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8&19【重庆四川十日游】沿途来爬天梯,黑夜亦亮丽

Dr.鱻 (悉尼) LV.15
2016-08-04 18:41 1120/4
  • 出发时间/2016-05-01

【2016年5月1日-2016年5月11日】正好交完论文的时候比较闲,想到四川有高中同学可以带自己玩,就安排了这次出游~广州重庆更便宜一点,所以在重庆玩了一天,2号去了四川,去了成都广汉都江堰九寨沟峨眉山。吃的很享受,玩的很开心,也经历了一些比较曲折的意外~
(回来的时候就想写,结果各种忙,一直拖到现在)

重庆篇

【5月1日】
【行】从广州飞到重庆,到的时候差不多一点多,从江北机场坐地铁到住宿的地方,整个旅程基本都是靠地铁就可以完成啦~实在懒得时候打车也不贵~不过好多都是不打表直接要价,但是也还算合理~
【住】住的地方是在观音桥附近,旅行者太空舱,在途牛上定的,一个床铺一晚78(节假日加价)不过有19返现。因为在重庆的时候只有自己,所以就住的青旅。交通还算方便,走10分钟左右就是观音桥地铁,卫生条件也不错,见图

但是,前台的服务态度真的很差,出地铁因为不好找问路各种不耐烦也说不清楚,去办入住的时候手续也说不清楚,各种凌乱,想要空调遥控器各种不想给不让开。而且临街晚上挺吵的。不过住的还算不错吧。
【玩&食】
玩的线路是同学给写的规划,他写的一天的行程被我一下午玩完了= =路线是,观音桥,磁器口,长江索道,解放碑,洪崖洞
因为住的地方在观音桥,主要就是那个辣椒的雕塑还是观音桥那个石塑,拍拍拍

从观音桥地铁站直接地铁到磁器口,因为在重庆的那天正好是五一当天,好多人!!!
所以...又热又挤,看攻略想去吃的店就懒得找了,在大路走进去没多远的一家小面店吃的,味道也不错,叫渝和重庆小面,点的豌杂面
之后又吃了串串,然后在磁器口逛逛一些店,主要还是人太多...都不想逛

磁器口出来,又坐地铁去了长江索道,在小什字站下,本来想看两江交汇。但是要走一段,到长江索道的售票点....又是一堆人排队....于是不打算坐了,直接又一直走走走走走到了朝天门广场码头那里,但是在修= =只能从一个桥那里看一下景色= =

从这里看完,直接打车去解放碑,是跟别人拼车,司机直接要价10元,这边出租都比较随意的那种= = 不过大部分司机都挺好的,而且很健谈= =
解放碑那边有个美食城,那里的好再来酸辣粉,还有串串,好吃又便宜!!!!还有刨冰和凉糕,都是标配,吃的辣辣的再吃冰的,超级爽,不过肠胃不好和特殊时期的就不要作死了= =
吃完再溜达溜达去洪崖洞逛逛,走着就可以到,毕竟不路痴的我,找路无压力

在洪崖洞那逛差不多就回观音桥了,主要是晚上不想吃不想动,如果人多去撸个串也是很完美的,累挂了直接睡过了去
而且比较可惜在重庆只有自己都没好就吃火锅,比较遗憾。

四川篇之成都1.0

【5月2日】
睡了一早上,吃了个乡村基的快餐就坐动车去成都
但是!!重庆那个动车站的是分南广场和北广场的!!地铁到南广场,但是如果你是北广场进站的列车,还要从南广场坐公交去北广场= =不算很远....但是赶时间的话就很BUG,还好我是去早了很多= =
去了成都就见到同学啦~可以进入智障模式了
先去了天府广场附近的一家汉庭快捷入住,200+标间一晚吧,不过环境设施都不错~
休息了一下,他带我去【川西坝子】吃火锅,忘了是哪家店了,但是!
超!级!好!吃!!!!虽然没吃到重庆的火锅...但是这家也超级满足,作为之前不咋吃辣的我,其实一直是在辣锅涮的,好像瞬间就能吃辣了,又辣又香。这家去晚了排队排好久,我们五点多去的,有位置,6点就没了。推荐:牛肚鸭舌掌中宝鸭肠超好吃新鲜。土豆特别薄冻豆腐生菜坝椒牛肉肥牛。两个人吃了300
而且服务简直一级棒,围裙手机塑料袋湿巾毛巾换碟子还有你去自选的时候接盘子还有各种水果茶水的服务,都好贴心态度好好

