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远方赶来,赴你一面之约——大理 丽江 香格里拉 德钦十一日(全家总动员)

宋百青 (济南) LV.4
2016-08-04 21:16 1082/16
  • 出发时间/2016-07-23

写在前面的话

云南一直是我的一个梦,浪漫的大理,旖旎的丽江,神秘的香格里拉和醉人的泸沽湖,好像天永远都是湛蓝色,水永远都清澈,风徘徊,云发呆,时间变得很慢很慢。念念不忘很久,却一直没有实现的机会。
计划了很久,说走却也就是一瞬间的事情,难得一家人有空,这是继大学时的广西厦门还有去年的日本之行之后我们全家第四次出远门。三天计划了一场十一天的旅行,昆明——大理——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基本上都是大家都知道的景点,结果到了丽江之后听客栈老板说泸沽湖的新公路七月初刚刚塌方,现在走老路六七个小时,而且时常落石并不安全,于是临时决定放弃泸沽湖的行程,提前去了香格里拉,变成了香格里拉深度游。不过正是因为这个小小的遗憾,才有了德钦的行程,去了更多美丽的秘境。旅行本来就是因为意外才能遇到更多的风景~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时间:7月23日——8月2日
关于温度:这个季节是云南的雨季,云南的雨季一般从六月到九月,基本上有大半时间在下雨,昆明大理丽江温度一般在十八九度到二十五六度,下雨的时候温度降低很快,出太阳又会瞬间升温,光照很强。我带的衣服大部分是短袖和裙子,结果到香格里拉根本应付不了,实在是太太太冷了啊~所以宝宝们记得带好长袖长裙,香格里拉气温变化超级快,往往下雨的时候和早晨傍晚就只有十四五度,河谷地带和出太阳的时候就能达到二十五六度了。
关于衣服:短袖长袖都要带几件,还有颜色艳丽的长裙短裙各种连衣裙。不过这些民族风的衣服在大理丽江束河都可以买到,记得讲价,爱砍价的姑娘们有福气咯。后面去普达措穿的花长裙很多同学问在哪里买的,就是在大理古城哦~唯一缺点撞衫率比较高
关于必备品: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宝宝们千万记住,高原上日光很强烈,但是又很凉快,让人感觉不到热,所以很容易放松警惕,不知不觉就晒伤了,我大概是皮糙肉厚,蹦跶了十几天没涂一点防晒,除了黑了点没有晒伤,可是老爸老妈都有不同程度的晒伤了所以防晒霜一定要带,还是高倍的~还可以戴上墨镜凹造型,各种草帽披肩也是极好的~~还有记得带伞,随时下雨,措手不及,如果为了方便拍照的话可以穿雨衣。由于德钦盘山路巨多,晕车药,风油精都要带一点的。
关于高反:其实高原反应并没有太可怕,我从来不锻炼身体也是很一般的那种,虽然提前买了红景天的破壁粉,但是由于实在实在不好喝,任性的老爸老妈都拒绝了,我也没有喝过。十一天的旅程中只有在爬玉龙雪山的时候断断续续吸了几口氧,到了德钦爬梅里冰川的时候也没有用到氧气。云南的植被覆盖率高,所以虽然是高原氧气也是够的。不过有高血压心脏病以及平时肺活量很高的人还是提前准备一下吧~~心理上不要恐惧,充分相信自己的身体素质
关于照片拍摄:云南到处都是景,走走停停都可以拍很美的照片。游记中的人像都来自手机拍摄,风景大部分来自单反,但是年纪大的单反像素有限,老人家,可以原谅嘛

