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一座城】一个人の19天泰国之旅(清迈、拜县、曼谷、普吉、芭提雅)

树莓 (清迈) LV.6
2016-08-04 22:27 1509/15
  • 出发时间/2016-06-21

前言

爱一个人,攀一座山,追一个梦_旅行的意义

泰国泰国,很多小伙伴去完泰国都跟我说,这是一个去过还会再去的国家。一直在想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终于,辞职了,毅然决定前往,背上了背包独自上路······

【【【【微信:Chatchko-TY】】】】
有问题可以随时向我提问~~

关于行程

Day 1、广州大巴—澳门机场—清迈机场—瓦洛洛市场—夜宿清迈古城
Day 2、宁曼路—清迈夜市
Day 3、塔佩门—逛寺庙—清迈大学—宁曼路Ibelly—凤飞飞猪脚饭—Good View酒吧
Day 4、Chiang Mai—拜县拜县夜市逛吃逛吃
Day 5、黄色房子—二站桥—Bura Lumpai Resort—大峡谷—草莓园—好米餐厅—大树秋千—倒立小屋—粉红小屋—黄色风车—拜县夜市—酒吧
Day 6、云来日出—当地市场—小镇逛吃逛吃—周日夜市
Day 7、丛林飞跃—Thajene Chomchan泰式海鲜餐厅(推荐!!!!)—Good View酒吧
Day 8、Maya商场—宁曼路—瓦洛洛市场—塔佩门
Day 9、买买买—凤飞飞猪脚饭—一条路吃吃吃
Day 10、Chiang Mai—曼谷廊曼机场—廊曼机场员工餐厅—普吉岛机场—minibus普吉巴东
Day 11、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浮潜、深潜)—酒吧街—巴东海滩
Day 12、Euro Thai Restaurant—绿洲spa—酒店游泳—意大利餐厅—巴东海滩
Day 13、普吉—曼谷芭提雅芭提雅海滩—唐人街
Day 14、福满楼中餐—蒂芙尼人妖秀
Day 15、芭提雅曼谷—Terminal 21—夜宿曼谷
Day 16、Terminal 21—买买买
Day 17、王权免税店—考山路夜市
Day 18、Central World—Big C超市—廊曼机场—深圳机场—夜宿深圳
Day 19、深圳机场—深圳高铁—广州

关于护照

中国公民护照费用:200元
材料准备:1、身份证原本及复印件;2、户口簿原本及复印件;3、复印件为A4规格(身份证需要复印正反面。户口簿需要复印户主页以及你所在那页);4、相片:必须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馆拍照,记得要拿回执。
PS:拍照和快递费用大概50元,办理后大概10多天可以拿到护照,必须要本人到户口所在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不能委托他人代办哒!

关于签证

1、落地签,费用为1000TBH,但只有15天的停留时间。正常通道排长队,被抽查现金的几率比较大,快速通道200THB手续费,建议国内先办理。PS:从9月份开始落地签费用改为2000THB咯。

2、国内签,我是直接淘宝佰程办理的,因为时间比较紧急办的4日加急签 RMB289元,不加急的250RMB,大概一周可以出签,可以在淘宝上找间信用比较高的办理签证,价格都差不多。
材料准备:
1、护照原件(有限期6个月以上)
2、二寸彩照2张

关于机票

1、航空:亚洲航空,建议大家可以微信关注亚航公众号“亚洲航空”,有时候会有活动,一般会比在官网上直接看便宜点,看到合适的价格果断下手就ok~~我大概提前10多天订的票,价钱不算特别便宜,但也觉得还不错~~

2、机票
2016.6.21【澳门清迈】:16:10—18:25   507.97CNY
2016.6.30【清迈曼谷】:13:35—14:50   162.73CNY
2016.6.30【曼谷—普吉】:19:35—20:55   142.37CNY
2016.7.03【普吉—曼谷】:06:00—07:25   181.23CNY
2016.7.08【曼谷深圳】:18:20—22:25   472.20CNY

旅行必备APP

1、Google Map,出国旅游必备神器,很精准,在路上已经安利朋友千万遍。
2、Agoda,在泰国的酒店几乎都是在这里订的。
3、Booking,也是订酒店APP,可以跟Agoda对比查询。
4、有道翻译官,有拍照功能,对着英语扫可以翻译成中文,很实用。
5、各种手机拍照APP,推荐柚子相机、VSCO、Foodie(专门用来p吃的)、美颜相机。

关于汇率

1元人民币(CNY)=5泰铢(THB)
有大概的预算,最好先在国内换好钱备用,当地有工商银行换的,建议去工行不要去中行,工行汇率高很多,我6月份在工行换的是5.32的汇率,算还可以,不过现在汇率降了很多。

如果没在国内换好钱的也没关系,到泰国很多地方都有泰铢可以换的,换钱的时候需要走多几间对比下,汇率不尽相同,在泰国没现金的时候去711等地方买东西,能用支付宝之后就用支付宝,汇率一般比你在兑换点换的高。

关于通讯

我在淘宝买的happy卡,299面值,7天无限流量,100THB话费(前1.5G是3G/4G,用完后是2G低速流量),33RMB/张,买了2张。如果平时不打电话,7天无限流量用完之后还是可以上网的,大概9天左右就会被禁。

关于保险

我买的是美亚万国游踪旅游保险-白银计划,20天共 255软妹子,我是在中民官网买的,喜欢喝红酒的宝宝可以在中民官网买,会有中民劵还有积分可以去买红酒,挺优惠的,或者直接去某宝上买也可以。
中民官网链接奉上:http://m.zhongmin.cn/WAP/Entrance.aspx

关于酒店

泰国几乎没有单人间,如果想住酒店或者比较好的青旅,可以约伴拼房,在泰国绝大多数时间是跟小伙伴拼房,可以省下一大笔钱还可以挑酒店位置好的,泰国的住宿还是挺优惠的。本次订酒店主要三大网站:携程、Agoda、Booking。

清迈:B7青年旅馆 (110/3晚)
拜县:拜布里宾馆(Paiburee Guesthouse)(100CNY/晚)
清迈:登巴连锁客栈(夜市店)(Deng Ba Hostel Chiangmai)(35CNY/晚)
普吉巴东:班拉迈海滩度假村(Baan Laimai Beach Resort) (270CNY/晚)
芭提雅蓝天酒店(Pattaya Sky Hotel)(250CNY/晚)
曼谷梦幻酒店(Dream Hotel Bangkok)(350CNY/晚)

旅游开始biubiubiu

Day 1 【2016.6.21】
广州-珠海 东圃客运站大巴,大概2个小时左右到珠海拱北口岸。
到拱北客运站就可以看到拱北口岸的文字指示了,下去按着指示就可以过关到澳门,因为时间有点不足,就直接在拱北口岸地下通道吃了麦当劳叔叔,吃的选择还挺多的。
吃完就直奔过关,通行证的队伍人比用澳门机票行程单过关的人少超级多,到了才发现通行证刚过期几天,也是过马大哈,幸亏还有打印好的机票行程单,屁颠屁颠跑去排队。整个过程大概花了1个半小时终于安全过关。

过关后在澳门关口就可以看到换澳币的柜台,换了100软妹子的澳币,然后直接下到巴士站坐AP1,直达澳门机场,票价为4.2澳币,大概要18-30分钟。

来到澳门机场,澳门机场不大,而且机场工作人员人很nice,先到亚航柜台办理值机。

即将抵达泰国之前,空姐会给大家发出入境卡,把护照拿出来,仔细填写相关资料就可以了。把出入境模板打印或者存着手机上,照填就可以了。英语不好的宝宝记得要保存模板,当时在飞机上,周围的妹子都没有打印,都是找我借的。PS:泰国选择选项跟中国不同,是要打"x"!!! 而且出境卡也要保存好,到时候回国的时候需要用的。

