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丝路走,走去大西北

• 出发时间/2016-07-05

写在前面

从去年毕业旅行云南西藏回来后,今年去大西北的念头就飞到了脑子里。和大多数人一样,我向往诗意的生活。也像高晓松歌词里写的一样坚信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于是一到暑假我们就背起行囊,去遇见心中的诗和远方。你问我怎么毕了业怎么会有这么大把的时间?因为走出学校后我又一次走回学校,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所以每一年的寒暑假就是让我感觉职业幸福感飙升的时候。两个月的假期,慢慢走。
       虽然高中时地理学的还不错,但是经过大学四年时光的洗礼,那些山脉河流走向分布都已经模糊一片,只有几个城市的名字,反复在脑海回响:西安兰州西宁嘉峪关敦煌乌鲁木齐······从小在江南水乡长大的孩子,看惯了小桥流水的秀气,特别向往无垠的戈壁滩、黄沙漫漫的沙漠、巍峨高大的冰川、奔腾呼啸的黄河水······于是,大西北,我们来啦!!

关于准备

日用品:
牙刷、毛巾、换洗衣物4-5套(含稍厚牛仔外套最好是冲锋衣、长裤、防晒服)遮阳伞、遮阳帽、墨镜、水乳、隔离霜、防晒霜、唇膏、护手霜、面膜(为应对西北紫外线强、天气干燥而准备)洗衣液、运动鞋、人字拖、口罩和围巾(防风沙)笔记本(随时记录行程、攻略、心情)

电子产品:
手机、充电器、kindle(消遣途中闲暇时光)尼康D5300(刚刚入手,还不太会使,带去纯属练手的)

最最重要的还要带上一个勇于冒险、不怕吃苦、不怕晒的好心情啦!!!

关于行程和花费

7月5日从南京出发,途经南京-西安-兰州-西宁-张掖-青海湖-西宁-嘉峪关-敦煌-玉门-吐鲁番-乌鲁木齐-喀纳斯景区-天山天池-乌鲁木齐-南京。7月31日回到南京,历时27天。人均消费9000。

行程安排:
DAY1:南京-西安  K290 硬卧 270元
DAY2:回民街-钟楼鼓楼-陕西博物馆-音乐喷泉广场(住西安国际青年旅社67元)
DAY3:回民街-秦兵马俑-高家大院(住西安国际青年旅社67元)
DAY4:西安-兰州 K1027 93元 正宁路夜市-张掖路(住图兰道青年客栈52元)
DAY5:永泰龟城(住图兰道青年客栈50元)
DAY6:黄河母亲码头-中山铁桥 兰州西-西宁 D2723 58元(住白驼优格青年胶囊旅社40元)
DAY7:西宁塔尔寺-门源-张掖(住金汇商务宾馆40元)
DAY8:张掖国家地质公园-祁连县(住阿咪东索藏式青旅45元)
DAY9:卓尔山-藏民家-黑马河乡(住格桑花部落帐篷宾馆70元)
DAY10:青海湖日出-茶卡盐湖-俯瞰青海湖-西宁(住白驼优格青年胶囊旅社40元)
DAY11:西宁(住白驼优格青年胶囊旅社40元)
DAY12:西宁-嘉峪关南 D2719 157元(住雄关丝路国际青年旅舍40元)
DAY13:嘉峪关-敦煌 7535 22.5元 沙洲夜市 (住敦煌国际青年旅社45元)
DAY14:沙漠露营(住沙漠帐篷200元包吃喝)
DAY15:敦煌莫高窟 敦煌-玉门 K9669 37.5元(住玉门站候车室,火车晚点,囧)
DAY16:玉门-吐鲁番 K175 115元 吐鲁番夜市(住吐鲁番如家大十字店47元)
DAY17:火焰山-葡萄沟-坎儿井 吐鲁番北-乌鲁木齐南 D2701 49元(住汉庭火车站广场店47元)
DAY18:乌鲁木齐-克拉玛依油田-雅丹魔鬼城-布尔津(住布尔津河海别墅80元)
DAY19:布尔津-禾木乡(住禾木驿旅阳光客栈40元)
DAY20:禾木乡-喀纳斯湖(住图瓦新村小木屋75元)
DAY21:喀纳斯湖-布尔津(住龙腾宾馆80元)
DAY22:喀纳斯湖观鱼台-阜康(住新望海商务宾馆50元)
DAY23:阜康-天山天池-中环路干果市场-乌鲁木齐(住汉庭火车站广场店47元)
DAY24-26:乌鲁木齐-南京 Z42 硬座360元
住宿花费总计:1154元
交通花费总计:1920元
门票花费总计:3154元
饮食花费总计:2417元
显而易见,去大西北玩,吃住都很便宜。关键是门票和交通贵啊!所以有学生证的赶紧去玩,没有的自己动动脑筋

