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光云影若尔盖,自驾大四川66号公路记

就十分的美好
世间所有的相遇
都是为了久别重逢

自从11年前去过了若尔盖后,就一直心心念念在某一天再去一次,开着车、哼着歌驰骋在草原上,看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牛羊,想想都是多么的惬意的事情。呼伦贝尔离我太远,还好我大四川也有美丽大草原-热尔大草原,也有一条美得冒泡的66号公路。

四川的66号公路位于阿坝镜内,这段绝美的公路就是国道213线若尔盖段郎川公路。公路笔直平坦,几乎穿越了整个若尔盖大草原。它像一根线,线的两端串起了两座寺,一端是川主寺,一端是郎木寺

记得《天堂电影院》有这么一句台词,“每天待在这里,你会把这里当成全世界,不再追寻,不再拥有,你得离开一阵子。”对的时间就要去对的地方,7月,骄阳似火,以梦为马,高原的草原绿草茵茵,繁华似锦,芳香幽幽,一望无涯....
先上图几张

关于行程线路

本次出行五个人(三大两小),一条路,一辆车。
第一天:成都-理县-红原-黄河九曲第一湾-唐克(宿唐克)全程500公里左右
第二天:唐克-若尔盖-郎木寺-尕海-郎木寺(宿郎木寺)   全程250公里左右
第三天:郎木寺-松潘宿松潘)全程300公里左右
第四天:松潘-成都  全程300公里左右
路况:除唐克-若尔盖几十公里因修路,路况较差外(小车也能通行),其余路况均很好,特别是川主寺到尕海一线,公路笔直平坦,两侧草原青青,牛羊成群,美得冒泡。。。。
虽路况较好,但草原上牛羊随时横穿公路,所以控制车速也是必须的,如果一不小心撞到牛羊藏民会告诉你除了天路,什么是天价咯。

关于若尔盖

若尔盖县位于青藏高原东部边缘地带,地处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北部。黄河与长江分水岭将其划为东西两部。东部群山连绵,峰峦叠翠,林涛澜荡;西部草原广袤无垠,水草丰茂,牛羊成群,宛如一块镶嵌在川西北边界上瑰丽夺目的绿宝石,素有“川西北高原的绿洲”之称。
        黄河从这里经过,红军从这里穿过,格萨尔在这里征战过。。。。在这里,咆哮的黄河变得温顺,
它是世界最大的高原泥炭沼泽湿地草原。河流弯曲摆荡,蜿蜒其间;大草原天高气爽,日出晨曦,帐篷点点,炊烟缭绕,牛羊漫野,牧歌悠悠,风情醉人。
       若尔盖的热尔大草原也是我国仅次于呼伦贝尔大草原的第二大草原,因花湖镶嵌其中,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选美中国评选为中国最美湿地,且排行榜首。
       其中国道213线若尔盖段郎川公路,因其笔直平坦,几乎穿越了整个美丽若尔盖大草原,被称之为四川的66号公路

关于准备

本次行程虽在计划之内,但又在意料之外,真的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周三有想法,周四考虑了一天,周五下定决心,周五晚研究路线行程,周六一大早就跑了,也许有时候人生就需要这样,计划赶不上变化,想得多不如做得多。所以此次出行也没有准备什么,我的经验是,带好钱,带好身份证,再带上一颗随遇而安的心就可以了,其它的现在交通方便,物资充裕,要买的东西在路上都可以买到,价格也相差不大。
当然因为七八月暑假也是草原的旺季,我还是把家里的帐篷给带车上了,以备不时之需。我身兼领队、司机和摄影三职,外加美女模特一枚
有人会问在雨季出发去川西安全么,特别是还要经过地震、泥石流频发的路段。我对这个事是这么看的,我们的生命出生时不由自己决定,什么时候离开好像也不由自己所能控制,所以不由自己能决定的事就不操那个心了,该走走,该去去。不过不得不说我们人品不错,运气是相当的好,一路畅通好天气呀

关于高反

全程除查针梁子海拔4300以外,其他地方目测海拔在3300-3800之间,除第一晚弟弟和弟媳头有点点晕外,其余时间所有人均无高反,包括两个小盆友。我嘛自从去年去了西藏后,貌似4千以下的海拔都如在成都一样,跑跳如履平地。另外高原开车容易疲劳,所以途中保证适当的休息是必要的。

