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随性小游~萨瓦迪卡~

朱茱tvxq (洛阳) LV.3
2016-08-04 18:13 1175/24

前言

青春里不只是有爱情才使它格外耀眼,旅行,对于从事工作并不是很久的我来说,便是一场青春不朽的赞歌。14年从韩国回来一直心心念念的就是泰国,然而15年的暑假在小伙伴力邀下去了离天最近的地方——西藏西藏的自由行,因为有同学在当地,既轻松又温馨。15到16年的寒假是带着老妈去的台湾,原谅我的出生地没法自由行,报团也是心累啊,不过老妈很开心,所以16年上半年怎么也要开始计划属于自己真正意义上的第二次远行——东南亚一霸:泰国

行前小贴士

1、证件:护照及签证、电子机票(行程单)、酒店预订单、护照复印件(租摩托车、到superrich换钱要用)。
2、防蚊虫、防晒霜不用从国内带过去,可以到了泰国直接去7-11便利店买,既好用又便宜。
3、长衣最好两件,一件薄一点的可防晒,去寺庙也有用,一件线衣一类的厚长衣(对于机场停留时间过长的人非常有用,重要的事情我只说一遍),长裤(泰国寺庙服装有要求,要脱鞋不漏胳膊不漏腿)。
4、根据自身的体制带点常规药,容易过敏的一定记得带药,不然皮肤会过敏还会有腹泻一类的症状。
5、提前在淘宝买泰国的happy卡,说是7天免费用流量,只要不是经常打电话,至少还可以用十天,非常适合旅行。
6、交通,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计划行程的时候一定要查泰国的日历,看有没有什么大型的节日,比如我们这次赶上了守夏节(一个跟佛教有关的假)但是交通跟咱们的五一小长假差不多,去清迈的大巴火车票难买的不要不要的。如果赶上这样的节假日,一定要提前半个月在万能的淘宝上预订车票。
ps:这次旅行,我们三个人很有默契,一个主负责人(三个人共同的证件和旅行费用)、一个人主负责问路、还有一个负责刷外币卡和导购员。完美~

换钱贴士

1、我不建议大家在国内换泰铢(汇率太低还不一定有),最好带着现金(2000-3000元)或者一定量美金(泰国兑换美元相当划算)一张外币卡和一张银联卡。酒店、机场大多都是外币卡,银联卡bigc、mbk、centralworld都可以用,有的地方还能用支付宝,支付宝没有银联汇率好。
2、机场换钱简直就是一个坑,能换够到酒店的车费就可以,我们三个人换了200人民币的泰铢(按4.72的汇率换的,好坑),如果你有急用可以去B层最右边(机场快线入口在左边)有几个换钱的找到superrich(泰国换钱请认准superrich)汇率会好些大概有4,9左右。
3、市区换钱,除了centralword天桥附近最大的superrich,bigc和mbk都有,汇率都在5.2以上,很划算,逛街之余就可以换够足够的钱。

基本费用清单

1、机票,洛阳直飞只有春秋航空,虽然需要在机场过夜,但计划好些,没什么大问题,价钱便宜。往返:1979元。
2、酒店,可在阿里、携程、booking、agoda选择预定,有的可能没房型有的是价钱贵,去哪儿网代理泰国遇到旺季会出错(不推荐)。
A:曼谷酒店是在阿里订的,曼谷中心文华大酒店(Mandarin Hotel Managed by Centre Point),三人间两晚上1278.24元。想去大皇宫参观,还想去有名的建兴酒家吃饭,就选择这里吧。酒店价格不贵,交通方便(有叫车服务,到汽车站、大皇宫都在100株左右。酒店离地铁口samyan5分钟路程。)还有免费巴士去central world、百丽宫,服务没得说,特别的细致热情。不许抽烟、不让带榴莲和山竹。泳池开放到晚上8点。一层的马杀鸡手法不错,服务好,需要提前预约,这家马杀鸡清迈也有,跟街边的比来说,更专业、更高端,关键价钱合理。
B:芭提雅酒店是在携程订的,很有名气、老牌的五星级酒店。皇家克里夫集团酒店(Royal Cliff Hotels Group),霸占着整个山头,下山随便就得250株,适合在酒店待上一天,四个棒棒的泳池尤其是那个无边泳池,让你不想下山看人妖秀,酒店分两部分一边是古典的Beach Hotel,另一边就是稍微高端点的Royal Cliff Terrace Hotel,其实我觉得都差不多,海景都很棒。三人间一晚上1272人民币。
C:清迈民宿,依然在万能的微博订的九月清迈客栈。前台有会中文的妹子,服务不错,关键这间民宿位置好,闹中取静,也有风味。特别满意。阳光双人间一晚上288人民币,加床一晚上300株。人均也就100多一晚上。

