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鱼出品】大灰&大鱼旅行之泰热国度的11天随性蜜月游

玙fish (上海) LV.15
2016-08-04 21:39 199/7
  • 出发时间/2015-09-25

头图的视频分别在清迈苏梅岛拍摄 自己研究了一下延时摄影 拍了玩玩的 描述的是清迈周日夜市的人来人往到人走茶凉的过程 最后那一小段是苏梅岛的日出,很显然,拍的像日落。。。

本人不怎么听泰语歌,所以选了首最近喜欢的歌曲~大家不喜欢可以暂停~

我是写在最前面的话

2015年09月1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25日-10月5日,
我计划去泰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愿一切顺利!

没有想到日子过得那么快,转眼间离我预约游记就已经过去一个月了。

——————————————我是后来补上去的话的分割线——————————————

说我懒也好,事情多也好,整理照片,传照片视频,想标题,想头图。。。。。。这篇游记终于终于在大半年后诞生了,写得过程还是很顺利滴,毕竟亲身经历非常难忘

以下是正文啦!~~

我是写在第二前面的话

这是本人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在窝里混了大半年,到处浏览蜂蜂们的游记,无奈自己没有成行的旅行可以写。所以这次去泰国之前,我就告诉自己,回来后一定要整理照片,整理思路,写下一篇游记,不仅仅是为了给各位蜂友带来最新的泰国旅行Tips,更是为了让自己能够在游记的字里行间回到那难忘的11天。

早在今年三月份,就有了国庆出国旅行的念头,并且一下子就定下了是去泰国,加上本人的先见之明,向公司请了4天假,就有了这此超长11天10夜泰国自由行,清新瑰丽的清迈,童话世界般的Pai县,碧海蓝天的苏梅岛以及繁华的都市曼谷,一切的一切都森森的留在了我的脑海里,现在我就把我脑海里的东西拿出来和蜂友们一起分享吧!

11天的旅行不短,不免篇幅图片都很多,本人当然是希望各位蜂蜂赏个脸,一路看到底哒!嘿嘿,那主要的呢也是给准备去泰国的大家作个参考,在文章呢,如果有出现的就是攻略啦!非常希望能帮助到各位的,有的也是个人认为比较重要的信息,另外我也会在副标题上标注当天主要的游玩内容,大家也可以对感兴趣的着重看呀~嘿嘿,下面真的是正文了!

办理签证

准备工作,貌似最重要的就是办理签证了,因为我俩都是白本护照,落地签有丢丢担心,所以还是选择直接去了泰国上海领馆办理,很方便的:护照一本,护照复印件,贴有2寸照片的申请表(照片要求照相馆里都知道的),飞机行程单一份,三天以后就可以取签啦~啊哈哈~看着自己的第一个签证,好嗨森啊~

电话卡

啊!还有就是电话卡,选择了大多数人使用的Happy Tourist 7天卡,我们不是那种会狂发朋友圈,参加国庆摄影大赛的人,主要是用于看地图,查一些攻略,以及给大灰同学的笔记本电脑提供WIFI热点,嘿嘿。我的Happy是参加了某个App的秒杀活动,以1块钱买到的!开心的我哟~~~ 然后大灰同学就是在万能的TB上买的,35块多吧,送了地图,攻略和取卡针,也是蛮划算的。

然后告诉老爸老妈,如果接到这两个号码,不要挂掉啊~~~

使用方法包装上都写得很明白哒,这里就不罗嗦了,大家只要记得一定要到了泰国再插卡开机,飞机快到目的地时,就可以把sim卡插好了!然后就等飞机落地后开机吧~~千万不要鲜咯咯刚买好就在自己家用上了噢

我们11天的行程,所以7天卡是不够的,所以到了曼谷后,我们有补买了一个按天算的,这个在后面会讲到的噢~~

有关行程

接着向大家总体介绍下这次出行吧!

人物:大灰同学,大鱼同学(也就是本人)
时间:2015年9月25日~10月5日
地点:泰国清迈→Pai县→苏梅岛曼谷
花费:人均10000元左右(购物不算在内,具体的价钱会在游记中有哦~)
交通:海陆空一起来!~(后面也会有)
住宿:辗转了5个酒店
还有贡献了3000+照片的Pentax K50相机和55~300的长焦镜头,好了!出发咯!

Day 1 上海→清迈 出发咯~~~

其实这次的出国旅行对于大灰大鱼同学来说,不只是一次简单的旅行,还是我们的小蜜月之旅,因为就在出发的这一天,9月25日,我们领证啦!这也是策划好的,因为这一天是大灰同学25岁生日的第二天,这样就算晚婚啦,有10天假期了,我好机智啊! 拖着行李箱去领证的估计不多见吧,嘿嘿~

好了好了,现在真的是出发去机场了。我们都是第一次出国旅行,而且又是两个人出去玩那么久,难掩兴奋劲,在机场,我这个拍照小能手就开始不停地咔嚓咔嚓了。

此次选择了廉价的春秋航空,信息如下:
9C8979 上海浦东T2→清迈,价格1099元,税566元,保险30元,两人总价3390元。

【我是Tips】在此郑重告诫各位蜂友,一旦你有了出行的计划,且90%会成形,第一件事情就是去买机票啊!!不要想着等航空公司有优惠机票,候不着的,而且时间也不是你想要的,所以一定要越早买越好!前面说过我们三月份就计划好了,但是一直拖着没有买,结果在五月份的某一天,就看着出发那天的机票一下子从780涨到1099了!3百多啊!可以换1k5+的泰铢嗷~~揣摩着应该不会降了,立刻下手,果然两个月后飙到了3千多,出发前,票都卖完了,所以所以!一定要早点买机票!咆哮完毕。。。

第一次出境,怎么能不去日上免税店呢!!!给老爸来两条中华香烟,给老妈来个雅诗兰黛的眼霜两瓶装和倩碧洁面液,再犒劳自己买买买!大灰同学看着这瓶瓶罐罐说不是都一样的嘛,有啥区别。。。嘎嘎嘎,不管他,好开心,不过要等到回来的时候再拿,也很简单:拎着战利品先去柜台,等柜员扫完条形码后给你一张纸,不要扔掉哦,钱包里放放好,回来的时候拿着单子到T2的行李转盘24号旁排队取东西就行,付钱也是回来的时候付,95折也是这个时候给柜员扫一下,我们在春秋值机的时候,有人直接发给我们两张,可以重复用的,看好有效期就行。建议大家在出境的时候就扫货完毕,因为回来的日上真的小的可怜啊,东西也很不全。

买完赶紧去登机咯!这次旅行,共乘了四次飞机,飞的也是挺爽挺过瘾的。第一次乘春秋,果然位子间距小的可以,对于1米85的大灰同学腿都伸不直,难为他这样飞了四个多小时了。机餐也就那样,40元一份,反正我是饿死了,不买也不行,先吃下去再说。。然后看看旁边的风景~~ 嗯~ 本人非常喜欢拍飞机外的云和天空,又是在机翼旁,大家一看就知道是在天上拍的啦,哈哈哈

远处有一架也是刚刚起飞的飞机~~

好美丽的云朵~

天渐渐的黑了,也说明我们快抵达目的地啦!大灰大鱼同学开始兴奋了

【我是Tips】这里提醒和我们一样,第一次出境游的蜂友们,飞机上填好入境卡呀!其实在春秋值机的时候就给了我们入境卡,我也一直记得是有要填这么一会儿事,但是就在我想起来要填的时候,飞机快降落了!额。。。然后就是入境排队的时候,入境官微笑着和我说“passport”,双手奉上,“入境卡”,一脸茫然。。。赶紧旁边填好,下飞机后的一刻钟就是这么没有的。啊~还有出境卡也一并填掉吧~~

看见蝌蚪文啦!~~

然后就是叫taxi meter啦,感谢蜂友们的攻略,我选择了左手边的这家,第一晚不住在古城,所以是160铢,要用钱啦!

