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美利坚

• 出发时间/2009-08-25
  • 人物/其它

美国岁月

楼主曾在美国生活过一段时间,走过不少有代表性的城市和风景名胜,以下内容仅为纪念楼主的美国岁月。

美国民居(非楼主居所)

纸牌屋----------漫步华盛顿

华盛顿特区,美丽而宁静,那正是“”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底下有青草“”;但作为美国首都,却又不失其威严,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低调的华丽!

华盛顿周边有三座机场,楼主在巴尔的摩机场下飞机后便搭乘机场shuttle前往华盛顿特区。一路上绿树掩映,仿佛是去的不是一个超级大国的权力之都,而去的是某个避世而建的度假小城。  由于楼主不会开车,因此选择住在了乔治 华盛顿大学的university Inn。从这里出发去白宫等特区的主要景点均可以步行到达(大约要走20分钟到半小时,不喜欢步行的蜂蜂可打车前往),此外距离乔治城地区的商业区好像也不是很远(时间太久远,记忆模糊,仅供参考)。最重要的是,在这个位置,实在是良心房价!!
        华盛顿特区非常小,景点很集中,便于游览。景点主要可分为三类:1、各类纪念园、纪念碑;2、白宫等各类政治建筑;3、各类博物馆。  楼主当日只游览了前两项。   特区主要游览区的布局与北京非常相像:故宫天安门中南海对应白宫,人民大会堂对应国会山庄,人民英雄纪念碑对应华盛盛顿纪念碑,毛主席纪念堂对应林肯纪念堂,天安门广场对应华盛顿纪念碑附近的草坪广场,还有可以对应的国家博物馆,甚至远一点的阿灵顿国家公墓还可以有八宝山革命公墓相对。看来大国的行事方式都如出一辙。。。。。

国家记忆-----华盛顿特区的纪念碑

阿灵顿国家公墓实际上已经位于佛吉尼亚州。去的那天阳光很好,园区内绿树成荫,一排排洁白的墓碑整齐的立于草坪上,庄严肃穆;园区内三三两两的游人,其中相当一部分并不是前来祭扫的亲友。宁静安详的环境给人感觉这里并不是国家公墓。而是一个优美的国家公园。

公墓园区的高处有一盏长明火,这里安放的是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 肯尼迪的周围还有其家族中人的墓碑。

2001年9月11日,美国本土遭受了最严重的恐怖袭击,连五角大楼也遭遇飞机撞击,死伤数百人。 伤痛过后美国人在五角大楼旁设立了这处纪念园,缅怀死难同胞。
   每处纪念碑上均刻有遇难者的名字,纪念碑的方向表示的是当时飞机撞击的方向,园区内种有几十棵血皮槭,据说树皮脱落后露出血红色的树干,秋季的时候树叶也会变红。

在二战中,有超过40万名美军士兵牺牲或失踪,他们与纳粹和日军英勇搏斗,用生命捍卫了世界和平,也为自己的国家赢来了超级大国的国际地位。在二战纪念园区内,有一面镶满五角星的纪念墙,每个星代表了100位在战争中献身的军人!

越南战争纪念碑是华裔设计师林璎还在读大学的时候所设计的。与那些高耸入云的纪念碑相反,越南战争纪念碑整体呈V字形沉入地下。据说这个设计图稿出来后,有些美国政界人物大为不满,甚至以林璎的华裔背景为借口对其指责,并要求修改设计图纸。但最后在林璎的强硬坚持下,纪念碑终于还是按原来的设计理念建成。
     以下摘自网络,是林璎对其设计的解读:
   “””好像是地球被(战争)砍了一刀,留下了这个不能愈合的伤痕。黑色的、像两面镜子一样的花岗岩墙体,两墙相交的中轴最深,约有3米,逐渐向两端浮升,直到地面消失。V型的碑体向两个方向各伸出200英尺,分别指向林肯纪念堂和华盛顿纪念碑,通过借景让人们时时感受到纪念碑与这两座象征国家的纪念建筑之间密切的联系。后者在天空的映衬下显得高耸而又端庄,前者则伸入大地之中绵延而哀伤。”“”

