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在地图上,每一道短暂的光阴——泰国普吉、清迈、拜县自由行

Funs (淄博) LV.3
2016-08-04 21:20 1253/12
  • 出发时间/2016-07-17

前言

大多时候
       我们是无奈的
       可一想到生命这么精彩
       还这么短促
       我就想用力的拥抱你

6月1日,三人确定7月中旬去泰国耍一周,空闲时间多少看了些攻略,7月初开始做准备工作。此行于7月17日出发,7月25日归来。初次赴泰,且迫于那两只仅有年假一周的时间压力,我们选择了久负盛名的普吉、清迈和小清新拜县,人均总花费6000 RMB。
       先说一下出行时间问题,泰国旅游的黄金时节是3-5月,即当地的“热季”,那时天透彻蓝、云透彻白、海透彻绿,而7、8月份正值泰国雨季,乌云和阵雨说来就来,感觉温度比较适宜,防晒比较容易做好,但美景会有所欠缺,不够极致,拍的皂片也还是忍不住想P一下。
       这次出行十分顺利且特别充实,没什么遗憾。不过旅途中也难免有“盛名之下,其实难副”的感觉,比如泰菜,比如冬阴功,比如fruit shake,个人并不怎么喜欢o(╯□╰)o。
       下面请允许楼主用意识流啊流的方式介绍一下此次自由行。

一、签证

虽然可以落地签(现在是250RMB,据说要涨价),但听从过来人的建议,为了免去排队等候、填表、抽查携带现金等问题,我们选择了从淘宝提前办理,需要护照、2张2寸白底照片、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1张、便签/纸条(写淘宝ID,订单编号,联系电话)。在7月初办理的时候恰逢泰国比较难签,不仅价格从265涨到300,而且办理时间也变长了,从店家收到材料起,要等8个工作日才能出签~~所以办理签证前前后后让我们等了16天,收到时距离出行机票日期仅有两天了,好惊险!因此(画重点)如果不想落地签,一确定出行就尽快办签证,否则会影响买机票,甚至浪费掉机票耽误整个行程。
       温馨小贴士:一、寄出护照前记得将护照复印或拍照,护照号在买机票等等时候会用到。二、落地签最长可停留15天,在国内提前办理好的最长可停留30天。

二、机票

6月份一直刷亚航的官网微博微信,奈何缘浅啊~~~没碰到价位合适且出发地合适的机票。不过这个时间段亚航有大促,飞机票白菜价,提前卖17年的机票,能够确定出行的朋友可以多关注。最终我们选择的航空囊括了酷鸟、飞鸟、亚航、狮航。
       青岛曼谷907 RMB(酷鸟)  曼谷普吉160 RMB(飞鸟)
       普吉清迈394 RMB(亚航)  清迈青岛1415 RMB(狮航转酷鸟)
       简单说一下几点感受:首先(划重点→_→)这些航空公司,飞机上均不提供免费毛毯,冷气炒鸡炒鸡足,因此一定记得带厚衣服或毛毯,Baby相信我,不然你一定会感冒的~~~
       其次,四家航空中,狮航(Lion air)可随身携带7kg的随身行李,并且可以免费托运15kg行李,免费的!!这是官网的规定也是我们亲测过的,别信代理商让你加钱买行李!(而其他三家只有免费7kg的随身行李,拉杆箱要求20寸或以下,托运的话需要自己购买)但是狮航座位空间比较窄,相对不太舒服。
       酷鸟航空是从青岛曼谷的国际航空,飞机炒鸡大只,工作人员更加周到和友善,空姐几乎都是泰国人但能懂中文,遇到阴天小雨依然丝毫不延误,真是霸气啊~~~返程的机票比较贵,因此我们还坐到了商务舱后面的宽阔舒服的座位!(oh~~ money money money/(ㄒoㄒ)/~~)
      温馨小贴士:随行带笔,飞机上要填出入境的卡片~~~

三、住宿

酒店可以从Booking.com(缤客)上订,优势在于预订时不需要付钱,入住再付即可,入住前七天可免费取消订单。需要注意的是大部分酒店预订时需要填写信用卡卡号、类型、有效期等信息,刷信用卡的预授,用信用卡来担保预订。订酒店完全取决于个人喜好和习惯,可以多多关注酒店评价。
      18/19/20三晚我们在普吉巴东(Patong)的islanda住宿,因为有小伙伴在这儿做义工,在普吉的几天全仰仗她了。酒店价格亲民,设施齐全,位置方便,工作人员友好,不含早餐,但有免费的咖啡喝,闲暇时还可以打打台球。在islanda的旁边还有登巴,国际连锁客栈,一个人住登巴更划算,两人的话那自然是酒店标间更合算。
      21/22/23三晚在清迈的Sasima House住宿,价格合理,位置离平常夜市(night bazaar)很近,美中不足是Sasima酒店的房间很少,一层一个房间,而且关键是房间没有可以开的窗户~~所以不够通透。住宿含早餐,有中式美式三明治等等种类可选择,友好的工作人员早餐做的特别用心特别精致~~也是在这个酒店,我遇到了在我所遇到的服务人员里最热情最nice的老板娘,真是“一想到你啊,就让我快乐”

