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2-20160727西安六天五夜感悟历史品鉴美食之旅

cyncyn LV.6
2016-08-04 22:30 960/14
  • 出发时间/2016-07-22

旅行分很多种,有的人喜欢游山玩水,有的人希望能感受历史、文化、人文、风俗;对于远行次数寥寥的我来说,更希望先从了解自己的祖国的历史开始。西安:十三朝古都,它成了我心心向往的第二站旅行目的地。。。

账单

其实这次行程花了3600左右

行程安排

路线

旅行不仅仅是玩的那几天,玩之前的攻略准备和之后的游记也使得旅行变得有意义。出发之前查了很多景点的历史知识,我想我的历史从来没有想这几天学的这么好

Day1
很晚的飞机;直接在咸阳机场附近入住,第二天坐的士前往市区。
跟莉表妹两个都是第一次坐飞机,流程倒是跟坐动车差不得多少,所以没遇到什么困难;起飞和着陆那会飞机与跑到快速摩擦所产生的震动和声响让人既紧张又兴奋。第一次在高空俯瞰这美丽城市的夜景,真的好美!

Day2
路线:钟鼓楼-回民街
早上从机场酒店坐老板介绍的的士(人均30)直接把我们送到了如家快捷酒店;放下行李,整理完毕我们徒步走到了钟楼,与表妹同学碰头之后我们去了附近一家自助吃了一顿,这一顿午饭花我我们将近一个下午的时间,不过这自助真是非常值得,有火锅有烧烤,里面还有西安特色小吃,食材多样、种类丰富。吃的太撑导致后来我们去回民街,给我的第一个感受就是乌烟瘴气,一点胃口都没有了,结果就变成我们用相机吃美食了;(总之:肚子不饿的情况下,不适合去美食街,看啥都没兴趣。)
吃的就先不一一列出来了,吃过的美食太多,有一个章节会将这些美食都贴出来。

盛志望麻酱酿皮味道很不错,酱很香。。

钟鼓楼没必要上去了,在下面看看,晚上再看看夜景就可以了,不用在这两个景点花太多的时间。

Day3
大唐芙蓉园-回民街-碑林博物馆-城墙
不得不说西安的美食口味真的好重;不过在西安似乎没那么怕上火了,所以如果说这段日子吃了我去年一整年的辣椒和烧烤还有碳酸饮料这一点都不夸张。
早饭吃的是:肉丸胡辣汤,汤里本身有花椒的味道,搭配了一个坨坨馍。吃完早饭就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大唐芙蓉园。(这次的旅行要特别感谢表妹同学热情的招待)
芙蓉园是仿造唐代宫廷生活建造的,并非遗迹,门票也不便宜,但是里面的表演很多,也是一个适合夜游的地方。建议:在去之前要了解清楚各个时段的表演时间,一个紫云楼一个御苑门是值得驻足游玩的地方,其他就是欣赏夜景了,我们没有等到晚上出来,实在太饿,我们决定返回回民街去找吃的!

肚子饿,看到啥都想吃,重新回到回民街,士别一日,胃口大不同。八宝醪糟、小土豆、希木酸奶、羊肉串、柿子饼、老米家大雨泡馍、贾三灌汤包。现在回想这些吃的真的好饿!西安美食跟其他地方比起来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种类多,下回有机会再去,一定好好研究研究这里的美食,把没吃的过都吃一遍。

下一站:碑林博物馆,西安最早的博物馆不是陕西历史博物馆而是这个碑林博物馆,里面的馆藏也很宝贵,去之前还以为这个应该花不了多少时间,以为都是刻字,后来听导游说其实这里面最值得看的就是里面的石碑了,都是大件的东西,不好搬运的都还是保存在这里的。这个博物馆来的人不多,所以里面展出的一些文物并没有用玻璃罩起来,我们可以近距离地感受这千年前的石刻艺术品。博物馆还是得请讲解,我们跟别人一起拼了五个人的团请了一个导游,可是导游讲解真的很重要,这两次请的导游语速都过快,我们脑力根本跟不上,所以全程下来能留下深刻印象的事情寥寥无几。后来由于时间关系,导游讲完我们没怎么逛就出去了,着实有点可惜,这个地方值得好好再回味一下,需要一个细心的导游。

