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 Planet ---- 我可以一个人去看任何风景(二)

Uniplanet (广州) LV.4
2016-08-04 22:50 755/14

Day7. 7 - 6 = 1

好不容易投契,不想又分离。
四位帅比毕业旅游到这里要告一段落了,他们马上要开始为工作各奔前程。帆妹子和巧燕也都要到大理去拍美美的照片。所以7-6=1。
1。
总不能伤心吧,所以叮嘱巧燕我们都要注意安全,和帆妹子再逛逛买青稞酒藏红花,喝酥油茶牦牛酸奶,也送走她。再愉快地跟他们说声,要到北京上海杭州深圳湖南找你们玩呀...... 心里却是满满的伤心。

接下来的一整天呆在在云端不出门,因为膝盖疼走不动,鞋子没干,因为阴雨的天气,也是因为伤心。抱着小说假装看得很认真,偶尔逛到大厅去烤火,听“文书”(听说是笔名)教我弹吉他,偶尔和过往的人聊天,偶尔静静喝热水。
寝室来了一对老师,他们刚在虎跳峡徒步,明天要到稻城去。男老师跟我说起他徒步新疆见过最美的风景。他说起记忆里最美的风景,恰恰都是在身体最累的时候看到的。所以走路是他最喜欢的方式,因为有时间捕捉细微的感受。
他问我:“你感受最深的是哪次旅行?”
“阿布吉。”

俊浩是昨天刚到的,我竟没想到我接下来的每一天都跟他同一屋。尴尬脸......
小伙子很有活力呀,他也是一个人跑出来玩的。来的晚上外面下着雨,旅店只剩一个床,姐姐问我们介不介意跟这个男生一直住。我们果断先问了声颜值如何。耿直girls...... 其实我是因为在前台的时候见到他焦急的神情,才觉得这么晚了怎么能拒绝别人给人添麻烦呢?绝不是因为姐姐回答说颜还不错~

在这里所有的花草都有鲜亮的彩色。

Day 8. 纳帕海的阴晴阳雨

这一天,我差一点就疯了。

一早是小雨的天气,早饭过后放晴,于是租了台马力够够的电动车,带着简单的环海地图,自信满满去环纳帕海。

草原是美的。主要是因为心情美。牦牛和马的铃铛声叮咚叮咚地荡过来,很可爱。
这天环海公路无限长,右手边永远是草原,偶尔有人有牛有马,青稞架,野草花,偶尔空荡荡。左手有时是村落,有时靠山,还时常有白塔经幡。每个村口都会有一个小白塔,人们用亮彩色在石头上刻下村名。遇到一个藏族阿妈载着两个男孩子,他们一直在前面回头看着我笑。

后来冷不丁下起雨来。上午的雨并没有下雨的感觉,因为很惯常,就像艳阳天里时不时的走阴,上午的雨就像时不时洒落的阴凉。晴的时候急忙打伞怕晒伤,雨飘下来就冷得人直哆嗦。旺季初始,游客们应该才游到丽江大理吧,所以这儿路上的咖啡厅小饭馆都还闭着门,于是我早上吃的豆浆油条肩负着提供一整天能量的使命。

翻风落雨。好冷好冷。
和弱智师弟都关注到这附近的一个小店----“花田半亩”。

走到环海路的后半段才看到夏天为海冬天为草原的纳帕海。路边有很多薰衣草,这段路的空气都甜甜的,新鲜的薰衣草味原来这么好闻。

但这段路的美是有代价的。一拨又一拨的蚊子扑到脸上,感觉非常酸爽。俊浩阿文宝仔第二天去的时候,还说以为是花蜜。我能想象他们满面春风张开双臂把自己沐浴在阳光微风和“花蜜”里的样子...... 画面感好强哈哈哈......