四、通信

出发前从淘宝上买了传说中强大的happy卡,淘宝30出头就可买到,在青岛机场有旅行社的人叫卖要60呢!7天几乎是无限上网,还可以打国际长途,一周用起来绰绰有余,如果待7天以上可以从当地商店充值。苹果手机到达泰国后插卡即用,安卓手机要简单设置之后使用,非常方便~~~
       如果不想额外买卡,可以给自己的手机卡开通国际漫游服务,可以接打电话,在有无线网的地方可以上网。

五、软件

天哪~~走出国门才知道,在国内不能用的Google地图到底有多~~强~~大~~!!!小女子本是路痴啊~~Google在手,出国无忧~~其他软件相形见绌了,根据自己的喜好和习惯下载一些用得着的即可~~~就不安利了~~~

六、泰铢

出行前从中国银行兑换的泰铢,需要提前联系银行报计划,第二天就可以去银行兑换了,人民币与泰铢的汇率比较稳定,我们兑换的时候是1:5.26,在机场和泰国当地也都可兑换,但是远远没有中国银行汇率高。我们每人兑换了约2000RMB,在泰国不少店可以刷银联卡甚至是支付宝,因此不必兑太多。

七、语言

此行感受很深的是泰国是一个旅游业非常成熟的国家,只要可能跟游客打上交道的人几乎都会说英语,而且泰国人说英语和中国人有相似的地方,不用在乎语法不需要多地道,常常是说关键词相互就懂了。说它旅游业成熟,还因为有相当多的泰国人都会说中文!每次你赞赏他的中文说的好的时候,人家还谦虚的搓着两个手指头微笑着说“a  little”。所以不必担心语言沟通,如果实在不放心,可以下个翻译官app。

八、物品

轻装简行为原则,毕竟行李不是你想带多少就能带多少,毕竟返程你都要买多多少少的纪念品,毕竟泰国的7-11和family mart随处可见且价格并不高。所以只带好必要的即可,提示:洗漱用品、化妆品、各种衣物、笔、伞、创可贴、充电宝、充电器、相机、纸巾、护照、身份证、现金、银行卡。

九、交通

摩托车:泰国大街上摩托车随处可见,如果你有驾照有技术还熟悉路,完全可以租来骑。
      双条车:感觉是摩托的改装升级版,红色,车内有相对的两排座。特点是方便,招手即停,送你到目的地。在清迈我们出门都是坐双条车,价格20铢,如果距离很远,司机可能会要30甚至40铢。
      Minibus:机场到酒店、皮皮岛拜县这些路程我们都有坐minubus,司机也是沿途接人或送人,机场的minibus更是要凑够11人才能发,没有双条车和出租车那么专程和快捷,适合稍微远点的路程。
      Tuktuk突突车,简易taxi:敞篷小车,在泰国没太见到国内这种出租车,tuktuk的作用相当于出租。
      快艇&长尾船:去海岛时会坐到~~

十、行程

Day1(17):中午淄博机场大巴到达青岛,晚上飞曼谷曼谷飞普吉。
      Day2(18):普吉机场到达islanda酒店,稍事休息,特色餐厅吃泰菜,oh my god,酸?甜?辣?不敢恭维~~饭后沿路品尝水果:红毛丹、椰子、小菠萝、小青芒、榴莲(只有香甜的味道)~~到达巴东市场(各种生活用品纪念品奢侈品、各种裙装套装泳装挑的眼花缭乱)~~傍晚逛江西冷及附近夜市,买小吃~~巴东海滩看夜景~~酒吧一条街:乱花渐欲迷人眼哪,亲眼亲耳亲身感受了世界排名93的正宗酒吧,那DJ那音乐那灯光那舞蹈那些lady boy!!!让我情不自禁想要喝一杯!!!所以我毫不犹豫地点了一杯~~~~~~~~~~~~饮~~~~~~~~~~~~~~料~~~~~~~~~~~~~自认怂!
      Day3(19):从酒店定的皮皮岛一日游(1500泰铢),先从酒店坐minibus到当地旅行社,然后做一个多小时快艇(原来快艇是在海上飞的啊啊啊,还会像蹦蹦床一样把你弹起来哈哈哈)去了皮皮岛、蛋岛、猴岛(记不太清岛的名字了(⊙o⊙)),过程中会为你游泳、浮潜做停留,那些技艺高超的伙计们不穿救生衣直接就从快艇上跳海里了,不通水性的我真是无法理解你们属鱼的吗~~~午餐是自助,炒饭意面和泰菜,味道可以。晚餐去街边挑选了一家可以吃到龙虾的餐厅,里边超多老乡,吃到了美味的龙虾和蟹。

