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清水凉,沉浸蓬莱烟台古香之旅

凡生来寒 (青岛) LV.8
2016-08-04 22:32 7279/29
  • 出发时间/2016-04-30

前言

本人青岛就读大二学生,五一假期期间去的蓬莱烟台
  从青岛出发,一个人的自由行~
  上大学第一次自己旅行之后,从此就爱上了这种自己掌握行程的感觉。去发现更多的美妙难道不是一件值得期待的事情吗?
  本游记中的照片如果没有特殊说明,皆为本人自拍,包括自己出镜的照片。
  哦对了,拍照设备就是手机啦,如果还有其他那就是自拍杆和三脚架。
  按照国际惯例先放一波照片。

蓬莱,亦称蓬莱山、蓬壶、蓬丘。是中国先秦神话传说中东海外的仙岛。被一片黑色的冥海所包围。

初到蓬莱市,路边发现的美景~

蓬莱三仙山,个人觉得比故宫更美。

桥转彩虹当绮殿,舰浮花鹢近蓬莱
草承香辇王孙长,桃艳仙颜阿母栽。

蓬莱极地海洋世界,整个海洋馆都被我承包啦   ̄O ̄)ノ

超小只的水母

烟台

关于行程

因为青岛蓬莱没有火车,到烟台的火车没有大巴方便,于是本次旅行长途交通都选择的大巴。
  4月30日早晨从青岛坐大巴出发,中午到达蓬莱
  4月31日中午从蓬莱坐大巴出发,下午到达烟台
  5月1日下午从烟台坐大巴出发,傍晚抵达青岛

关于景点

3天时间去了蓬莱烟台
蓬莱景点主要包括三仙山景区和蓬莱极地海洋世界

满满古香古色的三仙山景区

蓬莱极地海洋世界
真的是人山人海。。。

烟台去的景点主要包括烟台山,张裕酒文化博物馆,以及毓璜顶

张裕酒文化博物馆

毓璜顶公园

下面开始正文

Day 1 蓬莱

赶了个大早,赶到长途客运站。买的最早一班六点半从青岛黄岛开发区出发的大巴,中午到达的蓬莱新汽车站。刚下汽车走到汽车站内就有卖蓬莱景点门票的,官方分点。来之前本来准备去蓬莱仙境的,工作人员说蓬莱仙境主要去烧香的,游人大多去三仙山景区。我看到这里卖的门票比景区售票点便宜,就在这买了三仙山的门票。然而后来跟其他人交谈我才知道网上有只卖100,这里分点卖110,景区卖120.所以来蓬莱的各位还是先在网上做好攻略最划算。
  下车走出汽车站,在汽车站的大坪里就有公交车坐,因为蓬莱市区本身不大,打的也不贵。因为刚出来就有4路公交车出发,我就坐的公交车在利群商厦车,然后走路去定的民居。

出发前一天在去哪儿上定住宿地点,思来想去定了一家离八仙过海景区不远的民居。

就在地图上下面左边绿色的北边部分。事实证明这个决定非!常!的!正!确!后面会说到这个住宿给我提供了多大的方便。
  下了公交车,按照百度地图的指示一路走。蓬莱虽然旅游业很发达,但是毕竟是烟台市下的一个县级市,经济还是不如大城市发达。低矮的老旧居民房非常的常见,和我小时候住的房子很像,很有亲切感啊~
  然后!走了行程大概一半路的时候!瞥见了路旁一个老旧的工厂!房子已经被爬山虎一类植物给布满了,非常漂亮有感觉!

这个地方真的很好看!不知道其他来蓬莱的小伙伴们有没有来过。适合出大片啊哈哈哈。

就是这,叫做兴华工业公司加油机厂。

拍完照继续往预约的渔家走,一路的见闻算是对蓬莱有了大概的了解。
  到了渔家老板娘特别热情的接待我,因为我提前打了电话预约还给我少算了房钱。原来景区这边的居民区很大一片都是做渔家生意,一条街过去两边都是当地的渔家,应接不暇,都很有当地北方海边渔民特色。
  在渔家吃了老板娘做的炸酱面,稍作休息就前往三仙山景区。从渔家走路过去大概20分钟就能到。毕竟还没到五月一号,游人还不是很多。

景区入口处的牌匾,蓬莱仙境四个烫金大字让我感觉自己来到了仙境。

在我们的印象中,蓬莱仙岛是西王母的住所,是天上的庙宇宫殿。入口没走几步就能看到景区的建筑物。
  建立在高石上的宫殿,四周环水绕岛,高大的建筑由四周低矮的建筑簇拥着,相互呼应,宛若置身于古老神话中。