接下来的半天,我想形容我有多冷多绝望,但是并没有够用的形容词。

下午的雨是认真的雨,因为没有再停过。走下环海路开上214国道,雨下得越来越凶了。载满泥土石头的大卡车从我小甲壳虫电动车的身边呼过去,风吹得伞好几次折反,一身衣服都被雨打湿之后我冷得一直颤,冷风还落井下石地吹过来。
没有同伴,不知道还有多远能回到,冷,我没有意识地用颤抖的声音唱起 “长亭外......古道边......” 咬牙坚持,但已经冷得没有意识了,一头撞上前面停下来的小卡车,可怜的limo前盖裂了。司机下车看了我,关切地问小姑娘有没有事?提醒我不要打伞了。
他走了之后,我害怕得哭出声。

躲进酒厂里。我那颤抖的劲差点吓坏小朋友。后来明明很靠近旅店了,冷到智障的我又走错路,想导航回去发现手机没电,于是又到加油站求收留充电。那时候忍不住地想,如果能打个电话给谁,过来接一下无力的我回旅店,该多好呢。
然而并没有这样的一个谁。我只能忍住不要再抖,继续开回去。

回到旅店才发现妈妈给我打了好几个电话。后来知道我没回复她的那几个小时她和爸爸都担心疯了,还因为放我一个人出来被外婆骂了。回妈妈电话的时候我忍不住狂哭,她骂我不接电话,我哭着吼我要洗澡。啧啧,那场面是相当惨烈。

就算洗完热水澡开了电热毯窝在被子里(电热毯没插电,晕),身体还是冰凉凉,嘴唇都是紫的。窝在房里,又恰恰因为那时候需要被照顾,所以认识了在房里聊天的俊浩先认识的几个朋友。因祸得福。
阿文就是前文所述智障师弟,自称宇宙无敌靓仔文。热水是他的杀手锏。那时候我只是在被子里看他们聊天,他主动说帮我打热水的时候我心里高兴到放烟花。然后就都是他们照顾我了,那天是,没想到接下来的每一天都是呢。俊浩帮我盖了他的厚被子。宝仔帮我叫了米粉,帮付钱端上门在床上盖着被子吃的那款米粉。

慢慢恢复过来,才开始跟大家聊天。宝仔说吃饱没脾气,哈。聊起来惊奇地发现,我们四个人都是独自出行的广东仔。后来Sam也过来参与聊天。Sam从香港来,来大陆玩大半个月才回去。后来他去了徒步雨崩昆明香格里拉大理丽江都走遍。Sam这几天的出行都特别特别幸运,好像都有遇上难得的大晴天呀。

我们讲着粤语,慢慢地在房间里闹腾起来。投契的我们,聊一晚上便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

雨崩去吗?” “去呀!”

但是因为我的时间不够进雨崩,我们于是约梅里。

“为什么去梅里?” “信仰。”

于是订票订日程,我们四人确定结伴。

这就是我惊魂又幸运的一天。

......

第二天他们告诉我,车里其实有雨衣......

Day9. 在天堂的闲适时光

早上收拾东西被拍,一脸懵。

宝仔阿文俊浩自驾环海的今天,天气开了挂的好。
一起吃早餐,在名叫喜鹊的店里觊觎老板娘的美貌。
一起租车,三个男人合体起来砍价能力顶的过一个大妈。于是他们驾着比我昨天便宜了一大半的、满电的、有雨衣的电动车,在尚好的阳光下,扬长而去。

一个人闲逛古城。除了中午回去见到环海回来的大伙儿,这一天我都在古城的各处晃荡。
中午他们仨回来了,玩得非常开心。俊浩都晒出了个黑面具,白眼眶。但是俊浩说,不care。他给我的印象就是这样随性。辞工旅行很多天了,从不钻牛角尖不矫情,他很会给自己找乐子。

闲逛古城,先是遇到天堂时光书店,进去了就想在里面消磨所有时光。选了几张明信片(背景是雨崩村和羊湖,都是还没有去到的地方),给宿舍的宝宝写。还给自己写了封一年之后收的慢递。最近的每一年都有给自己写慢递,每一次收到都会被过去的自己感动。要是我收不到也无所谓了吧,那就留给陌生的小师妹,也是挺好。

