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北京天津五日游(人均2500)

_Lokyam_ (广州) LV.6
2016-08-04 21:47 1864/6
  • 出发时间/2016-06-08
  • 人物/家庭出游

前言

六月份的北京,天气晴朗,温度适中,不算十分热,可带短袖、短裤,但在机场里空调较猛,因此最好穿长裤以及带一件长袖衣服以备不时之需

坐飞机的朋友请注意,如果机票包含有托运的可以把行李都托运不用那么麻烦,因为有溶液类的如化妆品的超过100ml都不允许随身携带,移动充需要随身携带并且上面需要有标识标明容量多大,20000mh的可以上飞机的。指甲钳可以上飞机,小刀类的一定要托运,但我们因为坐飞机的时候把小刀托运了没有问题,但坐动车前往北京的时候就被没收了。坐飞机前最好问问托运行李的重量是多少,免得超重补钱(通常出远门的时候就像搬家一样,把可能用的东西都带上就可能就超重了)

出门前可以在手机下载一个百度地图(方便找路),大众点评(找吃的)。北京天气较干燥,带上补水的化妆品以及防晒非常重要
我的微博:@_Lokyam_

终于要开始我的游记啦

作为中国人,一生中应该至少去一次北京……这是我第二次去北京游玩了,已经距离上次来北京相隔11年之长,即便如此,北京给我的印象依然震撼、流连忘返,希望再间隔十一年后,可以再来北京,见证着它的变化。
       先来一发美景……

第1天

我们的机票是早上六点五十五分起飞的,而从广州市区最早到机场的地铁也要六点十分才开出,因此,为了节省半夜从广州市区来到花都白云机场的的士费用(重点是不用睡到一半就起床了),我们决定提前来到机场,当晚在机场过夜!机场的空调真的非常冷,如果待的时间长一定要带上一件长袖衣服。
       我们登机的时间非常的准时,六点半就开始上飞机了,可是因为在早上五点多的时候,广州遭遇了一场大暴雨,比我们飞机早起飞的飞机不能准时起飞,所以我们被迫上了飞机后,静坐了一个多小时,前面飞机陆续排队起飞后才轮到我们。大约飞了两个小时三十五分后,我们顺利到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广州的天黑黑的,来到天津这边,天气非常的好

中午在这里开饭,楼下有好多买特产的商铺,价钱方面的还好,不过因为我们最后一天还会回来天津,因此就没有买东西。吃饭的饭馆卫生真的不怎么样,北方人因为水资源珍贵吧,感觉我们南方人吃个饭还要把碗用热水刷一刷怪怪的,不为其他,他们的碗真的好脏啊,味道也不怎么样

吃完饭我们就直奔天津火车站坐城轨前往北京去啦!

天津距离北京大约120KM左右,半个小时就到了。然后直奔我们今天的主题——天坛公园。

天坛是明、清两代帝王祭祀皇天、祈五谷丰登的场所。主要建筑在内坛,圜丘坛在南、祈谷坛在北,二坛同在一条南北轴线上,中间有墙相隔。天坛公园有两道门票,一个是进公园里的门票,另外一道是进天坛里参观的门票(成人票是20元,优惠票是10元),两侧分别为南门和北门,全程不走回头路。但是天坛公园不要太晚去哦,记得那天我们去到后,后面的游客都不能再进来了,一定要在规定时间里参观完哦,别留任何遗憾嘛

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啦,一个晚上没睡好早点回酒店休息啦

第2天

这天可要早早地起床了,虽然是去天安门,但为了不是去看升旗仪式。现在夏天,北京的早上太阳很早升起,到了晚上大约八点,天才完全黑下来,而升旗仪式不是有固定的时间的,而是看当天太阳升起的时间来决定的,因此,还是让我睡晚一点吧

今天毛爷爷上班了,里面很严格,不允许带相机,iPad,不能穿拖鞋,不允许带任何背的包(背包、挎包……是包的都不可以),自由行的朋友们可能就有点麻烦了,找寄存的需要围着毛主席纪念堂兜着一两遍存包,而跟团游的朋友们可以叫导游帮忙看着包包,因此纪念堂门前可以看到N多的导游旁边有N多的包

