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新疆北疆伊犁暑假10日亲子自由行

2016-08-04 18:39 1183/5
  • 出发时间/2016-07-15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的话:新疆是一个去了一次就想去第二次,去了第二次就想去第三次的地方。前两年每年都去新疆,写了游记,朋友们眼馋到不行,非要我再组织一次,作为一个新疆人,我义不容辞,于是就有了今年的第三次游新疆。一个地方去三次会不会腻?答案是否定的,因为每次去都有新发现,好心情。

今年我的旅程依然是10天,7月15日到7月24日。依然是北京飞到伊宁,包车玩,然后乌鲁木齐飞回北京,本次连大人带孩子共16人。大家都是AA制,废话不多说,上游记。

DAY1:北京-克拉玛依-伊宁市

7.15日,第一天。早上坐国航CA1233航班从北京经停克拉玛依伊宁市。本来是9:45的飞机,所以我们约好7:30机场集合。一晚上兴奋没睡好,早起赶往机场,结果说是什么不明飞行物,飞机一直延误到11:40才登机。好在我们心态好,在机场编小辫。

我这技术是不是可以挣钱了?

好吧,机场里无处不在我们太平的广告,有我的地方就有太平

本来今天的行程是飞到伊宁后直接去赛里木湖住一晚。结果据说今天新疆下雨,只好暂在伊宁市住一晚啦。

16:45到达克拉玛依转机

克拉玛依机场很小,候机室还没有小县城的候车室大呢

到达伊宁市,司机已经在机场接我们啦

因为下雨,行程大变,在首都机场就临时微信让司机帮忙定了伊宁市邮电宾馆。安排好住宿后,我们出发去汉人街,体会民族风情,不得不承认少数民族就是比我们汉族富有艺术细胞,房子的色彩都很艳丽,雕花很精美,非常适合拍照。

同行者里最小的小雪,只有四岁

民族特色的马车

这个房子在周围显得很霸气,我跟大家解释说肯定是地主家的房子,修的这么有特色。没想到旁边写着伊宁市五中

汉人街没有一个汉人,它其实是少数民族聚集区。这里的手工冰激凌很有特色,号称中国哈根达斯,纯手工的,是牛奶和蜂蜜做的,无添加,小的5元,大的10元,蓝莓味的15元。我们一人一个,边走边吃。建议大家买5元的就可以,因为10元的真吃不了啊!

汉人街最大的清真寺

然后路边吃烤包子,2元一个,皮薄馅大外酥里嫩。17个人点了57个烤串最后还剩下30个。3元一串,很大一个。我们17人拌面+羊肉串共花了230元。除了吃的,这边路边很多水果卖,新疆买东西都是公斤制的,油桃10元3公斤,超便宜的。
吃饱喝足,顺道去伊犁河大桥逛逛,虽然阴天,没看到落日,但是站在桥上感受一下,也是心情舒畅

新疆北京有两个小时时差,所以晚上十点多天才刚要黑。这张照片就是晚上10:40拍的

DAY2:伊宁市-霍尔果斯口岸-赛里木湖

7.16日新疆第二天。今天的行程是霍尔果斯口岸和赛里木湖
一大早起床梳妆打扮,因为今天要去赛里木啦,我特意穿上飘逸的大红裙。
早餐是一家当地的小店,几个小菜,各种主食还有奶茶,粥等,自取,我们边吃着老板边统计数量。
旁边就是一家烤馕店

吃过早餐后我们出发去霍尔果斯口岸。在新疆旅游,身份证一定要随身携带,因为随时有查身份证的。一路上我们就遇到两次让下车刷身份证。
霍尔果斯口岸在中哈边境,主要售卖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一些欧洲的东西,个人觉的糖果,巧克力,蜂蜜皂,红酒等很值得购买。进入霍尔果斯口岸只要带护照就可以,如果没有护照,可以去办理一个临时通行证,但是很是浪费时间,一般要排队两个小时。

口岸里面很大,有免费公交,2元,也有免费摆渡车。有好几栋楼都卖免税品。中免,哈萨克街,黄金口岸,义乌商品城。东西都差不多,可以自由选择,价格都不贵

结束后我们在清水河吃了拉面,手抓饭和格瓦斯,然后就赶往赛里木湖。
赛里木湖我这已经是第三次来了,以前就是在湖边游玩,这次我们选择环湖游,每人70元,1.2米以下免费,1.2米以上的孩子半价。满10人减一人的票。
赛里木湖的蓝直逼大海,海浪很大,海水很凉,湖面广阔。赛里木湖是一个高山湖泊,海拔2000多米,是雪水融化的冷水湖。湖面没有船,周边有草原和雪山

