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篇很长很长的口水旅行日记 成都-青海-拉萨-尼泊尔

貓先森 (上海) LV.6
2016-08-04 18:00 606/21

这是我二十多年来做过最伟大的决定,也是少数仅有的说到做到,虽然冲动了一点,但是好庆幸自己有这个勇气,记录下来只为了以后自己有个美好的回忆。
时间:5月29-7月5
行李:一个背包,两套衣服,一双鞋子,防晒霜两瓶,身体润肤乳一瓶,冲锋衣一件
交通工具:火车硬座、飞机
费用:14000

成都站

这次旅行算是为了完成了我多年的西藏梦,即使一个人,即使刚开始的时候心里很害怕,但依然前行的心是我这么多年来最坚定的一次,我很感谢自己的这次决定和坚决,让我有了这一次意想不到的旅行。
因为是自己第一次一个人,其实我准备的不是很充分,看了看别人的游记,光记住好吃的有哪些呢,谁叫自己是个吃货了,就这样没什么计划的出发了,到了成都,总以为自己后面的日子不会太好过,所以在朋友家休养生息了三天没出门,当然除了吃饭,啊哈哈哈哈··

原本一开始的计划是直接去西藏,后面听别人说青海湖也特别的美,所以就决定坐火车先去了西宁(这就是没做攻略的原因,导致后面青藏线回来再走了一遍,不过也没关系,因为两次完全是不同的心情和不同的小伙伴还有不同的风景)就这样一个人坐上成都乌鲁木齐的列车,出发了,车途中认识了两个去新疆成都小姑凉,一起打打牌,次次泡面,逛逛车厢,讲讲彼此的故事,二十多个小时的硬座显然没那么枯燥无味,反而乐趣无穷,到西宁要下车的时候还依依不舍的拍了合影。

西宁站

下了火车之后直接奔向旁边的汽车站,买了去黑马河的票,因为黑马河是看青海湖日出日落最好的地方,上了车一直不敢睡觉,生怕错过了下车的地方,这个时候认识了青海老好人,多亏了老好人青海之旅又变得更顺畅了。
这个时候去青海湖天气有点凉,最好还是带了厚一点的外套,因为风真的特别的大,而且如果遇上天气不好的话还会下雨,所以雨伞还是尽量带上吧,我因为带的衣服不是很厚,最后在海南买了一件羽绒服和一条裤子,全部套身上了。

青海站

青海湖待了大概一周的样纸,游走青海湖,徒步大草原,下雪的时候还去151国道看青海湖全景,逛了茶卡盐湖,看到了雪山,这段日子过的真的很开心,后面几个小伙伴是青藏线自驾回来一起的骚友,所以青海湖,茶卡盐湖我回来的时候又走了一遍,后面的日出,油菜花,彩虹是我第二次回来看到的风景,再次回来的时候感觉像回家了一样,亲切了很多。
坐了二十多个小时到了拉萨,来之前没有像人家说的提前一个月喝红景天什么的,什么准备工作都没做,就这样来了,途中认识了忠哥,忠哥也是一个人来旅行,说好到了拉萨一起结伴,填写健康表格的时候发现忠哥原来跟我是老乡,啊哈哈哈哈,这下聊的更欢了,原本拉萨预定了青旅床位房35一位,因为不是旺季,所以不需要提前付钱,这就是我不喜欢节假日出门旅行的原因,什么都不需要着急提前计划好,后面因为有认识的人在拉萨,最后还是没有住青旅,住青旅的乐趣到最后也没有体验到,其实这是一大损失,火车过了格尔木就开始越来越高了,风景也越来越令人惊叹,身边的人因为高反晕倒,着实给我吓了一跳,火车上有免费提供氧气,如果感觉不舒服可以问列车员要吸管,幸好我没什么高反,只是鼻子轻微有点血块,可能是因为天气太干的原因,所以建议多喝水,这是真的。到了拉萨,老乡忠哥由于猛流鼻血,第二天就去了林芝,我一个人一路逛吃逛吃,晒晒太阳,报团去了羊湖、纳木错日喀则待了大概八九天,说实话都有了想长住拉萨的心,特别喜欢拉萨的天气,对了在拉萨走路一定不能太快。

拉萨站

原定的旅行到这就结束了,后面因为听说拉萨尼泊尔签证特别快,而且很容易办,经不住诱惑又去办了签证,办完签证,一般通知你第二天下午四点去领事馆拿,领事馆门口有很多旅行社的人,找人拼车,我是因为认识了一位江苏大姐,她在旅行车找的车(这个时候车上遇到了大姐二姐和三姐,不过不熟,基本没说话),我过了两天去拿的签证,拿到签证当天下午就启程去了吉隆,因为尼泊尔前段时间经历了地震,很多路段受到了破坏,只能坐到吉隆过境,经过了一夜的折腾,道路颠簸,检查站(每个检查站都得自己拿着身份证下车一个个刷着通过,所以有时候好不容易睡着又得起来过检查站了),第二天上午到达吉隆

