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在考瑞儿—逛吃买的6天5夜

2016-08-04 20:11 899/3
  • 出发时间/2016-06-29
  • 人物/其它

初识韩国,还得从2012年的running man说起......接下来,就是一发不可收拾的向往
      韩剧看的不多,韩综看的不少,因而对于那些时常出现在韩综里的首尔街头以及韩流明星也是早已印在脑子里。出发前,朋友发了这么一段话:两人的旅游很多都是这样的,其中一个人负责订来回车票、酒店民宿、景点门票、计划好目的地、路线行程、整体开销、查看好天气情况、看帖子拟攻略、看网友好差评、想好怎么看怎么玩、怎么吃问路带路,另一个负责当弱智!我想说,对于三个人的旅程也可以是这样的,但是,宝宝就是乐意怎么着了,我乐意带着两“弱智”踏平首尔街头
       曾说过,出国第一站必须是韩国,算是给自己的青春一个交代吗?哈哈,我也不知道,时间对了,人对了,那就让我们出发吧,go go go

准备工作

作为此次旅行的“导游”,一切工作由我负责,买机票,订酒店,办签证,订门票,制行程,当会计,作翻译,(别问我韩文怎么学的,宝宝不会,只会用蹩脚的英文踏平首尔街头)......宝宝那几天脑细胞死了好多好多,生怕一个出错被两姐妹抛尸首尔街头
1、买机票:全部在携程搞定,4月底定的机票,选择的早去晚回,当时买机票有返现,只要多花48块钱,可以使用订海外酒店返现200的活动,往返都是东航,每人可以两个23kg的行李,就是这样傲娇
2、订酒店:也是在携程搞定,此次我们定了前2晚公寓(东大门附近)+后3晚酒店(明洞附近)
3、办签证:还是携程,很便宜,308/人搞定,资料也很简单,一切按照携程的指示来
4、订门票:在出发前,我把有些景点的门票在网上买了,不仅便宜而且方便,有的是实体票有的是电子票,比如
                   a:南山塔 ——在淘宝上买的实体票,这个一定要买实体票  缆车+首尔塔=87/人
                   b:乐天世界——韩游网买的电子票 135/人
                   c:Trickeye特丽爱3D美术馆——携程电子票  65/人
                   d:南怡岛+小法兰西村一日游——携程,当时6月份订有特价,145/人
                   e:移动wifi——淘宝租的,15块钱一天  我们选择的是让店主前一天给我们寄过来,我们回国后24小时内再寄还,另外再付500押金,店主收到后再退还
5、韩国接送机:携程,当时买机票订酒店送了好多海外接送机的券,很划算
6、最重要的工具,韩国自由行的命根子:韩巢地图app+Day by Day 首尔自助游的书,这两样东西让你在首尔畅通无阻
准备工作做好,你就可以碾压首尔
7、货币:在国内中国银行兑换了50万韩币,在韩国ATM机每人取了30万韩币,在首尔刷卡我都是用的银联卡

去年就在诚品书店买了这本书,觉得非常有用,后来又买了一本跟着running man游韩国,这一本没多大用处

其实之前还下载了Google map,我在哪儿等地图,不过我一直都是在用韩巢地图,大爱

行程安排

D1:昆山航站楼——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仁川国际机场——首尔东大门独角兽公寓——东大门商圈
D2:乐天世界——清潭洞(FNC、SM)——新沙洞林荫道
D3:首尔明洞金郁金香M酒店——景福宫——三清洞——仁寺洞——乐天免税店
D4:梨大——弘大——首尔塔——东大门
D5:小法兰西村——南怡岛——明洞
D6:乐天百货商场+免税店——金浦机场——上海虹桥机场——昆山

首尔交通

1、地铁   曾1个人坐过N多城市地铁的经历,坐首尔的地铁也是杠杠的,跟国内的地铁基本一样,只是换了几个文字,地铁我完全推荐Day by Day首尔自助游这本书了,因为它后面的附图中的地铁有中文+英文+韩文,在首尔拿到的旅游小册子上的只有中文+韩文,首尔的地铁难得有几个站是中文报站的,其他的都是韩文+英文,所以不会韩文的我们这时候英文就显得尤为重要,26个英文字母看起来要比韩文简单的多。每天出发前一个晚上就用韩巢地图app查好怎么去目的地,再加上这个地铁交通图,搞定!

