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一个有魔力的国家(持续更新中)

烟火 (武汉) LV.9
2016-08-04 21:29 375/18
  • 出发时间/2016-07-13

遍地的黄金椰,美丽的纱丽,纯白的校服,独特的高跷渔夫,不关门的公交,可以外挂的火车,对宗教虔诚的信仰,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原生态的自然环境…Sri Lanka给了我们太多的惊喜,真的是一个太容易让人爱上的国家!
斯里兰卡——一个有魔力的国家,一个来了舍不得走的国家。

以下附上兰卡地图

斯里兰卡接近赤道,终年如夏,是一个热带岛国。因为形如水滴,又被称为“上帝的眼泪”和“印度洋上的珍珠”。因盛产宝石,还有“宝石王国”之称。旧称锡兰。它是世界三大产茶国之一,锡兰红茶非常有名。

行前资料搜集

关于手机通讯:
斯里兰卡的国家区号为0094,斯里兰卡最大的通讯公司就是Dialog了,优点是覆盖面最大,信号最好。
在机场Dialog柜台可以办理新卡,卡片免费,但需要购买1300卢比的套餐,包含9G的流量(5G白天+4G夜间),通话时长约50分钟。拨打国内手机号码前面需加0086,查话费、流量拨打 *#456#。

吉隆坡过境签
下飞机后跟着人流走,从国际到达入口进入后坐扶手电梯下楼。下楼的左边就是入境处,最左边就是办理过境签的窗口,非常好找。
拿着护照、斯里兰卡签证、离开吉隆坡的行程单到窗口处,拿给工作人员看看,他们核对一下就会盖章通过,和正常入境的流程差不多,只不过不需要填写入境卡,但是要有离开前往第三国的机票行程单,办理也非常快!
过境签是免费的,不用交任何费用。

▲Tips:虽然过境签政策写的是可停留120小时,但实际上理解为停留5天比较靠谱。不管几点到LCCT机场办理过境签,当天就算一天了,护照上那个Transit Visa的章会显示你必须在哪一天离开。比如我3月8日晚上办的过境签,那么就必须在3.12前离开马来西亚

以下是行前在网上搜集的马来过境签的Tips,供大家参考:
a.过境签申请,从中国大陆出发,经吉隆坡到第三国,可享受3天最多72小时停留(马来西亚那边给的是5天,但是中国边检放行的可能是3天);从第三国出发,经吉隆坡回到中国,可享受5天最多120小时停留;注意,72小时/120小时是最大值,比如你第一天23:55办过境签,也算一天,此时你仅剩48/96小时停留时间。
b.亚航/马航互相转机100%可申请过境签,亚航/马航与其他传统航空转机也可申请(目前无失败案例),亚航/马航与其他廉航转机,则有被拒绝发过境签的可能,请谨慎。
c.印尼白本可申请过境签,澳洲、柬埔寨斯里兰卡电子签可申请过境签。
d.也有完全符合过境签规定,但是申请不到过境签案例。比如你已经持有单次马签,则不给过境签,而是直接使用掉马签;比如你在吉隆坡转机,联程票前往其他国家,但是联程票经停国家,你无此国家签证,则边检认为你没有第三国的签证,就不放行。
e.马来西亚过境签仅限LCCT和KLIA2个航站楼,其他都不能办。不能使用过境签前往东马旅游,东马包括亚庇山打根美里古晋等地。

★兑换
建议多换一些零钱!!!
每天取款的最高限额是5w,也会相应的有些零钱。
斯里兰卡兑换货币的地方主要是银行和一些珠宝店或者是酒店,部分大型商场内也有私人换钱所,他们的汇率会高于银行。但一定要仔细选择,有关货币兑换的骗局也有很多,最好在银行或者信誉好的营业点兑换,比如机场的营业点。自动柜员机更可靠。
兑换货币的地方主要是银行。锡兰银行(Bank of Celyon)和人民银行(People's Bank)的网点较多,要注意的是一些小镇、中部的小城和南部沿海的那些海边小村ATM就没有,小旅馆、餐馆也不收信用卡。需要带现金过去。

附上兰卡入境卡填写表格(如下图)

仅供参考,不过以我们当时走过的路线,大致差不多,出入不大,当然和司机开车也是有一定关系的啦!