这次旅程原本计划不要将太多时间花在拍照上,更重要的应该是用眼睛、耳朵去感悟。但是后来发现没拍照回去之后能回想起来的内容太少了。这是个令人矛盾的事情。所以旅游前还是得做好充分的准备,好让自己能有选择的拍,又能对去过的地方有深刻的感悟。(表妹说我是文艺女青年,其实主要还是因为自己内心是那种细腻敏感的个性的原因吧,)

城墙上待的时间不算久,听说骑行更有感觉,后来因为觉得租金太贵放弃了,之后没逛多久又下起了暴雨,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就呆呆地在城墙上欣赏着暴雨中的钟楼,原来想看的城墙下的表演也没看成(西安夜景比较好玩,可是我们都没赶上:大雁塔的喷泉、城墙下的表演、夕阳西下的城墙景色、夜晚的大唐芙蓉园)

要好好提提我们住的这家酒店,地理位置、酒店服务、设施都很好,离钟鼓楼、回民街、碑林博物馆、南城墙都很近,更重要的是我们的早餐、夜宵、水果、特产、降火药在附近十来米的距离内都能找到,而且价钱合理。上图是西安的脆桃(味道不错)、炒饼(Yummy!)西瓜也很甜!

Day4
华山-大雁塔
第二天的早餐,还是有肉夹馍,来西安这几天真是把肉夹馍吃个够了,回去前明智地给我妹带了一份,她很是喜欢!

总体来说,在西安的这几天天气都算是给力的,然后这天的行程开始出现各种意外情况了,前天晚上西安暴雨,很多地方积水严重,城墙附近影响倒是不大,但是它给我们第二天的行程带来了一点小麻烦。首先是我们所在的地方还在下雨,这让我们开始犹豫,华山之行到底是否能成行,还好机智的我打了华山旅游景区的客服电话,了解到他们那边没有下雨!看来我们可以放心出行了。(有时候觉得自己还是挺聪明的,哈哈
接下来就是选择交通工具的问题了,去华山可以坐高铁、火车、大巴;考虑到我没坐过火车,因此和表妹一致决定火车去高铁回,谁曾想由于前往暴雨,火车要延时四五个小时,只能改成高铁了,这一路耽误了一些时间,总之华山这次的行程,由于事先未做好准备,时间紧花钱多,就当时花钱买时间了!

西安之行经历了许多第一次,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坐高铁、第一次坐索道。

这次旅途其中一个心得体会就是:不管最终路线会发生什么变化,事先的行程安排还是要先安排好,否则在旅途中思考下一站该去哪,这也是个令人头疼的问题。

好生刺激的索道,原来我不恐高。我们选择的是西上西下,由于时间关系都是坐的索道而且还是最贵的的那个路线,单程一百二十多,来回两百多没了。只走了西峰和南峰,南峰是最高峰海拔2154.90米;其他点我们都没走,长空栈道听说挺好玩,去趟华山坐了好多车,地铁-高铁-免费接送车-坐索道乘车(注意免费接送车到晚上7:20就停运了),索道也是有时间的,这些去玩的时候都要查清楚了。

千赶万赶就是为了看这号称亚洲第一喷泉的大雁塔北广场的喷泉,结果还是没赶上,城墙下的表演也没看成,就能匆匆照张相撤了。。

凌晨的西安还是这么的热闹,酒店对面的这家烧烤生意很好,一串羊肉2元,一串牛筋1元好便宜啊,别人都是来十几二十串串串,我们一串两串,我喜欢这样的西安,喜欢这样的夜生活。

Day5
兵马俑-华清池-长恨歌
报了当地一日游,陕西中青旅。旅途中有导游能增长很多知识,可是如果导游讲太快赶任务,真记不了什么东西,醉了,一路的赶啊赶啊,信息量没法及时消化,现在想讲点故事给你们听也不知道该讲什么。这是个遗憾。

兵马俑的照片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好宏达,可是亲眼所见却未能产生这种感受,好想就这么静静地看着他们然后想象一千多年前的场景,可是导游就这么赶啊赶啊,说啊说啊~消化不良啦~

这里是当初那个老杨(没记错的话)挖井发现兵马俑的地址,他发现了兵马俑外国人以为他一定很有钱了,实际上他只拿到了五十块的奖励。

刚出土的时候,兵马俑是有颜色的,但是由于我们的技术限制,出土后很快就氧化了,因此在技术没达到的前提下国家决定不再挖掘这些兵马俑了,所以实际上当我们在参观的时候,我们脚下还有很多很多的兵马俑。

午餐:biangbiang面也称为裤带面。其实就是西红柿鸡蛋面吧,肚子饿吃着也挺好吃的。

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

西安事变,蒋介石藏身处。

蒋介石的卧室,听说当时枪声响起,蒋介石用了五分钟就跑到藏身处,我们平时爬要几十分钟,可见蒋介石的身体非常好。

当地百姓的夜生活,也是广场舞,不一样的是里面多了大叔的身影,而且他们跳的非常好!