6点钟就到达泰国了(当地时间5点),飞机一下降,第一件事是换手机卡,把时间调为当地时间,不得不说泰国网速杠杠的。可能因为是下午时间,下机热度还好。清迈机场很小,办理落地签的人很少。
出机场,还在考虑怎么到酒店,一直有taxi司机搭讪,200TBH到古城,他们穿的衣服让我有错觉他们是机场工作人员,没还价跟着一女司机上车,因此经历了清迈第一次被坑,其实机场到古城150TBH就可以了,也可以选择双条或者tuktuk车,所以以后切记切记要讲价。这件事让我一开始对清迈的印象不太好,可是后来后来我爱上了这座城市。

来到青旅,最让我惊喜的是老板是个美女,不过一进来就跟我讲了一堆英语,英语渣渣的我当时就懵逼了,经过渣英语以及肢体语言交流,最后成功入住我预定的房间。放下行李就出去溜达觅食啦~~走出青旅,发现住附近的几乎都是老外,很少有中国人,终于遇到两中国妹子,成功搭讪,一起坐tuktuk60THB(tuktuk就相当于国内的的士,一般最低价要60THB,一个人的话可以坐红色双条车价钱20-100THB不等),奔赴瓦洛洛市场,瓦洛洛有很多水果、特产,大家要买吃的可以来这里。

在瓦洛洛买完水果,奔赴攻略上介绍的The Riverside餐厅吃饭,这间餐厅在清迈河畔边,环境不错,不过只有风扇有点热,我点了个泰式炒粉,点了一份泰国炒粉125铢,同行的妹子点了一份炒饭95铢,一份芒果糯米饭120铢,炒粉味道一般,芒果糯米饭真的很甜好腻,不过芒果很好吃,不过喜欢吃甜的小伙伴可以尝试下。

吃完饭,我们一起跟着谷歌地图步行到清迈夜市,不得不再感叹谷歌地图实在是神器哈哈,在清迈夜市上有Boots、711附近还有很多旅行社,想订一日游的小伙伴可以进去在旅行社里订,记得要讲价讲价讲价,我全程看着两个妹子在砍价实在太6,有些比在淘宝上订的价钱还要低,一切靠砍价功力了。
清迈夜市上,看到草垛夜市,里面有很多草垛,大家都坐在草垛上吃东西,注意不能饮料还有吃的进去哦。

在711买了瓶明治牛奶,味道不错,还有驱蚊液、鼻通、沐浴露、洗发水都是必备的。连问了几个司机都是100铢,最后妹子砍价3人一起搭突突回旅馆60铢,不得不感叹今天搭讪的其中一妹子英语太溜,砍价水平也是杠杠的,一晚上看她砍价,学好砍价技术,走遍全泰国
订的是青旅的女生5人间,因为一个人住会怕,特意订的青旅5人间,结果一间房也只有我一个人入住,房间大得可怕,听到隔壁双人房是中国妹子,跑去搭讪聊到晚上11点,最后回到房间看着天亮,太怂了泪目

Day 2 【2016.6.22】
因为前晚不敢入睡,一直睡到11点左右才起床,跑到楼下问老板能不能换房间,答案是可以换到楼下男女混住间,想想前一天进错房间一股超大的汗味,还是决定选择继续担心受怕。回房间擦防晒、驱蚊水12点多出门觅食。
前往宁曼路寻找蓝蝴蝶,记得要查Anchan Noodle。古城搭双条车去,还挺远,30铢,结果还被司机坑了,宁曼路还没到蓝蝴蝶就扔下,然后就开始了半个多小时的太阳底下暴走寻找蓝蝴蝶之旅。

差不多1点钟的时候才来到,还全部坐满人,而且几乎都是当地人,点了份蓝蝴蝶面条还有蓝蝴蝶果汁,面条真的炒鸡好吃,红色的酱汁配猪肉有点辣辣的很好吃,解渴的汤有点像方便面的汤底,蓝蝴蝶果汁甜甜的很清爽,总共很快就吃完了,强烈推荐!!!大家有机会就来试试这间蓝蝴蝶面。下图蓝蝴蝶面+饮料才60铢,因为觉得很不错,买单的时候给了20铢小费,老板很惊讶一直在谢谢。

正值中午就在店里坐了一会儿,然后决定去寻找之前攻略上看的一间当地小有名气的雪糕店,名字忘记了,3个雪糕球总共95THB,味道很足,时不时有几个当地人过来。在旅途中,不需要完全照攻略走,有时候随意进去的一间店,或许会给自己不经意的惊喜,一切随心。

在雪糕店坐了一下午,太阳没那么猛了,宁曼路四处转转。宁曼路给我的感觉好像鼓浪屿,到处是小清新的咖啡店、雪糕店,适合来拍拍拍,一路上遇到的国人比较多,很少老外。随意逛了下衣服店、饰品店,款式还可以,价格相对来说稍贵。
不经意走到了maya,宁曼路旁边就是maya啦。一楼有间很大的Nayara曼谷包店,一般到泰国都会来这里给朋友带手信,女生可以来挑挑。楼上还有李维斯、华歌尔品牌店,在泰国这两个牌子相对比较优惠,可以买买买,因为我后面行程还要去曼谷,就逛逛就出去找吃的了。好像是4楼有屈臣氏,泰国的欧莱雅、妮维雅价钱比国内便宜很多,大家可以来挑挑。

出了Maya商场,决定到宁曼路看看就回酒店,然后到清迈夜市吃吃吃。就在去往宁曼路的路上认识了一位新的朋友美国小哥Tony。因为他是中泰混血,一开始他跟我说话的时候我以为是中国人要找我问路,结果跟我说是美国人,英语一下子就捉急了。Tony问我有没有FB,很遗憾我没有,然后他下了个wechat,加了个好友,相约如果有时间可以一起出来逛街看电影,不过其实我也没打算跟他出去哈哈,虽然觉得他长得挺帅的,不过英语真的不行······

下午5点多,宁曼路大塞车,回古城的双条车很难找,要不就是开高价,看到有小吃就先吃吃吃了,这个肠好多人买,不过味道一般,吃完拐进去711买维他奶,在泰国好的就是四处都是711,很方便。

各种维他奶,很好喝,在泰国每天一瓶,最喜欢喝椰子味、草莓味

吃完有力气了,往少人的路上走,终于找到一辆双条车回古城,讲价到20THB,酒店休息会出发清迈夜市。觅食之旅,很多果汁店,还有各种小吃,我的果汁我的香蕉薄饼我的肉肉来了泰国的果汁很便宜,一大杯6—8块,烤肉串好吃,香蕉薄饼也很好吃,买了份薄饼,边吃边看着导航慢慢从清迈夜市走到塔佩门,路上途径红灯区,清迈红灯区有点冷清。走了大概10几分钟到了塔佩门,坐着发呆,最享受的就是这种百无聊赖什么都不用想的时刻。这时候美国小哥来微信了,问明天有没有时间出去吃小吃逛街,因为之前在网上约了伴,就拒绝了,相约第二天如果行程刚好合适就一起玩。
买了小吃买了水回酒店歇着,没有行程只有到处吃吃吃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因为有点习惯了,这个夜晚睡得也算安稳。

香蕉薄饼,超级好吃

晚上的塔佩门

Day 3 【2016.6.23】
在网上约好的小伙伴昨夜11点到清迈,约了今天早上在塔佩门见面。
起了个早,早上8点就到塔佩门。早晨的塔佩门特别宁静很舒服,空气很清新,有专业摄像人员在取景,去观摩了一下。遇到一个妹子关关让我给她拍照,于是两个人就互相拍了起来,女生在一起的日常哈哈
两人拍完照聊了起来,关关是特别爽朗的一妹子,得知她也是一人到泰国,就加进来我们今天的游玩队伍中啦。塔佩门门口还有一群鸽子,很多人在跟鸽子凹照型拍照,我也上了,可惜鸽子不配合,失败,坐在那里跟鸽子玩了一小会儿,约的小伙伴Cherish、小李子就到了。