PS:这次我们住宿都是网上定的民宿,没有什么太大推荐性,也没有定什么很火的遗产酒店、希尔俱乐部酒店什么的,民宿都差不多,就不单独介绍了。不过推荐在民宿定早餐,只要有早餐的我们都有定,总体非常不错,比外面去吃要便宜很多。
其实住宿的话在当地去了再定会比网上预定要便宜,因为网站会收取中介费用,并且都会有房,但是很火的当然还是网上预定比较靠谱,不然很可能会没房!

兰卡火车小贴士

兰卡火车信息
▲山地火车(世界上最美的火车行程之一的茶园线):康提Kandy-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埃拉Ella,全程大约6小时。(头班从康提到埃拉的火车,中途需要在Peradeniya站下车,去另一面换火车)
▲海上火车:从加勒古堡到科伦坡的西南海岸线(▲Tips:加勒-科伦坡坐左边,科伦坡-加勒坐右边,是靠海的一面)
★火车:斯里兰卡的普通火车有三种级别的车厢,票价折合人民币几元到几十元不等,乘坐二、三等座是没有固定座位的(部分线路有),三等车厢一般会非常拥挤!另外,火车的二等座和三等座无法提前预定,乘车当天至少需提前半小时到车站窗口现场买票(最好提前一个多小时去买票,不然可能会买不到车票)。
火车二等座的车厢是靠近车头的,等车时要在靠前的地方等,要不然就会没座位了。一等车厢位于列车尾部,安装了大玻璃窗,有空调,观光较好,但当地人很少会选择这个车厢,不过一等座可以提前购买车票并且会有相应的位子,但是相应的票价也比较贵,但票也十分抢手,可以提前10天在网上订票,在火车站可以提前10天购买单程车票,提前14天购买往返车票。
另外,在斯里兰卡火车晚点也不算少见,有时候甚至会晚上半天!!!(不过我们当时都没有晚点)PS:火车票出站时都是要回收的。并且车门到站台通常都会有很高的落差,带行李箱一定要注意。上火车一定要问清楚火车的去向,因为火车站没有任何指示牌!

PS:这好像也是从别的蜂友那里看到的,不知道对不对,仅供参考!

小费、禁忌及茶叶分类

★小费
斯里兰卡是一个小费国家,游客需支付一定小费。
一般的标准是:酒店行李员:50-100卢比/件
司机和导游:200-1000卢比或相当于总花费10%的小费
酒店清洁员:最多100卢比/天
餐厅服务员:一般为账单的10%,但如果餐厅和的账单里已经收取了1这笔钱,        就不是必须给小费,这种情况下如果觉得服务好,可以给20-50卢比。
寺庙鞋子看管员:20卢比/件 (PS:可自带袋子装鞋子放在包里)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备点零钱!备点零钱!备点零钱!因为斯里兰卡到哪里都要给小费,行李员或打扫卫生,需要100卢比。遇到导游啦搀扶啦(主动上来搀扶年老的或者负重的观光客)可能要的更多,用卢比比较方便,如果实在没有给5块人民币或者1美刀也是妥妥的(但是给卢比是最划算的)。

★禁忌:斯里兰卡是比较严格的宗教国家,这里有一些禁忌需要注意。
1.不要使用左手与人握手。
2.进入宗教圣地时要脱鞋,摘帽,并且不能裸露双肩、手臂和腿。
3.在拍摄宗教圣地和神像前最好询问一下当地人是否可以拍照。
4.不要与佛像合影或背对佛像拍照。
5.在沙滩上不要过度暴露。
6.每个月的满月日是“波耶节”,这一天当地人都不工作,也不售卖酒精类产品。
7.在丹布勒、狮子岩等古迹拍照时不能使用闪关灯。
8.水坝、机场等地属于军事场所,不允许拍照。
9.在拍摄当地人时先征求同意,一些高跷渔夫和大象孤儿院的看象人可能会对拍摄收费。
10.点头和摇头:微微摇头表示同意,点头表示拒绝。