手机随便一拍就是美景。
环湖感受赛里木湖就像大海一样,有的地方还有沙滩。

之后我们选择先入住湖边的蒙古包,因为旅游旺季,如果太晚了,有可能没有地方住了。蒙古包在赛里木湖边,景色很美。放好行李我们换好衣服直奔湖边。湖边收费每人10元。如果住在他家蒙古包就不收这10元了,所以这次我搞到了他的电话哦

赛里木湖是高山湖泊,海拔两千多米,来自于雪山融水,即使是夏季的正午,水依然冰凉刺骨。我们爬到顶,先来个大合影

远望赛里木湖,一切烦恼都没有了

我特喜欢这张,奔跑的少女,手机抓拍的

在草原上,在湖边,尽情的凹造型吧

这是我们的摄影师,全程义务免费跟拍,很多美照都是出自他的手,有没有很赞?

大家各种拍照,直到太阳落山,依然依依不舍。
晚上我们点了当地的羊肉,清炖,烤串。配上炒菜和奶茶。赛里木湖是没有米饭的,只有囊,因为这里海拔高,米饭蒸不熟。
大家住在一个蒙古包里,边吃边聊。享受这个难忘的草原之夜。
大家相约早起六点多去看日出。

DAY3:赛里木湖-昭苏

7.17日新疆游第三天
一大早就被陈艳叫醒,穿上羽绒服爬起来冲向湖边。新疆温差大,尤其是湖边,早晚更是冷

日出看过很多,这里的格外宁静。我们与光晕共画美图。游人散去,温暖的阳光照在身上,要我脱了违和的羽绒服。一个人漫步湖边,独享着光影的魅力。小花小草,礁石沙滩…处处都是暖暖的…有阳光真好,有希望更好…

这里的太阳出来的很快,前一秒还在水面以下,下一秒立刻跳出来了,瞬间升上天空,发出万丈光芒,羽绒服瞬间穿不住了。

赛里木湖边都是牧民,早餐只有奶茶和囊。奶是每天新打来的。恰巧赶上牧民来送牛奶,我们打了两公斤喝,早上吃过早餐我们出发前往昭苏

出发去昭苏,由于我们有一个五座以上的车,所以伊昭公路走不了,只能绕路特克斯。如果是单纯五座车的话,可以走伊昭公路,这条路很美,我第一年走过,路上的风景不输景区。
在果子沟大桥旁边拍了一张纪念照,然后我们就离开了赛里木湖

中午在伊宁市随便吃了点回族午餐很丰盛。在新疆,餐馆大多数都是回族,哈萨克族开的,汉族很少开,即使是汉族开的餐馆,也必须有民族厨师才可以。
今天旅程比较长,大多数都在车上,而且由于修路,路不好走,坑坑洼洼,灰尘很大。
快到达特克斯时,经过了草原石人,这个是一千多年前乌孙王国建的,算是守候墓地的吧,说是他们的头朝着东方,也就是太阳升起的方向。

路边卖吊死干杏的很好吃,建议大家尝尝。
特克斯昭苏的路上已经满是油菜花啦,有的在路边,有的在山坡上,但是我们由于赶路,并没有停留,到达昭苏县已经是下午五六点钟了。
安排好在鸿达酒店住宿,我们出发去吃当地有名的野蘑菇汤饭。昭苏县产野蘑菇,这在整个新疆都闻名,这家汤饭就在昭苏县旅游中心附近,我连续吃过三年了,味道真的很棒。他家店不大,有名的就是野蘑菇汤饭,野蘑菇拌面,还有自制的鸡爪等熟食。

解释下,很多内地人不知道野蘑菇汤饭是啥,以为是一碗汤配一碗米饭,其实它就是揪面片。没有米饭的哈,千万不要傻傻的等米饭啦
吃饱喝足,我们去拍油菜花。新疆十点半天才黑,所以我们还有时间。昭苏政府为了带动当地旅游业,在每个好的油菜花田旁都盖了方便大家拍照的装饰。都是免费进入的。