7.14(第一天)

达曼谷凌晨一点多左右,入境卡是下了飞机才填的,买happy卡送的有模板,三联都要填,入境盖完章后有一联需要保存好(酒店和出境用得到)。考虑到三个女生的安全问题,决定在机场休息直到第一班轻轨再出发。来之前就知道机场很冷,但是没想到会那么冷,欧美人真的是自由行的前辈,看着他们穿着夹克在我面前来回的转悠,我那个羡慕啊……迷迷糊糊睡着了一个小时生生的被冻醒了,我们三人拉着行李转悠,最后寻找到一个没有那么冷的休息处(二楼找到全家,对面那一排椅子)便帮我们撑到了五点半。五点开始周围的驴友们就开始去卫生间洗漱,我们也随之整理后下到B层换了200人民币的泰铢,坐上轻轨去酒店。机场轻轨入口有城市地铁图,记得拿一份,换乘都有英文提示,买票的自动售票机也有英文提示,没有合适的零钱找到人工窗口也可以买。机场轻轨makkasan站是换乘MRT(换乘一定跟着箭头走,要走挺远的)phayathai站是换乘BTS的(换乘几乎就在对面很方便)。MRT自动售票机跟咱们那儿没差别,切换英语就很容易操作了,我们买了三张到MRT的samyan,从2号口出来,虽然问了值班人员酒店在哪儿,但是还是走了弯路,不过发现酒店对面就有一个superrich。进入酒店check in,刷卡1000泰铢的押金后因为时间还早不能入住,我们打算去换钱吃饭。酒店对面的superrich三个人换了2000人民币的泰铢(汇率4.9),然后往地铁口走你会看到一个小型商场,一楼就有有名的建兴酒家。当时时间还早,商场没有营业,我们就顺着方向走,走了大概一公里左右看到一个7-11,决定去忙防晒霜和修复啫喱,门口好多早餐摊,买了烤香蕉、炒牛河、凉拌菜,喝着便利店的饮料舒舒服服地吃了起来。(买东西的时候不知道怎么点,基本就是别人买了什么,我们照样子买,买东西时候的样子也蛮可笑的)吃完东西,泰国的温度已经开始上升,我们来到商场,一层层悠闲的逛着,11点左右来到建兴,点了咖喱蟹和冬阴功汤,很好吃。咖喱蟹一绝,冬阴功汤很有魔性也特别辣,开始我觉得蛮好吃的,不过到了旅行的最后,我实在不想再闻见这个味道了,囧……吃饱喝足后慢悠悠的回到酒店终于可以入住,躺在床上,我们一觉睡到下午四点,正好把泰国最热的时间错过去,我们出门乘MRT换乘BTS到暹罗广场。BTS自动售票机非常特别,每个站都标有数字,这个数字就是你要投的钱数,而且只能投硬币,最后我们竟成了教别人怎么买BTS的老师。到了暹罗 广场,漂亮的人工河,清爽的风,拥挤的人潮,喧闹的宣传活动,果然是城市的味道。雨季末的曼谷到了下午五点真心不热,百丽宫也买不起,小风也吹得差不多了,就想着赶紧去湄南河吧,要不就看不到日落了。立马拿出手机查好路线赶往BTS的saphan taksin站,出站就是中央码头,排大长队的就是坐免费长尾船到河对岸的夜市的。大概十几分钟我们就到了河对岸,进入夜市,又开始了逛吃逛吃的旅行。鲜榨果汁、椰汁、菠萝饭、蚵仔煎都别有一番风味。周围的卖东西的小店价钱偏贵,不建议购买。11点最后一班船,我们算好时间,坐着地铁回到酒店,出了地铁口发现对面是一条夜市小街,有算命的,有地摊,还有个类似于公益堂的地方,人很多,不知道里面都是做什么的,感叹,有信仰真好。说什么明天也要来逛逛。

