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恋Disney--孟孟の兽兽甜蜜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7-29

开始的开始

If you live to be a hundred,
                                                       I want to live to be a hundred minus one day,
                                                             so I never have to live without you.
                                                                       - Winnie the Pooh

如果你要活到一百岁,
                                                            那么我只要活到一百岁差一天,
                                                      这样我就不用度过没有你陪伴的分分秒秒
                                                                           -小熊维尼

憨态可掬的小熊维尼的形象出自于迪士尼乐园的缔造者华特·迪士尼(Walt Disney)的甜蜜世界里,在这里有温馨、甜蜜、斗智斗勇、善良与邪恶、勇敢与信念。生活中的美好在这个世界里体现的淋漓尽致。
   感谢爱卡汽车论坛提供的这次上海迪士尼甜蜜之旅的机会,让我和我媳妇遨游在甜蜜世界里,越发的甜蜜相爱。
   本次总里程662.8公里,油费260元,过路费280元(ETC)。
 【本次甜蜜之旅的主角:我(怪兽、兽兽)、我媳妇(孟孟)、我的小搏。】

DAY1 郎溪-川沙

DAY1 2016.7.29  郎溪-川沙
   路线:经过多次导航路线规划,确定从G25长深高速-S12申嘉湖高速-A2沪芦高速-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镇,公里数316.8公里,历时约4小时,虽然绕了很多路,但是可以避开G50沪渝高速以及上海外环高速的拥堵。
住宿:我们住宿是在Airbnb订的,离迪士尼大门不远的川沙镇上的民宿,两晚300元,家庭房,双层床铺,包接送迪士尼,很方便,环境也很好。住得舒适,就没有后顾之忧,所以就会玩的尽兴。
     一路从白昼开到晚霞盛开,直至黑幕降临。(部分图片由行车记录仪盯盯拍M5提供,所见所景,即时可拍。)
      稍加休息,将第二天游玩需要准备的装备带齐,譬如:太阳镜、防晒衣、自热米饭(过安检的时候被扣下了)、充电宝、数据线、脉动瓶子两个、青草膏、现金、身份证、银行卡。收拾妥当,美美的睡觉,养足精神气,准备第二天的迪士尼甜蜜之旅。

申嘉湖高速,绚丽的晚霞。

【20:02 终于看到了第一块迪士尼的路牌,很是兴奋,到我们住的地方,一共是九块迪士尼的路牌。(请忽视我遍布虫子尸体痕迹的前挡风玻璃)】

AIRBNB定的民宿 ,看了很多标题为迪士尼附近的,最后筛选出这一家,查看了下地图,的确离迪士尼度假区不远,亚泰乐园旅舍,老板应该是迪士尼的员工,所以走的员工通道,一直能到11号线3号出口,到迪士尼大门约500米距离。旅舍是家庭别墅改造的,门口是一家杂货铺,名字挺好听,叫做圆亨百货,床铺是上下铺的,干净整洁,有空调,有独立卫浴。

DAY2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

DAY2:上海迪士尼乐园 2016.7.30
    早上6点,闹铃一响,迅速的爬起来洗漱,坐着民宿老板的秦,抵达迪士尼大门,层层安检之后,到达园区。
TIPS:
1.迪士尼乐园禁止携带自拍杆,过安检的时候保安会检查,但是人数过多的时候,就很松,所以园区里到处都能见到各种自拍杆,为了遵守园区规则,最好还是不要带;
2.迪士尼乐园禁止携带自热米饭、自热拌面,所以不要为了不在园区吃昂贵的饭菜而携带,我就吃了这个亏,带了几包自热米饭,被安检拦下,没收了,可以带未拆封的小零食,喝水的话带几个塑料瓶,园区洗手间旁边都是可饮用水提供的;
3.迪士尼乐园总共有五个区域,每个区域都有可使用FP(FP=fast pass 快速通行证),可以节省很多项目的排队时间,必备app有上海迪士尼度假区app,可以查看每个游乐项目的排队时间,还有个就是乐拍通,是可以看在迪士尼拍的照片,但是是不清楚的,单买的59一张369可以买全部;
4.做好防晒准备,防晒霜不可少,防晒衣不能脱,如果不怕晒,就会像现在的我一样,我回家我妈都差点认不出我,以为我是去了非洲,而非迪士尼;
5.一定要穿舒适的鞋,毕竟园区很大,穿梭排队,穿梭游玩,我看了下我媳妇的微信运动,30号当天,走了三万多步,遥遥领先第二名,如果有涉水鞋最好带上,毕竟雷鸣山漂流会打湿鞋,最好是自备雨披,某宝有,几块钱,园区好像是10块钱一件;
6.带上风油精或者青草膏,晚上蚊虫多,抹上去不至于献很多血,另外炎热天,还可以提神。
7.周末开园时间是早上8:00,工作日是9:00,如果你想把大项目都刷一遍,建议早上提前一个小时去排队,我周六去,7点20到,已经黑压压一片人了,排了将近半个小时才过安检。
8.由于迪士尼名声海内外,所以游玩的人特别多,所以排队变得很正常,有些项目排到场景内才有空调、风扇,但在外面还是暴晒,所以做好防晒工作的同时,你需要一个神器,对,便携式电动风扇,当别人用乐园指南做扇子的时候,我跟我媳妇安逸的用风扇,拉仇恨。