华盛顿方尖碑是为纪念美国国父华盛顿所建,是整个特区最高的建筑。 游客可以乘坐电梯到方尖碑顶部俯瞰特区景色,不过名额有限,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参观。

林肯纪念堂,仿佛来到雅典。。。。。

谁执权杖---------华盛顿的政治建筑们

华盛顿有众多耳熟能详的政治机构,其中最值得一看的便是体现三权分立立国原则的白宫、国会、以及联邦大法院。此外、神秘的美联储以及世界上最大单体建筑五角大楼也可以去看看。 由于五角大楼门口立了个不能拍照的大牌子,楼主也就没有照片可以分享了。。。

上图是请美联储的警卫所照,警卫也是闲得。。。。。。

上图都说是奥巴马家的菜地。

联邦大法院,气氛庄严神圣,在这里绝不敢造次!

支奴干直升机

偶遇几个喇嘛,想象空间比较大。。。。

离开DC前一晚,楼主去寻找IMF和世界银行总部,岂料夜黑风高,怎么也找不到。忽然碰到一警察,便上前询问。警察听罢二话不说,冲我摆摆手示意上车。他想干什么?莫非怀疑我大晚上寻找IMF总部是心怀不轨?  楼主忐忑的坐在车上。  终于到了一栋建筑前停下车,警察挥手一指”IMF”。    果然,有困难,找警察!

学府圣殿---------朝觐波士顿名校

波士顿美国高等教育之都,聚集了众多知名学府,其中最耀眼的当属哈佛和麻省理工。楼主在波士顿呆了两日,其中有一天半都是在哈佛度过,实实在在的哈佛之旅。哈佛位于波士顿剑桥地区,从主城区去哈佛可以乘坐地铁,出了地铁口便到达Harvard Yard。与美国其他大学一样,哈佛大学没有设立围墙,校园是融于在城市的街区中;但Harvard Yard却是个例外,这里用围墙围起来的是哈佛最核心的校园建筑,包括哈佛图书馆和哈佛铜像。

传说中,只要你模了哈佛铜像的左脚,就会幸运的拿到哈佛大学的录取通知。所以铜像的左脚被慕名而来的学子们摸得发亮。看来这样的传统并非我大天朝所独有。。。。
   不过经楼主验证,这预言不灵。。呵呵

铜像的下方刻上了三行字,分别是铜像的名字:约翰哈佛、身份:创立者、以及建校时间:1638年,然而三行字却是哈佛的三大谎言。首先,这位帅哥不是约翰哈佛本人,而是后世一名帅哥学生;其次、约翰并不是学校创立者,而是一名捐赠人;最后学校也不是这一年所建立。不知道当年设立这座雕像的人是不是有意跟后人们开的这个玩笑。

哈佛主图书馆,世界上最古老和最大的大学图书馆之一。踏着长长的阶梯,走上这座恢弘的建筑,不免有一种朝圣的感觉。由于需要证件才能进入,所以没有机会去验证所谓挂在哈佛图书馆墙上的箴言是否存在

在园中漫步,偶然间遇到一块中国古风的石碑。原来这是1936年哈佛中国同学会为祝贺学校建立300周年而集资捐赠的。

附言:出了哈佛园门口有商业一条街,街上有出非常地道的中餐馆。餐馆老板很热情,会问每一个进店的客人:你好,先生,哪个系的?小姐你好,您哪个系的?   我多么想告诉他:我是商学院的   呵呵。。

哈佛商学院与主校区建筑群隔河相望,遗世独立。这应是哈佛规模最大的学院,内有数十栋建筑,规模庞大,自成一系,彰显了这座世界级商学院的不凡实力。

不知不觉走到了哈佛商学院的教学楼,于是决定去这所世界级商学院蹭蹭课。然后楼主就厚着脸皮闯进了一间教室,结果尴尬的一幕发生了:MBA课堂里面座无虚席,每个人的位置前都有名牌,而且互相之间都还认识;于是楼主的的出现就犹如“鹤立鸡群”一般的突兀。。。。。汗。有学生发现了我就问:你是来找东西的吗?我淡定的答:不,其实我是个游客。。。。。。饶是这样,楼主仍然本着尴尬到底的精神,尴尬的在门口听完了教授布置作业的最后5分钟。。。

