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朋友,第一次自由行——在海南

LULU-DREAM (深圳) LV.5
2016-08-04 20:19 3203/12
  • 出发时间/2016-02-18

写在开头

由于寒假两个人刚好假期没事干,我们就计划去哪里旅游一下,不想被旅行团搞得没有自由的时间而且总是去购物,所以选择了自由行。想着大冬天的大家都会为了要看雪而往北方走,所以我们选择了反方向的路线,去海南!两个人一拍即合,国内不需要护照签证,交通便利(海南有高铁),美食众多,都用中文沟通,而且今年冬天真的特别冷啊,所以,中国最南端的省(没有说错吧…),海南是一个绝佳的选择。一个星期内就做好了行程就这样,第一次自由行,两个人,二月份(刚好赶上寒潮)出发!GO!
照片都是三部手机相机轮流换照出来的

旅行前准备:

说走就走,我们订了机票,民宿,了解了海南的一些热门景点,最终决定沿着海南东部海岸线在六天的旅程中海口万宁三亚分别待上两天。
两个人都还是学生,没有十分宽松的经济政策,所以大概决定在海南的预算为三千左右(走后发现完全够用)机票在各大APP都可以订得到,来回大概也就一千五百左右(我们从深圳出发)。我们的六天住的地方就是民宿。我们之所以没有订酒店而住民宿是因为海南的酒店实在是太贵了,原因之一是我们希望能住在海边,又没钱住很高端的酒店(典型的欲望过头)两个学生支付不起如此高昂的费用(一个晚上都要上千),如果想要在海边住,吹着海风睡觉的话,预算会燃烧,。毕竟我们待在房间里的时间肯定远远小于待在外面的时间,所以完美的住宿就变得次要了。如果你先感受完美的配套设施和美丽的海景的话,酒店还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你想深入游,又或者想一个海南人一样感受当地的民风民俗的话,最好的选择还是民宿啦。
废话不多说,那么,现在开始我们的六天旅程

DAY-1深圳-海口

坐上一大早的飞机前往海口,大概也就一个半钟的样子,在飞机上一睡就过了。飞机上的日出十分好看(后来几天我们才发现,飞机上见到的太阳实在是太珍贵了)。海口到达,我们以为温暖的太平洋海风会抚慰我们冰冷的心,并没有!我们穿了长袖长裤加了一件外套(这是我们唯一的冬天的衣服,箱子里全是夏天的衣服),还是觉得冷啊!超级冷!到了那里才知道,寒潮也影响了海南,就在我们到达海南的前一天还是晴空万里。20度的海南一夜之间就下降到17、18度,冷死!(敲黑板!!看这里!!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去旅游之前一定要查清楚当地的天气,根据早晚的温度带合适的衣服)

海口的两天简直就是煎熬啊!下飞机后在机场外面做公交就可以到达民宿,老板时北方人,性格很好,一直在给我们推荐好玩的好吃的,老板是北方人,在房间安装了暖气,要不然就要冷死两个宝宝了。

海口的基本行程:万绿园,骑楼老街(靠近人民桥,3.5.6.7.14路公交在钟楼站下),骑楼美食楼,假日海滩,吃海鲜(还有很多博物馆和植物园之类的旅游景区,都被我们pass掉了)

两个瘦弱的小女生穿上能够保暖的衣服就出门了(另一个同行的妹子展示了史上独特的夏天衣服冬天穿的方法,两条裙子一起穿)。我们定的名宿叫“海口疯子青年旅舍”,交通挺便利,出来再走个五分钟就有公交站,在海口的几天我们基本上都是靠公交带我们去景点。公交站台上直接写着景的名字,不用担心下车还要找路,只要上公交就可以了(基本上都是上车两块钱)。

万绿园和骑楼离得挺近,两个景点我们就一起逛了。海风那叫一个冷啊!抱团取暖的两个妹子在下着微微细雨的万绿园走了一圈,还因为太大了找出口找了半天(敲黑板!!看这里!!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进到一个景区的时候一定要搞清楚你在哪个门,这样才能从哪里进从哪里出,就不至于到时候跟个无头苍蝇一样找半天,不仅节省了时间,还方便问人)冷到飞起来的我们实在不想在这里待太长时间,就前往骑楼找好吃的了。

