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七彩云南,惊艳了整个夏天

• 出发时间/2016-07-23

预告片

自己在浏览游记的时候,也特别喜欢欣赏美景,所以先来几张图

关于行程

DAY1(2016.7.23):
临海动车站——杭州东站——杭州萧山机场       宿:机场

DAY2(2016.7.24):
杭州萧山机场——丽江三义机场——丽江古城    宿:丽江天涯海阁观景度假会馆

DAY3,DAY4(2016.7.25~7.26上午):
丽江古城——双廊                                              宿:海地生活二号院

DAY4(2016.7.26):
双廊——束河古镇                                              宿:束河寒舍客栈

DAY5,DAY6(2016.7.27~7.28下午):
束河古镇——泸沽湖                                          宿:小落水村(团宿)二日游

DAY6(2016.7.28):
泸沽湖——丽江古城                                          宿: 丽江青苔别院

DAY7,DAY8(2016.7.29~7.30下午):
丽江古城——香格里拉                                       宿:香格里拉市(团宿)二日游

DAY8(2016.7.30):
香格里拉——丽江古城                                       宿:丽江八河地精品雅居观景客栈

DAY9(2016.7.31):
丽江三义机场——杭州萧山机场                         宿:家

关于行程花费

此次出行共4人,所以算人均除以4即可(人均消费5000RMB)
DAY1:
临海动车站——杭州东站——杭州萧山机场    动车86*2   机场大巴20*2

DAY2:
杭州——丽江     机票5520元       天涯海阁会馆两间238元      接机车费80元
                          午餐88元           晚餐317元
DAY3/4:
丽江——双廊洱海       丽江双廊往返720元     双廊客运站至大旁建村往返60元(小三轮)
                                   海地生活二号院两间320元      租车两辆80元     拍照20元
                                   早餐44元和56元     中餐149元和 115元    晚餐74元和256元
                                   束河寒舍精品客栈两间276元  打车30元
DAY5/6:
泸沽湖跟团377元*4     丽江青苔别院两间256元     晚饭150元

DAY7/8:
香格里拉跟团512*4     船票200元     小吃50元      丽江八河地精品雅居观景客栈168*2      晚饭140元

DAY9:
丽江——杭州      送机场80元      机票6240元   机场——临海106*2

关于拍照

所有照片都是用iphone6plus或iphone6拍的,在海地生活拍玻璃吊球的时候天黑了,就拿手机上的手电筒打光,小伙伴真的很贴心

序篇

七彩云南,心之所向,遍览众多精华游记,云南之美一直令我魂牵梦萦,苦于没有时间和精力一直未能成行。
       然而,“生活不必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这句话一直回响在我耳畔。一个月前,终于下定决心,花了些许的时间,做了一份攻略,一行四个人,带着激扬的心,我们出发了。

day1机场忍受酷热等登机

下午4点就让爸爸送我们去火车站了,果真想要出去浪的心特别迫不及待。站在40摄氏度的候车台上等动车,热炸了

到了杭州东站,有直接去机场的大巴,40分钟到达(幸好提前做了攻略

我们是转天早上6点40的航班,因为G20,传说杭州所有的安检都很严,需要提前三小时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我们傻傻的信以为真,无奈地宿机场,白白煎熬了9个小时,特别热,连空调都不开,一整晚都是拿着小毛巾反复去洗手间冲冲凉敷脑袋上降温,完全睡不着。但是,为了出去浪,有苦也只能忍了。

到了凌晨5点,小伙伴来了,我们俩也清醒了些,到了5点30分才开始办理登机手续。(欲哭无泪)

day2:大研古城,安静又似奔放

飞机降落在丽江三义机场,是早上九点半左右,比预计早了近一个小时。刚下飞机,外面下着小雨,迎面扑来的是阵阵凉意,对于我们刚从高温省份——浙江辗转过来的人,还真有点不适应,赶紧披上外套压压惊(幸好有所准备)。接机的师傅早已等候在外,坐上车子直奔我们预定的客栈——天涯海阁观景度假会馆。到了客栈附近,就有客栈的管家来接(古城太大,自己根本辨不清方向),还会热情地帮你拿行李,等办理好入住手续,我们吃午饭,小逛了下古城外面,回客栈休息,准备傍晚六点半后进古城游览。(之前进去要收古城维护费80元,因为丽江到晚上8点天还是亮的,所以六点半后进去是一样的,还省钱
      大研古城是热闹和娴静相衬,激情和慵懒相依。走进大研古城,大街小巷纵横交错,商店、饭馆和客栈比比皆是。说古城的热闹,是街上到处都是人挤人,谈话声、买卖声、音乐声交织。待夜入了黑,酒吧一条街更是喧杂,尽情地释放自己的激情,high到爆。古城闹归闹,每当你走进一些小巷子里,会发现她又是静静的。踏过石板街、石子路,感受小桥流水,路边的客栈院子里,好多住客靠着椅子,品着茶,发发呆,享受着片刻的宁静,慵懒时光甚是令人向往。大研古城动中有静,静中有动,正好像印证了人需要激情的宣泄,又要有心如止水的境界。

