的摄影师能让我们互拍了这就是旅行的乐趣,我不知道在哪个地方会遇见那个你,但只要我们兴趣相投,就可以愉快的留下一段美妙的回忆。

导游没有带我们去很有名的旅游餐厅,而是更多当地人光顾的可以吃到地道希腊美食的餐厅

餐厅服务员长的好像《佐罗》里的安东尼奥班德拉斯

吃完饭沿着回酒店的路走到了卫城广场,很多人在看街头表演。就这样我们结束了希腊的第一天。

【Day 2 雅典——圣托里尼】

希腊赶飞机还是蛮折腾的,因为很多国内航班都是大清早有,或者就是晚上有。。。于是都没怎么睡就起来赶赴本次旅游的重点圣托里尼啦~~
圣托里尼的机场很小,租车柜台就在机场出口处,很容易找。为了防止飞机延误,我特地把预约时间设置了晚些,结果就悲催了。。。比我预计时间早了半小时,租车公司的老头硬是不给我提车,非得等时间到,不知道是这个人特别轴还是希腊人都那么轴,反正亲们如果租车,时间别设置的那么晚,毕竟这个小破机场也没地方让我们瞎逛。
今天我们住在Imerovíglion,从机场过去很快,半小时就能开到。圣托里尼的路转弯斜坡比较多,不熟悉山路的朋友还是开慢一点,毕竟我是开过新西兰九曲十八弯的,这种类似秋名山的漂移熟门熟路~
圣托里尼相信大家看过游记的都知道主要分了几个区域,费拉Fira、伊亚Oia、Imerovíglion还有红沙滩、黑沙滩之类。费拉相对是比较热闹的中心,在这个区域有很多餐厅,小店,穿街走巷的别有一番乐趣。著名的蓝顶教堂就在这片区域。走~今天我们找教堂去!

网上有很多攻略告诉你怎么找蓝顶教堂,但一大半人总是找不到,经过这次我的亲身体验,告诉大家网上的攻略是错的!是错的!是错的!你必须把好几个攻略拼在一起才可能找到。。。下面教大家几个方法:
1、拿着我的照片在费拉小摊上面一路问,会有80%的人跟你说不在这,在伊亚。碰到这类人你就直接忽略吧~希腊人其实真的搞不清楚这个蓝顶和伊亚3个蓝顶的区别。不过还是有部分人知道的哦,沿着他们的指引一步步问可以找到;
2、用google map搜索mama thiera这个餐厅,看清楚不是mama‘s house!我认为这是最靠谱的方案,你到了这个餐厅其实什么也看不到,因为教堂的视角隐藏的很深。但是餐厅的墙上贴着海报,你跟着海报一步步走下去就能看到。
为了这张国家地理杂志的照片,我和同伴足足折腾了3个小时,几次迷失却最终得以所愿,旅行太美好~

在寻找蓝顶教堂的路上有几家不错的餐厅,下午找累了在这坐坐是很有必要的,这家店的莫吉托是我在整个希腊喝到最好喝的!

建议大家一定要去蓝顶教堂反面的那天小路逛逛,很有地中海的味道,通往大海的台阶,单身狗多希望能和你一步两步三步四步。。。

今天衣服没穿好,那么热烈的阳光,应该配上一件机车皮衣,嘴上叼颗烟来上一张阴郁系大片。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女生可以摆各种S型动作,男生么双手插口袋,帽子戴歪歪,任何一个不看镜头的随意都是一种帅气。

这张看镜头的是不是就很傻?

其实希腊不需要太多的旅程规划,就这样走走停停,看看拍拍,随意着,放空着。

在蓝顶教堂附近巧遇一场婚礼,多么活泼潇洒的老头,希望我老了之后也能像他这般快乐~~大家别想歪,他是新娘的爸爸,不是新郎!

换了的音乐翩翩起舞

时间一秒一秒一秒,倒数计时
往事一幕一幕一幕,突然静止
你挽着他,他挽着你,向我走过来
同桌的人蜂拥而上将你我隔开
我干杯,你随意,这是个残酷的喜剧
我的人生早留在你那里,我却还要故作潇洒地

天全费拉逛了,结束后先回酒店,泡在池子里舒缓旅途的疲劳,同时看着夕阳西落,人生真美好。
PS:如果单身汪如我,你必须带个三脚架才能躺在浴缸里拍照

【Day 3 圣托里尼-伊亚】

如果你是来拍照的,我觉得圣托里尼真的必须来呆3天以上,今天我们主要拍你们熟知的三个蓝顶和世界最美日落。从住所Imerovíglion开到伊亚其实也挺快的,我觉得整个圣托里尼都不大,除了费拉难停的交通外,其他还是挺适合自驾游的。
到达伊亚后,你会步入一个广场,广场面对大海的方向,建议先逛左手边,那里可拍的不多,主要是酒店和餐饮。等左边拍完了再回到广场往反方向去,那里就是拍摄的重头戏了,蓝顶、日落以及各种小角落都在这一边,你可以安排拍完日落再收工。