行程安排

7月23日 DAY1:济南——昆明
7月24日 DAY2:昆明——大理
7月25日 DAY3:洱海一日环游(喜洲 海舌 双廊 挖色 小普陀
7月26日 DAY4:大理——丽江
7月27日 DAY5:玉龙雪山一日游(玉龙雪山 蓝月谷 白水河)
7月28日 DAY6:丽江——香格里拉(中甸)(沿途长江第一湾 虎跳峡
7月29日 DAY7:松赞林寺、普达措
7月30日 DAY8:中甸——德钦(沿途看了帕纳海和尼西村,梅里大峡谷,登上了白马雪山观景台,参观茨中天主教堂)
7月31日 DAY9:梅里冰川,葡萄园
8月1日 DAY10:德钦——中甸——丽江
8月2日 DAY11:丽江——济南

1、济南——昆明

住宿:昆明希桥酒店。酒店位置离购物区很近,但是闹中取静,环境不错,就是有点难找。
打车到宾馆之后就出去找吃的,吃了一家叫又见炊烟的云南菜,讲真,并不是很习惯,云南菜大多比较辣,而且肉类经常跟薄荷一起烹饪,吃的时候总有种生吃牙膏的错觉。母上晚上不知道是因为初到高原水土不服还是吃的不太好,半夜胃痛还吐了。折腾了一晚上。

2、昆明——大理

早起吃过早饭后,坐9:40的火车从昆明前往大理
关于此处我又要开始碎碎念了(楼主是话唠)大多数人可能会选择到了昆明之后直接乘坐当晚的火车从昆明前往大理,大概清晨五六点左右到大理,省钱又省时间。其实我也很赞同这样的方式,对于学生党十分合适,还可以看见清晨的大理。但是由于带着父母,觉得火车上的住宿条件实在是差了点,毕竟他们都年纪大了,又上高原,所以还是决定酒店休息一晚再坐早上的火车。这样可以睡得好一点。实践证明,我的决策还是对的。所以此处敲黑板,宝宝们带父母一起旅游千万要保证他们的休息,自己出去玩能省则省,跟父母一起千万不能亏待他们,要让他们玩的舒服,要不然旅游就成了受罪,不划算呐~
昆明坐火车到大理一定要提前去火车站!此处划重点昆明火车站人非常多!每天都堪比春运,取票窗口少排队要很久,所以一定要早去!
我们做的火车只卖硬座,结果上车才发现是硬卧改的,所有人都坐在下铺上,一排坐四个人,火车开起来之后乘务员过来讲可以付费升级硬卧,结果就是睡到中铺和上铺去。没见过世面的我瞬间目瞪口呆~~六个小时的硬座实在是累,所以经验之谈,同学们啊,如果带父母可以提前在某宝或者其他旅游网站上预定包车,从昆明大理。还是那句话,让父母玩的舒服一点。
住宿提前定了客栈,叫相约大理,有两家店,我们定的是苍山店。离古城很近。当时看网评说老板会派车来接站,所以就定了这间。提前一晚跟老板联系,告知车次和时间,下车前司机师傅打来了电话,在火车站门口等我们,一路聊一路送到酒店。当天大理也在下雨,下得人心情也黏糊糊的。酒店在水碓村大牌坊进去,招牌很小不好找,但是一进去里面发现还很大,有一个天井,可以看雨泡茶,晚上还有电影放映。背后是苍山,还有一个露台晚上可以看星星。唯一美中不足,酒店说每间房都有飘窗,对着苍山,可是我们那一间没有,而且还是反方向,窗户下面是烧水的热水器,只要有人用热水就会发出一些声响。不过还是可以原谅的。喝了会茶我们放下行李就去大理古城逛街去了。
感觉每个云南去的古城都差不多,无非就是酒吧,敲手鼓的姑娘和卖小饰品和特产的店铺。不过大理古城的物价还是低于丽江的,而且古城中有很多卖漂亮花裙子的店铺,记得讲讲价~~买条花裙子出去浪~~拍照还是越鲜艳的衣服越好看~~