【我是Tips】这里Tips比较多嘛,嘿嘿。非常建议大家在国内就换好泰铢,工行的汇率算是最高的,提前预约下,就可以去换钱啦!我们换了10000泰铢,到了泰国后,又换过大概8000左右的泰铢,以10天来算,大家就可以计划着自己出去大概拿多少比较好啦,另外没有碰到类似海关查随身携带的泰铢数量什么的,所以觉得自己够用就行啦。

这里有个梗,在我们出发前,本人一直关注着泰铢汇率的走向,本来是一路走高的,后来因为接连三天的人民币大幅度贬值,导致泰铢也降到了5.49左右,然后我们就出手去换了。。结果天有不测风云,发生了曼谷四面佛周围爆炸的不幸事件,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泰国的旅游业,泰铢居然升到了5.6多,顿时很懊恼,所以说换的好不如换的巧啊!这两天稳定在5.6左右,还是不错滴。

说回乘taxi,把地址给柜台的人,她会通过对讲机和当地的司机调度,只见她鬼画符般的写好一张纸,上面是taxi的编号,递给了我们,叫我们等五分钟左右,车就会来。

等了一会儿,车还没来,我们就出了机场的那扇门在外面等,哇撒,都晚上九点了,外面依旧非常的湿热,于是我想退回到机场里面,结果被拦住了。。不能再进去了 算了,还要呆10天呢,习惯一下。顺便感叹一句:今天多了一小时呐!哈哈哈

十分钟左右,车来了,看着靠左行驶的马路还真是不习惯内,司机非常健谈,一上来就问我们来自哪儿,待几天,准备玩些什么,作为一个泰国人,他的英语说得还是很好的,我们也就和他聊聊,其实呢,他是想提供包车服务的,一天500铢吧,现在想来还是挺划算的。

终于到酒店啦!在古城外,很喜欢酒店整个孔雀蓝的调调,超级美丽,服务态度也非常好,前台基本都会说点中文,房间就更赞了!请看图!套房!一晚只要3百多,只住一晚真的是太可惜了!正如网上所说,旁边有酒吧,略吵,在飞机的航线上,所以有飞机起落时的轰鸣声,但是一切的声音在12点以后就没有了,所以如果你的习惯是12点后入睡,选这家没有问题,离小资的宁曼路也很近,骑着车车一会儿就到。

整理好了行李,赶紧出去晃一圈,早就听闻泰国的711遍地都是,问了前台,略远,还是打算去,买点吃的和用的,走啊走,终于走到了,不过看着琳琅满目的架子,值了,撸了几罐喝的和一些用的撤离,这些加起来才120铢都不到,有种捡到钱的快乐感,慢悠悠的走回酒店,把饮料喝了,洗洗睡咯~~ 明天才是正式行程的第一天哈~~!

泰国随处可见人民爱戴的国王的照片,第一天就领教到了~

下图左侧就是大家推荐的驱蚊水,真的是超级棒!本人在泰国没有被一只蚊子咬到,棒棒哒!!

Day 2 清迈 素贴山&双龙寺&周六夜市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啦啦啦 去吃早饭啦~餐厅的装修老有格调的,是自助餐的形式,既有传统的泰式菜系,也有西式的,当然啦也会有油条泡饭这种适合中国人哒~

酒店里的环境也很不错的~小虫有点多,记得喷上驱蚊水哈~

本游记的男主人公大灰同学粗现啦!和小朋友一起看什么书呐?

吃完就出发啦~酒店的前台很好,和他们说了一声就把我们的行李箱寄存在了前台,也没有收取费用,就和他们说下午两点左右来拿,赞一个!外面的天气好好呀~~恰逢一架大飞机从头顶飞过~

上午去双龙寺,沿着平那科酒店走到的十字路口,看到一辆双条车停在那里,想着也不早了,而且挺热的,就直接开过去吧,结果收了我们300铢,好坑爹啊!!司机人其实挺好的,可惜听不太懂英语,只会拿了张图,说“three hundred baht,three hundred baht”。。。两个人一懒,就同意上车了。。。

【我是Tips】这里就给大家提个醒啦,这个价钱肯定是虚高了,因为回程的时候,我们一共才花了100铢,建议大家扬招马路上开着的双条车,而不要选择停着的,如果人多的话,就更加可以砍砍价啦,不过前提是司机大叔听得懂你们在讲什么

司机大叔开到半山腰停了下来,用泰式中文和我们说“这里可以拍照片”~赶紧拿着照相机跑到一个小亭子,行李就放在车上,不用担心司机会跑路的,往下一看,哇塞,真的是好美丽啊!湛蓝的天空,连成一片的白云,还有底下玫瑰小城的全景尽收眼底,远处虽然有浓浓的雾气,但是完全不妨碍这美丽的景色,好赞!心旷神怡!静静的感受这份美丽,想着司机大叔还在等着我们,便没有再逗留很久,离素贴山顶还有一段距离,继续出发。

到达山顶后,我们婉拒了司机大叔要把我们送下山的请求,至于婉拒的过程,则是万般艰难,夹杂中文,英文,泰语,手语。远远的隔着很陡的阶梯,可以看见双龙寺了,而且阶梯两旁也是龙的形状诶,游人络绎不绝,是必来景点啊~

双龙寺门票30铢/人,检票其实并不严格,但是我们还是很有素质滴,也当是香火钱。另外就是要脱鞋哒,进入泰国的寺庙都是要脱鞋的,尊重当地的风俗,做一名有素质的游客~

满眼的金光灿灿啊!闪瞎了我的鱼眼

感觉和中国的寺庙还是有很大差别的,泰国的寺庙都是金光闪闪的,尤其在阳光下,更显得耀眼,赤脚直接踩在地面上,更加的接近大地,也更加的烫脚

绕到双龙寺的后方,还有个小花园,与庄严的寺庙相比,又是不同的风格,慵懒,随遇而安。

再次俯瞰清迈的全景,这次,连飞机场也看的一清二楚,还有纯蓝的天空,真棒的感觉!

静静的,在双龙寺的后花园静静的看见一条静静的狗狗

再来几张美图

素贴山地图,可惜时间不多,逛完双龙寺就打道回府了

远远地看见酒店,更远远的看见素贴山。

等大灰同学拿行李的时候,再拍几张酒店的大厅留作纪念,虽然只住了一天,但还是挺舍不得的。

哼哧哼哧提着行李去下一个酒店,在清迈古城内,价钱也在一晚两三百左右,性价比很高。

房间也是非常的大,因为知道我们是度蜜月,还叠了两只天鹅~~

房间的装扮是复古类型的,灯光暖暖的

房间还附带一个小阳台,晚上喝喝小酒,劈劈情操很不错~楼下就是周日夜市的主干道,逛起来真是太方便啦!

酒店的各方面都不错,就是服务不怎么样额,前台的一位短发服务员从check in到out,就没有露出过笑脸。。。连门外有客人进来也是面无表情地说“萨瓦迪卡”。。。呃,对服务这方面有要求的蜂友们需要考虑一下,不过就她没啥笑脸,其他的还是不错哒~

忙活了老半天,发现中饭也没有吃。。。差遣大灰同学去711和楼下买了点吃的,图片中的这个薯条太好吃了!外面脆脆的,里面软软的,和KFC和麦麦的都不同

吃完睡一会儿,三点了,外面依旧很热,上海现在已经是初秋了,第一次来到热带国家,又是三十几度的高温,确实有点受不了。

一觉醒来,天都黑了,赶紧理理小包出发了,晚上去周六夜市,先感受感受。

路过一家banana inside的小店,这可是大灰同学来泰国前就心心念念的甜品,正好也饿了,买个尝尝,薄薄的面皮加上香蕉,这么一烤,香味扑鼻,加上炼乳,甜甜的,正适合我俩的口味

夜市里各式小吃好多好多,买这个鹌鹑蛋也是看在它是乘在一艘竹叶中的小船上,造型特别别致,口味呢其实就和家里烧的差不多了,沾点酱油,撒点胡椒粉,但这是异国风味啊,异国鹌鹑蛋,哈哈哈哈,俩人又一口一个,很快就只剩竹叶小船了。

夜市上的手工艺品非常的精致,不买光看看就很饱眼福了,小店主也是特别的随性,在摊位前做着自己的事情,看见有人来了,会很热情的说萨瓦迪卡,但并不会推销自己的产品,也是觉得有缘之人自会欣赏他们的作品~

早就听说清迈最著名的是周日夜市,但是周六夜市也是熙熙攘攘,摩肩接踵的,不比周日的少,特别是在古城的门口,有大量的警察维持秩序,为的就是让每一位游客都可以逛得安心安全。

夜市上还有手工艺人当场展示手艺的,游客们驻足围观,还有流浪的盲人演奏团,游客们经过他们的身边,都会稍稍的放慢脚步,细心倾听,也会留下几张纸币,作为对他们演奏的赞赏。

第一天的行程不能说特别的充实,但已经对这个国度产生了极好的印象,泰国的美丽还在等待着我们发现,明天我们继续~

Day 3 清迈 古城乱逛&宁曼路&周日夜市

大鱼同学因为身体不适,所以睡了个大懒觉,醒来发现酒店早餐提供的时间马上就要过了,被大灰同学拖了起来下楼吃早餐。

酒店的早餐形式是一份主食加上一份饮料,自选,接待我们的还是那个脸臭臭的前台。。不过让她来杯热的牛奶还是挺快的。这些都没有影响到我的好心情,今天的行程是清迈助动车一日游~~

酒店旁的文艺小店

从酒店隔壁的另一家酒店Hotel the California租了助动车,250铢一天,顺便还从他家订了明天一早到Pai县的aya mini bus,原价是150铢一人,在bus station上车,现在每人加了20铢,直接从Hotel接我们,大约估算了下双条车的价钱,觉得这样还是挺划算的。

