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岛 跳岛

2016-08-04 23:03 1002/3
  • 出发时间/2015-10-01

又是晚点

这是去年国庆去菲律宾的游记,那时中菲关系没那么僵,去旅游时在地人都非常好,所以不知道现在还是不是。
       对于飞机晚点我真的要狠狠吐槽。因为去薄荷岛必须得在马尼拉转机,我们买的是半夜12点从厦门出发,大概一点多到马尼拉,中间停留2小时,转机去塔比拉兰,两辆飞机属于同一个航空公司宿雾航空。结果第一班飞机延误2小时,我们在机场两个小时没睡觉,等到达马尼拉已经4点半,第二班飞机是5点,飞机还有半小时要起飞,等我们赶到准备托运行李时,工作人员不让我们登机,也不愿退款或为我们免费安排飞机。我们3个女生的英语加起来估计就初一水准,只能求助旁边的中国旅客,即使已经告知是对方公司飞机晚点造成我们无法按时登机,工作人员还是很有耐心的告诉我们必须重新买机票!
       即使内心愤怒无比,我们也只能花8百大洋重新买票去薄荷岛。虽然航空公司真的很坑,但是还是万分感谢在机场给我们帮助的中国旅客和机场工作人员(是中国旅客帮我们买的机票,机场工作人员带着我们机场上上下下去买票,去登机)。
        啰嗦一大堆,旅行终于正式开始。

D1 自由就是随便

我们是通过淘宝找的地陪,搜薄荷岛就这家,网评非常好,我们一行11人(分两批到薄荷岛集合)刚好一辆面包车,所有的行程都自己安排,随意改变。
       刚到第一天是自由活动,酒店就在阿罗纳沙滩附近,因为是穷学生,所以酒店很便宜,庞拉奥摄政公园西翼度假村,不怎么样,不推荐(去海岛国家,酒店真的很重要,真的不要图便宜订不好的酒店)
       晚餐,我们在酒店到沙滩的路上随意找了一家烧烤店,随便点,随便好吃,也不贵。

D2 小黑黑的小岛好舒服

陆上游
第二天我们把岛上所以景点都逛下来。
每个景点距离都好远,一整的行程,有半天是在坐车。
第一个景点是巴克拉容大教堂 baclayon church (50p),教堂经历了火灾(或地震,忘了),在修建,但还是具有参观性。

世界最小猴子,眼镜猴,跟老鼠好像

保育人员会帮你拍,拿着手机或相机靠很近。

罗博河,坐这大船,可以在船上边吃自助(上船后赶紧拿,不然就没了),边听歌手现场演唱(还唱了周杰伦的歌,国内旅客都开心的合唱),还可以欣赏热度河风景。

船开到一个草棚边会有当地小朋友表演,游客可以下去一起玩,当地人真的很热情的在唱歌跳舞。

最后和船上唱歌的小哥合照下船。这个行程必推,只要500p,但是很享受。

巧克力山,好多好多巧克力

遇到不知是当地人还是旅客,被热情的邀请合照

最后晚上是看萤火虫,手机拍摄,看不出来,是坐船到河边看,船夫开进河道里找,会有几棵树上满满挂着萤火虫,很美丽。
我们中间有安排一顿是到蜂蜜农场吃晚餐,但是真的开很久才到餐厅,很赶的吃了一顿晚餐,因为小黑黑的工作精神是说几点下班就几点下班,如果超时他们是不愿意多加钱也要下班的,所以要去蜂蜜农场吃最好安排在中午,晚上什么风景也看不到,或者在阿罗那沙滩也有一家。

D3 跳岛再累也开心

开始跳岛。
第3天很早很早出海看海豚,小黑黑会开着船帮我们找海豚,追着海豚跑

开了好久好久,离岛好远好远的感觉

海豚是一群群,不是一只一只的,是因为太难拍了

夏天的薄荷岛每天都是太阳直射,真的很晒,CC包成阿拉伯

然后是巴里卡萨浮潜,要上岛费,150p,记得带小面包,鱼才会都游到你身边。

小黑黑真的很好,带着不会游泳的我们仨在海里到处走,估计把他累得够呛。

处女岛,就是一个退潮后露出来的沙滩,真的会被晒死,一定要来岛上溜达一圈。

岛上有小黑黑现场煮海鲜

烹饪方式很粗暴,价格在薄荷岛上属于比较贵的,但还是可以接收。

看海龟,还是小黑黑带我们,我们三个女生真的是旱鸭子。

这里的海星很美丽

晚餐在回阿罗那沙滩解决,但是别乱选,我们仨吃了齐拉肚子,厕所都不够用。

墙推蜂蜜农场的冰淇淋,每个口味都要试,真的回国都想念。

D4 自由就是舒服

第四天
自由活动,本来安排深潜,但前一天我们已经被烈日烤得每个人都无比累,所以第二天大家都选择休息,早上睡到自然醒,中午预约了酒店马杀鸡,真的好舒服

下午大家包车去ICM,东西便宜,甜甜圈好吃,lee真的是便宜到无法相信。

晚上预约了海鲜大餐,便宜又好吃的海鲜大餐,pyramid beachresort and restaurant。
就此,薄荷岛跳岛之旅正式结束,第二天打道回府。

最后分享两张旅行收获,紫外线灼烧,大家还是国内自己带防晒霜吧,我们是去了再买,也不知道是不是买到假的还是怎么,一下海,防晒霜全化了。我朋友是国内带过去的安奈晒,都不会像我们两一样。菲律宾是个有给小费的国家,但不需要很多,小黑黑都是乐天派,给多给少都很开心。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8-05 20:36

引用 takentao 发表于 2016-08-05 20:36:05 的回复:

回复takentao:除了机场奇遇,其余好像也没什么故事,不过小黑黑真的很照顾我们3个女生,到哪里都有当地人帮忙。

2016-08-07 10:57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