一条查尔斯河将商学院与肯尼迪政府管理学院分隔两边,一座石桥又联通了这两座著名的学院,政治和商业泾渭分明却又紧密相连,商而优则仕,仕而优则商,仿佛暗合了美国的政治运作机制。

哈佛和麻省理工就像穿连裆裤的兄弟,校园建的都连在一起。延着那条商业街走过哈佛广场就到了麻省理工。不过麻省理工的校园环境不愧于他的校名,有着鲜明的理工学校的特点,就是:没啥看的!!! 除了庞大的主教学楼,整座学校再没有可以让我流连之处。 不过听说,麻省理工校园内有一棵苹果树,据说是当年砸中牛顿那棵树的孙子,但是楼主没有找到。

出了校园,吹着查尔斯河的风,躺在河岸上悠闲的小睡,直到天气逐渐阴沉下来,我才慢悠悠的打道回府。。。。。

在美国,看见客运火车可是件稀奇的事,赶紧拍照留念!

飞流直下------尼亚加拉瀑布

尼亚加拉大瀑布位于美国纽约州加拿大边境。从美国一侧去大瀑布可乘飞机先到纽约州布法罗市,再从布法罗转shuttle到达大瀑布城。大瀑布虽然是由美国境内的河流形成,但却面向加拿大一侧,因此观看大瀑布最好的角度也是在加拿大,这一点从分布在边境线两岸的酒店数量可以看出来。虽然在美国一侧的路面上不能很好的观赏瀑布,但可以乘坐游船“雾之少女号”近距离游览瀑布的壮丽景色。由于种种原因没能办上加拿大签证,楼主也只好从美国一侧欣赏了。

尼亚加拉瀑布其实是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美洲瀑布,另一部分是马蹄形瀑布:

虽然没有加拿大签证,但楼主仍不死心,决定去加拿大边防试试运气,没准人品爆发就让我过了呢。在边境跟美国边防确认我即使被加拿大拒绝入境仍可以正常返回美国后,我踏上了前往加拿大的旅程。。。。。。
  过了连接两国边境的彩虹桥,到达加拿大边防。边防检查员看了我一眼,突然收走了我的护照,一顿乱盖,填表。。。坏了,莫不是要对我采取措施? 最后,他给了我一张通知单,告知被拒绝入境,于是我也只能站在桥上远眺一下加拿大的领土。

世界十字路口-------迷失纽约

炙热的阳光、林立的高楼、川流不息的车辆和匆匆忙忙的人群。完全不同于波士顿悠闲、厚重的风格,纽约曼哈顿,一座让人疯狂的城市。一踏上曼哈顿岛,全身的毛孔都扩张,空气中仿佛流淌着金钱的气息,令人兴奋

还是因为不会开车,楼主不得不选择住在曼哈顿岛上。可是岛上的地寸土寸金,大多数酒店价格都超出了楼主的心理上限;幸好楼主找到了一家位于联合国总部对面的酒店(酒店全名已经不记得,不过名字中带有联合国几个字),位置极佳,最有亮点的是VIEW非常棒,推开窗就看见曼哈顿的城市森林或者是哈德逊河上的航船,而且相比其他同档次酒店,价格较低些。

地理意义上的华尔街其实只是一条非常狭窄、老旧的街道,目前大多数金融机构早已搬迁到曼哈顿更加繁华、现代的中城等地区,但纽交所还在这里。

赶巧了!!!碰上世纪佳缘上市!

如果只有钢筋水泥的城市森林,曼哈顿会让人紧张到窒息;不过,幸好有了中央公园。在土地贵如黄金的曼哈顿,辟出这么大一块面积做公园,也真是大手笔。

仅有华尔街的金钱堆不出纽约这座伟大的城市,起码还要讲政治、懂艺术。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游人如织:

探访哥伦比亚大学的时候,正值哥大举行毕业典礼,于是打算混进典礼现场,结果被警卫拦住。他说:“给我个放你进去的理由先。” 楼主灵机一动,答:“哥大新学年申请人,谢谢!” 遂如愿进入。

毕业典礼上,一位台湾的毕业生正在做演讲。他自报家门道:“我来自台湾,不过每次我介绍后别人都会说:噢,泰国萨瓦迪卡! 这时,我都得费劲的跟别人解释:不是泰国(Thailand),而是台湾(Taiwan),是的,台湾!”   楼主心想:下次试试说中国台湾,也许就不会有这个歧义了。。。。。。

用这些破烂也能奏乐,牛人!