这就是租来的助动车,Honda的,马力可以开到60码,用护照原件作抵押,因为我们第二天一大早就要出发去Pai,所以和租车的人说好了也明天一早还车

【我是Tips】因为所住的酒店就在周日夜市的主干道Ratchadamnoen路上,而按照规矩,周日夜市的时候,助动车什么的是不能停在主干道上的,只能停在后面的寺庙旁或者别的马路旁,所以选择住在Ratchadamnoen路上的酒店以及周日会骑车的小伙伴们要注意咯~

还有就是租车的时候记得拍好照片,并且问好归还车车的时间,这些都是老生常谈啦~就提一下啦~

大灰同学第一次开助动车,启动的时候有丢丢吓人,好在上手很快,一会儿就40码啦~! 但也不能开太快,感觉脸要被吹烂了,两个人先没有急着去看寺庙,而是在古城内飞驰了好一会儿~~正值正中午,太阳火辣辣的照,但骑在车上,有风吹过,却一点儿也感受不到那般炎热了。

兜完风,来到Ratchadamnoen路的尽头,就是古城内著名的帕辛寺啦!(门票20铢)天气依旧很好,蓝天,白云,寺庙,很适合拍照~~ 泰国寺庙的顶端都是尖尖的,好似汉字中“人”的形状。照例,脱鞋进寺,遵守佛祖前不拍照的原则,我们俩静静的走到佛前虔诚的三叩首,然后和其他当地居民一样,静静地坐在大殿内,欣赏周围的一切:

大殿左侧盘坐着位僧人,面前围坐着十来位当地居民,他们手中都拿着供奉的东西,交给僧人,女士则将东西放在黄布上放在僧人的身旁,然后僧人会给每个人的手腕上系一根绳子,嘴里念念有词,应该是在诵读佛经吧。人群中竟还有位看似已怀孕7,8个月的孕妇,想必一定是为了给肚子中的孩子祈祷吧。我也不懂这些,只是看着,感受着人们对佛祖的坚定的信仰。

在大殿主佛的右侧,有一位很不同寻常的“佛像”,同样是一位盘腿而坐的老僧人,单手作“阿弥陀佛”状举在胸前,双眼微微张开注视前方。可是过了五分钟,看到“他”仍旧一动不动,说他是座佛像吧,整个肉身非常的真实,但说是个真人吧,几分钟都不动也太不正常了,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肉身佛像”?不敢再看他,总觉得有点怕怕的,赶紧在心理阿弥陀佛了一下

在帕辛寺内逗留了好一会儿才走,继续骑车前往契迪龙寺。它是清迈市内最大的古寺,和帕辛寺一样有名,大家都是冲着它独特的“造型”去的,我也不例外。契迪龙寺的前方还有一座寺庙,风格和帕辛寺大同小异,但是屋顶却是金碧辉煌,不禁让我多看了好几眼。

只在庙里坐了一会儿就出来了,等不及要看契迪龙寺了。之前在蜂友们的游记中已经看过无数次它的美照了,但是亲眼看过后,真的是无法形容,虽然寺庙本身因为大自然的灾难而造成了难以挽回的塌毁,但在没有修复的情况下依然挺立在那儿,迎接着全世界的游客,着实壮美,让人赞叹不已。而且寺庙本身的残缺已经成为了一种象征,或许人们就是为了这一份残缺美来欣赏它。蓝天下,契迪龙寺静静的处在视觉的正中央,但在人们的心里,那一块缺失已经补上。

仿佛带着一份敬畏,离开了契迪龙寺,大灰大鱼同学觉得寺庙看的挺够了。发现已经两点多了,Ratchadamnoen路路口的Herb Basics开门啦!这是一家精油护肤店,全都是天然植物草本制作而成的,而且只在清迈有店,趁着在清迈的最后一天,进去搞点手办礼回去。

刚一进店,扑鼻而来的各种香味,其实说实话,浓郁的香味夹杂在一起,让我有点受不了,有些手工香皂闻起来的味道就像冬阴功,我还是不选这种的好,买了网上推荐的苹果味免洗护发素,顺带撩了一瓶同样香味的护发产品,结果回国后发现,洗发水没买。。囧囧的。。再买了些手工香皂,润唇膏,精油等,香味都选了些大众化的,比如柠檬,绿茶,茉莉的,门口的一块地方专门是卖手办礼的,都包装的很精美,价格也很划算,百来铢就行,送人很体面~来泰国前就想好了要送哪些小伙伴,所以也买了几盒。

【我是Tips】结帐的时候发现店内买满2000铢可以退税,一结帐,你妹,1800多,就差这么点儿,可我实在想不出再买什么了。。。就这样吧,退税也就退几十铢吧,人民币几块钱最多了。。如果准备在Herb basics里买很多东西的小伙伴,买的时候算好钱,就退个税吧~ 是分级制退税的,具体的柜台可以看到,还可以刷卡的哦~~

买完东西,迅速放回酒店,(酒店处于古城中心是方便呀,嘿嘿)都快四点了,怎么还是那么热呀?!于是听从了大鱼同学的建议,去Iberry happy一下。

Iberry比起其它的甜品店来说,多了很大一块露天的场地,在树阴下吃甜品感觉还是不错哒~然后呢就是开在了小资的宁曼路上,加上被国人这么一炒,你懂的~甜品价格已经快赶上上海市中心的价位了,至于口味呢~倒还是很不错哒!嘿嘿

来了份店长推荐的蓝莓蛋糕,再来了壶桃子茶,加上两个冰淇淋,298铢。桃子茶闻起来好香好香,满鼻子桃子的甜香味,不过喝进嘴后,就没有桃子味了。。 配上蓝莓蛋糕,倒挺解腻的。

清迈也能小资一回呀~~两个人拍拍照,瞎扯扯,美好的旅途时光就是这样过去的呀

吃完就去拍照啦!!我们摆的pose是这样的~

吃饱喝足,去不远处的Maya商城逛了一圈,还买了两对耳环,麻麻如果知道我千里迢迢飞到泰国买了耳环,一定会pia pia pia我的。没有花太多时间在Maya,因为周日夜市已经开始啦!!!

回程途中突然想起来要去个地方,就是邓丽君生前所住的最后一个地方:帝国美萍酒店,大灰的粑粑和大鱼的麻麻都是邓丽君的忠实粉丝,想拍点照片回去给他们看看,听说去楼上参观邓丽君生前的房间要500铢,所以放弃了。。

骑着摩托车回去的时候,古城内已经封路了,加上古城内很多都是单行道,我们绕了很久才回到酒店附近,并把摩托车停好。周日夜市不仅仅设在Ratchadamnoen路上,支路上也都摆满了小铺子,我们回酒店的途中,就已经买了好些东西了,可见夜市的魅力了~

在阳台上看了会儿楼下熙熙攘攘的人群及热闹的夜市景象,我们也加入了其中。和昨天的周六夜市相比,道路更长,铺子更多,小商品也更加丰富,眼花缭乱了,觉得每个铺子上的手工艺品都那么的赞!一路看,一路挑,一路买,以至于最后天在曼谷买的曼谷包就是为了装这些战利品的。基本买的小摆饰都是以后装点新家用的,大鱼大灰要在家里摆满我们出去旅行的纪念品~~

光顾着买东西,倒也忘了拍下这番热闹的景象了,但我们拍了一段Ratchadamnoen路从人群摩肩接踵到摊主收起铺子的过程,又是另外一种感觉:夜市终会结束,人群也终会散去,但这只是无数轮回中的一环,因为以后的每个周日,都会这样周而复始的再次巡回。

回酒店后,脚已经不是自己的了 但看着满桌的东西,心情却是很愉快的!稍微休息了一会儿,又要整理行李了!!又要换酒店了!!箱子已经塞得仆仆满了!!这次出来的最大败笔就是要频繁的更换酒店,以及没有带一个大大大箱子!