▲Food City是斯里兰卡全国连锁超市,零食、吃的比较多,想买零食,生活用品可以在这里买。

★茶叶分类:
OP:Orange Pekoe,通常指的是叶片较长而完整的茶叶。
BOP:Broken Orange Pekoe,顾名思义,较细碎的OP。滋味较浓重,一般适合用来冲泡奶茶。(按中国人的口感,推荐此种,最好的)
FOP:Flowery Orange Pekoe,含有较多芽叶的红茶。
TGFOP:Tippy Golden Flowery Orange Pekoe,含有较多金黄芽叶的红茶。滋味香气也更清芬悠扬。
FTGFOP:Fine Tippy Golden Flowery Orange Pekoe,经过精细地揉捻精制而成的高品质茶叶。
SFTGFOP:Super Fine Tippy Golden Flowery Orange Pekoe,多了「Super」一字,意义不言而喻。
Silver Tips:是用茶树叶尖(茶树芽)制成的;
CTC:Crush Tear Curl,在经过萎凋、揉捻后,利用特殊的机器将茶叶碾碎(Crush)、撕裂(Tear)、卷(Curl),使成极小的颗粒状,方便在极短的时间内冲泡出茶汁,所以常常用做制造茶包使用。

行程安排

大线路:
D1 机场Airport→尼甘布Negombo
D2 尼甘布Negombo→大象孤儿院Pinnauala Elephant Orphanage→康提Kandy
D3 康提Kandy→丹布勒Dambulla(石窟寺 Cave Temples、狮子岩Sigiriya  Lion Rock)
D4 丹布勒Dambulla →波隆纳鲁沃古城 Ancient City of Polonnaruwa→康提Kandy(佛牙寺、康提湖等)
D5 康提Kandy→佩拉尼亚皇家植物园Peradeniya Botanic Garden→Mackwoods茶厂→努沃勒埃利耶 Nuwara  Eliya(粉红邮局、维多利亚公园、格雷戈里湖等)
D6 霍顿平原Horton  Plains→(经埃拉Ella)→蒂瑟默哈拉默Tissamaharama
D7 亚拉国家公园Yala National Park→米瑞莎Mirissa
D8 出海观鲸Whale Watching→高跷渔夫Stilt  Fishman→加勒Galle(加勒古堡Galle  Fort)
D9 加勒Galle→科伦坡Colombo
D10 科伦坡Colombo→机场Airport

ps:此次行程我们为自由行,全程包车!
另外要介绍的是我们这次也是运气爆棚,遇到一个超好,很细心的司机Saman,刚开始不太熟悉,彼此间话都不多,后来过了两天熟悉起来了,感觉他是一个很有趣,很爱笑的人,很多小细节也体现了他的细心,真的是发自内心的对他的赞美,有兴趣的蜂友们可以微博私信我(微博名:烟烟烟烟烟火_),我有他的联系方式哦,绝对是一个 不会让你后悔的选择,已经安利给了身边好多同事!绝对的良心推荐!

D1 尼甘布

ps:照片上传后顺序稍有颠倒,但是一张张传又嫌太麻烦,大家将就着看吧!
另外,我不会传很多照片,另外照片也没筛选,基本算点到哪张就传了哪张,因为每个人去的时候天气什么的都会有不同,传再好看的照片,不如你自己去亲身体会,给大家一些比较有用的文字信息才是我写这篇游记的主要目的,不过记载难免会有疏漏,所以欢迎大家来详细了解、询问,只要我知道的,一定会不遗余力来帮助你解答!
 另,照片均为原图,比较懒,也不会修图,所以就原图奉上咯~

尼甘布夜幕下的小店

尼甘布海滩

圣塞巴斯蒂安教堂

忘了叫什么,也是个教堂,话说兰卡的教堂不是一般的多,个人还是很喜欢教堂的感觉,可惜这次去到的教堂并不多

阳西下,海滩边散步的情侣,好般配哦~

Lords餐厅,之前很多地方都有推荐的一家店,店主是英国人,这家餐厅一半是餐厅,一半是画廊。 店离尼甘布海滩很近,就在海滩边的马路上。味道还不错,价格也还可以,我们去的早,有好多位子,晚一点都爆满了,基本都是国内和欧美的游客。

尼甘布鱼市旁全是这样晒着的干鱼,很腥哦~

尼甘布真的是个不大的地方,随便逛逛就可以了,鱼市非常腥,还有很多的乌鸦,介意的亲们就不要去了,有的鱼啊什么的拍照的话会跟你要钱的,说实话,除了高跷渔夫拍照要钱外,其他地方我们都没有遇上哪里拍照要钱了,再就是尼甘布鱼市!