景区内还养了孔雀。一群华美的孔雀悠闲地踱来踱去,见怪不怪的面对游人们好奇的眼神。
  它们算是蓬莱的神鸟吧。

周边的建筑都是环绕这个大湖而建,大多建筑都位于湖泊上。外部长廊曲折迂回。
 那天天气很好,水面折射的阳光投射在天花板上,安静美好得让人想闭眼小憩。

湖上也是天鹅们的乐园。我坐在长廊的栏杆上时,一群呆萌的白天鹅从远处游过来。一个跟着一个地游过来,太有爱了。真是赏心悦目。

建筑里基本都供奉着神仙佛祖的雕像。这一座里面供奉着佛祖,三面都是雕像。四周佛灯明亮,香火鼎盛。阳光投射进来,在大理石板映出窗格的影子。
  我拍照的时候工作人员没有说什么,所以各位想来拍照的就不要觉得不好意思啦。

景区内建筑林立,绿树金瓦相应和,就像一副古香古色的画作。
  每次来这种地方就会羡慕起古人的生活啊,淳朴自然,少了一份今天快节奏生活的喧嚣与浮躁。

这座建筑里供奉着观音像。高度直指屋顶,周身镀金镶宝石,着实是华美壮观!

庙宇阁楼在阳光的映射都显得安静美好,相比庄严肃穆的故宫更多了一份亲切自然感。

三仙山景区内共有三座仙岛,分别是“蓬莱、方丈、瀛洲”三座仙山,也就是前文提到的环山绕岛的高大建筑。远处高大的塔楼就是其中一座。

正式佛祖真身舍利巡展期间,景区内展出了西安仙游寺法王塔地宫出土的佛祖真身舍利、鎏金棺等珍贵的佛教文物。据悉,这些文物出土于陕西西安仙游寺,距今已有1400多年历史。
  佛祖真身舍利被安置在“舍利堂”内,吸引许多信徒及游客前来观看。舍利堂内还展出了琥珀佛珠、银首金锡杖、石刻佛头、三彩天王等佛教文物。因为规定不能拍照,就只在堂外拍了照。香火弥漫的尘烟给这里更添了一份神秘感。

龙王庙,原来四海龙王肤色都不一样啊哈哈。
  分别是黑龙西海广顺王敖闰,白龙北海广泽王敖顺,赤龙南海广利王敖明,青龙东海广德王敖广。

朱阁绿墙。

偶遇一只喵星人“愚蠢的人类看什么看”。

漫长荫蔽的长廊,坐在这感受着清风拂面,太舒服了。

我是按照顺时针方向走的。这个时候差不多走完一半路了。
  落日余晖。

“三仙山”名字源于《史记》,据记载“……海中有三座仙山,蓬莱、瀛洲、方丈,山上有仙人,宫室皆以金玉为之,鸟兽尽白……”,“三仙山”的传说引发了秦皇汉武东巡求仙,“三仙山”也成为仙境的代名词,成为人们向往的圣地。

三仙山之瀛洲仙境。
  六层高的瀛洲仙山高耸壮观。
  站在塔楼上望着远处的湖面被夕阳镀上一层金色,觉得心神都宁静了。
  这个时候也正好是游人慢慢退出景区的时候,站在塔楼上只觉心旷神怡。

路旁碰到的黑天鹅,我拿路边扯的野草招招手就屁颠屁颠游过来了。
  为了拍这张照定时来来回回跑也是累得不行,所幸天鹅一直没有游走。

三仙山之方丈仙境。
  相比于瀛洲仙境,方丈仙境更加宽阔。可以走上二层的架台,俯瞰整个园区的风景。

镀金镂花的栏杆让人目不暇接。

指间流过的夕阳。

三仙山之蓬莱仙岛。
  站在余晖中,感觉自己都与背景融为一体了。

这是站在蓬莱仙境上往下拍的。
  园内美景尽收眼底。

这个时候游人已经变得很少了,在出景区的路上都见不到几个人。

出园前最后拍的黑天鹅与白天鹅,与锦鲤们相得益彰。

走出景区,太阳也快下山了。
  三仙山景区的对面就是海,沿着海岸走不远就是八仙过海景区。
  游人们在海岸边玩耍,感受着蓬莱这个古香古色的城市落日的美好。
  羡慕蓬莱人民啊!出门就是这么美好的景色!