逛古城里的大店小店。整个古城整洁宁静,看不到大火灼伤的痕迹。但在一个工艺品店里,老板向我推荐他的原创笔记本的时候,他说那年的大火把他的笔记本都烧光了,留下仅存的几本。记得笔记本的封面是一个藏族女孩,露着大大的笑容。
龟山公园的前头有很陡的阶梯,阶梯上歇着不少喘粗气的人们。在高原地区,这种爬坡爬梯喘粗气的小惊喜什么的最有趣了。左手边是世界最大的转经筒,夜晚从远看去,转经筒和寺庙发着金光。和当时的十几个人一起拉动转经筒,转三圈表虔诚。人群散了之后,一个小妹妹来到转经筒旁边,扯着绳子很卖力地拉,一边喊着:“我要转我要转”。旁边几个在歇息的叔叔见到,就走过来俯下身问她。虽然当时几个人没法拉动,叔叔们也一样卖力。

我在旁边看到这窝心一幕,觉得我也很像小妹妹,固执地要做什么事,有意无意地得到了很多帮助。

转过头,发现此时眼前的景象很是优雅。

这个时候偶遇了大红衣服明亮师弟,他的眼神好像会发光一样,果真是人如其名。他是高三毕业游,我们后来一起聊天,逛龟山公园、古城和长征博物馆。没有学好历史,每次走进博物馆都略感自卑,很崇拜那些知史知天地的辽阔的人。
逛了好一会儿之后师弟要去赶车了,我们在长征博物馆前匆匆拍了张合照。他说我很像他以前的一位朋友。到底是什么样的朋友我也很想知道呢~
临走的时候他还给我包里填了一个大个的青稞饼和牦牛奶......今天是很幸运遇到这么 gentleman like 的师弟,希望他的大学时光里头满是美好,一切顺利。

在群里分享照片,30秒后妈妈急call:“你看人家穿的是大棉袄你穿的这是啥?!”

送走师弟已经六七点了,于是约饭。和宝仔几个在四方街见,看到了藏版的广场舞。

这就是师弟阿文的“岳父”家餐厅,阿文每天的晚餐食堂。第一天是刚到香格里拉的阿文自己在这吃,第二天是阿文宝仔加俊浩,第三天和从德钦回来的那天都是四人合体火锅饭。这陌生的地方被我们吃出了熟悉的味道。
我发现宝仔能聊好多好多话题。他每次讲“我在梦里”的时候我都会被逗得很乐很乐。自称吴川刀疤宝,宝仔独特到无法描述。我那时候在想,老了以后宝哥会是一个知古今通天下的爷爷吧。

夜幕降临,三人化身骑士护送公主买衣服,害羞脸...... 前面开道左边提包右边拿伞,我说喜欢就伸手试衣,我说买就试防水看质量问价砍价。我觉着是要上天啊!接下来公主和她的骑士们自由散漫地逛古城内外,为明天的德钦行储备干粮,打点行装。

回到古城时我们路过酒吧,被歌手好听的声音深深吸引。这里的歌和歌声都带着流浪的感觉。我很想拍下阿文蹲在地上拍酒吧的身影。因为他被歌声吸引,为美景流连的样子给我一种浪漫的印象。下图的几个景物照都是阿文拍的,好像他眼里就有独特视角。

Day 10. 德钦 这一天写满了浪漫

前一天因为宿舍新住进的还是男生,我便搬到了隔壁女生宿舍。结果东西刚搬完,就听到原来的宿舍传来完美歌声。为什么不告诉我新住进的男生是个男神呢?晚上在众人簇拥下男神在宿舍弹吉他唱歌开演唱会,落单的我只能隔着墙听,别提多伤感了。
这一天六七点钟,他们仨就在我宿舍门前叫,“公主”,“公主起床没?” 祈祷房里的妹子都听不懂粤语。早起吃早饭,“喜鹊”小吃店已经在等。这里是我的每日食堂。老板娘的美丽面孔、亲切问候和全能手艺把我们几个深深迷倒。在香格里拉,真正的美不在景区或景点里,它深藏山中,也在市井街头。饱餐过后我们忍不住求合影。但是美的东西始终是带不走的。没有照片,但她的美值得你慕名前去一探究竟。