D2 大象孤儿院

目前世界上存在两所大象孤儿院,分别在斯里兰卡肯尼亚。大象孤儿院主要是收养无家可归的、陷阱受重伤、脱离群体迷途、因战火负伤及患病的幼象。孤儿院定时向游人开放,一些经过训练的大象还表演节目,以吸引游人募捐。

第一次看见有象牙的小象

觉得这头大象运气超好,遇到了一个很好的主人,从头到尾一直在享受主人帮它搓澡,洗完这边还换一边~

大象孤儿院大门

交通:从康提坐长途汽车去科加勒,在卡兰顿博纳下车乘坐881路开往兰布卡纳德的长途汽车,在品纳维拉下车即可,孤儿院在品纳维拉站以南3公里处;也可选择在康提与其他游客拼车前往。
其实从康提到大象孤儿院有些走回头路,并且大象孤儿院会有假的,所以当司机问你去哪的时候,你一定要告诉他去Pinnauala  Elephant ophanage!!!
如上图才是真正大象孤儿院的大门!!!!

门票:国外游客成人是2500RS,儿童半票:1250RS,喂水果的话是需要支付:250RS,不过我们当天并未看到有人去喂食。
开放时间:上午8:30--18:00。其中上午的10:00-12:00和下午的2:00--4:00会去河里洗澡;9:15和下午的1:00会有大象的喂奶表演时间。
相应的大象孤儿院有一些相应的产品,最有名的就是象粪纸(看起来质量好差,并且还好贵,反正我们就只是看了看,没买)了。之前这个可是作为国礼送给过女王的。

如果去的时候恰巧是大象洗澡的时间,那么买完票不要进院子,往回走,直接跟着人群过马路,路口有检票的人,穿过满是商铺的街道,就可以看见一条小溪,大象洗澡都是在这里。

在此要提醒下各位驴友,到大象孤儿院前的路上,有许多类似的大象孤儿院,但这些都是假的,据去过的驴友介绍,里面地方很小,十几分钟就能转完,而且也只有两三头象,所以如果司机推荐,千万不要信,一定要一直往里走,看到大象孤儿院的正门才行。(上图)
大象孤儿院里有条河,上下午分别有两个小时会有成群的大象去河里洗澡,但在雨中满是泥泞的大象孤儿院里找这条河,还真是有些费劲。这条河在所处的大象孤儿院东院的马路对面,姑且称之为西院吧(其实没有围墙,但有二次验票)也就是说,大象每天去河里洗澡要经过一条车流密集的马路,然后再穿过一条两边满是商店的胡同,最终才能抵达河边。

D3 康提Kandy→丹布勒Dambulla

今天的行程就是丹布勒石窟寺和狮子岩,很可惜,我们去之前没搞清楚,石窟寺在山顶,爬到山顶我们就没往前走了,因此错过了石窟寺,以下特意附上石窟寺照片,大家到这里一定要坚持爬上去,不要像我们一样错过了!

石窟寺 ,位于古都康提北60公里处,丹布勒石窟寺是斯里兰卡一座比较古典的石窟式寺庙,坐落在一座石山的斜坡上。佛窟包括五所圣堂,是斯里兰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洞穴庙宇。极具宗教艺术价值。

就是爬到这里,我们返回去了!!!Saman还惊讶我们为什么这么快!!结果后来就知道我们错过了石窟寺!!!

这是你在路上就会看到的一尊大佛,本来怕不能拍照,Saman告诉我们可以拍照,在兰卡很多地方都是,不要瞎拍,一定要问清楚是否可以拍照再拍!
这也是石窟寺山脚下的样子,爬到上面就是上图,再往里走应该就是石窟寺了!