这种时候怎么能放过在海边摆拍的机会呢!
  走了一个下午实在是累了,没有去其他地方直接回了渔家。
  老板娘热情的欢迎我这个独行侠回来,寒暄时问我明天有什么安排。我说想去海洋世界看看,但是还没订票。老板娘说她这可以订票,而且还有车子来接送我过去。朋友们!对于我这种一个人出来玩的人来说,有专车就是莫大的幸福啊!!而且这个地方也没有公交车直达,要过去只能打的。我因为要去海洋世界拍照,以及中午还得去烟台,所以希望能赶在海底世界开园的时候赶在第一波进去,所以跟老板娘说希望车子最晚8点到,因为海底世界八点半开门。各位准备来蓬莱的小伙伴们在做准备的时候不妨先别急着订票,可以先打电话给住处问问是否可以订票及包接送。再做安排也不迟。
   吃完老板娘做的鲅鱼饺子,发发朋友圈洗完澡就时间就不早了就直接休息了。鲅鱼饺子就没拍照了,对我我这个不太喜欢海鲜的人来说味道还算可以接受,各位可以来尝尝,但是最好还是来这种本地渔家,相比之下味道更加正宗吧。

Day 2 蓬莱

第二天大概八点左右,四级就来接我过去。一辆面包车,上面已经坐了8,9个人了,勉强再坐下我一个人。门票钱直接交给司机。一路观察发现,这辆车上除了我和司机以外的其他人应该都是一家人,敢情这是包团来然后把我硬塞进去的。虽然这样也还是比我自己个人去方便多了。
  到了极地海洋世界的时候差不多八点半了,等司机去买团票又过了一会,等到进去的时候已经过了第一波进去的时候了,等进去的时候我那个着急啊,生怕里面已经很多人了。
  对了,团体票司机没有拿纸票给我,直接是点人头数进去的。没有票据作纪念也算有点小遗憾。

之前看过攻略,说要想在海洋世界拍人少的照片,就得进早进去,而且进去以后尽快跑到海底隧道拍照。因为等人多了的时候海底隧道是最不好拍照的地方。

灰鲸的大尾巴

一进海洋世界我撒腿子就跑,周边的鱼儿都草草看了一遍,直奔海底隧道。都快到出口的时候终于到了,这里一!个!人!都!没!有!哈哈哈哈整个隧道都被我承包了。欢快地拿出三脚架,自拍杆各种拍拍拍~

你瞅啥瞅???

一个忧郁的boy...近视眼的痛...

看着头顶上鱼儿游来游去,仿佛伸手就能触碰到一样。内心那个激动啊!!!

海底隧道拍照完毕,接下来就要往回走继续欣赏鱼儿了~

这是一个超大的圆柱形水族箱,里面有各种海洋动植物以及山石,矗立在大厅中间,好不壮观。

这种照片怎么自拍我真一堆攻略!!!
  简而言之就是定时然后把你的相机or手机贴靠在水族箱的玻璃壁上咯~

海葵与小丑鱼,融洽的共生关系。

不记得这种小鱼的名字了,像针一样的树立悬浮着。

海星上的各种吸盘吗,让它直接吸附在玻璃壁上。

“啊啊啊不要抓我不要抓我,麻麻这里有怪蜀黍!!!”

一路沿跑过来的原路返回,九点半左右的时候美人鱼表演开始了。

潜水员和蝠鲼在水下翩翩起舞。

六位美人鱼在海底舞动着身姿,摆出各种在陆地上做不出来的pose.

哇哦

后面还有潜水员演绎八仙过海的故事,以及王子与公主的唯美故事。
  美人鱼表演有很强的观赏性,观看人员也比较多。期待表演的小伙伴们最好早点去坐前排,别像我一样去晚了只能在后排站着。

和鱼儿的对视
 已自行脑补出一万字的旷世绝美凄惨跨离物种的love story...

继续往回走,来到了灰鲸的水族箱。

等了一会,等来了一只灰鲸从我头上游过去~
  想和灰鲸合影的小伙伴看们不妨等一等,爱动的灰鲸总会有和你合影的机会的。

两只亲密的海豹。

看完美人鱼表演时间大概十点了,继续往回走。
  这个时候我的观赏路线出现问题了,随着时间的推移游人越来越多,人群就只见一个boy固执的逆行...那就是我...人挤人挤得我心痛想哭啊!!