Day 4 清迈→Pai县 小清新景点一日游

小蜜月的第四天,我们又一大清早就出发啦!在Hotel the California门口等候来接我们的车。来了一辆双条车,先接上我们俩,又七拐八拐的开到古城其它地方去接别的游客,上来的是八个欧洲国家的游客,这块头,一辆双条车塞的扑扑满。

看了下Google map,现在的方向是去aya bus station了,看来是不准备再接其它的游客了,赶紧掏出神药:晕海宁!吃了一粒。清迈开往Pai县的路程之恐怖在我看完无数篇游记后就森森的留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本人耳内平衡系统不够发达,所以凡是公交,出租,轮船都会晕车,一想到这个无聊人士数了有762个弯的盘山公路,就更是把我吓得不轻,已经做好了在车上吐的稀里哗啦的准备了。

Mini bus刚开不久,睡意就袭来,药性起作用了。睡觉对于止晕来说确实有很好的效果,这一觉大概睡了一个多小时,醒来后完全没有晕车的迹象,也正好,到了休息站,下车晃了一会儿,活动活动筋骨,然后继续下半程。下半程也是继续睡,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觉得山路一下子变得弯多了起来,而且都是连续的U形大弯,车里的人随车左右大幅度摇晃,换作以前,本人早就脸色发白了,但现在,我竟然还拿起了手机拍视频!陡峭的山路对我的吸引力早就超过了晕车这件事了,嘿嘿。在结束最后段N连U形弯道后,天空一下子开阔,满目是大片的绿地和阳光明媚,渐渐地,房屋也开始成片出现,Pai县马上就要到啦!后面的欧洲游客竖起了大拇指,看向司机,嘴里说到“Oh,we are arriving Pai safely,GOOD BOY!”哈哈

一路的弯弯曲曲 大家感受一下~

一路的风景 这时已经快到Pai县了 天气好好~~

拿出手机,先联系酒店来接我们,车子平安的抵达aya bus station,第一件事情,把后天回清迈的车票买好,因为飞机是中午12点多的,担心来不及,所以定了最早一班7点的,买好票稍微等了一会儿,就看见酒店派了可爱的车车来接我们啦!

Pai县入住的是Kirina Retro House,真的是一家很不错的酒店,也不能说酒店吧,是家民宿,感觉像家一样,强烈推荐!整间民宿建在一大片乡间的田地里,离Pai县中心Painow有一点点的距离,可爱的风格,到处画着熊和其他的动物,非常适合童心未泯的小情侣或带小孩的家庭来居住,而且服务超级好,让人住了很舒心。

welcome drink~~

从还未入住就已经体验到了他们家的服务,用可爱的小熊车车接送,到了酒店后马上会有冰冰凉,透心凉的welcome drink送上,沙发上有巨熊一只等着和你拍照,然后会给我们一张Pai县的地图,上面有注意事项,并为我们详细解说这些注意事项,同时也提供代买回清迈的车票,在知道我们已经买好了后,也会为我们提供送到车站的服务。接着带我们去了房间,虽然房间有点小,也没有住到想住的Bear Honeymoon主题的房间,但是入住的Teddy Barn房间也让我们体会到人性化的服务,门前有晾衣杆和衣架,这是所有在泰国住的酒店中都没有的,还配有面盆和洗衣液,橱里有干净又可爱的毛毯,插座上插着电驱蚊液,桌上有速溶咖啡条,没有了也随时可以问酒店要,最最重要的是,打开后门是一个后院,蓝天白云就在眼前,总之客服人员会交代好所有的注意事项,我们所做的就是安心入住啦!

从房间后阳台看出去的风景

酒店本身就有租借摩托车,价格只有150铢~理完东西,拿好钥匙,马上走起!

泰国后,都没有好好吃一顿正常的泰式菜肴,快两点的时间,我们的肚子也饿得不行,先开去Painow吃中饭咯~出去的时候,走错路了,正巧看到老板开着车出来,让我们跟着他,还和我们说要注意指示牌哦~我们一看,真的诶,隔一段就能看见一只手绘的小熊出现在路边,手里还拿了牌子,指往Painow的方向,又一处体现民宿贴心的地方啦!~~

骑着摩托车,很快就到Painow啦~有了在清迈两天的助动车“驾驶经验”,在这儿就驾轻就熟啦~迅速决定好吃什么,因为外面实在是太热了

挑了家中规中矩的餐厅,墙上贴满了微博推荐菜肴,于是也跟着选了几个。本人对泰菜的口味还是有些感冒的,总觉得怪怪的,但是过去那么久了,现在想来却又无比怀念。

吃完饭,大灰同学载着大鱼同学出发啦!~出了Painow,Pai县就是个小小的原野~在大都市里看惯了钢筋水泥,现在看到一片片田野,心情好的不得了~空气也好新鲜~我想我已经爱上了坐在助动车上的感觉。大灰同学以60码的时速奔驰在公路上,两旁的景色飞速掠过,今天我们会沿着A线路,去Pai县的几个必去景点~

蓝天白云

如童话中般的风景

欢迎来到拜县

大树秋千:位于酒店Pai in Love酒店的里面,由于日渐火爆,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所以酒店也在门口竖起了注意事项的牌子。不过国庆还未到,再加上从各地到Pai的交通方式就那么几种,所以我们去的时候,只有三三两两的人群,只都是国人罢了。

大树的远景

Pai in Love的酒店也挺有特色的,每个房间都是独立的,是个圆圆的小木屋,沿阶梯而下的尽头就是大树秋千了,远远的就看见人们在秋千上坳造型了。

于是大灰摄影师同学出马了,在用小狗头拍了几张远景后,使用了来泰国后还没用过的长焦镜头,因为景色太美,所以拍出来的效果还是很不错哒!

这景点呢就是给游客坳造型的,(后面的几个景点都是给你们坳造型的)所以拍够了照片就撤啦~再次坐上助动车,有风吹过的感觉真好!

草莓园:园内各种草莓元素,渴死了,那就先来杯推荐的草莓冰沙吧~~对于如此炎热的天气,店家加不加水,加了多少水,我已经不想深究了,只想吸一大口冰沙解渴。

草莓园后面还有一大片可以让你嬉戏打闹的地方,突然瞥见,天空有好长好大的一道彩虹诶,真是太好运了!大灰同学很想把大鱼同学和彩虹留影在一张照片上,无奈,画面不是太暗就是太亮。。。顺便向各位蜂友请教,这种情况下应该怎么样设置参数呢??

我变得好黑

人变白了 彩虹不见了

拍拍拍~

然后沿着公路继续往下

Coffee in love:著名的黄色小屋,只是简简单单的在小屋外装点些可爱的元素和花花草草,童话的感觉就完全出来了,大鱼同学在这里又是各种角度取景拍黄色小屋。已是快四点光景,阳光也没有正午那么的耀眼了,便在黄色小屋处多逗留了一会儿,想想刚才去的那些景点,也能明白为什么大家一定会来这里了,习惯了城市里的钢筋水泥,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到这样一个离自己城市三千多公里的陌生小镇,享受难得的慢悠悠的生活,并置身于如童话世界一般,也许每个女孩都会喜欢上Pai县的,而旅行就应该是这样的~放慢自己的脚步,用心感受这片土地。

逗逼老公

真是怎么拍都拍不腻

A线路的最后一站

二战桥:网上看大家都说是日本人造的,不过桥上却有一块钢板,写着是美国的一家公司制造的,还有日期,不过管他呢,反正二战时期,小日本美国佬都不是什么好东西。大桥明显年久失修,用钉子钉的木板好多都已经翘起来了,走在上面有些颤颤悠悠的,而且有好多块木板中间都断裂了,不注意脚下的话,很容易会跌下去,下面是一条黄黄的河流,估计跌下去的话,样子不会好看的。。。大灰同学的任务则是帮大鱼同学拍照,这个任务一直没有变过,哈哈!~

好大一个洞

用长焦拍了几组照片,背景削的挺不错的诶~

夜幕下的二战桥

二战桥之前还去了大峡谷,大是相较于Pai县这个小地方来说的,举目望去,景色还是棒棒哒,胆大的人儿会走到一块极窄的石头上拍照,大鱼同学表示光看着就好吓人。峡谷有很大一块平地,除了脚下的,不远处也有,只是连接着两块平地的只有两脚并排这么宽的的一条陡峭的小路,且没有护栏,大灰大鱼同学觉着为了生命安全,也就不走过去了。

勇士啊~

A线路全部走完,太阳都快落山了,考虑到晚上骑着摩托上公路不是很安全,大灰同学以60码匀速回酒店,一路上就看着天空从夹杂着一抹红的昏黄色变成深蓝色直至完全变黑,路灯亮起,远光灯打开。

回到酒店,老板迎面和我们打招呼,问我们今天过得怎么样,当然是很赞啦!和老板聊了一会儿,便回房间里休息片刻。

太阳刚落山,我们俩没有闲着,再次骑着突突突去Painow觅食了,外加逛逛夜市,看看和清迈夜市有何不同。

一路走走拍拍,总算没有白天那么酷热难耐了,倒也悠闲,脚下的速度不觉得放慢再放慢。

手机拍的 加上晚上 色彩有点暗

晚饭前先垫垫饥~

发现DP是个好东西啊~Pai县的美食也能搜得到,两个选择困难癌症四期患者在权衡再三后,选了这家餐厅,味道嘛~不好不坏,大灰同学说冬阴功真好喝!!!呃,本人觉得不对胃口,还是吃我的芒果糯米饭,不过因为天色已晚的关系吧,糯米有些发硬了,嚼着一粒粒的,芒果很是香甜可口滴。

吃完饭顺便在路边看看小狗狗~~

月色下在小镇的路上飞驰又是另外一种感觉了,回屋后又该是早早睡了,谁让一天的行程如此的丰富,人累却快乐着呢?