Day1:成都-理县-红原- 月亮湾-黄河九曲第一湾

早上6点半从家里准时出发,天气阴阴的,一进成灌高速路口就被警察蜀黍拦下来了,这么多年,我还是第 一次受到警察蜀黍的特别关照,查有没有驾照,难道因一大早见我是女司机么,女司机我可也是有10驾齡的女司机哦,而且自我感觉开车技术还是相当不错的,当然除了场地停车外。本想拍一下帅哥警察,结果刚拿起手机就被喊停,突然想起去年在西藏阿里的时候,看一持枪的警察帅哥特别酷,想拍一张展示朋友圈,结果被帅哥发现了,拿着枪向我走来,指着我的手机言简意赅的说:“你,删掉”,当时真是吓傻了,结结巴巴外加可怜巴巴的给帅哥说我不知道该怎么删。后来才知道,我们的警察叔叔都是不能随便拍的,更不能随意发网上,要不被美帝或其它反华势力小得我们的军事实力已经这么强了杂办
刚进高速不久,就下起了大雨,心里咯噔了一下,难道真如天气预报,这趟要遇到暴雨么。幸好过了都江堰就停了,云层慢慢散去,太阳渐渐露了出来,事后才知道我们走的那一天成都暴雨。

汶川绵虒休息区,太阳开始展露他的锋芒.....

理县吃完早饭,继续上路,路遇土豪,和敞篷豪车合了个影....

理县红原沿途的村庄,有木有世外桃园的感觉

俄木塘景区上面的观景台,前几年听说俄木塘花海还一直想着某一天去看看,今年当地政府将原生态打造成了景区,听说门票是70元,车也不能开进去了,必须坐景区内的观光车。看着脚下新修的景区大门,我杂一点想去的心思都没有了呢。
来一张我和儿子的背影

长江黄河的分水岭-查真梁子,海拔4345米,石头右边属长江水系,左边属黄河水系。
和这石头合影的人真多,好不容易抢到一个位置闪了一张,到此一游

风乍起,经幡扬

过了查针梁子,路况就开阔了很多。偶遇的一小水塘

蓝天白云,牛羊畅游水间

沿途美景

红原一镇上街景,名字忘了,我们在这儿吃的午饭,川菜,人均30元。

霸气的高原云,小朋友说像鹰

美丽的月亮湾

因河流弯曲像弯月,故名“月亮湾”。公路在一座丘原上横穿,丘原下是一马平川的草滩,落差约50米,恰似一个美女跳舞时帽子上晃动的长长飘带,画出一个又一个弯曲的弧线布置在这片美丽的草滩上。当太阳把柔和的光洒向水面的时候,沉静的草滩顿时亮丽起来,水光泛金,蜿蜒如金龙起物,天水一色,壮丽无比。
月亮湾不收门票,停车费10元,现在景区里发展起了漂流等项目。

走走停停,下午6点终于到达黄河九曲第一湾,和11年相比,现在的九曲第一湾多了很多人工雕琢的痕迹,新修了栈道和寺庙。

”万涓成水汇大川,千转百回出险难,滔滔长流济斯民,力发黄河第一湾“。黄河发源于青海巴颜格拉山自西向东,迂回曲折,在若尔盖唐克乡形成了壮美的黄河九曲第一湾。黄河于此段流程中,为四川甘肃之界河,河西为甘肃,河东为四川黄河甘肃一侧来,白河自黄河第一湾湾顶汇入,型如"S"型,黄河之水犹如仙女的飘带自天边缓缓飘来,在四川边上轻轻抚了一下又转身飘回青海

我是奔着黄河第一湾的落日晚霞去的,千赶万赶,大包小包,当我爬上观景台的时候,晚霞只露点丝线,太阳出来晃了一下,又躲在云层后面去了,只许人生就是这样吧,留一点点遗憾,却又多了下次再去的理由。眼前的黄河河流清澈,水势平缓,绿草繁花,牛羊骏马,如诗如画......
PS:如果要去看晚霞最好在下午6点前到景区