神器在手,排队不热,哈哈哈

【由于自热米饭被没收,只能去迪士尼小镇吃这个叉烧肉饭,米饭不够塞牙缝,肉就那么几片,虾仁能数的出来,这碗饭80,还送瓶可乐,下次去,一定要多带点小零食,从这个餐馆出来,偶遇一大堆带着泡面的,恰好,有热水免费供应】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APP和乐拍通APP

【门票,一张米奇一张唐老鸭,换FP必须扫码,门票可关联、预览并获取乐拍通照片。所以一定要保管好,不能丢掉,兑换发票,如果是门口买票,直接在大门旁的游客服务站兑换发票,如果是网购票,拨打热线电话兑换,
排队进安检口后,有工作人员引导你去入园口兑换纸质门票,出示你的身份证即可,工作人员会扫描你的身份证,出票,然后有专门的设备拍下你的影像和票;纸质门票在当天规定的时间段内可重复入园】

【FP,一张门票在不同时段可以领三个不同项目,在规定时间内,走FP通道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在特别火的项目,譬如飞越地平线、加勒比海盗,能节省两个小时。可以领取快票的游乐项目
 探险岛:飞跃地平线、雷鸣山漂流
 梦幻世界: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小飞侠天空奇遇、小熊维尼历险记
 明日世界:创极速光轮、巴斯光年星际营救

快票领取方法
快速通行证是迪士尼乐园免费提供的,一次只能领取一张,在所持有的快速通行证底部注明了再次领取的时间。快票是限时限量发售的,建议在开园第一时间就去领取。

再次领取快速通行证的时间一般需要间隔两个小时,每张票一天最多领取三张!8点预约第一个,10点预约第二个,12点预约第三个,再往后的时间点几乎没有项目可以预约了】

【门票、乐园指南,可以看每个show的时间以及餐馆、游乐设施的位置,找工作人员拿就可以了,有中英文两种版本。】

我们在去之前,查阅了大量的攻略,所以我们当天的游览顺序是这样:
(理想化):我去飞越地平线那领取FP,我媳妇去雷鸣山漂流排队,然后汇合,先玩雷鸣山,再玩地平线,接着去七个小矮人领取FP,去tron排队。。。。
(实际上):由于没搞清楚,所以我去飞越地平线排队领取FP,没搞清楚的事是,我只带了我的门票,我媳妇带着她的门票去tron领取FP,结果造成,只有一个人不需要排队,就直接可以玩地平线或者tron。其实,玩项目的时候,不需要门票了,只有领取FP才需要门票。
(最终的):媳妇玩了tron,地平线,我一直在排队领FP,后来媳妇不忍我落单,让我去排地平线,排了一个半小时,腿都麻了,实在受不了,又在人们异样的眼光中,反向逃出了排队长龙;接着去七个小矮人那领到FP,然后一起去加勒比海盗,看了下app,排队时间两小时以上的自动pass,玩那些不用排队或者排队时间很少的小项目。下午,看完13:00的花车巡游,跑到加勒比海盗那二刷,接着领取了小飞侠的FP,直接不排队进去玩。晚上看完烟火秀之后,媳妇意犹未尽,说我们去试试tron,说不定不用排队了,当时app显示排队75min,结果到了,果真不用排队,于是二刷创极速光轮过山车。最后,媳妇说碰碰运气,去飞越地平线看看,于是,二刷飞越地平线。对,我就是来秀媳妇的,在媳妇的聪明才智引导下,二刷加勒比,二刷地平线,二刷创极速光轮过山车。