招牌菜——丸子鸡,丸子特别嫩,汤很清口,鸡肉全剩下了

假装自己是"K歌王“

好欢乐的样子哦

给他们三拍这张照片的时候,笑抽了,这装逼,给”100分“。”大哥,求放过“,哈哈

我们在认真地自拍,被小伙伴偷拍了,而且比自拍拍的好

从”一米阳光“旁边的小巷子走进来,别有洞天,可以看到整个古城的景象,瞬间很开阔

day3、4:听说:阳光、蓝天、白云和洱海更配哦

从丽江到洱海,我们乘坐旅游巴士,到当地汽车站下车,只能由小三轮送我们到大建旁村下,自己步行到客栈。此次入住的是海地生活二号院,就在洱海边上。
        洱海不是海,却有海的味道。苍山洱海——美丽的爱情传说,更是为此增添了些许情调。我们驻足于此,享受着她的景和情。天公作美,赠与了我们相当好的天气——阳光、蓝天和白云,配上洱海的景,真是美不胜收。由于整个上午的时间都花在了路上,所以下午便是我们今天的主要时间,也是足够了的。来洱海,欣赏她的美,肯定是环洱海骑行了。我们一行四人,租了两辆小电驴,就出发了。(温馨提示: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高原的紫外线不是一般的厉害,你懂得) 。一路骑行,发现好的取景拍照点都聚集了好多人,果然善于发现美的人还是很多的。那就随大众吧,人多,肯定景美,我们也会停留拍照。要说洱海本身是美,但是我想加上旁边的景物,好好地构景,拍出的照片肯定是更加美艳了。旁边的树、湖边的船、远处的蓝天白云,随意组合,都是一张令人赞叹的照片。要说来洱海,女生肯定想要拍就是有名的白桌子和透明玻璃球。骑行的一路上,见到了好多摆放着这些东西,收费供拍照的。我想说的是最地道的应该还是海地生活里的白桌子和玻璃球,拍出来的照片更美 ,但也要收费,还要排队。等我们想要到那里拍的时候已经是夜幕降临了,但还不是很暗,我们也不放过机会,于是乎,两个男人给随行的两女生各种摆拍,还用手机闪光灯打灯光,装专业人士。拍完照片,也该回客栈休息了,等待我们的是第二天早晨的美景。洱海的早晨,没有深蓝色的天空,隐约还能见到来不及走的月亮。偌大的洱海,映衬上略显发白的天空,也有种唯美的感觉。