昭苏的油菜花是百万亩的,也就是到处都是。特别壮观。

马车,风车每一处都是美景,随手一拍就是桌面,在傍晚的阳光下,像童话世界一样。直到太阳落山,我们才依依不舍离开。

DAY4:昭苏-军马场-夏塔古道

7.18日新疆游第四天
今天我们的行程是军马场,然后去夏塔。
酒店吃过早饭,我们就出发了。从酒店到军马场的路上很美,到处都是油菜花。我们边走边拍,今天阴天,有点冷,大家一大早就穿上了羽绒服。

这是我们的大摄影师
可以好景不长,天空开始下雨了,我们直好离开去军马场。
军马场有很多名马,12点半开始表演,先是名马展示,再是马术表演,最后是比赛,大家欢呼雀跃,鼓掌叫好。

雨没有要停的意思,本来打算好好拍一下军马场对面的大片紫苏花,也只能作罢了。
但是没拍到紫苏花,我们又不死心,在军马场门口的一小片紫苏花里我们冒雨拍照。

这是实际拍出来的效果图。

这是我们的候场图。天特别冷,我们都羽绒服上阵,但是为了拍照,也是够拼的,脱掉羽绒服立刻笑靥如花。

离开军马场,出发夏塔古道。采了支紫苏花,满车香气袭人

路上吃过午餐,大家暖暖和和继续上路。
夏塔古道据说是当年唐僧走过的路,翻过木扎尔特冰川就是南疆。车只能停在景区门口的停车场。由于晚上我们要住在夏塔里面,所以我们必须要带着行李去坐摆渡车进入景区。忘了说了,夏塔古道的门票是30元,区间车每人60元。1.2米以下门票免费,区间车半价。
冒着冰冷的雨,我们坐上了摆渡车开始向夏塔深处出发。这条路还是挺危险,一边高山,一边悬崖。滚滚河水从下面流淌,河水还是奶白色的。随处可见的原始森林,高山,草原。以及萦绕在半山腰的云雾,犹如仙境一般。
大约四十分钟车程,我们终于抵达了目的地。雨还在下着,我们入住了提前联系好的蒙古包。由于天气冷,蒙古包给我们生了炉子,不一会就暖和过来了。
(夏塔里有几种住宿条件。温泉酒店,700元左右一间,一般很难订上。小木屋,很破很阴暗潮湿,不推荐。宾馆580元一间,也是要提前预订的。不过今年我看里面在盖很多房子,估计以后住宿条件会越来越好的。)
还有,夏塔里面全程没有网络信号,电话信号只有联通的比较好。大家要做好与世隔绝的心理准备。不过这样也好,没有网络,我们可以静下心来好好欣赏美景。
天冷我们决定去泡温泉。夏塔的温泉建议大家都去体验下,真是原始纯天然啊,每人50元,孩子免费。你能看到泉眼流出来的水,然后几个原始的小木屋就建在泉眼旁边流过的上方。木屋里特别简陋,据说已经几十年了,但是它矿物质很丰富,泡的很舒服。

看着是不是特别原始简陋?

不一会雨停了,太阳出来了,孩子们在蒙古包玩游戏,姑娘们出来得瑟了

太阳逐渐要落山了,我们往住处走,惊喜的发现雨后松树下有蘑菇,于是我们边走边采边兴奋,眼睛不在看着路,而且看着树下,随时萨摩着蘑菇,不知不觉采了好几包,最后手都拿不下啦才作罢。
回到蒙古包,跟孩子们描述场景,他们都说第二天要去采。

DAY5:夏塔-特克斯

7.19日新疆游第五天
今天我们的行程是夏塔徒步,边走边玩边摘蘑菇。早上吃了昨晚采的蘑菇,很是兴奋。

夏塔的蘑菇特别多,昨天刚刚下过雨,蘑菇蹭蹭往外冒啊,一窝一窝的摘,摘到手抽筋,孩子们兴奋的连蹦带跳。今天我们已经不满足于采普通的蘑菇了,专采牛肝菌,话说夏塔真是个宝藏,牛肝菌随处可见。蒙古包老板说,在这采蘑菇,一月能挣一万元。
蘑菇采够了,我们开始寻找美景拍照了。
夏塔的景色可以说是一步一景,鲜花盛开,牛羊环绕,木屋炊烟,到处都美,万事俱备,只差摆拍了

他们说我带着墨镜像苍蝇

我还给自己编了个花环,美不美?