九曲黄河第一湾的景区大门在唐克镇边上,门票75元一张,观光车30元一张。大门离观景台有七八公里左右,需要开车进去,景区内有很多吃住的地方可选择,也可以搭帐篷,我个人本想晚上留在景区内拍星空的,但因小朋友们饿了,在我去观景台的同时他们留在了镇上找了一家宾馆住下,我一个人进景区看完夕阳后又开车回到了镇上。唐克镇只有一条街,两侧都是宾馆和餐馆,吃住很方便,吃以川菜为主,人均消费在30-50元左右。住的价格我们找的一家260元一晚,条件还行。我看了一下,很多宾馆艺龙上也可以提前预订。
吃完晚饭后就一直望着天空企盼星星能出来,晚上醒了几次,拉开窗帘一看,云层很厚,星空是无望了。
宾馆窗外随拍一张

Day2:黄河九曲第一湾(唐克)-若尔盖-尕海-郎木寺

早上7点起床。头一天晚餐时餐馆的大姐热心给我们说去郎木寺最好从若尔盖绕一下,因为另一条路全是烂路。从若尔盖走虽然也有烂路但不多。我还以为只有几公里烂路,没想到整个这段几十公里的县道都在修路。看来我们对“不多”的理解有很大的偏差呀
清晨,厚厚的云层也挡不住太阳的光芒,给草场撒了一地金色的光

野花盛开,藏民们开始劳作

小朋友也高兴的下车拍照,棒棒糖挺甜

清晨阳光下帐篷炊烟袅袅,草场五彩斑斓。藏族大婶正忙着挤奶,我停下车向她慢慢走去,见我到来她满脸微笑,很奇妙的一种感觉:虽不相识,语言也不通,但因为真诚的微笑让人备感亲切。。。。这个世界除了虚伪做作,更多的是真诚!
小朋友偿了一下鲜奶说不好喝,很重的牦牛味。

修整围栏的一家,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这里的小朋友少了一些的灵气

一头牦牛在山脊上奔跑着,马伴飞云,牛气冲天!

小朋友开心的吃着我们给的糖,帮着妈妈给小牛犊喂药!

总感觉口罩后面有一双清澈的眼睛

开心的两兄妹,猜猜他俩是不是双胞胎呢,其实我也不知道,搞忘问了

妈妈,你吃糖,好有爱的感觉

捡牛粪的藏族大婶,在这里,牛粪捡来晒干当燃料用。

和藏族小朋友合影时两小家伙还不好意思

到了草原,怎么能少了骑马呢,20元一次

一望无垠的草场外山峦迭代,暖暖的阳光下一片金黄。

经过三小时的搓衣板路,终于回到了国道213,我大四川的66号公路上。草原公路上怎么能少了公路照

看我的腿长不

遍地金黄的野菊花,兄妹俩开心的玩了起来

我的乖乖小侄女

小侄女的美女妈

还有美女我

笔直的公路绿草茵茵,牛羊成群,我们顺着66号公路一路前行,云层越来越低。到花湖景区时居然下起了小雨,因11年前已经去过,看天公不作美我们果断放弃去花湖,直奔向甘南而去

花湖离郎木寺30多公里,我们先到郎木寺镇上把住的找到。网上定的客栈,200元一间。关于郎木寺后面会重点介绍

一到甘肃境内,天高气爽,蓝天白云。在宾馆住下后,我和弟媳商定,马上出发去尕海看日落。
郎木寺到尕海路上的一观景台,我们以为爬上去可以看到尕海的全景,那知道花了10块的过路费爬上去发现只有这个亭子,既来之则安之吧,广角拍天空也是不错滴

走走停停,下午5点左右到达尕海景区,之前对甘南了解不多,对尕海的了解也仅仅停留在网上搜索的几张图片上,也就是那几张图片,尕海在我心里已然一个湛蓝的圣湖模样,脑子里想像都是类似空旷的天宇、碧波荡漾、鸟飞鱼跃的词眼,可等我到景区一看,碧波在哪儿,鸟又在那儿呢,只有一望无垠的草场外加一个浅浅的湿地,真是千湖鸟飞绝,鱼儿游不见呀
(尕海门票50张一张,观光车20一涨)

有没有“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的赶脚..