一路上大家都穿着毛衣针织羽绒服,我们都怀疑自己到底是来避暑的还是过冬的,这里是哪里,东北还是海南
从万绿园做两三个站就到骑楼老街了(无需门票),骑楼其实就是民国时期留下的建筑群,带一点欧式的风格,成排的白色建筑长了一些青苔,带着彩色的玻璃窗挺有感觉的(晚上更好看),时不时还有一些表演。因为是旅游区,一楼就基本上是一些小店,特产点咖啡屋甜品店还有精品店(里面的东西都不便宜,不推荐在这里买)骑楼我们也就走了一圈,一条街走到底,在名宿老板的推荐下吃了比较正宗的海南特产清补凉(就是用椰汁、芋圆、红豆、芋头、绿豆做成的甜品,料很足)我们在一些青铜雕塑前凹造型也就算到此一游了,大冬天的真的不想在室外待太久,拍了拍照就立刻前往下一个景点。哦对了,老街的对面就是钟楼,真的只是一个钟楼立在那里,拍一张照就可以走了。

来到了骑楼美食街。这里处在海口的商圈,周围有很多商场,挺热闹的。很多游记里面都有推荐来这里,真的!一定要来!不来你会后悔的!这里的小吃虽然主要是以海南小吃为主,却涵盖了全国的美食(我说的会不会太夸张了),没有两三天你是吃不完这里的。相信我。我们被寒风伤害的心灵在这里得到了慰藉,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一楼是自助美食,在门口充钱,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卡,里面就有你刚刚冲进去的钱,用这些前就可以吃东西了。我们充了50,足够两个人吃一餐。绕了半天终于找到位子(敲黑板!!看这里!!饭点的时候人特别多,只要见到座位就一定要先下手为强)两个女生一个坐在位子上另一个拿东西,轮流拿了一堆,有木瓜冻(超级甜,很好吃)、海南粉(味道有点像螺蛳粉可是它是干拌的,很好吃,挺开胃的)、葱油饼(这是不是海南美食我就不知道了,反正我喜欢)、椰子糯米饭(就是在椰子里面塞糯米,口感不错)。可能刚吃完清凉补的缘故我们吃不下太多东西,大概也就花了二十五的样子,卡里剩下的钱回到办卡的地方就可以取出来了。听说三楼的自助餐两人同行一人免费,不过我们也没有去,之后走到旁边的美食街又吃了一通(就在骑楼美食楼的右边,挺容易找的,基本跟着人流走)
回到房间满足感满满哒!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啦,其实我们一整天都在走路,微信步数都爆了。

海南粉真的很好吃!!

hainanfe

DAY-2 海口

其实自由行最好的一点就在于,你可以睡懒觉!

所以早上基本上都是自然醒,慢悠悠的刷牙洗脸换衣服,在附近吃了早餐(两个深圳人在海南吃港式早餐),就又坐上公交车出发了。今天前往假日海滩,在水产市场吃海鲜大餐(说是大餐,其实吃不了多少,还是饱到飞起)。

假日海滩是我们行程计划中考虑最不周全的一个。当天的气温15、16度的样子,十分冷,整条海滨大道都是雾,湿气特别重,原本不想出门的我们还是不忍心在房间待上一天,白白浪费了一天,所以,我们还是坐上公交,出发了。
好不容易到达,没想到假日海滩这么长!!人迹罕至啊那天,两个女生好像要去寻死一样在一个人都没有的海边走了两个钟,偶尔的摩托车飞过都感受到他们异样的眼光。连海长什么样子都看不清啊!现在想想还是十分无语,我们坚持着一定要走到尽头的信念互相依靠着走在路上。二月的寒潮带来了西伯利亚吹来的寒风,在加上当地独有的湿气,简直跟在冰窖里没什么两样…(另一个妹子还处在一个月最脆弱的那几天…)当时真是脑子秀逗了…我们走了不知道多久,感觉微信步数又会被刷爆的时候,我们终于同意准备返回了。叫滴滴!两个女生在人生地不熟的海南坐上了温暖的滴滴(滴滴司机特别亲切,好像是东北人,声音特别好听,本人是声控),在房间吹了一会暖气后决定还是去吃一餐海鲜吧,怎么说我们都到了海南啊,不吃海鲜怎么行。于是,又坐上公交。

这就是传说中的海天合一

高糊的照片...