3、环洱海一日游

走之前提前订好了环洱海的包车,在某宝订的,398一车,司机师傅会提前一天联系,订好第二天的接送时间。早上吃完早饭司机师傅提前到了酒店接我们,大概八点半左右从酒店出发。(顺便说一句,酒店早饭提供米线和包子馒头小菜和粥,很简单,但是味道不错)师傅带我们去了三塔(只拍照没进去),然后前往喜洲之后就在门口等我们,我们大概走了一小时左右出来,司机师傅还是很耐心的~对了,喜洲古镇的喜洲粑粑很好吃,咸甜都有,因为不爱吃肉我们买了一个甜的,玫瑰红糖豆沙,热热的咬一口太幸福了,瞬间就后悔早上吃多了我妈说早知道就不吃早饭了,她自己就能吃俩~~师傅告诉我们有一家是舌尖上的中国拍过的店,但是进门之后实在太多家店分不清楚,就买了一家叫做和尚的店,10元一个,切八分,我们仨分着吃的。
此处应划重点!!同学们提前问好师傅第一站去哪里,如果第一站就去喜洲千万少吃点早饭!!买个刚刚出炉的喜洲粑粑边走边吃,简直幸福飞天~~而且离开大理之后我妈一直念念不忘,看到粑粑俩字儿就问人家啥馅的,结果别处的粑粑就跟喜洲粑粑完全不一样了虽然名字都差不多。所以喜洲一定要吃够,后面就买不到咯~~

这家店做的宣传是林心如和任重拍《我们相爱吧》的地方。还有照片~不过女神现在嫁了我男神,好幸福呢

喜洲的牌坊

喜洲出来到了海舌公园。海舌公园是一个狭长的像舌头一样伸进洱海的湿地,全程靠走或者骑马,其实讲真骑马没啥必要,一路走一路看看风景拍拍照也是极好的嘛海舌这边的洱海非常干净,而且像个波澜不惊的大家闺秀,风从水面吹过去,湖中的水草安安静静,好像连云都静止了。水很清澈,后面没有一处比这里更干净了。这个时候还是阴天,所以拍出来照片有种雾蒙蒙的感觉,空气湿湿的甜甜的,吹得人很舒服~~我妈说一下子就爱上这里了

路上走着走着就晴了天,沿途风景不错,师傅建议我们停下来拍拍照,还主动帮我们照相

师傅把我们送到双廊就去停车等我们了,大概是中午十二点,我们自己在双廊走走停停,差不多用了两三个小时,还吃了一顿午饭。老爸给买了个花环,三角梅开的实在是鲜艳,我妈说戴上像杨二车娜姆,我爸笑了我一路。。。不带这样欺负亲闺女的,路过一家手鼓店,店里有个气质超级温婉的姑娘,笑一笑甜的人都化了~于是走进去跟着她打了段手鼓,《一瞬间》,可惜姑娘手法娴熟,完全看不懂她是怎么打的,还把人家节奏都带乱了,我爸在旁边一边拍照一边笑我。估计姑娘会留下心理阴影,我这节奏感估计是要告别音乐了走的时候漂亮姑娘还特温柔的对我笑,实在是愧对她。
双廊吃的比较贵,大家要留心选择~而且岛上电动车很多,骑行的各种交通工具都有~要注意安全。
由于老爸老妈走了一上午已经累了,而且这个时候明显升温,太阳也非常热情,所以玉几岛和南诏风情岛我们都没有上岛,就是远远地拍拍照,然后找个地方休息了一会。

路遇一只猫,想给它拍个正面照,对着它白痴一样的喵了半天,它头都懒得回,我爸说你带着花吓着人家了。我只能给它拍个傲娇的侧面。大概是它觉得自己侧面长得好看?

到了小普陀,天已经蓝的发紫了,阳光也到达了前所未有的热度。这个时候就看出来防晒的重要,晚上爸妈回去发现都晒伤了。连师傅都说我们太幸运,之前已经连着好几天下雨,昨天他带的那一车游客也是一家三口,因为下雨连车都没下,更别说照相了。

挖色,最美的海边公路,一路都是风景,还有很多白桌子和吊篮供游客拍照。看到很多骑行的姑娘随时停下来拍照还是很羡慕的因为不好停车很多景点都没拍。
此时我又要啰嗦几句啦,如果会骑车的建议骑电瓶车,当然会晒一点,但是随时可以停车拍很多美美哒照片,还有一些小型电动车也很方便,不一定非要包车环洱海。不过带着父母这样最省力~~毕竟脑补了一下我爸我妈艰难骑行的背影,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估计回去第二天出去玩的力气都没啦!

