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hens Blue

Timbo (其它) LV.24
2016-08-04 21:55 719/33

声明:Timbo的以下内容及照片只在蚂蜂窝及微信个人公众号:JTtrip 进行分享,未经本人同意严禁任何形式的转载。

INTRO

雅典-是希腊共和国最大的城市,也是欧洲第八大城市。

就像航拍图看到的那样,雅典三面环山,一面临海。西有艾加里奥山,北有帕尼萨山,东有伊米托斯山。由于地处地中海气候和高山气候带的交界点,所以雅典气候宜人,阳光充足。

说到气候,雅典旧金山有一个共同也是相似的地方,两地都是由于地理结构会导致逆温现象,说简单一点就是偶尔能看见水雾悬浮浮在海面或城市里,这是由于山坡和海面散热过快,冷空气循山坡到山下,山下原来的暖空气被冷空气抬升,就会出现气温倒置现象。据说太严重的话就会造成空气污染。不过两座城市有时候就如仙境般迷人。

在我看来每个城市都有属于它的颜色,而雅典是蓝色的。离去雅典已经两年多的时间了,与其说是游记不如说是在回忆雅典的风情与文明。

可能是小时候受动画片圣斗士星矢的影响,雅典在我潜意识中一直是充满神话故事的 历史悠久而神秘的。

日内瓦雅典虽然只有3小时的飞行时间,但两个欧洲城市的风格截然不同,尽管雅典有些破败,但一下飞机就能感受到悠久的历史给这座城市带来的厚重感。

The New Hotel

这间New Hotel位于希腊雅典的城区中心地段,离宪法广场大约300米。前身是Olympic Palace Hotel,后来由国际著名的Campana Brothers工作室重新设计翻新。

Fernando Campana和Humberto Campana两兄弟来自巴西,在家居设计界的影响力就像是时尚界的Domenico Dolce & Stefano Gabbana。

Campana兄弟将79间客房分别设计成Karagiozis & Vaskania & Old Athens三种不同主题的房间。

我们入住的这间客房墙上随处可见皮影戏的元素,设计灵感来源于Karagiozis(希腊传统皮影戏)

酒店共有两个餐厅,一间位于Lobby旁,另一间餐吧位于屋顶。

屋顶酒吧不仅可以欣赏到日落,还可以看到卫城。

作为一家精品设计酒店,New Hotel的性价比也颇高,我们是两年前去的,那时候单晚房费在1000左右,在雅典是不错的选择。

雅典的美食就如这座城市一样风情万种,地中海式的饮食结构主要是以水果 鱼 五谷杂粮 豆类和橄榄油为主。

而餐桌是雅典人民与亲朋好友叙旧的重要舞台,与巴黎的餐厅不同,这里的餐厅少了一些规矩多了一些欢笑。

随处可见的街头表演及绘画艺术家

雅典的遗址数不胜数,要想每一个都了解,像我们这样走马观花肯定是不行的。由于时间有限和这次行程规划上的小失误,对于遗址的部分我们也是去到了主要的几个,总是还没来的及细细品味,太阳公公就下山了。

这次唯一的遗憾就是太多时间浪费在圣托里尼,应该给多一点时间在雅典深入了解这座城市背后的故事。

宪法广场

不管是悼念 庆祝还是集会活动都会在宪法广场举行,几乎所有的重大国事活动也都在这里,纪念碑的后方是国会议事厅,最早是希腊皇宫,现为希腊最高议会殿堂。现在这里也是雅典的中心,市内最繁忙的交通枢纽及游客集散中心,往返机场至市区的24小时运营的X95和X96巴士站也在这里。

宪法广场还有一道特殊的风景线,即守卫广场无名战士墓碑的宪兵,他们穿着传统服饰。宪兵30分钟交换一次位置;每到正点,这里都会上演具有当地历史特色的换岗仪式,换岗仪式过后,游客们可以轮流上前与卫兵合影。

卫城(Acropolis)

希腊语中Acro的意思是“高地”,Polis是“城邦”,合起来就是高地上的城邦。在希腊境内有很多座Acropolis,但是最为有名的就是雅典市区内的这座也是我们最为熟知的那座。

