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之行﹒四川成都,重庆,稻城亚丁---走入梦中的画卷

Melody (广州) LV.7
2016-08-04 22:40 768/6
  • 出发时间/2016-06-04

一直很喜欢麻辣酣畅淋漓的川菜,听闻川渝女孩的美貌和直爽,川渝人的乐天,所以亲身体会川渝一直列在我的心愿单里。七天时间,如果单单去成都重庆两个城市,实在太过单调。于是,来到蜂窝搜索四川的景点,按惯例,根据美景图片来定心所向往的目的地。被稻城亚丁的天籁美景打动,果断定下行程:成都---稻城---重庆

【行程】
Day 1:广州-成都,宿成都。走马观花“春熙路”,“宽窄巷”,“锦里”
Day 2:成都-重庆,宿重庆。吃成都火锅“麻辣空间”,强烈推荐
Day 3:重庆-稻城,宿稻城香格里拉镇“图腾酒店”(推荐,物美价廉的酒店)。搭飞机偶遇杨洋
Day 4:稻城亚丁徒步:成功抵达心所向往的“牛奶海”、“五色海”
Day 5:稻城-重庆,宿重庆。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重庆邮电大学
Day 6:重庆,宿重庆三峡博物馆、瓷器口
Day7:重庆-广州。“赵二火锅”

其它游记时光通道

一个人的云南梦,旖旎云南之旅--丽江玉龙雪山泸沽湖、洱海、大理古镇(2016年元旦)

江西.武功山---与山进行一场深度的精神交流(2016年4月)

【注意事项】
1. 稻城亚丁海拔4000以上,请提前备好高原反应药物。常见的有:红景天、葡萄糖水、头痛粉
2. 高原徒步,最好准备些零食:巧克力、牛肉干。我个人觉得甜的食物比较有帮助。
3. 住宿一般有两种选择:一是住香格里拉镇(海拔2800多);二是住亚丁村(海拔3900).如果有高原反应,建议住香格里拉镇,住宿环境也远远好于亚丁。如果身体状况比较好,想看夜晚星空,不介意住宿环境差,建议住亚丁村。
4. 景区交通:我是从香格里拉镇出发
  (1)早晨先坐镇上公交车到景区门票售卖处。约5-10min
  (2)购买景区大巴及门票,车程1.5h
  (3)到达亚丁风景区后,可选择坐电瓶车。我乘坐电瓶车到终点“洛绒牛场”下车,开始徒步。
5. 气温:我是六月份去的,没有想象中的冷。我没穿羽绒服,如果穿了我会觉得热。我穿了一件厚毛衣搞定全程。注意早晚还是很冷的,可以准备毛帽子和手套。

喜欢本游记的话,不要忘记顶顶呀

【第一天】
迷迷糊糊的被飞机带往成都,第一次到达心念念的天府之国,没有想象中的激动。酒店定在春熙路上,熙熙攘攘的春熙路,也没想象中的让我兴奋,可能过度商业化的地方激不起我的热情。放下行李,还是决定去宽窄巷溜达溜达。
   去的途中发现一家熊猫博物馆,很有趣,熊猫是四川的标志。

快到宽窄巷的路上发现一家店,味道不错。

菜单上太多成都小吃了,口水,但胃口没有心大,只好忍痛选择一碗泡椒牛肉面。把面拌匀后,味道窜辣过瘾,好好吃!

还有路上买的杏儿。好多年没吃过杏了,吃着杏,回忆着小时候的味道

吃碗面,过了天桥就来到大名鼎鼎的“宽窄巷了”,游人信坐纳凉中

走入宽窄巷,快下山的太阳懒懒的照着,游人悠闲的逛着

宽窄巷是一条古街,感觉像古时候的步行街。在心里想象了一下:如果在清晨,游客稀少时来闲庭信步,应该有种穿越的感觉,会非常悠闲有意境

三大炮,真的三声响,干脆利落,酷

吹糖人,妹子好美

宽窄巷完全商业化了,里面各种小吃、各种饭店、各种茶馆,还有古法掏耳朵。如同所有城市给游客去的地方一样,在这里我没有遇到值得怀念的本土美食。
    走出喧嚣的宽窄巷,转入旁边一条路,立刻安静下来,生活的气息弥漫起来。我想这才是成都本来的味道吧。
    路边一家很有意境的小店