梦幻世界

【门票、乐园指南,可以看每个show的时间以及餐馆、游乐设施的位置,找工作人员拿就可以了。】
------------------------------------------------------------------------------------------
上海迪士尼乐园总共有五大区:
1.梦幻世界,推荐指数★★★☆☆,推荐理由:安全,适合拍照,凹造型
小熊维尼历险记:排队在20~60mins(没进去,都在赶场玩大项目了)
漫游童话时光:(不知道是什么鬼,同样也没进去)
奇幻童话城堡:排队在30~90mins,外面看很美,里面要排队,没去。中午时分不建议去,因为你仿佛置身于某火车站候车厅;
旋转蜂蜜罐:类似碰碰车造型
小飞侠天空奇遇:排队在60~120mins,场景内比较清爽,坐在飞船造型里,身临其境的飞跃星空、湖泊。
晶彩奇航:排队在30~90mins,里面有各种场景,
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随意时间
七个小矮人矿山车:排队在90~120mins,事实上,这是我第一次坐过山车,没有闭眼,没有尖叫,类似方特的维苏威火山过山车,坡度、弯度都不错,还行

TIPS:这里有两张FP可领,一个是小飞侠天空奇遇,一个是七个小矮人矿山车。

【奇幻童话城堡,里面有各个迪士尼经典动画人物,周六天气很好,温度较之前几天的上海,还是有风的,云朵很多,拍摄效果很好。想拍照的,早上别人冲项目,领FP,你就可以带上你的小伙伴去城堡,那边很空旷,基本没人,想怎么凹造型就怎么凹。
城堡前的表演有:
金色童话盛典:演出时间09:15  10:15 11:15 13:15 14:15 16:30 每场演出20分钟】

【旋转蜜蜂罐,适合小朋友去玩耍,坐在杯子里随着地板旋转】

【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随时都可以进去,里面还有一面哈哈镜】

【七个小矮人过山车,据说好评如潮,到底刺激不刺激,你来,自己坐,哈哈】

探险岛

2.探险岛,推荐指数★★★★☆,推荐理由:属于勇敢的孩子乐园
翱翔.飞跃地平线 :排队在150~240分钟,据说的迪士尼里最好玩的项目,据说迪士尼门票票价一半就在这体现了,完全不惊险,适合所有人,项目8min
古迹探索营:排队在90~120min,难度自选
雷鸣山漂流:排队在160~240分钟,夏天必选项目,可惜一直排不上号,弱弱的在旁边拍照了。

【排队区域,星空天花板,及其壮观,但是普通通道排队,你会很抓狂,通道就跟迷宫一样曲曲折折,所以还是建议在规定时间内领取兑换FP
建议坐第一排,最后几分钟有个小刺激的环节,只有坐后面才能感觉到,之前看过别人的攻略说,玩加勒比也要穿雨披,排队的时候我都把雨披拿出来了,弱弱的问了下工作人员,她说。。。。几乎没有被淋湿的可能性】

【翱翔飞越地平线,常州嬉戏谷里也有这样的,只是所见场景不同,5D效果,仿佛置身于飞行器之中,带你领略五大洲的美景,据说你在场景内可以闻到五种不同的香味哟,推荐坐前排,第一次刷的时候坐的第一排,看不到上面的脚,第二次刷的时候,没抢到第一排,所以头顶都是脚】

【雷鸣山漂流的外景,这就是雷鸣山,几十米的瀑布挂下来,很是壮观,我当时忽悠我媳妇,我说这个漂流就是从瀑布顶上下来的,我媳妇说那我们选择狗带吧】

【雷鸣山漂流,场景布置很魔幻,时刻都有人造水汽散出,可惜排队时间始终在两小时以上,又没有FP可领取,所以遗憾挥手】

奇想花园

3:奇想花园,推荐指数★★☆☆☆,推荐理由:一般性质的游乐场都有,只是这里的人物是迪士尼动漫里的。
十二朋友园
小飞象:适合带小朋友玩
幻想曲旋转木马:晚上超级美的啊
漫威英雄总部:排队在10mins

