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小夫妻的难忘大连-青岛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7-26

游记之序

这第一次把自己的旅行以游记的方式记录下来是这次旅行回来后突然冒出来的想法,这次旅行给了我们俩小夫妻很多难忘的经历,那些景,那些人,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自己在未来的某个日子里回忆起2016年的这份感动

7月26日,那突如其来的旅行

起初本来打算是8月1日旅行的,五天工龄假加上两个双休就有9天的假期,7月26号去请假的时候,领导告知单位临时有项重要的工作任务需在8月5日前必须赶回来,结果只能跟老婆商量,一个电话决定,今天就走,匆匆忙忙赶回家收拾行李,还好本来就定好了今年走大连-青岛路线,没那么多地方让我们纠结,去年已经有过一次自由行的经历了,一个箱子一个包,就上路了

7月27日,难忘,大连

做26号的飞机,长沙直飞大连,到周水子的时候已经11点了,想想5个小时前还在江西萍乡的一个小县城里上班,5个小时候就到了自己和老婆两个人都未曾来过却又充满好感的陌生城市——大连。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那份凉爽,这让我们两个来自日平均温度38摄氏度地方的人一下子就心情舒畅了许多。来之前对大连有过简单的了解,首先是去我们夫妻俩曾经的圣地大连理工转转,然后星海广场,棒槌岛,金石滩,老虎滩各个有名的景点都转转

7月27日晚,啤酒节的狂欢

白天从大连理工开始,一路往星海公园往回走,大连的地铁还是挺方便的,还有轻轨挺有味道的,下午6点左右赶到星海广场,得知现在正在举行啤酒节,其实我俩对啤酒节这类的活动都不怎么感冒,但当时想着来都来了进去看看呗,花了40元门票钱进去逛了下,不得不说这星海广场是真的大,基本上一个啤酒品牌就有一个啤酒大棚,这大棚是真的大,我俩逛了最少3圈,大棚外面还有各类的小吃,大棚里面就是各种节目,转累了决定到慕尼黑的啤酒大棚去看看,出来后觉得今天这一天真的是太high了,虽然慕尼黑这个大棚需要额外交钱,但觉得这钱交的很值,啤酒节具体结束日期不记得了,但如果您打算近期去大连的话真的可以去这个啤酒节看看,别的大棚外面看看就行,进就进慕尼黑大棚,中外结合,真的爽爆!!!

7月28日,老婆最喜欢的棒棰岛

昨天晚上疯了一晚,第二天还是不到8点就起来了,大连整个城市其实不怎么大,好多景点打的的话20块钱可以到,远点的就是金石滩那边了,也有3号线轻轨直接过去,整个交通还是很方便的,我们住的是个主题酒店,临时定的,住下以后觉得感觉很好就连着住了两晚,主要是那酒店就在地铁出口处,去哪都方便,酒店周围也有好多早点店和小吃店,便宜,好吃,量足。在棒棰岛整整呆了一天,本来打算棒棰岛出来沿着滨海路都一遍的,但是在里面玩的不亦乐乎,还碰上了一个汉语讲的超棒的俄罗斯帅小伙,本来想着来了大连了就得吃吃正宗的海鲜,问了的士司机哪里吃比较好,推荐了一个叫万宝海鲜舫的地方,地方是挺高档,但是后面在青岛再吃了一次海鲜后觉得,太浪费了,对于有预算的朋友还是不太推荐那里。

7月29日,售货员推荐的金石滩

昨天棒棰岛玩了一天,晚上吃完海鲜就坐车到滨海路散步去了,我们走的那一段不怎么好看,人也比较少,听本地人说最好看的是星海广场到老虎滩那一段,如果带小孩的话可以考虑带上孩子去老虎滩玩玩,情侣的话可以不去,今天白天本来都不知道干啥了,到商场里逛,买衣服的时候售货员说可以考虑去下金石滩,有轻轨直达,虽然远点,但还是值得一去的,不多说,地铁,轻轨,出发。金石滩有个海滨浴场,但我们都没下水,人太多了,后来找了个自行车两个人骑的不亦乐乎,临来之前就定好了大连烟台的船票,坐船过去山东,如何大巴去青岛,买的是晚上12点的船票,正好还省了一晚上的住宿费。。。