2、出租车       韩国的出租车分为橙色,黑色和银色,三种都坐了。三种车的价格不一样,橙色最便宜,能坐橙色就坐橙色,很干净,内饰也不破
3、T—money卡  这张卡便利店都有卖,也可以现场直接充值,用途很广,地铁,出租车,公交车,便利店都可以使用

DAY1 6.29

6月29号
       3:00的昆山,被神州专车师傅的电话喊醒,开启这次的旅行,4:00出发去航站楼,5:00坐上机场大巴,一路驶往上海浦东国际机场。6:35到达T1航站楼,开始托运,过安检,本以为3小时+的安检过程2小时就搞定。只是天公不作美,冒着雨一步一步爬上飞机,2小时不到的航程,落地仁川国际机场。在这不得不夸一下仁川国际机场,到底是世界上服务NO.1的机场,从下飞机到出机场,完全没有蒙圈,一路指示标记非常清楚,英文+中文双管齐下,给我们的感觉就是没有出国!

在携程上订了接机,我们跟司机在约定的地点碰头,直奔东大门独角兽公寓......

首尔我们来啦——通往首尔市区的高速路上

1个半小时的车程,看到了海,看到了韩国的乡下,穿过了韩国的市区,一路上,还是一个感受,我好想就是出了1个省嘛,没有出国的感觉,怎么办,好想哭
      跟司机调侃,尽量表现的什么都懂,异国他乡不想被忽悠了,因为师傅一直在推荐各种门票,1日游,接车服务等等,好在我真的都知道,我在国内也全部搞定了,司机师傅很无奈,只能朝我们竖起大拇指,没办法,谁让你碰到三个学地理的呢
       一路开到首尔,第一感受,这个城市未免太旧了,楼是旧的,店是旧的,完全跟大都市+时尚圈+韩范搭不上边,有点小失望,但是第一天来就看到了汉江、63大厦、市厅、光华门广场、广藏市场,当你熟悉的东西就出现在眼前时,就会有莫名的小兴奋,最后达到的公寓,精致+小清醒是对它最好不过的描述了
       公寓老板娘pony和她的朋友人超级nice,非常热情,楼下的咖啡馆是check in的地方,当pony用她的韩味儿English跟我讲述各种注意事项的时候,我可爱的小伙伴们就开始了她们的拍拍拍,于是就看到了接下来的这些照片......
       只想说,宝宝自大二考完CET—6以后,就再也没碰过英语了,不管怎样,我是中国好青年,关键时候不能掉链子,不管听没听懂我都YES!YES!其实此时我真的好想把她们两打一顿,完全不管我死活,就是拍拍拍,宝宝脑子好累好累......

房间很宽敞很清新,满意!pony的小伙伴还带迅速我认识周边的便利店,地铁站,买T—money卡,去公交站台等等,总之对她们的服务我们真的很满意。
安顿好就开始我们的首尔逛吃买。让pony帮我们写了东大门八色烤肉的地址,其实就是写给出租车司机看的,因为一般司机大叔都不会英文,更别说中文了,pony也给了我们公寓的地址卡,这个真的是非常有用的,方便你回来的时候给司机大叔看
第一站:东大门

晚饭:八色烤肉,打车只能打到Hello apm大楼,从旁边的巷子走进去,就5分钟路程

八色烤肉大满足,韩国的菜单都很简单,每家店就只有自己的特色,你只需要点几人份就可以了,手中的果粒橙没有果粒哦,就是橙汁儿,酸酸甜甜,一点儿也不腻

此时将近晚上8点,首尔的天还没黑,坐在doota门后的石凳上,来来往往的人群,嘴里说的都是中国

doota门口的透明玻璃,底下还有人在喝咖啡,某宝说有点害怕,呵呵,原来第二天的怂早在这儿埋下伏笔了啊

吃完就开逛,知道我们第一晚就住东大门的原因了吧,就是晚上直接开逛东大门,下图中就是东大门商圈的各大服装商场,有零售有批发,一开始逛的hello apm和周边的一些大楼,谁实话有点失望,衣服款式品质都不怎么样,穿过东大门设计广场的玫瑰花灯海,来到U:US,就开始第一波买买买,这个商场是绝对推荐的。导致我们直接在楼下的ATM机取钱了,银联是可以用的,机子也可以选择语言,所以你不必慌张,选择你最爱的中国语就好啦

逛完买好,将近晚上11点,打个车回公寓,在这儿证明一下:东大门的衣服没有大家以为的那么便宜,也没有满地都是好看漂亮的款式
回到公寓放好战利品,就去公寓附近的GS25买了第二天的早饭,心心念念的香蕉牛奶卖完了
再次返回公寓就开始分赃算账,在这儿播一个小插曲:我们一回来就开始试买回来的衣服(东大门是不准试穿的,尺码什么的全凭感觉和胆量),试完洗澡,等我洗完澡那两位宝宝还在试,还没脱,被催着去洗澡也不脱,房间里的那个摇篮椅子,促成了某人每天回公寓的“葛优瘫”......
第一天的东大门就此闭幕,等待着第二天的旅程......