电鳗!电鳗水族箱上的电压表,有时显示0有时指针突然飙升到220v,不要把手伸进水里哦,必要的话还是与电鳗箱保持一定的距离。

大概十点半的时候又有海洋表演了,分为海豹表演和海豚表演。大概就是海豹数数,打架子鼓,表演风琴,以及海豚跳高,及与游客的互动。互动就是海豚会跳起来把一个大的健身球拍向观众席,抢到球的小伙伴可以上前跟海豚互动,还可以拿奖品哦。

海豹海豚的表演视频已经上传到了头图视频。

看完海豹海豚表演,出来就是一个科技馆。
  这个是远古鱼骨架。

不是很明白部分中国人为什么喜欢在景区投硬币钱币,特别是一些有着珍贵的盆状缸状的文物旁特别常见。这可能算是部分国人祈福的方法吧。

科技馆这有很多化石,以及许多与地球地质,宇宙天文相关的科学知识,很适合带小朋友来寓教于乐哦。

终于到了水母馆!!!最爱的海洋生物!!!

隔着玻璃把水母看的清清楚楚,它们就像是海底的舞者,在海底翩飞起舞,几近透明的身体也很唯美啊!

这是特别小的紫色水母,差不多只有大拇指头那么大。

哈哈这张我还用来做过一段时间的微信头像呢。

看的差不多了,该按原来的方向往出口走了。

这就是之前说的超大圆柱形水族箱,这种时候她已经被游客环绕,拍照起来很不方便了。

灰鲸的大尾巴~

水族箱里水的独特颜色以及灯光效果很适合拍这种人像剪影哦。

下面高能预警!!!

这是快到出口的时候,我在楼上看到的售票处及入口处的游客队伍。密密麻麻啊朋友们!!!所以来这种地方以及各大5A景区就是要早点去,准没错!

出来以后吃了一碗蓬莱小面,小面细又有嚼劲,里面加了鲜贝、海蛎子等,整碗面鲜味十足!很有蓬莱特色!具有独特的海鲜风味。

吃完东西,坐公交车又来到了之前下车的蓬莱汽车站。巧的是这次的公交车司机还是我来时坐的公交车上的那个光头叔叔。

蓬莱烟台的汽车票大概50,班次很多。
  大概花了两个小时,到达了烟台汽车站。怕隔天离开的时候要排队买票,于是我下车以后就去了把隔天回青岛的车票也买好了。

Day 2 烟台

来之前就已经在去哪儿上定好了酒店了,我选的城市日记连锁酒店就在汽车总站与火车站附近,交通很方便。从汽车站直接走路就能到这,出门坐车直接5分钟就能到火车站的公交车站。出门招的士也很方便。

到酒店把东西安顿好,冲完凉就出发!!!烟台山!!!
  烟台山,是烟台标志性景区,国家AAAA级景区。海拔42.5米,面积45公顷,是烟台市名由来。位于市区北端,三面环海,有着600多年的沧桑历史,是这座城市历史重要发祥地和象征。

火车站那就有公交车到烟台山,公交车大概20分钟就到了。

下了公交车后往烟台山走的路上都是这样的老房子,一瞬间感觉自己穿越回到了上个世界80,,90年代。本人特别喜欢这个商店!这一片大概属于烟台的老城区,都是些很有感觉的老房子。拍照很带感!!

头顶上还是来往密布着电线,陈旧的墙壁又见证了多少人情悲欢离合。

说实话一开始我以为这一片的房子已经属于景区的建筑了,毕竟也没什么人出来(是的你可以在街上随便拍拍拍!!!),结果在这个房子拍照时候正巧屋主人回来了,站在人家家门口的我一脸囧,orz..

在烟台山公园山脚下就可以买门票,学生票大概20.

烟台山景区是集山、海、城、港连为一体的特色景观,浓缩了烟台600多年的沧桑历史,是烟台历史重要发祥地和象征。以狼烟墩台、灯塔和外国领事馆西式建筑著称,主要景点有墩台灯塔、燕台石、石船、惹浪亭、观海楼和原各国领事馆区。拥有亚洲唯一保存最完整最密集的近代外国领事馆群。

入口处就有对于烟台历史进行讲解的展览馆。

冰心故居。原来冰心先生也曾居住于此。图为冰心先生穿过的旗袍。

朱红色的窗台,老房子的独特风味。小时候家里住的就是这样的房子啊。
  图中建筑为京剧展览馆,里面介绍了京剧的发展历史,京剧文化支系庞大,源远流长,妙不可言啊。

山顶的灯塔,十块钱的通行费就能到达塔顶俯瞰周边景色。我就没上去了。

外国大使馆旧址。
  摆好三脚架自拍的时候,有人路过,看我一个人忙活着,有人问我是不是在直播...囧oz...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