光开始展示她的魔力,展示她的色彩

亭子内景

扛着长枪短炮等夕阳、等日落的人们。太阳也挺逗,和我们躲着迷藏,时尔躲在云层深处,时尔又透过云层挥洒点它的光芒,就是那种偶尔给你一巴掌,然后又给你一点糖的感觉。在期盼与失望交织中,随着快门的卡卡声拍着拍着相机居然没电了,而且悲催的是居然将备用电池放宾馆里了

既然手机没电,太阳此时没有要出来的意思,我们以为晚霞无望开始往回走。
景区内偶遇几个活泼的藏族小姑娘,长得漂亮嘴又甜。我说小姑娘你们好漂亮,小姑娘拉着我的手说阿姨你也很漂亮呀,而且非要和我合影,合影时也都想挨着我,把我给乐得,好吧我承认我有点虚荣心,相机没电,手机随闪了几张。走的时候最小的小姑娘拉着我的手问我,“阿姨你有糖吗”,然后大的姐姐听到了马上出来制止说,”不能要东西,不礼貌的“,说起来还真是遗憾,我还真没有带糖,下次去藏区一定要多买些糖给小朋友们带去。事后和朋友聊起,他说一看都是打扮了的藏族小孩,应该是家长送景区给拍照收费的。也许吧。。。。不管怎样,我对小家伙的印像还是挺好的,么么哒

我觉得我明显太阳晒少了

以梦为马

出了景区,走着走着,发现后视镜里有点不对,停下车一看,我们的身后,光芒万丈,晚霞满天。可是可是,相机却没电,当时真是肠子都悔青了,要知道,我可是第一次见到如此美的晚霞,如此美的光影呀。手机上图

谁说相向而望不能看到同一个远方,后视镜里就可以

Day3:郎木寺-松藩

怀着遗憾的心情回到客栈,尕海离郎木寺30多公里,晚上的小镇上停满了车,灯火辉煌、热闹非凡。扫视了一下,家家餐馆都是人来人往,客聚如潮,客喧如沸。餐饮大多川菜为主,其中还有几家西餐,想想应该有很多外国人到此游览吧。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川菜馆点了几个菜,不是很贵,晕菜大多在30元左右一份。镇上也有很多的烧烤店,肉都是现割、现串、现烤,保证是货真价实的牛羊肉,尝了几串,很香。
      吃完饭后我就开始盼星星盼月亮,心想今天的天气如此好,晚霞没有拍到,晚上星空银河应该没有问题的吧,客栈小哥很热心的告诉我晚上10点左右可以去四川格尔底寺的门口去拍。可等呀等,等到早上不止没有看到星星,还居然下起了小雨,真是忽晴忽雨的江湖,以梦为马,随处可栖呀。

郎木寺其实是一个地名,是甘肃碌曲县和四川若尔盖县共同管辖的一个小镇。
一条宽不足2m名叫的“白龙江”的小溪从镇中流过,将小镇一分为二。江北甘肃碌曲的"安多达仓郎木赛赤寺",江南四川若尔盖县的“安多达仓郎木格尔底寺",均属藏传佛教格鲁派寺庙。
客栈小哥告诉我们,两座寺的特点分别是甘肃的有天葬,四川的有一个大峡谷。因我们对寺庙的兴趣不大,同时觉得天葬这些事很神圣,同时也有点怕怕,商量决定只去四川的格尔底寺。

清澈见底的白龙江

格尔底寺大门,门票30元

据说格尔底寺在藏区声名远播,因为寺内供着该寺第五世活佛的肉身灵塔,是所有藏传佛教寺院中唯一的拥有活佛肉身的寺院, 还听说还呆在某国外的某知名喇嘛也在这里学习过,他的师傅曾主持这里,他的师兄弟也曾是这里的主持活佛,跑到印度后就回不来了。我们去的时候好多地方在修建,加之带着小朋友,对这些神圣的地方也就没有专门留意,不过这趟蜻蜓点水式的旅行让我对甘南的兴趣大增,就当本次是探路吧,下次有机会一定安排个深度游。
整个寺庙给人的感觉就是衰败。庙堂大多是锁着的,只有不多的几个藏民在转经。到处破烂不堪。喇嘛们住的房子也大小类型不一致,听说都是自己盖,家里有钱的就盖的好,条件不好就盖的差,所以我们看到的都不一样,到处破破烂烂的,对外地游人也不是十分的友好。喇嘛大部分是自家供养,集体活动才由寺院负责。

一片片红色的崖石伫立在寺庙周围,我想这里的冬天应该会很美,想想雪花飞舞,都是别有一番风情!

修行的老者!