我们坐上了慢摇号公交车。司机不紧不慢的像是在享受悠闲晨光。我们谈天说笑,还在车上遇到他们昨天环海的时候遇见的瑞士小伙伴。他们从瑞士来,刚游过四川深圳云南,他们要到泰国去。
“We're travelling around the world!”
Sounds fantastic.

坐上了他们前一天帮忙定好的到德钦去的大巴。大巴是非常非常的慢,就像台观光车载着我们使过纳帕海。为什么说这一天很浪漫?因为路上雾迷蒙。车载着我们缓缓行驶在神圣的214国道上,车的四面都是白茫茫一片,雾最大的几段路里,望车窗外什么都看不见,心里不禁想象着路的一旁就是万丈深渊。实际上路的一旁真的是深渊,可在这高山峻岭里头,这看起来那么危险的路又是那么惯常。所以我觉得很浪漫,像悬崖边采花。我们坐在前头,一直能听到司机在用神秘的声音颂藏经。一句藏经,反反复复,让人安心。

一路上陆续见到很多骑行进藏的勇士。敬佩得说不出话来。
去到最高点,我们测到海拔有4320。那天我竟然有些反应,大脑缺氧止不住的困。
我们就这样穿使过座座山巅。路过座座沿路而上的县城村庄。在不同的天堂小镇停车休整。浪漫......

启程的时候的自拍照。人在旅途的时候,无论那张素颜的脸经受了多少紫外线和风霜雨雪的摧残,也同样发散着自信光芒。
(“说真话!” ......
    我给自己调了色调。不然脸色蜡黄不敢看。)

沉思的宝哥。踏上信仰之旅之后宝哥真的变安静了。
我们对神山圣湖都有一样的信仰。宝哥,我在冈仁波齐打一壶酥油茶等你。不在梦里。

这是海拔4292的碑石。之前在查去雨崩的攻略的时候,浏览过这个地标很多次。所以大巴在这个地方停车休整的时候我非常非常兴奋,心都要跳停,缺氧呆滞的大脑瞬间清醒。我开心地让阿文帮我拍了好多张照片。遗憾的是那时雾大,照片里的碑石和经幡都没有藏式的鲜亮颜色。

那天的汽车开很慢,上坡的时候,有“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的感觉,所以用了五六个小时吧。神奇的是到德钦的时候雾都散去,阳光很艳。看到这样的天气我们很兴奋,对见到梅里雪山全貌很是期待。

我们买好明天回程的车票,在车站隔壁的一家小店里头吃午饭。广东孩子吃饭先洗碗,阿姨很不解地拿了个巨大脸盆给我们倒水。我很想记下我们聊天的所有内容,所有欢乐,恨自己没有早早写好这日记。但是,还是能清楚记得我们的笑声,欢乐的笑声。

吃过饭出门找车到飞来寺。唯一的办法是包车或出租车,10元一人,最好的办法是幸运遇上回头的面包车,5元一人。我们永远都是最幸运的啦~ 更幸运的是有一位很帅的外国先生就跟我们挤在这小小面包车里头。很想问问他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可惜的是我和他一样拘谨。但是缘分是在的,在飞来寺旁还遇见过他很多次。
路上见到远处的云雾,阿文按捺不住高兴显露出他弱智师弟本色。他说“就算明天山都没见着,我来这趟也值得。” 因为他非常喜欢那云雾。我猜所有的人都会莫名地爱着一些不为人知的美景吧。

入住卡瓦格博酒店,独享观梅里最佳视角。往下看就是飞来寺浓雾观景台。这是的天气晴朗,我们可以清楚见到卡瓦格博顶峰,十三峰也都能辨认得了。卡瓦格博是藏区八大神山之首,在那么远的那头发生过的山难悲剧并没有感染到我。我只觉着,神圣肃穆。后悔没有多看几眼,因为第二天等来的是雾蒙蒙的梅里。
我们沿公路上行,公路的一面是山川,另一面是人家。心心念念的雨崩村就藏匿于这深山里头。我看到电线杆上的雨崩徒步小广告都能激动得要跑。但是就像丽江的客栈老板说的......