【幻想曲旋转木马,跟别人家的木马一样一样的,但是不得不说迪士尼的木马很细致,有腰部保护安全带,防止小孩子不慎滑下去,点个赞】

【Hey!ironman!】

宝藏湾

4:宝藏湾,推荐指数★★★☆☆,推荐理由:可以置身于海盗们的刺激、惊险、富丽堂皇的世界里。
探险家独木舟:开船过去还有可能被奇戏水滩的人喷水哦
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排队在50~120min,不惊险,适合所有人
探秘海妖复仇号:随意时间
船奇戏水滩:随意时间,不需要排队,适合低龄儿童玩耍,我们嘛,就在旁边拍拍照就好啦

【探险家独木舟:排队进去,人数到了,就开始划龙舟,哦,不,独木舟
远处鳄鱼出没 哈哈  】

加勒比海盗 沉落宝藏之战,你会看见帅气迷人风骚坏坏的杰克船长、一脸罗志祥的戴维船长等等,就不剧透了】

【这是玩好后,门口过道的乐拍通展示,你被工作人员拍下来后上传到这里,可以用乐拍通扫码打印出来,一张是59元。】

【探秘海妖复仇号,可以走进船舱凹造型】

明日世界

【明日世界的区域标牌,在夜晚的时候,时刻的彰显这儿是未来世界】

5:明日世界,推荐指数★★★★★,推荐理由:科技感十足,灯光效果震撼。
巴斯光年星际营救:组队射击游戏,打了多少分会有显示,适合不落单的人
太空幸会史迪仔:类似舞台剧,只不过会有现场互动,适合小孩子
创极速光轮(tron):排队在30~170mins,园内最惊险,适合不怕过山车的人玩,全球首发
星球大战远征基地:那个黑武士好拽,他不会配合你凹造型,必须按照他的造型来
喷气背包飞行器:上上下下,失重感一般

【创极速光轮的FP站牌,FP的时间永远要比排队快很多,要想不等候那么长时间,第一,开园的时候迅速奔向大门的左侧,人少,就不用排队;第二,看烟火秀的时候或者之后去,人少,不用排队,强烈建议早晚各一次,白天晚上的效果不一样的哟,千万别闭眼!】

【这个光幕,有点像德国的安菲尔德球场效果,很科幻】

【很幸运的,二刷tron,白天刷一次,晚上刷一次,嗨爆了,灯光效果很D,晚上的光会随时变幻】

【喷气背包飞行器】

巴斯光年星级救援,同样是被乐拍通拍到的,左边是我打的分数,右边是我媳妇的分数】

SHOW TIME

表演,推荐指数★★★☆☆,推荐理由:动漫人物跳出荧屏的舞台剧,更形象。
冰雪奇缘:林间剧场,60mins一场,每场约20mins
花车巡游:分别在13:00和16:30
E空间大白秀:小智和大白,与小朋友互动
风暴来临,杰克船长之惊天特技大冒险:宝藏湾
人猿泰山 丛林的呼唤:探险岛,现场舞台演出,有精彩杂技表演
狮子王:全球首播,迪士尼小镇。晚上7:00

【冰雪奇缘欢唱会,在林间剧场,一般提前20min开场,个人觉得是个中午睡觉休息的好地方,对,我睡着了】

【E空间大白秀】

【风暴来临,杰克船长之惊天特技大冒险:宝藏湾 】

【花车巡游:各种迪士尼动画片里人物、场景,友情提示,看花车的时候,不要来回穿梭,一定要注意安全】

点亮奇梦:夜光幻影秀

点亮奇梦:夜光幻影秀,推荐指数★★★★★,推荐理由:震撼
烟火秀是晚上8点30开始,8:50左右结束,如果想拍很美丽的照片建议7点左右就去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站好位置,否则,都是人头。是各种迪士尼经典动画片、电影的投影,加上绚丽的灯光效果以及烟花秀,有狮子王、加勒比海盗、冰雪奇缘、海底总动员、巴斯光年等等。

【我媳妇摆的巧妙错位造型,是不是很赞】

一天一夜的迪士尼甜蜜之旅落下了帷幕,相信这并不是终点,甜蜜继续,生活继续。

最后的最后

最后的最后,引用下怀特·迪斯尼说过的话:

All our dreams can come true,

if we have the courage to pursue them.

如果我们有勇气去追求,我们所有的梦想都可以成为现实

2016-08-05 11:02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8-05 19:2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