Day4(20):微信关注“熊猫天下”购票,上车刷二维码即可,可以反复坐多次很划算,坐Minibus游览巴东、卡伦、卡塔海滩,滑翔好刺激~~~个人感觉卡伦的海滩最好,最美最干净~~~晚餐在卡塔海滩吃的泰菜。

晚上托小伙伴的关系做了只需200铢的马杀鸡(massage),真是又虐又舒服啊~~~非常放松的一晚,也算给普吉之行画了完满的句号。

Day5(21):自然醒~~坐minibus到普吉机场,飞清迈,坐tuktuk到达酒店Sasima House,稍事休息,平常夜市(night bazaar)逛起来!
       Day6(22):瓦洛洛市场购物(最便宜)——塔佩门——古城——宁曼路——清迈大学——大学对面夜市(个人感觉比平常夜市、周六夜市好)

Day7(23):提前一天从马蜂窝预定的拜县一日游,7:30minibus到酒店来接,司机导游都是泰国人,导游是清迈大学中文系的大学生,中文讲的很好,转了764个弯,到达小清新拜县大树秋千——黄色小屋——倒立房子——coffee in love——草莓园——二站桥。午餐清淡合胃口。

晚上逛周六夜市(Saturday street),在快要累瘫的时候想念家乡的伙食~~寻找餐厅,踏破铁鞋无觅处~~无意中发现眼皮底下有中国餐厅!!老板老板娘是因为去泰国旅游而发现商机因而移民过去开餐馆的中国夫妻!!点了熟悉的菜菜!还有朝思暮想的清汤面!老板娘差人现压的面条!看见面的瞬间仨人快要老泪纵横了忘记了拍照~~~心想事成~~~完美~~~
       Day8(24)早早赴机场,清迈曼谷转机,曼谷青岛,24日晚8点半到达青岛,25日回淄博。楼主对于泰国食物并不太感冒,但泰国的水果是可以敞开肚子吃的哦~~~

十一、购物

个人经验:清迈的瓦洛洛市场(warrorot)东西最便宜~~~如果要买化妆品的话,个人觉得宁曼路很多店不错,价格合理,东西比较全~~~各个7-11和family mart也可以~~~泰国屈臣氏比国内略便宜,普吉江西冷的屈臣氏比清迈的屈臣氏东西全。

十二、感受

大概因为小乘佛教加之旅游国家的身份,每个人都笑容满面,普遍友善,身在泰国似乎也不必担心东西被偷被抢。人人都是用一颗友善的热爱的真心来做他们的工作、对待他们的顾客,没有白眼,不打官腔。
       有人说人生以余味论输赢,旅行何尝不是。就像邓丽君最爱清迈,熊培云迷恋巴黎。而泰国之于我,耐人寻味的也许是路人每时每刻的嘴角上扬、和气友善,是司机摇下玻璃让游客先行的一个个挥手瞬间,是离开前老板娘精心为我们送上的果盘……一段旅途,情愿迷失,也在寻找。但愿你的眼睛,只看的到笑容。但愿你我生活的世界,人人无恶意、不狭隘、有召唤。
       但愿世界和平

特别来恭贺你的第一篇游记~
泰国是个不错的地方,消费低,是个旅游的好地方。
可惜你不爱泰国餐,我觉得你可以多尝试,就算是冬阴汤也会因不同的店家煮出不同的味道哦,总能找到自己合胃口
先帮你顶一顶,加油~

2016-08-05 15:39

引用 govil 发表于 2016-08-05 15:39:08 的回复:

特别来恭贺你的第一篇游记~
泰国是个不错的地方,消费低,是个旅游的好地方。
先帮你顶一顶,加油~

回复govil:感谢支持~~还会再多尝试~~祝好哦~~

2016-08-05 16:37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8-05 17:25

引用 Funs 发表于 2016-08-05 16:37:10 的回复:

感谢支持~~还会再多尝试~~祝好哦~~

回复Funs:嗯,新手不容易啊,用心写的游记没人看会让人灰心的,
我也是新手,我觉得新手需要互相扶持,这样大家才有冲劲,才能走得更远。
期待你新的游记哦,加油

2016-08-05 17:41

么么哒

2016-08-05 17:46

下次约着去旅行

引用 yangxla 发表于 2016-08-05 17:25:49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yangxla:一起加油

2016-08-05 17:54

引用 govil 发表于 2016-08-05 17:41:39 的回复:

嗯,新手不容易啊,用心写的游记没人看会让人灰心的,
期待你新的游记哦,加油

回复govil:一起加油,么么哒~~

2016-08-05 17:55

引用 lovelife赵 发表于 2016-08-05 17:46:35 的回复:

下次约着去旅行

回复lovelife赵:我倒是想啊,可俺干闺女咋办

2016-08-05 17:56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08 10:56

引用 fenglo 发表于 2016-08-08 10:56:12 的回复:

回复fenglo:嗯嗯,值得再去~

2016-08-08 21:31

好棒的攻略啊,照片也好美,一直想去,终于有机会了,不过我们这次是自由行,在易途8还订了包车,想着这样好玩一点,不用去购物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