关于美食

作为一名吃货,咱先来聊聊美食。一路从西安开始探访美食,从西安的回民街、兰州正宁路夜市、敦煌的沙洲夜市、吐鲁番的夜市、阜康的烧烤夜市、乌鲁木齐的椒麻鸡······这一路上美食数不尽、道不完啊。当然这只是针对我一个爱吃面食切不挑食的吃货而言呐!大西北的主食就是面食,这正好满足了我对面食的狂热喜好。第二高频的是羊肉,有大街小巷的羊肉串、餐馆里必有的手抓羊肉、烤羊排。但本人一路走来最最偏爱的:一、西安的面食(臊子面、biangbiang面、油泼面)二、兰州的甜醅子、牛奶鸡蛋醪糟,三、张掖的烤羊排、四、敦煌的杏皮水、酸奶,五、吐鲁番的葡萄、夜市的麻辣串串,六、乌鲁木齐的胖老汉椒麻鸡。stop!但好多美食没有拍照留存,剩下的且看看吧!

关于美景

一路风光旖旎,平原、盆地、山地、高原、冰川、草地、沙漠、湖泊、戈壁、盐碱地······各类丰富多样的地形地貌尽收眼底。

在路上

7月5日
      K290 南京西安。 中午12点50的火车,买的卧铺,预备睡一觉就到西安啦。只是沿途的风景让人感觉兴奋,一直坐在火车车窗边瞭望外面匆匆掠过的风景。直到夜黑了,拉起窗帘,开启三人斗地主模式。忽然来了一个7岁的小朋友执意要加入,于是玩起了童年常玩的小猫钓鱼。哈哈,希望自娱自乐不会被理解为误人子弟哈!时间就这么不知不觉溜走了,入夜很深才爬上卧铺睡觉。