瞻仰毛爷爷后,就到人民英雄纪念碑

因为起得也比较早,七点多广场上的人还是比较少的,天空早已经全亮,但是还不至于很晒的那种,依然是非常舒服(在北京出门一定要赶在上班高峰期上,否则在路上堵车也耗费非常长的时间),接下来就过一个地下通道就到达对面的天安门以及故宫

比起上一次来北京,在这里到处都是警察、哨兵在看着,许许多多的栏杆围着这个天安门广场,不能从马路上横跨对面,只能走地下通道,并且地下通道都有检测机,非常严格。

护城河旁边都站着几个打扮像保镖的人,穿着白衣服,撑着黑色伞,样子长得都不错哦

午门后面就是真正进入故宫里面了,中间那扇门只有皇上和皇后才可以进的,今天我们都来做皇上和皇后了,大摇大摆从正门走进去

进入故宫后就开始人山人海了照出来的照片全都是“大合照”!可能因为今天是端午放假的第一天吧,一直都是挤呀挤……

故宫的气场真的非常大,整个故宫以一条中轴线为中心而建,四面环水为护城河,后面靠山,有山有水是风水宝地。前面为皇帝上朝、议政的地方顺着大路一直走都是大殿,而两侧有着许许多多的小房,因为当时皇帝贵为九五之尊,拥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为地上的帝王,而天上有着玉皇大帝,他拥有着1000间房子,皇帝的房子不可以比玉皇大帝的房子还多,因此建造故宫起了999.5间房。如果不沿着大路走,我想一个人在故宫里的小路走必定会迷路,所有的东西两侧房子样子都差不多,小胡同也特别多,进去了一定要找准指示牌走。

这是太后住的的宫殿,好大好大

故宫从未接拍过任何一部剧,我们平时看到的所有古装剧都不是在故宫里拍的,那些都是由影视城按故宫的规模一比一地建造,因为要保护好我们的历史文物嘛,现在还时不时可以见到有工作人员在油漆加固保护建筑。

中午来到王府井大街,小吃街。可能之前把王府井大街想得太美好了有点大跌眼镜。商店卖的东西还不如广州北京路,听人说款式也挺旧的,还没有任何折扣,买东西还是别在这买了

王府井的小吃街挺出名的,但今天已经是最后几天了,可能因为卫生环境污染吧,政府已经要取消这里的经营了,不过小吃街的东西真的不怎么适合我们吃,看到都没什么胃口,可能因为卫生吧,看起来都黑黑的

冰糖葫芦,北京出名的食物,略贵,有几种水果可以选择的,有山楂,草莓,蓝莓……我们叫了最传统的山楂,平时在广州超市吃的都是去核的,这里的都是带核并且数量都挺多的

下午我们就回到国家博物馆参观,说明是国家博物馆,珍藏的都是国家顶级的珍藏品,进去排队需要拿身份证取入场券,还需要经过两轮的安检(真的好严格),第一次是自觉上交违禁品(打火机什么的),经过检查机,再后还有一次搜身,里面可以随便拍照,但有一点要记得了,自拍杆是不允许带进去的(可能怕用自拍杆敲玻璃吧我是这样想的)

进去里面好大,博物馆每一期都会做主题历史的,主题历史在负一层

来到国家博物馆感觉就像重温一次高中的历史书,历史书上的图片展览都能在博物馆里面找到它的真身,国家的宝贝都能在这里见到,这感觉真的好爽

分每个朝代一直游览下去,认认真真地看一天的时间都看不完啊……

这兵马俑,以为是模仿做出来的,结果问问旁边的保安,这都是真的,从西安运过来放来博物馆里,真的没来错,国家博物馆,国家的宝贝都集于这里了

感觉逛完国家博物馆后,把高中的历史书全部复习一遍了,历史书上的图片基本都能在这找到真的很有意义

今天的晚餐……

吃了北京较出名的火锅,这大热天的打火锅,热死了……味道也不怎么样

第3天

一早出门避开上班高峰期,来到鸟巢(国家体育馆),看着这无规矩的庞大“鸟巢”,赞叹这建造师实在厉害,我们没有进去,进去需要买门票,并且进去也是看着许许多多的空位置,还是在外面拍拍照就好啦

水立方就在鸟巢的隔壁

实话说,亲眼见到的水立方并没有电视上的好看

看完后,就来到明十三陵。十三陵有分两个:一个是定陵,一个是长陵。定陵是有墓道的,长陵没有。

进去的时候不要从下图的那扇门进去,出来的时候可以从门出来,因为进去的是灵魂,那扇门又称鬼门关,死人进去,活人出来,绕过门口进去,出来的时候跨果门槛并且叫一声“我回来啦”,代表着从阴间回来。一群人一起叫的感觉真爽