小螃蟹哈哈哈

DAY-3 海口-万宁

由于纬度的不断变化,在往南走的同时天气也在不断的变好,终于,在万宁迎来了珍贵的太阳!
海南的高铁十分方便,我们回到机场就可以直接走到高铁站,在手机APP上买了票后就坐上了高铁。

我们是第二天早上的高铁,就这样离开了充满着泪与笑的海口

由于我们在万宁的民宿是“万宁日月湾地四栈浪人旅店”,一个独栋别墅,在日月湾旁边,位置离万宁市区还有一段距离,所以下了高铁后在客栈前台的指引下坐上了一辆小巴士,(十元一个人),经过大概一个小时的颠簸就到达了日月湾。一直沿着路走到尽头就可以看到客栈了。我们被公交抛在日月湾的入口不知去向,好心的老板亲自开车来接我们到旅舍,不到三分钟的车程…

一个专门冲浪的地方

沿着这条路就可以到我们的民宿

像宿舍一样的房间

天气非常不好

我们订的房间是像宿舍一样的六人间(一个晚上七十)有来自各地的人,还结交了一个加拿大的妹子。一开始还担心人太多会产生睡觉习惯不一样而影响睡眠质量的问题(其实就是怕有人会打呼噜还有磨牙),不过担心都是多余的。两个人都睡的很熟,属于雷打不动的那种类型,我虽然玩手机到很晚,基本上是一沾枕头就睡着的。
下午两点办理入住。客栈就在海边,走路不到五分钟,晚上伴着海浪声睡觉,想想都很是舒适啊。唯一一点就是宿舍的地板上都是沙子,厕所的洗手台,基本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沙子,因为这个客栈主要接待的游客都是来冲浪的,所以来回海边和房间十分频繁。如果你是有洁癖的孩子那建议你还是不要住合宿的房间了。
总之入住房间后我们就参观了一下整个客栈,客栈有泳池,不过好像没人用的样子(也是,旁边这么一大片海,谁还在泳池里游泳啊)。一楼有一个小餐厅,挺有感觉的,放着电影,还有BGM,就是很有海边度假的感觉(语言贫瘠别怪我)。客栈旁边还有冲浪板,如果你想冲浪的话可以在前台借装备,记得还就可以了。第一天还是很冷,两个人穿着厚厚的外套到处溜达,路边有放养的马儿(听说是养来拍婚纱照的),还有猪,鸡,还有狗,没什么人,我刚好不喜欢太多人。

DAY-4 万宁

假装摸到了马

终于见到太阳了

驰骋的骏马...

DAY-5 三亚

万宁又坐上了高铁到了三亚,也就到了我们这次行程的终点站
天气异常的好!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

太阳很大,躲在别人的伞下面

前面那个最高的楼就是我们住的地方

窗子望出去就是海

当地人叫他大菠萝

三亚不愧是海南必去超级热门景点,一处高铁站就超级多人。坐上公交,公交上都是在海南养老的或者是过冬的人,整个车就我们两个年轻人,感觉好微妙。到了我们下榻的民宿“三亚丁叮猫旅舍”,离公交车站也不到五分钟,交通便利。既然是我们两在三亚的最后一站,就放开手地花钱吧!所以这次定的民宿是这几天最贵的,(六百多)环境也是最好的。双人床,飘窗,地中海风格的装修,窗外就是大东海,阳光明媚。本人是一看见海就心情好的,特别是看见又蓝又漂亮的海,超级幸福!