越往里走,花越高越深

偶遇一颗枯倒的大树,瞬间成了我的道具

哈萨克牧民住的小木屋

随处可见的大蘑菇

然后我们遇到了大片的蘑菇,转战去采蘑菇了,这次我长见识了,采到了蘑菇王

由于边走边拍边吃囊,我们没有走到花海,更没有走到冰川。同行的一位妈妈带着四岁的女儿坐当地的摩托车一路到了冰川脚下,据说见到了绝美的景色。据说那摩托车骑的像过山车一样,建议大家体验一下。
我们坐摆渡车回住宿地,然后出景区。进来容易出去难,还真是有道理,出去时摆渡车迟迟不来,我们等啊等啊等,终于等到了,离开了这个美丽的地方。

出了夏塔,我们补拍了紫苏花,算是了了一个心愿

然后就一路赶往特克斯县城,安排好住宿在辉煌大酒店后,我们出发去特克斯夜市吃晚饭。
特克斯回族居多,所以夜市几乎是回族人的天下。

这是我喜欢吃的麻辣串,不是烫出来的,而是油炸出来的,味道很棒。

只是特克斯县的地图

DAY6:特克斯-喀拉峻

7.20日新疆游第六天
一大早我们吃过回族早餐,出发前往喀拉骏草原

特克斯是水果大县,随处可见果园。杏子挂满枝头。我们在一家果园买了好多吊死干杏和李子,实在是便宜。
司机说不带我们进收费的喀拉骏景区,但是绝对比景区里更漂亮。
一路颠簸,但是一路美景,终于抵达地方。果然漂亮,果然世外桃源,果然天高云淡,果然,我们除了太美了都没有词了。

来几张我手机随手拍的

我们住的这个蒙古包是当地评选获过奖的,里面很漂亮,墙上还有主人爷爷曾经打的熊皮,狐狸皮,狼皮等,瞬间高大上。

在哈萨克的毡房里点菜很好玩,你只要问她有啥菜就可以啦。因为他们每天的菜也不固定,有啥吃啥。中午我们吃了他们特色的蒸面。

饭后稍作休息后,我们准备骑马上山。
一人一马一马夫,大家选好马我们开始出发了。

山路很陡,很多70度以上,我们骑马爬山,心里各种忐忑,不过马儿也很聪明,不直接上,知道绕路休息,山路被马儿走出了各种之字型。

我们同行最小的女孩只有四岁,但是她一点都不怕,在马背上,晃晃悠悠的居然睡着了

经过漫长的时间,终于登顶了,实在是兴奋

牛羊的后花园,新疆的牛羊真是幸福

马夫们也摆出造型让我们拍

又翻过一座山,又是一道风景

拍够了,美够了,骑马下山,我的马不乐意了,不让我骑了,我只好换了一匹马,重新上路,到山脚下享受了一把策马奔腾
主人家在准备晚饭,我们带着孩子们去哈萨克毡房里寻找当地的小朋友,听说当地的孩子几乎没吃过零食,孩子们纷纷拿出自己的零食一股脑给哈萨克孩子。夕阳西下,我们一起玩游戏

草原的傍晚因为有了当地的朋友而变的格外温暖祥和。
要回去吃完饭了,哈萨克小朋友依依不舍,晚上我们一起载歌载舞,哈萨克小朋友更是卖力,只要音乐不停,他们就可以一直跳舞。

跳累了,我们同行的孩子们教当地孩子们读书。

我们本来想回京后给他们寄点东西,当地的孩子虽然上三四年级了,但是汉语还是只会一点点,连当地的地址都写不清楚。只好作罢,珍惜在一起的时间吧。
晚餐我们尝试了当地特色的马奶,像酒一样,据说可以喝醉的。
晚上狂风大作,我们睡在蒙古包里,格外憨甜。

DAY7:喀拉峻-阿克塔斯度假村

7.21日新疆游第七天
清晨,雨过天晴,我们伴着牛羊的叫声起床,阳光洒在草原上,深深的车辙,绿绿的草原,悠闲的枣红马,缕缕炊烟…一幅美好生活画面…

穿上哈萨克服装是不是也很漂亮呢?