Day 5 Pai县 日出&骑大象咯

去看日出啦!去看日出啦!!5点多摸黑骑着车出门,不为别的,只为了日出。大鱼同学第一次看日出是在黄山,三年前,真真是太壮丽了!!!不介意我在这里放几张黄山日出照~

一路上真的很黑,只有助动车的远光灯照亮了前方的一点点路,道路很颠簸,不时地有急转,上坡和下坡,大鱼同学坐在后座,紧紧地搂着大灰同学,美的他~~嘻嘻笑笑,好是开心。

到山顶上一人需付20铢,店家会给一壶茶,茶不错~可是说好的还有根香蕉的呢。。。

昨晚就看了大米手机,说日出时间是6:15左右,我们到达山顶后五点刚过半,占据好有利地势,架好三脚架,喝喝小茶,等待那一刻的到来。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天空除了渐渐地亮起,没有什么其他的变化,快到15分时,仍是没有太阳公公的影子,甚至连点光也没有,人群包括我们都有点焦躁,开始再次核对时间,也有用指南针确定太阳升起的方位,全都无误后,继续等待。

可惜最后还是没有日出的迹象,身后的云倒是发出了万丈光芒,原来是阳光的反射啊,那看来太阳已经不知不觉地升起了,看着厚厚的云层以及云雾缭绕的山间,说不遗憾肯定是假的。

和猫猫狗狗玩一会儿

全部都是雾气

人们渐渐散去,我们拍了些景致后也回去了,肚子饿得咕咕叫,去酒店吃早餐啦~果然走到酒店小径上,又碰到了勤劳的老板,和老板说起早上早起去云来峰看日出却没看到的经历,老板大呼:为啥你们去之前不问问我的建议呢?聊天后才知,【我是Tips】原来只有在冬天才能在云来峰上看到日出,因为气温低至2度,足以驱散山间的雾气,而在其他季节,便只能看到我们今天所看到的一片雾蒙蒙。

赶紧吃东西慰劳下自己,西瓜都切成爱心形状的,心情分分秒秒就变好了耶~~~早餐也是可选的中式或西式,饮料什么的都可以自取,一边吃早饭,一边美景就在眼前,还有猫猫陪伴,太惬意了!

丰富的早餐

一只仰望天空 思考人生的猫咪

吃完看看时间还早,睡了个短小的回笼觉,啊哈哈哈~~~

刚一醒来,大灰同学就蹦哒着说“我们去骑大象吧~~骑大象吧!~~” 欢乐的像个小孩子一样。本来这也是在行程中的,顺便走一下Pai县的B路线。

照着google地图看,大象营马上就要到了,果不其然,视线中渐渐的出现了几头慢悠悠驼着游客的大象,上面人的表情或嬉笑,或惊恐,看起来挺刺激的,正想着,大灰同学的车速更快了,这是迫不及待了么。。。

随眼缘吧,选了这家,大象不多,游客也就我们,大象慢吞吞的用长鼻子卷起地上的食物,又慢吞吞的塞进了自己的嘴里,最后慢吞吞的放下了鼻子,看着好可爱啊。在老板的介绍下,我们选择了“半湿玩耍模式”。。。两个人800铢~~

驯象师把我们带到一个高台,然后爬到大象的背上,大象真的好大啊!!(原谅我说了废话)大概有3米多高吧,坐在上面后就觉得驯象师好渺小,可恶的某人还选择了直接坐在大象的背上,而不是架在象背的椅子上,大鱼同学一坐上去就觉得摇摇欲坠,这相当于两层楼的高度,摔下来可不是闹着玩的,但某人还是超级兴奋得在我身后叽叽喳喳。拽紧了绳子,两腿夹住大象粗粗的脖子,出发咯!(其实我的内心是恐惧的。。)

大象的速度可谓是很慢很慢,还没到正午,就感受到了灼热的阳光,庆幸自己已经涂满了防晒霜,但不巧的是不敢在象背上抹防晒霜,也知道大象要载着我们晃悠一个多小时,顿时觉得回去后又要变黑了。渐渐的走上了公路,不时有车辆行人路过,无一例外的像我们投来注目礼,而我看着那些车,像缩小一号的玩具,甚至大象同学一个不当心,也能把车顶给踩扁,不过,这种事是不会发生滴。说那驯象师对待大象好凶啊,大象一走的太慢了或者被路边的花花草草吸引了,他就会拿着跟小棍子佯装要打我们的大象,大象随即扭一扭,它扭不要紧,真是吓坏了它背上的大鱼同学,一身冷汗呀。

大象头顶上的毛 又硬又长

走没多久,驯象师回过头来和我们说话“Camera,take photo”,绕是再傻,也能明白他的意思,便把我们的相机给了他,希望多拍点美丽的照片嘎~~~驯象师把相机往自己脖子上一挂,竟开始翻起我们之前拍的照片,还好没有什么不能让别人看的,我们心里估摸着他应该是见多了各类名牌单反相机啊,才能操作的如此熟练。

接着大象一会儿上坡一会儿下坡,吓得我都不讲话了,只知道拉紧绳子。真到拍照环节,驯象师还是挺敬业的,拍了很多,拍得也不错~~所谓的“半湿玩耍模式”就是大象用鼻子吸水,只往我们上身喷,不过那水滴滴答答的,免不了也弄湿了裤子,好在天气炎热,大象同学帮我们降降温,何尝不好呢?

笑的贼贼的训象师

嬉水拍照完毕后,就又慢悠悠的回去了,刚刚还对骑在象背上怕怕的心情已经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意犹未尽和对大象们的可怜,“下象”前摸了摸大象的背,它的两只大耳朵随即扇了扇~我们也没马上走,坐着听驯象师介绍说我们骑的大象是个小姑娘,年龄相当于人类的五十几岁了,不免又觉得心伤,年纪这么大了还得被训练背人,突然又觉得会不会我们太残忍了呢?想着便买了香蕉给它吃,相比地上的一根根像草一样的食物,它吃起香蕉来是津津有味啊~~大鱼同学给它香蕉的时候,象鼻子还轻柔的把我卷了起来,照片中的我是在欢笑,但内心是在咆哮的。。。

大灰同学就欢乐很多了

之前骑着大象被太阳暴晒的时候还想着时间怎么过得那么慢,但现在一转眼就要和这头大象说拜拜了,真是不舍。

告别了大象营,我们再次在烈日下飞驰,偶尔停下来,走进乡间小道,侃侃大山,又或是在路边小店来杯冰镇西瓜汁,小镇的日子真的过的好悠闲,好自在。

我没有吐诶~~ 啦啦啦啦

有名的拜县邮局 红彤彤的 顺便寄回去一些明信片给家人和朋友

回房间后调整一下,补点晒后修复神马滴,然后大灰同学去还了摩托车。我们总共租了有一天半了,但老板人好好,只收了我们一天的钱~~~太感谢了!然后晚上去Painow就要乘他们家的shuttle bus咯~又见小熊熊车来接我们。和司机约好时间,我们走进了一家日料店是的,日料店,因为本人想吃了而已,店里人很少,东西不好也不坏,吃饱后又在Painow晃了一圈,看看时间差不多了,便去了约定的地点等着。

刚吃完饭,嘴馋的我们又买了banana inside,比第一次在清迈吃的好吃耶~

夜色中的Pai县挺吵闹,但又很寂静,吵闹的是大自然所发出的声音,寂静的是我们的心灵。走在回房的小径上,细心的听,有风的沙沙声,有稻田里不明生物的细琐声,更多的是乡间的蛙声,在房内只开了一盏灯,听着屋外的声音,一诗句里马从我们两人口中蹦出来“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由衷地感受到了古人写此诗时的意境了,太美了!

用长焦拍的月亮

Day 6 Pai县→清迈→苏梅岛 奔波的一日&夜游苏梅岛

一夜好梦,但终有梦醒的时分,虽然只呆了短短的两天,但Pai县的舒适和悠闲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是不同于清迈的,更慢节奏,更能感受人生的生活方式。酒店的服务人员也给我很美好的记忆,我们7点出发的aya bus,他们6点多就在前台等着我们了,因为太早没有手工的早餐,他们便从711给我们买了回来,有三明治,有酸奶,有果汁,有那么一瞬间,你会发现,在你早起上班的时候,麻麻就是这样给我们准备早餐的。shuttle bus也早已等着我们,挥手和酒店人员告别,我们也踏上了离开Pai县的路途。太阳还未完全升起,因而天气还不象正午那么的炙热,我觉得这才是适合Pai县的气候,像一个温暖可人的邻家小妹。

大灰同学啊呜啊呜几口就把属于他的那份早餐消灭了,而我却没有吃,因为又要过762个弯了!! 赶紧的还是晕车药吃好,稍微喝一点点果汁垫垫饥。回程和我们一道的只有一个欧洲人,为了赶飞机,我们和那个欧洲人都直接把目的地定在了清迈国际机场

清迈机场小的一丢丢,但是机场里面还是挺有特色的。~

一进机场就看到DQ了,据说在泰国超便宜,问了柜台,说冰淇淋卖完了。。。卖完了。。完了。。了。。。算了 我们继续赶飞机

终于可以吃我的早饭啦~

乘坐的是曼谷航空,飞往苏梅岛只需一个多小时,票价却要2k左右,但为了节约时间,这钱花得也值了!