决定随意去逛逛寺庙,4人租了摩托车,骑着摩托车的感觉真爽,如果有会骑摩托车的小伙伴,建议可以租辆摩托车到处玩,方便很多,不过要小心戴好安全帽,还有留心警察,因为当地警察经常会抓游客罚钱,特别是中国游客,后面有个小伙伴就被罚了500THB,如果真的被抓到可以跟他们讲价到200TBH左右。

第一站前往潘道寺,因为穿了短裤,进寺庙拜需要穿过膝长裤,脱鞋子,只能裹了小伙伴的围巾进去庙里拜,寺庙门口也有给游客准备的围巾,不过始终还是不方便,建议当天有前往寺庙行程的宝宝们穿过膝长裤。

接下来一起去寻找泰囧,go to 泰囧拍摄地“布帕壤寺”,需要门票20 THB/人,这个寺庙很有特色,还新增了很多可爱的动物小伙伴,虽然不太像寺庙的风格,但也别有一番生动。在这里又捡了两个可爱的小伙伴,一群人就在寺庙各种拍照,玩得high。

出发清迈大学,一路上开着摩托车,看着空旷的公路,心无比自由~~

跟着谷歌地图指示到清迈大学的时候,保安哥哥说不是清迈大学,然后给我们指了路,导航有时候也会不靠谱,到地方问路就可以了。
结果到了地,清迈大学的保安压根不能让游客开摩托车或者步行进去,只能乘坐清迈大学的观光车,这时候我们还把新捡的两妹子弄丢了,她们决定自己找乐子去,我们还在想法子进去清迈大学。

终于在清迈大学后门附近遇到两个可爱的清迈大学学生,指了一条路,我们便开着摩托车闯进了清迈大学里。来到清迈大学,便到大学饭堂里体验下他们的生活,饭菜很便宜,当时点了3肉一菜外加一瓶果汁,好像才80 THB,味道不错。

在饭堂里看泰国学生妹学生哥哈哈,他们还在用各种饼干在做实验,好像在试味道,这个课程不错。

美国小哥就住在清迈大学附近,知道我们在清迈大学,便过来汇合。
见到他后,Cherish 还有关关一直夸他好帅好帅,听得美国小哥好羞涩

因为只有2辆摩托车,5个人,只能我跟美国小哥坐观光车到清迈大学湖畔,小伙伴们骑车过去,一路上跟小哥交流无力,只能蹩脚英语外加谷歌翻译开外挂。在清迈大学兜了一圈,个人觉得没有厦门大学好看,不过湖确实不错,很清,还能看到鱼在游,但可惜我们跟小伙伴在这里集合之后,便被清迈大学的工作人员赶出校门了,稍微有点丢脸,不过不枉此行

Cherish他们打算在清迈大学坐双条车上素贴山,因为来之前约了小伙伴 小明同学,她也想上素贴山,后面在清迈拜县的住宿行程都是跟小明同学一起订的,所以便打算等小明同学来了再一起上素贴山,不过后面因为种种原因也没去成,留点遗憾下次来。(如果有小伙伴不想跟一日游团上素贴山的,可以先坐双条车到清迈大学20THB左右,再从清迈大学坐双条车上素贴山30THB,这样车费可以便宜很多,切记在泰国坐车都要砍价!!!骑摩托车也可以,不过稍微有点费力。)

小伙伴们上山,我在山下等他们,因为特别喜欢猫,便跟着美国小哥到附近一间出名的猫咖啡馆喝个下午茶
店名叫“cat cafe ”,有很多老外到这里来逗猫,进店时店员会让先洗手、脱鞋、喷清洁剂,店内味道很舒服,跟之前在广州去的猫咖啡馆完全不同,很干净没有臭味,上几只萌萌的喵星人

满屋的喵星人,轻柔的音乐,有一搭无一搭地跟美国小哥聊着天,不用赶行程,一切都是那么惬意,很轻松愉快的下午~~
小伙伴们也快回来了,别过小哥,跟Cherish她们汇合,不小心去错了地方,最后艰辛地被小伙伴们找到带到ibelly,这个是ibelly的标志,很多人会跟它合照。店里很多人,环境很不错,小清新。

坐了一会儿,便前往寻找凤飞飞猪脚饭。凤飞飞猪脚饭,位置在清迈北门,据说是最好吃的猪脚饭,让我去一探究竟。终于见到传说中的老板娘,还挺漂亮的,店员都会讲中文。点了一份猪脚饭,30THB,加蛋的是40THB,挺小一份,只吃一份会不饱。对于一个三天两头就吃猪脚饭的广东人来说,味道只能算还不错,跟广东的差不多,不过没吃过猪脚饭的小伙伴倒是可以来尝试一下。
这条街上还有很多吃的,可以一路吃过去,不过晚上有在清迈中国小伙伴聚会,就暂时先留着肚子~~

关关快要离开清迈了,陪关关到清迈夜市扫货,整个买买买过程看得我都懵逼了,整整几大袋,各种面膜、药,女人的购买力实在太可怕了,我给自己买了条围巾当防晒衣,还有条花裤子

回酒店收拾好,聚餐已经结束,只能跟美国小哥两个人到夜市找小吃
下图这个巧克力香蕉薄饼真的炒鸡好吃,小伙伴们到泰国一定要吃一定要吃一定要吃!!!
吃的过程中小哥一直很好奇为什么吃之前要先拍照

吃饱喝足等今晚刚到的小明同学一起酒吧走起~~

今晚去的酒吧就"The Good View Bar”,到清迈想去酒吧的话,十万个推荐这间,在清迈河畔边,帅哥美女多,环境好,而且很high,有酒吧区餐厅区~~
在异国他乡,跟国内的小伙伴们一起感觉很温暖~~

美国泰国中国三国友人在拼酒
因为酒量不好,所以几乎没喝酒,被小哥拉着去跳舞聊天。因为明天就要跟小明同学去拜县,小哥过几天要去柬埔寨,所以这是跟他最后一次见面,离别总是伤感的~~It's time to say GOODBYE.有缘路上再见。

跟小伙伴们告别,接着认识了Tony 朋友新加坡小哥~~
清迈的夜生活很早结束,大部分店铺10点多就关门了,酒吧1点多已经关门,路上没什么人,在旁边有几个泰国人在跟新加坡小哥说话,新加坡小哥跟我们说“不要随便说话,小心那群泰国人,你们今晚有麻烦了”。当时,说真的一下子有点慌,一个女生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家,遇到未知的危险,有可能这个晚上遭遇不测,油然而生的恐惧感。当泰国人问我,是不是跟新加坡小哥他们一起的时候,我都不知道如何作答了······

所幸,最后新加坡小哥跟泰国人谈判成功,松了一口气,这时候肚子开始饿了,4个人半夜3点钟寻找深夜食堂,陌生的国度,陌生的同伴,半夜在无人的街道上找吃的,而且第二天还要早起前往拜县,有点疯狂········

Day 4 【2016.6.24】
因为没有提前在网上订票,所以跟小明一起坐双条车(30THB/人)到清迈客运站,坐minivan前往拜县。到客运站,跟工作人员说要去拜县,会有人指示去买票的地方。前往拜县的车票是150THB/人。
晕车的小伙伴,最好备上晕车药、鼻通(这个小东西很管用,一边可以吸,另一边是药油可以当驱风油搽)、零食,前往拜县的山路有几百个弯,不晕车的孩子可能都会很难受的。我晕车很严重,上车前就吃了晕车药,把口罩带上,耳机带上,泰国的晕车药很给力,吃了之后就开始沉沉睡去,去到拜县也没有晕感。

清迈客运站

鼻通,很管用

坐了3个多小时,终于来到拜县,宝宝们记得在下车的客运站把回程车票给买了。客运站长这样,这个窗口就是买回程票的地方。

照着导航走了差不多10分钟就到我们客栈了。这个客栈不错,离镇上很近非常方便,又闹中取静。

入住客栈收拾下歇歇脚出门吃吃吃逛夜市,温馨提示:拜县的蚊虫比较多,进房间记得要关好门窗,出门也要,可以用泰国soffell驱蚊水,超级好用,完全不会用蚊子咬,记得不要买驱蚊乳液,完全没用,要买驱蚊液,大支比较划算,不过经常断货。