“总得留遗憾吧,不然你下次怎么来呀?”

在飞来寺观景台上行四百米左右见到了飞来寺,我站在门口看里面念着六字真言磕头朝拜的信徒,敬畏得不敢走进殿堂。此时的远方或许还有一些人在磕长头的路上,向着心中的圣地。往回走见到一个青旅或是餐厅,它的名字是:守望6740。

守望6740。

晚饭时候太好聊,出了饭馆天已经黑了。我们沿路往下,边聊边走,借浪漫的天空公路作景拍照。

谢谢摄影师宝仔打光师俊浩男模特阿文,这样的夜晚很是浪漫。

然而致谢勿太早,cause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回到我们四个人的宿舍之后,宝仔开始放歌,我们开始猜歌。这是我人生最喜欢的游戏!激动万分!
猜着猜着会唱起来,才发现我们四个唱歌都很好听!(我刚刚是夸了自己吗?) 特别夸一下俊浩,在第二天打牌罚唱歌的时候,独唱那么好听我真是惊呆。我们猜粤语国语英语歌,冷静处就沉思扣脑袋想歌名,激动了就跳起来唱。我真的太高兴了,眼前几位真的是前几天刚认识的陌生人吗?

睡前,我在心里默默感谢他们。

Day 11. 雪山和热茶

五点几的闹钟,阿文帅气地起了床上天台看天气。我们心中的期盼是这样的。

上图是偷光了全世界的运气的Sam在16号的时候到德钦看到的雪山全貌。那一天他还看到了非常壮观的日照金山景象。泛金光的雪山,不知有多震撼。

然而师弟回来的时候灰头土脸地一头闷进被子里。
大雾,继续睡吧。

然而还怎么睡得着?于是一个人起床洗脸,索性到天台去看雾好了。一起看雾的还有几个人,他们来几天了,今晨可是一个钟前就扛着单反在等了。冷哆嗦。雾迷蒙。眼前的一切都被浓雾笼罩,白茫茫。等不到雾散,我们只能指望云洞。有那么一个时候,一个很大的云洞飘过来,主峰卡瓦格博露出了尖顶,于是他们抬起相机猛拍。我心里想着等下雾散的时候我再拍。没想到等来的是更大的雾。

一起看雾的人回去睡了。我一个人等吧。穿着拖鞋的脚都冰冻了,也等不来奇迹。就像传说里说的,可能今天真的有日本人在。

过一会阿文上到天台来。他没有说话,把手里的一壶热罗汉果茶递给了我。这壶热茶真的暖到心里了。你没看到那一刻的天台满是爱心。

宝仔俊浩也到天台来,从没看过如此美的雾,拍个照留作纪念呗~

阳光太耀眼,师弟睁眼各种狰狞。还是po没睁眼的照片吧~

退场,早饭,回房里打牌。
宝哥:公主,你就像张卫健唱的那首,《美丽的姑娘》。
我:......(害羞脸)
我的内心:好开心我的美貌得到认可了~ 要上天了~
看了歌词之后内心犹如被13级台风刮过,哀鸿遍野......不说了,查歌词去吧。

“走完这一站,我们就真的开始一站一站往回走了。”

我们回到昨天的饭馆。一不小心猜起歌来,糟了...... 想破脑袋,不知不觉把饭吃完之后竟然忆不起来这菜是什么味道的。跟妍欣玩猜歌我永远是渣渣,在这里找到自信哈哈哈。

忽然意识到德钦是我到过最远的地方了,最接近梦里西藏的地方,也是最后一站。把运气留给守望在这里的人吧。再看一眼云里雾里的梅里雪山,我们踏上回程。回程的大巴车比来时快多了,阿文一路在逗笑,一路笑回香格里拉。我们在路上玩数电线杆和广告牌的游戏,他还耍弱智小魔术。路过一个呈心型的湖泊,阿文狂拍照好像少女心爆发。96年的男生真是幼稚呢,远不如我95的成熟稳重。哈哈哈......