DAY2 6.30

6月30号
       早饭是三明治+牛奶,这也促使我第一次使用韩国的微波炉,由于全是韩文,就自然什么都看不懂,只能转一下时间,好吧,姐姐们不要抛白眼了,这次真的是我的错,加热时间太长了,面包咬不动了多喝两口牛奶吧
       女人啊真的是女人,原定9点出发的,磨啊磨就磨到了9点40,跟着韩巢地图app去附近的地铁站,这就开始有点小担心了,马路上密密麻麻的店面全是韩文,生怕自己走错一步,还好,顺利摸到地铁站2号线入口,从新设洞站——蚕室,在这儿,宝宝犯了一个大错误,差一点就首尔地铁一日游,当时心中真的万分愧疚,因为新设洞站——圣水站算是属于2号线的延长线段,所以到了圣水站你必须下车,去做对面的地铁再达到蚕室站,好了,我们光顾着讲话,拍照,一开始完全没搞明白还要下车,所以跟着又从圣水站往新设洞站走了,其实其间车上的老爷爷提醒我们过,只是我们真的没搞明白他在说些什么,当然这个冤枉路是我们此次旅行中唯一的冤枉路

首尔地铁很安静,而我们时不时就暴露职业特质,挡不住的小兴奋啊

从地铁站出来,走过一段10分钟不到的路,就来到乐天世界的南门,拿出订单号取票,进门,很方便,然后就开始我们的疯玩,满足了内心的童趣,某宝边玩边感叹,儿子在就好了,他肯定会很开心,要拍好多好多照片视频给儿子看.....绝对的世纪宝妈,给你一个大大的赞
       乐天世界分为室内+室外,我们先进的是室内,然后穿过走廊再来到室外,看照片吧......

囡囡在国内现场直播,推荐给我们的珠珠冰淇淋

韩国漂亮妹子给我们拍的,非常满意,拍完还问我们要不要再拍,康桑哈密大~

旋转的木马......不管成人小孩都需要系好安全带哦

这张照片,我一定要着重介绍,这是游乐场里的鬼屋,看过《我们结婚了》红薯夫妇(郑容和&徐贤)的应该有点印象,三人花了9000韩元,壮胆进去了,可是再可是,只有走了2步,连3步都没走满哦,就怂不垃圾得出来了,怂爆了!!!!!!

接下来是室外,室外的游乐场项目分布得很密集,就完了一个,一直在半空中转啊转,转的我下来就反胃,吃饭都难以下咽,想吐......不得不说年级大了必须服老,两宝宝没玩是明智的选择

这条走廊就是连通室内室外的

看这大长腿就知道有180了,其实来韩国之前的目的是想让你出道的,艺名都早就取好了......

玩的没劲了,才想着要吃午饭,在玩的过程中,我一直在询问宝贝们饿不饿,生怕我这个“导游”饿着她们,事实是,大家真的都不饿,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接下来的几天也是,午饭基本要2点,晚饭7、8点,是不是胃也在倒时差。午饭选择在游乐场的餐厅里解决,然后接着赶路......
       其实接下来的2个小时的行程不在计划内,我说我要去FNC娱乐公司,到离我偶像最近的地方看一看,就看一看我就满足了,本命年的心愿也了却了。这么随口一说,没想到,两宝宝虽然又飞来白眼,可是还是满足了我,一句反驳也没有,这就是真爱,真爱啊!当时应该飙泪的!(呵呵,反正你们不跟我走,你们哪儿也去不了!嘘,小声点,我们偷偷得说
       去清潭洞,我们也是选择的地铁,根据韩巢app推荐的地铁线路,立马走起!出了清潭洞站,必须步行到FNC,这时就得感谢自己平时常玩微博了,记得之前看过某号分享的一条关于怎么走到FNC的线路图,立马翻出微博,跟着它走......

