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东洋(14日霓虹国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7-09
  • 人物/带小孩

旅行之前,好多人对我去日本旅行的第一反应是,去什么地方不好,为什么去给小鬼子送钱?将来小日本用这些钱造出的弹炮打我们的时候,哭都来不及?对这样的质问,我总是一笑而过。其实有时候走出国门去看看才能更好的爱国,我向来反对用政治立场绑架强制他人爱国。我想真正的爱国者是那些在自己岗位上默默无闻地为祖国强大,社会安定,人民幸福而努力工作的人。有时候想,如若政治也能像旅行一样纯粹而自由,那该有多好。抛开政治,抛开历史,霓虹国还是有她独特的魅力。
行程安排:2016-7月9日中午福州大阪大阪逛吃
                  7月22日札幌,南千岁奥特莱斯rena
                 7月22日札幌上海
                 7月23日上海泉州

签证:日本签证相对东南亚麻烦些,我是淘宝找代理签的,每人698元。不同领区价位不同,我大福建的户口属于广州领区,日本使馆对我们福建人有偏见,福建户口的自由行都要收押金。本来说要每人5000押金,最后收了我们六个人共五千押金,押金等回国销签后退回。主要是在职证明和本人名下近半年10万的银行流水,余额要有十万,不用冻结。一家三口也可以共用一份流水,其余就按照代理给的清单提供。

语言:功课做足了的话,基本不需要问路。英语老师也无用武之地,因为大多数日本人的英语口语不怎么好。点菜基本靠手比划和简单的英文单词交流。日语是我大学的二外,但是完全荒废了,就算临行前复习了,也实在听不懂啊,除了简单的几句口语。在全球最大民宿订房网--airbnb 和那些房主交流沟通时,又觉得他们的英语挺地道的,沟通很顺利。

大阪篇

哪知人算不如天算,出发前台风袭击福建,无数航班延误或者取消,从没如此关注台风路径的我,八号晚上整夜没睡,担心取消,所幸最终只是延误,最后改为7月10日凌晨4:50起飞,17个小时的延误意味着九号晚上大阪的民宿直接亏损了。还好有提前购买了美亚境外旅游保险,其中航班延误这条可以最高赔偿每人600人民币。
时差:中国是7点,日本就是8点,从朵儿妈妈(地理老师)那得到科普知识:这叫时差早一个小时!
D1. 7月10日早上八点多,经过三个小时的飞行我们抵达了关西国际机场,机票大人含税才599元,小孩460元。
机场的注意事项:1.拿一份大阪地图 ;2 在机场取(提前在蚂蜂窝订的)大阪地铁一日票:40人民币/人/。3.拿两份JR列车时刻表
取票地点:大阪关西机场(第1航厦)正常出海关到大厅,到旅行社到着案内处H.I.S. 柜台直接取票;
取票方法:您需要将确认单打印稿或者电子版给取票处工作人员。
听说日本的的士贼贵贼贵的,你从机场打个的士到市区,保证比你从中国飞过去的机票还贵。我提前在淘宝上预订了接机服务,因为我们有六个人,四五个大箱子,司机开了一辆可以坐十个人的小巴来接我们,540人民币,有近一个小时的路途,感觉挺划算的。司机是中国人,内蒙的,对我们各种新奇的问题,他都热情解答。一路欣赏大阪港的风景,第一反应是日本的车子怎么都那么干净,刚洗的?每天洗?原因只是路干净。司机把我们送到订的民宿楼下,确保无误了才离开。民宿下楼就是黑门市场,离地铁日本桥站出口才几十米,出行很方便。黑门市场很大,走进去后会发现纵横交错好几条街,正常逛一圈下来,吃个饭、进店小转一下,至少需要2个小时.我这泉州人一进去就被下图“泉州“这两个字吸引,至今没明白是什么东西,此处应该是地名。