拜县感觉给我特别安谧的感觉,生活节奏一下子变慢了,闲逛夜市,到处都是悠闲得睡着的狗狗,整个人都安静下来

觅食开始biubiubiu
先解决晚饭,随便在路边找了间看起来环境不错的店吃,就在图下这间店,大家千万千万不要来吃,一份饭大概是200THB左右,又贵又难吃,幸好宝宝等会还去夜市吃吃吃······

拜县夜市虽然不大,但是各种好吃的不少,寿司、烧烤、披萨、水果、海鲜······在拜县夜市上吃的东西,我到现在都还念念不忘

这个烤虾超级好吃,很鲜甜,好像是20 THB一串,反正挺便宜的,来了一定要吃,每天必吃之一,我的最爱

水果餐,芒果30THB一个,西瓜30THB/袋,哈密瓜30THB/袋,小菠萝20THB,都是帮切好的,买了2个芒果,1袋西瓜,,一袋哈密瓜,在泰国最开心的就是每天有切好的新鲜水果吃,其实换回人民币也不算便宜,但是卖水果的阿姨态度很好,一块芒果掉了她给又切个半个芒果进去

各种手工钱包、手工包包,绝大多数是孤品,质量不错,,可以砍价,淘了2个个牛皮钱包当手信

拜县夜市不大,从头吃到尾,再从尾吃到头,最后买水果大餐、各种零食回酒店看电影“爱在拜县”,拜县一座很幸福的城

这个鱿鱼干很好吃,有几个味道,甜辣味、海鲜味、辣味,辣的都好吃

每天一瓶明治牛奶

这种个人觉得有点腥

一般般没有,图1鱿鱼干好吃,没吃过的可以试试

Day 5 【2016.6.25】
睡到自然醒,10点多到镇上租摩托车,打算将二站桥各个小清新胜地全部走一圈。(拜县都是山路,很多坡,而且每个地方间隔的距离有点远,不会骑摩托车的小伙伴可以租车一日游,不建议骑自行车,会很吃力。)

拜县客运站旁边就有一间摩托车店,阿良旅游,当时租车的小哥叫阿军,人很好,没喊价,150THB一天,可以第二天10点半再来还车租车时需要押护照,不压护照可以压2000 THB。

记得要给车拍照,万一遇到黑心老板怕被讹钱。
PS:在泰国租车,一般是车里没有油,要自己开车去加,或者租的时候满油,还车的时候也需要加满油

各个景点是一条线过来的,二站桥离镇上最远,黄色小屋离镇上最近,建议大家可以由远到近地玩过来
建议线路:二站桥—大峡谷—树屋—草莓园—大树秋千—无边泳池—黄色房子—粉红小屋
美茵寺看日落在另外一条路上,当天下午下雨就没去。

早上刚下过雨的天空,蓝得好像一幅画,无人的公路,小明是老司机,车开得很快,整个心感觉要放空了,很放松很开心

路过黄色房子,刚好要整理东西,第一站就在这里
走到黄色房子旁边的路上,视野一下子宽阔,蓝色的天,无边的田野,无边的田野,一切都是那么美

想凹个美美的文艺照片,结果就是这样了,逗比本质

黄色小屋拍完,直奔最远的二站桥,我们的计划是由远玩到近,这样就算今天没赶得及走完景点,第二天看完日出也可以过来拍拍照

一路上,天很蓝,风很大,太阳很好,只需要这几点,便可以让我爱上拜县

二站桥,见到了杰克船长,他负责帮别人拍照还有被别人拍,我们选择自己凹造型

两个女汉子,自拍来一张

爱在拜县

一路返回,看到很多五颜六色的房子,以为是景点,就这样闯进了一个不知名的酒店,不过酒店工作人员很nice,看我们在那里拍照,说里面更美,让我们开进去。

树下好多鸡蛋花,跟鸡蛋花合个照

第三站,大峡谷

大峡谷山下

需要走挺长一段山路上去大峡谷,最好不要穿拖鞋

上山半路,突然大雨,只能用衣服遮雨,边走边纠结要不要下山,最后还是上山了,结果就是被大风大雨困在大峡谷,雨季来泰国不好的一点就是,前一秒大太阳,下一秒突然来场大雨,措手不及

在困大峡谷,完全看不到大峡谷美景不是最惨的事
最悲剧的是,被困之后彻底领教到泰国特别是拜县蚊虫的厉害,真的是络绎不绝地往你身上涌,完全被攻占,后悔早上出门没喷驱蚊水。所以来到拜县,务必喷泰国驱蚊神水—sofell驱蚊液,后面我们长记性了,每次出门都喷,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被蚊子咬了,巨好用

不堪蚊子攻占,舍弃大峡谷美景,冒雨下山

雨后的天空,太美

草莓园,远远就能看到都是草莓,小女生必来

因为经历一场大雨,全身淋湿,筋疲力尽,只想找吃的回酒店休息下

途径好米餐厅,就进来了,好吃,推荐!

拜县,一个来了就想恋爱的地方

炒空心菜,分量很足,味道5颗星

菠萝饭

这个好像是咖喱鸡还是啤酒鸡,忘了,味道很好

还有饭后水果,很贴心
好米餐厅具体价格多少不记得了,一顿饭下来折合人民币60块左右吧,味道对得起价钱

夏天的样子,可乐西瓜还有你

回镇上寻找朋友推荐的“The sun”奶茶店,炒鸡好喝,来拜县一定要喝!!!记得要加冰,加冰,加冰!!
具体位置在下图咖啡馆对面马路往夜市反方向走一小段路

一杯奶茶才25 THB,超便宜,而且是当场用炼奶做的,炒鸡好喝,大中午很多老外过来打包走

店面长这样,不仔细看认不出“The SUN”,当时就找了好久

加冰与不加冰的区别,差了好几个size,当时跟小明看到都懵逼了哈哈,笑得肚子疼。关键是不加冰的,不会像国内一样会给你加水,所以很甜不好喝

山竹、木瓜、奶茶,下午茶时间

吃完在酒店休息,醒来已经下午4点多了,前往大树秋千

大树秋千,在一个酒店里面

又在下小雨,随便拍了两张

倒立小屋

粉红小屋,全部都是粉粉的,很梦幻

黄色风车

进去黄色风车的路,要往里面开一段路

回镇上,觅食

面,20THB,味道还行

鱿鱼,有分60 THB,70 THB ,80THB的,区别在于大小。很好吃,辣酱挺辣的,但是很好吃

写着写着口水都要流了,好想吃

云吞面,味道有点甜甜的,加了辣椒粉还是甜,吃不习惯

途径租车地方,阿良旅游,认准阿良租车

见到老板阿良,还有租车的小哥阿军,带我们还有2个今天认识的妹子一起去酒吧,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去一下当地的酒吧,感受不一样的酒吧风情,这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拜县的酒吧都是清吧,大家都是静静听歌,聊天,喝酒

这间酒吧气氛很好,有酒吧驻场,也有很多老外在,走到夜市尽头就看到了

酒吧驻场乐队

第二天还要早起上云来看日出,玩到12点多,阿军开车送我们4人回酒店

Day 6 【2016.6.26】

4点半起床,5点20出门,天还灰蒙蒙的,前往云来观景台看日出,日出差不多6点出来。本来打算骑摩托车上去,阿良说可以坐他的车跟两个妹子一起上去,就让阿良老司机开车啦。上云来观景台的路真的有点陡,车技不好勿尝试。