想到石窟寺就要哭死,好吧!果然旅行的意义就是如此,怎么都会有遗憾!

狮子岩Sigiriya  Lion Rock,斯里兰卡斯基里亚(Sigiriya)的巨岩王朝,是一座真真实实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斯里兰卡“文化金三角”其中的一个顶点,并且也是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的世界级珍贵遗产之一。
这座天上宫阙是由摩利耶王朝的国王卡西雅伯(Kassapa)(西元447-495年) 建造的。卡西雅伯国王弑父登基,为了逃避为父报仇的同父异母弟弟莫加兰(Mogallana)复仇,十八年间,沿山建造了这座军事防护重于统治意义的碉堡宫殿。有著澳洲艾尔斯岩的自然奇景,更有著化不可能为可能的人工奇迹,不得不让每位初到的游客瞠目结舌大叹神奇。

狮子爪,再往上就登顶啦

交通:从丹布勒(Dambulla)有往返狮子岩的长途汽车,从6:30-18:30,每30分钟一班,车程约45分钟。最后一班回丹布拉的汽车在19:00左右发车;前往狮子岩也可搭乘包车,车程约30分钟,费用约RS600,请事先谈好价钱。

狮子岩也是个体力活,运动鞋妥妥的一定要穿,基本全程都是台阶!一直登顶都是!

就是这样一直爬台阶,关键是人还多呀!

门票:30美金(斯里兰卡最贵的门票)
用卢比购票的话,票价会根据每天的汇率不同而变化,我们当时用卢比买是Rs4260,比用美金买贵很多。所以个人建议你们要去的还是提前换好美金,有时候门票,房钱用美金支付会便宜很多的!
这里能买文化金三角的套票,50美金,可以游览阿努拉德普勒和婆罗那鲁瓦的很多景点,很是划算。
开放时间:8:30-17:30(17:00停止售票)

狮子岩跟斯里兰卡的其他地方一样,猴子多的不要不要的,估计没什么天敌,所以猴假虎威的四处作威作福,山上最好的观光点都被它们盘踞着。并且不友好,靠近要小心(最好不要靠近)。山顶暴晒,没有阴凉地,要注意防晒。还有,记得带上足够的水!
狮子岩有两大看点:一是通过螺旋型的楼梯欣赏世界著名的锡吉里耶“天使般的少女”壁画;二是攀登到顶峰,看落日的余晖洒满土地。
▲Tips:1、在狮子岩买完票后会有导游跟着你,是要收费的,也可以拒绝不要导游!
2、在爬狮子岩的过程中,会有当地人伸手拉你,这也是要收费的!
3、狮子岩来回途中,你问路有人帮你带路,也是要收费的,要不当初就不要跟着他走。
4、在其他地方游玩时备好现金,因为狮子岩没有银行。

D4 波隆纳鲁沃古城→康提Kandy

在去年见识过吴哥古迹的震撼后,说实话,波隆纳鲁沃古城对我的吸引并不大,跟吴哥窟简直没有可比性,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它作为兰卡的古迹,对兰卡人民来说,的确难得的文化遗产,以下附上几张照片,就不一一详诉,反正我也不知道具体叫什么,在古代有什么作用
还有,在这里摔了相机,之后的都是手机拍的了,看图简直不忍直视,还是懒得修图,没技术

波隆纳鲁沃古城 Ancient City of Polonnaruwa,198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波隆纳鲁沃古城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波隆纳鲁沃是与阿努拉达普拉齐名的古都,于公元368年成为国王驻地。公元993年,波隆纳鲁沃成为斯里兰卡的第二任首都。
瓦塔达吉Vatadage,从皇宫遗址出来往北走一点就是被称为四方庭院的地方,这里集中了各种迷人的古建筑,四方庭院的东南方向坐落着一座典型的环形古屋,它北门的月长石被认为是当地最美的。

这个就是月长石啦,可是美……

交通:波隆纳鲁沃的火车站在卡杜鲁维拉,距离古城4公里的Bitticaloa Rd上,可以打车或打tuktuk到达。全天有多班次巴士从阿努拉德普勒科伦坡康提等城市到达这里。
门票:古城一日套票25美元,需在湖边博物馆购买,古城门口不予售票。
开放时间:7:00-18:00