先来一碗,再逛。

日本的菜市场也是这么干净的。

吃完午饭,开赴第一个景点,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地铁一日票开始使用,导航google map也是第一次使用。地铁谷町线谷町四丁目站下车后步行即到。也可以地铁中央线森宫或谷町四丁目站下车后步行即到。门票:入场免费。至于坐什么,取决于你在哪里以及是否持有大阪地铁1日券,一般来说如果你买了地铁1日券,从省钱角度肯定是选择坐地铁去了。这天中午太阳好毒辣,加上昨晚飞机一夜没睡好,大家都提不起精神来玩。毅然决定先回去午睡,然后傍晚再出来。因此天守阁也只是匆匆一瞥,成为此行最“画虎烂“的景点。说实话,大阪城公园没啥好看的。

人物介绍一下:我和儿子,桂桂,朵儿和朵妈,朵爸。然后发现此行我们居然没有一张合照。不像2014年清迈巴厘岛有那么多集体照。

只是到此一游一下。楼上都没有上去参观。丰臣秀吉的那些事都没去了解一下。

走之前,在天守阁门口吃了抹茶冰淇淋,此处重点不是吃相有多丑,而是这个包的背法,其实当时是为了拿钱拿手机相机方便,而且一拿到就吃起来了。结果桂被朋友圈的朋友吐槽,“把包背回后面去,在日本不需如此防范小偷。”日本真的没有扒手。

傍晚地铁梅田站,出站后google前往梅田展望台看大阪的夜景。蓝天大厦地上40层楼、地下2层,高度约为173公尺,1993年3月完工。日本国内首座连通型的超高层大厦,两栋超高层大厦被2层高的结构物(空中庭园)刚性地连接了起来,是大阪北部新梅田地区的地标性建筑。是著名大师原广司作品。特别提示-大厦的观景台分为上下两层。上层位于大厦顶层,是室外观景台;下层位于室内。在大厦倒数第5层可以搭乘手扶电梯直达顶层观光。在大厦里,有高级粤菜餐厅、咖啡吧和“星尘”酒吧。人们可以搭乘全透明的电梯直达173米之高的平台俯瞰大阪市貌,眺望远处的明石海峡大桥。拍夜景最好的时光,当然就是太阳刚下山,天还没有全黑的时候,华灯初上,那是绝佳。露台上去的观景台,地面上镶嵌了荧光石,夜幕降临就如银河般闪耀。

这里说一下门票:我们持有的地铁一日票本以为可以免费进入的,结果只能在下图的价格上打九折。而之前攻略上说的免费难道是地铁二日票才含有的?这一点一直困扰着我.

大阪的夜景

这个心形的拍摄创艺来自朵爸。赞一个。

孩子们喊肚子饿了,才离开观景台,为这位趟地上的桂桂摄影师的敬业精神点赞。她在地面拍这个观景台的巧妙设计。

大厦的地下一层是再现昭和年代街景的美食街——泷见小路(滝见小路),一楼大厅出来后靠右边有个不起眼的指示牌可以通向这个美食区
在泷见小路两便布满各类餐馆和居酒屋,有拉面、定食、寿司、鱼生片等。下面这家铁板烧很不错,至今回味无穷。

餐厅门口挂满了各种各样的装饰物,以昭和年代的购物街为原型。

D2 7月11日大阪环球影城一日游.
先来脑补一下环球影城是什么。
环球影城是由美国环球影片公司投资的,作为电影主题游乐场,里面所有的项目都以电影作为背景,真实还原电影场景和人物,并结合电影情节设计了一系列游客可以参与的游乐项目,其中特别以惊艳的4D、5D声控感官效果让人身临其境,流连忘返!个人认为,在环球影城面前,迪士尼略显小儿科(如果去迪士尼,一定是为了海盗船长)。环影更适合年轻人游玩。目前全世界的环球影城,就我所知的,美国有两个:洛杉矶奥兰多(据说那里的魔法世界更壮观!);亚洲有两个:大阪新加坡
日本的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Japan,简称USJ)比起来,新加坡环球影城面积略小,如果用时合理且游客较少的话,一天完成全部项目还是可行的;USJ面积较大,如果不使用快速券,要全部完成项目就不太可能。
提前购买好门票,大人门票399人民币,小孩290人民币。快速票(哈利波特快四)一定要买,每人再加330人民币(会预约好哈利波特的时间,到点了再去)。这样下来我们母子要一千多块。但是单单哈利波特就感觉很值,值回票价。此行两个小孩分别是十岁和十一岁,身高140-145cm之间,基本上所有项目可以玩,胆量因人而宜,胆小者不适合,过山车爱好者可以在这得到极大的满足,由于宝贝们都不尝试过山车了,所以我本人只能放弃各种过山车(其实还是怕排队),其中队伍最长的飞天翼龙,有胆的真的要去试试,全程倒挂,尖叫连连,看着都怕,更何况坐上去。