回到香格里拉客运站,我们见到这辆神一样存在的大巴。
香格里拉--圣地拉萨
如果没猜错的话,这是趟三天三夜的旅程。我想,或迟或早,宝仔会是这车里的其中一位乘客。年轻就是要折腾嘛,有勇气坐最长的车,走最颠簸的路。

而我去坐火车。仰天长笑......

我们背着大背包回到独克宗古城,还是回到阿文“岳父”家吃晚饭。依然牦牛火锅青稞饼小炒招待,老板叔叔阿姨都过来和我们聊天,让我感觉就像回家吃饭一样。饱餐过后阿姨还送来一大把野生瓜子,让我们喝茶嗑瓜子聊天。对这个地方真是依恋,于是我们邀上老板老板娘拍合照。

(有仇好好说,为什么要拍胖......)

阿姨搂着我的腰,暖心地问我有没有男朋友呀,在哪里读书呀,真的很warm。后来阿姨跑偏了跟我开玩笑说:要不要留下当小媳妇儿呀,我家哥哥挺不错的~ 临走时阿姨叔叔都在送我们,叮嘱我们下次带上男朋友女朋友,再回家吃饭。
他们说,回家吃饭。

从古城走回在云端那个坡坡是我在香格里拉印象最深的地方之一了。小坡很短也平缓,但每次走都得喘粗气。我们那晚四个人一起上坡,我们抬头望星星,我们愉快地谈天,我们彼此信任,我们有相似的信仰。

Day 12. 听听丽江的故事

回到丽江,我们住在忠义市场里的一家客栈。住在古城里真是失策了,因为古维票真的让我们头都大。在客栈放好东西后我们开始行进束河古镇。上了一趟粘糊糊的双层公交,鞋底被粘得嘎吱嘎吱响。
束河惊讶地发现这里也开始收古维费了。我虽然不了解这个东西,也确实不愿意交。于是胆大小分队决定逃票,从小树林里走。我还以为要翻山越岭,撩袖子勒裤带,没想到走两步就进入古城内了。今日古城刚洗过白白,我没有闻到宝哥说的满大街牛粪味,有点失望哈~ 束河确实比大研安静些。见过太多华丽的古镇,骄傲地发现最好的还是我家小镇。

后来大雨,我们在卖围巾的店铺里,我们躲雨宝哥扫货,买了很多围巾丝巾回家送给女生。这个男人不简单呢。

我买了初恋味的番茄乌梅,非常好味。俊浩说,简直停不下来。这是我回家之后照样学样做的~

我们逛手工艺品店,尝鲜花饼,躲雨,吃宝哥在丽江的每日食堂里的无敌牛肉盖饭。我们把即将分别的不快化成大片美味的牛肉吃下去,黄油的味道氤氲很久。

回到大研古城口,宝仔俊浩回客栈收拾东西,提前回广州了。我和阿文留下来再逛逛丽江。在古城口,向上了公交的他们匆匆挥手。相比起我们轰轰烈烈的相见,这样分别有点寒碜。但是哪是分别呀,回到广州马上就聚起来了。我们革命友谊不一般~

和阿文挤进人山人海的大研。在香格里拉的时候我为了留他,我告诉他大研古城就是个商业城,像个大超市等你买东西呢。但是跟阿文走进大研之后,他开始跟我讲大冰,讲大冰的小屋,讲丽江的故事。偌大的古城,纵横交错的大街小巷,在人山人海的古城里他真找到了他要的珍珠。我们路过大研花巷,见到大冰的小屋和里头听歌满足的人们,进老兵火塘晃了晃,到对面的书店看整架的大冰的书,见到歌手随意地坐在地上拂弦...... 那时候真觉得我错了。每个女同学都有故事,每个古城里都有有意思的男同学女同学,他们就是古城的故事。