清潭洞属于江南富人区,所以在这儿随处可见豪车

清潭洞这一块儿马路好多坡,而且红路灯超级多,100米不到就是一个,

一抬头,FNC就在我眼前,大大的满足啊,门口有3个妹子在等最近新出的男团,迷妹们,加油......CNBLUE我是注定看不到的,但是看到布鲁斯我也是满足了啊,哈哈~

到了FNC继续往前走,走到尽头右转,最多走3分钟吧,就是SM,也就是你们知道的少女时代,EXO,super junior,F(x)等等所在的娱乐公司啦,sm对面就是一个小公园,看到很多fans蹲守在那边

完成心愿,前往下一站,也是我们心心念念的地方,新沙洞林荫道,新沙洞离清潭洞很近,地铁不方便,所以我们就在sm前的那条马路上,打了车,早有防备韩国的司机大叔是不会英文的,所以我出门前就未雨绸缪,把自助游那本书上关于新沙洞林荫道的韩文拍了下来,所以坐进出租车只需要给大叔看照片就可以啦(当然我也下载了旅行翻译官,只不过有些翻得真的不准,所以不敢妄用)
       到了林荫道,就真的成了掉进米缸的老鼠,都忘记了拍一张林荫道的照片,只有买买买,林荫道是绝对值得推荐给大家的,此时不需要带一个清醒的头脑,你只要买就可以了
       在做攻略的时候宝妈就已经选好各个地方必去的店,林荫道我们必去的就是GM眼镜店和cafe de paris甜点店,开始第一轮小清新

记得LUSh店的服务员是一位小哥,长得不错,很腼腆

大师兄,你的肥皂就是这家买的哦
    从这家店开始,某宝就开始了她的买肥皂之旅......

cafe de paris就在skinfood旁边的这条巷子里走进去,那天去的比较晚了,草莓杯和芒果杯都已经卖完了,只能勉为其难点了樱桃杯,可是完全不失望,殷桃很甜,最后融化在冰沙里,酸酸甜甜又带点冰,三个人一滴都不舍得浪费,全部吸完,赞,满足

水果杯是不是真的比脸还大!宝妈脸比较小,其他同学不要轻易模仿

晚饭是詹姆士芝士排骨,这个排骨真的不占芝士也好吃,当零食啃也好吃,旁边小格子里的东西是要另外点的,反正把那家店能点的都点了点
       新沙洞的吃饭的店都在靠近地铁的那边,往里走基本没有

line friends也是我们必去的地点之一,跟大熊合照还得排队哦

再猜一下,这是一辆什么车?

林荫道还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店,比如开放式的coffee Smith等,具体的你想要看那家店在什么位置,还是看韩巢app!林荫道的战利品小袋子已经数不清,反正大袋子就有10个,三个人分着拎,每次出一家店的时候就要头脑清醒一次,认清自己的任务,千万不要落下袋子,全是人民币啊!
       林荫道真的是我们的大爱,唯一的遗憾是店都关门太早了,10点左右就陆陆续续关门了,就这样不情不情愿得离开林荫道,打车前往公寓!
       就这样,第二天的旅程结束,在夜色中穿过汉江,从江南回到江北,回到公寓,老规矩,分赃算账......

DAY3 7.1

这一天,从公寓的一碗泡面开始,只想说,此时幸亏还在公寓。韩国的盒装泡面里面是没有叉子的,看来之前微博视频里韩妹看到我们泡面里还有叉子的不可思议是真的!公寓里有厨房和各种餐具,不然那碗泡面得用手抓着吃吧
       10点左右司机就来接我们去明洞的酒店,明洞金郁金香酒店,这个酒店还是推荐的,出门走到大马路上,左拐就是乐天百货商场,右拐就是南山塔,酒店比较新,设施也可以,只是跟公寓相比就有点小了

今天的旅程就围绕在酒店附近,从景福宫开始,本来应该是暴走的一天,结果天公不作美,下了一天的雨,还是暴雨,从白天到黑夜,一刻都没停,看来首尔的雨季开始来临了~

景福宫前的警员看着非常随意,完全没有政治要地的感觉,这要是在大北京的故宫前,估计真得脱出斩了

景福宫里所有的路都是由细沙铺成,这是我在国内的景点没有见过的,我们分析的原因是:可能当时韩国还不是一个国家的时候比较穷吧。细沙铺成的路,衬得景福宫的绿化更加明显,环境也更加干净,踩上去也没有水泥或者石头铺成的路那么硬

去过故宫朋友千万不要把景福宫跟故宫作比较,因为两者完全没有可比性啊,整个景福宫不大,宫殿也是很小,里面的设施也很破旧,没有皇宫的气势,有点类似于故宫里后宫

一场雨把我们困在了景福宫的咖啡馆,3个人只有1把伞,只能先缓一缓......
       休息也不忘做功课,正在找免税店里我们要去购买的牌子,这项工作很有效,不然到时候真的像无头苍蝇一样乱窜
       这时候很感谢自己在出发前往包包里扔了一支笔