7月30日,轮船之旅,青岛我们来了

提前买好了船票,这是我们2个来自山区的人第一次坐船,刚开始还害怕会不会晕船,上网查了下,那么大的船跟在陆地上没什么区别,12点上船,30号7点到的烟台,走路就能到烟台长途汽车站,买个烟台青岛的汽车票,一上午就这么没了,网上到处找住宿的地点,后面几天到处玩觉得这次青岛成功的就是定的酒店位置,真的太方便啦。酒店就在青岛啤酒街上,对面就是天幕城和青岛啤酒博物馆,我们是最后一天去的这两个景点,还是值得一去的,啤酒街的东西怎么说呢,我是没吃过,附近一个水产品市场,我想吃海鲜都是自己去市场买,路边上有好多海鲜加工的小店,按海鲜品种收费

7月31日,八大关-奥帆中心-大教堂-栈桥的暴走之旅

青岛交通上跟大连有点差距,地铁才开了半条线,现在好几条线在开工,作为一个南方人,总觉得青岛的交通好挤,到处都是车,中间的路只够过一辆公交车,不过公交还是挺发达的,还有个比较有亮点的是公测,我感觉青岛的公厕特别多,特别是沿海路一带,基本上是隔1公里左右就有一个公厕,好方便。最令人感兴趣的是,晚上青岛的烧烤摊竟然就是直接摆在公交站台的后面,一下车就是个烧烤摊,想想都是那么醉人!!!

8月1日,真正的崂山半日游

都说来了青岛就一定要到崂山走一趟,本来打算今天去一下的,住的地方不远的公交站台正好有旅行专线直达崂山,一大早吃完特色的青岛早点,打算来个崂山一日游,坐车坐了1个小时,快到地方的时候跟老婆有个共同的感觉,这山好像不咋地,还不如咱自家的武功山呢,到旅客服务中心咨询了一下后,更是没了攀登的兴趣了,俩人直接决定打道回府,看看青岛还有哪好玩的,搜了下看到个天幕城的地方,进去以后觉得超漂亮,很另类的美,主要是屋顶是个很美的幕布,仿佛让人置身星空之下,最让人惊喜的是,出了天幕城正好就到了酒店门口了,之前都不知道这景点离住的酒店那么近(大溪地主题酒店,挺适合情侣的)

8月2日,喝杯啤酒,青岛再见

假期的最后一天,住的地方就在青岛啤酒博物馆对面,之前一直没去,以为博物馆也就那样,这最后一天实在不怎么想走了,想着要不就进去看看也行,看网上的评价的话也挺高的,定的返程机票是下午5点的,有一个上午的时间够我们转的了。现在想想,真的是不虚此行呀,旅行的意义就在于找到那些属于自己的惊喜和感悟,在这不得不提到一个人,我不不知道他的名字,但在青岛的几天,一有时间有跑去他的小店吃东西,小饭馆的名字叫四好青年,一位专业攀岩教练开的,老板特实诚!!糖醋里脊真的超赞!

结语

7天的行程其实挺紧凑的,现在觉得路线还是可以的,2个人花费1万左右,不包括购买衣物之类的,仅交通、住宿和吃,自我觉得还是挺划得来的,这两个城市还是值得再次去感受一遍的,我们俩都是普通的上班族,一年就一次年休假,基本上今年去一个地方的时候就考虑明年的目的地,特别是认识了四好青年的老板后,我也觉得如果各位看了我的游记的朋友们来江西武功山玩的话,可以跟我联系,我们这就出了一个名人,大师王林,我家有栋自住房就在王府对面,如果有三口之家或者跟我们一样的小夫妻、小情侣不想住酒店或者希望感受真正的萍乡本土特色文化和饮食,我可以为您答疑解惑,虽然我不是真正的导游,但有一颗真诚交友的心,欢迎各位喜欢自由行的朋友一起交流,V信cxzlzyc

赞一个

2016-08-05 14:49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05 17:25

青岛可以买海鲜的是市场是哪里?

2016-08-08 10:48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8-08 10:56

引用 云淡风清 发表于 2016-08-08 10:48:56 的回复:

青岛可以买海鲜的是市场是哪里?

回复云淡风清:具体位置我自己都忘了,就知道能看到万达!啤酒街附近

2016-08-08 22:05

引用 saleea 发表于 2016-08-08 10:56:20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saleea:谢谢捧场!!哈哈,欢迎来武功山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