我们路过无数个非洲鼓店,但只在一个店门前停下。
他的鼓声和歌声都好真诚纯粹。吸引来太多观众他还露出羞涩的笑。门槛上两个女观众听得很沉醉,我们也是。

后来我们必须凭意念走回忠义市场的客栈。惊叹阿文强大的一体化GPS,他看一眼古城里的简版石碑地图就能知道方向! “啊喂你别走,我连我们在哪还没看到呢!”
走街串巷,上桥过河,走到古城幽深的地方,安静得只有流水淙淙。夜深了家家户户掩门休息,木质庭院,亭台流水,没有人的古城很美。

再一次十一点多在古城走到绝望。
路过无人的湿冷的市场之后,我们回到住处。阿文方向感这么好,妖怪啊!

晚上青旅只有我、阿文、店主一家还有很多蛾子。
BTW,我要给师弟照顾人的样子点一百个赞。师妹们真有福气!......

Day 13. 走街串巷逛市场

我们的早晨,从忠义市场里阿姨的一杯非常好喝的冰粉开始。
我们需要两杯,但阿姨很细心地叫我们,先买一杯尝尝,好喝再买一杯。这么良心的销售人间难有几回闻。现在想起来冰粉的味道,酸酸甜甜。阿文在市场里淘到了心心念念的回音碗。回音碗的声音像涟漪,一圈一圈地荡漾。我呢,一直都是除了回忆什么都不带走(就是不舍得买吧)。提一下不开心的事情吧,我们在古城口遇到专业检票叔,我们的票被收走了。兴致扫地。

一天这么长,我们浪漫逛市场吧~ 到金甲市场,远道而来觅食,便靓正鸡豆凉粉两人吃一份都饱。(咦~)
一天这么长,我们吃饱喝足看电影吧~ 猜拳选了寒战2。看迪士尼电影我永远是从头盯到尾,时而兴奋时而落泪,旁边的人永远在睡。看惊险刺激的电影,我却会困到昏迷。这次无一例外地,睡着了......

一天那么长,既然睡醒了就继续逛吧~ 到白沙古镇去,一上车便大雨倾盆。到白沙也还是雨,但我心里莫名晴朗。

在一个小摊里头,一眼相中一个头饰,两片贝壳粘成了蝴蝶结,中间的铁玫瑰早已生锈。我不断想象这个头饰背后,有一段像Titanic一样唯美的故事。

唐卡博物馆里头,艺师耐心向我们介绍那些大师耗时几年才绣成的唐卡作品。记得一幅绿色的荷叶绣作,阿文说他很喜欢,艺师很开心地说那刚好是她的作品。一幅简单绣作要专心创作几个月,一幅唐卡大作汇聚了好几年甚至几十年的一丝不苟。在一针一线里看到时间。

闲坐躲雨。我们在咖啡馆里喝豆浆,听雨,闻清新的泥土。店里有一只七八岁的大狗狗,和七八岁的小妹妹。我在看着大狗狗,想象着他和小妹妹一起长大的时光,而大狗狗安静地在门前看雨。
我们还是不可避免地谈到古维费。阿文在为不合理的古维费愤愤不平。为平民百姓平反丽江霸道条例,我御用大状阿文的使命!