下午六点半师傅把我们送回住处,趁着花环还没蔫,赶紧再去天台拍几张照片~希望你们在洱海也能玩的开心~~希望你们也能遇上一个美好的天气,遇见最美的大理~~比心~~

4、大理——丽江

由于老爸被昆明大理的火车彻底坐伤了,于是我们临时推掉了火车票,包车前往丽江。司机师傅就是相约大理接站的师傅,早上酒店门口接我们,不过两个小时多一点就到了丽江古城。
在古城里我们选的客栈,叫回忆精品客栈,离北门比较近,到了北门帅哥老板亲自来接我们,帮我们把行李拎进去,丽江正在大规模修路,实在是太难走了。客栈是个小院子,很别致,但是也实在难找,没有老板接根本找不到。

在客栈院子里晒了会太阳,听老板的建议推掉了泸沽湖定好的客栈,中午出去吃了腊排骨火锅。老板推荐了一家叫农家腊排骨,在北门门口。我们去了之后发现还没有隔壁家人多,店里没有一桌人。忐忑的进去点了菜,腊排骨中锅。老板是个很热情的爷爷,感觉特别朴实的样子,因为店里只有我们一桌,老板隔一会来一次看看我们是不是需要加汤,还告诉我们什么菜应该怎样煮,怎样比较好吃。过了一会店里来了客人,我们才知道来这边的都是回头客。走的时候报客栈老板的名字,店里还给抹了十几块的零头。走的时候突然发现,隔壁店里来了一车旅游团~原来就是因为这样人才多~回了客栈发现,原来这家饭店还有团购
下午去木府,等到了木府已经是关门前最后一批客人了。本来觉得木府没什么好看的,还要买60的门票,去不去都无所谓,但老爸强烈建议要去。于是我们就抱着随便看看的心态去了,结果没想到,居然有很多意外的收获,我们这一批的讲解员是个纳西族小伙,长得帅帅的,说起木府满满的自豪感。纳西族的首领是木府的主人,纳西人对木氏家族和文化的崇尚都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听他讲完居然很感动,一个人对自己的民族能认同到这样的地步,说起民族的文化眼睛都闪闪发光,也是很难得。还给我们讲起来东巴文字和纳西语言。突然感觉这是在历史景点花的最值得的门票了。
逛完木府出来顺便逛了逛古城,其实说不失望是假的。原谅我的矫情,看过了大冰的书,一直对这里充满了向往,我心中的丽江应该是安静但是充满人间烟火的,有晒太阳的小狗小猫,有唱着情歌得意或失意的歌者,有流水静静地穿过每一条水渠,树木在夕阳的余晖中安静的守护着这座城。可是啊,现在的丽江水渠中没有水,青石板路上是摩肩接踵的行人,弥漫着臭豆腐和烤羊肉串的味道,耳边听到的都是各地方言的叫卖,店里的工艺品跟每个古镇看到的几乎一样。我心心念念的丽江是怎样变成了现在的模样。让我哭会先。。。只能靠这些照骗去继续做梦了