佛牙寺Temple of the Sacred Tooth Relic

门票:当地人免费,外国游客成人RS1000,儿童免费,晚上19:00后成人也免费。
开放时间:
寺庙开放时间5:30-20:00;礼拜时间5:30-6:45、9:30-11:00、18:30-20:00;
佛牙寺博物馆7:30-18:00;世界佛教博物馆8:00-19:00
佛牙寺位于康提湖北面,庙里安放着斯里兰卡最重要的佛教圣物——佛祖释迦牟尼的牙舍利。寺院有上下两层,厅堂套厅堂,结构复杂,主要有佛殿、鼓殿、长厅、诵经厅、大宝库、内殿等,其中最重要的建筑是中心大殿。
寺庙的安保级别很高,所有游客都要接受严格的安检,男女分开安检后方可进入,售票处提供免费的音频导游设备。舍利放在盒子里,圣坛离游客所能到达的门口还有3米的距离。每个人停留在这个神圣的房间的时间也非常有限。

▲Tips:入寺参观一律需要穿长裤/长裙和不露肩上衣,还要脱帽赤足。而那里的地板,室内还好,室外好烫的。所以记得备双旧袜子,到时候穿完不要了,直接可以丢掉。
寺庙门口会有挂蓝绳带工作牌的,看起来像工作人员的导游。尽量不要被他们缠上,这些人是黑导游,收取的费用很高。

康提湖Kandy Lake,位于佛牙寺旁,是由康提王朝最后一位国王建成的,而抗议修建康提湖的人则被统治者残忍的插在湖底的木桩上示众。湖中心的小岛成为了国王的后宫,后来英国人把这里改造成了军火库。

D5 皇家植物园→Mackwoods茶厂→努沃勒埃利耶

皇家植物园
康提的植物园历史悠久,是亚洲最大、世界上最好的热带植物园,园中有大约有来自亚、非、拉丁美洲的4000种热带、亚热带植物,这里三面为斯里兰卡最长的河流马哈维利河所环绕。周总理和其夫人邓颖超都在这种过树。
不过真的太大啦,我们已放弃寻找周总理种的树!!!

皇家植物园大门,不过是在旁边买票直接从旁边进去。

门票:1500卢比
开放时间:7:30-17:00
植物园非常大,如果要去至少要预留一下午的时间!!!从植物园出来后,可以坐到康提市区的公交,20卢比一个人。另外,其实植物园到市区这段距离并不是特别远,tuk-tuk也不会超过30分钟!

兰花园的各种兰草花

这个好像是木苹果

Mackwoods茶厂,是斯里兰卡最大最著名的茶厂之一。
开放时间:9:00-20:00,不需要门票,且可免费品尝红茶,巧克力蛋糕需要另付钱,但也很便宜,并且超好吃,连从不吃巧克力的我都爱。
这里除了闻名遐迩的红茶外,也产白茶和绿茶。但是来这里要买的当然是红茶啊,绿茶国内的就不错了!

手机拍摄,也没修图,当天天气也不太好,才下完雨,拍出来的照片都不好看

买茶叶的话还是推荐在这里购买,茶厂很多,品种齐全,相对来说也会好一点。
之前也有看攻略说是在市区超市或者是机场买,我们后来有看,这里的品种最齐,并且价格比别的地方会便宜一些,所以还是大力推荐在此处购买!!!
据前期收集资料显示,Dilmah是斯里兰卡当地最大的红茶品牌。另外比较有名的红茶就是Mlesna。品种最好的叫Golden。
不过据我们司机Saman介绍,他推荐最好的茶叶品牌当然是Mackwoods了(专门做出口的,所以当地人自然觉得好,不过品尝过,是真心很赞),其次就是Mlesna(这个牌子的茶叶只在逛ODEL的时候有看到,也买了一点茶叶回来,但还没喝过,不知道怎么样),而Mackwoods中最好的品种是BOP(Broken Orange Pekoe),真心很好喝,但是这种茶叶非常细,买回来跑的话要买那种特细的茶虑才行哦!

这个是在茶厂的时候喝到的Mackwoods的茶,真的很不错!