吃饱喝足,回到了天府广场那里,我们在四川滴滴出行比较多,比较方便,也不贵
在那里吹吹风看看景,回忆一下高中时光
然后又溜达到了春熙路那边,就是步行街既视感,随便逛~
有一家最大的无印良品店,还是逛
逛完回去啦~

【5月3日】
早上先去了【熊猫基地】,从天府广场那公交去的,具体线路忘了= =有一种公交很复古的那种迷你电车的感觉,好想坐,没坐到。熊猫基地门票学生票29(赶着大四的尾巴蹭学生票)
熊猫基地去的时候..那熊猫....懒死了= =全在趴着,而且没看到小的熊猫(不是小熊猫= =),略遗憾= =

从熊猫基地出来就有旅游专线的大巴,15一个人,我们做到了武侯祠和锦里那里
路上会看到一条全是藏族风情的街,各种店,好想进去逛
武侯祠里有一条巷子,红色墙周围都是竹子(应该是竹子= =)
好漂亮!!分分钟拍照当头像的那种
然后去隔壁锦里吃饭,菠萝饭!!!最佳!!还有串串也很好吃,烤猪蹄和一根面略一般
在路边小桌吃的时候还碰到了潍坊一中的校友,好好玩,因为我们听说话就感觉像老乡
还玩了一下诸葛连弩~15元20发的那种~还有一套熊猫的明信片,超级喜欢

四川篇之广汉

因为同学晚上回学校还要开会,所以下午跟着他去了德阳广汉,大巴去的,很近的~
晚上跟他同学一起吃个干锅,江边的一家店,叫味道鲜干锅,点的鸭掌拼猪蹄的干锅和一个牛蛙锅,三个人吃~也是又辣又香超级好吃
住是住在华新宾馆,同学之前上学的时候经常来这附近玩好像= =就选了这里,从汽车站打车也挺便宜的

【5月4日】
早上睡到自然醒,去旁边一家店吃的小吃套餐,好像就叫广汉名小吃。就是各色小吃每个一个小碟那种

下午去了三星堆,博物馆,就是最出名那个面具,各个场馆之间的园子里的景色也不错,就是有点热= =必须全程打伞= =

回去之后休息了一下,晚上跟他另一波同学撸串,在广州吃那种一次一种点一串的吃法好久没碰到这种十串十串吃的,好爽!!!!叫三兄弟烧烤,蜜汁肉,肥牛,掌中宝,脆骨,肥瘦都超级好吃。
撸完串三缺一又叫了一个师兄打麻将
之前看过一句话“热爱环游世界和打麻将的人不可能成为朋友”,我还跟同学开玩笑说我既喜欢到处旅游也喜欢打麻将,他们说你是到各地打麻将= =又印证了这个说法= =不过来了川蜀地区怎么可以不打麻将!!

四川篇之都江堰

【5月5日】
依然睡到自然醒= =行程安排不急就是有好处
中午去吃了那个“那些年一起数过的签签”的串串店,也是非常好吃!!同学这种老司机带路就是全程智障都可以很享受

然后从广汉汽车站坐大巴去都江堰

直接在都江堰景区旁边找了一家小旅馆住的,反正那附近挺多的,要价也都差不多
不过我们这家居然开空调还要单独收费= =理由是我们砍价砍了太多= =
但是!!本工科女,发挥了动手能力,直接用手机的红外,下了个遥控精灵,插上空调电源,偷偷运行了!(嗯...虽然有点不道德= =主要是这家性价比略低,所以只能狗他空调了- -)
我们是下午快傍晚就是四点多左右进的景区,那个时候吹着小风太阳快下山的时候最舒服,而且人也非常少,上景色图!

晚上去吃饭的那边找了家冒菜吃的,本来还想去江边吃海鲜作宵夜,不过洗完澡吹着空调懒得动弹了都= =

四川篇之九寨沟

【5月6日】
早上还下挺大雨的,然后打车去汽车站直接坐大巴去九寨沟,到九寨沟口的
大巴上面会有司机问你要不要买回来的票,也不会多收钱,也挺方便的,建议可以直接买
车程要八个小时,一天都在车上了基本,早上出发傍晚到,中途看景色吧~会停四次上厕所,而且都收费= =
不过不要在路上停车的地方买冲锋衣保暖衣什么的,景区门口一堆,还便宜,当然最好还是自己带= =