7.15(第二天)

早上出了酒店门之后,面对马路,往左手边走,没多远就是一些早餐摊和全家。看见鱼丸面线我们就走不动了,吃完早饭,叫了路边的tutu车,120株到了大皇宫(贵了,打车才7、80B)一路经过了唐人街,想想这一条街的金店不就是王宝强被追杀的地儿嘛,哈哈哈。买了票进入大皇宫,就已经热的不行了。大皇宫里到处都是中国旅行团,走不了几步就热的想死,赶紧躲进凉亭里休息(凉亭真的很神奇,一进去四面透风一会儿就不热了)。就这样中午一点多的时候,我们从大皇宫出来打车到了MBK(跟司机说Siam,他说shopping,我们说yes就默默的被拉到了这儿),一进去我就激动了,各种东西都很好买,我们三人又换了4000左右人民币的泰铢,汇率5.21)我们找到一个美食中心,吃吃喝喝后买了一些网上爆款,就决定回酒店游泳。一上午被大皇宫晒爆后,游泳真的是好幸福。短暂的休息就出了酒店逛起了夜市又买了好些吃的,扫荡完我们就下到M层体验我们昨天预约的马杀鸡(三人1800株),属于一流的马杀鸡,清迈也有一家(通往塔佩门那条街上)名字是:let‘s relax 。强推,强推,强推。

7.16(第三天)

早饭周围路边解决后,全家买了一些去芭提雅车上需要的干粮(好喝又便宜的一口燕窝成为小伙伴买了又买的最爱)。退完房间,酒店叫车我们直接到了曼谷汽车东站(打表93B),这里半个小时就有一班直达芭提雅的汽车,第一个窗口就是直达的。买了票,距离我们上车还有一个小时,我们就商量着怎么解决转站清迈的交通,本来想坐火车的,太不巧赶上假日,火车是一定没戏了,就决定去了芭提雅的车站看一看……上车前感受了一下车站厕所,我觉得比有些国内的还干净,唯一不同的就是要舀水冲厕所,嘿嘿。说是两个小时就到,结果周末,各种堵车,三个多小时才到达芭提雅芭提雅主要交通还是万能的双条车,我们在车站三人花了240B和一群歪果仁挤挤到达山头的克里夫酒店,上车前,车站懂中文的一个哥哥还在吐槽我们为啥选那么远的酒店,这原因我得说说,芭提雅名声在外,个人觉得妹子出行选海岛这不是个好去处。近海滩有种青岛感觉,但是夜生活是相当丰富的,欧美大爷们老喜欢了呢!我们只待一天,小伙伴强烈要求海景房,本来订了一家不错的酒店Dusit Thani Pattaya (芭提雅都喜天丽酒店),交通好,海景不错。结果被去哪儿的代理坑了,没房间了!!!一直看微博很喜欢克里夫的无边泳池,但是一想到交通不好,就没考虑,但当时那个代理把我的小脾气惹起来了,我就加钱在携程定下了没让我后悔的皇家克里夫酒店。我们刚到酒店就被酒店的气派和服务迷倒了,再加上一路双条车所看到的风景,我们决定觅食回来就在酒店待着了,享受真正的度假。酒店叫车下山就花了250B(太坑了),而且芭提雅满大街吃的都没有那么吸引我们,在便利店买了一些想吃的,就一路爬山回到酒店(期间悲剧的只订到曼谷清迈的政府999的二等座)。吃完晚饭,换上泳装,就开始享受起酒店的各种泳池服务……

7.17(第四天)