机翼上下的云朵的样式还是不一样的诶

一上飞机 空姐就很贴心的递上了湿巾纸

曼谷航空的机餐 呃。。就这样吧 泰国风味 虾挺好吃的 还是觉得橙汁最好吃就这点出息了

飞机在拐弯

可爱的接驳车

苏梅岛不像普吉岛芭提雅那样的普及,来玩的也多是欧美人,这也是我们选择苏梅岛作为泰国游的海岛的原因,苏梅岛机场俨然一副花园的样子,和同样小巧的清迈国际机场有很大的区别。

只有一个行李传输带,大家都在等待行李

[我是Tips]下飞机后,立即联系了Akyra酒店前台,被告知要收500铢。。。这个很坑啊,所以还是选择了机场内的各个沙滩的接驳车,我们的酒店位于查汶海滩,一人130铢,觉得合理,走!告诉司机酒店名字后,会直接送到酒店门口,其实车子开了也没几分钟。。。看来岛上的物价是高啊~~

供大家参考~

日系风格的酒店,有welcome drink,我们正渴的不行,也主动提行李,并放到我们的房间,小费要给哒,20铢~ 出了前台,阶梯往下,两边是客房,中间是一条铺了白色石砖的小路,还种了些椰树,鸡蛋花,椰风树影的感觉好赞!但更赞的是我发现再走几步就完完全全是沙滩大海了!!!太美了有木有!!!作为一条双鱼,第一次亲眼看见大海,心里憋提有多激动了,只想这么静静的看着了 理智的大灰同学里马把我拉回了现实,说还是先理好行李比较好~~恩恩,我们的海景房还没看呢,完全日系的风格,我很是喜欢,浅浅的木色,看得人眼里很舒服。床上还用树枝叶摆放成I love you的形状,我都舍不得往上面躺了。露天的浴室,好大!圆形浴缸,也好大!脸池里都放有一朵叫不上名的紫色小花,增加了美感,让住客的心情也变得愉悦,恩,说的就是我~~

刚理完东西,立马拉着大灰先去海边玩玩啦!太阳已经不那么刺眼,所以大海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蓝,但已经让我感觉十分震撼,慢慢的从沙滩走入海中,从海水刚刚抚过脚踝,到深及膝盖,与大海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实在是妙不可言啊!!只可惜我是条不会游泳的双鱼。。只能看着身旁的大灰同学已经在离岸有些距离的地方游泳了,不过我还是让他小心一点,毕竟这是真的大海,不是游泳池

一只小鸟悠闲地在海滩边散步

酒店所属的沙滩上有个无边泳池,旁边有个洗脚池,方便住客上岸后清洗脚脚,和大海玩耍片刻后,我们先去酒店对面租了摩托车。确实,摩托车在我们来泰国后,已经成了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简直爱上它了!速度快,去哪儿都方便,也不会像走路那样那么晒。

拍好照,确认完摩托车的状况,我们骑上车就走了。不过启动的时候出现点小问题,第一,习惯性的在右边道上骑,第二,酒店前是个斜坡,大灰油门没打足,车子倒溜了几米,本人坐在后面着实出了不少冷汗。租摩托车的老板人不错,帮我们把车推到左车道,还推过了小坡,这样一来,直接就是下坡了,谢过老板后,我们呜呜呜的就开走不见了

苏梅岛的街景和清迈倒是有几分相像,只是邻近傍晚,更多的烧烤摊头摆了出来,而不像清迈摆的更多的是手工艺品。虽说岛上就该吃海鲜啊,但吵吵闹闹的大鱼同学提出要吃披萨。。。 大灰同学只能去找披萨了。。。也巧,在苏梅岛的central festival的food park(相当于我们的大食代)找到一家,也是要先买卡的,难道这个全世界都是一样的嘛点了披萨、薯条和一大杯奶茶!找了个位子,前面还是一对上海人,吼吼

分量很十足的食品,吃的好饱,味道也不错。大灰有了体力,我们可以继续开着摩托车逛晚上的苏梅岛啦~~

路遇一群跳舞的大妈,原来广场舞这玩意儿也是全球性的东西啊~ 还是被中国大妈带出来的潮流内,噢哈哈哈

上海边黑漆漆的,也没什么人,走在沙滩上,脚下软绵绵的,还有白天日晒的余热,海滩很安静,细细地听,耳边有很轻的海浪扑上沙滩的声音,时间在流逝,但又是缓慢的,一分一秒,它让我们放慢自己的脚步,感受自己的身心和当下的环境都融为一体,太棒了!!走累了,便躺在躺椅上看看星空,聊聊天,有没有星星已经不重要了,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好不惬意。

[我是Tips]我们所住酒店Akyra的对面就有一家旅游代理店,各种一日游五花八门。我们在苏梅岛将呆三天,安排一天的跳岛游肯定是必不可少的啦~晚上回酒店前发现它还开着,果断快去预订了后天的行程,选择的还是比较经典的龟岛+涛岛浮潜一日游,一人1600铢,才在机场兑换的3000铢就全部用掉了而且机场兑换汇率真低,不划算。老板娘和我们说了些注意事项,恩,中文,有点蹩脚,好在听得懂,并一再关照,预定的两张船票一定要带着,否则人家就不认啦!把船票在钱包里放放好,心情是有点激动哒!要出海啦!!

Day 7 苏梅岛 日出&闲逛苏梅岛&日落

今天的行程没有安排特别的景点,全部是懒散的闲玩。不过为了看海上日出,还是很早就被某人从被窝里拖出来了

以下全都是看图说话时间

日出前

狗狗也在看日出

这就是海与天连成一线咩~

好乖巧的狗狗

酒店的无边泳池

看完日出回酒店吃早餐咯

也是自助餐的形式

边吃早餐边看出去的风景~

换了身比基尼去凹造型了 不太好意思 就不露脸了 大家看海就好

玩累了 买个椰子吃吃 但我觉得味道怪怪的

在泳池里再玩耍一会儿

觉得自己完全晒黑后 终于离开了海滩。。。看到DQ啦~~

泰国的DQ真的超级便宜 同样中杯 只相当于国内的一半价钱 赛高~~!!

我们的两张happy卡到今天就是第七天了 去了这里续费 一直续到离开的那天 费用也不是很贵

然后又逛了玩具店 看到了和家里的狗狗很像的一只小狗

又换了身行头 这次是日落

太阳在我的嘴里

天变得彤彤红

太阳已经完全落下了 只留下一片余霞

民以食为天 回酒店的路上又开始觅食了 找到了一家价廉物美的海鲜店 真心很棒!

咖喱虾 菠萝炒饭 咖喱炒蟹 味道超浓郁

吃饱喝足直接回酒店了 今天晒了一天 完全变黑了回去好好涂晒后修复露 早点休息 明天要出去浪啦

Day 8 苏梅岛 出海跳岛浮潜一日游!+浪漫海边烛光大餐~

苏梅岛行的重中之重来啦!!!之前看了攻略和朋友的推荐,果断留出一天时间出海,激动得心脏突突地跳~~~

司机很准时地到达酒店前台接我们,同时还有另一对情侣,接着是去其它酒店接人,大家都很准时,车子很快开抵码头。

别看就我们一辆小面包车,到了码头,突然都是人了,码头边已经停靠了十几艘快艇,准备驶向美丽的外岛。

码头准备了饼干,速溶咖啡和香蕉当作我们的早餐,我怕晕船,还是只吃了一点,并且算好时间,吞下了晕车药。

码头上密密麻麻的人都是通过不同的代理渠道买的跳岛游,所以各个领队会给自己队伍的每位游客手腕上系一根彩色的绳子,我们的是咖啡色,领队是个金发美丽的俄罗斯人~她告诉我们船号(事后感叹还好记住了船号啊!!大家也记下船号比较安心啊!!),让我们把拖鞋扔到一个大袋子中,我们就上船咯~~~

晕车船的人记着,坐车坐前面,乘船乘后面,嘿嘿。我和大灰坐最后一排。开船不久,俄罗斯美女开始讲注意事项,这个建议大家要认真听一下的,就像小朋友出去春游要听老师安排一样。这里的领队我看了一下,基本都是外国人,所以英语基础好还是比较重要的。

快艇的速度在60码左右,就算这样,开到南苑岛也要一个半小时左右,中途在另一个岛上停留了片刻,接那边的游客,上来了一对外国小夫妻和我们坐一排,聊了一会儿,发现他们是专业选手啊,浮潜工具,Go-pro都配备好了。正聊着,俄美女给每个人发浮潜用具,同时教我们怎么使用。笨拙的我在大灰和外国友人的指导下终于戴上了浮潜面具,只是还不会怎么换气而已。。。

不过咱先到的南苑岛,暂时还用不上呢,领队说丢了要赔钱的呢,放放好。

抵达南苑岛啦!!!哇塞,是比苏梅岛的海还要蓝的颜色诶~~为了保护海洋环境,塑料瓶子是不允许带上岸的噢~~南苑岛的近岸部分是绿色的海水,不远处就是深蓝色了,好美丽啊!只看到这些,我就觉得今天的跳岛游值了!