寺里的神鹿,小朋友可喜欢了,见着兴奋的很,僧人把它放出来的时候两小家伙跟着它跑了好远

经过寺庙后面的一片草场,顺着白龙江,我们进入了纳摩大峡谷。
郎木寺,藏语“达仓郎木”,意为吉祥天母,虎穴仙女的意思,传说中的虎穴与仙女洞就在峡谷里。
关于“虎穴仙女”的来历,据说是有位大师在这里的一个洞穴中修行,从中跳出一只老虎,被大师教化,后变为仙女。也有资料说,最初在这里居住的,是以虎为图腾的西王母部落。不管那个说法,都非官方的,很难确定是否反映了当地藏族传说的原始面貌。

传说的仙女就在经幡前的洞里,我们爬进去看了下,洞里很矮,里面有一个仙女的钟乳石。听说进去绕顺时针顺序再爬出来,可获得仙女的庇佑哦

再往前走,看见有一天然洞穴,这就是虎穴。最开始我见几个大石头在上面,还以为是当地人为了警示这里很危险特命名为“虎穴”,网上一查资料才知道这个洞是声名远播,有相当大的来历呀

阴云的天气,我们往峡谷深处走去,寻找白龙河的源头,一路峰峦清奇,云雾飘渺,

当地人说这个小泉眼的水可以明亮眼睛,试了一下,冰冰凉、透心凉,小朋友回来说早知道该带点回成都的,现在近视这么多,这水大家一定想要

峡谷深处,高山牧场

以梦为马,随处可栖!

骑马、和小马驹来个亲密接触

两小家伙也在玛尼堆上添石许下愿望,悄悄问了一下小家伙许得什么愿望,小家伙居然一本正经的说,既然是愿望,怎么能告诉你呢

从峡谷出来,正好遇上放学的小喇嘛们

谁说修行一定是苦的,在被眷恋的时光里,小僧侣们也有着开心的笑!

猜猜他俩在干嘛,像是在整理袍子哦

骑马、玩水,和小马驹和神鹿亲密接触后,两兄妹心情是相当的愉悦呀,平时拍照都不配合,见此机会连忙给他俩闪了几张

上午的行程告一段落,在镇上吃了午饭后我们往松藩走。路上又遇野菊花,小家伙当起了采花工,说要采点菊花回去做点菊花茶卖后挣点零花钱。我开玩笑说你这茶有市场么,会有人买么,他看了我一眼说,你不试试怎么行呢。事后他告诉我说他在超市看到有菊花茶卖,所以肯定有市场。。。。不得不说,小家伙比我这当妈的有眼光,这野菊还是无公害无污染、海拔3600的高原野菊哦。。。。

蓝天白云下的若尔盖草原绿草茵茵,溪流潺潺。。。。

大手牵小手,我们去远方

拍照的时候还遇到一小插曲。外套放在草地上,下图的几个藏族小孩来问我们要不要骑马,我们拒绝后他们悄悄的把我的外套拿走藏了起来,因为周边没有其他人经过,我发现衣服丢了后就跑去找她们,刚开始几个小家伙还不承认,很凶的给我说他们不可能做这种事。不过大草原实在是不好藏东西,我们顺着草地往前走了一会就发现了他们藏在草丛里衣服,只是衣服里的钱还有镜头盖给他们拿走了,最后和他们协商,镜头盖还给了我,钱他们拿去。虽然钱不多,衣服也找到了,只是影响心情。这个世界就这么悄悄的发生着改变,就如这有信仰的藏族也慢慢的失去了原有的本色。

牵着马儿,唱着歌,其实我只是在拍POSE
和马比了一下脸,不比不知道,原来我是这么的秀气

揽一怀草原的清风,驱散那七月的流火

下午5点过,到达松藩古城,县城里住宿很多,我们随便找个一家农家客栈,老板很热心,条件还可以,130元一间。
自古以来,松藩古城是连接九寨沟黄龙红原的重要枢纽,因开车实在太累,没有想逛的心情,晚上几个人在街上饱餐了一顿火锅串串后直接就回宾馆休息了

Day4:松藩-成都

最后一天实在没有什么要说的,全程都在赶路,路上很多的摄像头,大部分都限速70左右。早上8点出发,下午2点平安到达成都,结束了这一趟完美的四天三夜说走就走的亲子游。

后记

这几年越来越喜欢往外跑,也越来越喜欢户外的生活。去了越来越多的地方后,越发现这个世界充满着很多我们不理解的人和事,但又同时充满着很多不可思议的善意和美好,这个世界我们不需要刻意去讨好谁、巴结谁。生活中那些听到的令人生气的话,遇到的恶意其实都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坚持自己、做好自己就行。谁都不能阻挡我们按自己的原则走向更好的生活,做更好的自己,不是么!最后以这张图片结束本次游记,祝福自己及所有的朋友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完)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8-06 11:25

楼主 真及时 感谢路线

2016-08-07 22:04

红原修路 小车能不能开啊 !