5、玉龙雪山一日游

请客栈老板帮忙联系了玉龙雪山一日游的团,是个七人小团,实际上除了司机只有六个人。司机就是导游。早上早早地来接我们,除了我们仨,另外三个游客也是一家三口,来自红河。导游准备了羽绒服和氧气瓶,建议有洁癖的宝宝们自己带件厚一点点的外套,因为那个羽绒服是租的,所以,干净程度可想而知。我本来也是不打算穿的,可是一感受到下车后的温度,我默默地套上了羽绒服,管它脏不脏呢。。。我们去的那几天游客突然暴增,大索道的票超级难买,等我们早上到的时候已经卖完了,还好导游师傅提前凌晨就去排队帮我们把票买好了。
大索道排队还是很长的,但是速度也不慢,差不多半个小时就排到了。
恐高症的同学们切记不要四下观望,我们同一个缆车的一个美女,一路上逢停必叫,整个人都不好了其实还是很安全的,就是速度有点快。
索道只能送到4500左右,要到4680要爬上去。老爸高血压,下了索道有些不舒服,就在索道那边等我俩,我妈就带我登顶去了
不得不说母上身体素质比我好中途基本没停过,也没吸几口氧。登到一半开始有高反,轻微的头疼。吸了几口氧气就好了。不过高原上还是慢点活动比较好。
越走天越蓝,一路都是晴天。

终于登顶啦~开心的像个神经病

玉龙雪山下来,坐环保车到了蓝月谷,自由活动俩小时。一下车简直惊呆了,好蓝的湖!听说是因为含有大量矿物质才呈现了这样绮丽的颜色(大概是硫酸铜?)简直像玉龙雪山的一场美梦~水清澈的一眼能看到底,一个湖泊连着一个湖泊,我们硬是全程徒步不到俩小时就折回来了~拍不够的美~~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活动的太狠,回了客栈就开始头疼。晚上还是去古城里找了个地方吃饭,顺便给老爸过生日~这是第一个在旅途中的生日呢~~值得纪念~~

6、丽江——香格里拉(中甸)

早上老爸认识的叔叔来丽江接我们去香格里拉。八点半出门,途径长江第一湾和虎跳峡,下午才到中甸。
因为香格里拉有同事,所以后面几天都是跟着叔叔走,没有跟旅游团。想去香格里拉的同学们可以选择报两日游或者三日游的团,比自己包车去方便很多。因为香格里拉海拔高,路多是山路,所以跟团更安全些~~
到了长江第一湾才发现,因为连日的雨,水涨的已经看不出来了,只好站的远远地拍张照片。(正常水位应该在栏杆下面)

看过了长江第一湾就去了虎跳峡~话说下雨真的是有坏处也有好处,虽然没看成长江第一湾,但是也正是因为水位暴涨,虎跳峡更壮观了,连江中的虎跳石都淹没了真的好壮观啊~你们随意感受下,反正我头发都溅湿啦~金沙江穿过狭窄的虎跳峡自此一路向东,汇成长江入海~我见过你温柔平静的后来,所以来看看你无所畏惧的曾经~

晚上到了中甸,入住迪庆恬居香格里拉大酒店。位置在独克宗古城附近~因为太累了就没有去逛古城。酒店内景很漂亮,是一家很有藏族风情的酒店~晚上还有歌手在休息区唱歌~房间的布置也很有藏族特色。

7、松赞林寺和普达措

早上酒店吃过早餐就去松赞林寺。赶上了最早的一批。清晨的松赞林寺看起来特别庄严,讲解员是一个藏族帅哥。香格里拉在藏语里面是心中的日月,其实是因为太阳从东边升起,照耀在松赞林寺的金顶上,松赞林寺就是日光寺,晚上月亮自西边升起,照在独克宗古城里,独克宗古城因而得名月光城。所以心中的日月其实指的是松赞林寺和独克宗古城。
进寺庙有很多注意事项,在这样的宗教场所不一定能做到信仰,但起码做到心怀敬畏。
藏传佛教有很多对自然心怀敬畏的思想,信仰万物有灵,对万物心怀慈悲。听讲解员说起松赞林寺门口的那个圣湖里,有缘人可以看到自己的前世来生。想去试试但是忍住了,还是眼下最重要,现在身边的人,也许来生就是陌生人了,还是惜取眼前人好了。
松赞林寺有一个小店,卖一些工艺品,都是喇嘛开光的,大家随意买买就好,心诚则灵。

