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步丈量雨崩的美

• 出发时间/2016-07-30
  • 人均费用/2000RMB

出发前篇

来到丽江真是经历重重磨难,先是各家俱乐部客栈比价,相中了家偏僻到不敢相信的客栈并参加了雨崩拼车团,不过算是人品小爆发,正好碰上老板杀了只羊,第一晚就饱饱了美餐了一顿

你来杀我绑住它。。。  你来杀我给你拿刀。。   你来杀我摁住它。。。。。。

临出发前就结识了老板领队司机,沟通无障碍而且吃的很爽,(吃到高潮胖哥还拿出了他珍藏的牦牛肉)司机扎西每次友善的举杯:扎西德勒!  大家都是高声应和,嗨到凌晨。

D1 出行篇

早上8点跟着领队司机从束河出发接人,沈阳大哥一家子,王总跟未婚妻,武汉大哥大姐,广东三个大姐加上单独出行的小编还有香港来的小烽,坐着两辆商务酷炫出发!

不过到这里小编要说声抱歉,作为一只徒步狗,确实不太喜欢拍沿途就能轻松观看到的风景,这里就随便放几张,大家感受下。

沿途拍到的梯田

美丽的纳帕海,前一张是出发的时候进景区拍的,后一张是回来时在路边拍的

一道非常风骚的拐~

抓紧进入正题,雨崩前的预热就到这里。

当啷啷啷~    接下来郑重介绍梅里雪山远景,没错这就是所谓的观景房拍摄的,打开窗帘你就可以跟梅里雪山面对面来次面基。

出发前大家在客栈六楼的餐厅留下第一张团队合影,祝四天雨崩行顺利!  同时小编的小学生春游综合症已经发作,兴奋到睡不着好想早起去看明早整个梅里雪山日照金山

D2 进村篇

微笑  这已经是小编挑的比较好的一张了,是的跟封面是一个位置拍的,梅。。。里。。。雪。。。山。。。

算是小小的失望一把,因为这样的天气意味着进村会不停的下雨下雨下雨下雨- -   小Tips:雨崩的进出完全靠腿,不是人腿迈进去,就是骡子腿爬进去,所以请休闲游跟散心游打算的朋友们注意,前方高能。

老板家的方便面一定是特别好吃,这只是一面而已,估计销量能与香飘飘有一拼,机智的小编背上了早上在飞来寺早餐店买来的青稞大饼,并不想给这面墙添砖加瓦

雨崩第一天应该是强度最大的一天,90%的上坡路加上下雨路滑,没事下场5分钟大雨让刚刚手忙脚乱穿上雨衣的你无所适从,这是第一个休息点八一茶馆,刚刚下完雨,阳光初现。

收拾行囊继续走辣,早上出发到第一个休息点刚好12点左右,走到下面这个点,路途就开始变缓甚至下坡,因为这时基本走到了此行的最高海拔,接下来就是少量的下坡来到达位于半山腰的上雨崩村。

走到这第二个休息点,已经是全程的一半多了,同时,差不多,小编已经是只废猫了。。。

爬了5,6个小时的上坡,终于可以轻松下,一点点试探下坡路,终于有空闲来欣赏西当路线原始而淳朴的景色。

柳暗花明总是出现在不知不觉中,第一张图是山坳之中的雨崩下村,头顶的圣女峰娇羞的不愿出来迎接远方的客人,不像第二张图片中雨崩上村头顶的将军峰,隐隐显示出那尊骄傲的面孔。

全景照片的拉伸导致了两村的方位有些许偏移,两村上下相互呼应,中间那座山峰没有完全将他们视线隔开。

请大家打开某搜索软件输入,松茸。大图在上。路上堵到了采蘑菇的小男孩,小扎西~ 可以让我们看看你的背包吗?  然后就是所有人惊讶脸,你采了这么多??   剧情接下来发展的是,同样去山上碰运气的司机师傅竟然认识小扎西-夏巴,两人叽里咕噜一会,60大洋决定卖给我们!     WTF!   松茸如果不密封运输,保存的时间超过24小时口感就会变差,很多人都是专门来迪庆这边吃,一锅松茸炖鸡,200块大洋里面零星的飘着几片松茸片,而我们,直接找老板切了三盘炒着吃了,恩没错,就是炒土豆丝那样的,再酸胀的腿也无法消减大家满足的笑容

雨崩村的观景效果MAX,我跟港仔商量下床位,最终决定我躺在床上看圣女峰,他趴在床上看将军峰,上图是我的视角,近九点才天黑,看山看个够。

D3 冰湖篇

整理好心情出发,雨崩路线有个好处就是,接下来的两天行程全部都要返回,所以不需要负重徒步,包裹放客栈,带上腰包跟水,轻便出发吧!

摄像师王哥拍的这只贪吃的松鼠已经被好多人盗图了,喜欢这只萌货就拿去吧。

冰湖这条路是以长缓的上坡为主,体力消耗要比第一天少些,森林里的景色大家慢慢欣赏,长图来袭!

我们大家达成一致: 冰湖的远景更漂亮!  具体应该说是靠近将军峰,还没到冰湖的景色最漂亮,接下来放一张大家在将军峰下面的合照。   接下来照片预告:  徒步一天只为来到将军峰脚下欣赏这一片最纯净的湖面。

冰湖三连弹!