纽约市立图书馆附近的街心花园,闹中取静,这里配套有乒乓球台、各类图书,等等。楼主喝着冰爽的饮料,观察花园里悠闲的人们,在纽约柔和的阳光中度过一个安静祥和的下午。其间还有一美国妞过来搭讪,与我大谈耶稣基督,并称晚上有一重要活动,邀我参加。楼主佯装答应,不过由于孤身一人,害怕被拐卖,当夜楼主并没有赴约。。。

纽约地铁又烂又破!!!!

911废墟,当时一座新楼正在拔地而起,而现在它已经成为曼哈顿新的标志性建筑物。

奇奇怪怪的建筑。。。。。

下图是在2011年拍摄,想想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特朗普强势崛起,不得不佩服自己有识人之明。。。哈哈哈

纽约趣事

楼主在纽约呆了一周,期间发生了两件有趣的故事:
  故事一:                                                正宗的羊肉面
     一日,由于吃腻了正宗的西餐以及中西结合的中餐,楼主去城中寻觅一家正宗的中餐馆。忽然一家“****记正宗羊肉面”映入我的眼帘,推开店门,一股浓烈的膻味扑面而来。心想:果然是正宗啊!于是点了一大碗。 正当我大快朵颐之时,其中一个店员掩着鼻子怒气冲冲的走到一个貌似老流浪汉的面前 说:“如果吃完了,请立刻出去,是的,立刻!!!”  老流浪汉看了店员一眼,无奈的走了。   见证奇迹的时刻到来了:当他离开店后,楼主进门时闻到的那股正宗的羊肉膻味竟然消失了!! 气味竟然消失了!!!
故事二(上篇):                                      不专业的碰瓷
       离开纽约的前一晚,楼主决定去看百老汇的剧。由于去的时间有些迟了,楼主着急的往前赶路。忽然,感觉好像碰了什么一下。一个外国人立马赶上了冲我嚷“ hei man, 怎么走的路,看把我墨镜碰的,都坏了一个角!!” 因为确实感觉有碰到东西,于是楼主同意了外国人的赔偿要求,和他去眼镜店看看,再定赔偿数额。  结果走了好几个街区也没走到他说的眼镜店,天也越来越黑。我心一惊:窝巢,莫不是想把我骗到老巢抢劫。安全起见,我声称有急事,让外国人致电眼镜店估计一个赔偿数额。联系后,他后报了28美元。公道!于是成交,楼主就与他去银行取钱。
    结果,给钱时他告诉我:”nonono,你听错了,是280美元。”
    “280美元!” 我几乎脱口而出,不敢相信。
    这时,好像谎言被揭穿搬,他的眼神开始躲闪,又说:“那你有多少钱?”
   “加上刚取的,大约  100美元”,我想了想。
     deal !   他同意了。
     我确认肯定被碰瓷了,大呼上当,因此给钱时又扣了些,给了他60美元,加上之前的一共88美元,然而他也没有说什么。于是我更是觉得上当了,告诉他:再还我8美元吧,我打车.。 他竟然同意了!!
     真是不专业的骗子和受害人。
     (下篇) 被骗后心里不爽,气得打车时连印度三哥的小费都没给,在他鄙视的眼光中下了车。进了百老汇剧院,邻座一位和蔼的长发美眉很热情的和我聊天,听说我的遭遇后,她深表同情同时强烈谴责了骗子。然后,大家各自看剧。
      演出结束后,他站起来问我住哪。我想难道是要送我回去?正好,这个时间也不好打车,于是告知。
     结果,“哗”的一声,她拿出20美元大钞,说拿去打车!
      楼主泪流满面!! 今天真是魔鬼和天使都碰上了。(最后楼主没有收钱,谢过美眉后离去)