民宿就在海边的一个小区里,离大东海也不到五分钟,地理位置优越。吃完饭后还可以在沙滩上散散步,什么烦恼都消失了,那时候就在想能不能就一直这样住在这里。一路上很多小吃店,特产店,水果也挺便宜的(那里人多,就证明水果便宜,跟着人走就没错),沙滩边也有酒吧和餐厅,价格并不亲民…不过记得一定要带外套哦,虽说海南冬天温暖,可是早晚温差还是很大的。
到达三亚的那一天,几乎一整个下午都在大东海的沙滩上坐着,看着太阳慢慢地落下,傍晚游人增多,如果你也在场绝对会激起你拍照的欲望。买了一堆水果看着游客在水里玩耍,感觉自己好像老人家啊。

放开手花钱!我们又在蚂蜂窝上订了在西岛的套票(所有水上项目全包,当然也只能玩一次)七百左右就可以玩完全部的项目了(光是潜水就有三项)。其实蚂蜂窝上还有其他很多项目可以玩的,我们只是选择了这个当时有优惠,而且离我们比较近,性价比高的套餐。
第二天一大早就乘车去西岛,去西岛好像有很多种方式,一种是坐船还有一种是坐大巴。我们一开始不知道怎么走找公交站找了半天,好不容易坐上去西岛的大巴已经很晚了。(敲黑板!!看这里!!与其在玩的当天到处找公交,还不如在去的前一天搞清楚到底怎么去那个地方,一定要问清楚站台的方向,千万不要坐错方向了)西岛还是挺值得玩的,玩了滑翔伞,香蕉船,飞鱼,水下摩托,潜水的水质嘛,我觉得一般咯,可是有些人觉得西岛的水质已经很好了…因人而异,恩

这是厕所

去和回西岛需要搭乘的快艇

DAY-6三亚-海口-深圳

由于是晚上的飞机,下午两点钟就退房了,我们睡到自然醒之后把行李寄放在民宿的前台,前往亚龙湾,还是坐公交(这几天的公交线路基本上问民宿前台和在公交站台看到的,所以到现在都忘记了(*^__^*) )亚龙湾的水质没有以前好了(五年前我去过一次),可能是游客太多的缘故。水里的沙子变多,水变黄了,不过比起很多海滩,亚龙湾真的算是很好的了(可能是我对海水的看法就是清澈见底才叫干净)凹造型,拍照,拍照,还是拍照。

下午回东海,原路坐高铁(换上冬天的衣服)返回机场,整个行程结束。

END

整条路线基本上就是沿着海南的西部走的,主要是玩水,看海模式。如果喜欢海南的风土人情可以去一下西部和中部,坐高铁都很方便。这次是我们第一次自由行,全部行程都是自己搞出来的,比较粗略,可是自我感觉良好(¬_¬) 我们一直坚持着计划赶不上变化的原则,所以行程做得十分松,太细致的计划有时往往会破坏掉自由行的初衷。
草草写了这多,如果能看到这里真的是真爱了,因为我知道这篇游记并没有包含多少有用的信息,我就把它当做日记一样写了…总之一句话,海南真的是很值得一去的地方。

( ^_^ )/~~拜拜

引用 LULU-DREAM 的图片:

看起来好爽啊

2016-08-05 14:54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8-05 17:25

哈哈  妹子好可爱

2016-08-06 01:2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5 14:54:07 的回复:

看起来好爽啊

回复爱咳嗽滴冉er:也就30秒不到

2016-08-06 16:06

美女呀,不错的游记,已顶,哈哈,我的游记也不错哦

2016-08-07 00:14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08 12:54

引用 jerry_ 发表于 2016-08-08 12:54:25 的回复:

回复jerry_:希望可以帮到你哟

2016-08-10 20:38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07 00:14:10 的回复:

美女呀,不错的游记,已顶,哈哈,我的游记也不错哦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你的也不错

2016-08-10 20:39

2016-08-21 13:14

看照片还是万宁的海滩舒服

2016-10-16 19:22

引用 冷夜 发表于 2016-10-16 19:22:42 的回复:

回复冷夜:万宁的海滩人比较少,三亚更有景点的感觉

2016-10-17 16:56

引用 LULU-DREAM 发表于 2016-10-17 16:56:35 的回复:

万宁的海滩人比较少,三亚更有景点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