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塞班岛

aimeran (北京) LV.3
2016-08-04 20:59 106/4

塞班岛回来已经快一个月了,一直想写一篇游记,一则记录自己的蜜月之旅,二来回馈网络,为其它蜂友提供一点参考和建议。

TIPS

先把自认为有用的TIPS放到最前面,后面再写游记,谁让我总是为蜂友们考虑呢,哎~:
1. 塞班岛是不需要美国签证的,持有护照即可。
2. 如果不是报团的话,建议在淘宝网上约一个塞班本地的地接,他会全程管接送、陪游玩,著名的景点都可以玩遍。做这个的华人很多,不用担心语言沟通障碍。
3. 手机上网可以向地接租WIFI。其实如果不急于发图或与国内联系的话,可以使用酒店的免费WIFI,这部分的开销可以省掉。
4. 塞班的电源插头采用美国标准,两插口的,国内两插口的充电器无障碍使用。
5. 岛上基本没有公共交通,除了旅游巴士,基本都是私家车出行(或租车或地接的车).每个大酒店都有免费巴士到市中心的DFS,大概半小时一班。
6. 市中心的悦泰、凯悦酒店地理位置优越,周围配套的餐饮、购物设施齐全,房间内的设施、装修风格和国内的酒店相差不大,但价格偏贵一些。如果追求性价比,其它酒店也是不错的,比如我们住了两天的马里亚纳酒店,位于岛北部Wing beach附近,封面照片就是在这家酒店拍的。整个酒店的风格是度假村式的,房间宽敞大气,在大阳台上欣赏海景真是不错的享受。除了开间式的房间,还可以定个小别墅,适合一家人居住,充满异国情调。缺点是离市中心远,吃饭不方便。其实悦泰也不错了,可能是因为没定到海景房、阳台偏小,体验上差一点。
7. 小费方面:餐厅一般把服务费算到账单里了。如果酒店服务生帮你拿了行李,可以适当给一两美元,看个人情况,给不给都行。
8. 不要在ABC STORE买东西,因为他们家的东西偏贵,是日本人开的。同样的banana 110防晒,他们家至少比别的地方贵2美元。
9.  TONY ROMA'S的猪排很好吃,一份套餐30美元左右。总体上来说,岛上的饮食价格偏高,可能是因为远离大陆,食材的成本比较高。如果不追求口味的话,也有人均10美元就能吃饱的小店。
10. 大名顶顶的查莫洛夜市,每周四晚上才有。幸运的是我们恰好赶了,可实在和我的期望差太远,只不过由一些卖烤串、烤鱼的小摊组成,长度不到50米。

DAY1: 塞班之初体验

我和老婆两人采取自助游的方式,飞机从北京出发,经韩国仁川机场转机,然后乘韩亚航空的飞机于当地时间凌晨1:30到达塞班国际机场。看了很多航班发现,进出塞班的航班基本都是在凌晨,不知道为何如此。由于在飞机上提前填写好了入境材料(空姐会主动发的),办理入境手续很顺利,耗时一个小时,主要是在排队。从国内带了沙其玛,顺利过关,方便面应该也可以。出了机场,地接已等候多时了,上车,向马里亚纳酒店出发 !!!办理入住手续、洗完澡已经凌晨4点了,赶紧睡觉。
    夜里听得不真切,早上9点多睡的朦朦胧胧中听到一阵阵海浪的声音。平生第一次近距离看到宽广海面的我,兴冲冲跑到阳台去欣赏海景。三艘美军的补给舰静静地停泊在远处,一道道波浪不知道疲倦地涌向海边,留下一条条白线。等候班车去DFS的间隙,在酒店周围拍了些照片,封面就是那时拍的,感谢老婆大人善于发现美的眼睛,是我塞班之旅最喜欢的照片之一。
    当天下午主要是环岛北部游,参观了鸟岛、蓝洞、万岁崖、日军最后的司令部。岛上日本人留下的痕迹很多,不只是二战前,战后很多日本人来塞班岛凭吊当年战死的亲人故友,立了很多碑,岛上的指示牌至少有英、日两种文字。作为中国人,我对这些兴趣一般,鸟岛的风光很不错,奉上照片一张。我们是7月初去的,恰逢凤凰树开花,大片的凤凰花像火一样红,非常好看

