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芽庄,两个男人的晃荡之夜[长居芽庄的生活日常]

• 出发时间/2016-08-01

一个莫名其妙的开端

人物:
C.C.——芽庄开餐饮的店小三/芽庄自由玩家
大胡子——定居芽庄北京资本家/芽庄百事通

起因:
夜色掩盖海面,举头四目无亲,遂约混迹芽庄街头,以解两只寂寞灵魂

出行状态:
全程骑着摩托在运动中偷拍,难免只有几张照片能拍清楚

出行路线:
全看心情,漫无目的游荡,最后糜烂在高空酒吧里(精彩见最后)

出发,在街上

出发地——华人之家,(正宗味道,价格公道)顺便帮店家打个硬广,报我名字买单打骨折,不知道地点的微信我(409148377)

看着大胡子一脸严肃认真的骑车表情,我也就不担心我的安危了,我负责乱拍

出发不远处,是越南当地人生活区和一个大学,路边卖东西的地摊随处可见,夜宵也沿街营业

当地人的路边夜生活挺多,一排排塑料桌椅摆上,不讲究环境,上几个小菜端着杯子就"莫嗨巴,哟~"(越南的喝酒词)

过了一座大桥,就进去市区中心。这是我骑摩托最喜欢走的海上大桥,压满油门迎着海风的冲击,倍儿爽。

在中心海边区,洲际、喜来登、哈瓦那、钻石湾是几个比较火的五星酒店,中国好点的团都会有安排这里。

钻石湾酒店楼下是芽庄购物中心,芽庄市区内最大的购物商场,中国人特别多,特别是三楼,仿佛回到国内。要买些小特产推荐这里,明码实价,选择也多

芽庄购物中心楼下转角处便是熟悉的kfc,会让第一次来芽庄并且吃不惯当地菜的人有种找到亲妈的感觉,最重要价格比国内便宜的爆

kfc旁边,highlands咖啡馆十分醒目,是越南都很出名的品牌,定位类似太平洋咖啡,比较推荐。带咖啡礼品也可以在里面买,速溶和滴漏两种形式的都有。

不远处海边街道有家Grill Garden自助烧烤餐厅,有部分海鲜,适合怕被宰客的朋友,22万盾一个人。当地小吃还挺丰富,海鲜比较少,最大特色是有烤鳄鱼肉吃

下图中右边的塔就是沉香塔了,那里的广场可以算作城市中心广场了,很多重大活动都在这里,一旦有活动,就会封路~封路

沉香塔街对面是个政府性大楼,当地来看是十分气派了,传说现在是个剧院

这个入口便是唯一的夜市,然后十点左右就会陆续关门。夜市买的都是些咖啡腰果烟等、还有各种民族小工艺品,品质参差不齐,价格也便宜

像船一样的一座建筑,是个修的挺漂亮的酒店,船头外也有家自助餐厅,没去过也不打算去,因为很多出租车,会莫名其妙把确定好其他吃饭地点的游客,强行拉到这里 其实,不是莫名其妙,你们懂的~