索性再去一个景点“锦里”,因为喜欢照片里的灯笼。夜晚的锦里,更加喧嚣,有过于宽窄巷。于是,匆匆进去拍了几张照片就出来了,前后大约10min

心念念的夜晚锦里的灯笼,果然很美,如果安静些就更好了

穿着汉服的少女,特别适合此情此境

曾经看过别人拍的风车,我看到后也忍不住拍了一张

变脸

从锦里出来,还想尝尝成都的一种美食“蹄花”。店名是“老妈蹄花”,没有腥味,味道略有点腻

这里对成都饭店吐个槽。作为外地人来成都找地道美食真心不容易。原因有二:
1. 有名的饭店,有很多冒充店。比如“老妈蹄花”,旁边有两家蹄花店,一家是是同名的老妈蹄花,一家是廖老妈蹄花,实在眼花,彻底懵了,不知道究竟哪一家是本地人喜欢的店。于是在店门口兜兜转转查阅大众点评网反复确认,门口也有几位妹子与我同样遭遇。最后只能选择人多的一家坐下。

2. 大众点评网上的评语水分太高。在其它城市,基本可以通过大众点评找到真正本地人认可的美食店。在成都,大众点评网彻底失效了,水军非常多。最后我通过知乎查到地道的成都火锅,“麻辣空间”,果然非常美味,这是后话。

对于一个胃口有限的吃货来说,吃成都美食是此行的重要任务之一,却败给了成都的餐饮界无良竞争。

【第二天】
今天傍晚将乘高铁去重庆。白天的任务是:吃一家好吃的成都火锅,街上溜达买些零食带去稻城

前夜,连夜晚上查询,终于在知乎上查到靠谱的地道成都火锅,经过比较,选定“麻辣空间”

乘坐公交去“麻辣空间”的路上拍的一艘船,想起越南河内也有一艘船在城里

来到期待的“麻辣空间”,好激动

一落座,服务员大姐就非常好心的建议我一个人点小锅。并在我止不住的点菜时,认真提醒我,只需要点2-3个菜就够吃了!我犹豫再三,还是点了五个菜

麻辣牛肉:因为腌制过,有点盖住牛肉本身的香味了
酥肉:非常好吃,无论干吃还是煮火锅,味道都棒棒哒,两种吃法,两种感觉
鸭血:很嫩
五花肉:最最喜欢的一道菜!肉片非常薄,食材非常新鲜,在火锅中涮好后,微微卷曲,肉质略弹且肉味鲜美

锅底麻辣香口,油是一次性的油,店员亲自在我面前倒出一袋油,并将袋子剪碎。花椒是青椒,麻麻的,正是我想要的。

除了优秀热情的服务,这家店还提供免费的龟苓膏和免费的水果,随意取。免费的豆花每人送一份。连免费的食物都很好吃,怎能不给赞?!

心满意足在火锅的沸腾中感受了一把真正的成都美食,内心满足的不得了。并沦为“麻辣空间”的粉丝,逢人便推荐。

心满意足之后,收拾行李准备离开成都,去往重庆。去搭地铁之前,突然发现远处大厦上那一直憨萌猥琐的熊猫,笑惨了!

【第三天】
    昨夜在重庆北站附近住宿。对重庆北站的南北广场,真是无礼吐槽!直线距离约1500米的地方,居然要坐好一会儿公车,因为重庆的交通是立体的,不是地图这种平面的东西可以展示的。

早晨,去往机场。在登机口处,居然远远见了一群人翩然而至,之间前面一个保持微笑、带墨镜的男生,皮肤细腻,猜测是明星,狂热追随的人群是为了他。询问了粉丝,才知道是杨洋,感觉跟电视里的印象不太一样,真人的脸更加小。
    杨洋与我搭乘的飞机是同一班,他是去稻城拍摄一部戏,刚刚在重庆结束拍摄,转场稻城。同剧组还有邓超、张天爱。
   在飞机上,看到前排几个妹子都是追随杨洋而去的粉丝。小姑娘们兴奋的叽叽喳喳,时不时探身偷看一眼偶像。空姐也很照顾这些粉丝,看着她们还穿着裙子,又是拿毛毯,又是提醒她们稻城海拔很高、气温很低。

经过约一小时的飞行,终于抵达此次旅行的最重要一part!