烟台山靠海,景区内的礁石边就有拍婚纱照的。二人在灯塔旁眺望着远方,多幸福啊。

惹浪亭,一座位于海面上的亭子。很美的小亭子。

悠长的林荫小道。

太阳近下山的时候,走下山出了景区。沐浴在夕阳下的老城区格外的亲切,让人有一种想住在这的冲动。

天色近晚,在老城区看到了一家素食馆,进去点了一份素食牛排。
  隔壁桌坐了一位西藏来的高僧与一对济南来的夫妇。三人大谈佛法,我在一旁听着感觉对于佛教也有了新的了解。对于我们普世大众来说最重要的是它对于我们生活的启示帮助作用吧。

Day 3 烟台

第三天,许是春天海边天气气候湿润,一早起来似乎是下了小雨,空气中满是清爽的泥土味。
  来到了张裕酒文化博物馆。
  张裕酒文化博物馆,是全球葡萄酒行业中为数不多的专业博物馆,是中国葡萄酒业和中国民族企业崛起的艰辛缩影。它淋漓尽致地展示了烟台这座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酒城所具有的独特酒韵。
  其实吸引我来参观这座博物馆的原因,酒文化倒还是其次,主要是想来它的地下酒窖参观参观。

当年的大门仍然矗立在它原来的位置,只是现在这扇门已不做用处,纪念意义大于实用性。

学生票25,原价50.没有特殊要求的话,最普通的门票里还涵盖了两次在地下酒窖里品尝干红的机会。

张裕红酒当年的广告。

精致的模型向我们介绍了红酒的制作过程,一看就明白了整个工艺过程。

玩玩没想到,进来之后里面的展厅还展示着梵高的作品。
  很认真的样子,其实看不太懂...

来到了地下酒窖。
  还没到酒窖就已经闻到一股浓郁的葡萄酒的味道,真是光呼吸都能让人沉醉。
  地下酒窖的温度明显比上面温度低了好几度,稍显阴冷潮湿。

一个特别大的酒桶,目测至少要6个我手牵手才能环绕住它。

门票中在包含的红干白,在灯光下散发出柔和美丽的颜色。

来之前我在网上攻略烟台的老城区,说所城老街区是烟台老城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这里可以领略到烟台最纯正的老城区风采。就像胡同隐藏着老北京的灵魂,所城这座绵延了六百多年的老城,是一代代烟台人的回忆和根基,烟台,从这里铺展开来。
  建筑是一座城市凝固的记忆,是一部能看得见、摸得着的“石头史书”。徜佯所城之中,细细品味每一座老宅,每一石一瓦,均可深刻体会这句话的含义。

这是个晴朗的午后,走进所城,细细品味这独具一格的老烟台韵味。

一砖一瓦都在诉说岁月的故事。

这座屋顶爬满绿藤的房子,门窗上都被漆上了老式的朱红色。在我眼里这房子就是一件艺术珍品,民俗艺术的结晶。没想到这是一个小卖部,里面还卖体彩。

南门里街上的这幅壁画已经算是所城老街区的地标式景点了吧。
  壁画上的形象颇有小时候的英语书上人物的风格。
  拍这张照片时我没注意到前方有摩托车过来,没想到最后却有了这样一个美丽的意外。这也是我在烟台拍的照片里个人最喜欢的一张。

我走过你的门前,你又见证了多少岁月的变迁。

曲折萦绕的胡同,以前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是靠这一条条小路联系起来的吧。不然又何来“远亲不如近邻”一说?