根据白居易的《长恨歌》改编的大型实景历史剧,这5D效果太惊艳了,到后面大家都放下手机欣赏,为的是不错过这绝美的景色。照片和肉眼的感受相差太大了,还是要现场看才能感受到,就像你梦回唐朝,亲眼见证了唐玄宗与杨贵妃的爱情。

陕西历史博物馆,绝对是了解中国历史的好出去,通过这些实实在在的文物,仿佛自己穿越到了古代,人类起源的地方-三国时期-周朝-秦朝-汉朝-唐朝。。。这样一步步回到了现在生活的朝代,所以这个地方有机会我一定还会再去一次,好好听听导游给我介绍那些璀璨的中华文明。

这次行程表妹为吃我是史,我们两一起来可不是为了吃史哈哈!所以表妹苦等了我一个早上终于换来她吃货的下一站,永兴坊。

听说叫扯面

甑糕

岐山臊子面

回家前赶着去洒金桥吃了表妹心心念念的马二酸汤水饺,按两卖的,吃了好多个一点都不腻,他们还就着蒜头吃,我入乡随俗吃了一口,好冲啊!洒金桥是当地的吃货常去的美食聚集地,来到这里,发现还好好多好多好吃的没吃过,好想留下来,舍不得走啊~这样也好,为下一次旅行留下念想。

镜糕

蛋菜夹馍

启程回家了,赶飞机的途中又遇到了一些突发情况,我的钱包手机就这么落在了安检口,万幸的是最后邮寄回来了,这不我马上坐在电脑前写起了游记。
旅途中总是会遇到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赶动车赶飞机,天气突变,遇到驴友一起拼个导游,一起讨论自己的行程,与自己的同伴意见分歧,一方让步妥协,这就是在路上的魅力,这一切的种种将使我终生难忘!短短五天时间仿佛过了很久,因为它给我留下了好多回忆!再见!西安!会~再~见~

吃货一览

心得体会

1.对于这种历史积淀深厚的城市,出发前的准备一定要做足了。
2.行程在出发前一定要先安排好,不要什么待定要确定,真有变化也要到时再说。
3.前面的行程尽量排满一些,以免后面没有时间玩想玩的。
4.每个景点都有开放时间,表演时间,关门时间,车辆停运时间这些一定要了解清楚。
5.有些景点该拼导游的一定要请导游。

引用 cyncyn 的图片:

吃吃吃 都是好吃哒 我一定要去一次西安 不为别的

2016-08-05 14:50

好游记,赞一个。

2016-08-05 19:47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8-05 19:47:32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谢谢~😊

2016-08-05 22:1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5 14:50:16 的回复:

吃吃吃 都是好吃哒 我一定要去一次西安 不为别的

回复爱咳嗽滴冉er:真的好多吃的,留着肚子去吃个够~

2016-08-05 22:1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06 11:25

引用 greentea_bj 发表于 2016-08-06 11:25:20 的回复:

回复greentea_bj:没问题呀^_^

2016-08-06 16:10

不错,下周末去玩几天。五晚人均260多,也太便宜了吧?

2016-08-07 15:57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08 01:02

楼主,你在西安住的地理位置优越的酒店叫什么?

2016-08-08 01:26

引用 1.75m小周。 发表于 2016-08-08 01:26:24 的回复:

楼主,你在西安住的地理位置优越的酒店叫什么?

回复1.75m小周。:如家快捷酒店(西安南门碑林博物馆店)

2016-08-08 13:23

引用 niebei 发表于 2016-08-08 01:02:56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niebei:一个人可以吧我觉得,不过你自己一个人就没办点种类多样的好吃的了吃不过来~

2016-08-08 13:24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8-08 18:56

引用 淇淇大人 发表于 2016-08-08 18:56:11 的回复:

回复淇淇大人:对呢😉

2016-08-08 21:01

那个记账app是什么名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