普达措,简直是现实中的童话。下车先到属都湖,可以步行也可以选择坐船,我们是全程步行,3.5公里环湖木栈道,凉风习习,边走边拍,简直美得不像话。还可以带点瓜子花生喂喂小松鼠,可爱的不得了,会下来拿坚果,然后害羞的跑掉。到处都是自由走动的牛马和盛开的无比灿烂的野花,啊啊啊,好像在这里当一头牛~不过乘船应该也是另一种美。

刚刚逛完属都湖突然下起了大雨,山里的气候就是这样多变,结果到了第二站弥里塘的时候雨下的太大,连照片拍下来都是雨滴的痕迹。弥里塘就是一个高山牧场,但是晴朗的天气应该可以拍出非常美的照片~

第三站是碧塔海,也是一个高山湖泊,比属都湖更大一些,木栈道也更长,4公里多。如果从头到尾都步行可能会有点累,大家可以属都湖和碧塔海选一个步行,另一个乘船,也应该是一种很棒的体验~

8、纳帕海 尼西村 白马雪山

一路向德钦出发。路遇纳帕海和尼西村。听说尼西村十一月青稞成熟的时候,色彩斑斓的田野和静静的村落美得像一幅画,不过现在依旧很美,群山环绕,白云缠在山间,像世外桃源~~

翻过白马雪山的垭口,到了一处观景台,自来到香格里拉之后整个人都失去了方向感(我那少的可怜的方向感啊),因为始终在转山。想跟背后的雪山合个影,但是雾太大远处一片白茫茫的,只能自行想象了。

来到了白马雪山的最高点,4292,五色经幡随风飘扬,到了德钦之后才感觉到真的来到了藏区,路边随处可见玛尼堆和五色经幡~~

茨中天主教堂,是香格里拉地区葡萄酒的发源地,当年传教士来到这里,因为宗教活动需要葡萄酒,于是自己开垦了一片葡萄园,开始酿酒并把这项技术传授给村民,才形成了这边的葡萄产业。现在里面只有一个传教士,是个很和蔼的老人,带我们参观了这个有百年历史的教堂。

教堂顶楼望出去的风景~

叔叔带着参观了酒厂的葡萄园,现在葡萄还没成熟,但是从葡萄园望下去景色真的很好

梅里大峡谷,澜沧江就在这里流过

傍晚的梅里雪山,没有看到全貌。但叔叔说这样的景观在当地叫献哈达,一条云像哈达一样缠在雪山上,也是很难得的景色。

晚上参加藏民家访,一般旅行团都有的行程,就是去藏家吃火锅喝青稞酒看表演。青稞酒味道很特别,甜甜辣辣的,有点像真露的味道。

晚上住在高山别庄,酒店在飞来寺附近,景色绝佳,站在阳台上可以看见梅里雪山

9、梅里冰川

清晨的梅里雪山,因为有雨,虽然起得很早还是没有看到日照金山

雾渐渐地散了,可以慢慢地看清楚梅里雪山的全貌

千万年的冰川融水从山上流下来,坐着环保车上山坡度很陡,沿着冰川融水一路走,风很凉,冻得瑟瑟发抖环保车的终点接着一段山路,然后是一段栈道,接着一段山路,最后栈道登顶。山中时常下雨,地很滑,上坡还好,下坡真是步步惊心。我们是最早的一批,当我们开始下山,才开始遇见其他的游客。梅里冰川海拔高,路很陡,走的一定要慢边拍边走感觉还好,要以健康为准嘛,千万不要逞强~~