没办法,雨再大也得往前走啊,三个人抱成一团,撑着一把伞去吃饭+买伞~
      午饭我们选择的是土俗村参鸡汤,这家店也是离景福宫最近的店,具体怎么找到的,还得感谢大众点评+韩巢地图app

这是这家参鸡汤店的大门,不得不说环境是真的好,要不是下雨,我们肯定央求老板让我们在外面吃

泡菜海带饼,味道就那样吧

这家参鸡汤的味道还是很浓的,3个人点两份就可以了,3份中中间的那个价格最贵,但是一致认为最难吃

吃完饭,就走着去三清洞,三清洞应该说是一个小清新圣地,马路上随便拍拍就可以很美,又要说了,怎么可以下雨呢,搞得我们一直要去各种店躲雨,偶然的去到了一家中国留学生开的饰品店,老乡总归是热情的,我们其实在这家店待了很久,自己都觉得有点不好意思,老板走过来主动跟我们说,你们多呆一会儿吧,这雨一时半会儿还不会停,很温暖~

接下来,就是去三清洞一路上的小清新......怎么拍也拍不尽它的清新

这家三清洞的悦诗风吟也是我们早就打算来的,二楼是咖啡厅,这就是韩国文化,每一家店都可以设计的让你多看几遍

雨还是下着,脚步却不能停下,前往仁寺洞~一路上又是被各种小店所吸引

由于下雨,仁寺洞也没好好逛,去的路上偶遇了郑容和和徐贤吃便当的那边店,又是一阵小兴奋

森及市场是唯一逛了一圈的地方,韩综里见得太多了,里面全是一家一家的小店,都是有自己的特色,这个楼的设计也是很有特点,它的走廊不是水平,所以当你方向走错的话,转了一圈说不定就上了一层咯~

这个便便面包有印象吗?哈哈,付辛博同款哦!是我们结婚了世界版付辛博和T-ara的孝敏在森吉市场约会时一起买的,里面是豆沙馅的,外面的面皮咬着很有韧劲,我很喜欢

从森吉广场出来,就开启了我们孽缘的几个小时。雨越下越大,想在周边吃个吃饭的店也没有,大家拎着好多东西,又不想走回头路,所以只能负重往前走,去打车回酒店,这一段路的雨跟瓢泼的一样,真的是把我们淋得各种火气,由于酒店门口是单行道,司机也就把我们送到马路口就让我们下了,悦诗风吟的纸袋子在承受了巨大的重量,以及一直被雨淋着,最终也撑不住底破了,于是,面膜洗面奶全都漏了出来,要多狼狈就有多狼狈。
       由于太累再加上没吃晚饭,宝妈的胃痛犯了,我们只能在酒店边上的便利店买了点面包垫垫饥。
       原本当天的计划是晚上去南山塔的,这么大的雨只能放弃,真的是所有的一切败给了大雨......
       于是我们决定改变计划,去乐天免税店先买点,又一场狼狈开始了~
       乐天免税店晚上是9点就关门了,所以我们只有一个小时的战斗时间,能买多少是多少吧,晚上的免税店人还是很多很多,每一个柜台都有人,所有的人都跟打仗一样,每到一个柜台就问有没有我们需要的商品,你还得楼上楼下得跑,那些说带东西很简单的人都给我shut up!哪天你自己来试试啊!当然韩国卖化妆品的全是套路,好多东西都是一个不卖,或者买满多少才能便宜,好吧,为了凑单,只能上了
       免税店出来又是瓢泼的大雨,三个女生每人都是提着重重的两袋子,伞只能夹在脖子里,走一会儿两只手还要换一下重量,穿着凉鞋脚底又打滑,好想把鞋子都扔了。我永远忘不了那30盒面膜,永远!!!
      总之这一天心情不美丽,不能更惨~期待接下来几天老天能给点面子,不要下雨就好

DAY4 7.2

闹钟一响,我就跑到窗边去看有没有下雨,还好路面是干的,整装出发~
         今天的早饭是在酒店附近的伊蒂亚咖啡店吃的,热牛奶+汉堡,吃完前往地铁站,前往梨花女子大学~在市厅站上的地铁,这个地铁站设计很不一样,很复古~有种我们民国那时候的感觉

