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溪古镇——给你一个重回童年的机会

• 出发时间/2016-07-28

抵达黄龙溪

从酒店早早起床,吃了顿早饭便坐车去了新南门-旅客集散中心,新南门附近的票贩子很多。票贩子手里的车票10元每人。我在去黄龙溪之前在游记里看到车票为10元,我以为车站里也是同样价钱,但当我到了窗口买票时才发现原来票价为16元每人。每辆客车限载35人,碰巧我是34号,理所应当的坐在了司机旁边,虽然视野不错,而且不会晕车,但沿途风景没有什么特别好看的,晕晕乎乎睡了不到一个小时便到了黄龙溪古镇。到了黄龙溪客运站,我便提前把回来的票也买了,票价15元每人,值得一提的是,我给了售票员40,2张票却找了我6块。也是很无语,那几块钱当小费把。

黄龙溪初印象

毕竟是出来玩么,谁也不会因为那点小钱影响了自己的心情,出了客运站往外走,一路都是买东西的,有卖水枪的,买水桶水盆的,之前我还有点好奇要这些东西干嘛,又不是水上乐园。但当我踏入古镇没多远我变明白了。

不得不说,古镇上有几个老婆婆买的花环还是很漂亮的,原谅我们两个大男生没有勇气带着娇羞的花环在古镇游玩,所以很遗憾不能给大家提供花环的图片啦。

进了黄龙溪的大门后没走多远变到了主街道,这条街道简直就像为游客准备的一样,不但适合拍照,还有各式各样的小吃,甚至有四川名小吃一根面。

我的小伙伴东张西望的竟然发现了一块石碑,让我俩好生好奇,总之先拍下来。

过了这,前面有一排树,好像许愿树一样。

对我来说,除了动物园的地图(因为你能记住什么动物看过什么没看过),其他的地图对我来说都没用,比如说我在黄龙溪入口处拍的,如果你们能看懂就看看吧。

黄龙溪风情

既然看不懂地图,去哪都只能随意游荡,在黄龙溪最吸引我的倒不是那些古建筑,而是那些自由自戏水玩耍的孩子,游客也好本地人也罢。在岸上看他们不由自主的也有了下水的冲动。犹豫再三,思前虑后,手机平板没有地方放,衣服湿了没有干衣服可以换,思前虑后,还是自己放弃了。心里感慨很多,便发了一个朋友圈年轻真好。

从戏水区的一边到另一边真心需要:“快、准、狠三字口诀。”快”是指从一边到另一边的时候速度一定要快,防止被亲爱的宝宝们弄一身水;”准“是指踏着青蛙石头过河,每一步都要踩准;而“狠“是指见准时机马上奔跑起来,速战速决。

告别了这些开心快活的孩子们,往前走前面的景色也真的让人豁然开朗。记不太住这个景的名字,暂且叫它神龙摆尾吧。

过了这,就是我乱走的开始。
误打误撞到了一个藏宝馆。

藏宝馆里是瓷器和饰品。
个人觉得藏宝馆一般都禁止拍照,除了拍了下厅中的大鼎,就把手机收起来了,没有拍照)
个人对里面的青铜器和瓷器特喜欢,
那个说有金含量的饰品不太喜欢。
不过里面的讲解员真心很热情,还和我聊了很多,赞~~

黄龙溪自由行

中午在这条街上的吃了顿饭,喝了杯茶,便开始了下午的行程。

主街道看的差不多了,我便和我的小伙伴另辟新路了。首先我们走到了一条我们叫不上名的河水岸边。个人认为水很深,水有些浊。在这里面可以坐古船和快艇。

过了这条河,感觉走到了一个村落,环境到很优美,而且人很少。

告别黄龙溪

拖了一身的疲惫,终于踏上了回成都的客车。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05 18:32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