DAY2:军舰岛

终于来到了向往已久的军舰岛。传说美国刚刚攻下塞班岛的时候,晚上看到不远的海里停泊着一艘日本军舰,就对军舰一阵狂轰滥炸,可怎么也炸不沉,早上一看,原来是一座小岛,军舰岛因此而得名。如果说塞班岛是漂浮在海里的一艘船,那么军舰岛就是停泊在船边的一艘小艇,被蓝绿色的清澈海水包围着。军舰岛是北马里亚纳群岛最好玩的一个,也是旅游资源开发的最好一个,15分钟就能围着小岛走一圈。可以乘快艇或香蕉船上岛,岛上有浮潜、高空拖伞、海底漫步等项目。浮潜的装备一定要齐全,海底的珊瑚可能会划伤脚,高空拖伞大概能升到离海平面50米高,能够俯瞰整个军舰岛和塞班岛的大部。风吹来的时候,拖伞一阵抖动,艾马,太刺激了,差点掉下去。。。。。放心,大腿上有绳索绑着,但后背没有防护,手一定要抓紧绳子。

DAY3 丛林探险+南部环岛游

其实所谓的丛林探险不过是驱车在丛林里穿梭,然后一直开上了岛上的最高峰--塔帕丘山。塞班岛与大陆隔绝,岛上没有蛇,可以放心地在草丛里穿梭。由于到了雨季,车刚上山顶就迎来一阵大雨,还好二十分钟之后就停了。兴冲冲地跑向山顶,想看看闻名已久的深达一万多米的马里亚纳海沟,可被云层挡住了视线。呼吸着雨后特有的清新湿润空气,看着薄薄的云雾在脚下飘移,远处的景色随着云雾时隐时现,也是一段惬意的体验。静等风来,把云吹走。
    第二张图上方半厘米长的斑点就是军舰岛啦。

鳄鱼海滩,天然形成的山石,像一头巨大的鳄鱼匍匐在海边,把头伸进海里喝水。

坦克海滩,据说二战时美军最初是从这里登陆塞班岛的,最终打败了万恶的日本帝国主义。

禁断岛。
相传西班牙殖民时期,如果发生了旱灾,殖民者就会把一个当地土著赶到禁断岛上,杀人祈雨。现在当然没有这种恶习了,导游说他们还开发了在禁断岛浮潜的项目。不知是否历史原因,岛周围依然人迹罕至,我们也只是在远处的山上遥望而已。

岛上最大的教堂,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又有什么关系呢~

DAY4: 静静地看海

今天没什么特别的安排,看看海、游个泳、拍拍照、吃好吃的!!!傍晚躺在藤椅上,看着太阳慢慢染红整个海面,逐渐沉到海里,换星星一颗一颗在夜空中亮起,想起了曹操的观沧海,“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远远近近的地方,一簇一簇的人聊着天,有家人有情侣,还有孩子在沙滩上嬉闹。

DAY5: 飞回祖国怀抱

凌晨2点半的飞机,离开了这座美丽的小岛,再次飞往韩国仁川机场转机。实在太困了,除了起飞和降落,其余时间都在睡觉。
    韩国为转机的旅客提供了免费的韩国文化游,有大巴往返各个著名的景点,如明洞、景福宫等,时间2-6小时不等,但需要你具备出入韩国的资格。简单来说,如果是往返塞班岛韩国转机,而没有美国签证,是不具备出入韩国的资格的,不能参加这个项目。想参加这个项目的蜂友,不妨提前办个韩国签证,当然也要看自己的转机时间是否允许。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8-05 20:22

引用 小燕子 发表于 2016-08-05 20:22:03 的回复:

回复小燕子:谢谢!给蜜月写一篇将来老了能回忆起来

2016-08-06 20:30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08 11:54

引用 走路去巴黎 发表于 2016-08-08 11:54:42 的回复:

回复走路去巴黎:哈哈,心动不如行动,给未来留个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