阳光之州-----巡游佛罗里达

欢乐世界----奥兰多

奥兰多是一座游乐园之城,有包括奥兰多海洋世界和迪斯尼乐园在内的众多游乐场。
      海洋世界里的海豚及杀人鲸表演绝对是一绝,精彩程度远超我所去过的其他所有海洋公园。
     奥兰多有世界上面积最大的迪斯尼乐园,乐园共分为有4个园区,分别是 Disney's Epcot 、 Disney's Animal Kingdom、Disney's hollywood studio 、Disney's Magic Kingdom。 其中Magic Kingdom是最主要的园区,也就是有迪斯尼城堡的那一座。虽然四个园区的游乐主题不同,但有一件事情绝对是一样的:都是大卖场! 每个游乐项目,每处可以游览的景点里都有各式各样的购物区。。。。这里好像不再是主题游乐园,而变成了主题购物广场。
    楼主去了Disney's Epcot 和Magic Kingdom。 Epcot 里有一些科幻主题的游乐项目,其中有一个模拟航天飞机发射时巨大超重感的项目。进入这个项目最终的机舱前要走过长长的通道,穿越几道门卡,期间反复提醒项目“危险”、“恐怖”等等 ,搞得气氛煞是紧张。在进入最后一道门之前,楼主丢脸的放弃了。。。。据后来玩过的朋友说:“有强大的推背感,要再强一点,再多一秒,我就要哭出来了。” 除以上外, Epcot内还有各国各民族的特色建筑群,有些意思。
    由于不太爱玩游乐项目,迪斯尼对于楼主缺乏吸引力。但Magic Kingdom每天晚上在城堡广场举行的表演秀给了我极大的震撼。在童话城堡,迪斯尼用灯光、音乐、焰火演绎了一场独一无二、美轮美奂的童话音乐剧。请原谅楼主语言匮乏,不能更好的描述那场show所带来的震撼。我只能说每到到演出高潮时,楼主全身都冒起鸡皮疙瘩,也有人描述,他们激动得头皮发麻。
    如果来迪斯尼只做一件事,就是去看晚上的表演show!
    ”

华特 迪斯尼和他的王国

是不是雷震子

焰火即将开始,广场前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除了游乐场外,离奥兰多不远的肯尼迪航天中心也可以去参观参观。如果运气好的话,可以在官网上预定好火箭发射的参观券,绝对是难得的体验。

蔚蓝海洋-----迈阿密

从奥兰多南下,驱车前往海滨名城迈阿密迈阿密是一座风景优美的城市,有蔚蓝的海水和洁白的沙滩;城市建筑也多采用淡蓝、淡绿或者白色等清新淡雅的色调,与美丽的海景相得益彰,景城一体。

看NBA的蜂蜂一定知道这座建筑是哪

野性之美--------佛罗里达大沼泽地国家公园

离开迈阿密后,为下一步去哪发生了分歧。 我想去美国本土最南端的key west, 而朋友认为从迈阿密去那太远,考虑到当天还得返回奥兰多,于是作罢。 然而,故事并没有结束。
      国家公园内有一条弯弯曲曲的栈道穿过沼泽地,沼泽内生活着各种野生动物,其中最常见的就是美洲鳄鱼。除了步行栈道之外还可以坐船游览,在这里,游客可以近距离的领略沼泽的风光;近到什么程度呢?见下图:

一条美洲鳄鱼正在栈道旁睡觉,我甚至可以用手穿过栈道的护栏摸到鳄鱼的头。 此时,照相机离鳄鱼不过一、二米的距离,幸好它没有醒过来。。。。。。

跨海高速--------还是去了key west

离开大沼泽时已经是下午5点,原计划准备返回北边的奥兰多。这时,其他同伴已经在后座睡得东倒西歪,想去南部key west的念头又在我脑海中浮现。于是如同《阿甘正传》中,阿甘出发准备跑遍美国时候的桥段开始上演:我跟开车的朋友说,这里已经快到海边了,不如我们开到  US 1号公路的入海处去看看,据说风景特好。朋友应允,遂驾车前往。到得海边,我又说,既然都到这了,何不再往前开开? 听说延着这条路往前开不远有一座7英里长的跨海大桥,特别壮观!  等到了大桥,看到壮丽的景色,朋友说:“TMD,既然都到这了,干脆开往key west!!!”
    霸气的决定!
    于是后座一帮熟睡的朋友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我们拉往了key west。等他们醒来时问:“快到了吗?” 我们答:“嗯,快到了,key west”。。。。。。
    key west是佛罗里达南部的一座离岛,这里是美国本土最南端,距离古巴首都哈瓦那只有90英里,海明威曾在这座岛上居住,岛上还保留了他的故居。去key west会经过一连串小岛,美国一号公路将这些小岛串联起来,从地图上看像一串遗落在大西洋与墨西哥湾交汇处的珍珠。
    沐浴着大西洋和墨西哥湾的海风,享受着一路上如画的风景:安静的海面上,一条公路破海而出,向远方无限延伸,视线所及之处是暗蓝色的无垠大海和散布在其间碧绿色小岛,在夕阳的映衬下,景色愈加壮丽!
    PS:途中会经过《真实的谎言》断桥的拍摄地。

到达key west时,大约已经是晚上9点多,我们在岛上转了一圈,去了海明威故居(当时已关门)和最南端的标志点,然后就开车匆匆赶回奥兰多。回到奥兰多时,天都已经快亮了!苦了我那开车的朋友。。。。。

附言:key west 是旅游胜地,风景秀丽,岛上酒店住宿等旅游设施完备,有时间话可在岛上住两晚;岛上建有机场,游客可以乘飞机前往,不过驾车会有不一样的震撼体验。

湖光山色-------盐湖城、大盐湖、熊湖、千里盐滩

犹他州位于美国中西部,是由摩门教徒建立起来的一个州。摩门教现有1000多万教徒,其中不乏知名人士,如前驻华大使洪博培便是该教派中人。对于普通人来说,摩门教一直是个神秘的教派,关于该教也有各式各样的传言,真假难辨。在犹他旅游期间,楼主偶遇一传教的摩门教徒,据他所说,每个摩门教徒都需要去世界的某个地方传播摩门教义,时间貌似是2年;教徒一般会将自己年收入的10%交与教会,这不是强制规定,但一个虔诚的教徒并不会削减这项捐献,因为神知道。(以上仅为转述该传教者的话,真假待核实)

摩门教的总部教堂在盐湖城,但如果不是教派中的兄弟姐妹,则不得进入教堂内部。

摩门大教堂

犹他州政府。可以进入政府大楼内部参观,但好像是有开放时间限制,楼主记不太清了。

犹他州最著名的游览项目便是大盐湖。离开盐湖城,我们一路北上,在离盐湖城不远处有一个州立自然保护公园,好像是保护野牛还是什么动物。在这里可以看到随处穿行的野牛,游览动人心魄的盐湖(原谅楼主忘记公园的名字了。。。)。

成群的飞鸟

忽闻海上有仙山,山在虚无缥缈间!

从公园出来,延公路继续北上经犹他州小城罗岗市(logan)到达熊湖(bear lake,又名贝尔湖)。熊湖位于犹他州东北爱达荷州交界处。虽然同样是湖,但熊湖与大盐湖却有着不同的风貌。

一道残阳铺水中

从盐湖城出来,延公路往正西方向一直开,在犹他州内华达州交界处有一个名叫温多弗(wendover)的小城。小城附近有个叫Bonneville Salt Flats 的地方,还没有去过火星的蜂蜂可以先来这里感受下,千里盐碱地,寸草不生。这里是飙车爱好者的乐园,广袤无垠的盐滩可以任君驰骋。每年这里都会举办一些汽车赛事,盐滩入口处树立有木牌,记录了车手们曾跑出的极限速度。
相关链接