千万年的冰川泛着灰蓝色金属一样的光泽

下山的时候天已经彻底放晴啦

10、德钦——中甸——丽江

德钦返回丽江几乎花掉了一天的时间,等到了丽江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晚上又去逛了逛丽江古城,买了点特产准备回去送给朋友亲戚。丽江鲜花饼,小粒咖啡,各种蜜饯,还有一些小工艺品拿来送人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此处划重点敲黑板三次!!小粒咖啡千万别在古城内买,我们买的弗里扬咖啡整整比外面超市贵了二分之一,总共加起来被坑了100多。大家一定货比三家~~我们住的酒店附近有家丽客隆超市,里面虽然环境有点乱,但是东西价格很公道,也很全,买特产可以去超市看看
住宿:丽江官房大酒店。说实话这家虽说是五星,但由于年代比较久,几乎已经不能符合五星的标准,建议大家还是选择新一点的酒店住吧~

11、丽江——济南

注意事项

1、古城里面的消费陷阱比较多,大家要货比三家
2、在云南,防晒和雨伞很重要啊很重要。
3、在陌生的环境不要害羞,尽情的穿平时不敢穿的衣服浪起来~~反正没人认识你不是吗?各种花裙子和头饰戴起来~~美美哒最重要。
4、香格里拉地区食物以肉食为主,消化不好的带点纤维片。
5、带着父母一起出去不要怕花钱,少受罪玩的舒服才是真理~~
6、独克宗古城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店铺,讲价的力度远远大于丽江大理。所以记得讲价。
7、各种一日游的团在某牛旅游,某宝以及古城里到处都是,不用急着决定,货比三家,一定要找正规旅行社,安全第一。
8、请尊重民族风俗~

引用 宋百青 的图片:

虎跳峡果然很壮观 上次没去好遗憾

2016-08-05 11:27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05 11:27:40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虎跳峡最近因为下雨涨水啦,所以看起来特别壮观

2016-08-05 13:47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8-05 14:26

引用 king_xin 发表于 2016-08-05 14:26:00 的回复:

回复king_xin:值得一去~

2016-08-05 19:19

2016-08-07 18:26

行走在大西南,有啥感受?

2016-08-07 22:15

请问我最近要带孩子去香格里拉和玉龙雪山,带薄外套够吗?需要为她准备羽绒服吗?普卡措公园孩子需要穿什么衣服合适呢?

2016-08-07 22:47

请问丽江官方大酒店有没有图片啦,我也订了这里,不知道舒适吗?

2016-08-07 22:50

引用 小贝壳 发表于 2016-08-07 22:47:34 的回复:

回复小贝壳:玉龙雪山有租羽绒服的,香格里拉还是挺冷的,需要厚一点的外套或者薄羽绒,下雨的时候会很冷,出太阳就大概二十几度,主要看天气。不过那边天气预报基本不是太准,随时都有可能下雨。官房的话其实感觉性价比不高,到不了五星标准,房间设施比较旧,有墙发霉的情况,不过离景区近。楼上视野比较好。早餐品种一般

2016-08-07 23:00

引用 那山那水 发表于 2016-08-07 22:15:26 的回复:

行走在大西南,有啥感受?

回复那山那水:空气很好,到处都想停下来拍照,总之去了不会后悔,不过丽江就见仁见智了

2016-08-07 23:02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8-08 01:02

引用 希儿吃主 发表于 2016-08-08 01:02:50 的回复:

回复希儿吃主:秋季色彩更丰富一些,也更少下雨,蓝天多,但是相对更干燥更热一点。十月之后是秋季。夏季雨水更多,草甸上花都开了,也很漂亮。不过天天下雨也很磨人。看个人喜好咯

2016-08-08 09:06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8-08 10:56

引用 宋百青 发表于 2016-08-07 23:00:52 的回复:

回复宋百青:谢谢哦,不打算给孩子租,既然这样就带一件羽绒服好了

2016-08-08 23:43

引用 rabbit_st 发表于 2016-08-08 10:56:11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rabbit_st:写游记也算是记录嘛,要不然时间久了照片是留下来了,可是路上发生的故事和当时的心情就记不起来了。去过好多地方但是现在看着照片都很难想起来发生过什么啦。写篇游记还可以给大家一点建议~~亲爱的加油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