走到欧洲街,这家WHY NOT餐厅挺有特色的,我们眼中的老外挺多,环境也挺不错,不过价格小贵。

又是一家自助餐,只远观过,没试过~

走到欧洲街,顺路看看一个正在工作的越南朋友,是个bar&grill的地方,适合小坐和搭讪歪果仁的好地方~

大街上的女孩儿

估计如此无聊游荡的只有我们两个,响应大胡子号召,拍拍街上人物,还特意要求我要拍美女,拍美女我会晕的好吗~~

路过一个水吧,就看见个菇凉冲我们比耶~,大胡子毫不犹豫掉头重回……

掉头过来,换来的是一双惊讶的眼睛冲我们盯着,快走快走~

yasaka酒吧外的服务生,一向如此随性

走了那么久,算是发现一个养眼美女

越南骑摩托,都会不约而同遵守戴头盔的好习惯。大概是大家都知道生命可贵吧

臭名昭著的客先死三轮车,出车祸必定客人先遭殃,最重要是200%宰客的消费项目,不懂语言,千~万~不~要~去~坐~

目测两个不到二十岁的俄罗斯菇凉,那个青春、那个高个儿、那个美呀~大胡子的车已经走不动,直接停在她们前方等走过~

当你可以寻找什么东西的时候,平时很常见的却在那刻都消失了。现在我们就是这个感受,平时满大街的美女,今晚都干嘛去了~让我看看今天是星期几

越南很多女孩其实挺漂亮,说丑的人一定没来过越南或没有深入了解过。阳光漂亮、苗条身材好是对她们直观上的评价。

这是什么玩意儿,不要在意别人的姿势,我说的是那个交通工具,太奇特了

那些比较有名的酒吧夜店

芽庄,夜晚酒吧总是特别迷人。今晚特意把比较容易找、适合大家去的汇个总。

Yasaka——白天是咖啡厅,晚上变身小酒吧,音乐风格多变,节奏感强,大海路边通风,适合小坐。推荐指数

POOL PARTY——哈瓦那酒店出门右转,入口接待的妹纸杠杠的漂亮,每次路过都会被这里音乐带动节奏,酒水小贵,大海边露天,也只适合小坐。推荐指数

LODGE CLUB——99%都是越南人的夜店,音乐以越文和英文都有,非常嗨,有嗨药的。没有越南朋友还是不要去了,不是不安全,主要你交流不了。推荐指数

Sailing Club——

Sailing Club——白天咖啡厅餐厅,晚上开放式露天沿海酒吧。紧靠沙滩,环境挺不错的,白天海里游泳、喝水、发呆、拍照的美地,十点以后曲风一变,换成酒吧,中间有个圆形空地区,音乐高潮之时很多人在里面舞动身躯。如果有家人小孩话,可以选这家,靠沙滩边的座位倒也不是很吵。推荐指数

Guiu——一个小酒吧,到现在我都不确定它的名字是不是这几个英文,文化低看不到他们的连笔,没去过,在夜市入口旁,每次路过都完全没有去的欲望。推荐指数

ZIMA CLUB——哈瓦那酒店对面沙滩上的室内酒吧,偏夜店风。是俄罗斯人开的,所以里面很多俄罗斯人,包括舞女,一进门要下负一楼才是正堂,也是一家还不错的地。推荐指数

HAVANA CLUB——哈瓦那酒店对面的室内酒吧,zima的旁边,属于哈瓦那酒店,但这不是哈瓦那有名的skylight。这里跟zima一样在地下,很夜店风,越南人偏多。推荐指数

这些算是比较知名的,不过……貌似还有一家很出名的没写上去,没错那就是哈瓦那Skylight。

真心饿了,停下小摩托,找个路边小地,容我们补充下能量。一个法棍配一听越南啤酒,活力满满~

下一站,就去Skylight,深入

Skylight,瞭望全城

从买票,楼顶夜景,到场地环境氛围,全都有图片。好了,大家看图说话,我也累了,容我去喝两杯……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05 17:25

谢谢,第一次

2016-08-05 17:26

九月初去芽庄,会很热很晒嘛?

2016-08-06 10:46

引用 空白。 发表于 2016-08-06 10:46:28 的回复:

回复空白。:9月还是很热 白天三十二三度,不过不去晒着的话还是很凉快

2016-08-06 16:50

引用 CC芽庄自由玩家 发表于 2016-08-06 16:50:25 的回复:

9月还是很热 白天三十二三度,不过不去晒着的话还是很凉快

回复CC芽庄自由玩家:请问直接国内兑换了美金过去还是用华夏卡取钱?

2016-08-07 07:58

引用 空白。 发表于 2016-08-07 07:58:10 的回复:

请问直接国内兑换了美金过去还是用华夏卡取钱?

回复空白。:如果你有银行卡是免境外取款手续费的,就过来取钱吧,这边有越南方面免手续费的银行,也就是说中国和越南都不收你手续费,按汇率折算取款

2016-08-07 16:17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8-08 10:56

很棒!求相关推荐和具体地址,微信已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