天公不作美,一直很大雾,还下起了下小雨

爱情之树

门票20THB,在这里交钱,还可以领一壶茶,品茗

偶遇喵星人

听说这个这句泰语翻译成中文意思是“世界上100个求婚的地方,这是第20个”,现场有对情侣在求婚,真是羡慕

没看到日出,这样也有别样的美,烟雨朦胧中

品茗台

一场相遇,一道缘分,纪念

下山后,小明回酒店补眠,我跟着阿军到拜县当地市场吃早餐,这粥味道不错,跟广东的很像。40 THB一碗,有鱼肉、鸡肉、鸡蛋可选

猪肉干,有点咸

分别时,阿军说下次有机会再到拜县,可以免费带玩,以后有机会我会再来的

退房,加满油还摩托车,下午2点的车,便在镇上找吃的。临走前,The sun奶茶必须再喝一次

榴莲雪糕,1O THB一条,榴莲味很浓

拜县清迈时间表

这就是拜县清迈往返的小巴,坐6—8人左右

坐在车上,看着拜县愈来愈远,心甚是不舍,在这里体会了久违的宁静,一切都是那么简单,那么悠闲,与世无争,生活中总是需要有这么一个让你静下来的地方歇歇脚,再重新出发,以后会再回来的

回到清迈已经下午5点多,门口有很多双条车,但是价格都很贵,要200 THB,我们走出客运站拦车,最后30 THB/人成交,前往登巴青旅,在这里真真是遇到了好多超级可爱的小伙伴,到现在还很想回到跟她们一起生活的日子

周日夜市要开始了,小明帮朋友大采购,我想闲逛,再加上之前约伴时候认识的妹子想见个面,便分开了

周日夜市在塔佩门门口,长长的几条街都是,真真是非常热闹,连警察都出动管理交通了,各种小玩意都有,可以在夜市上淘点东西回去当手信,记得要多比价多砍价,每个摊位价钱都会有点不同,价格其实跟平时夜市差不多,不过样式会多点

捕梦网,《继承者们》出现过

雕刻肥皂花,工艺品,很漂亮,如果买的话记得要打包好,要不在箱子里可能会碎

零钱包

街上很多卖艺的艺人

手工包包

怀表

还有各种吃的,吃的真的比平时夜市多很多,放开肚子吃

烤鱿鱼80THB,很多人在排队,很好吃

酱真的很辣,不过很好吃

水果冰淇淋,我买的是百香果的,好吃

送别小伙伴,跟小明汇合回酒店。小明买了很多椰子干、榴莲干,一起在宿舍尝鲜,见到了可爱的舍友扎扎、佳佳,扎扎是当自由职业者走遍大山大水又美又帅的女子,佳佳看起来文静其实爽朗,是清迈老司机哈哈,在泰国呆了3年

椰子干,很好吃,几个人都自带了几大包回去哈哈

榴莲干,榴莲控最爱,金枕头跟泰好吃的都可以

一箱子几乎都是吃的

芒果干,记得一定要买无糖的,满满芒果味,加糖的巨难吃

Day 7 【2016.6.27】
9点半起床,9点半要出发去丛林飞跃,票是提前在淘宝上订的,skyline 270CNY,提供酒店地址以及接送时间,旅行社会派车到酒店接人。

过了9点半,司机还没到达,打了几次电话去催,终于来了,所以大家要记下旅行社或者当地司机电话。
去丛林飞跃的路程挺久,大概2个多小时,而且很多山路,路上有小伙伴吐了,晕车的孩子还是提前吃晕车药,

看到这长长的索道,觉得有点刺激又有点紧张哈哈

去到先签好协议,同一个团队的统一贴上标签,存好包包,教练说手机可以带,自己带好就可以了。
存好东西先吃午饭,是自助餐形式,有饭有汤有水果,味道还可以。

吃完午饭,便前往穿装备,教练会帮你穿,不过觉得哪里松或者紧要跟他们说。穿好装备,讲解注意事项,教练示范。上去索道的路非常非常陡,真是佩服他们的车技

丛林飞跃挑战开始了,大家一开始都很紧张,经过第一个第二个,都慢慢放松下来。如果你很怕,有些教练会故意捉弄你,这次带队的就有个教练很讨厌会一直捉弄你抱你说么么哒,幸亏还有个又帅又nice的教练安慰下

挑战开始

过了第一个索道,就慢慢放松下来,最后的索道还在空中玩起来自拍,也是酸爽,哈哈哈

整个过程中,最怕的是急降,特别是其中一个急降被教练捉弄了,放得很快

教练他们表演各种倒挂技能,佩服

这两位教练人都挺好的

飞的途中下雨了,雨后的天空

帅哥教练

团队大合照,sky line,没玩过的小伙伴值得一试,累并开心的一天。我们玩的是最长的索道,总共有53个平台,2个多小时,如果不想玩这么久也可以选其他的项目。

丛林飞跃结束,记得要给教练小费,我跟小明一起给其中一个教练100 THB,教练们真的很称职也很辛苦。
回到酒店已经6点多了,休息洗漱完,跟约好的驴友嘎嘎见面,又是个特别可爱的妹子

在塔佩门集合,嘎嘎还带了2个四川妹子,1广东女汉子加3四川妹子组合前往宁曼路Thajene Chomchan 泰式海鲜餐厅,这是清迈海鲜料理界最著名的餐厅之一,特色是泰式风格海鲜料理,位于宁曼路MAYA商场附近。

一到餐厅就会有服务员迎接你,餐厅环境很好,很幽静,有门口有很多海鲜可以选择。室内室外都有位置,我们选择了室内,一进去,几乎都是泰国家族在聚餐,而且打扮都挺优雅,有个乐队在静静地弹唱着,突然觉得自己穿着拖鞋闯进来有点不妥。不过既然来到了,就不管这么多了,坐下来吃吃吃

冬阴功汤,酸酸辣辣很好喝,里面也有虾

忘了具体名字,味道还可以

鱿鱼筒,味道很好吃,鱿鱼很肥

炒通心菜,好吃

刚好遇到一个泰国家族聚餐,家族的每个成员都轮流上去唱歌、弹钢琴,而且还很好听,我们4个人一直在怀疑他们是音乐世家家族哈哈

其实在吃饭期间发生一件挺尴尬的事情,我跟嘎嘎叫了饭,服务员把饭舀到我们的碟子里,我们觉得很奇怪,以为服务员弄错了,就把它舀到碗里去了,后来才知道在泰国是用碟子盛饭的,略尴尬······这间餐厅在清迈是属于比较高档型,不过我们一整顿饭下来也才70多软妹子,这在国内随便一间餐厅都是这个消费了

吃完饭,我们4人一直在听家族献唱,在餐厅里喝着东西静静地听着古老的歌谣,仿佛跟着他们去了遥远的时代······
准备离开,服务员帮我们叫的士,等了挺久,最终决定自己去叫车,走到路口等到一辆车,发现其实就是餐厅帮我们叫的的士,突然很不好意思,没有等,所以决定拍下餐厅照片给他们宣传。环境五颗星,服务五颗星,味道五颗星,值得一来

嘎嘎她们想去酒吧坐坐,重返The good view bar

发现一群女生到酒吧,其实就是换个地方自拍,听听歌,The goodview Bar驻唱唱歌都挺好听,到了11点多12点,还有美女跳钢管舞很high.

4人纪念

美美的小伙伴们

值得一提的是,The goodview bar不管地理位置(清迈河畔边),环境,人气都是很好的,但是不会像国内一样卡座有低消,随便点杯东西也能坐,好像当天点了果汁才10多块,莫吉托20多软妹子,赞

晚上12点多,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哈哈,今日the end.

