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广高铁沿线游(部分)

• 出发时间/2016-07-25

与预期的行程相差不大,除了最后有点累所以没去贵阳就提前结束(在去阳朔前已在外浪了三天)

周一  Day1 兴坪古镇                  住  老地方青旅
周二  Day2 阳朔                         住   苏碧青旅
周三  Day3 桂林                         住   花满楼青旅
周四  Day4 三江程阳八寨           住   花溪微舍
周五  Day5 从江岜沙苗寨           住   古风寨青旅
周六  Day6 从江加榜梯田           住   舒雅旅馆
周日  Day7 桂林                         住   火车北旁小宾馆   (因为地震误点4小时)
周一  Day8 广州                         住   广州南旁乐之野   (因为台风停运1天半)

8月份天气炎热、太阳毒辣,基本都是早上7-10点和傍晚5点后-11点游玩,中午要么在坐车要么在旅馆睡觉

Day 1 兴坪古镇

感想:这里主要是2种玩法,所谓古镇其实就1条街,一下子就逛完
1、早上从广州出发,中午到古镇逛逛,吃个午饭小憩一下就坐车去阳朔
2、下午到古镇,在古镇逛逛吃个饭,5点多去到漓江边,摄影或者游泳,然后在老地方国际青旅住一晚

交通:在阳朔高铁站下车,高铁站坐巴士5元就到兴坪汽车站,车站出来的右边就是古镇街,兴坪车站坐车去阳朔10元

饮食:正餐:那家小店,老地方餐馆; 晚上小酒吧:老街餐馆。都在古镇街里面,也可以在青旅里面点柴火披萨

登场人物:  S相约一起从广州出发,一起游玩到从江程阳八寨,托她的福,一起游玩觅食品尝到了更多的美食。      D在老地方认识的巴西友人,来华5年,很幽默有趣,后来一起去阳朔

Day 2 阳朔-十里画廊、西街、电视塔、遇龙河

感想:看各人喜欢吧,这里可以住个两三天,因为我行程比较多而且传说的阳朔西街艳遇对我吸引力不大,所以只住了一晚,青旅可以约到很多小伙伴一起玩。

TIPS:十里画廊一般般,不过租了电瓶车可以随便逛还是蛮不错的
                    西街生活气息很浓,但没有什么特色,各种各样的酒吧都有,换做几年前估计我会很喜欢吧,一部分人本来抱着放松放纵的心态而来或者在大环境下被催化,估计这也为什么大家都说去西街去丽江艳遇吧
                    一定要去漂流,在去朝阳码头的路上有一个点叫“遇龙水韵”,游泳的推荐地点
                    也一定要去爬电视塔看日出,电视塔的爬山入口在西街口附近(农贸市场旁,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旁)

交通:交通没啥好说的,兴坪坐到汽车站10元,班次很多,到入住青旅,租个小电瓶车(35元/天,青旅周围一般都有),从阳朔桂林(30元,旅店可以帮联系)。

饮食:正餐:椿记烧鹅,名不虚传,就在西街口;西街味道,出品也很出色,也在西街。
                    早餐:不想吃桂林米粉的可以试试阳朔的炸酱面,还不错

登场人物:除了S和D,青旅新认识两个大一的小妹妹Y&Y,感慨一下自己马上就要奔三到点了

Day3 桂林-两江四湖、东西巷

感想:我觉得桂林还可以吧,为了吃我可以在这住两天

TIPS:夜游两江四湖不太值(网上买160票,时间上1个半小时还满良心的,但是船速太快拍不了照,看景点也很走马观花,而且景色也没多美),因此我更推荐租个电瓶车自己沿着两江四湖的江边路走,遇到喜欢的地方停下来锁好车慢慢走走河边步行道,好好拍拍照,更加舒适自在。
           一定要去逛逛东西巷-江南巷,是一个新开发的景区(仿江南古建筑为主),里面个人喜好来说比西街好,靖江王府大门口东边城门旁入口叫江南

交通:没啥说的,从阳朔来一般都在桂林汽车站下车(票价30),尽量住桂林站周围吧,花满楼青旅就在桂林站对面马路,有地下通道可以过马路。(桂林有三个高铁站,分别是桂林站,桂林北站,桂林西站)

饮食:正餐:阿甘餐厅(桂林站附近) ,牧童餐厅(东西巷里面),都是比较特色的桂林菜,再次强烈推荐东西巷,白天和晚上都各有情调,而且现在人不多。

登场人物:现在只剩S陪着我了~~

Day 4 三江南站-程阳八寨

感想:我很喜欢程阳八寨,推荐在这住一天,因为三江县城没啥好玩的

TIPS:程阳八寨,1、实在太喜欢了所以推荐大家买票进去(65元),买票进去的人可以看表演。
                             2、每座风雨桥或鼓楼都有功德箱,10元以上可以留名字,大家多多帮助,不捐也没事。
                             3、岩寨有个侗族博物馆,强烈建议去看,可以了解到很多风俗。
                             4、每天5点半岩寨有旅游团的百家宴,个人进场要查证收钱,我当天幸运地跟到广州团一起吃,不过估计团友和侗家妹子都知道我是蹭吃的,因为旅游团的人都有个嘉宾证
                             5、最佳拍照地点在景区外两座小桥之间的山腰人家,现在在建旅馆。
                             6、山上的两个凉亭不建议去了,基本已荒废,上去视线被树木杂草挡住。
           市区:从江鼓楼登楼15元,上不上随便,门前广场拍照就蛮好的了:侗乡鸟巢就是个现场商业的东西,里面晚上有坐妹表演,网购160元;有个三江风雨桥是很大的、通车的。