这是梨大地铁站的入口,电梯很长很长,最上面往下看恐高的会有点感觉。梨大站2号、3号出口是距离梨大最近的出口,顺着出口往前走,就能达到梨大,步行5分钟吧

梨花女子大学——别人的大学!只能说太美,干净,环境很好,学校建在一个山坡上,学校里面的很多马路坡度非常大,估计骑自行车有点困难了
      看过《我的野蛮女友》吗?那个经典的男生穿高跟鞋的场景肯定记得吧,就是在梨大拍的~

这是梨大著名的下沉式阶梯,两侧的是梨大的图书馆~

从梨大出来,开逛梨大女人街(梨大周边就是女人街),然后又被套路了,在AHC买了好多好多,原本只要一瓶的水结果买了10瓶~最后只能把东西寄存在店里,等回酒店的时候再拿~

紧接着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弘大!地铁2号线,离梨大站只有2两站路!出地铁口,就感受到了韩国年轻人的圈子是怎么样的,人潮涌动,全是年轻人,不愧为年轻人的圣地啊!弘大圈范围非常大,你要全部逛下来,在体力能支持的情况下,一天时间也是不够的!当然,我们也是有目的性的,在前往我们要去的那些目的地的路上,偶遇了不少有特色的店~

又见line friends,宝妈买到了心心念念的手包!明洞young plaza和林荫道店都没有~果然偶遇是最美好的!ps:宝妈手里拎的是我们的3把伞,昨天给淋怕了!这三把伞最终留在了首尔酒店,臭死!

特丽爱3D美术馆,很多很都推荐,在地下二层,地下一层是性爱博物馆~好吧,我应该帮你们订性爱博物馆的~

在3D美术馆各种摸爬滚打,背包扔在地上,换一个场景的时候不是用手拖就是用脚踢

从3D美术馆出来,继续我们的寻找之路——hello kitty cafe!这家店地理位置不是那么显眼,韩巢app也没带我们找到,前前后后问了4个人吧,a:店主欧尼,告诉我们继续直走  b:志愿者阿吉嘛,让我们走到park那儿绕过去,c:日本银,表示她也不认识,d:路上偶遇的某地陪,告诉我们回到主路继续往前走再左转!OK~在各方帮助下,还是找到咯~
      然后,就是少女心爆棚!我拍,我拍,我拍拍拍~去的时候前面还有3个号,等啊,在这儿等位你需要在外面的院子里,等叫到你的号,你才能进入咖啡屋!还好,等的时间不是很长,很快就轮到我们!

咖啡很萌,唯一一点不足的是用的是纸杯装的,如果是咖啡杯的话就更好啦~

从咖啡屋出来,已是下午3点,其实就是为了完成任务,所以就去吃点吧,大众点评逛一圈,选择了土豆脊骨汤,原因是想吃土豆了不得不说这家的汤是真的有点辣~

弘大的这家vant也是早就计划好的,这样的店您看不买点什么对得起它的环境吗?一早就认准了它们家的气垫CC,然后还稀里糊涂得买了一支16000的牙膏还有一支忘了价格的牙刷!回来了实在是不舍得用啊~

原本的计划是当天晚上就砸弘大圈玩,感受一下首尔年轻人的夜生活,由于昨天的一场雨,把南山塔之行给耽搁了,所以今晚得完成!
       弘大之行到此时就不得不结束,乘坐地铁回到梨大的AHC,拿好购买的东西,再继续地铁回酒店,换身装备再出发~

其实我们的酒店离南山塔电梯处非常近,转个弯就能看到,白天走的真的有点累,不敢轻易冒险,就选择了打车~坐上出租车,司机师傅会一点英文,他很无奈的告诉我们其实距离很近,走过去就好了~一路上继续闲聊,大叔问我们的衣服是不是自己设计的,我们说买的,他说是东大门?我很自豪的回了一句“China”!大叔问宝妈多大了,知道她有3岁的宝宝和她的年龄后,大叔表示很惊讶,还回过头来看了她一眼!大叔不知道她来韩国的真实目的了吧,人家是来出道的,让韩国那些假美女闻风丧胆!