2016-08-07 22:05

引用 蓝*天 发表于 2016-08-07 22:05:48 的回复:

回复蓝*天:能开的,唐克到若尔盖几十公里的路在修路,但小车可以开过去,开慢点就行,我开的高尔夫

2016-08-07 23:01

引用 紫玉 发表于 2016-08-07 23:01:05 的回复:

回复紫玉:我就是高6蓝驱 就是担心 我们在无锡滴 开重庆成都去

2016-08-07 23:02

引用 蓝*天 发表于 2016-08-07 23:02:11 的回复:

我就是高6蓝驱 就是担心 我们在无锡滴 开重庆成都去

回复蓝*天:这次主要孩子们去玩 路上路程长

2016-08-07 23:02

引用 蓝*天 发表于 2016-08-07 23:02:49 的回复:

这次主要孩子们去玩 路上路程长

回复蓝*天:没有问题的,自己开车可以边走边玩,祝你们一路顺风,玩得开心

2016-08-07 23:20

我就是高6蓝驱 就是担心 我们在无锡滴 开重庆成都去

回复蓝*天:你可以行程这么安排,第一天,重庆-成都-汶川,大概7小时左右 第二天,汶川到红原-唐克九曲第一湾

2016-08-07 23:30

引用 紫玉 发表于 2016-08-07 23:30:57 的回复:

回复紫玉:10274048 qq 我不是那样走的 谢谢

2016-08-08 00:22

引用 紫玉 发表于 2016-08-07 23:20:54 的回复:

没有问题的,自己开车可以边走边玩,祝你们一路顺风,玩得开心

回复紫玉:重庆直接去青城山后山 然后再去 松潘

2016-08-08 00:23

引用 蓝*天 发表于 2016-08-08 00:23:21 的回复:

重庆直接去青城山后山 然后再去 松潘

回复蓝*天:哦哦,一路顺风。如果很少到高原,建议你们可以带一点葡萄糖防高反

2016-08-08 10:03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08 10:56

引用 eastlionbase 发表于 2016-08-08 10:56:18 的回复:

回复eastlionbase:嘿嘿,谢谢,我抽时间修一下,就是太费时了,而且还不太会修图😊

2016-08-08 11:02

川西好地方,有成都还有九寨沟和若尔盖!大美!!!这样的旅途自驾最舒服惬意了,注意防晒 。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们可以联系李师傅咨询包车事宜!我去九寨沟就是包他的车,印象很好,态度很诚恳,准时!开弯道时也格外慢些!真的是很良心的师傅!(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他是九寨沟出租车,车况新,干净,开车素质高!良心推荐!!!

2016-08-10 14:23

引用 锦儿 发表于 2016-08-10 14:23:49 的回复:

回复锦儿:谢谢

2016-08-10 14:58

你好,我想问一下,科唐克到若尔盖的那段路程,路况怎样,可以通行吗?另外你们去的路线路上都有路标,很好找嘛。我过几天去,就想按照你的路程走。

2016-08-12 10:18

引用 JasonLeeYi 发表于 2016-08-12 10:18:37 的回复:

回复JasonLeeYi:我们因为经过花湖时天气不好就没进花湖,如果天气好建议可以进去下,现在的花湖应该是最美的时候

2016-08-12 13:11

回复JasonLeeYi:有七十左右公里的路因在修有点烂,但小车还是可以通行,开慢点就行。这段路两侧清晨很美,相比那些好路两侧也更原生态

2016-08-12 13:16

回复JasonLeeYi:大路囗都有路标,上了草原后也没太多叉路。

2016-08-12 13:23

引用 紫玉 发表于 2016-08-12 13:23:33 的回复:

大路囗都有路标,上了草原后也没太多叉路。

回复紫玉:嗯嗯,谢谢你了,太谢谢你了。我们过几天就出发。就按照你旅游的行程安排吧。谢谢啦。

2016-08-13 23:18

引用 JasonLeeYi 发表于 2016-08-13 23:18:32 的回复:

回复JasonLeeYi:一路顺风,玩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