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的泰囧

Violar LV.2
2016-08-04 22:46 159/5

没有任何计划,也没有攻略, 我们俩就这么说走就走......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just go
在我这个年岁,说走就走其实也挺不容易的 , 上有老下有小的。难得的是老公和家里老人都很支持。一下一段是真情迸发~~
   在茫茫人海中, 就因为多看了你一眼,我们结成了这俗事尘缘。转眼十几年从指缝中溜走,你还是你, 我还是我, 多了两个可爱的宝贝 浓浓和丫丫,生命也因此而丰满。
   难得的是我们一直臭味相投, 我们约定,要一起走过五大洲四大样。等到我们都白发苍苍了,可以一起回忆曾经的足迹,感叹岁月韶华... (好了,装x到此结束
临行前一个礼拜, 老公(土老板)问我(洋秘书)对此次旅行有什么要求。我说我的要求就亮点:1. 年纪不小了,折腾不起了,住宿啥的就尽量舒适些,2.穷家富路的, 给我多准备点现金。万一我要是走丢了,还能买张飞回国的机票。
Day1.周五(Jul 1st)下午4点的飞机飞曼谷,我们12点从家出发。叫了辆易到专车(此处有广告嫌疑,其实我平常坐神州专车, 哇哈哈哈)1点不到就到达深圳宝安机场。进了机场就准备换登机票,被告知时间太早,换等机票要等到2点半。ok, 利落的找到了机场starbucks, 点了杯魔卡,发了个微信朋友圈(这年头不发微信朋友圈,怎么混社会)。你以为我们出发很顺利吗,nononono...真是的状况是:当天我们人品大爆发出门遇大雨飞机被delay4点的飞机直接被postphone到6:30.知道什么和班机delay最配吗那就是完全没有味道的盒饭盒饭盒饭但是,某人居然能把花(惨)样(无)百(人)出(道)的两份盒饭吃光光。我只能说:老公,你真好养活
   还好,虽然delay,飞机还是在6:30起飞了。9点到曼谷BKK机场。下了飞机办落地签。排队办签的人太多,我们整整排了两个小时的队伍,终于放行入泰国~泰国偶来了,你高兴不。老公定了三天的Baiyoke Sky Hotel(彩虹云端酒店)。这个酒店是曼谷最高的酒店(听说,有待考证)。乘地铁从机场到酒店附近,走路5分钟就到了(怎么走,请用google地图)。酒店大堂的中文前台已经下班,所以只好派老公用地道中国英语check in.房间很大,洗洗睡觉。明天的行程还没有定,管他呢
Day2.虽然7月是泰国的雨季, 但是今天天气不错。整天是间歇性小雨。
        早上起来准备去酒店自助餐厅吃早饭,跟土老板就重要财务是否应该随身携带产生了严重的分歧土老板认为应该随身携带,看着他背着包去吃早饭,我实在是觉得好low,所以俺很有格调的把俺唯二值钱的钱包和泵奶器妥妥的放进了酒店保险箱,很是优雅地空着手吃饭饭去了悲情总是来得那么得及时...吃完饭回到房间,俺就打不开保险箱了肿么办肿么办~~土老板看戏不嫌事大,说:你这个事情我会记住一个礼拜最后还是请酒店人员来帮忙。这只是当天的第一个bug :)
 bug2:土老板今天的计划是拜拜曼谷市内的各个大temple。由于之前的保险箱事件,出门有点晚,土老板决定打的前往大皇宫。出了酒店门口,土老板热情的找了一位靠在酒店门后墙边的看起来像taxi司机的人攀谈上了...作为跟班的喔是完全没有听懂他们呢之间中国英语和泰式英语的碰撞的 。Taxi 师傅也热情的用泰式英语介绍了下他的安排,我们就忐忑地出发了。然后整个下午俺就记住了两件事情。1.上了taxi, 我就一路开始玩手机,土老板没有当地的手机卡,只能昏昏欲睡。我看土老板可怜,就主动找话题攀谈。正聊得没边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我的手机不见了!!!在车上一通找啊,恨不得把车都掀翻,就是找不着。我觉得好神奇啊, 这一路上我都没有下过车,手机就这样莫名其妙的不见了...土老板又发难了:你怎么搞的,手机都能搞不见土老板的脸色简直就像,我心里那个害怕呀司机大哥还在勤奋的帮忙寻找手机,突然,司机问土老板:sir, do you have two cellphones?司机大哥看到了我的手机正安静地躺在土老板的背包里我还能说什么, 还能说什么!!!事后土老板说:我最近太累,记性不好了.......
言归正传。被taxi司机拉到了一个floating market.下车后,一个当地土著一脸微笑的迎上来说:follow me.我们也不知道哪根神经抽了,就真的follow her了。然后被带到一个挂了一条小拇指粗金链的男人面前。泰式英语开炮了:3k two persons(升调)这贵嗫我和土老板面面相觑暗语是:不能撤,这是人家的地盘,还有大金链子,舍钱保命吧为了咱中华民族的这张大face,土老板豁出去了。接下来就是一个半小时的,在不知道是天然绿还是污染绿的河道上悠悠了一个小时请原谅我没有怎么拍照片,因为本宝宝key太高,实在是欣赏不来。电影里的那些桥段场景都是骗人的一看表,我x,都三点了,大皇宫门票三点半停售,而我们距离大皇宫还有1个小时的车程好吧,梦想很完美,现实很骨感计划赶不上变化...
  不知道大家看出来了没有,我们本没有打算去floating market的,但是被出租车司机一忽悠,我们的计划就全盘打乱了。世道艰难,同学们还是要睁大眼睛哦~~
  好在晚上爬去考山路(Khaosan road) 美美的吃了一顿泰式料,吃饭的地方还可以微信付款了~~特别想说的是,路边有很多卖水果的小贩, 我超级爱吃的芒果好便宜,RMB10块钱一个,超级爽啊啊,我一口气吃了两个还嫌不够哦~~

引用 Violar 的图片:

楼主的攻略是未完待续吧,期待中哦~~文字很详尽呢!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5 10:21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8-05 10:32

2016-08-05 11:02

本月中下旬准备出行

2016-08-05 13:27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