7月6日
        凌晨四点多抵达西安站,果然是古城,车站也延续了古朴的风格,站外就是城墙,和南京站倒是有异曲同工之妙。
        五点多抵达西安古城国际青旅,时间太早没法入住,于是跟着导航步行十来分钟便来到当地很有名的小吃街—回民街。在西羊市的老米家大雨泡馍店和静静合吃了一碗牛肉泡馍,优质38元。一碗里面有两个馍,需要自己动手把馍撕碎,于是我们就三下两下把馍撕好送到了厨房,才发现其他人都是把馍撕成小小的颗粒状,我们的好大块哦!呵呵!后来才发现大块的确实是不入味呢!吃饱喝足我们决定去附近的钟鼓楼瞧瞧。沿着回民街一直走到头就是鼓楼,因为我们去的很早,六点多,街上人很少,鼓楼也很安静,唯有许多鸟儿在屋檐附近盘旋。看到鼓楼往左拐大概一百多米就是钟楼,两座楼就这样在闹市区的街角拐弯处遥相呼应。在钟楼公交站坐26路公交去了陕西历史博物馆。据说每天陕博排队的人都很多,到了之后才发现果然如此,排队的人已经像两条长龙沿着博物馆的外围墙排到了拐角处。我们抱着来古城必须去博物馆看看的心态排到了队尾。发现西安好多地方都很人性化,比如在公交车上,在景点排队的地方都有许多喷雾口,凉丝丝的水汽从管道的小孔中喷出,为人们带来一丝清凉。北方的天气真是干燥,最直观的就是我们每日的饮水量都变好大,但上厕所的次数却屈指可数。博物馆里参观的游客摩肩接踵,有像我们一样观光的过路游客,也有带着孩子来领略古城博大源远文化的,还有许多则是举着手机相机咔咔咔留影的。参观完我们去吃了当地的连锁店魏家凉皮,凉皮味道很不错,但肉夹馍却不太吃得惯,夹瘦夹肥的。吃过饭,回到青旅收拾整顿,睡了个午觉。一觉醒来,我们坐610去了大雁塔南广场看音乐喷泉。据说这是国内最大的音乐喷泉哦!音乐喷泉开始的时间是8:30,我们到的有些早,于是便去附近找吃的,最后找到一家看起来很热闹的天下第一面,我们点了油泼面、最特色的biangbiang面、凉粉、野菜。油泼面味道很不错,非常香。吃完后我们便忘音乐喷泉广场走,广场上的人熙熙攘攘,非常热闹,有饭后乘凉的本地人,更多的则是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大家都抢占最佳摄像地点留影。我们也拍得不亦乐乎,就等着夜幕降临,音乐响起、灯光亮起那一刹那。终于,表演时间到了,一根根水柱像一位位舞者,在灯光和音乐的映衬下,大雁塔静静矗立在不远处,像一位淑女,不管周围有多喧闹嘈杂……
       最后,我们坐公交回青旅,本以为今天这一天的游玩就到此结束了,结果在去寻找水果的路上遇上了几个街头卖艺的大学生,我们坐下来听了一会儿……夜晚坐在花坛上,伴着丝丝凉风和感性的声音,感觉很舒服,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7月7日
        由于舟车劳顿,没有好的睡眠。我们在青旅里睡到了11点。还有一个小伙伴今天下午三点多才到,那我们今天的行程怎么安排呢?西安最为著名的景点秦兵马俑究竟要不要去呢?因为很多朋友都不建议去,说没什么看头,就是几个坑。纠结了许久决定还是要去亲自瞧个究竟。毕竟旅行也是主观审美,同样的景色在不同的人眼里可能又会是另一番感受。坑不坑?只有自己去了才最清楚。于是吃过中饭,我们来到火车站坐了游5,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临潼景区,途中经过了骊山华清宫,这里就是小伙伴晚上要来看大型歌舞剧的地方,据说很壮观恢弘。下了公交车,就围上来好多当地人,问我们要不要坐车要不要导游讲解,还很热情给你指方向,但还好我在网上的攻略上看到过别人写的游记没有去理睬他们。顺着人流,我们也找到了售票处。票价是150元一人,是真心贵。买完票我们就在售票处旁边请了一位导游为我们讲解。90元一趟。听着导游给我们一路讲关于秦兵马俑的历史,感觉很有意思,听到了许多以前从来没听过的、百度上也不太有的东西。后来参观结束后,我问了导游,原来她们每年都会有培训和考试,每年资料馆内部又会有些许新的发现。看来每行每业都不简单呀!兵马俑内具体详情就不再赘述了,主要是记忆力也不是特别好。
        参观完俑坑,我们没有再去秦始皇陵,原因一那个陵还没有打开,就只是个土包。原因二,小伙伴已经到青旅了,我们要赶紧回去与她汇合了。回到青旅稍作休整,我们又来到回民街觅食。喝了酸奶,吃了用树枝穿的羊肉串,喝了碗老孙家的羊肉泡馍。吃饱饱后,我们就开始去找高家大院啦,因为昨天在网上团购了四张高家大院看皮影戏的票。我们刚进去,刚刚结束一场皮影戏,在大院转了转,两个小伙伴就要马不停蹄去看《长恨歌》啦,我和另外一个小伙伴就先走出院子,到鼓楼附近转了转,看时间差不多了,我们买了一人一瓶当地的冰峰汽水进大院坐等皮影戏啦!皮影戏演的是《三打白骨精》,整场表演持续时间是八分钟,全部用的陕西话唱的,能勉强听懂。但心里一直感叹中华文化真是博大精深呀,小小的皮影在幕布上手舞足蹈,真是太有意思了!
        看完皮影戏,走到北大街上逛了逛商场我们就回去了。

7月8日
西安兰州
      坐了八个多小时的火车,打了一路的摜蛋。下午五点多到达兰州图兰道青年客栈。掌柜的人很热情。一进门掌柜就请我们喝了甜胚子。甜胚子是用小麦发酵而成,加上白糖,冲上凉开水就可以喝啦!和我们平时喝的酒酿味有点像,但更好喝一些。四个女生住的火炕房。收拾好行李,我们就迫不及待来到最最最热闹的正宁路夜市,七点多的样子,已经人头攒动了。我们转了一圈,最后点了老马家的鸡蛋牛奶醪糟、羊杂碎、烤鱼、羊肉串、鱿鱼串。吃饱喝足逛夜市,特热闹。穿过夜市来到张掖路。最后去了图兰道任老板推荐的一家当地的live house—葵。跟着导航在一个小弄堂里找到了它,第一次感受这样的氛围,驻唱歌手唱得并不怎样,老板最后的加唱惊艳了全场,更是俘获了我们几颗少女心啊!23点左右,我们走出葵,来大街上打的。兰州的夜生活太丰富了,导致于我们打了半个多小时才打到车,回到客栈已经很晚了,我们洗洗就睡了。

