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说变就变的行程——泰美丽普吉岛曼谷清迈8日游(一)

• 出发时间/2015-06-25

关于行程

两个90后妹子的年假泰国之旅,提前一个月开始计划
选择了六月份这个泰国的雨季,全程大晴天也是棒棒的
不穷游,不将就,但也不乱花钱,以舒适为主
8天,普吉岛-曼谷-清迈-曼谷天津往返  人均花费8000+,因为行程中途有变,所以费用稍高~

关于交通

天津曼谷厦门航空MF821,天津曼谷经停福州,8:55-14:45(素万那普机场)
曼谷普吉岛泰国国航TG221,曼谷普吉岛,18:15-19:35(素万那普机场起飞)
普吉岛曼谷泰国酷鸟航空,泰国国内廉航,外网购买,信用卡支付。(廊曼机场)
曼谷往返清迈:临时决定出发,机场现场买票直接出发(素万那普)
曼谷天津厦门航空MF822,曼谷天津,16:05-23:50。(素万那普机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D1:天津——曼谷——普吉岛

一下飞机就感觉到浓浓的异域风情~到达曼谷来不及欣赏机场的各色装饰,先忙着去办理入境以及下一段飞机飞普吉岛的登机手续。我们在国内办好了泰国签证,所以省去了办理落地签的排队时间(至少要排1-2小时的感觉)。两个航班之间预留出4个小时的时间,一是怕飞机晚点,一是怕人生地不熟摸不到头脑。事实证明4个小时刚刚好,都办好了手续之后还可以逛逛机场商店,买了一堆零食先填饱肚子。

泰国国航的大飞机,可是整个机舱里不超过十个人,空姐服务的时候都直接托托盘出来的。到达普吉岛将近晚上八点,一股浓浓的湿气扑面而来~出机场找到接机的小哥,直接去酒店出发!
ps:1.接机服务:在百程网上预订的普吉岛接送机服务,泰国司机小哥拿着写着我名字的纸在机场门口等,2-4人座的车临时更换成了10人的大商务,两个人在里面都能打滚~
       2.酒店是在去哪儿上预订的萨瓦蒂芭东度假村酒店(Sawaddi Patong Resort and Spa)
          地址是21 Sainamyen Road, Patong, Kathu,Phuket, Thailand
          大床含早,四星的样子,一天200出头,距离芭东海滩步行十分钟左右。酒店内有私人泳池,水很干净~推荐。

酒店附近很热闹,由于第一天到不熟悉路,所以只在附近转了转,吃了一些小吃~最重要的是在7-11(遍地都是)买了相对于国内价格便宜很多的水宝宝防晒~(海岛行程最重要的就是防晒,我们两个人在泰国八天的行程用掉了整整两大瓶还多的防晒霜,以此来提醒大家到底有多晒。。。)转天的行程是之前在百程旅行网上预定好的皇帝岛一日游(含餐含浮潜)。
ps:普吉岛当地没有公共交通,只有tutu车,所以定任何行程一定要看好行程中是否包含酒店接送服务,比较方便。

D2:皇帝岛浮潜一日游

普吉岛的行程没有选择人气爆棚的大小皮皮岛,而是选了个人少景更美的皇帝岛,事实证明绝对值得。
导游车先从各个酒店把我们接到芭东码头,然后统一做快艇去皇帝岛。做半个多小时的快艇这事儿绝对不是夸张,晕船晕车的人一定一定提前吃好晕车药。
先到浮潜的地点,从船上下来的时候整个船的人看到海面都不由自主的发出感叹,太美啦。诱惑的我们两个不会游泳的人都敢穿着救生衣噗通往下跳。

这里真的是感谢泰国导游小黑(无歧视之意),看我们两个不会游,浮潜也一塌糊涂,干脆让我扶着他的肩膀,带着我在水下玩儿了很久,期间我的设备漏水,他就把他自己的专业的给我,然后自己捣鼓了几下我那个坏的就带上了继续带着我玩儿。浮潜的地点水深6-7米,下面全是漂亮的珊瑚礁,小黑还潜下去捡了个海星给我。就这样我跟小伙伴就这么被带着玩儿,直到最后才回到船上。
ps:1.导游人很好,中英文都会一点,简单交流没问题,人家尽心服务,要记得给小费~
       2.海底生物虽然美丽,但是在泰国是禁止捕捞或私自带走珊瑚或是海星之类的海洋生物的,游玩结束记得让它们回到美丽的海底~

