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梦~~横店

2016-08-04 20:46 1623/21
  • 出发时间/2016-08-04

我的家乡横店
          横店是一个造梦的地方,第一个梦是《鸦片战争》,然后到《荆轲刺秦王》、《英雄》,其后的《无极》《满城尽带黄金甲》《雍正王朝》《汉武大帝》等等皆由此而出,“横行”天下。至今(2013年止)已有1200多部影视剧在这里诞生。也因此,横店被业内人士称作“中国好莱坞”。 横店影视城,是集影视旅游、度假、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旅游区,以其厚重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历史场景而被评为国家AAAAA级旅游区。
   下面引用网名(离诺o)对来横店做明星梦的~~横漂的教科书
     1.横店是一个你来了一次,就想来第二次的地方,哪怕你知道根本赚不到钱
     2.如果你是男生,身高没有175以上,普通话不标准,没有惊天地 泣鬼神的帅气或是与大明星百分之80相似的脸,那么玩2个月就回去把,如果别人有万分之一能爬上角色,与公司签约,那么你只有万分之一的机会偶尔出演一次200元的特约(几个月偶尔一次)还是不带词的。
如果你是女生没有163以上,颜值不高同175以下男生(因为潜规则都轮不到你)另外女生戏比男生还少,而且猥琐男生特别多,所以别以为长的安全就真的安全了。饥不择食的往往是没有本事又猥琐的。除非你也有需要。否则横店你旅游几天就行。
   3.横店毁人百分之80毁上一条类型的人
   4.男生175以上是分水岭,往往175以上群众不夹杂175以下群众连叫法都改为群特,价格也高了20。不要以为差距不大,175以下送资料基本没人理,除非矮到袖珍,还能跑特型。记得有达不到群特标准的同学送资料(特约演员由副导演定人需要送资料)谈到梦想的时候说了一句“我的梦想就是跑一次群特”当然有人觉得很好笑,但这就是现实。群众吃饭住宿是大问题,群特节约勉强够用。
   5.特约是指在剧中有少量戏份或台词,无足轻重但基于需要一点表演基础或形象符合,语言流畅标准的群众。没错就是群众,由于特约直接面对镜头,所以颜值是必须符合人物基本特征,高颜值需求占百分之80。身高要求普遍180以上178是最低标准!想要跑到持续特约普通话与演技是第一要素!群众到特约群众的鸿沟无非是身高颜值演技!最大的鸿沟是身高,不达标的不是学院毕业的直接PASS!当然特约也分三六九等。200最低没台词只露脸...
     6.女生跑特约的难度低于男生!当然这是基于颜值的。对女生而言颜值是第一要素说白就是花瓶,虽然身高也有165的要求,但还是颜值最重要!演技是第三要素。有颜值的可以跑哑特,有身高有颜值的也可以跑哑特,有颜值有演技的可以更进一步!
   7.虽然有颜值的女生跑群众特约相对容易,但是横店是一个群魔乱舞的地方,副导演想占点便宜潜一下,想演就得有代价,明显吃亏的事偏偏横店不缺美女,而且不缺没脑子的,竞争大,不愁没替补。不仅仅是副导演,上至副导演下至群头手底下一狗腿!都觊觎高颜值美女,很多不懂事的来横店的女孩都会吃很大的亏,有的甚至人生全毁沦落风尘!横店三条街(也就是著名红灯区)大多都是这一类转型,更有疯掉一类多不胜举故在此严重警告⚠️一次特约不会对你的演艺人生提高帮助,尤其是被潜以后你的身价会降低,会被人看轻!工会管理及群头及群头管理权力有限,别被蒙蔽为了勉强糊口的70一次的群众委屈求全委实可惜。特别还有群头的狗腿,完全没有必要搭理,仗势欺人,何况自己本身就是群众,还拿着70一次的工钱,大多走关系都跑不上特约!
好了先说这么多!