特意选了个周一,依旧人山人海,早上不到九点抵达,刚刚开园就已经这样,日本人可以办年卡的,而我们外国游客只能选一日票或者二日票,个人感觉不必两日了,一天可以搞定。基本上没空拍什么照片,都用心体验,珍藏在脑海里。

交通路线:从市里无论什么地方,坐地铁到西九条站,西九条站转车到环球影城只有一站路就到啦~,我们一进去就发现SPACE FANTASY居然不用怎么排队,记住要立刻去左手边寄存一切随身用品再过来排队,再小的包也不能带进去,手机也没必要带,你没法拍照的,我的一个随身小包就是被这样拒绝的,出来后才觉得这个要求是合理的。儿子出来大呼过瘾,但是朵儿小朋友就此埋下了一点点阴影,接下来凡是要寄存东西的项目小朋友就会担心。侏罗纪乘船游,蜘蛛侠,也很不错,大白鲨和浴火情两项目感觉很一般。
环球影城的周边商店实在是让人欲罢不能,首先入园的主干道两边,都是周边纪念品商店,从小黄人到史努比到HelloKitty到哈利波特,等等等等,每一样都做的很萌很可爱。然后产品的样式也从零食、文具到玩具、服饰各种各样。不同项目场馆也会有专门针对该场馆的纪念品商店,就设在游乐项目结束的出口处。

下图是被景区自动拍照区拍的,最刺激的地方都有shot 一下,然后出来自愿购买他们捕捉到的瞬间,买不买随意,我翻拍了一张。看这两小朋友抓大人抓得多紧。

大阪环球影城圆满结束,离开前我们”四人受虐组合”合了影,(朵妈和桂因为恐高,这天就安排自己逛街和天王寺)

下午三四点离开环球影城,回民宿休息片刻,准备傍晚去心斋桥和道顿掘逛吃,两个小朋友走不动了,就先点心些东西,留在民宿玩ipad。我们大人一路逛吃逛吃,章鱼小丸子,神户和牛,啤酒,道乐蟹,当然也少不了心斋桥买买买。

D3 7月12日奈良一日游。早上收拾行李退房,带着行李坐近铁560日元去奈良,把行李寄存在奈良站的储物柜里,大行李箱一件大概一天500~600日元,然后玩完奈良傍晚直接坐近铁去京都奈良很小,一天足够了。要特别注意,日本的储物柜是投币的,关上后再发现有什么东西要拿的话,就要再投币才能上锁,所以请注意锁之前要想清楚。到站后,步行10分钟到达奈良公园,东大寺,春日大社(三个经典景点连在一起的,最重要这片公园是免费的)。奈良公园是奈良最著名的景点,也是每个到奈良的游客必去的景点,奈良公园最吸引大家的就是鹿,鹿也是奈良公园的象征。各种呆萌,各种奔跑,各种拜托给点鹿饼的憨态,实在是讨大家的喜欢。注意买好的鹿饼一定要藏好,否则很快会被围攻的,各种撕咬,衣服是会破的哟,别怪我没提醒你。鹿都是散养的,所以喂食的时候要保护好自己,才会觉得喂食是开心的旅游经历!正确的打开方式:你只要把饼干藏好,掰一块饼举起来,鹿桑就会给你点头鞠躬哦,超可爱~

下午,离开奈良,前往下一站京都的民宿入住。京都的民宿1100一晚上,两间榻榻米房间很宽敞,我们六个人住得挺舒服的,在一个安静的小区里,楼下有超市和711,我们有时会自己买东西回来煮。离京阪电车鸟羽街道站,走路五分钟不到。