欲望之都-----拉斯维加斯

拉斯维加斯,欲望之都。 吃、喝、嫖、赌、毒、枪、买,除毒品外,其他的尽可在这里纵情享受,关键是合法!
   拉斯维加斯并不大,主要游览地都集中在城中的主街上。 城市中经常可以见到巨幅印有性感金发女郎的招 piao 广告,并附有联系电话:966.。。。。。。(没打过,不记得).。城中有大大小小各种档次的酒店,为了吸引赌客,酒店的房价要远低于美国其他城市同档次房价。楼主住的酒店叫凯撒宫,酒店内建有规模庞大的购物街:蓝天白云的穹顶、访欧洲风格的街道,林林种种各类大牌应有尽有,喜欢购物的蜂蜂可以买买买,像楼主一样不喜欢的也可以瞎逛逛。
    不管你好不好这口,来了拉斯维加斯一定要进赌场体验一把,不过一定要控制得住自己,玩玩就好,永远不要想着可以大赚一把或者翻本。楼主去了当地比较有名的贝拉焦酒店赌场(Bellagio),上桌玩了把21点,5分钟内输了40美元,遂仓皇而逃。据说,如果你肯给发牌手多点小费,他在发牌时会多少会对你有利些(未经证实)。

凯撒宫购物街及酒店夜景

如果你以为拉斯维加斯仅仅是由红灯区和闹哄哄的赌场组成,那就错了。来这里不是只能一掷千金, 你还可以去看各种有趣的show。要是连表演秀也不想看,还可以踩踩马路,欣赏下壮观的音乐喷泉。

拉斯维加斯 山寨一条街

下图两栋建筑在电影《2012》中出过镜。

天使之城-----洛杉矶

洛杉矶,外号天使之城,可是楼主一直没有看出这座城天使在哪。

洛杉矶环球影城,绝对值得一游。这里均是以电影为主题设计的游乐项目,有穿越法老坟墓的过山车,有模仿《烈火雄心》中火灾场面的体验项目。另外,还可以乘坐小火车参观部分经典电影的拍摄现场,揭秘各种电影情节的拍摄秘密。

好莱坞实在是乏味之极。拍好莱坞标志,拍星光大道的明星签名和手印,仅此而已。不过幸好还有杜莎夫人蜡像馆,除了现时生活中的名人外,还有电影中的诸多角色和场景,可以过过瘾。

比佛利山庄,洛杉矶富人区,不少好莱坞明星均在此居住。这里环境优美,顶级奢侈品商店布满街市。在比佛利没有豪车的概念,因为只要是车它就应该是豪的!楼主曾在一处别墅门口看到12辆不同款式的保时捷,虽然保时捷算不得顶级豪车,但如同收集小浣熊方便面里的游戏卡般收集12辆,也是霸气!
     所以,如果不能在奢侈品店里买买买,就学楼主在大街上拍拍拍吧!

相比满大街跑的豪车,我更喜欢这辆:

长滩(long beach)是大洛杉矶地区的第二大城。吃过晚饭,漫步在长滩,看夕阳余晖下的海港也是不错的选择。

西雅图夜未眠

华盛顿州植被繁茂,有常青之州的美誉。即将到达西雅图时,从飞机上俯瞰,平静的华盛顿湖仿佛镶嵌在青山白云间的一面镜子。

西雅图航空博物馆收藏了历史上各个时期鼎鼎大名的飞机,航空爱好者有福了。

已经退出飞行的协和客机。该机型是世界上唯一的超音速客机。

尼克松访华时乘坐的空军一号:

军功赫赫

赫赫有名的黑鸟

月球车

雷德蒙德(Redmond)是微软总部所在地,小镇环境宜人,若是有钱在这里置办一套产业相当不错。微软总部是一个巨大的园区,内有120多栋建筑,据说可以容纳数万员工。所以可以说美丽的雷德蒙德坐落在微软总部园区里。

微软内部足球场,找找看哪位是比尔盖茨?

拥枪之国

美国是普通公民可以合法拥枪的国家,三亿人民两亿枪(仅民间枪支),还有一亿在观望,在麦当劳看见枪械广告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 近年来由于恶性枪击事件频发,关于控枪的话题在美国引起空前争议。拥枪真的能保护自己的安全吗,武力真的会带来和平吗?

楼主在某射击场实弹射击。  射击场手枪、左轮、自动步枪、狙击枪一应俱全,跟军火库一样!

楼主意外遭遇美军,懂行的蜂蜂鉴定下,是不是黑鹰武装直升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