BOP就是从右边数,第二个碗里的,超级细的茶叶,要买专门的茶虑来泡!

我们和我们的司机Saman,他还问下图手势是什么意思,还特意学我们做~

PS:努沃勒埃利耶超级冷,去的当天一定要多穿点衣服,一定,山区的十几度不是开玩笑的!!!我们去之前只知道早上去霍顿很冷,于是没有太在意努沃勒埃利耶,还穿的裙子什么的,结果下车后直接冻傻了,当地人可是穿着羽绒服外套啊!!!

粉红邮局(周日关门,我们去刚好是周日,就只能外面拍照)。
维多利亚公园(位于小镇中心,靠近汽车站,费用300卢比),里面有几十年前遗留下来的雕塑和园艺作品,它可以说是南亚地区最漂亮、养护的最好的小镇公园。十分推荐。另外距离小镇中心不到500米的赛马场Race Course也是很多网友推荐的景点,是旅行的一大亮点,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去看看。

天气阴阴的,拍出来不好看!又特冷,于是迅速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人!

吃:网友们大力推荐Grand Indian(印度菜,11:00-23:00,Grand Hotel对面),虽然这家餐馆看上去很一般,有点像个食堂,饭点的时候甚至会有些嘈杂,但是味道却是一流的,也是镇上最受欢迎的餐厅,当然也很贵!也许还需要时间等位,也要会吃,其实就买咖喱菜(带汁的),才是这家的特色,其它菜都不是它的专长,多买点Nan(薄饼),蘸或包着吃,按两人一份咖喱菜都够,不能吃辣要问清楚,这样吃下来,又吃到特色,又便宜。(本来是我们准备去的店,Saman说特贵,我们就没去)
我们去的是司机介绍的一家中餐厅,就在Grand Indian下来路口边,是房车在那里开的店,味道很不错,还不贵!是我们在兰卡几天吃到最好吃的米饭了!

D6 霍顿平原Horton Plains

霍顿平原Horton  Plains,是斯里兰卡的重要生态旅游区、是世界自然遗产,也是斯里兰卡唯一一个允许游客徒步的国家公园,它在斯里兰卡第二高峰和第三高峰的山脚下,被原始草甸覆盖,野生动物种类多样,非常适合徒步旅行。
来这里观赏美景要趁早,6:00-10:00是游览世界尽头的最好时间,你可以在世界尽头看到山下的村庄、远处的茶园、甚至南边的海岸,否则铺天盖地而来的云雾很快会将你的视线遮挡住。路途会比较颠簸,路也不顺畅,如遇到下雨天建议就不要去了,路会更难走。另外这里温差很大,清晨和傍晚需要穿长衣长裤和外套,但到中午却是烈日炎炎,千万不要忘了防晒。
霍顿平原里的路也是比较难走的,特别是下去瀑布边看贝克瀑布baker’s fall那段,给个建议,进公园后看见岔路口有两条路,选择先去mini world’s end那条要好走一点,小世界尽头再往上走500米就是真正的世界尽头;进公园之前会有检查包里物品的关口,记得不能带有塑料的东西入园(包括矿泉水瓶上塑料的包装,ps:矿泉水可以带,但要撕去包装)。
霍顿平原的路可以说只有一条,无论你进入时从哪个方向走,因为是环形的,起点就是终点。

门票:我们三个人,一个司机,加税费,一共Rs8420,另外包车去霍顿平原Rs6000(车是我们在兰卡的司机帮我们定的,其实在司机在当地帮忙定酒店和车会比自己在网上定要便宜很多)。
交通(仅供参考,因为我们是全程包车,这是前期收集的,也不知道对不对):从努沃勒埃利耶到霍顿平原包车需要1.5小时左右,约3500卢比,含门票(门票约2500卢比,部分包车团队会给出3000-4000卢比不等的单人往返总价,含霍顿平原门票),大多数酒店都能安排游览霍顿平原的行程,详情需咨询酒店前台。而世界尽头最佳游览时间在十点前,因此需要至少五点就出发。
到达亚当山需先到达霍顿,从霍顿可以坐长途汽车去亚当山。或者从霍顿乘坐出租车到亚当山,价格约rs1500。