在南苑岛大概也就停留2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可以随处游览岛上的每一个角落,也可以爬上南苑岛的最高点欣赏整个岛的美景,时间空余的情况下还能先在大海里游会儿泳,过过浮潜的瘾。

记下约定的集合时间,一群大孩子们就四处玩耍去了,我们俩按照领队的建议,趁人不是最多的时候向龟岛的最高点进发!

前往至高点的路是用木板一块块搭起来的 要注意脚下哦

不算很高 所以很快就到了

真的是好美呀 静静地欣赏

接近中午了 人也开始变得多了

中饭在龟岛解决,是自助餐形式,品种比较少的啦,吃饱为主。

然后在细细软软的沙滩上散散步,脚丫子好舒服呀,没走一会儿,大灰同学说要下水了!正好先试试浮潜,注意:这不是一个好习惯,刚吃完饭不要下水。海浪很大,对于我个旱鸭子,牢牢抓住某人是很必要的,但某人硬是拉着我一起尝试浮潜,毕竟他也是第一次在大海里玩这个,先熟悉下情况,等下午真的要浮潜了心里有个底。

我身上是穿着救生衣的,所以即使大灰再怎么把我往下拉,我还是会自动网上浮。。。我突然觉得下午的浮潜对我会是个很大的难题

回船上向浮潜地——涛岛出发啦!下午海上的浪有点大,船开的略晃。

不一会儿,船在一处平静的海面上停了下来,我有点儿纳闷,涛岛应该还没到吧,然后就听领队说We have arrived Koh Tao,you guys have about one hour snorkeling,blahblahblah。。。

纳尼???敢情直接从船上往水里跳的节奏么?正想着,大家都特别熟练的戴好装备,扑通扑通的下水了!而且在我眼里,怎么每个人的入水姿式都那么优美呢???和我们一排的夫妻也早已下水,朝我们喊Come on,Come on.

我也很想下水啊,但是臣妾真的做不到啊!!!大灰不停的在我旁边做思想工作,穿着救生衣哒不要紧哒,不要怕哈,这不还有我在的么,blahblahblah。。。终于脚尖碰到了一点水,大灰趁机,呼的把我拉下了水,是真的海水啊!好咸啊!!为什么我就是像一条小狗从船上滚进水中的感觉呢。。。

第一次穿着救生衣跳入十米深的大海进行浮潜,对于完全没有水性的我,害怕还是占了很大的比例的,虽然大灰很贴心的基本上时时刻刻都在我的身边,但本身的恐惧感还是无法消除的。不知是救生衣没穿好还是我本来就没有水下经验,我一直以四脚朝天,面对天空的姿式漂浮在水面上,水下的一切美景与我无缘,大灰扶着我,脸朝水下,时不时和我说“大鱼大鱼,下面好多好多的鱼啊~大鱼快点来看啊~~”我也很想看啊,于是有了第一次尝试,大灰吃力地把我翻了过来,教我脚不停的动,但估计我的脚不停的动,在别人看来就像一个溺水的人在挣扎。。。尝试失败,我又自动翻转了过来,继续漂在水上,恩~阳光挺好的,天空很蓝。。。

大灰同学却仍然不放弃,依然想让我亲眼能看见水下的景色和一群群的小鱼儿。第二次尝试,我自己也努力着,脚不停的拍着水,尽量让自己的脸部朝着水下,我紧紧地抓着身边的人肉稻草,使的力大了些,把大灰不停的往水下压,船上的工作人员看到后,急忙丢了件救生衣给我们,大灰快速地穿上。事后大灰说,他心里很怕,因为我一直压着他,一旦他自己失去平衡,并且呛了水在没有救生衣的情况下,是非常危险的。我们两个人都有救生衣的话他就可以安心了。哎,我就是那种超级不省心的老婆啊。。。

总算是身体翻了过来,接下来要在水下睁眼,并且用嘴吐气,睁眼还算容易,吐气么。。。呃~我在水上时吸了好大一口气,然后猛地头扎下水,朝咬在嘴里的管子狂吐气,睁眼的那一霎那,我终于终于亲眼看见了水下的景色,脑子里竟还有许多想法,第一就是水很深,珊瑚都在很远的地方,因为水面波动的错觉在摇晃,第二,十来米的水下其实是绿绿的,最后就是真的好多鱼诶,一小群的小丑鱼游来游去,有一只掉队了,正好在我眼前游过,好可爱啊~~,就这一眼,已经想看第二次了,但因为我的狂吐气,气没了。。。上来的时候,嘴里还进了点海水,咸得发苦了都,滋味不好受啊,只好呸呸呸的吐了好几口水。

接着又潜了几次,可惜鱼儿们都不知道逃到什么地方了,影子也没有,对于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把头伸到水下的我来说,实在很是伤心啊

还没怎么再好好看一眼水下的世界就要集合了,忧伤啊,我看到别人都从容自在的游向了我们的快艇,而我则继续被大灰揪着救生衣慢慢向船靠近,可怜的大灰同学已经身心俱疲了,海面上又停着好多艇,一下子就忘了我们是哪艘船。由于我当时多了个心眼,便告诉大灰我们的船号,大灰奋力一游,终于靠近船了,上去一看,熟悉的领队面孔,不禁很开心啊!

和我们一起的外国夫妻玩得很是欢乐啊~用Go-pro拍了好多的视频,他们也很热情,让我们把邮箱告诉他们,回去整理后把今天拍的都发给我们~非常感谢外国友人的视频啊!

[我是Tips]这次浮潜,准备工作还是木有做到位,和大家分享一下:1 对浮潜本身比较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提前买好装备,团里发的毕竟很脏,不卫生,自己的东西用着也习惯。2 租个水下相机,或者买手机防水套,我们这次就比较亏在这里,水下的回忆都是靠别人的视频照片的。像我们这种一人玩得很好,一人旱鸭子的情况,可以由前者来负责照相,后者就负责扑腾,这样就不会留下遗憾啦~~3 防晒霜要涂!防晒霜要涂!!防晒霜要涂!!!重要的事情要说N遍~~ 4 一定一定至少带好一条厚厚的大毛巾或浴巾,最好是一人一条,狠重要啊!直接从海里上来,工作人员会用淡水冲洗每个人的身体,然后就这样开船了呃,下午四点的海面,阳光不大,船又开的贼快,风一吹,浑身打颤啊,我们俩只带了条很小的毛巾,刚擦一下,毛巾自己也湿了,然后衣服里还有未冲净的盐粒,别提多难受了。

虽有遗憾,但仍是值了!下次有机会,我还是要浮潜的,也希望下次再去时,技术可以熟练很多,看到更多更多的小鱼~~

回来后人有点摊掉了,没想到那么累啊,冲了个澡,把盐洗掉,休息了会儿,然后换身好看的衣服,嘿嘿~~~大灰订了酒店的双人晚餐,就在海滩边,想想就很赞呐~~~

天色渐暗,走出房门,远远的已经看到。酒店waiter在布置晚餐的桌子了~和我想象中的一模一样,四根柱子插在沙子里,上面用蔓布遮着,桌上已放好了餐具,葡萄酒架,小烛台,waiter正在点蜡烛,好浪漫内~~~大灰同学还很绅士的帮我把椅子拉出请我坐下。我们所选的套餐的菜品是特定的,红酒可以自行选择,和waiter吩咐好后,他们就去准备了,今天玩了挺消耗体力的,这可真是犒劳我们自己呀~~~

心里美滋滋的看看大灰,看看大海,突然。。一阵妖风吹过,小亭子差点被吹倒,然后。。。下雨了!!不是吧,那么不凑巧呀,我的内心在滴血了,虽说晚餐不会取消,会转移到酒店里面去吃,那不就没有情调了嘛~~我可怜巴巴的看着大灰,他也懂我的意思,叫来了waiter,请他们把小亭子的四根柱子再固定的牢一些,至少不会吃着吃着亭子塌了,嘿嘿~~