夜晚快到。
“快收拾,我们赶紧离开这个地方吧。”

丽江火车站,我们在火车站前的长凳上,聊天。
九点多十点,丽江站前很宽阔,安静。我们在长凳上聊生活,手工和小鹿纹身。好细腻的男生。爱心~
这时候的我刚梳洗完,皮肤可以真真地感受凉风和月光。这个时候不再需要筹划今晚在那儿宿,明天到哪儿去,在异地的火车站前感受自己最放松的状态。

我们不提旅途结束这件事。

Day 14. 昆明

火车的一夜,知道有小伙伴在下铺,我睡得很香。在陌生的地方睡上一个踏实觉,是一件值得感恩的事情。

昆明,hello again~

我带路!
我们到南屏街去。奇怪地逛你的我的衣服鞋子......
依然是书店。把阿文拐进南屏街的新华书店,给他打开一扇新世界的大门~ 进来之前他一直不解,师姐颠吗为什么要去卖资料书的新华书店,没想到后来在创意馆他觉得好新奇好开心哈哈。我们在这里留了3D手印,真想知道后来是谁按了我的手掌。

后来愣是在书店度过了大半天。他站着把一个绘本读完。我到处跑,在四五楼看到......

一柜子的迪士尼!我就那样高兴成傻子围着柜子打转,不想走,好爱好爱~

干完最后一杯冰粉,我们拎着大包小包带回家的鲜花饼,像个心满意足的游客踏上归程。
在上铺和中铺的他打枕头架,窝在一个中铺打牌聊天。本来应该感觉到尴尬,但那时却只有说不出的温暖亲切。
火车缓缓行,我在体会自己的心情。那时候的心情,似乎不是流连忘返,也没有迫不及待地想回。只是很享受那一刻,没有任何担忧或期待的放松的感觉。

回到广州,我很期待见到全新的自己,相信旅行改变人生,眼睛发出自信的金光。但是不由得失望了。哪有这么一回事儿,要改变自己还是得靠常年累月的打磨。出走一趟,我只是多了几段故事可以讲。
回来之后有那么一点无所适从。回来之后的好多天我感觉自己还在被云南清凉的空气环绕着,还是自信满满。在熟悉的环境里,我的眼睛还是像在探索新景色一样轱辘转。但是工作和生活是照常的。我就像北极的企鹅被迫化身广州姑娘,一下被投入工作的日常里去,得努力压抑自己用照常的心态来面对。

但有一种骄傲感还是在的,就是在回来的第二天工作培训,我对着空调口坐上一整天也感觉不到冷呢~

哥哥说我在2016的夏后开了挂。回想起来2016还真是新鲜。不知不觉地就好了失眠,怪不得日子好像随着夏天变明亮了呢。离开惯常陪伴的人,把自己丢到睡不着的环境里,尝试熬夜,尝试劳累...... 反正全都是些新鲜的体验,酸甜苦辣,很有滋味。

臭美地以一张奖状作旅游日记的结尾。谢谢120宝宝们的册封。期待下一次出走。

来了来了,好激动好激动!!!我要开始看了!!!

2016-08-05 11:55

嘻嘻嘻,很暖很暖很暖

2016-08-05 12:20

2016-08-05 13:39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8-05 14:26

引用 fishinsky 发表于 2016-08-05 14:26:05 的回复:

回复fishinsky:谢谢~

2016-08-05 17:05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8-05 13:39:23 的回复:

回复爱XD:谢谢~

每次我都顶一次,爱我嘛

2016-08-05 20:55

引用 Monster 发表于 2016-08-05 20:55:37 的回复:

每次我都顶一次,爱我嘛

回复Monster:感动啦~~~

2016-08-06 17:02

引用 Uniplanet 发表于 2016-08-06 17:02:26 的回复:

感动啦~~~

回复Uniplanet:哈哈哈

2016-08-07 01:58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8-08 10:56

引用 华华1999 发表于 2016-08-08 10:56:22 的回复:

回复华华1999:写了大半个月还没写完,这又耽搁了好多天... 破涕为笑脸...

2016-08-12 23:08

咔咔咔~~~快写完哟!!我要把你的分享出去啦!!

2016-08-25 12:28

又看了一遍~~咔咔咔,对了我是更喜欢蓝天啦!!重云大雾哪里好玩!当然是那种似乎触手可及,白云之上的蓝天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