7月9日
      六人拼车去了永泰古城。永泰龟城,有人称之为第二个楼兰,它作为古时防御外敌的军事重地,至今保留着完整的龟型城墙轮廓和军事结构。曾经很长一段时间被大家遗忘,年久失修,破败荒芜,近几年逐渐被大家想起,慕名前往的游客渐渐增多。被遗忘?被记起?究竟哪一种才是她最好的宿命?我们谁也说不清。下午回到图兰道,掌柜的组织晚上愿意搭伙烧烤的小伙伴去菜市场购买食材、洗菜、串肉串、生火、烧烤、喝啤酒。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大家都叫不上对方的名字却能愉快的谈天说地,一场突如其来的雨丝毫没有扫了大家的兴致,我们转移到避雨的屋檐下继续,吃到十点多陆续散场。洗漱过后,大家散步来到黄河边,在一艘游船上喝喝啤酒、嗑嗑瓜子、开始玩游戏、做自我介绍······此刻,船上说笑的人声依稀可辨,放眼望去,黄河水在两岸的璀璨下静静流淌。

7月10日
      一觉睡到中午,起床去客栈附近吃了一顿清真餐:酸辣夹沙、特色土豆片、牛肉蒸饭、干煸四季豆。
下午去了黄河母亲雕像,坐了只在小学四年级语文课本中听闻大名的羊皮筏子到中山桥,桥上走了走,吹了吹风就客栈准备出发到下一站——西宁
       在西宁终于吃上了一顿好吃的火锅——叮当十八梯火锅。吃完火锅,大雨瓢泼。

7月11日
        和一对情侣一起拼车六人开启了一趟青海湖四日游。原本是三日游,后来因为天气的原因,我们改成了四日游,并且改了路线,把青海湖,茶卡盐湖改到最后一天,希望老天爷能在最后一天赐我们一颗大太阳和一个美得如画的青海湖
        今天第一天我们途径门源油菜花——全球十大最美花海,由于天公不作美,一直下雨,整个观景台被雾气团团包围,连油菜花田的影子都看不见。只能一路向前,一路心里祈祷着老天爷能给个面子,让太阳战胜这天边的团团乌云。终于,老天像是听到了我们的心声,到了扁都口的时候,天终于放晴了,见到阳光的时候,整车人都欢呼起来了。我们在路边看到一大片油菜花田,便停车下来拍照。一路上右手边就是绵延的祁连山脉,大片的草原和牛羊。终于在晚上到达了张掖。入住张掖金汇商务宾馆。

7月12日
        早上睡到九点,出发前往国家地质公园看七彩丹霞。门票74,共四个观景台,到了里面有接驳车把我们送到各个观景台。刚到里面太阳还不是很大,丹霞地貌的颜色不是很鲜艳。渐渐地太阳出来了,整个景观都显得雄伟壮丽。我们走走停停,太想把眼见之景留存下来,于是相机不停咔咔咔地响。但始终没有眼睛的分辨率高呀。
        参观完丹霞地貌,我们回到张掖市区,吃了鹏鑫羊羔肉。我们点的烤羊排和几个家常小炒,羊排味道很正。下午继续出发,晚上到达祁连县,吃了清真火锅,入宿阿咪东索藏式青旅。四人间一张大炕,可能是地势原因,床褥略潮湿。

7月13日
        早上起床出发前往卓尔山,卓尔山被称为东方小瑞士。大片的油菜花海,远远望去就像一张张windows桌面,弥补了在门源没看到油菜花的遗憾。远处山腰间飘着些许白云,山顶有一些终年不化的积雪。有几分神秘感,但比起梅里雪山就略逊一些瑰丽雄壮。
       下午一路翻山倒岭,窗外全是成片的草原,一望无际。司机脚印带我们去体验了一把藏民的生活,喝了酸奶、酥油茶、吃了糌粑。小伙伴还上马骑了会儿。我们上马都颤颤巍巍,但藏家大哥一骑到马上就威风凛凛,那才叫真正的策马奔腾啊。途径刚察大草原后,我们继续赶路,今晚的目的地是青海湖公路的起点—黑马河乡。路上司机带我们去看了著名的湟鱼洄流,相当壮观,感叹于生命竟有这样的轮回。晚上到达黑马河乡,入住格桑花部落帐篷宾馆。最后以一次篝火晚会和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冰雹结束了这一天的行程。今天晚上还会看到星星吗,像银河一样多的星星?小伙伴等到了十二点,没有看到。