交通:从三江南站出来去城区的中心广场(三江鼓楼处),公交车3元、面包车5元/人,然后从中心广场(三江鼓楼)可以坐公交车去程阳八寨3元。坐面包车直接从三江南到程阳八寨大概50-60吧。

饮食:正餐:龙凤客栈,住寨子期间三顿都在这里吃的,风格很广,从西式早餐-中式早餐、中菜、侗家特色菜等都可以,营业挺晚的,晚上寨子里没有什么娱乐,可以在店里看电视或者聊天

登场人物:S对寨子没兴趣就下午就回去,还好S回去了,后面在从江的旅程比较艰辛,要不然我会内疚的
                  L,晚上在龙凤客栈独自吃饭时认识,聊了一晚,第二天在县城游玩~短暂的相处也很开心

Day 5 从江站-岜沙苗寨

感想:这里比较原始,没啥好玩的,每天的表演是9点、11点、15点,看表演要收费,因为时间原因我没看到

TIPS:早上一定要起来看云海!!!
                     表演的时候前后看到孩子跟他们合照他们会要钱,其他时候就还好。
                     越深处的人越淳朴,有些甚至不会普通话,有些连相机镜头的伸缩都很惊奇
                     建议随身带一包烟,按照岜沙族人的话,递一根烟,这个朋友交定了;这边的酒桌文化也比较有意思,敬酒时是他聚到你嘴边,你也装一杯酒举到他嘴边,互相喂,他们叫这“交杯”

交通:从江站到从江汽车站10元。从江汽车站到岜沙超过4个人一定要包车,8公里全是上坡路啊。我一个人游玩包车太贵,先走了一段上坡路然后路上拦了岜沙族人的摩托三轮车上来,摩托车走山路真是太刺激了!!!有些地方就在悬崖边上,蹲都不敢蹲太高,下车我主动给了10元。下山也是这样的方式,拦了辆摩托下来了5-10元。记得先问好有没有交警或有没驾驶证,因为是危险路段,我坐的时候是6点了,交警下班,不过一般有交警时你给钱他们也不会载你的。

饮食:一个人没啥的,跟店家拼餐30/人、跟旅友拼餐。。。。我一个人游玩,有幸遇到当地人办满月酒被邀请一起,然后那晚我就喝高接近断片,直接导致我后面太累提前终止旅程。。。。深处这些人家真的很淳朴,然而爱好喝酒

登场人物:就只有我了,感谢岜沙族人的热情招待

另外如果最近有人要去加榜梯田,请联系我,帮我带一些照片给村里的一个老爷爷~~(我网上打印寄给您)

Day 6 从江-加榜梯田

感想:还蛮美丽淳朴的一个地方,可以住两天休闲

TIPS:由从江汽车站坐车的人千万不要听攻略在党扭路口下,直接坐到加车村住宿的地方(党扭路口到加车村还有10km的上坡路!

交通:从江汽车站坐车,10:20和12:20各一班;回来在加车村坐车,早上7~8点、中午12~13点各一班,一天两趟,错过了就没了。

饮食:住在舒雅旅馆(过了村口老贵家的拐弯),建议在这住,因为这家房价实在、房子干净(60/人,有些店已经在坐地起价了),有小卖部,对面有餐馆,最重要的是暑假,店主两个超可爱女儿在家呢!!还有个帅气的小鲜肉弟弟!淡季没什么人,他们还招待了我一顿午饭,妹子炒的油炸蚂蚱超级好吃!!

登场人物:加车村老爷爷很热情好客,舒雅旅馆妹子很美丽可爱!

Day 7-9 桂林因没票故地重游,广州因台风滞留

引用 周大力力力 的图片:

2016-08-05 12:12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8-05 14:26

引用 wangyue_ 发表于 2016-08-05 14:26:08 的回复:

回复wangyue_:是呀,玩得很开心,要不是中途喝醉了,宿醉有点难受,我估计会完成旅程,毕竟我一开始最期待的是去云顶草原上住宿。以后再去新疆那边的草原。

2016-08-05 15:25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8-08 01:02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8-08 20:55

引用 fushan 发表于 2016-08-08 20:55:59 的回复:

回复fushan:其实休一天假,周五去阳朔或从江,然后玩到周日下午回来就很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