在悬崖餐厅用完午餐跑到酒店后面的私人沙滩晒太阳吹风看大海,惬意的不行~困了还能睡个午觉,有精神的还可以去海里浮潜或游泳,美的不要不要的~
晚上四五点的时候回到酒店,看到酒店的泳池还是义无反顾的玩儿了好久水才回的房间。这对于两个在国内夏天基本上不去游泳的妹子来说,简直太难得了。

原计划去班赞海鲜市场的,结果还没进去就被琳琅满目的夜市看花了眼勾起了胃口,对于两个水果爱好者来说简直是天堂一样的存在。走着吃着最后直接到了芭东海滩边上的酒吧街,这里的酒吧嗨到爆,各种艳舞钢管舞脱衣舞直接开着门跳,全世界的“文化”在这里都得到好很好的交融。其中最大的TIGER吧,据说里面有很正宗的泰拳表演,感兴趣的话可以去体验一把。我们两个妹子琢磨半天没太敢进去。。。
夜晚的芭东海滩疯狂的令人沉醉,仿佛所见所闻只剩下了霓虹闪烁与鼓点的跳跃。有点让人想堕落~

D3:芭东海滩—泰式按摩—Simon人妖秀

今天的行程很清闲,预约的下午一点做泰式按摩,所以上午就懒懒的睡到自然醒然后去逛芭东海滩。由于前一天去的皇帝岛太美,导致芭东海滩在我们眼里少了几分姿色,加之太晒,海边人很少,小伙伴还做了一个类似于热气球的设施,很刺激的样子~
ps:泰式按摩是去之前在百程旅行网上预约的,看上去很高大上,但是做了之后发现,与泰国满大街小巷的泰式按摩区别大概就在于环境了~追求体验的亲可以尝试,追求效果的完全可以在路边直接找~

当当当当!重头戏来了!晚餐在班赞海鲜市场一层选的海鲜,在二楼“你的厨房”代加工,大龙虾大螃蟹大皮皮虾超大份的菠萝饭!人均不到人民币二百块钱!美呆~
吃完饭回酒店等车来接去看人妖秀,全程不允许拍照,最后会有机会与人妖“姐姐”合影,一个人一百泰铢,不要试图跟她们讨价还价,她们只认钱不认人。。哈哈哈
ps:1、班赞海鲜市场买海鲜一定要进去市场一层里面,很多商户会用特别低价的大龙虾来诱惑你,然后其他海鲜贵的惊人。当然你只买龙虾人家是不卖的。所以一定要砍价砍价砍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对半砍不过瘾那就再对半,最后算总钱数的时候也要砍,抹零头要几百几百泰铢的抹不要几十几十的逗着玩儿~一定要有气势~价格多问几家就差不多知道什么概念啦
       2、人妖秀是在懒猫旅行网上定的,含酒店接送。

最后又回到酒吧街,依旧热闹非凡,依旧没有勇气进去尝试~
明天一大早的飞机飞曼谷,对于普吉岛还有太多没有玩儿到的地方,有时间的亲一定要多去几个岛,多来吃几次海鲜,多逛几次夜市~

Tips:1.泰国行程大部分都已经提前在国内的百程旅行网和懒猫旅行网上定好了的,包括一日游或者一些表演之类的,好处在于,定一日游或是表演,都会赠送接机/送机,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机场有人等着你,直接把你送到酒店,会比战战兢兢的打车还怕被宰的去酒店好很多很多~尤其适用于两个妹子出游。
         2.普吉岛没有公共交通,tutu车司机有靠谱的也有不靠谱的,在后面的行程中也算什么样的都碰到了,总之,安全还是放在第一位的要素。
         3.一些泰国本地男人黑黑瘦瘦,看到路过的妹子都会言语调戏一番,不用搭理即可~

泰国之旅,未完待续。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05 14:52

引用 zaq_zaq 发表于 2016-08-05 14:52:05 的回复:

回复zaq_zaq:应该是哦,现在泰国签证太好办了。我们去的时候是六月份,人不多~而且由于是雨季,反而不太热~

2016-08-05 23:04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8-08 11:54

好棒的攻略啊,照片也好美,一直想去,终于有机会了,不过我们这次是自由行,在易途8还订了包车,想着这样好玩一点,不用去购物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