由于我没有托运,背着包很快走出机场。外面原来没有想象中的冷,也没有马上有高原反应,正新奇的感受着与稻城的初次亲密接触。外面的人不多,出租车也零零散散,很安静,一下子就与喧嚣的城市区别开来。这才是我想要的地方。迎面走来一个出租车司机说他的车只差一个人,我立刻答应。但由于其他三个人还在等行李,我一个人在机场外兴奋的拍照,并请出租车师傅帮我拍照,玩的不亦乐乎

海拔最高的机场哦!没有高原反应,很得瑟!出租车师傅说,高原反应有约5小时潜伏期,现在没感觉很正常。。。

等齐拼车的人,原来是三位美女,一位在稻城经营酒店,另两位是来自杭州新疆美女,司机师傅带我们启程。不得不说,司机的服务好热情,一路给我们介绍当地,并在许多他觉得值得停留的地方停车给我们拍照。

这座臧庙是我远远看到的,好奇问司机,师傅说你们想过去我们就过去,果断载我们过去,并留时间让我们走走拍照。

这里非常安静,有类似乌鸦的大鸟发出“啊!啊!”的叫声,还有小伙伴看到了松鼠。

兴奋的玩完,拍完,坐起我们的小车再次启程

下一站,司机载我们来到“尊胜塔林”,到了这里,我们渐渐有一些高原反应的感觉了,头略微有些疼

见到一只狗狗,果断调戏

然后随司机师傅来到一家店吃午餐,老板娘是山东媳妇,半个老乡!点了一碗热乎乎的馄饨,煮馄饨时需要用高压锅,很新奇的感觉,果然是在高原

路经漂亮的经幡,我们要求下车拍照,师傅又是非常好脾气的答应了

拍着拍着,大雨点就砸下来了,立刻上车

远处的臧庙

一路游玩,本来1.5h的路程,我们用了4个小时,终于达到香格里拉镇。付给司机师傅100元(机场-香格里拉镇拼车人均100元起),留下了司机师傅的联系方式(周师傅,13558511070)。

我预定的酒店叫做“图腾”,内在装饰很藏式,很漂亮,价格也很公道。

酒店隔壁门口睡着一条狗狗

离酒店不远处是“洛克小道”,可在此乘坐公交车

今天无法去景区了,只能在香格里拉镇溜达溜达。整个镇子不大,以经营酒店、饭店为主。整个镇子的建筑风格都是如此,很格子的感觉

与藏族有关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神秘而神往的。一心寻找藏族的食物,于是来到这家店

店里一桌藏族人在吃饭。经过几番询问确认,我点了糌粑和酥油茶。
老板告诉我糌粑的吃法是:用手在小碗中把茶汁、酥油与糌粑捏合,再食用。我笨手笨脚的开始捏了,老板和别的食客看不下去了,过来帮我,哈哈!

我努力反复体会糌粑的精髓,最终还是一团迷雾!酥油茶倒是像我想象中的好喝,香香的咸咸的,带有一丝丝邪气。我心怀着酥油茶可以缓解高原反应的信念,将一壶喝光

夜晚,图腾酒店的公共活动区域,还有免费大屏幕电影可以看,我拿着瓜子下去嗑了一小会儿。一阵冷风吹来,单身狗打了个冷战,收拾东西上楼。这种环境还是适合三五好友聊天的。

【第四天】
在酒店一楼吃早晨,15元的自助餐,老板做的青稞饼、小米粥很暖人心胃。

在这里还巧遇了昨天在飞机上认识的重庆妹子,七点十分,一起出发。

由于,昨天下过雨,今天早晨很幸运的遇上了云海!上次在武功山没有碰上的云海,在这里碰到了,好开心!