等菜聊天的时候,不知不觉雨就停了,又恢复了风平浪静,烛光微微的摇曳,脸的轮廓也变得很柔和,一切那么的美好,气氛那么好,感觉waiter都不敢打扰我们了。。。但菜要上的,我们已经饿坏啦!看看今晚的大餐吧!!~~~

微风瑟瑟,一夜好梦~

Day 9 苏梅岛→曼谷 回归现代繁华都市

为了节省钱吧 选择了车船联票 目的地为素叻他尼 坐车前 还好没忘了把明信片寄出去 这样就能收到盖着苏梅岛的邮戳啦

我们先前看好了时刻表 现场买票的 每人400铢 车车已经在旁边停好了

坐了一个多小时后坐船 是渡轮 人在上面 车在下面 抵达渡口后 继续乘刚刚的那辆车前往素叻塔尼机场

机场门口

素叻塔尼是一个更小的机场了。。返航选择了亚航,我的心里是怕怕的 因为这家公司出的事故还挺多的 结果在准备check in的时候就遇到了事情 首先工作人员态度好差 然后就说我们的行李超重了 要付1800铢 你妹啊 没有那么坑人的吧 我们俩只能超级傻的在机场里把自己的行李箱打开 想着可以拿掉点东西减轻分量,可完全没什么可以拿的 只能关上行李箱再次返回柜台 说我们拿掉了 那个工作人员一称箱子说你们付900铢 旁边付钱。。。我去。。。后来我们才知道亚航属于廉价航空 行李额都是要另外买的 提前网上买好价钱会便宜一些 哎 也怪我们没有做好功课啊

一早就出门的我们早饭也没怎么吃 看着登机时间还早 便在机场里吃了点东西 也是唯一的一家店。。

登机了 飞机倒是挺好看的

接着便是“吓死宝宝了”的一小时

我和大灰的位置并没有在一起 而是隔着一条走廊 想着就飞一小时就不换了吧 也没有做到靠窗的位置

从飞机起飞后不就 飞机就开始不停地颠簸 广播里时不时传来“收到气流影响 飞机会有些许颠簸 请乘客们系好安全带” blahblah的,这也叫些许颠簸?真的吓死我了。。。一个小时里 我安全带都没解 手也牢牢的抓着大灰 真的好怕出什么事情 颠簸的最厉害的时候 我已经明显感到飞机整个往下沉又拉了回来,ceicei啊,不过空乘么都很镇静啊。。。啊!还有一点 亚航的空姐好老 长得也不好看 脸上也没有笑脸 宝宝以后不会选择坐亚航了!

就这样颠着颠着 终于安全到了目的地 感动啊

正值黄金周 大横幅欢迎中国人民~~

出了机场后打Uber~曼谷竟然有uber,不过为了找叫好的车也是挺累的,说的英语听不懂,泰语更不用说了,最后请机场外的工作人员帮忙沟通,总算是来了。女司机,不认路的,也就跟着导航走,听着泰语的导航真的是好好笑,我和大灰两个人在后面模仿了一路。话说曼谷作为第一大城市,加上我们抵达的时间是星期一下午,也不可避免的遇到了晚高峰,不过人家的车可守纪律了,排的整整齐齐的。

这是稍晚些在天桥上拍的,一条线,哪像南北高架,各种横插硬插

入住的是曼谷亚洲酒店,交通确实很方便,酒店二楼直通skytrain,也就是地铁啦,去购物商场超方便,不过你有见过大床房的床是由两张床拼起来的么。。。所以下次一定不考虑了

曼谷的地铁长这样~

地铁票长这样~

曼谷第一站:套套餐厅,鼎鼎大名,不容错过,他们家不仅因为有噱头,东西也很好吃。

泰国人写出来的泰语真好看呀~

好喝!!一口沁凉到底!芒果味超浓郁~

芒果糯米饭 好吃!!!比之前在清迈 拜县吃到的都好吃!糯米好糯好糯 浇上椰汁甜甜的一点儿也不腻,芒果超甜,配上旁边的冰淇淋,混在一口吃口感超赞!

咖喱牛肉,还有正宗的泰国香米,看得到的亮晶晶的长长的米粒

环境也很不错

这图很内涵啊

这大转盘上的字就更有意思了

终于看见泰国的麦当劳蜀黍了!

填饱肚子后坐了一站地铁来到了Terminal 21,听说是一家比较别致的购物商场,原来是每一层都是一个国家,装修也是相应的国家的风格,自动扶梯每上一层还会出现check in的字样,好似是在乘飞机到达一个新的目的地。

地下一层就有个好大的灯塔

看到boots就必须进去买买买

美丽的灯

洛杉矶大桥

车的模型做的很逼真,有我最爱的mini~~

这一看就是罗马风格

好像全世界的商场都是10点关门,只好悻悻的离开了。

Day 10 曼谷 深度游览佛教圣地&买买买!

既然来到了曼谷,不得不去的就是大皇宫了,虽然也深知这是中国旅游团必看的旅游景点,热闹程度不是一般啊,可就像来了上海必去外滩,所以赶在大批旅行团前先走一步咯~

可怎么还是有辣么多人

壁画

去的那天是阴天 而且我知道大家都去过大皇宫 拍照也都拍的比我好看,所以就不放太多照片了,大多拍的是一些细节

一群人学着托举的动作在旁边拍照。。。

说是老国王住在这里

逛到后面其实也都是差不多的,果然没有成为佛教教徒的潜质啊,算算时间还够想去卧佛寺,发现没钱了!!!泰铢现金,不够支付两个人的门票!!!这时发现路边正好有家兑换点,一问,100元起兑。。。我们只有40多元。。。好可怜啊,只好作罢了,直接进行今天的最后一项活动:shopping!

【我是Tips】打的到目的地后正好找到一家曼谷银行,地址是在Silom Road 333号,在一家商场里面,汇率又高,5.46,也没有最低兑换限额,于是我们就把所有的人民币都换掉了,连一块都换掉了,哈哈哈,以后大家正好在附近时,可以去这家兑换哦~

服务员的态度也很好,笑眯眯的

肚子又饿了,,次饭次饭!

逛到一家特别可爱的店

萌翻了

接下来就没有照片了。。。节奏紧张的买买买啊

为了装买的东西,还再买了个曼谷

所有的战利品,哈哈哈,好开心啊,果然购物可以让每个女孩都开心~

整理了好久好久,把行李箱塞得啪啪满,要回去了,伤感

Day 11 曼谷→上海 匆匆的别离

11点的飞机,没有再来得及好好看一眼曼谷这座城市就去了飞机场,退税,买手信,一样不能少。

一进机场往右看,就能看到退税点啦,退税超方便哒

一看就是泰国的办理登机点,很有特色

最后再留张影吧~

退的税全部用来买手信了,泰铢不具有流通性,所以只需要带回去几张小币值的作为留念就好啦

回程坐的是777,第一次坐,有屏幕,座位间距也很舒适,高大上啊。

显示屏上显示的是整个飞行时间中最高的飞行高度,一万多米还有室外温度,哇塞,原来外面只有零下42度

曼谷带回来的新宠,取名帮帮~~

安全着陆~粑粑麻麻不用担心啦~

【我是Tips】心心念念买的化妆品,终于可以提货啦~就在行李转盘23~24号这里,另外入境的免税店真的是小的可怜,尽量还是在出境前全部买好吧~

11天的旅程说短不短,可还是意犹未尽,spa,丛林飞跃等等好多好多还没有尝试,这次的旅行足够我回忆个大半年的,泰国的签证那么方便,完全可以再来场说走就走的旅程,只去清迈苏梅岛,再感受一次这个热情的国度~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8-06 11:25

引用 夏天的蔷薇红 发表于 2016-08-06 11:25:17 的回复:

回复夏天的蔷薇红:谢谢!~

2016-08-06 18:33

楼主,坐pai县7点那班车去清迈机场的话能不能赶上12点05分的飞机啊?

2016-08-06 22:46

引用 晓风残月ning 发表于 2016-08-06 22:46:24 的回复:

回复晓风残月ning:我们当时坐的是12点半的飞机 所以我觉得理论上应该是赶得上的 你可以多付一点钱和mini bus的人说直接去清迈机场 这样可以大大节约时间的 而且清迈机场不大 登机口挺好找

2016-08-06 22:53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8-08 01:02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8-08 10:56

引用 乐趣飘飘龙 发表于 2016-08-08 10:56:14 的回复:

回复乐趣飘飘龙:嗯 哪怕只言片语写几句也是不错的~不过我觉得最好的旅行应该都会留在心里不会忘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