到了九寨沟口我们定的蓝天宾馆的住宿,除了wifi不好之外,价格设施环境服务都很棒
晚上入住后去来的路上找了个川菜馆吃了点经典川菜...不过很一般...还贵...不过景区附近也只能这样了
还不如吃楼下德克士= =不过回来又买了一家路边摊的烧烤,倒是不错,后悔还不如直接吃烧烤。

【5月7日】
早上差不多八九点进景区,门票我们是学生票加车票一共一人200。游玩的路线有两条,自行选择~沿途都有各种大巴的
景色确实没得说,尤其是几个湖,最顶上会比较冷,我带了个薄的羽绒服,而且偶尔有小雨
大体路线这样的:
大巴到诺日朗,大巴到长海长海那里就要穿羽绒服了,是最上面,然后再往下走到五彩池。再坐大巴到回诺日朗,再坐大巴到原始森林。是另一个顶点,走一会,再向下,坐大巴到箭竹海,逛了逛,大巴到五花海,走到珍珠滩(就是西游记片尾那个瀑布那里),走一会坐大巴到镜海,最后坐大巴出景区

【5月8日】
继续坐一天的大巴回成都,但是回到成都发现一个大BUG...
本来打算取票直接坐动车去峨眉山的,但是!
我们的身份证落在九寨沟了= =酒店打电话跟我们说我们才发现= =
我这么细心的一个人= =但是因为这几天入住一直都是同学负责= =我把身份证给他了= = 于是两个人的就都落下了= =
酒店那里还没有顺丰= = 其他快递说3-4天才到= =我11号还要飞回广州= =
本来打算回九寨沟再拿= =虽然想想八小时车程就好不想动= =
不过后来想到可以找那边每天来成都的司机或者导游带过来= =于是我们联系好了就开始坐等= =
但是没有身份证= =不能拿票去峨眉= =也不能入住= =
后来还好同学还剩个护照在,因为汉庭之前北京那边出事嘛,所以查的很严,必须有有效证件才给入住= =
晚上为了压惊= =一起去吃了串串~袁记串串香,也超级好吃!

四川篇之成都2.0

【5月9日】
因为没身份证不敢乱逛= =只能继续成都深度游
上午去了杜甫草堂,里面园林景色也不错,跟武侯祠各有特色

然后又去了文殊院那边,没进去,在门口【钟水饺】吃的特色小吃,水饺不错,那个辣汤非常完美
然后逛累了= =回酒店进入全家桶看剧模式了= =
然后晚上拿到了身份证,总算安心了

【5月10日】
一早去峨眉,差点误点= =不过城际车挺方便的
车站有直接的大巴到,开到山中部的一个车站的,从那可以进景区
然后走1-2个小时就可以到生态猴区
只看猴子半天时间够了,猴子主要集中的区域是生态猴区(这是低山区)和雷洞坪到接引殿的一段路上(高山区)
而只看猴子去低山区的生态猴区就够了。生态猴区在清音阁、一线天后面。你直接坐车到五显岗,从五显岗上去,一会儿就到清音阁了。
一开始担心看不到猴子,但是一进去就有一只猴子爬到我同学的背上,把我塞给他的那瓶芬达给抢走了
好萌啊啊啊啊!猴子不少,还有猴子上来要你手里的猴粮。
然后再走的时候有一个阿姨好像惹到猴子了,被两只猴子一只要一边胳膊= =好大的獠牙!还是要注意的
然后跟那边拍照的一个很小很小的猴子亲密合照,这个是有人训练的所以还是很安全,20一张
再往后面走,路上喂了一只猴子,喂完他拉住我的胳膊然后直接拉我包的拉链!!!果然是传说中峨眉山的猴子
不过这只很乖,我跟他说nonobyebye他就后退了!!!好萌啊啊啊啊啊
所以这趟非常圆满!!!

【5月11日】
准备撤退了,飞回广州
火车站有直接的动车到双流机场,还是很方便的~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8-05 20:25

重庆小面全国出名哦!吃吃喝喝玩玩乐乐的行程!漫步天然氧吧,青山绿水之间~舒服惬意啊~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如果不是自由行那出行前记得预约好包车,这是我的经验!我当时九黄机场接机司机李师傅人特好,驾驶山路平稳仔细,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推荐给有需要的同学们!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 那边交通不便,如果能包车出行会方便轻松许多!很重要!

2016-08-06 11:49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