来到南山塔坐缆车处,司机说,你们在这儿排队就可以了,就看着大家都在外面排队,我们也跟着排,其实队是这样排着,我心里是有疑惑的,我有票啊,我还需要这样排队吗!?在我们前面的是一大家子中国人,其中一个小姑娘感觉很懂的样子,我就问她,这儿排队是干嘛的?她说坐缆车,我继续问,有票的也要排队吗?她说是啊,她再加了一句,我也是第一次来!抱着不甘心的态度,我让两宝宝在那儿继续排队,我自己先冲到里面去问问情况~结果里面也是一圈又一圈的人啊~我操着一口乡村英语问工作人员,我已经买好缆车票了,我还需要排队吗?他一开始表示疑惑,什么鬼,冲进来就说自己有票了,你不在这儿买哪来的票啊!我再次跟他解释,他总算知道了,就指着旁边的楼梯说,你从这边的楼梯上去排队就好!哈哈,这时候的心情真的是万分激动啊,赶紧跑出去喊宝宝们,奔上楼,还是排队......看着那些排队的人羡慕的眼光,我还是很嘚瑟的~

与你相遇,好幸运~
所以再次提醒朋友们,不要买电子票,电子票买了你到时候还得排队拿票!

下了缆车走过去一路上全是锁~

没有P过哦,晚霞很美

夜色中的首尔~

选择傍晚去南山塔,可以看到傍晚的首尔,还可以看到夜色中的首尔塔,人是真的超级多~所看到的跟电视中的一样,只不过没想象中那么大

南山不高,但是晚上从南山塔观光层出来还是凉飕飕的,宝妈心心念念的东大门apm没有去到~就打着车出发,要说韩国的出租车也真是坑,晚上就开始要价,居然说到东大门要20000,白眼白死你!还是坐上了打表的车,由于是黑色的车子,又是晚上,那个打表器上的数字是蹭蹭得网上跳啊,最后价格是9000,其实距离吧,4公里吧!可是,坑爹的司机大叔,居然把我们带到了hello apm,心凉了半截!真的是鸡同鸭讲!好吧,还有个认路的在这儿,11路呗~
       呵呵~今天是周六,apm关大门!哇哦~心好累!到了东大门设计广场,全是路边摊,感觉好吃的都是人!当天晚饭也没吃,就在路边摊上一人买了两个串串,不得不说,韩国的酱是做的好吃的!
      晃荡了半天,打车回酒店~今天也是唯一一天破20000步的日子!真的是走的脚底酸痛,回去三个人坐在浴缸边上开始泡脚!哈哈~

其实当天收到微信的排行榜的时候我们都还没破20000,还在东大门晃呢,不管,反正得等我们不怎么走路了才能算~

当天晚上,又开始分账算账,然后发现又被套路了~反正每天都在被套路中!
         睡觉已经2点多,催眠自己赶紧睡,明天要早起~

DAY5 7.3

今天早上订的是7点的闹钟,预计8点出发!
       7点的闹钟我是听到的,我就随手关了,想着再眯一会儿就起来,结果啊结果,一眯就不行了,等在醒已经8点了,亲娘老子啊,真的是惊醒!赶紧喊两宝贝起来,上个厕所,刷个牙洗个脸,带好装备(化妆物品+充电宝之类的)就赶紧出发!
       今天定的是一日游,按照规定8点半要在地铁站光华门6号口集合!我们酒店走到那边有1公里路,出发的时候已经8点15,我在前面带路,两人在后面跟,我想着只要她们看到我的身影就好了,我先去跟导游会合,让他再等一会儿,真的好险,8点半过一点总算赶到,在便利店买了点吃的,就上了大巴车!
       一路上,又是苦笑不得,我又想睡觉,又想着化妆,旁边坐着一对情侣,我就看着那个男生很无奈地看着我,一手拿着小镜子,一手拿着眉笔,在等待最好的时机!哈哈~我不管,要尴尬你们尴尬,我不尴尬
       1个半左右的车程,我们到了小法兰西村,本来我对这儿是很期待的,因为看过running man多次来这儿,所以也想着进去一看究竟!可是,真的是太累太累了,3个人一点精神都没有,最好是别玩了,给我一张床让我睡吧~导游还问我们是不是大学生,好想说是的!

running man 2pm那一期小王子的就是在这儿录的,电视里觉得这个广场很大的,眼里看到的真的好小

看那一脸萎靡的死样,跟打了一夜麻将似的~

小法兰西村逗留1个小时,驱车前往南怡岛~
         午饭吃上了开遍南怡岛景区的春川辣炒鸡排~

这是韩国冷面,辣甜味+凉凉的~好吃,捞得一点也没剩

春川辣炒鸡排~要去南怡岛的同学,想吃春川辣炒鸡排的话,就选择在南怡岛这儿吃就好了

到南怡岛必须在渡口乘坐渡轮,5分钟路程

在追寻“冬季恋歌”的路上......