7月14日
       顶着冷冽的寒气,我们裹着厚厚的毛毯起床去看日出。但最终太阳也没能战胜厚厚的黑云,当它露出脸庞时,已经挂在了半空中。日出没能看到,但是到达茶卡盐湖的心情是极好的,因为天气非常晴朗,加上前几天下了点雨,我们有幸目睹了传说中的“天空之境”。在盐水湖中,我们为了美美的照片泡了快有两个小时。最后成了一条条被盐水浸泡腌渍过、被太阳烘烤过的咸鱼。下午先去了一处高地俯瞰了青海湖,但没能看到全貌。后去了青海湖边拍照留念,那时已是夕阳西下的湖面,颜色变成了深蓝色。最后驱车返回西宁,到达市区已是九点多,回到住的白驼优格青年胶囊旅舍已是十点多了。吃了外卖就洗洗入睡了。

7月15日
      在白驼优格休整一天。

7月16日
        从西宁出发来到嘉峪关南。城市不很发达,人口较少,车站空空的没多少人。晚上吃了一顿火锅,在蓝宴音乐餐厅,边唱K边唱,真是惬意极了。宿雄关丝路国际青年旅舍——嘉峪关仅此一家,新开的。很干净,前台也很热情。

7月17日
        从嘉峪关坐7535次列车经六个小时抵达敦煌站。订的敦煌国际青旅,非常贴心还有接车服务。很喜欢这个青旅的氛围,从外面看很不起眼,因为被路边郁郁葱葱的树木遮住了面庞,有点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意味。穿过路边的隔离带进入小院,院子里有树木做的座椅供人休息乘凉。最最吸引人眼球的是整个落地窗户上都爬满了爬山虎,这样透过藤叶间的缝隙,适当的光线进入室内,不会太晒也不至于阴暗。这样的设计真是有心又舒心。进入大厅,发现十分宽敞整洁,有沙发、台球桌、前台有饮料酒水贩卖,大厅里头还有一个供游客看书上网休闲的公共区域,格局也十分雅致。于是在稍作休整后和小伙伴去了很有名的沙洲夜市。回来后就坐在这个书吧里看看书,非常舒服的青旅体验。

7月18-19日
        睡到中午,点了外卖德克士照烧鸡排饭。
        下午七点出发去沙漠露营。巴士车把游客们从各个旅馆接到敦煌印象露营基地。放下行李,厨房端来切好的西瓜。吃过西瓜,开始搭帐篷,老板的儿子很可爱,五六岁的模样,非常乖巧可爱,教我们搭帐篷。帐篷搭好后搬到沙漠里头。开始自由活动:刺激的沙漠摩托、尝试失败的滑沙、拍美美的照片、看沙漠落日、感受被风沙包围的体验。九点钟,晚饭开始,有臊子面、饮料啤酒、烧烤。小伙伴们都吃得不亦乐乎。晚饭伴随着KTV的歌声,大家都玩得很开心。晚饭结束,开始篝火晚会,大家陆陆续续跳了一阵就会到自己的帐篷里去休息了。晚上的月亮很亮很圆,一轮满月黯淡了漫天星星的光芒。半夜醒来好几次想看星星,却依旧没有特别美的星空。已是断断续续睡了几个小时后起床看日出,等了半个多小时,太阳终于慢慢露出了她的娇颜。吃过早饭坐车回青旅。洗澡、导照片、睡觉、吃面、看书、准备前往鸣沙山月牙泉……