墓道里面就没有拍照了,进去要下三层楼梯,墓里面有三张汉白玉的大椅,一张是皇上,两张是皇后的,后面的宫室摆着棺木,但是现在看到的都是仿造品,当年因为文革反封建迷信,把珍贵的金丝楠木都砸破,烧毁,连外面的碑文因为是汉白玉造的不能拆毁,把红油淋进去,所以碑上的都是红色的。

中午来到居庸关长城,好晒啊啊啊,但是还有点风吹过来挺舒服的

楼梯好高好斜,到达最高点处有间小卖部,不允许再通过了,那里有个好汉碑,所谓“不到长城非好汉”嘛

离开的时候大约下午两点多吧,那时候人开始多了,照相都变成好多合照了

经历昨晚的火锅,今天我们决定吃泰国菜,感觉这一顿比昨天的好吃好多倍

第4天

进去颐和园的方式有许多种,其中一种方式就是水路进去,当年慈禧太后从皇宫到颐和园因为路途遥远,马车颠簸,因此选择了水路,沿着这条水路一直漂到颐和园,今天我们也来感受慈禧当年的待遇,坐船进去颐和园,费用是一百多一个人

第一道船是进园,第二道船是上岛,而因天气的原因,风很大,因此第三道船就取消了,只能

虽然太阳很大,但风吹过来非常舒服,湖面上泛着波澜,印着阳光,天空蓝白云白,非常的美,照出的

十里画廊

十里画廊全部挤满了人,“大合照”啊

午饭后就来到了

什刹海是一条酒吧街,听到有人在酒吧里面唱歌,非常好听,听别人说中国好声音都是从这里刮人才的

这是马迭尔雪糕,10元一支,有巧克力、芒果、抹茶、榴莲、香草等味道,好滑好好吃,据闻有百年历史了

穿过几条小巷就来到和珅的家——恭王府,这是全北京城保存最完整最大的四合院。有专门的导游给我们讲解这所房子的故事,但是最无奈的是一个导游带着三个团,总共五十多个人跟着,想挤进去听也困难啊

恭王府是全北京保留最完美的建筑,经过八国联军侵华和文革时期,它都没有被破坏并且完整地保留下来,一个确确实实的风水宝地,和珅后花园有一块巨大的石头,石头的样子犹如一个女人抱着儿子的样子,相传这块石头来了后,和珅才有了第一个儿子;和珅家的另一个宝贝是当年康熙写下的福字,现存放在假山的洞里,供游客观赏。

凭门票来到戏院里看杂技表演

回到酒店后出来试试坐北京的地铁,密密麻麻的线路,起步价为3元

地铁一号线连屏蔽门都没有,从这地铁站可以看出年代之远

晚餐来吃烤鱼,味道挺好的,不过个人口味觉得还是没有昨晚的泰国菜好吃

第5天

一早坐车去往天津,去逛天津意大利风情街,天津的景点不是很多,半天基本都可以逛完了

在这位伯伯这里听到传统的吆喝,好精彩哦,他卖的糖果薄荷好劲,喉咙痛时吃特别好,五块钱一包

天津麻花非常出名,传统的麻花都是大大常常的

意大利风情街建筑是当年天津被租借时意大利在这建立起许多意式建筑,现在成为商业街。终于在这里找到带邮票的明信片,免去了好多烦恼,同时找到邮筒,一次解决所有问题

下午四点多就到天津机场,晚上九点多的飞机啊啊啊

因为广州遭遇台风影响,航班一直delay到1点多才起飞,可怜的我们又在机场睡,第二天我还要回学校考试这说明没考试前别顾着跑出去玩,有可能回不来了

到达广州已经早上五点多,早班地铁是六点10分,在机场坐多半小时,不用坐机场大巴又可以省一笔了北京天津之旅到此结束了,这篇游记写了好久,终于可以发布了原谅我中间偷懒,总算成为我人生第一篇游记,不足之处请原谅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05 11:26

天津浏览大约需要三天左右为好。游记不错

2016-08-05 11:29

2016-08-07 11:03

2016-08-07 23:3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