六点的芭提雅,清晨站在11层的观景阳台俯视大海,感受阳光洒在海面上散发出柔美的温度,听着海浪拍打着岸边的声音,好不自觉地伸起了懒腰,美好的一天就此开始了……早餐在酒店用完,我们走向隔壁的无边泳池,早上人不多,无边泳池对于我们这些妹子来说棒的不要不要的,之后下到酒店的私人海滩(私人海滩分三个地方,我们只去了一个地方,时间充裕的话,光酒店周围就能玩个两三天,特别适合度假)。酒店的士不送客到车站,走的时候服务明显不行,我们运气不错坐上了双条车,没想到去车站那么近的路生生的走了一个小时,一个字,堵。到了车站买了点东西吃,等了半个小时上车,回去还比较快两个小时就到了东站,芭提雅汽车站好像有直接到北站的车,到了车站问好了再买,我们没想到能直接买到北站,一下车的窗口买到了东站,到了东站又打车到了北站,途中要上高架司机问我们要了50B的过路费,北站的规模比东站大得多,一进门就能看见999的窗口,兑换了票之后还有三个小时才能上车,上个厕所的功夫找到了车站的标配肯德基,不过它是连着一排小吃店在一起,像大学食堂一样。泰国的KFC的鸡腿、鸡翅果然大啊,吃完就腻住了。8点的时候,车站放起了泰国的国歌,全部的人都站起来,停下了手中的事,我们当时一阵惊讶,还在想咋回事,小声的讨论着,后来想想这样的行为真不礼貌。9点上车后,发现二等座过夜真不是一件好事。果然半夜分分钟想跳车。能买到VIP的一定不要将就,真心佩服当地人,一动不动的睡到清迈,还没什么疲倦的感觉。

7.18(第五天)

一大早到清迈车站,坐双条车给司机看民宿名片,十几分钟到达,3人150B,到达民宿我们的房间还没退房,先到了隔壁房间,三个人稍微收拾一下把明天骑大象和丛林飞跃的一日游定好,又把回曼谷的VIP大巴票买好,便躺在床上装死人。两点左右从清迈门进入古城,古城很清静,没什么人,买了两张明信片,没多远就发现了一个很特别的寺庙,拍拍照,继续走,真是三步一小庙,十步一个大庙,有种“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的意境。累了我们找到一家芒果小店,人很多,点了两个单品,芒果糯米饭加上榴莲球和冰淇淋,好吃的不要不要的。刚吃完就发现街道热闹的不行,原来我们赶上了第三届亚洲佛教文化节暨首届国际僧衣节。来自世界各地的僧侣都来六祖寺,排场很大,让我们这些歪果仁激动的不行。等僧侣都全部进入六祖寺,我们就往回走,准备去夜间动物园,这时候清迈门周围的夜市已经开始张罗了起来。夜间动物园的门票也是我们在淘宝定的70一张。坐上双条车120B,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了,我们五点去的时间刚刚好,绕湖一周看看小动物正好赶上老虎表演,看完表演切记早点去排队坐车,能近距离和小动物接触,建议买点萝卜可以喂鹿,非常可爱,车上都有英语导游,蒙着听吧,动物不是很多,气氛还不错。坐车看完动物顺着人流到广场有人妖秀,特别正常还有各种小动物的配合,也很有意思。我们没看完就走了,出门双条车都排着队接客人。150B回到民宿。到清迈门吃了猪肉粥和特别想泰国面片的东西,还比较合我的口味,有人会吃不惯。回去的时候我们一人来了一杯鲜榨果汁,完全没有放任何东西,一杯人民币也就7块钱,好喝的不行,第二天我撑到吐还是买了一杯,想想多诱惑人。

7.19(第六天)