90年代之前,车到横店,迎面一座虽然不高却显得雄伟的小山——饭甑山峙立在江南桥头,山壁上四个一米见方的大铜字“江南一镇”,坚毅地透过爬山虎绿色的层层阻挡闪耀着金光,十分醒目。

横店古时,东阳通往磐安的道路在南江畔一段有旅店集聚,过往行人习惯称为横店,相沿成习,镇因此得名。

横店原本就是浙江东阳下面的一个乡镇,横店镇居于禹山之下,南江之畔,地貌为丘陵盆地,属典型的“两山夹一盆”地形,八面山形状酷似日本富士山而著名,又因大禹治水传说而名禹山,海拔523米。

“明清宫苑”是按照北京紫禁城一比一的比例修建的,占地1500亩,汇聚了京城宫殿、皇家园林、王府衙门、胡同民宅等四大建筑系列,真实地再现了北京故宫原貌及老北京民居。

清明上河图景区是中国好莱坞-横店影视城的经典六大景区之一,根据北宋著名画家张择端的巨作《清明上河图》为蓝本,取其神韵,结合北宋时期的社会背景、民俗、民风及宋时的古建特色,按影视拍摄的需要建造而成的影视基地。

秦王宫是1997年为著名导演陈凯歌拍摄历史巨片《荆柯刺秦王》而建,占地面积800亩,有雄伟壮观的王宫宝殿27座,主宫“四海归一殿” 长2289米,高18米的巍巍城墙与王宫大殿交相辉映,淋漓尽致地表现出秦始皇并吞六国,一统天下的磅礴气势。

横店圆明新园(又名万花园),整个圆明新园规划占地6200亩,由新圆明园(春苑)、新长春园(夏苑)、新绮春园(秋苑)、新畅春园(冬苑)4个日景和欢乐夜福海、欢乐夜瑶池、欢乐夜庙会3个夜景以及野生动物标本馆、冰雕雪雕馆、高科技演艺馆共10个景区组成。

梦幻谷景区,占地430亩,是以火山爆发、暴雨山洪等各种自然现象及自然风貌展示为主要内容的大型夜间影视体验主题公园。主要景观有“雨林城堡”、“人猿之家”、“鹰王神瀑”、“风尘雅丹”、“金色胡杨”、“蓝月亮门”、“远古行宫”、“香格里塘”、“吉祥树王”、“夜雨栈桥”、“巨灵之屋”、“西双小站”等。

上海滩影视旅游拍摄基地,位于东阳横店半傍山村南,屏湖路南面,都督路西侧,依傍着南江。以20世纪30年代至40年代的老上海为主要原型,着意恢复老上海当时十里洋场的旧时风情,展示老上海独特的融万国建筑于一处的海派风格。在功能设置上除充分考虑影视拍摄场景要求外,同时考虑了旅游、住宿、娱乐、商业等多重功能。

广州香港街 景区是中国好莱坞-横店影视城六大经典景区之一。是于1996年8月为拍摄历史巨片《鸦片战争》而建;香港街景区于1998年9月建成,她们以逼真的实景建筑,艺术地再现了1840年前后的羊城旧貌和香江风韵。

明清民居博览城,占地面积900余亩,是集古建保护 、影视拍摄、旅游观光、艺术展览于一体的综合性影视文化旅游区,也是横店影视城中历史最长、投资最大、内涵最为丰富的景区之一,分为“桃花源”和“秦淮河”两大景系。 “桃花源”景系集中了从浙 、皖、等各地拆迁的明、清、民国时期的民居120余幢。

华夏文化园坐落在横店,是中国好莱坞-横店影视城景区其中之一,享有“畅游一日,纵观亿年”美誉。横店华夏文化城最主要的景区之一,是国内外独一无二的华夏文化主题公园。

屏岩洞府素有“江南第一洞天”之称,为道家修行之福地。沿着陡壁建有三清殿、玉帝、王母、黄大仙、胡公、八仙、四海龙王、天师等道家祠观。峭壁、幽洞、红叶、悬空建筑是景区的四大特色。典型的丹霞地貌构成了陡直的屏岩,怪异的洞穴,茂密的森林,加之栈道、亭阁、天门、洞窟、缆车等景观,风光旖旎而又自然天成。

最大的殿堂佛横店集团修复的大智禅寺主殿大雄宝殿高45.05米,殿内释迦牟尼佛高28.88米,室内佛像高度居全国第一。

红军长征博览城,位于浙江东阳横店影视城境内,横店红色旅游城以弘扬革命传统为主题,集教育、旅游、休闲于一体,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的文化工程