一路上的云海美景,车里的惊喜声延绵不绝

下车了,清晨的阳光,今天天气不错

准备出发,我信誓旦旦的跟重庆妹子说,我要徒步,我不做电瓶车!

很快就打脸了,因为发现,这一段路的风景不太值得徒步,而且我只有一天的时间,时间宝贵!不知不觉走到电瓶车的售票处,果断购票!购票时又碰到重庆妹子

电瓶车开动后,很快便看到雪山,大家都激动的拍照啊拍照,其实在电瓶车上拍出的照片都七扭八扭的,而且以后的路程中,雪山可以看个够

终于到达洛绒牛场了,电瓶车停了下来,我们走进入了画中一般

此时,海拔4100,我也由此开始了第一次高原徒步之旅。我的目标是“牛奶海”、“五色海”

往回走几步,找到我在车上看到的这座经幡

蓝天、雪山、草原、清澈的雪山之溪

平坦而宽广的草原、洁白的雪山,我们在惊讶大自然的美丽之余,心也仿佛自由起来

美景当前,语言已经苍白无力,唯有尽量真实的记录当时的美景

登山之路,有人选择骑马的。马匹有限,去晚了就没了。这些马儿很辛苦,为了节省时间,赶马人不断催着马儿快走快走

尽管稻城亚丁风景区植被丰富,含氧量还算高,但在高原上行走依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爬坡时,基本十步就需要休息一下。

我随身携带了许多零食,其中吃甜食时,身体上感觉是最舒服的。

一路走,一路歇,一路吃,经过一路摇摆而不放弃的信念,终于来带第一个目标地“牛奶海”,走进它时,好激动,各种甘苦涌上来,一切都值得了,并没有一些游记说的那样失望!形容词只剩下“好美呀!好美呀!”

在这里,我碰到了昨天拼车的小伙伴小迪,我们非常兴奋的在此帮彼此拍照,喜悦的心情是一样一样滴

牛奶海的海拔4600,从这里去到“五色海”还需要再爬一个山坡。高原上任何一个坡度都需要极大的勇气。我们互相交流了一下意见,决定“爬!”

一路爬,依然不忘回头看牛奶海的美丽!坡上远眺牛奶海,据说边缘的白色就是它得名“牛奶”海的原因

我先于小迪到达五色海,由于时间也有些紧张了,我没有下到海子边上。

“五色海”要在阳光足够时才能出现无色,运气不错,一会太阳上来了,抓紧拍下它的奇幻美丽

果然,阳光下,彩色斑斓起来

拍完,天气暗下来,再次回拍“牛奶海”,另一番韵味

三座神山一路伴我行,这是稻城亚丁的三大雪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她们被视为守护亚丁藏民的守护神山。

上次去玉龙雪山,还遗憾因为雪量不够多,不如我梦中的美丽。这次在亚丁,充分感受了比我梦境中还要美的雪山,并且可以贪婪的看到饱

小迪一路溜达也上来了,互嗨拍照模式走起

终极目标“五色海”已完成,心情愉悦的下山了!由于是向下走,身体负荷减轻许多,身子轻快一路飞奔

下山到这里,坐在一颗横卧的老树上边吃零食边欣赏眼前的美景,太奢侈了

远处发现一群鹿,不敢打扰,猫着腰过去拍照

临出景区前,终于见到传说中的松鼠,好激动好激动!人生中第一次见这萌神!激动的翻包,居然找出一包昨天飞机上发的炒花生。用花生引诱无果,只好把花生洒向萌神上贡,然后开心的看着几只小松鼠跳跳跃跃飞快捡起一颗花生,后退几步,双手捧着吃起来

仔细看下图,图中心有一直灰色的小萌神

【第五天】

再次拼车去往机场,将乘飞机回重庆。这一天,天又是阴阴的,时而落雨。昨天最重要的一天阳光灿烂,非常幸运!

