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三日游

zlskfTogether (北京) LV.2
2016-08-04 21:32 346/5

流水账

其实在出门前没有做很多功课,因为L同学之前去过(仅仅是路过,并不是熟悉,是我自己想成他熟悉,所以把一切都交给都交给了L同学,其实发现还是需要做些功课)。

1 往返机票 由于现在旺季,所以从北京丽江的机票基本上都是2400+。所以买的从天津走,从石家庄回,外加两张高铁票(买票这事儿我也没管,小小内疚)

因为L同学有同事住过一家客栈 ,所以我们就直接打电话定了这家客栈 ,因为我们的时间安排只有完整的三天,只想在丽江周边玩,就没有准备去大理香格里拉泸沽湖的话,从网上看往返要一天时间游玩一天所以一共要花三天的时间,所以决定也不去了。

第一次坐飞机有些激动,拍了很多云的照片。出发那天北京天津都是闷热雾霾天气,在飞机冲破云层,看到湛蓝天空,感觉好奇妙~~

2 下面基本上就是流水账的记录

D1
8点从北京南站坐高铁到天津 ,从天津火车站打车到天津滨海机场 ,下午3点到丽江丽江三义机场到市区大概30公里左右,打车的话,半个小时能够到市区(其实是有机场大巴的) 。到市区的时候已经是, 下午5点左右。 到了古城北门附近(也就是著名的大水车附近)(在这里有一个小插曲,我们刚下了出租车之后,穿的很整洁的老大爷跟我们说他的钱包被偷了想坐公交车回家需要2块钱。因为老大爷穿得很干净整洁,也不像乞讨的所以我们就直接把2块钱塞给他。但是一会儿有一个大姐就过来跟我们说,好人不要随便做,因为丽江的公交基本上是基本上都是一块钱,不计里程,而且老年人有老年卡是不收钱的,这是到丽江之后的第一个坑)

当我们准备进入景区进客栈的时候,发现有人在收古城维护费每个人80块钱,所以我们打电话给客栈,在说六点以后让我们进去, 因为晚上是不收钱的。 所以我们就在周边吃了一个晚饭, 丽江的物价不算便宜随便吃点东西人均应该是三四十左右。 然后在附近逛一下 ,也就是那个标志性建筑大水车的地方。但是等到6点多的时候验票的人还在门口,也许是游客比较多所以到了6点半左右还有人在查票,所以我们决定开始找城外客栈。(这算是第二个坑吧 ,其实听说有的客栈是可以给游客开证明,住在古城内就不用收维护费了,这一点在去之前没有做好功课,( ̄_ ̄|||))

丽江只要你拖着行李在大街上走,就会有人过来问你是不是找住宿。我们跟着这些人去看了两家,觉得都不太满意,最后走得累了,天也快黑了 ,就随便在大研古镇口住下。

等我们住下之后,然后我们就进入古城。因为我个人比较喜欢安静的地方,所以晚上的古城很吵,因为商业化很严重,晚上不收费,人流量也特别大,就类似于南锣鼓巷周末的感觉。也没有进酒吧,稍微走了两条街就回去了。

D2

这家酒店并不是很满意,所以第二天早上起来就毫无目的在古城附近走,顺便找一家客栈。

中午的时候终于搞定了住宿然后可以安心的去玩。所以我们决定去比较近的拉市海,拉市海距离城区10公里左右,打车的话 ,每个人10块钱 。(但是这里是第三个可能而且是一个大坑 )之前在网上稍微看了一下说去拉市海千万不要骑马 ,但是出租车司机没有把我们放到公园的入口把我们放到了一个跑马场的入口, 然后我们下车查地图距离公园入口还要4公里 ,所以我们不得不在这个跑马场买了票 。(跑马场标价很贵3 400或者两三百 ,可以砍价,我们280的票150但是还要加10块钱的保险费,骑马中间有一个停留的地方那个人说要给马加油,我以为就是在那里看一下风景,歇一会。但是那些村民拿着蚕豆过来向你说马太累了,要给他们吃点东西,要10块钱,让不好意思拒绝。然后结束就到了一个院子里请普洱茶,像我们推销他们的牦牛肉干 ,我铁了心不再上当受骗所以没有买 ),然后就是到了这家跑马场的码头去划船 。因为当时买船票是比较便宜的,但是有没有师傅划船。 只有电动才有师傅但是做电动的船,所以不得已又加了10块钱每个人,拉市海绕了一圈。
骑马的时候说走的是茶马古道 然后 我感觉就是一小山坡没有很好的风景 ,在拉市海上风景确实很好看。
景区外面 ,我们在马路上碰到了回市里的黑车 ,是10块钱个人 所以就直接坐车回去 。