闭仄狭窄的街道,远处竟然有树正开花.
  多么简单的快乐。

车子对于这儿的来说,显得多么格格不入。

这样的老式浴池,在北方也是不多见了吧。

在路边上看到卖小吃的,老板娘说这叫闷子。

许是在北方算很平常的小吃,可是在南方却没听过闷子这种东西。花生酱配上闷子自有的特殊糯感嚼劲,一口下去别提有多满足。

看天快下雨了,我赶紧离开老街区,前往毓璜顶

毓璜顶是一座免费的景区。园内供奉着财神爷等神仙。
  据说每年庙会的时候。毓璜顶内还会有舞龙舞狮,还会请戏班子来搭台唱戏。多美好的生活。

楼梯下方右转就是戏台子了。庙会的时候会转门请戏班子来唱戏。
  我来的时候没赶上时候,不然也很想体验一把这番热闹。

园内没什么人,这种时候是最清闲自在的。

站在毓璜顶最高处眺望远方,深吸一口湿润的空气。

围墙上刻镂的窗子,多像一幅画啊。

参观完毓璜顶后,就要准备坐车回青岛了。
  这三天两夜的蓬莱烟台行令人印象十分深刻,既在蓬莱领略到了令人惊叹的古香景观,也在烟台体验了极具亲切感的老城区,还漫游了极地海洋世界,与海洋动物们进行亲密接触。真是令人流连忘返。各位准备来山东旅游的小伙伴千万不能错过这个地方哦,带给你除了海滨城市外别样美好的感受。

微博@十块钱柚子

2016-08-05 11:03

2016-08-05 11:40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8-05 11:40:18 的回复:

回复爱XD:是显示已经发送成功了吗

2016-08-05 12:51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8-05 11:03:13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

2016-08-05 12:51

引用 凡生来寒 的图片:

2016-08-05 14:27

楼主照片拍的都好棒啊,请问下楼主,不算车费大概花了多少钱啊?

2016-08-05 14:28

引用 凡生来寒 的文字:

从青岛出发,一个人的自由行~ 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我爱一个人出发。一个人自由行可以不受行程约束,旅途节奏由自己掌握。

超爱一个人旅行,毫无拘束,自由自在

2016-08-05 14:29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05 14:27:00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哈哈手机差点摔下来

2016-08-05 18:42

引用 海盗 发表于 2016-08-05 14:28:29 的回复:

回复海盗:不到一千吧

2016-08-05 18:42

引用 载棕舟 发表于 2016-08-05 14:29:31 的回复:

超爱一个人旅行,毫无拘束,自由自在

回复载棕舟:是的是的,一个人出去自由自在啊

2016-08-05 18:43

回复狗剩儿:看这么认真好感动😭

2016-08-05 18:52

烟台山那张射箭的雕像是秦始皇射大鱼,不是成吉思汗。射鱼的故事与秦始皇派徐福出海找长生不老药有关。

2016-08-17 12:46

引用 海水正蓝 发表于 2016-08-17 12:46:04 的回复:

回复海水正蓝:谢谢科普!原文也只是一句调侃啦哈哈.

2016-08-18 08:32

自己能把照片拍的这么好,准备下周去烟台玩,向楼主学习

2016-08-20 19:16

这几天可能来青岛,LZ有啥推荐吗

2016-08-21 11:04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08-20 19:16:24 的回复:

自己能把照片拍的这么好,准备下周去烟台玩,向楼主学习

回复Daisy:谢谢你!多拍就会有进步的!

2016-08-21 11:34

引用 bujingyun 发表于 2016-08-21 11:04:05 的回复:

这几天可能来青岛,LZ有啥推荐吗

回复bujingyun:你私信我,给你推荐值得去的景点

2016-08-21 11:35

楼主很棒,拍的照片特别唯美,一个人能拍出这么精彩的照片真的很了不起,得跟你取取经
另外问个问题,烟台的老城区怎么去的呢

2016-08-31 09:15

没去长岛吗

2016-09-06 18:42

民俗是在哪儿订的呢

2016-09-06 18:43

引用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16-09-06 18:43:33 的回复:

回复以梦为马:在去哪儿上订的。时间不够没有去长岛,当时想到回青岛了也可以去岛上玩就没规划了。

2016-09-07 08:47

如果是手机拍的,那照片拍得真心不错,赞一个!看完游记感觉你是个洒脱的boy,如果有个女朋友就好了,可以和你一起游玩拍照,祝你早日脱单!

2016-09-23 15:56

引用 欧阳KK 发表于 2016-09-23 15:56:00 的回复:

回复欧阳KK:谢谢😁

2016-09-24 10:14

你拍的 好好看..我是烟台的.在青岛读书…

2016-09-27 13:38

引用 王小红 发表于 2016-09-27 13:38:32 的回复:

回复王小红:你好呀,我在黄岛

2016-09-27 16:30

引用 凡生来寒 发表于 2016-09-27 16:30:44 的回复:

你好呀,我在黄岛

回复凡生来寒:我在城阳嘻嘻嘻嘻

2016-09-27 16:50

请问民俗什么名字。离海边近吗

2016-09-28 16:34

引用 凡生来寒 的图片:

2016-10-31 11:54

引用 綄羙★孤单 发表于 2016-10-31 11:54: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