又来到最高机场,机场内设有吸氧室。这几天,高原反应,头疼疼的,我也进去吸氧室走了一遭。后来见小迪在朋友圈用“吸毒”的情景来形容吸氧室的状态,觉得十分贴切

重庆,我印象最为深刻的竟然是一碗凉糕。带着大米香气的米糕,配上红糖汁,味道融合为一体,非常香糯可口

重庆的地铁是这个样子的,让我一直恍惚是否是在泰国。因为泰国是skyline也是空中飞走的

长江索道,非常有独特情调的交通工具,带着憧憬的心情前往。

这一段路应该有些年数了,满满的岁月沉淀,一走进去,仿佛时光倒退几十年,时间都安静下来,非常有岁月沉淀感的路,这应该是最符合我印象中老重庆的一条路

索道过江,对面是南岸区

达到南岸区,一路寻找公车,我来到了弟弟的母校“重庆邮电大学”。几年前,我帮弟弟报的志愿,曾经也后悔过由于自己报志愿的保守,使弟弟错失“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但重庆这座很特别的城市,相信弟弟在这里学习生活的那几年也得到了很多宝贵的人生经历。

曾经,弟弟在这读书期间,我也一直想来重庆看看,甚至曾经梦见到过这里。如今,弟弟早已毕业,我终于实现了重庆之行。怀着特殊的情愫,我在重邮游走,感受弟弟曾经的生活

校园里又一批学子即将毕业

当年,弟弟说他们住在山上。果然如此,连回个宿舍都要爬这么多台阶,哈哈

在学校门口的美食街游走

串串加啤酒,感受校园生活,走起

游荡八点半,天居然还没黑!!!

赶在九点左右到南山一棵树风景台观夜景

是为“小香港”也

然后公车下山,赶晚班索道回去

【第六天】

早晨,在楼下的小食店吃了简单的早餐。偶然的,从一家小商店里翻出如雷贯耳的“东北大板”,一尝,为之倾倒,立刻被我定义为最好吃的雪糕

吃着东北大板,走在重庆的小路上,幸福得难以言喻

来到三峡博物馆,主要想了解一下三峡大坝及其对重庆的影响

三峡原来是一段非常珍贵的活博物馆

博物馆对面的人民大礼堂,如此壮观,堪与京城相媲美

重庆的海陆通,立体化交通

大名鼎鼎的“瓷器口”,不出所料的人声鼎沸,游客爆满,东西味道一般般

在这里买了重庆特有的麻辣麻花

这两位表演非常精彩,歌唱功力了得,Beyond、汪峰的歌唱得非常棒,真正的以实力打动人。有一位学生模样的年轻人听了一会,直接投了200元

可爱的彩色馒头,只拍未尝

瓷器口附近的一家鸡杂店,店面装修很特别,点评网评价还蛮好的。吃起了真心一般,好咸

瓷器口古街,如果人少些就好了

回来了,依然是走的索道通往白象街的路,时间仿佛停止了,窗户里昏黄的灯光仿佛诉说着上个世纪的故事

在这种类似上海弄堂的小路中,家家户户依然炊烟四起,小猫咪憨态可掬

【第七天】
今天将打道回府。犹豫之后,还是决定尝一把重庆火锅,附近有家“赵二火锅”很有名。
踩着油腻的台阶上来,一个妹子正一个人准备开涮,一问之下,我们一拍即合的开始拼桌。

这家的红油锅底是免费的,可能油是回收用的吧。鸳鸯锅底是需要另计钱的。味道整体还可以,毛肚没有漂白,是自然的颜色。午餐肉也很好吃。鸭肠要七上八下,脆脆的。

不过,成都的“麻辣空间”依然是我最爱的火锅!

对了,我们刚好还遇到老板“赵二”巡店。老板抱怨有人盗他的店名赚了不知几多钱了~ 果然,成都重庆盗店名是一个令人困扰的问题

吃完,回酒店取行李,去往机场,最后一次走我最爱的路

真美!

2016-08-08 11:26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8-08 16:54

稻城的天真美~

2016-08-08 16:56

引用 ㄟ莪〆罘認識ηǐ 发表于 2016-08-08 16:54:00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ㄟ莪〆罘認識ηǐ:谢谢!最喜欢稻城,一下飞机就感觉天地间静下来了!回到城市又是一片喧嚣

2016-08-08 17:5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08 11:26:05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8-08 17:55

引用 greenbrier 发表于 2016-08-08 16:56: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