南怡岛环境很舒适,周末来度假也很适合

就那些烧酒瓶子也可以布置出另一道风景线~

由于是周末,从南怡岛首尔的人很多,2点半出发的,6点才到明洞~堵车也是要命,对于我们来说,无所谓,正好可以补觉,晚上闯明洞!

到达明洞,去百货商场上个厕所,开逛,哈哈~

晚饭是明洞的乐伯部队锅!本来想着再吃一顿烤肉的,后来发现部队锅还没吃到,就部队锅走起~反正我们几天下来吃很随意,并不是出发前计划好吃什么~
      印象最深的是部队锅的饺子,比国内的好吃,馅没有那种全是水的感觉,皮也很好吃,有嚼劲!反正我在这儿吃了满满得一碗饭

你们的老公,真的是帮你们拍的~

本次旅行中去的最后一家亚瑟士店,宝贝们,鞋子真的没有,跑遍首尔都没有~

反正这个晚上,就是买买买+吃吃吃!真恨自己只有一个胃~
        在某个犄角旮旯再次偶遇cafe de paris,这次有芒果杯哦~

继续开吃,雪冰店~看到微博上的这个蜜瓜雪冰,开心~好吃!

这一碗都没吃完,有点浪费!最后是被店员赶出店的,因为人家要关门了

某人说在国内从没吃过这个旋风土豆,我说下次你来荡口古镇,我请你~

满足某人的愿望,给她买了一串

石榴汁,打包带回酒店躺床上喝~

又是拖着大包小包回酒店!面膜又买了不少哦~olive young买到了line friends 车载香水~

回到酒店开始整理行李,三个人带了3个28寸的,2个24寸的,最后发现放不下~而且第二天还要再次开逛免税店~某宝说她还要买一个28寸的!幸亏我订的是东航啊,不然的话,怎么办哦,估计要被套黑袋子回家咯~

DAY6 7.4

前天晚上,宝宝们问我几点起来,我说睡到自然醒!哈哈,一觉睡到10点的感觉好好啊~整理整理下楼check out!然后就向免税店前进!
       午饭在乐天百货的B1吃的面,味道很鲜~我们一开始想着有一下午的时间买呢,要去的店也不多了,肯定来得及~呵呵,也不多说了,最后就变成了兵分3路,分布各个楼层,奔来奔去,真的急啊,一刻都不能停!还有一些品牌没去,宝妈想给儿子买点衣服鞋子也没时间~
       出来3点多了,赶紧回酒店,最后6个箱子分量都是在23kg边缘~那个壮观的图也没心思拍了,就随便发一张吧,反正最后可乐的鞋盒成了这样~

4点出发金浦机场,在雨中结束了我们的首尔之旅!然后再机场退税拿货,时间也是正好~
         等到了上海虹桥机场也真是要了我们的老命,6个箱子,手里还拎了不少,在出口处开始分赃,天气又闷热,订好的神州专车司机让我们先去坐接驳车到停车场,好想哭,那么重的箱子我们几个肌无力怎么拎的上车啊~真正的累觉不爱啊~
        跟司机师傅说来接我们,帮我们拿行李,师傅来了一句他的车子很大的,尽管放!等到他看到我们的东西后,彻底傻眼了,他问,你们三个小姑娘怎么会有这么多东西的啊!!!!!!6个箱子+两大包,我们也不知道我们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就是每天晚上买买买啊~

友情提醒

游记到这儿就差不多了,就给大家几点建议吧~
1、一定要买一张T—money卡,方便,我们当时每人充了20000,反正用不掉可以买东西嘛
2、去东大门买衣服的话,要查好各大商场的休息时间,有的是周二关门,有的周六,还有的周日
3、买东西不要想着集中在一天,因为你根本拎不动,特别像面膜、水乳之类的,要每天买点儿
4、去南山塔、小法兰西村和南怡岛不要安排在周末,会堵车
5、选好航空公司,主要是行李这方面
6、自由行的选择好好的导航地图,我推荐韩巢地图app
7、要去的景点能在国内买到票的话尽量买好,这样省钱又省时,具体的话淘宝、携程、韩游网等都有
8、买东西不要都想着去免税店买,我们是能在专柜买的,都在专柜买,免税店都是捆绑销售,有些一个不卖,还有的免税店可以会缺货
9、记得在酒店服务台拿几张名片放包里,方便给司机大叔看
10、完全不用怕不会韩语,反正我们是一句都没用到!关键是一句也不会讲~你要去买东西的店,不是有中国人,就是有会说点中文的韩国人,当然有些地方英文也是可以的!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8-05 20:25

支持下

2016-08-07 00:14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