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月之旅——齐鲁慢游

韩国无边广大 LV.4
2016-08-04 19:02 214/2
  • 出发时间/2016-07-28

2016年7月28日,第一站——济南。(济南位于山东西部,泰山山脉北麓,黄河南面,是山东省会,因为境内有72处名泉,所以又称泉城。济南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的古城,1986年12月被国务院公布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一行12人自驾3辆车中午时分到达到济南,目的地直指泉城地标——趵突泉。下了高速进入市内路段才发现济南也是真拥堵啊!眼睁睁经过趵突泉正门愣愣地没有停下,钻过一条闹市街分散找到了停车位,还是先停车吃饭。随便找了家当地饭馆,这里对客人的称呼都是“”老师“,吃饭上菜,这里难道每道菜里都要放芥末,不过这里的皮肚还是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吃完午饭打听了一下,附近景点就是大名鼎鼎的趵突泉和大明湖,相聚不远,大家决定徒步而行。名泉伴明湖,有童心未泯玩得不亦乐乎

说实在的,半天时间转两个景点确实仓促,而且趵突泉未见“趵突腾空”,大明湖畔未见夏雨荷的蛛丝马迹,千佛山留待下次吧!今夜的夜爬泰山才是此行的最重头戏!
        泰安距离济南很近,驱车早早赶到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夜爬泰山是在21:50分开始的。夜里爬山的人很多,我们并不孤单。走走停停,我们追上许多人,超越了许多人,然后在歇息时又被这些人们追上、超越。一路看到厕所很多,挺方便游客的。上山路上很黑,拍的照片也不多。只是记录了我们的足迹。
        我们一行人真的非常幸运,当地导游说七八月份由于水汽重是很难见到日出的,我们不仅见到了日出,还看到难得一见的云海,所有的夜爬苦累都可以忽略不计了 。

下山才发现夜里的各种爬所留下的后遗症——累+困。我是一路缆车、大巴车睡下来的
        调整一下,同事正在老家度假,千里之外热情款待了我们一行人,由衷感谢哥哥
        7.29住到孔圣人的家乡——曲阜,好好休息,7.30接受文化熏陶。
        早8点当我们走到南门的时候,突然听到前方有人拿着话筒喊话。具体内容我没听清,只听到“开城仪式”四个字。听到这话,我赶紧快跑几步上前。城门前方的广场聚集了很多人,然而城门紧闭。过了一两分钟突然听到后面有锣声传来。回头看去,有一支穿着明代服装的队伍敲着锣,顺着神道路的中线走来。他们走到了城门下方站定。只听到那着蓝色官服的一声高呼“时辰已到,开~城~”。话音刚落,城墙上钟鼓之声响起,城门缓缓打开。之后走出一对队士兵,领头的两位持戟,后面的握弓。他们走到广场中央,分两队将广场围住。跟在队伍后面的还有一位武将和两位文官,前面一位身着红官服,后面的身着绿官服。三人呈品字形队列,向四面鞠躬行礼,这是孔子六艺中的“礼”。行礼过后,一群身着粉红舞裙的少女分别从两旁踏着舞步走来,在广场中央偏偏起舞。舞姿轻盈,犹如无数的花瓣轻飘天地。这指的是六艺中的“艺”。紧接着一群身着铠甲的兵士走到广场的中央,他们时而握弓直立,时而弯弓向天。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校场上精忠报国的雄心壮志。这是“射”。当这些士兵退下后,一个儒生手持书卷走到中央。他将武术与舞蹈融为了一体,舞步稳而快。手中的书卷仿佛是一把利剑,在空中来回穿行,有着一舞剑器动四方的气概。这是“书”。再往后那对兵士舞动着旗帜在场上来回奔跑,仿佛许多驰骋的战车。眼前的场景仿佛让我想到了两千多年前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这是“御”。而后是一段独舞。一个身着蓝色舞蹈服的女子手持彩扇偏偏起舞,仿佛一只花丛中的蓝色蝴蝶。也只能用一个美字来形容了。这是“乐”。在节目的最后,少女共同举起写着“有朋至远方来不亦乐乎”的牌匾。这表示开城仪式圆满结束了,三孔景区正式开放参观。

7.31,第四天,我们驱车抵达美丽的青岛崂山区,跨过36.48公里的当今世界上第二长的跨海大桥,壮观得让人莫名感动

对于崂山,我们慕名而来, 崂山景色非常好,特别是走山海相间海边野道上,手摸着梦幻海滩的鹅卵石,看着崂山的怪石,很是惬意……

告别美丽的青岛崂山,我们前往跨月旅行的最后一站——威海
        一个漫漫的旅程,漫漫的!
        一切都是那么的刚刚好。听着海浪猛拍着礁石的声响,就那么一下又一下,偶是抚摸,偶是拍打,或嗔,或笑,或颠,或狂。站在礁石上的人看着远方,满目充塞着海水,蓝天,耳中回荡那海的音符。闭目用心去看海,用心去听海。

本次跨月之旅至威海而止,这是一次慢行,对于齐鲁大地,我们还有更美好的期待,再见!山东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05 10:5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