这是左手边除了酒店外,为数不多可以拍照的场景,我们一行人在这个地方折腾了好久,建议女生可以配黑色或红色长裙。

是的,传说中圣托里尼的蓝和白就在伊亚的右手边,随处都是沁人心醉的美景。

只要你细心寻找,每一处建筑都能成为你画面的背景

蓝与白,纯洁而美丽,怪不得那么多新人来这里拍婚纱照。

一条小巷,一堵矮墙,抬头望,蓝得醉人,于是乎纵身一跃……墙上的鞋印不是我留下哒

自从我们在这拍了照后,好多外国人也来学我们……我表示错了

希腊还有一大拍照道具就是各种颜色的门,人只要往上一靠是不是一张片子就出来了?我记得在这个地方我们还教一位外国美女摆POSE

沿着小路慢慢走,你就会看到传说中美丽的三个蓝顶,这张居然有人入境了。。。我要回去从储存卡里再看看有没有无人的,到时候替换掉~~

这个位置自然是各大到此一游的热门地,记得多借点角度,能遮几个人就遮几个吧。

这位老爷爷也是蛮辛苦的,在圣托里尼我才体会到什么叫骄阳似火,老爷爷为了赚钱也真拼了,于是大方的给了他2欧。

一路往西走,就可以来到观看日落的位置,过会太阳就要落下来啦~~

比起日落,我们还是更喜欢拍臭美照  哈哈哈~~

看见了吗?日落大概在晚上9点不到,而6点已经有那么多人占满了这个位置!So crazy!让我在这毒辣辣的太阳底下烤3个小时?我可没这勇气,好了重点就是……摄影位置右下方45度角有一家餐厅!这家餐厅是露天的,可以遮阳,同时又是观日落的绝好位置,所以你要逞人还不多时去那里占个座!

慢慢等,我就吃个海鲜拼盘。希腊的食物说真的,我觉得比毛里求斯埃及的都难吃……

可惜当天天空不作美,云层太厚,没能拍出绝美的夕阳

只能拉长焦,给它来个特写了

看完夕阳,吃完晚饭,就开始圣托里尼的夜间创作啦!在同样的地方,往反方向就能排除炫美的夜景。

【Day 4 圣托里尼-红沙滩、黑沙滩】

红沙滩怎么说呢,我觉得还是挺一般的,你们随便看看吧。

沙滩上是有人的,我们是连走过去的兴趣都没有,就匆匆拍了张风景走了

哈哈~我喜欢旅行,喜欢自由行,因为路上你会有很多出乎意外的惊喜,比如我们从红沙滩出来后路上遇见了一对自拍的小夫妻,这敞篷太酷了啦!于是我在往前开了100米后猛然调头停在他们旁边,小胖迅速上去搭讪问能不能借他们的smart做为道具,结果小夫妻大悦,就成就了本次旅途中最欢乐的照片。

为了表示借车的友好,我先给他们拍了几张恩爱照

一边拍,一边心酸,如果这么美的姑娘是我女朋友该多好啊~~

拍完他们就该我们上啦!

最后小夫妻提议我们6个人一起挤在车上来一张~~我第一次发现原来smart空间还挺大。。。是不是该寄给奔驰作为广告照呢

欢乐的拍完smart,我们就继续来到了黑沙滩,真的不如冰岛的美啊。。。不过好多外国姑娘赤裸着上身美的我不敢直视。。。

着重介绍下下面的场景吧,这是在黑沙滩,其实我替朋友拍了几组挺阴郁风格的片子,可惜片子没了,不然可以给你们看下这礁石的另一种魅力。

拍完这儿,我就回去拍我的酒店了,毕竟不能浪费啊~酒店照片在最上面,这里就不重复po啦~~

【Day 5 圣托里尼——雅典——扎金索斯】

这一天基本属于荒废的,如我前面所提,一早就要赶飞机去雅典,然而到了雅典需要晃悠半天,然后再搭晚上的飞机去扎金索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希腊国内的飞机那么不发达,都需要通过雅典来做中转。当然有些地方你可以考虑坐船去,但时间是8小时……
白天在雅典的时候,我们去看了宪法广场的换兵仪式,我觉得挺傻的,没怎么拍,这一天就这么过去啦~~