早上8:30,当地导游开着五人商务车来民宿接我们,我们在古城北边,导游接下来还要去东边接其他的人,所以我们沿着护城河一路开着,司机大叔人超级好,给我介绍了古城的方向、寺庙、城墙,到了东门的一个民宿又接上俩个妹子,我们就开始往美旺大象营(网上有几个大象营的介绍你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预定,美旺不大,但是喂食、下水、洗澡都有,我对骑大象有点怪怪的,所以也不是很要求大象一直带着我走来走去),路程有点远,司机大叔路上给我介绍机场还有什么忘了,可能最后我们都睡着了,嘿嘿。一个多小时到了之后,给我们了好多甘蔗,我们一边休息一边喂喂那可爱的大象,一会儿,我们两个人一头象进入丛林,司机大叔也可以说是导游,不停的给我们拍照,下水之后也有人拍照(事后证明人家拍照技术真心不错)丛林不大,20来分钟就走完了,中途有卖喂大象吃的甘蔗,30B一袋,我骑的那头大象有点乖,都不问我要吃的,反倒是后面我小伙伴那头大象一直伸着鼻子要吃的,也是可爱。之后给一头大象洗澡,发现大象是真的喜欢洗澡,嘴巴一直张着,高兴的不行。说实在的,骑大象我觉得骑一次就好,我坐上去那一瞬间就怪怪的,不敢碰它,看着它带着大粗铁链,心里就更怪怪的。如果有爱护动物的人士,清迈还有一家大象休养所,那里也可以看到大象,而且是为大象服务的,我个人感觉还不错。(综艺《我的朋友家在哪里》泰国篇介绍的)中午的时候,大叔带我们来到一家农舍,吃了地地道道的当地食物,吃完大叔随手给我们摘了一些树上的龙眼,好甜。下午我们又来到一个动物园,这个动物园超级大,动物看起来也很多,我们订的是37个站台的丛林飞跃,说实在丛林飞跃一点都不害怕,37个根本玩不尽兴,喜欢刺激的朋友一定询问清楚。丛林飞跃,帅帅的老板也给我们拍了照,还送上了水果和冰水,给服务点个赞。回到古城,下车前,我们给大叔了100B的小费,这服务值。回去还早我们去古城又溜达溜达,往塔佩门走取,在错综复杂的某条小路,我们被一个幽静的小院子吸引,这是个寺庙,但是有卖喝的还有马杀鸡,当即就决定来一个小时的马杀鸡,人家营业时间下午4-7点。做完,阿姨给我编了个泰式辫子,不巧却赶上了下雨,阿姨给我们椅子,让我们坐在棚子下面躲雨,听着僧人的传经声,让我们感受到了与西藏佛教庄重不同的俏皮,这便是“深山藏古诗,草木听经声朗朗”。晚饭我们沿着路走到底有家文艺小店,大虾意面最好吃,拐弯没几步就到塔佩门,期间看见飞饼,这次我们来了个榴莲馅的,真的好吃的不要不要的。顺着护城河我们一路溜达着,雨后的清迈街道,清风袭来,早就让我忘记了旅行的疲惫。回家的路上当然又是一人一杯鲜榨果汁,我已然忘了我是一个减肥的人。

7.20(第七天)

早上跟前台的妹子说,我们中午回来再退房,就去了宁曼路。宁曼路离清迈大学不远,但是整条路静悄悄的,有着各种精品店,衣服都蛮贵的,关键好多店都写着这几个字“中国代理”。逛了一个小时,不是很喜欢决定还是回古城,我们在东门下的tutu车一路走走停停,不知不觉走到中心的三王广场,在旁边的曼谷包店买了泰国的足贴,一个是网上爆款LANNA还有一种是皇家的,回来用完,爆款千万别买,曼谷bigc比清迈的还贵,而且回来用的时候有股呛鼻子的味道,皇家的足贴就没事。午饭随便找了一家,然后回酒店收拾行李,休息了一会儿,两点多的时候下楼退房,将行李寄存,太热想着等会儿再去塔佩门转转,前台妹子看我们可怜,送上了水果,人太好了。之后我们沿着主路前往塔佩门,中途遇到了卖榴莲的(榴莲摊太不容易见到了),然后迫不及待的打开,那味道真的,我们只能在路边蹲在马路牙子上吃完了,越吃越苦,熟过头了。后来看见了一家卖酸辣粉的,毫不犹豫解救一下味蕾,真贵啊(三人吃了250B),味道还行,算地道,但是算不上好吃。去塔佩门广场溜达溜达,我们就赶紧回民宿,拉着行李坐上双条车去到车站。到了车站问了一圈找到换票的窗口,工作人员依然很细心把时间、站口都画下来,等了一会儿,我们就上车了。