7月20日
        因为去了沙滩露营后觉得鸣沙山门票略贵,我们选择了不去鸣沙山而是在青旅打惯蛋到两点多。青旅光头老板对我们几个女孩应该很无语吧!晚上不睡觉,白天不出门,天天打惯蛋、喝酸奶。这就是我们的敦煌之旅吗?不!我们的重头戏留在了敦煌的最后一天—参观莫高窟!早就听传闻莫高窟的门票很难买到,所以我们提前半个月就在网上定了门票。下午三点的票,我们早早就去火车站寄存了行李前往取票。取票、等待时逛了纪念品商店、排队观影(普通影厅和球幕影厅两场电影,非常之震撼),做大巴车前往实体洞窟,有专门的导游带领讲解。我们一共参观了八个洞窟。整个流程下来十分有序,让人不禁感叹国家级景点果然是不一样!参观完我们马不停蹄赶往火车站,乘坐前往玉门的火车,但玉门只是我们的中转站,我们此行的目的地是新疆吐鲁番!而现在,玉门前往吐鲁番的列车晚点两小时,我们洗漱完毕、敷着面膜,在等列车 ……

7月21-22日
        因列车晚点、改签再次晚点、于是在火车上度过此生难忘的通宵未眠夜。早上抵达吐鲁番站,打的来到吐鲁番如家大十字店,服务很是周到。下午休整,洗漱、睡觉、吃饭(百家香清真餐厅)、打惯蛋、去夜市吃宵夜。

7月23日
        坐着昨天在出车站外面打的出租车开始今天的火州之旅。八点半从如家出发,前往传说中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途径的火焰山,早上九点多的温度是40摄氏度,据说到了下午有七十多度!第二站来到葡萄沟,原来葡萄沟就是种葡萄的地方总称为葡萄沟。这个地方家家户户都有种葡萄。我们参观了司机小哥弟弟工作的一个庄园—阿凡提风情园。一路上发现当地的民居都非常古老,很具异域风情,特别喜欢家家户户大门上的彩绘,各不相同又别具一格,经时光侵蚀留下斑驳的痕迹。最后一站伟大的水利工程——坎儿井。惊讶于古劳动人民的智慧与毅力,正是着伟大的水利工程灌溉养育了这片美丽的土地。下午两点我们抵达吐鲁番北,候车前往乌鲁木齐南。
        原本计划今日住在乌鲁木齐南附近一家汉庭,结果为了让行程前紧后松,我们商议之后决定当晚赶到北屯,第二天就可以前往喀纳斯。结果因为买的无座票而放弃了此举。还是留宿汉庭。

7月24日
        在汉庭一觉睡到11点多,商议再三决定包车前往喀纳斯景区游玩。因为新疆实在是太大了,自己走没有车很不方便。联系了包车,吃过中饭,我们于下午的3点左右出发。一路上车窗外各种不同的景色随着光影不停变换,克拉玛依油田、雅丹魔鬼城……现在,晚上11点半,我们还在路上,白天各种美景都被黑夜蒙上了一层黑布,裹得严严实实的,不漏出一丝光线。一路上只看到车灯远光近光来回切换,偶尔对面有会车的灯光闪过,我们今夜目的地是布尔津。终于在漫长的等待后,远处隐约眺见了城市的零星光亮,希望又一次燃起。布尔津的夜晚很美。灯光照耀下的小城透露出一副童话般的感觉。

7月25日
         早上九点从布尔津出发,白天的布尔津也是很美。除去灯光夜市的喧嚣,白天的它就这么静静立在那里供人观赏。沿途随处可见的都是设计的很有心的景致。五彩斑斓的房屋、可爱精致的雕塑、画像……下午两点多抵达禾木乡。景区门票60,维护费20,区间车票100。有些贵。但沿途的风景还是美的醉人。禾木乡还保存着最古老的木式房屋建筑。我们入住的禾木驿缕阳光就是这样一个木制的四合小院。傍晚,我们徒步登上观景台,在高处瞭望禾木乡,村庄坐落在山谷间,房屋错落有致地排列着,外围是层层叠叠的白杨树环绕着,布尔津河从树林中穿流而过,呼啸着、奔跑着、蒸腾着……到了傍晚,我们下山时,再次路过布尔津河,水气氤氲,宛如仙境。

7月26日
        中午从禾木乡出发去喀纳斯湖。景区门票285元,贵!住的还是小木屋,在图瓦新村。建筑风格和禾木是别无二致的。下午抵达后坐区间车来到喀纳斯湖边,夕阳西斜,湖面波光粼粼,沿着湖边一道弯走了半个多小时,因班车时间点的限制,匆匆返回住处。