早餐过后我们又踏上了行程,今天我们要赶往尼勒克县的唐布拉草原
由于路途比较远,所以我们今天大多数时间都在赶路。
由于昨晚下雨,路很不好走,被大车压的到处都是大坑,所以建议大家以后一定要注意,不要选择普通轿车哦。
外面的路坑坑洼洼,车里的我们兴致满满,我们一起玩天黑请闭眼的游戏,想着办法做杀手,做柯南,完全不受路途影响。
午饭我们是在敦麻扎解决的,在新疆最普遍的饭就是拉条子,拌面,而且每家味道都不同你永远无法预料下一顿美味在哪里。在路上就是最好的发现。
路上在加油站加油,大家都被加油站的小菜园吸引了,因为那里有红彤彤的西红柿,大家像饿狼一般冲向西红柿,主人出来告诉我们后面还有甜瓜可以吃。我想那种西红柿的甘甜,那种新疆人的善良一定会成为大家心里美好的回忆。
唐布拉草原尼勒克县,独库公路附近。很少有旅行社过来,因为独库公路不允许大车通行,如果旅行社过来势必要走回头路,很不划算的。
但是通往唐布拉的路也不好走,在修路架桥,走的很是艰难。
路上会遇到种蜂场,著名的伊犁黑蜂蜜就是这里产的,由于路途遥远,地势偏僻,黑蜂蜜才更纯正。
终于到达唐布拉了,我们住在阿克塔斯度假村,对面就是小华山

阿克塔斯度假村有四种住宿方式,1.蒙古包,条件比较简陋。2.小木屋,没有洗漱间。3.草原别墅,有洗漱间,但是没有wifi。4.宾馆,跟正常宾馆一样。我们选择了舒适的宾馆,虽然在这地方价格不菲。但是至少晚上我们可以互相分享照片啦。
晚上的晚餐让我太难忘了,我们加司机17人分成两桌坐,所以点菜时我一共点了14道菜,让厨师把每道菜分成两个半份,一桌一份。结果菜上来了,我们才发现,这里的半份比内地的一整份还要多,那大盘子我们一度怀疑是一整份,再三和服务员确认。
好吧,晚饭又吃撑了。说好的减肥呢?

DAY8:阿克塔斯度假村-百里画廊-唐布拉-尼勒克

7.22日新疆游第八天
清晨在酒店吃过早餐,我们决定好好逛逛这个度假村。早起的同志们已经爬过小华山了,我们起不来,只好去后山转转,结果别有洞天。

度假村通往后山的就是这座原始的吊桥

过去后是一片原始森林,河流缓缓流淌着,宁静的早晨

阳光洒在森林里

美景总是让人心旷神怡,每当这时,总是需要拍拍照片的,后山非常适合拍照哦

离开度假村,我们开车前往唐布拉草原
路上途径百里画廊,大家纷纷下车拍照。天阴着,丝毫不影响我们的心情。

我们像花丛中的精灵一样穿梭着

半路下起了雨,我们只好打消骑马的想法。
唐布拉草原不收门票,我们去的这家,他家孩子在浙江上中学,算是新疆定向生。
大家在草原上亲眼看店家做手抓饭,烤串,参与了整个过程,中午吃的格外多啊。同行的伙伴全程拍了抓饭的过程,说是回去自己做。
值得一提的是,大家对吃到的羊肉赞不绝口,没有任何膻味,哈萨克族做羊肉很简单,就是用清水煮,除了盐,什么都不放,保留羊肉的鲜味。
我还穿上了店家的哈萨克族衣服,体验了一把。
晚上我们赶往尼勒克县城,因为今天是老妈的生日,老爸在县城订了包桌,请大家吃饭,共同庆祝。

席间很热闹,团友们挨个来祝贺,让我很是感动。
饭后大家纷纷高歌一曲,气氛瞬间热闹起来

这是一个难忘的夜晚,老妈很开心,我和弟弟很感动,纷纷落泪。
晚上,把大家安排在尼勒克县最好的新安大酒店。不过我终于不用住酒店啦,回家住就是踏实。

由于我想多在家陪父母几天,所以后面两天的行程我就没有参与,后面两天的游记是由娇娇来完成

DAY9:尼勒克-克拉玛依

7.23日新疆游第九天
一天在路上,晚上到达克拉玛依克拉玛依比想象的美丽、干净,特别是晚上璀璨的灯光,号称东方不夜城,桥,凤凰雕塑,水幕电影、九龙潭、大油泡都是这里标志性景点。