7.21(第八天)

早上到达曼谷,我们需要把行李寄存到机场,所以下了汽车排队打车,队很长,一个小时差不多我们坐上taxi,曼谷堵车真的太吓人了,司机大姐中间给自己买面包还好心给我们了一个,面包里都是葡萄干,实在啊。估计半个小时我们才到机场,350B,找的零钱我们没要,觉得那个大姐很辛苦,又吃了人家的面包真心不好意思拿。出发厅Y3,Y4中间就是行李寄存,完事我们轻车熟路的搭上地铁去了王权免税店,市区的免税店没有机场优惠大,不如看看价钱,直奔机场买。我们听说centralword有家咖喱蟹跟建兴有一拼,就直接杀过去,到了顶层我们就找到nara,确实不错,我们还点了个鲜虾,那个蘸料棒极了,空心菜配着三人吃的饱饱的。吃完就是shopping,能在centralworld里的boots买就一定要买齐,不然bigc不一定有你要的。centralworld各大品牌都有,看清退税标准,结账的地方都有,我看了看,大牌没有韩国划算,就去了bigc买些伴手礼,bigc感觉好坑中国人,尤其是第一层,满地假货的感觉,去二楼买了一些吃的,二楼就是大超市,但是袋子不结实,自己可以备个购物袋。逛完我们也累了就去麦当劳坐着,吃了点东西,又分头买了点小饰品,就决定回机场了。由于春秋航空该死的行李限制,我们整箱子整理半天,找没人的托运口称了又称,但是一看网上说连随身的包也称就傻了,三人就商量,分开办登机,有一个人看着行李,下回一定要买个额外行李,不然不敢买买买。我们找到老地方休息,夜里大概一点左右,GOT7成员6人(除了我最喜欢的王嘉尔),抵达泰国机场,歌迷的尖叫声,我也激动地去凑了个热闹,但只看到了他们的车离开的背影。到夜里两点,准备赶到一些旅行团之前办登机,但是他们真的好早啊,我们只能在后面默默排队,办完登机进入机场免税店差不多就四点。还好这会儿免税店人不多,随便买了点东西就上飞机了,但是回来还是后悔买少了(女人啊)。7.22日清晨5:50迎着太阳我们起飞回家了,日出那么美,而我累的已经无法欣赏这旅行送给我最后的礼物,抱着充气枕头死死的睡去,当我再次醒过来时,飞机下降,离家越来越近……

引用 朱茱tvxq 的图片:

来杯果汁,我能在这儿坐一天,哈哈

2016-08-04 18:3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8-04 18:33:00 的回复:

回复丸子:是呢

2016-08-04 18:40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04 20:26

引用 哎呀lily 发表于 2016-08-04 20:26:08 的回复:

回复哎呀lily:谢谢呀!码了好久。确实累

2016-08-04 21:54

我也最喜欢王嘉尔 哈哈哈哈 看到这句好开心

2016-08-04 23:47

引用 zjjjjj- 发表于 2016-08-04 23:47:35 的回复:

回复zjjjjj-:哈哈哈!wuli嘎嘎

2016-08-05 09:01

2016-08-05 09:04

引用 朱茱tvxq 的图片:

好棒~感觉在那里待上一天都是满足的说~看着大海~心情也会舒畅许多吧~嘻嘻~加楼主一个Q 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8-05 09:13

2016-08-05 09:15

顶下

2016-08-05 09:32

好棒的游记,照片也美

2016-08-05 09:58

引用 遁入空门的冷公子 发表于 2016-08-05 09:13:15 的回复:

回复遁入空门的冷公子:回复了!

2016-08-05 13:32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8-05 09:58:02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照片也美

回复summer:

2016-08-05 13:33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8-05 09:32:56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

2016-08-05 13:33

引用 虞。 发表于 2016-08-05 09:15:50 的回复:

回复虞。:

回复虞。:

2016-08-05 13:33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8-05 09:01:51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

2016-08-05 13:34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8-08 10:55

引用 lisonglinhui 发表于 2016-08-08 10:55: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