京都篇

D4:7月13日京都岚山风景区
本来这天的原计划是这样的:乘坐岚山复古小火车游览保津峡,小火车的起始站分别是嵯峨站和龟冈站,中途会有保津峡站和岚山站。从嵯峨站出站后就能验证标识一路逛竹林小径、野宫神社、渡月桥等景点了。乘坐岚山小火车四季景不同,春赏樱、夏季避暑、秋季赏枫、冬季看雪景。建议从京都站乘坐JR到马崛站下车,步行5分钟到龟冈站,往嵯峨方向乘坐,因为岚山景区的景点都集中在嵯峨和岚山站一带,如果你从岚山往龟冈站方向乘坐就要坐往返的,或者是返回京都时乘坐。它是敞开式的厢体,看风景更赞。12号晚上盘算得好好地,哪知第二天早上到了马掘站却发现,每周三固定的休息日,攻略不足那个崩溃啊。所幸周围的田园风光不错,稻田里满是田螺,玩了一会就回岚山站天龙寺竹林等景点。

京都的电车和Jr线路图。

稻田的风光真不错,田螺很大只啊,地理老师说不下农药的田里才能有这样大的田螺。

记住周三没有开小火车,检修日。

岚山的枫叶已经开始红了,要是秋天前往该是多么壮观啊。

一群日本小学生在英语外教的带领下,到岚山风景区采访游客,其实是练习简单的口语,两小朋友在采访完,和他们合影。

渡月桥留念。

下午回民宿午休,四点走路去(10分钟)伏见稻荷大社。这里是深受京都人爱戴的神社之一,香火最为旺盛。稻荷神就是狐狸神,被认为保佑五谷丰收,衍生为商业繁荣。
此行所有的神社,我们都不进殿,不参观内部,只看拍景色和建筑物的特点。可能内心就排斥。伏见稻荷最大的看点是千本鸟居,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千本鸟居也是电影《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在半山的路口还可以俯瞰景区的美景,如果想完整走完所有鸟居单程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折返。

D5:7月14日,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纸园-八阪神社-花见小路。
清水寺外面的二年坂・三年坂是具有京都独特风情的坡道,这两处坡道被列入了日本“重要传统的建造物群保护地区”。 石坂两侧充满古老风韵的日式建筑,有许多和风浓郁的土特产商店可以逛,还不时可以遇见穿着传统服饰的女性迎面走过。

清水寺是全日本最古老的寺庙。全木头的,底座也是木头的。

只是纯粹洗手。

东京篇

D6  7月15日,这天的路线是京都---富士山五合目--忍野八海--东京民宿入住。正常路线应该是京都新干线到东京新干线贵的离谱,一个人要八九百人民币),然后再包车到富士山玩(一部车一千多人民币),优点是新干线快比较节省时间。而我们选择这个包车路线是不大合理的,主要是耗时,但是省钱。。六个人一部阿尔法七人座五千块人民币。省去很多不方便的交通倒腾。一天下来,坐了好久的车,突然才猛然醒悟,富士山必须远观,感觉五合目不是最佳观赏点,河口湖才是最佳观赏点。

山上好冷一定要多带衣服和雨具,随时会下雨。

天气不好没办法看到富士山的全貌。

印章控宝宝和妈妈一路收集了很多的印章,有经典景点的,有JR站的。这本手册装载了满满的回忆。

忍野八海个人觉得没必要去了,我们只停留了十分钟。到处都是旅游团队。

寄回来的明信片还没有收到,已经十几天了。

晚上司机送入住东京的民宿,在浅草寺不远,此处必须吐槽住房app--住百家。东京住了两晚他家的房子,吐血半死,楼主以人格和血泪教训担保,奉劝大家千万相信住百家的任何图片,比婚纱照和生活照的区分度还要大。卫生很差,是我此行十四天唯一不满意的两晚住宿。最后自认倒霉,但是此处不吐不快。还是airbnb靠谱,干净极了。

