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到北英国行(二)——剑桥

2016-08-04 21:53 237/7
  • 出发时间/2016-07-11
  • 人均费用/20000RMB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  《再别康桥》

第四天(七月十四日)

早晨起来,看看熟睡中的丫头,悄悄出了酒店,在周边随便走走,看看普通的教堂,看看小小的火车站,估计她快醒了,才回到酒店,一起吃早餐,然后准备出发去剑桥
      来到london liverpool street准备乘火车,丫头先去办了一张两人同乘的打折卡,这样就可以少付三分之一的钱,火车随到随乘,大概半小时一班,上车后有时要查票,大约2个小时就到了。
    剑桥最大的亮点的或许就是它那数量众多的学院与众多的名人。剑桥被称为“城市中有大学”。 尽管这里保存了许多中世纪的建筑,但就整个剑桥的外观而言仍是明快而且现代化的。还有与城市规模不相称的众多剧场,美术馆等设施,更使得这座大学城散发出一股浓浓的文艺气息。剑桥各学院分散在全城各处,没有通常意义上的完整校园。但是又可以说整个剑桥市都是它的校园。因为市中心几乎被学院所包围,好像成了剑桥的生活区。在剑桥,你可以全面鉴赏这所学校几百年来的传统与历史之美妙,又可以与年轻的学生们交流,有时间还可以在街市上去转一转,感受这座美妙城市的脉搏。
     打车来到国王学院,国王学院是剑桥大学内最有名的学院之一,成立于1441年,由当时的英国国王亨利六世设立创建,因而得名“国王”学院。为了显示国王的雄厚财力,学院建立之初就追求宏伟壮观的建筑,而其建筑群中最著名的当属学院的礼拜堂,它耸入云霄的尖塔和恢弘的哥特建筑风格已经成为整个剑桥镇的标志和荣耀。从国王学院的后门出去,沿着林间小道,顺便看了剑桥图书馆,只开放了一部分,而且不让拍照,来到圣约翰学院,它建于1511年,为剑桥第二大学院。虽然门口看上去没国王学院宏伟,实际内部很大。著名的叹息桥就在里面,如果遇到学院不开放,从剑河游船过去也可以看到这座桥。
    这时已经下午了,于是来到The Cambridge Chop House,一个英式餐馆,味道还行。返回主街道,继续餐馆了三一学院,找了找砸牛顿的苹果树,又去王后学院看了看,在街道上找到了圣体钟,来到撑船的起点,看看数学桥,决定不坐船。好不容易打车回到火车站,返回伦敦,一天下来,丫头累的够呛。

据说这就是砸牛顿脑袋的苹果树,你看像吗?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05 19:42

2016-08-07 10:20

很不错

2016-08-08 05:33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