我们真的是攒够了人品,前一天同学说自己在双廊还下雨,太凉快了,我们一到就蓝天白云啦,

在看游记的时候,完完全全被这透明的玻璃吊椅吸引了,还一直搜在哪里?结果,环洱海一路都有,5元管拍够,不过,最美的还是海地生活

day5、6:泸沽湖——她很静美

此次云南之行,泸沽湖是不得不去的一处佳境。然而它地处偏远,交通不便,我们四个人商量了一下,在携程网上报了一个二日游(纯玩)的团。这种团乘坐的是8座商务车,导游兼司机,行程安排满意,对于司机就不吐槽了(省略好多字)。大致的行程是:观金沙江——直奔泸沽湖、环湖行——草海、走婚桥——坐猪糟船、登小岛——走婚宴、摩梭篝火晚会——摩梭家访(第二天)——回丽江。总体行程满意,可以说是对得起价格。
         泸沽湖之行,是此次云南行中路途最远,最颠簸的一段行程了。整个行程要翻越五座山,跨过金沙江,山路都是弯(很多是急弯),好几条是坑洼路,颠簸的要死,要是不会坐车,有的罪受了。但等你到了泸沽湖,见到了她的美,又会觉得这一路颠簸还是值得的。
       重点讲述环湖游。环湖游第一站是泸沽湖观景台,位于景区入口不远处,上观景台可远观泸沽湖全貌。有小山连绵至湖中,似一条鳄鱼伏于水上,守候着这一片湖水。接着随司机的车开始近距离接触泸沽湖。随之你会发现,泸沽湖之美在于静。站在湖边,山风一阵又一阵,推着湖水往岸边涌,虽见波光粼粼,但听不见其涌动的声音。站在岸边,深呼吸,静静地享受——风带来了湖的气息。
       途径草海,走婚桥也在草海之间。说是草海,其实也就是一片湿地。它的美,在于其本身的一碧千里,在于其中残留着的破船,相之结合,是一种颓败的美。而后,我们来到了情人沙滩,体会波浪逐沙滩的惬意,当然此处拍照也是取景佳地。
       再之后,司机带我们去乘猪槽船,登湖中小岛。乘船荡漾于湖中,才真相信湖水的清,这也是泸沽湖的又一美。据船夫介绍,泸沽湖深达70多米,能见度有13米左右,难怪人坐船中,湖中水草一览无余,清得让人为之陶醉。船夫还让我们喝几口湖水,清凉甜美,还戏称喝了女儿国的水,我们都要怀孕了(泸沽湖有女儿国之称)。乘船赏湖,中途一定要登岛,岛上是拍照的绝佳取景点,站在岩石边(胆小者慎入),有种怀抱泸沽湖之感。
       游完湖,等待的是晚餐——走婚宴,和篝火晚会,转天早上是摩梭族家访,此处便不一一讲述,主要是能对摩梭族文化有一些了解,出来玩,除了欣赏风景,当地的人文风情也是必不可少的。

小伙伴说咱们来张逗逼的合照吧,于是,画风就是酱紫的

没错,再迈出一步,就掉湖里了。淋着雨也要往哪站上一站

不知道跳了多少次,才有看上去这样的高度,我都跳累了,“摄影师”还说要继续,太“敬业”了

说这个“阿哥”是跳舞中最帅的一个,于是,冒着雨就冲下去找他拍照,“最萌身高差”

香格里拉——醉美呀普达措,震撼啊虎跳峡,欢乐呦土司宴

从泸沽湖来回颠簸山路12小时,把我们累的够呛。此次行程的最后一站香格里格决定还是报团,省心省力。途牛网上报的香格里拉二日游(纯玩),大致行程如下:长江第一湾(角度问题,实际看不见)——独克宗古城——普达措国家公园——藏民家访——时轮坛城——虎跳峡。其中独克宗古城,据说前两年被烧了,还在重建,此次去只能看到一部分,如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藏民家访无非也是了解一些藏族文化,玩的也挺开心。时轮坛城是对藏传佛教的了解,里面有世界上最大的黄金屋,着实令人震撼。
       值得大篇幅开讲的当属普达措国家公园。普达措三大景点:蜀都湖、 弥里塘和碧塔海,两个湖泊素有高原明珠之称,也是美得醉人。它的美需要我们一步一欣赏方能体会,如若坐船便大打折扣。移步换景,步步皆景。沿着栈道走,一边是绿草茵茵,小花点缀其间;一边是古树挺拔,种类繁多,更有松鼠穿梭其间,与人嬉戏;稍远处的湖泊清水荡漾,映衬着湖边的绿草红花,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稍大点的草地,便有三五牛群,静静地享用大自然的美餐。公园内,湖、草、树相映成趣,离了谁,都好像少了点意思,三者相依,更有牛群和松鼠等动物的加入,才让普达措更加地让人醉美。
        其二便是转天参观的虎跳峡。惊险,震撼,不得不佩服山川之壮美,大自然之鬼斧神工。从上往下移步,心也随之紧扣,直到最底部,其之震撼才是最大。当你站在栈桥边,听声音确似虎啸龙吟,犹如万匹老虎奔腾下山,其气势恢弘,壮哉壮哉!古人有云: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与之相比,稍逊一筹。不去真正体会一番,你真无法想像虎跳峡之壮观。

day9:最幸福的旅程——回家

第一次旅行后写游记,
这是一种简单而又复杂的心情;
这是一种美妙而又顾虑的感受;
这是一种期待而又忐忑的体验。

引用 醒着 de 梦 的图片:

景色真的是美的没话说 各种小清新!

2016-08-05 14:3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05 14:36:54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是的呢,都是纯景,虽然旅程有点颠簸,但是看到美景的那一瞬,完全融了

2016-08-05 15:00

棒棒哒。

2016-08-06 08:3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8-06 11:25

引用 only one 发表于 2016-08-06 08:35:18 的回复:

棒棒哒。

回复only one:谢谢

2016-08-06 17:04

引用 fightcat 发表于 2016-08-06 11:25:13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fightcat:恩恩  ,哈哈

2016-08-06 17:05

2016-08-06 23:27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8-08 19:55

引用 liushan 发表于 2016-08-08 19:55: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