D7:7月16日浅草寺--晴空塔-台场-三越--银座-无印良品。
第一站从住的地方下楼就先到浅草寺,然后顺着晴空塔方向走去,一路玩剪影,不会跳跃的人伤不起啊。

350米高仅仅几十秒就到了,这小日本的电梯真的神速啊,门一打开的时候,我们都不相信已经到了。

踏上这350米高的展望台,向下俯视,一切都这么渺小。门票现场买比淘宝买便宜,但是白天都要排长队,更何况晚上看夜景的。我们选择白天想趁孩子体力还好时,玩得更开心。450米还要另外买门票,就没有上去了。据说天气好还能看到富士山

skytree VR

东京塔和东京晴空塔是完全不一样的两个地方,切勿搞混淆了。参观完,从押上站直接坐车去台场,中间再到新桥转海鸥线去台场站,想看自由女神像的,必须在台场站下车,不要再台场滨海公园这站下车。

边上是浅草站直达东京湾的水上巴士。

有一种到了美利坚的错觉啊。

接下来,是逛东京的时间了,银座,三越商场,无印良品,腿走断了都不喊累的女人真可怕。此处省略购物一万字。

D8 7月17日这天早上十点才退房,然后和老涂一家三口告别,因为他们时间关系不能和我们去北海道了,这天他们自己购物逛街,然后晚上去羽田机场,凌晨回国。而我们三人这天下午成田机场4:55的捷星航空的飞机飞札幌北海道的首府。这趟飞机是我至今百思不得其解的一趟飞行历程。我在iphone捷星app订机票的时候只输入乘机人的姓名拼音,购买行李,付款。然后到我16号晚上网上值机都没有输入护照号,并且到机场的时候,居然整个安检,托运行李等环节都没有检查过我们的任何证件,甚至登机牌都不用打。所以在日本乘坐国内航线都不要带任何证件的吗??去成田机场最划算的路线是从上野站,乘坐京成上野线,直达机场。票价1060日元。其他有好几种路线可选,速度快慢不一样,价格不一样。不赶时间的可以坐京成上野,一定要提前3个小时以上的时间,路上就要一个小时多了。如果时间富足可以在上野站寄存行李,然后上野公园走走,这个只有樱花季推荐,夏季就算了吧。

北海道

一下飞机,行李让桂去领,我赶在新千岁机场外国人服务中心下班前去买好这几天的Jr票。这个服务中心的确是七点就下班不服务客人了,我是幸运的最后一个。购买了富良野地区四日票6500日元,在富良野的行程一共只有三天,但依然可以使用富良野美英四日券。因为单单札幌往返的这两程的单价就已经超过了铁路车票的价格,而且还可以在自由乘车区内无限次乘坐JR。只要在铁路车票指定的范围内,可以乘坐所有类型的列车,无论是常年运行的还是季节限定的列车,都是可以乘坐的。所以可以凭富良野美瑛铁路车票乘坐薰衣草特急以及薰衣草慢车号。唯一要注意的是,该票券只能乘坐自由席,不能乘坐指定席。如果要乘坐指定席,就需要增加每趟列车520日元的指定席费用。还购买小樽welcome pass,但因为pass中包含了一张札幌地铁一日券,总价是1700。所以只要在札幌一天内乘坐地铁超过两次,就能值回票价。如果在札幌没有乘坐地铁的需求,那么这个pass就没有意义了。
买好这些票后,买了一张去札幌的Jr票,到了札幌站,先去札幌拉面共和国吃了一顿,发现快九点了,白桦山庄居然还在排长队,所以没有选它。20号晚上我们又来了一次,选了白桦山庄,感觉也没有更好吃啊!

吃完面,入住民宿,明早就去旭川,所以选择民宿过度一下。民宿非常干净,住得舒服睡得好

D9:7 月18日早上抵达旭川站的,出了站发现--旭川站前酒店就在站口五十米处,好开心啊,先到前台寄存行李,要下午三点才能入住。然后轻装上阵前往美瑛。到了美英,本想租电动自行车,在站前的那几家自行车店徘徊了一阵,日本自行车不可以载人,我家儿子十周岁不到,不放心他自己骑,最后选择了twinkle bus来游览拼布之路。 17日在机场我有想预约twinkle bus, 都满了。没想到今天当场买票还有位子。上车出发后才知道这个决定是英明的,交通状况肯定是不适合小孩子骑行的,有大巴有汽车,有自行车。

