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泰国之旅

2016-08-04 19:48 396/2
  • 出发时间/2015-10-17

机场窘境

第一次一个人出国,像身边的大多数人一样,选择了泰国。看了也记了不少的攻略,其中收益颇多,但也因此第一天就囧了。像常见的出境填写卡片的东西对落地签还是比较实用的。准备落地签的朋友还是收藏下,在机上填写的时候方便多了。

悲惨的是我TM不知道在哪个游记里看到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有ATM机,而且汇率还可以。我居然信了,我落地泰国的时候身上除了手机和银行卡,就十几块钱人民币。天哪,签证费要1000泰铢呢!!!问了机场工作人员,ATM机倒是有,但是得出了机场!在航站楼外面呢!没办法,厚着脸皮给人借吧。求助了六七个人,这国人啊,太让我伤心了。我说给他们现场转支付宝,微信转账,只要给我二百人民币或1000泰铢都行。但是,没人愿意帮我,每当我去求助的时候,都以狐疑的眼神看我,当我是骗子。我也算是在境外遇到困难的同胞吧,而且是现场转账,居然都这么冷漠!幸运的是,我看到机上遇到的一个女导游,在她的介绍下,她带的团里的一个女孩儿给了我一千泰铢,我也直接支付宝转给了她现金。更幸运的是,当我坐在那里等待签证官审核的时候,旁边坐了个自己来泰国玩儿的广州小伙,听了我的遭遇,说他带的现金多。,就这样,我用支付宝转给了他两千,手里拿着两千人民币出了机场。感觉就是,好心人还是有的,不能因为一些人的冷漠而太沮丧。以后遇到别人求助,要判断,而不是武断的拒绝。

夜赴芭提雅

落地签很快的,不用一个小时就好了。当我从机场出来的时候大概七点多,直奔芭提雅,传说中的男人天堂。在8号门买了班车的票,上车的时候并没有人检票,我在泰国坐火车的时候也没有人检票,难道真的全靠自觉么?大概两个多小时就到了芭提雅。正好赶上下雨,泰国天气就是这样,雨来得快,走的也快。坐的第一个交通工具就是双排车,告诉司机你去哪儿就好了,不会胡乱要价的,坐一次根据距离不同20-50泰铢不等。虽然一天没怎么吃东西可还是不怎么觉得饿,但还是习惯性的找了个路边小摊坐下了。对没有食欲,对吃不是很讲究的我来说,吃饭只能是习惯了。在泰国餐厅吃饭不会英语不会泰语都没有关系的,他们都有图片,而且一般都会标上价格。景点的商贩还都会点儿中文。

芭提雅夜晚的海滩两边有很多国内严厉打击的某行业从业者。我回酒店的路上,正好路过一排A GO GO吧,在我低头玩手机的时候,突然一女子(也可能是男子)搂着我脖子要亲我,吓得我手机差点儿扔了跑。我这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啊,让坐在街两边的老外侧目以视。好多国内的男同胞在这里是很拘谨的,可能有的带着家属,几个基友一起来就好多了吧。街边会有秀场的人妖在表演,拉人照相什么的。

好吧,只能回去睡觉了。泰国旅游城市的酒店是非常多的,而且价格相对比较合理。从booking或携程等软件上都可以提前订,有些需要预支付。二三百元的酒店我觉得档次可以媲美国三星的了。电视的话除了中央四套中文国际频道外,而这个频道就是南海频道。我就这样失眠了一夜。。

真理寺+水上市场

芭提雅水上项目是挺多的,可我偏对寺庙情有独钟。真理寺,租辆摩托车就走。这边路边租摩托车的地方挺多的,在国内会骑电动车就能上手。种类挺多,一般水平的租个小踏板就好了,自由行的好就在这里体现了。在谷歌地图的帮助下,经过曲折的路途,还是找到了真理寺。之前在网上订的票,人民币80元,取票很快。这是一个临海而建的寺庙,并不是很大,纯木结构,拥有一种古朴的气质。

芭提雅水上市场叫四方水上市场,跟着谷歌走,还不近,骑车估计要一个小时,因为《杜拉拉升职记》而比较有名。里面中国游客占了一大半,感觉一般般。可能小东西比较多,女生比较喜欢吧。小吃也挺多,市场上还有不少特色表演。我印象比较深的是一个模仿约翰尼德普的男艺人。

对我这种一旦逛街就腿疼腰疼的单身狗来说,水上市场真的不太适合我。回去路上发现摩托车没油了,但地图搜索出来的加油站都太远,我就比划这问,别人给我指的都很近,我转了半天没找到。最后渴的受不了,发现买饮料的小摊,买瓶饮料喝喝。等等,这透明瓶装的饮料味儿不太对。。。。。。。。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真得费工夫!!!饮料瓶大小的汽油一瓶二十泰铢。够跑很远了。不料路上又下起了暴雨,好吧,我也应该习惯了。

雨停了,海滩夕阳西斜。买个椰子,租个椅子,躺着。。。日落之后,喧嚣将从这个城市的四面八方涌出来,让你无处可逃。天黑了,散散步,买两瓶酒回去,希望帮我走出失眠。第二天还得去曼谷停留一天,然后清迈

曼谷小夜晚

第三天到曼谷就很累了,哪儿也没逛,在酒店睡了一下午,这里 的夜生活很丰富。比较有名的NANA和牛仔街。我去了一个在55层楼顶的RED SKY,小风吹着看着曼谷夜景,感觉还是不错的。我是打出租车去的,非常不好找,得从一个酒店大厅进去,具体怎么进我也忘了。

吹吹风就回去睡觉吧,在酒店附近发现一个路边摊,看起来比较地道,坐了两三个当地人。我什么也不懂,只好点了个黑暗料理,看起来虽然不好看,但其实并不难吃。

曼谷很多酒店是禁止抽烟的,在楼下抽烟的时候一只大肥猫不知从哪儿窜出来在我脚边,一摸它就躺下了。泰国的流浪小动物对人都没有戒心,永远一副懒洋洋的样子,清迈的狗更是出了名的。

未完待续

本篇游记共含2067个文字,3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8-05 18:32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