【Day 6 扎金索斯-蓝洞、沉船湾】

写到这一天我心情是沉重的。。。如果你们坚持看到了这里,那恭喜你们,我将告诉你们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就是扎金索斯你绝对别去参加什么当地一日游!
事情是这样的,为了图方便,我们报了当地出海蓝洞、沉船湾的一日游项目,想想有车接送,有导游挺省心的,可结果真的是让我痛啊~~~一开始都挺好的,到了出海去沉船湾,美好的旅途就瞬间变天了。当我们坐着小船抵达沉船湾的时候,船长说为了安全起见,船只能停靠在离岸2-3米的地方,这段水路需要你们自己游过去。这时,我问船长我的包怎么办,我需要相机去岸上拍照,船长轻松的回了我一句“交给我吧,我帮你拿过来”,于是我就自己游上了岸。哪成想,后面悲剧的一幕发生了。。。傻逼船长拿了一个浮力箱出来,把我的包绑在箱子上面扔进了海里。。。浮力箱坚持了2秒,因为我的包太重,于是整个翻转,我的包就这样翻进了海里。此时我刚上岸,看到这个画面顿时就懵逼了。。。立马再扑腾回去把包解救到船上,两个相机就此阵亡。。。最痛恨的是这个船长居然很轻松的跟我说没关系,这种情况我碰到过很多次,太阳晒一下就好了。。。晒你妈逼啊!海水的腐蚀性是最强的,自此以后我的相机再也没能够打开来过。IPHone幸好当初买了意外保险,回国后换了个新的,真的是每次出游我总会碰到些意外。
故事讲完,给大家的几个忠告:
1、出海直接去码头找小船,和他们谈价格,不会很贵的。因为很多蓝洞大船进不去,只有小船可以过去
2、会不会发生和我一样的情况?应该不会,因为你们自己去找船夫,船夫赚的多,服务自然就好。后来经过考证,其他小船都是可以靠岸的,我们因为是一日游,组团公司给船夫的钱少,于是他们服务就差了

好吧,心情虽然差,还是要继续放照片的,下面就是我用手机拍的了

沉船湾那么美,可我只能用手机匆匆拍过

路上看到几个酷劲十足的小伙子,要求一起合个影

下午坐船在凯里游鬼岛,这里水很清澈,海龟也挺多

【Day 7 扎金索斯-小镇闲逛】

今天由于是晚上的飞机,所以白天睡了个懒觉,自然醒后就去扎金索斯的小镇闲逛了。小镇不大,很安静,没有圣托里尼的嘈杂,我挺喜欢的。

三角梅配蓝天

我们的酒店楼下就是码头,走累了就随意坐下拍两张

好啦,后面就当天回的雅典,第二天一早回国啦~~

总结

希腊的美,圣托里尼的美,都在照片里,既然是照骗,到了当地肯定会或多或少的有些失望。不过如果你喜欢拍照,这不失为一个好地方。
关于吃,我经历过毛里求斯埃及难吃的食物,希腊的东西不至于那么难吃,可当你吃了1天2天3天之后。。。我都快受不了啦~~太干,大部分都是烤肉,要么就是意面,连口汤都没有,果汁很少有鲜榨的。。。
不过一切都是人生美好的回忆。
如果你想结伴同游,可以加我微信wengruikun,常常被一个人出行也是蛮难受的。回头争取鼓起勇气再把年初新西兰的游记写了吧~~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8-04 18:25

2016-08-05 09:34

好棒的游记,照片也美

2016-08-05 09:59

引用 传扬 发表于 2016-08-04 18:25:58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传扬:6-8是旺季,酒店什么的都很难订,大假么你应该在那里碰到的都是中国人了 哈哈哈

2016-08-05 10:44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8-05 09:59:04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照片也美

回复summer:谢谢

2016-08-05 10:44

这销魂的小背影

2016-08-05 10:48

确实是很帅

2016-08-05 10:50

引用 云中月 发表于 2016-08-05 10:50:00 的回复:

回复云中月:谢谢~都被说的不好意思了 哈哈

2016-08-05 11:57

必须在雅典中转,会不会觉得折腾?

2016-08-05 13:10

如果你国内出发的话  应该需要2程中转了

2016-08-05 13:27

引用 小鸡快跑 发表于 2016-08-05 11:57:04 的回复:

谢谢~都被说的不好意思了 哈哈

回复小鸡快跑:都发的这个上面了还怕人说,再说了我说的也是事实,确实不是一般的帅,是很帅~~

2016-08-05 14:11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8-08 18:55

照片赞!用的哪款相机可以说吗,哈哈

2016-08-22 00:06

引用 Bamboo→nth 发表于 2016-08-22 00:06:19 的回复:

照片赞!用的哪款相机可以说吗,哈哈

回复Bamboo→nth:富士XM1和nikon一款长焦数码相机

2016-08-22 10:06

引用 小鸡快跑 发表于 2016-08-22 10:06:48 的回复:

富士XM1和nikon一款长焦数码相机

回复小鸡快跑:谢谢哈哈

2016-08-22 12:14

会不会有埃及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