特别在这个站门口留影。

童话一样的浪漫世界,广阔、多彩、美的让人窒息的花田。这一带丘陵起伏,登上丘陵的高处,映入眼帘的便是由农作物的颜色形成的五颜六色的大地彩色拼图, 美丽如画,因此人们将此处称为「拼布之路」(日文称之为“拼布之路”,由Patchwork而来。)。

twinkle bus 回到美瑛站,我们做小火车况且况且来到了美马牛站,徒步走四季彩丘之路。路途有点小距离,半个小时至少。一定要拿一张列车时刻表哦,否则回来的时候不知道安排时间,是会苦等好久的车的。

可爱的小玩偶

四季彩丘走完,一路小跑回美马牛站,路上一度以为赶不上五点多的那班列车了,想放弃了。儿子鼓励我们两女人说:“咱们现在跑到车站,实在赶不上列车再等下一趟吧。“(下一趟还要一个小时)。当我们跑到站的时候这趟列车已经到站了,眼看要开走了,我们无比兴奋地冲司机挥手,赶紧冲上车。好险,晚10秒就意味着在那多等一个小时,那是个小站,周围什么建筑物也没有啊。后面的人看到我们在跑,也跟着跑,上车后才说还好和我们一起跑起来,不然赶不上列车回旭川。住旭川的好处是吃的选择多,有夜生活。富良野美英的民宿要提前半年以上预定的,我们根本订不到,只能住旭川。(参看地图)

D10 7月19日,富良野地区(号称东方的普罗旺斯)一日游。福田农场富田农场从创立至今,由昔日以熏衣草为主的种植方式,演变成现在有多达一百五十种花卉的大型农场。为了方便游人赏景,农场更在两年前,于花田旁建起了高台,让游人可从木建高台上、居高临下将这片花田胜景尽收眼底。这美景似乎触手可及,感觉像到了伊甸园。在花田中还恰到好处地伫立着几所木屋。

彩乡之里游完,我们便觉得两天的花海花田有点审美疲劳了,想回旭川逛逛,来旭川这两天都没空逛旭川北海道的感想:景点之间距离都比较远,没有泰国的摩托车,也不可以租汽车,必须要有国际驾照才行,公证件也不行。下次再来北海道必须要有办法租车,冬天来泡温泉,滑雪,夏天来避暑看花田花海。旭川的天气好凉啊,长裤长衣是必带的,尤其晚上好冷。

旭川吃了传说的成吉思汗大黑屋,就餐环境烟火缭绕,实在呛人,根本没法好好吃饭,羊肉是的确很鲜美就看你爱羊肉爱到什么深度了,我个人是没法在那样的环境下好好享受美食。只想赶紧吃完就跑出去,以至于放在口袋的手机滑落在榻榻米都不知道,走到半路发现手机没了,一阵惊慌,以百米速度跑回去,发现店员小心地收着还贴了便条,就冲这点也得给他们点赞。

D11  7月20日早上退房,离开酒店,回到札幌的民宿把行李放下。第一站就是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儿子说想参观制作过程,因此我们两个买了票进去,拍了视频,出来买了三盒白色恋人的美冬回来。价格挺贵的,没有比外面便宜多少,但是味道很赞。回来后在民宿小睡一会,傍晚继续北海道大学和北海道市政旧厅舍。

这天老公在北京培训学习,顺道去了北大参观,所以我发了一条朋友圈说:你在帝都北大,我在岛国北大。这北大校门口的标志小到稍微离个20米都看不见,从没见过如此低调的大学校门,字的宽度只有儿子巴掌大

里面倒是绿化很好,也很清幽。

北海道市政旧厅舍。

D12 7月21日,小樽一日游。小樽welcome pass就启用了。很多人是从岩井俊二的电影《情书》中认识了这座雪国的浪漫小城。的确,小樽的一大看点是冬天被白雪覆盖的小巧房屋与街道,以及一盏盏雪夜中点亮的明灯。小樽不大,从JR站下车后步行就可到达标志性的运河与仓库,西式的建筑沿着海港缓缓展开,两三个小时即可遍这座小城。小樽不单调,精致的玻璃店、童话般的八音盒馆、甜品店和寿司店在不经意间一一涌现,还可以在童话般的街头邂逅世界上现存最大的蒸汽钟。如果不尽兴的话,登山小樽依偎的天狗山,俯瞰这座浪漫之城。而我们只能想象冬天的运河的样子。