公元前5世纪,雅典居民为了祭祀雅典娜女神,在市区的山丘上兴建神庙,这就是卫城的雏形,但由于当时与波斯之间频繁战争,神庙完工后不久就被波斯军队占领并损毁。之后波斯军队在其它战役中战败并退出希腊,此后雅典设立民主体制,大力发展文化艺术,将雅典文明带向最鼎盛时期,同时人们也开始重建卫城。卫城除了是祭祀圣地,政治中心,更是易守难攻,居高临下的防御要塞。

帕特农神庙(Parthenon)

卫城的中心,也是许多现代建筑的完美典范。大英博物馆就是依照它的形式与结构建造而成的。始建于公元前447年,一共花费11年完成,现在虽不见当年的完美,但是依旧让人惊叹于古代人对建筑精密的计算,雕刻技艺的精湛,和如何在没有现代化设备下移动和支撑那些庞大重量惊人的石材,以及所有石材建造中每个部位的精确粘合,古代的建造技术优良精密现在我们看来真的都是奇迹。神庙中的大理石石像都保存在卫城博物馆中。

伊瑞克提翁神庙(Erechtheion)

比帕特农神庙还古老,完建于公元前408,它最著名的就是这6座少女石像梁柱。现在这里这6座石像其实是复制品,真迹有5座保存在卫城博物馆中,有1座在大英博物馆。

卫城博物馆(Acropolis Museum)

雅典卫城新博物馆于2009年6月开幕,面积达1万4千平米,这也是我们此行最遗憾的地方,也算是规划失误吧。

雅典竞技场(Roman Stadium)

位于普拉卡区的附近。在公元前331年为举行雅典娜大祭典兴建的。一直到1896年伟大的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这里举行,为人类延续了古代奥林匹克的精神,这里又被赋予上新的传奇意义。

奥林匹亚宙斯神庙(Temple of Olympian Zeus)

宙斯神庙位于雅典奥林匹亚村,建于公元前470年,是为了祭祀宙斯而建的,也是古希腊最大的神庙,104根柱子如今只剩下15根。

赫菲斯托斯神庙(Temple of Hephaestus)

在稍远处的小山丘上,有一种与世隔绝的宁静。它也比帕特农神庙还要早2年建造,现在是卫城中保存的比较完好的建筑,它的作用是祭祀神话中的工艺之神。

哈德良拱门(Hadrian’s Arch)

罗马帝国时期,为了纪念罗马帝国五贤帝之一的哈德良对于雅典的贡献。也用于分隔当时雅典的新旧城区。

其实近几年希腊的经济一直不好,经济基础薄弱,工业制造业落后,福利高人民也不那么勤劳,甚至被曝出当初是如何做假账加入欧盟成员国,得到欧盟的经济支援。不过,就算是再多不堪的境地,也不能忽略它作为西方文明起源摇篮的历史意义和它众多小岛上散发的浓浓的爱情海风情,而关于希腊的的历史遗迹和神话故事一千零一夜也讲不完。

2016-08-05 11:00

2016-08-05 11:01

2016-08-05 11:08

最后几张移轴拍的漂亮

2016-08-05 11:09

2016-08-05 11:10

2016-08-05 11:19

照出了微缩景观的感觉,棒!

美拍,5个顶,举牌好友,祝好!

2016-08-05 11:23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05 11:26

好游记

2016-08-07 14:02

2016-08-07 15:59

引用 斑驴会飞 发表于 2016-08-05 11:09:57 的回复:

最后几张移轴拍的漂亮

回复斑驴会飞:谢谢支持

2016-08-08 09:3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8-05 11:19:55 的回复:

照出了微缩景观的感觉,棒!

回复丸子:谢谢支持

2016-08-08 09:35

引用 一帆风顺 发表于 2016-08-05 18:52:00 的回复:

回复一帆风顺:

引用 ronaldzhen 发表于 2016-08-05 11:26:20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ronaldzhen:啊哈,写起来啊

2016-08-08 09:36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