D3
从拉市海回来之后我们就决定自己做公共交通去虎跳峡不再打车因为虎跳峡距离市区 90公里左右 ,从携程上预订了第二天从 丽江客运站虎跳峡景区的 汽车票 ,差不多两个小时左右到了虎跳峡景区虎跳峡景区门票65每个人 。然后过了买票的地方 车又开了几分钟才到了上虎跳,上虎跳开发比较完善,有修好的栈道。 走下走上大概需要 一个多小时。因为现在是汛期虎跳峡的景观还是比较壮观的 。据说中虎跳是更加壮观 ,所以我们加 20块钱,坐车到了中虎跳 ,这里还没有完善的开发是个人开发的,每个人收15块钱,路有一点危险 ,有些地方需要手脚并用,感觉壮观程度上 差不太多 爬上爬下的过程比较累(但是看到有女生穿着洞洞鞋爬完全程,实在佩服)。在TINA'S客栈这个地方,买回丽江的票, 还是这个司机 55块钱每人,返程大概在3点半,这个司机师傅还不错一直等到我们四点左右 ,其实时间充裕的人从这里就坐车去香格里拉了(据说发车时间也是三点半)。据说下虎跳更险,还是放弃。

D4
最后一天想来点休闲活动,看到路边有公共自行车,所以查了下公共自行车租赁。查到的公共自行车需要办卡而且指定的地方有两个,距离我们都不算近。所以到了红太阳广场附近有一家租自行车的(营业时间可以到晚上8点),我们就租两辆自行车决定在周边骑行 ,普通自行车是20块钱一天。骑行第一个目的地就是黑龙潭 ,但是黑龙潭公园需要查验票所以我们就没有进去 。在路上看到雪山的路标15公里,所以决定去玉龙雪山。(因为玉龙雪山每天限制人数所以自己去买不到门票,门票都在旅行社 。而且现在雪山上雪很少,所以我们决定放弃)一路向北,骑着小轮自行车爬升,距离玉龙雪山3 4公里的时候折返回来 ,其实我觉得是很不错的选择如果有体力的话 ,因为出市区一路上就看到了草原和山,风景很美 。
回来路上顺带去了束河古镇,这里还没有开发完毕,还没有开始收费,比古城要清静一点点。

总的来说,这次旅行非常开心,主要天气和自然风光让人感觉非常舒服,有机会还会再去的

关于吃

感觉没有写吃的这部分有点不完整,特意补上。虽然算不上一个吃货,但是肚子稍微有点饿,整个人精神就不好啦……
印象最深的当属“阿妈腊排骨”,位置在古城南门附近,大众点评可以搜到的,很火的店,价格也不高,晚上6点多去的时候就要排队了。第一天吃了腊排骨,味道很好,在回来前一个晚上特意又去尝试了一下土鸡,个人感觉腊排骨的味道要比土鸡好。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8-05 14:28

总体来看四天的时间还是有点短 所以我计划在丽江周边简单玩一玩就没有好好预习功课 下次能多一点时间好好规划一下

2016-08-07 09:32

美女   求关注呀

2016-08-07 22:30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8-08 11:54

引用 米嘻嘻笔耳语 发表于 2016-08-08 11:54:43 的回复:

回复米嘻嘻笔耳语:还参考一下其他人的哈,我们开始纯粹就是没有计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