哨子就是玻璃的意思。制作玻璃球的过程也非常吸引游客

这种哨子做的笔儿子很喜欢。

好喜欢这些小丑啊。

北一哨子管边上的一家海鲜店,扇贝好吃又便宜可不要错过哦。

日本十几天,儿子的状态常常是在研究地图,地铁路线图,就是不爱拍照,没有镜头感。可以说给他点钱,让他自己回去搭地铁是完全没问题的,他喜欢地铁喜欢得入迷,而且什么方向都了如指掌。赞一个

八音盒真的令我一下子少女心爆棚,琳琅满目,精美绝伦啊。我买了两个回来,一个送侄女,一个是儿子要的。大家随意感受一下。

下午回来后直奔狸小路去逛街购物了。

D13  7月22日晚上的航班回上海,所以把这一天时间全部留给了南千岁的奥克莱斯rena。早上九点多退房时,能扔的全扔了,为腾出行李空间。然后Jr抵达南千岁站(机场的前一站)出站即是,一进门,门口的新秀丽专卖店买了四个背包一个2000日元(一百三人民币),新秀丽旗下--American tourister 的,可以当书包或者出行的包包。桂桂买了一个行李箱,然后悲剧由此而生,她最后行李超重,没有提前多购买行李额度。教训啊,多出一公斤就是2300日元,春秋航空真狠!在新秀丽买完就把我们的行李寄存在他家店里,等全部逛完再来取,而且去机场的免费巴士就在这家店的十米开外,很方便。(车是每小时两趟,如14:05;和14:35以此类推)后面进了coach 买了2个手包,每个折算才五百人民币左右,非常划算,折扣很大,还有黛安芬超划算哦,我不仅自己买还帮我老姐买,还有gap 的裤子我居然买到一条很好穿,版型不错,又白菜价1250日元的,nike 什么的都在活动,下午四点多觉得该剁手了,就乘车去了新千岁机场。

到新千岁机场,还没开放航班的值机手续,我带儿子去了蜂友说的这个萌萌的地方,把身上最后的日元花了。适合幼儿园的小朋友去吧。我个人感觉大点的孩子就没必要去了,而且也不是必去的地方。

值机手续时,行李托运超重的问题就来了,第一次超了八公斤,我们乖乖靠边把行李整了一下,该拿该穿的都带身上,桂桂该扔的再扔,最后依旧要超出五公斤,她为此付出了七百多的人民币,血的教训啊。行李必须提前24小时才能在网上买的,才有优惠。

本以为安检完了还有时间进去买我姐姐和朋友托买的化妆品,结果搞得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就匆匆登上了飞机。平安抵达上海。到了上海入境排队,打的排队,半夜从浦东到虹桥开了两个多小时,严重堵车。

7月23日早上七点的航班回泉州
最后总结一下此行的费用:
签证698/人;
四趟航班的费用: 我:599+1472+535+500
                             儿子:460+1171+535+330
住宿费:5000/人。儿子不用住宿开销。
大阪接机90/人,包车大人900小孩700,大阪一日游卡40,环球影城门票一大一小1349,电话卡66.
然后随身带了12万日元花光了(相当于7700人民币)。用于交通和吃,门票等等。全程没有打过的士,哈哈。不算购物,我和儿子十几天总花费大概到2万3千。

哪里买的票啊.是提前订的吗?我也是福建的要准备去了,和你交流下

2016-08-05 12:02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8-05 14:25

2016-08-05 15:12

大阪周游一日券才能逛免费景点,地铁一日票只是可以坐地铁而已。

2016-08-06 19:09

引用 lixueyuxuan 发表于 2016-08-06 19:09:29 的回复:

回复lixueyuxuan:哦,是我买错了。谢谢指点

2016-08-06 20:28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