7月27日
         一早起床去登观鱼台,为了节省门票钱,我们爬山上去,很艰辛但看到喀纳斯湖全景时感觉很值得。圣洁、像一条翡翠色的玉丝带缠绕在山腰间。下山买了半程票回来。吃过饭沿途参观了三湾: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下午从喀纳斯回到这可爱的小城—布尔津。明天准备前往天山天池边的小城阜康。今夜住在阜康噶尔路上的新望海商务宾馆,一晚标间才98,性价比超高。李师傅人超级好,请我们四个女生去吃了当地非常热闹的烧烤夜市,我们一边喝着啤酒吃着烤串儿,一边听李师傅给我们讲关于他儿子的事情。感叹于李师傅夫妇的开明和有远见,才培养了这么一个优秀的儿子。回去的路上经过夜市边的公园,北京时间十一点多了,公园里还很热闹,好多人在跳广场舞,老老少少、新疆广场舞,大家都有自己独特舞步,颇有一番风味。

7月28日
        天山天池,门票215,还是很贵!主要包含90元的区间车,谁让新疆大地就是这么疆域辽阔呢。中午回到乌鲁木齐,吃了李师傅推荐的当地做的第二棒的胖老汉椒麻鸡,因为李师傅说第一棒的是他家做的,但是他家因门面问题搁置了,真可惜!但胖老汉椒麻鸡实实在在地满足了我们几个吃货的胃和心啊!!!极力推荐!最后李师傅载我们去了当地人买干果的中环路干果市场,买了好多特产寄回家。

7月29—31日
         Z42趟列车回南京。从乌鲁木齐南京,37个小时。火车上的时间被拉的很长很长,特别是夜里,每一分一秒都尤为漫长。打惯蛋、看书、玩手机、吃东西、打瞌睡……什么消遣都无法驱除身体和精神上的疲累。 发誓再也不买过夜的硬座了。可依稀记得去年也是这么发誓的······但是转念一想,年轻嘛!就是要折腾!有的是折腾的资本!不然等到玩不动了,就只能坐在摇椅上摇着蒲扇,回想前半生啦!庆幸我的前半生已经留存了这么多美好的、独特的、珍贵的回忆!亲爱的你,如果你也有一颗渴望远方、敢于冒险、不安分的心,凑个假期,来一场蓄谋已久的旅行吧!!!

引用 不如叫我小聪明 的图片:

都说西北的土豆片好吃 ,果真如此么?

2016-08-05 14:56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05 19:25

引用 霜雪冰凌肥 发表于 2016-08-05 19:25:43 的回复:

回复霜雪冰凌肥:好呀!谢谢关注!乐意解答哦!

2016-08-05 19:3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5 14:56:44 的回复:

都说西北的土豆片好吃 ,果真如此么?

回复爱咳嗽滴冉er:那边土豆种的多,自然做得也好吃一些吧

2016-08-05 19:38

和楼上一样,在无法到达的地方只能看看游记来缓解对远方美景的渴望。我怀着一颗雀跃的心,像一个小学生一样一字一句认认真真的看完——写得不错呦尤其是照片色彩鲜明,五彩缤纷,一人一景,一景一画,令人啧啧称赞——我们的大西北,风光旖旎,美景如画,就像楼主说的是一张张windows桌面,真是各种羡慕啊啊啊啊!!!很佩服你的勇气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总是挑那些难走的路线,却又是风景最独特的地方,感觉你正在驴子的路上,头也不回地越走越远~~只可恨没有早些认识楼主😭😭,早日结成搭档一起走天下~还有那些在旅行途中遇到的人和事,青旅烧烤,沙漠露营,藏家生活,酒吧邂逅…………都像是致命的毒药深深的吸引我,但请楼主多多发些游记,透过你的文字和照片,看这个世界!最后想问一个问题,你是啥时候开始掼蛋的?日前不是死活都不打牌么?!

2016-08-05 21:06

引用 松鼠猫 发表于 2016-08-05 21:06:52 的回复:

回复松鼠猫:哈哈!你这只松鼠猫也不错耶,说走就走,率性洒脱的很!惯蛋这种事,打着打着就上了瘾、中了毒

2016-08-05 21:18

引用 不如叫我小聪明 发表于 2016-08-05 21:18:20 的回复:

回复不如叫我小聪明:和楼主相比,道行还浅的很,还是一只修行未成的猫

2016-08-05 21:34

美女呀,不错的游记,已顶,哈哈,我的游记也不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