Day 8【2016.6.28】
今天主要是给朋友们买买买的一天,第一站Maya商场

一楼Naraya曼谷包,照片来几张,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这个几乎是来泰国必买手信,都是一大筐提回去的,东西也不贵,10几块,几十块都有

屈臣氏,都是朋友让帮忙买的泰国名护肤品、药类,有要买的小伙伴可以参考下购这个list,有很多也是自己在用,自己在用的会写下使用感,仅供参考

带的Hera气垫bb过去,后面朋友安利买了这款粉饼,结果就一直在用这个。我是超干性,但是用这个不会浮粉,遮瑕力也可以,不易掉妆,最重要是白菜价,一个才50多块人民币,去的话带一个试试也无妨,屈臣氏柜台会有试用装,可以先试试再决定购买

这个应该是去到必带吧,反正已经爱上了,满满牛奶味,闻着好幸福,温和卸妆也干净,安利安利。100多铢一支

比较少画眼妆不太了解,听说这款适合新手上路,不易融,有纤长跟浓密两种,要看清楚

眉笔眉粉刷子3合一,方便好用

还是那样,不画眼妆,帮朋友带,大概30—40一支

好用白菜价,10几块就一支,最重要滋润,我这种起皮星人都能用

这个火遍全球,之前某个护肤节目还安利过,个人觉得效果不错,会变白,85%以上蜗牛原液,会拉丝,不过这个属于泰国护肤品中比较贵的东西了,一瓶200多

这个面膜最多朋友要买的,把我也给安利了,好用,不粘,敷完第二天气色会好,皮肤嫩嫩的,不过说敷一晚就变白,个人没觉得

Soffell驱蚊水,泰国必备神器,回国要带,效果远超six god几十倍,大支的比较划算,遇到大支的且买且珍惜,经常断货

屈臣氏蜗牛霜价格

Banana Boat,几乎每篇游记都会提到的一款防晒霜,去拜县前我也买了。我一般是搽身上,觉得有点黏黏的厚重,个人不太喜欢,有次搽在脸上了脸有点痛(我是敏感肌),建议用于身上,去海岛要带,不过防晒伤不妨晒黑哦,还有这个品牌的芦荟胶一起买,晒完后敷很舒服,起舒缓作用

好用,白菜价,香香的,用做散粉不浮粉,控油挺好

青草药膏,不解释,来泰必带,对于蚊虫叮咬很有效

还有很多boots小黄瓜三分钟面膜、酸痛膏、虎牌膏贴之类的我就不一一介绍了,有需要了解的可以向我提问~~注意的是,在泰国买东西,记得要货比三家,每间的价钱会有点差别,boots买小黄瓜系列很划算,其他的可以在药店买(在Maya走过去宁曼路那里有间药店很优惠,具体名字忘了,可以去看看),特产可以去瓦洛洛市场,最重要要会讲价比价,还有最好不要在夜市买

随处一拍,都是美美的,宁静的小城市

前往瓦洛洛,主要是给一群吃货买吃的,这里有个市场,各种芒果干、榴莲干、椰子干、桂圆干······都有,货比三家加讲价很重要,还有芒果干是分等级的,要注意看包装标志,有3A、5A等等

各种吃吃吃的,吃货们走起来,这里的芒果干比外面好多包装的好吃得多,最重要是要买无糖,无糖,无糖的,而且可以试吃,试了好吃再买

买完水果直奔Boots,主要是买小黄瓜系列,三分钟面膜、面霜、乳液、眼霜,,注意买完之后小票先不要扔,下次去买可以凭小票买多少钱满减。清迈夜市、塔佩门肯德基爷爷那边都有Boots,挺大的,有时候有些货不是所有boots都有

终于体会到了当代购狗的辛苦~~幸亏买买买走走走很累的同时,路上的美景总是能带给我安慰~~

夸张吧

回到青旅解决了在瓦洛洛买的一大堆水果,榴莲真的好好吃,芒果好好吃,山竹好好吃······想念泰国每天很好吃的水果餐

晚上在塔佩门随便找了一间披萨店尝试泰国的披萨,不得不说,实在太好吃了,是薄底的,脆脆的,秒杀必胜客n条街,而且比必胜客便宜,价格时间隔太久忘了,位置在塔佩门Boots对面马路

Day 9【2016.6.29】

早上跟着扎扎、小白去了青旅附近的餐馆吃饭,料很足,30THB,饭味道还可以,面觉得有点甜,吃不习惯。

又出门买买买,做代购太累了,泰国燕窝还不错,买瓶燕窝补补。120THB一瓶,711会贵点,这个我也不认识什么牌子的,味道还可以。

蛇毒面膜,好用

ELe懒人面膜

吃货朋友让帮忙买的,泰国方便面挺出名,可以买买买,我不喜欢吃泡面没办法给你介绍,朋友让帮买的青咖喱味还有冬阴功味

习惯,随处一拍

泰国特色的包包,背的这种20多块钱就有了,可以买回去背背

小明没有吃过凤飞飞,带她去吃吃吃,一条街都吃过来了

好甜,不好吃

从住进登巴开始,拉萨就每天守在房间门口,因为房间里有小女友佳佳。今晚佳佳刚从清迈回来,拉萨就迫不及待进来跟佳佳睡了哈哈

佳佳回到清迈,跟扎扎她们出去吃宵夜了,因为明早还要搭飞机,要收拾行李便没有一起去,真是怀念几个人在宿舍里聊聊天,当个快乐的小代购的日子

Day 10【2016.6.30】
一早起来把行李收拾好,老司机佳佳带我去寄快递,一公斤内包单面20多块钱,,满满2大箱,寄了好几百块

到了离别的时刻,真的很舍不得。在清迈最值得感激的是,住进看一间人情味十足的青旅,在这里有一只叫拉萨的卖萌狗,每天守在门口,我10多年的怕狗阴影竟然被拉萨治愈了;有在清迈拜县陪伴我多天的小明;有集帅气与美貌为一身的帅气女神扎姐;有看起来文静但开车超萌的小女友佳佳;有看起来帅气但是说话超温柔的小白······还有后来再未见面的美国小哥以及其他相遇一起走过的小伙伴,因为你们,我爱上了这座城。清迈,我一定一定一定会再回来!!!真的太喜欢这里了,每天睡到自然醒,开着摩托车到处逛,一群好友,惬意自在悠闲,想念!!!

拉萨卖萌狗

离别前,跟小女友佳佳,小男友扎扎的最后一张合照,想你们

坐餐馆老板的tuktuk车前往清迈机场,100THB,夜市去20分钟左右,很快。推荐登巴,还有住登巴的小伙伴去机场的时候可以去餐馆老板那里叫车,提前跟他预约,到时间他会来接你。

清迈机场很小,泰国国内登机在2楼,午餐是麦当劳解决,一个套餐大概30多软妹子,跟在国内外面吃的价钱差不多,吃完记得要自己收拾倒垃圾啦~~

13:45飞机带着我对清迈的想念起飞,真的有回头的冲动,但是之前约的另外一个小伙伴雪梨阿姨即将在曼谷机场跟我相会~~

抵达廊曼机场,拍下的前往胜利纪念碑站的指示牌,有需要的小伙伴看下图

廊曼机场空调真是不要钱一样,当时只觉得城市太可怕,我要回农村,所以飞机到曼谷记得要备件小外套,随时可以穿,要不分分钟冻感冒,因为后面我就感冒了

With 雪梨阿姨,雪梨阿姨今天从国内飞过来,是不是超级可爱的阿姨哈哈~~因为还要坐晚上的飞机到普吉,碰面后就一同寻找廊曼机场员工餐厅吃饭。

以下是到廊曼机场员工餐厅线路图~~很多空姐来这里吃饭,价钱比机场里的食物肯定便宜很多,一份饭60THB,味道还不错,在门口柜台买餐票,用不完可以退

看起来还不错吧,一开始吃觉得很好吃,吃到后面觉得太干了

晚上19:35的飞机,延误了半个小时左右,到了普吉机场已经9点多,担心没有minibus了。不要担心,9点多还有车,拿好行李往出口走不远,就可以看到招牌minibus,跟工作人员说minibus,到哪个海滩,酒店名称,交钱之后她便给你凭证出去坐车。一个人150THB。到了机场门口,会有很多个柜台,分别对应到不同的海滩的,要仔细看

美美的曼谷夜景

从机场坐minibus到芭东的中途会停车,其实是为了宣传一日游项目拉客,可以跟他说已经订好行程了

抵达酒店,环境很不错,位置也很方便,走出门口过马路就是芭东海

双人房,房间很大,今晚跟雪梨阿姨同床共枕

清迈的一群小伙伴带着拉萨在外面压马路,喝啤酒,唱歌,还打了视频电话,瞬间觉得好想回到清迈,每天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在外面溜达,才是到清迈度假的正确打开方式,人在普吉,心在清迈,如果时间充足,有时候走到哪再决定下一站也不错,万一遇到一个人,一群人,你就想留在那里了呢