吉隆站

一下车的时候我和江苏大姐其实有点迷茫的,因为英文不是很好,这个时候跟他们(大姐二姐和三姐)开始有了交谈,这个时候一致决定跟着他们三走,一起买了去加德满都的车票,因为一车大概是7个人所以我们又一起拼了一辆车,过境的时候认识了KI姐和宝宝,就这样我们7个坐着吉普车出发加德满都,一路惊险颠簸,还是检查站(这里的检查站每个人的包都得翻)这样的检查站大概有将近10个了,后面检查站基本就看护照不需要下车了,这一路真挺累的,他们几个在坐后面一路嘻嘻哈哈,只有我坐副驾驶一句话也没说,所以导致后面他们说我一开始装高冷,啊哈哈哈哈~~~其实是因为实在颠簸得太厉害,两只手都不敢放,最后回程回拉萨的时候我们一致决定坐飞机回

加德满都站

到了加德满都,因为ki姐对加德满算是比较熟悉了,所以在加德满都的吃喝玩乐在ki姐的带领下玩的不亦乐乎,找酒店,换尼币,吃了当地的美食,买衣服,从博卡拉回来还玩了当地最嗨的酒吧,走遍大街小巷,当地特色的护肤品等等,一路畅通,真的太感谢ki姐了,和这群骚友在加德满都玩了三天除了ki姐,我们六个人去了博卡拉,报了旅行社,计划玩漂流和滑翔伞,迷迷糊糊一大早就出发了。

博卡拉站

坐车坐到一半就被叫下车,原来是要开始漂流了,换好装备开启了两个小时的漂流,我们一船九个人,可以说这次漂流80%基本上都是中国人,这是我第一次漂流,玩的真啊哈哈哈哈,漂流一个小时下船吃了顿饭然后休息继续漂流,相当刺激,具体细节就不详说说,反正玩了不会后悔,漂流完继续坐车出发博卡拉,当天太阳不小,大家都晒伤了,晚上当地7、8点钟到达博卡拉,因为之前住宿一直以经济实惠为主,这次大家想任性住好一点,找了一家还不错的湖景酒店,就在费瓦湖旁边,在这家酒店认识了拉姐和100,一下六个人就变成了八个人。
由于博卡拉天气一直不是很好玩不了滑翔伞,原本计划两三天的结果住了五天,到最后一天准备走的时候还是阴天,后面旅行社打电话来说可以飞,后面机票原本定的早上十点改签成了下午一点半,改签机票的时候由于我和结伴大姐的时间间隔短,我们两个只能去机场换,去机场的时候多亏遇到了一个会讲中文的工作人员,很顺利的改签成功,改签完机票立马赶往旅行社,坐了近半个小时的车爬上山顶雾还是没散,可能因为老天的眷恋,等待了一会迷雾一下全部散开了,当时的心情别提有多高兴,在博卡拉我们自己做饭菜吃(拉姐做的饭菜好赞),吃一大桶冰激淋,二姐聚集一屋子的中国人玩杀人游戏,还体验了全程25分钟只有一个空姐服务的小型飞机,每一次体验都让我们回味无穷。

尼泊尔美食篇

尼泊尔的米饭特别的长,自认为还不错,配料特别多,酸奶和青海的有的一比,甜茶比拉萨的更香,馍也好吃,咖喱就更不用说了,哎呀呀,说的流口水了,直接上图了。

博卡拉回去在加德满都又停留了三天,拉姐和100提前一天飞往新加坡,我们第二天五个人上午飞拉萨,和我一起结伴来的江苏大姐下午飞往昆明,KI姐留在了加德满都,最后回程还是出了点意外,二姐身份证不知道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丢了,不过幸运的是最后还是找到了,就这样我们也算各奔东西了,回到拉萨我们五个人又停留了三天,再次去了一次羊湖,纳木错,开启了自驾回程,来的时候火车走青藏线,回去自驾青藏线,随便走了两次依然觉得还玩不够。
海拔5000多米的唐古拉山口煮泡面,格尔木吃烤羊腿,车里KTV,一路疯玩嬉戏,雪山、沙漠、戈壁、草原,美不胜收。再次来到青海的时候,遍地绿草,油菜花也开了,又是另一番风景。
原本一个人的旅行,最后结识了这么一群骚友,直到今天我们还一直有联系,还约定下一次长途旅行,好幸运遇见了你们,好庆幸自己的冲动,好庆幸完成了我的西藏梦。就到这里吧

2016-08-04 18:56

2016-08-04 20:06

2016-08-04 20:59

引用 貓先森 的图片:

2016-08-05 08:12

2016-08-05 08:33

引用 hanhaiyang 发表于 2016-08-04 18:56:15 的回复:

回复hanhaiyang:谢谢

2016-08-05 08:46

引用 WinT 发表于 2016-08-04 20:06:57 的回复:

回复WinT:嗯嗯

赞赞

2016-08-05 09:02

2016-08-05 09:0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05 08:58:50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8-05 09:06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8-05 09:02:53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

2016-08-05 09:17

2016-08-05 09:21

引用 遁入空门的冷公子 发表于 2016-08-05 09:26:20 的回复:

楼主游记很棒,照片也很漂亮。加楼主一个Q 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谢啦~

回复遁入空门的冷公子:👌

2016-08-05 09:27

顶下

2016-08-05 09:35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8-05 09:35:13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08-05 09:46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