风景虽好,可不要贪杯哦~     以下两张照片摘自途中结识的驴友 秋歌 分享

据说这只笑起来的驴,已经成为不少人的头像

美好的一天真的是短暂的可怕,大家都是性格开朗的乐观派,凑在一起聊聊天吹吹牛拍拍照片,一天就这么过去了,接下来好事可是一发接一发,先是跟港仔看了一晚上的星空,星核用肉眼可以看的相当清晰,流星划过刚好被摄影大师曝光完成的相机拍到。

一条长凳一包香烟两个少年,哆哆嗦嗦看到脖子疼。

D4 神瀑篇

运气爆表的村里第二天,徒步最轻松的一天领队告诉9点出发,早七点我睡着正嗨,王哥跑了三层楼把大家全喊了起来,起床啦 ~  日照金山啦~    来随意感受下。(梅里雪山的太子十三峰常年隐藏在云朵之下,据说有人一连等数十天也难窥一峰全貌。)

雨崩的景点也非常有规律,一天从上雨崩走到将军峰脚下看冰湖,一天从下雨崩走到圣女峰脚下看神瀑。

雨崩村,放牧一样的享受,远方就是搭建在半山腰的上雨崩村。这两个静谧的小村庄现在共75户人家,在远至1991年中日联合登山队攀登卡瓦格博峰之前还是过着默默无闻与世隔绝般的生活。 长图来袭!

神瀑路线的时间很充裕,大概5个小时就能玩完,我们几个活生生的玩了10个小时  嗨到不行,为了拍照等云层飘过,等光线变好,等雨停等日落,以下四张非高清图摘自神瀑途中驴友 lakisa

!!!!     高潮来了!!   心疼自己走路走嗨了,只撇到了影子,两位大哥断后拍到了三层佛光!   这简直是好运气加上王哥刘哥善于发现的眼睛,因为确实没有人玩神瀑路线拖到7点才回来的

神瀑真的是玩的最开心的一天,虽然这条路是段连续两个短碎石坡,险而且陡,不过拍出来的照片丝毫不逊色将军峰脚下那池美丽的湖泊。

D5 离去篇

西当进,尼农出,是绝大部分游客进出雨崩的方式,西当的路线曲折而陡峭,补给点多,尼农的路线悠长,缓慢上升。顺着神瀑一泻而下的冰泉水,我们沿着尼农大峡谷峭壁的栈道欣赏这离去不舍般的风光。

途中只有一个休息点,老板养猫养狗,一块火腿肠骗过来让我摸了半天。

回来遇到了难得的大晴天,漂亮的王总夫人跟一朵孤傲的向日葵。

一定要沿着小路下山,那如果顺着栈道的方向绕过这座山,恭喜你走到了西当。。。

离开坐车上,不舍的拍着张走过的栈道,山体滑坡跟落石的痕迹很是明显,不禁又感谢大自然没有临别馈赠我点大风或者大雨。

D6 返回篇

呼~  我们不跟雨崩说再见,要说声后会有期,一行12人都是不愿意看商业化太重的景点而聚在一起的,我们用双脚,用手杖来探寻出最纯正的自然景观,用皮肤感受雨崩清凉的善意,用耳朵聆听清潺的冰泉,用眼睛观赏稍纵即逝的大自然馈赠。第六天领队给我们安排藏民家访,虎跳峡,之后返回了丽江,旅程结束。相信不少人会跟我一样,先浏览的雨崩的景色,对于其他人为制造的景色多少会有些意兴阑珊吧。

其实还有很多话想说的,60后跨越到00后的大家怎么玩的这么嗨,如何和谐与自然相处,与藏民相处,不过实在不行了,沈阳大哥在门外烤羊肉串馋我,再写一会估计买的那半只羊不剩啥了,这篇游记主要讲雨崩的景雨崩的感觉分享给大家,可以留言我们一起交流或者约下个游玩的地方。

最后的最后,留点自己的教训和一点小建议,小编被丽江托骗了600块,最后慎之又慎才选择了一家可以第三方交易的户外俱乐部; 有很多拼车团是这样分配你的拼车费的:把散客凑一车的中介分一部分,司机分一部分,导游分一部分,三方各不互相负责,这样的服务小编真是受够了。途中送我照片的驴友,就是司机找了当地高中生藏民导游,然后司机不管了。 导游要么赶鸭子催促,要么凑几个老乡聊天,不负责任的居多,望大家拼车出行考虑这些问题。
当然,最后的最后感谢从丽江陪我们出行的导游胖哥,一个不落的把我们从雨崩带入带出,给我们拍照片一路也少了你很多身影,希望明年去亚丁的时候还是你带队。

愿漂泊的人都有酒喝,愿孤独的人都会唱歌,希望你们每个人都能遇到靠谱的约伴驴友。

引用 吃土少年233 的图片:

这树咋的了。。。

2016-08-05 14:52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8-05 17: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05 14:52:27 的回复:

这树咋的了。。。

回复耳背de阿怂:不知道长的什么东西。。

2016-08-05 21:33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