Day 11【2016.7.01】
今天行程是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最重要是为了浮潜,一日游行程是在奇遇订的,439软妹子,早上8点半左右出发,旅行社会到酒店门口接送。
一日游准备:1、泳衣(到时候有浮潜的项目)2、防水手机袋、防水包包(手机袋是有时候可能想拍拍风景又可以预防带下水,防水包包是放换洗衣服,预防有水溅湿) 3、换洗衣服,浮潜深潜后需要换 4、防晒霜,50+防晒以上 5、晕车药、鼻通,晕船的孩子最好带晕车要提前吃,不然船颠簸真的会吐,这次出海我就吐了,而且最好坐船中间,早点上船找位置 6、水下相机
水下相机我是在某宝买的,11天95软妹子,很便宜

先到码头集合,穿救生衣,就跟着领队坐船

领队会先跟你讲解一日游行程,中英文讲述一遍不用担心,要注意听。行程是1、先到皇帝岛自由活动,想在皇帝岛深潜的可以在跟导游说,一个人加200软妹子 2、中午12点半集合前往皇帝岛浮潜 ,晕船的小伙伴最好去浮潜,不要呆在船上,船停在那里颠婆晕船更厉害  3、前往珊瑚岛吃午饭 4、吃完午饭,报了深潜项目的去深潜,还有拖曳伞、海中漫步等项目,也可以现场加项目,跟导游说就行

皇帝岛的海水挺漂亮的,非常清澈,绿色的

浮潜,不要把浮潜装备弄丢,浮潜完后要检查,因为不会游泳,有点紧张,不过穿着救身衣没事,第一次看下海底世界的时候真的是觉得好奇妙
浮潜之后回到岸上,海水颠婆太厉害,吐了,当时只觉得为什么要出来玩这个一日游,直到我参加了深潜,真正觉得为了这趟深潜也是值得的

浮潜之后来到珊瑚岛,先吃午饭,是自助餐,有饭有面有睡过,吃完之后便准备深潜。
深潜之前,教练会给你做培训,学会了才可以下水。当我深潜时,感觉这个世界很大只有一个我,跟这片海,珊瑚很美、鱼很美······爱上深潜,没试过的小伙伴可以尝试下,不需要会游泳,教练会带你

深潜之后,整个人感觉黑了几度

一日游回到酒店,已经下午6点左右了,好累洗完澡完全不想动,休息到7点多出门找吃的。前往Big C,酒店门口坐突突车过去,200THB。先在Big C附近换点现金,走了好几家,对比了下在big c 对面公路的一个柜台汇率最高,5.1的汇率。陪雪梨阿姨去逛了下boots,出来随便找了间吃的,就在芭东海滩标志对面,味道很好吃,也挺实惠。
餐厅名字:好先生的海鲜店,很多老外在吃

芭东酒吧一条街,整条街都是酒吧,热闹非凡灯红酒绿,路上一直会有人问你要不要进去酒吧要不要看成人秀,适合

跟驴友Emma汇合后,便辗转芭东海滩酒吧,一晚上转了7次场也是high,整晚上emma跟雪梨阿姨都在教我这个舞蹈白痴跳舞,可惜我还是学不会哈哈

还认识了两位在普吉专门做一日游的小伙伴,人很Nice,需要的话可以找我拿联系方式

酒吧推荐illuzion,隐藏在酒吧街肯德基2楼上,进去之前要检查盖章。酒吧很大,2层楼,有舞池各种外国帅哥美女在上面跳舞,而且酒吧每晚都会有专业摄影师在舞台上拍照,传上酒吧的FB。

酒吧high完,一群人跑去芭东海滩看星星,夜晚的芭东海滩人很少,只听到海哭的声音,星星不算多,就静静地坐在沙滩上,很惬意······看完星星买条烤玉米,慢慢啃回家,不得不说玉米很贵,200THB一条

Day 12【2016.7.02】
预约了绿洲12点30分的spa,迷失绿洲套餐659软妹子,在普吉岛有买一送一优惠,绿洲spa在几个海滩都有分店,芭东卡塔可以免费接送。强烈推荐绿洲apa,属于高端型,环境很好,很舒服。

12点前需要在酒店门口等候,便在附近找间餐馆解决午饭,很幸运又是很好吃的一间店,服务也很棒,thaitea是赠送的。
餐厅名字:EuroThai restaurant泰味小馆,海边路找到汉堡王,往北100m右转进入wattana小路,再走100m左手边便是(芭东海边Wattana小路80/10号),在大众点评上可以查找到,大众有个问路提示卡功能很好用,可以显示为泰文,给不懂中英文的泰国人问路很方便。
味道都很好吃,人均80软妹子左右

坐车到绿洲spa一路上的风景很美,越远离芭东海滩海水越美

到了绿洲,工作人员会送上酸梅茶,酸酸甜甜很好喝,房间里是淡淡的精油味道非常舒服。spa前,会给你填写一份调查表,基本的健康评估还有喜好力度,我选的是轻柔的。

环境非常好,属于比较私人的,很安静,我跟雪梨阿姨两个人一间房。先洗澡,在保险箱里存上贵重物品,便可。轻轻的音乐,淡淡的精油味道,轻柔到位的按摩,而且技术长得很漂亮说话很温柔,让我直接在2个小时的按摩过程中睡了一觉,只想说超舒服。

酒店休息好,跟雪梨阿姨去游了下泳,跟Emma前往意大利餐厅吃饭,路上偶遇的泰国警察叔叔,好像还挺帅

餐厅几乎都是外国人,只有我们几位中国人,人均100软妹子,海鲜拼盘,好吃

海鲜披萨,赞,泰国的披萨都是薄底的,所以很赞

三文鱼披萨,因为我不爱吃三文鱼所以觉得一般般,吃到后面会有点咸

吃完晚饭,emma她们去酒吧,因为感冒身体不适,我独自回酒店休息。回酒店的路上拐到芭东海滩,静静地享受一个人的海滩,一个人的夜晚,回想起在泰国的点点滴滴,甚是感慨。在路上,一个人是最好的,自在,走走停停,遇到喜欢的就留下,不喜欢就走,遵从自己的内心才是最重要的

Day 13【2016.7.03】

早上7点多的普吉飞曼谷的飞机,订了酒店送机,送机是提前淘宝订的,99软妹子,1-3人小车,4点多便需要从酒店前往普吉机场(芭东到普吉机场1个小时左右的路程),感冒的原因一晚上都没睡好,迷迷糊糊收拾行李前往机场

普吉机场很小,安检及其松,直接不用看便可以过,候机厅全坐满了人。

到了曼谷机场便打的前往客运站,前往芭提雅。看着指示走到的士站就可以,拿了号码等待坐车,全部都是打表的,不过要交50THB的机场费,上车之前最好也强调“By meter”,打的到客运站170THB。

在客运站柜台买了前往芭提雅的车票,134thb/人,2个多小时的车程。

到了芭提雅坐双条车到酒店,50THB一个人,其实是贵了不过都已经坐上来了。在芭提雅酒店叫芭提雅蓝天酒店,酒店位置很好,走出去就是芭提雅海滩,走到big c、人妖秀都是10几分钟的路程。

顶楼游泳池,很少人,只有一对外国情侣在

酒店门口

收拾完后,雪梨在酒店休息,我牙齿痛得厉害,一个人出去找泰国牙痛神药,没找着,便买了下火西瓜20THB一份,在海滩边上吃,海风很凉爽,一个人坐着看人来人往

初见芭提雅,跟想象中的性都完全不同,不夜城,以为到处是灯红酒绿,但是见面后发现更像一个安静的小县城,有点小清迈的感觉。

吃完西瓜,随便在海边挑了间多人的餐厅吃饭,看看海,悠哉悠哉,一饭一菜一椰子汁,50多块钱

途径一间马杀鸡店,温馨的一幕

感冒喉咙痛,在酒店沉沉睡去,出去找吃的,还有一个在旅游群约好的男生,三人决定去唐人街吃饭,只能说味道一般,价格倒是挺贵的,当晚太不舒服,可能脸色不太好男生以为我是个不好相处的人呢哈哈