横店这个地方即如过去顺口溜所形容的“出门看见八面山,薄粥三餐度饥寒”。横店有今天,不能不提一个叫"徐文荣"的人,1975年,年届不惑的他,带头在横店办起了缫丝厂,那是个必须偷偷摸摸办企业、搞经营的时代。改革开放以后,无数充满激情与梦想赢得创富的人都将注意力投向了干啥都挣钱的工业、商业领域,但此时,工厂办得如鱼得水的徐文荣却在横店搞起了旅游。在很多人看来,在没名山、没名水的横店,是不可能搞好旅游的。然而,徐文荣却执拗地认为,风景人工可以造出来。他利用有限的资源把自己的想法变成现实。治理南江造桥修路、建设宾馆……相继建起了神话荟萃的文化村,体育馆、电影院,全国最大室内大佛~大智寺,以及民俗村和度假村。
 毫无知名度,交通欠发达,全国人民刚吃饱饭,有闲钱、闲心旅游的人极为稀少,多数老百姓向往的还是去北京上海那样的大城市溜达,眼见得徐文荣的投资要打水漂了,1995年,徐文荣 终于等来了机会,怀揣着《鸦片战争》构思的谢晋,在四川上海杭州等地造景无门后,意外地跑到了徐文荣的家门口;徐文荣1996年为谢导拍摄献礼巨片《鸦片战争》专门建造了第一个影视拍摄基地-广州街景区;1997年为拍摄历史巨片《荆轲刺秦王》建造秦王宫景区;1998年建成香港街、清明上河图、明清宫苑景区;1999年建成江南水乡景区,承办首届“中国农民旅游节”。横店终于迎来了徐文荣企盼已久的热闹景象,导演、演员、游客纷至沓来。而徐文荣的造城运动,也从最初的无意识渐渐走上了清晰化的发展道路,“东方好莱坞”的美誉也因此不胫而走。
徐文荣却大气的将横店影视城所有场景对影视拍摄免收场租,我能看到的是截止到2005年统计的数据,从1996年至2005年共接待剧组300多个,共拍摄影视剧近万部(集),2005年接待游客超过300万人次。与此同时,横店集团浙江影视旅业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浙江横店影视城有限公司,演员公会成立,为业余演员提供大量演出机会。注册演员达数千名,2003年出镜群众演员和特约演员即达近70000人次。
    所以,张艺谋电影《英雄》、陈凯歌电影《无极》等等,选在这里拍就不奇怪了,大牌来得越多,游客数字就跟着疯涨,这道理很容易懂,做起来却很难了。

2015年,横店旅游客运中心跟国家5A级旅游区要求配套、按国家一级汽车站标准建设,总投资1.5亿元,横店旅游客运中心具备日发送8000人次的客运能力。.

2013年  30辆香槟黄的英伦出租车浩浩荡荡巡游在横店街头,吸引了众多行人驻足观看。“这些出租车真漂亮,以后在镇区打的方便了。”

不错

2016-08-05 10:52

好个影视基地

2016-08-05 16:44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8-05 17:25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8-05 16:44:58 的回复:

好个影视基地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欣赏支持

2016-08-05 19:45

引用 wwkan008 发表于 2016-08-05 17:25:46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wwkan008:谢谢欣赏支持

2016-08-05 19:45

引用 心在远方 发表于 2016-08-05 10:52:32 的回复:

不错

回复心在远方:谢谢欣赏支持

2016-08-05 20:47

2016-08-05 20:55

引用 珊珊来迟 发表于 2016-08-05 20:47:13 的回复:

回复珊珊来迟:

2016-08-05 20:56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6-08-05 20:55:02 的回复:

回复红松:

2016-08-05 20:57

酒店网不好,先送上9顶,回头在仔细看

2016-08-06 06:52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8-06 06:52:57 的回复:

酒店网不好,先送上9顶,回头在仔细看

回复zhizhimiao:谢谢zhizhimiao zhizhimiao(北京)你老朋友的支持,这贴不是什么游记,只是横店景点的相片汇集,横店很小景点很多。

2016-08-06 08:15

14顶!

2016-08-06 21:25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08-06 21:25:06 的回复:

14顶!

回复兲篙雲淡:谢谢支持

2016-08-06 22:04

很不错的横店攻略!

2016-08-07 07:37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8-07 07:37:28 的回复:

很不错的横店攻略!

回复海风小舟:呵呵,谢谢你支持,
这贴不是什么游记攻略,只是横店景点的相片汇集而已,

2016-08-07 08:08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8-08 10:56

引用 千与千寻oo 发表于 2016-08-08 10:56:08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千与千寻oo:是的,

2016-08-08 18:32

2016-08-09 16:07

引用 ~茹菓~ 发表于 2016-08-09 16:07: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