九龙潭公园

大油泡

DAY10:克拉玛依-乌鲁木齐-北京

早上吃过克拉玛依特色的凉皮子(据说这个凉皮每天中午11点前就会卖光),我们就去乌鲁木齐了,到干果批发市场,找到之前的那个老板,我们自己采购一番,每个人都收获满满。之后赶往机场回京

写在后面的话:

本次新疆游共10天,感谢一路上大家的配合和帮助;感谢颜总的拍摄;感谢同行伙伴娇娇,艳子的帮忙;感谢丽姐的拍照POSE指导;感谢5个小朋友带给我的欢乐;感谢司机的辛苦驾驶,安排食宿;更感谢大家伙的理解和友爱。由于篇幅有限,无法一一提到,但是心里深深感谢。希望有机会再跟大家一起玩。

关于交通:

我们是北京上午的飞机飞到伊宁市,然后包车(一辆5座车,一辆14座车),司机陈师傅电话:18009906727。然后我们又乌鲁木齐晚上的飞机飞回北京。当然啦,暑期机票真的很贵的。
包车的好处就是不走旅行社的路线,想去哪就去哪,想在哪拍照就在哪拍照。还有一点就是新疆各个地方间真的很远,每天行车4、5个小时再正常不过了。而且很多地方信号不好,导航不好使,赶上修路,路标还没有,只能靠司机的记忆力了。想当年,我第一次游新疆时,那个司机不熟悉路,那是边问边走啊,走了多少冤枉路啊。

关于住宿:

新疆比较大,但是整体还是相对落后些,所以很难看到五星级酒店,你看到的五星级也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五星级。一般我们在县城就住酒店,充电,洗澡,上网。酒店这些都是司机帮忙安排的,因为他们有协议价,会比网上还要便宜些。
在草原上没办法,一般没有酒店,大多都是蒙古包,几百一间,大家住在一起。都是牧民自己发电,所以很难充电,更没有网,也无法洗澡,厕所是简易的。好在这也是一种难得的体验。

关于吃:

新疆是以面食为主,最常见的就是拌面,炒面,拉条子,汤面片,而且面条一般比较硬,比较粗,部分人可能不习惯。当然也有手抓饭,不是真的用手抓着吃的啦。如果孩子不习惯吃那么硬的面条,建议点汤面片。
新疆最常见的蔬菜就是西红柿,辣椒,几乎每道菜里面都会放的。还有土豆,洋葱,芹菜,大白菜,豆角等,其他蔬菜很少吃。
早餐一般以囊和奶茶为主,新疆的奶茶不是香飘飘那种哦,也没有珍珠的,它是鲜奶和砖茶熬制的,最后加上咸盐。
当然,新疆还有很多美食小吃。像囊包肉,大盘鸡,椒麻鸡,烤鱼,烤包子等等。

关于穿:

很多人会问,暑假去新疆玩穿什么?
那我告诉你,如果是为了拍美美的照片,一定要穿飘逸的长裙,红色和白色必备,其次民族风的衣服也可以。除了裙子,丝巾和帽子,太阳镜都是必需品。
新疆早晚温差大,白天还超短裙,晚上就羽绒服了,所以你还需要一件薄羽绒和厚打底裤。相信我,这是必须的。

关于安全:

很多人问我,新疆是不是很危险啊?其实我再怎么告诉你很安全,你心里都会打鼓的,只有你亲身体验过,才会放心。作为一个新疆人,我觉得并没有外面宣传的那样。我们的人民都是很友善的,我们的祖国还是很安全的。好几次当地人知道我们来自北京后,变得格外热情好客,滔滔不绝。其实,我们想了解他们,他们更想了解我们,他们也想知道天安门是个什么样子,长城到底有多长。一句话:所有的恐惧都来自于不了解。

欢迎来我大新疆旅游,想了解更多的可加我微信chenwx07

引用 陈文秀秀 的图片:

这蘑菇这么大啊!

2016-08-05 16:01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8-05 19:25

美景+美女

2016-08-05 21:53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8-08 10:55

好奇怪,你们赛里木湖景区已经买了门票,去湖边还要收10元?这是什么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