夜晚的芭提雅,有点不夜城的感觉了

唐人街吃的饺子、海鲜、烧烤,味道一般,人均80软妹子

感冒太难受,雪梨想去酒吧,我一个人回酒店吃了感冒药休息了,结果一会儿雪梨就回来了,说芭提雅的酒吧没人

Day 14【2016.7.04】

福满楼中餐,挺多人,味道一般吧,人均100软妹子。中途有很多中国同胞进来吃饭,每个男的身边都带着一个泰妹,果然是芭提雅

晚餐蒂芙尼秀对面一间餐厅,还可以,人均40软妹子

蒂芙尼秀还是值得一看的,有几个花魁人妖真的很好看,看得都自卑了,各国表演都有,虽然只是对口型,但舞台也很棒。某宝提前订的vip座95/人,现场买贵很多,想去的最好提前预定,有赠饮,位置非常好就坐在第三排中间。

表演结束后可以跟人妖拍照,价格不同,粉红色裙子的50THB,红色裙子的100THB,这两个是我最喜欢的人妖,超美

因为雪梨很喜欢普吉,决定返回普吉,看完人妖秀,在酒店门口订了第二天从酒店到曼谷酒店的的士,1800THB,包送到酒店以及送雪梨到机场。

Day 15【2016.7.05】

酒店环境很好,床超级舒服,房间每天都会送水果,最重要是走去Tel 21也就几分钟的路程,搭天铁、城轨都非常方便,在登记入住时需要押金2000THB。

雪梨阿姨走后,在酒店睡到下午4点,结果超级大雨,等了一会,冒雨觅食,路上见到小吃摊扑上去,好好吃,10THB一串

Tel 21,这个航空站很有意思,不同层是不用国家的设计,连洗手间设计都很有意思。

在大众上找到这间店, 餐厅名:Have A Zeed by Steak Lao,在扶手电梯上去4楼第一间,人挺多,味道我觉得不好吃。猪颈肉:肉有点腥,我就吃了2块,后来都没动;空心菜:味道还行。一份猪颈肉,一份空心菜,一瓶矿泉水,60软妹子左右,完全没吃饱。

吃完饭闲逛,负一楼FARMER MARKET有很多特产、水果、吃的卖,负二楼还有表演,虽然不知道是谁,但是唱歌挺好听的,迷妹特质听歌拍照哈哈

负二楼很多吃的,价格也不贵,后悔刚在楼上吃的晚餐~~身上没现金,为了能买吃的,,在Tel 21门口随便找了一间换泰铢,汇率有史以来最低,4.79,为了吃的不容易。

买完吃的,冒雨行走在曼谷的夜路上,塞车路况,我在曼谷几天,真的是每天从早塞到晚

买了木瓜、泰国小菠萝,饭团,零食,酸奶,面包······夸一下泰国的木瓜,真的炒鸡甜,一个人边看着电视边解决它们,有吃的时候就不会觉得这个世界太孤独

Day 16【2016.7.06】

买买买的一天, 此处省略一万字(其实我到曼谷,就只想去一个地方,四面佛,但是因为特殊原因无法前往,所以每天就很随意地逛吃买)

随意的路边随拍,偶遇Got 7,迷妹,拍

随意的吃吃吃。在泰国,每天水果绝对不能听,玉米还是烤的还吃

在Tel 21下面吃的,50THB

路边经过随意找的一间吃的,看着是不是味道不错,其实真心吃不惯,太甜了还有泰国某不知名的香料味,觉得怪怪的。而且在这间店里,被几位老奶奶误以为是泰国人,一直在跟我讲泰语,我真的那么黑了么

随意的泰国夜景

Day 17【2016.7.07】
上午去帮朋友把想买的东西买齐,便可以随意到处浪

在帕蓬夜市的白天里,是很少店铺开门的,好不容易找到这间汤面,店里没有菜单完全没有英语,老板也不会说中英文,全靠比手画脚点的一份面,味道太感动了,超级好吃,40 THB

帮朋友们扫的货,满满几大袋,手都红了,虎牌膏贴热感大的,在泰国10多天每次都断货,这次好不容易看到给妈妈买了几大盒,大家要是见到大的热感虎牌膏贴且买且珍惜

路边摊,味道总是最好吃,10THB一串

出发免税店,with 雪梨阿姨

王权免税店在BTS胜利纪念碑站附近。购买方式:1、到服务中心出示护照,登记相关信息后,找服务小姐领取优惠券。

这次来,主要是为了买施华洛世奇,泰国施华洛世奇比国内便宜几百块,买了条施华洛世奇,购物完全成到时候到机场免税店领取便可

逛完免税店已经晚上8点多,前往考山路夜市。很多小吃,这个蚂蚱昆虫,各种酸爽,,拍照要钱。

从王权免税店出来,打的到考山路,250THB。考山路夜市上特别多小吃,这个各种蚂蚱、昆虫看着我是不敢吃,小伙伴买了一串来试,说是味道还可以,拍照要给钱,拍了赶紧跑

猪肉炒米粉,40THB

照旧来份水果,20 THB一份

考山路的酒吧非常热闹,特别多老外,酒吧坐坐

随意逛逛,很多小饰物

当时进去一间首饰店,看中这条手链,竟然要300多软妹子,果断放弃

夜市上的街头艺人

从考山路坐车回素坤逸,300 THB,反正在考山路一向坐车都是被坑的了。坐在Tuktuk车上,凉风阵阵,配上司机大哥放的80年代老歌,感觉真酸爽。途径宁静的夜路,感觉回到心心念念的小清迈

外面浪完开始收拾行李,这满满一大箱,东西还没放完

Day 18【2016.7.08】
下午6点多的飞机,中午退房后前往central world,给朋友买点手信。BTS到Chit Lom站下车走廊桥就直接进入商场,也可以从Siam一路走过来。在一楼Naraya买几个曼谷包给闺蜜,真真都是同胞在抢购。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8-05 11:54

一个人去也可以玩得很好,期待你的更新

2016-08-05 14:21

引用 jiajiazoe_ 发表于 2016-08-05 11:54:04 的回复:

回复jiajiazoe_:谢谢,文笔不好,希望有所帮助

2016-08-05 15:48

有些可以供鉴参考 加油哈 等更

2016-08-05 16:59

引用 涂 发表于 2016-08-05 16:59:24 的回复:

回复涂:谢谢~~

2016-08-05 21:09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8-08 15:56

引用 selina 发表于 2016-08-08 15:56:05 的回复:

回复selina:哈哈,你是什么时候去的,或者我们还见过面呢

2016-08-08 20:34

楼主8月出行,泰国天气大多数怎样?下雨的时间多么?

2016-08-09 22:09

引用 安小璃0211 发表于 2016-08-09 22:09:39 的回复:

回复安小璃0211:泰国8月份还是雨季,经常会下雨。不过也得看你去到时候情况,因为我去清迈的时候就刚好下雨时间特别少,后面几乎每天都下。不过下雨,一般来的快去的也快

2016-08-10 00:01

看完啦赞赞赞

2016-08-16 09:04

引用 小王子 发表于 2016-08-16 09:04:04 的回复:

回复小王子:谢谢么么哒😘😘

2016-08-16 12:25

引用 树莓 发表于 2016-08-10 00:01:34 的回复:

回复树莓:谢谢亲

2016-08-16 17:24

six six six

2017-06-21 23:23

亲 请问一个妹子第一次出国 英语不好 去泰国能玩嗨不 是否安全?谢谢

2017-08-17 16:35

引用 云 发表于 2017-08-17 16:35:56 的回复:

回复云:不好意思今天刚看到
我是一个妹子出行的 英语不好也没关系 可以用翻译软件或者肢体语言 泰国相对算是比较友好的国家挺安全的,但是一个女孩子如果没有信任的朋友在最好还是自己多注意安全 夜里不要到处乱跑之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