当你走到这里之后,记得走左边,这样你游览的顺序是小世界尽头—大世界尽头—贝克瀑布,这个游览顺序会比较合适。
另外,个人觉得小世界尽头的观景台位子很好,所以拍照的话感觉小世界尽头拍出来会好看一些,建议在小世界尽头好好拍照,到大世界尽头后除了观景台再往上走也有空地可以拍照,拍完离开走最下面一条路就是对的了。

野生的什么鹿,长得肥肥壮壮的

早上不到六点,排队买票中,冻成狗~

小世界尽头

世界尽头

贝克瀑布

世界尽头再往上走的一个小平台拍的,这可是真的悬崖边呀~

图片顺序完全是个乱的,大家将就着看一看吧~

良心推荐,这个酸奶真的超级超级好喝!!!重点是后来我们在Food City什么的都再也没找到这个酸奶了!!
回国后网上也搜不到,一起去的小伙伴到今天还在念着这个酸奶,推荐你们能买多一点就买多一点!!!我们当时买是80卢比一瓶,也不贵!

手机随便拍~

就附以上几张图片了,再多的图片也没有眼睛看到的美,所以想去的蜂友们还是自己去感受了!
除了以上的介绍,就没有另外的了,反正里面就一条路,顺着路走准不会错!
真真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大家不要错过哦,还有那个酸奶!!!

山地火车
建议要体验挂火车的最好在山地火车体验,海上火车路边都是垃圾什么的,蛮脏,我挂了一会,身上一层黑的,唉~

火车站买好票进站的地方!

Saman穿太少了,冷!

火车停在路边的时候恰巧遇到了校车,车上的小朋友好热情跟我们say hi~

手机拍的,都美的像一幅画!

D7 亚拉国家公园 Yala National Park

未完待续

本来是不打算写这篇游记的,去年的三国两省游也是懒得写游记,不过想总是在蚂蜂窝上索取,有必要也有些回馈,所以就慢慢开始写游记了。
但因为平时上蚂蜂窝也比较少,可能有些留言不能及时回复,有需要有问题要咨询,可以微博私信我,我微博名:烟烟烟烟烟火_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8-05 10:56

2016-08-05 11:09

2016-08-05 11:19

引用 烟火 的文字:

兰卡火车信息 ▲火车查询信息:http://www.eta.gov.lk/slvisa/visainfo/center.jsp?locale=zh_HK

贴错网址了,这是办签证的网站

2016-08-05 11:53

引用 震月 发表于 2016-08-05 11:53:02 的回复:

回复震月:没注意,多谢!

2016-08-05 12:11

引用 hezulyoung 发表于 2016-08-05 10:56:05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hezulyoung:我也和你一样,在蚂蜂窝汲取了很多养分,现在该有些回报啦~

2016-08-05 12:1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8-05 11:19:16 的回复:

快快更新哦~~~

回复丸子:写游记不多,感觉也写不好,攻略是做过,希望对大家有帮助才是最棒的

2016-08-05 12:13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8-05 11:09:03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

2016-08-05 12:14

引用 烟火 发表于 2016-08-05 12:13:57 的回复:

回复烟火:耶

2016-08-05 12:41

回复丸子:已更新哦

2016-08-06 15:28

美女呀,不错的游记,已顶,哈哈,我的游记也不错哦

2016-08-07 00:13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07 00:13:08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多谢,前期收集的所有资料全数奉上,还有去后的经验什么的,游记还在持续更新中哦~

2016-08-07 14:58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8-08 01:02

你好能把司机联系方式给我吗?

2016-08-08 08:12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8-08 15:56

引用 sunafei 发表于 2016-08-08 15:56:01 的回复:

回复sunafei:去了一次还是后悔,因为根本玩不够

2016-08-08 23:57

引用 rico 发表于 2016-08-08 08:12:58 的回复:

你好能把司机联系方式给我吗?

回复rico:已私信哦

2016-08-09 00:00

引用 红紫hongzi 发表于 2016-08-08 01:02:50 的回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回复红紫hongzi:多走走多看看,其实很多时候别人的谣言总是会说的很可怕,但去之后真的真的超级好,很爱在旅途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