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只有一个~~寻访柯南小镇(鸟取一日行)

• 出发时间/2015-07-20

关于行程

日本的祝日很多,感觉日本人总是能找到各种各样的理由休假,春分日,海の日,山の日,秋分日……恰逢连休三天,便想着出去玩下,自小是个柯南迷,总琢磨着要去柯南纪念馆瞧瞧,加之鸟取离得也算蛮近,几个人稍一合计,鸟取之行成行
      一天的自驾游,一早出发,大概四个多小时就到达鸟取了。
      途中经过濑户大桥,风景也是美不胜收,可以从大桥上看到海中的小岛,出海的渔船。毕竟是过海大桥,开车过也得十几分钟。桥上风很大,虽然车上有两位重量级人物坐zhen,车子还是能感觉到些许摇晃。

长长长长的濑户大桥

濑户大桥

从桥上看到的海中小岛

濑户大桥下是个休息站,几个人稍作休息,顺带吃个早饭。

当年修建大桥留下的拉索

鸟取沙丘

鸟取砂丘位于鸟取县东部,东西长约16公里,南北宽约2公里,是日本最大的砂丘。这是由飘落到千代川泥砂之上的火山灰堆积形成的山峰,经受日本海的风吹浪击,历经10万年创作出来的大自然杰作。
      进入沙丘并不需要门票。因为是夏天去的,阳光将沙丘晒得滚烫,因此最好不要赤脚进入或是穿薄薄的凉鞋。外面的店铺倒是有租靴子的,个人认为完全没必要。进去之前最好备点水和干粮,毕竟爬山可是个力气活。
      也可以坐缆车进去,800日元左右的样子。站在沙丘入口远远地看了一下,依稀可以看到远处的青山和大海,看着沙丘也就小小的一块,对朋友夸口哪里需要坐啥缆车,我三两下就翻过去了。等真正进入沙丘才知道它有多难爬。

远处的人都变成了一个个小点,依稀可以看到大海的轮廓。

走了那么久,才走到沙丘脚下,好累!

感觉爬上去还有好远的距离啊!好热好渴

大海太美了,特别是千辛万苦翻过沙丘看到的大海。两个傻瓜在那里放声大叫

终于从沙丘下来了,肚子早就唱空城计了,原本在网上看好了餐厅准备过去的,可是人太多了,即使拿了号也要等上两个多小时,便随意找了一家店。
      沙丘旁的餐厅很多,如果有特意要去的最好提前预定。
      我们运气还不错,午餐还算得上卖相不错。

刺身套餐,满满的海鲜让人食指大动,因为是海边的关系,海鲜非常新鲜,价格也很便宜,整整一份套餐也才一千多日元。

柯南小镇

离沙丘不远的大荣町柯南小镇,虽然只是个临海小城,却是全日本“柯南迷”的朝圣之地。睿智机警破案无数的的柯南,可谓是每个男孩的偶像,参观柯南纪念馆,也就圆了一个侦探的梦想。
      走在大荣町,无处不见柯南的身影。城区的主干道便叫做“柯南大道”,还有座“柯南大桥“,路标、浮雕、井盖全以柯南为主题,连市图书馆和小学校的门口都有栩栩如生的柯南铜像,让人感觉漫画中的主人公真实存在。柯南纪念馆里更是一个柯南的世界,各种漫画手稿、电视版漫画剧集和柯南造型的木偶剧,绝对让柯南迷大开眼界。
      进入心心念念的纪念馆,不想说话,只想上图。

柯南纪念馆

阿笠博士的专车

纪念馆门口的少年侦探团雕像

每个人的门票都是不同的图案

青山刚昌老师的寄语

帅帅的新一

少年侦探团

青山老师的工作室,电视中播放着老师绘画的情形,小男孩正专心致志地看着。

青山老师创作的手稿

青山刚昌老师

简稿

柯南的各种手绘明星片

名侦探柯南的漫画书,要将这些收集全,估计得费很多时间精力金钱,好像要啊!

柯南火遍全世界

中国的译本

毛利大叔的纸牌,不知怎么的,总觉得很搞笑

a'li'bo'shi

手表型麻醉针

增强脚力球鞋

蝴蝶结变声器

真的可以变声,去试了一下,很有意思。

帅帅的怪盗基德

滑板车,可以模拟柯南小镇的真实场景

人物关系图

柯南剧场版海报

柯南和小兰

参观纪念馆,忙着各种拍照,盖纪念章,买纪念品,整整逛了三个多小时。
      参观完纪念馆,先别急着离开,整座柯南小镇不止这座纪念馆,镇子上随处可见与柯南相关的东西,可以步行逛逛小镇。

柯南的石碑

石碑很多,都有标号,反正我是一个不落地都拍下来了,图太多了就不一一上了。

柯南的路标

柯南的井盖

新一雕像

新一和小兰

路灯上的柯南

桥墩上拽拽的柯南

汤原温泉

玩了一整天,累极了。在日本的好处是可以随时有正宗的温泉泡。日本人特别喜欢泡温泉,日本女生的皮肤总是又白又嫩,也有可能是从小泡温泉的缘故。
      汤原温泉正经过我们回去的路上,便顺道去泡下温泉顺便吃晚饭。
      汤原是个日式传统温泉乡,林静泉幽,度假游客以日本人为多数,据说这里有日本为数不多可以男女混浴的温泉

油屋

油屋就是汤屋,汤是热水,就是温泉。但油屋这个词总让人不自觉地想起宫崎骏的《千与千寻》,感觉一走进去便会进入另一个幻境。不知道这里会不会有那个神秘的美少年小白。
      因为并不是私人温泉,便没有拍照。遗憾

泡完温泉,神清气爽!

温泉旁小小的拉面店。

处处有一股老日本的风味。

墙上的老电影海报

路上的小小神社,夜晚昏黄的灯光总是给神社抹上一股神秘的色彩

一天的行程结束,打道回府

本篇游记共含2015个文字,6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风萧若 的图片:

啊啊 所以集齐也不容易!

2016-08-05 14:30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8-05 20:25

引用 lepaillon 发表于 2016-08-05 20:25:22 的回复:

回复lepaillon:我还是一年前去的,再不记下来都该忘得一干二净了。

2016-08-05 20:31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08 01:02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8-08 12:54

引用 wanghzmm 发表于 2016-08-08 01:02:48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wanghzmm:大热天过去记得防暑,沙丘里太热。

2016-08-08 13:39

引用 amore 发表于 2016-08-08 12:54:25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amore:去的时候记得带个小本本,可以盖印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