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厦门自由行攻略

前言

2016年3月和闺蜜去厦门漫游了五天,去之前也做了些功课,玩的很开心,趁热写一下此行的心得和攻略。
出发之前把往返机票都定好了,还订好好了鼓浪屿的民宿、轮渡和回程的酒店,其余时间都住在妹妹家,比较惬意。
边上图边说。

粗去玩神马的最开心辣 ​
 ​

这是我居家旅行必备之万能小导航,有了她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迷路啦

Day1:厦门中山路

无敌海景房,天气美翻了,即将开启吃货的拍拍拍之旅

叫车直接去了中山路,一边找吃的一边吃芒果。

刚到厦门有点蒙圈,又实在是饿了,随便找了一家沙茶面吃,饿急眼了,顺便买了路边的小吃。

大名鼎鼎的1980烧肉粽,经济实惠又好吃,果然一个就顶住了

偶遇一只喵星人。

接着转战中山路!

甜死人的甘蔗汁,貌似还是习惯喝大东北兑了水的……

大名鼎鼎的八婆婆烧仙草,,人非常多,要排队就顺便买了汤包,这边人很爱喝烧仙草听说可以去火。由于之前吃顶到了,就没吃多少。

吃不下了,走到了海边,吹吹海风,消消食。

回去的路上收获了一些伴手礼,好开心。

吃货的潜力是无穷的,刚说完吃不下晚餐却一点没少吃。这家小眼镜海鲜在当地很有名,去晚了就没有位儿,人气爆棚,海鲜非常新鲜,提前尝到了海蛎煎和土笋冻,谢谢妹妹的盛情款待!

Day2:鼓浪屿第一天

这是我在在鼓浪屿住的小区,一直没时间拍,其实好美的!昨晚睡嗨了,闹表忘定了,起来直奔码头,差点赶不上船,好险!

一看见海,心就飞扬了!

体验超有feel的民宿!(一下船就感受了当地导游的热情,一个还没有我高的导游自称是岛上最帅的导游,我真心怕把你弄丢啊……)

收拾完出门开吃,每天第一顿都是饿的鸡头白脸的状态,这是随便吃吃的肠粉。

这是岛上超有名的海蛎煎,位置说不好,看队伍就知道了。试过其他的,真的这家最好吃!

排海蛎煎顺便买的鱿鱼焖豆腐,有点油腻不推荐。

在这家逗留了很久,店员超热情,从一进门就一直送吃送喝,一会给拿碗汤一会给送瓶水,临走还塞满手让路上吃,感动哭啊!我要重点说的是他家的大肠包小肠,简直好吃到流泪啊,肉肠和米肠配上腌制好的黄瓜和姜,一大口下去,随时可以上天!(他家的杏仁芝麻脆肉片也天好吃了吧,已经打包带走)

随处可见的贴心指路牌。

吃货本人。

一家好玩的乐器小店。

一只超酷的汪星人!

鼓浪屿一定要慢寄一封信给未来的自己,不知道当时的我会是怎样的心情。

漫无目的的瞎走,随心所欲的瞎逛,当然必不可少的就是每天一杯芒果啦。

北方的孩子看见海简直乐疯了,拖鞋直接冲下去了!沙滩好柔软好舒服,好爱这样光着脚丫踩在沙滩上的感觉!(被海水跑过的脚丫有咸鱼味儿,我是不会告诉你我怎么知道的)

街上随处可见的喵星人和一眼望不到边的长楼梯……

夜游鼓浪屿!有名气的林氏鱼丸,虾丸比较好吃。

猪老三的烧肉粽,有点小贵,很怕吃这种东西,一份可以吃饱,就吃不下别的了,然而还是忍不住要吃……

又吃了一份手工鱼丸,小导航说这家更好吃,我收个图的功夫就剩这么多了……

张三疯奶茶,个人还是很喜欢喝的,里面添加的是果仁和糯米薏米神马的,感觉香香哒!

这边的水果都又大又好吃,这个橘子看样子要成精,举一会手都会酸……

店员小妹推荐的肠粉,味道看队形就知道了。

补一些沿途拍的或有名或有趣的小店和小吃。

住处旁的小酒馆,名副其实的“小酒馆”!

Day3:鼓浪屿第二天

补发几张我们住的小旅馆,好有调调的,今天就要离开了,有点舍不得。

名气很大的金兰饼店,就是十分不好找,当地人都很讶异我们怎么找到的,哼哼,吃货的智慧是无穷的。刚考好的非常好吃。

继续搜罗路边小吃,附一张黑暗料理土笋冻,里面是不知名的虫子。

没错还是大肠包小肠,真是爱死它了,每次路过这家店都有的吃又有的拿,还要谢谢我们,真是太热情了!

终于喝到马拉桑果汁了,并不是多难找,只是一直没肚喝……

我盖章的时候,小导航买的小食……

随便走走转转,看到免费的就进去逛逛。

超有名的叶氏麻糍,阿婆出摊很任性,堵了两天才买到!摊子一处队伍立马排起来……我在边上弱弱的问了句都有什么味啊?阿公一边做麻糍一边丢过一句:“卖你什么吃什么,还要挑味?”然后抽屉一拉:“钱放这边自己找!”气场之大,女汉子也被震慑到了……不过真的很好吃,软糯香甜!

又收了一份手伴,好吃又实惠,回到家才觉得买少了……这么一大排试吃下去,真的可以吃到饱。

蛋满灌和潘小莲的芒果酸奶,说好的每日一杯芒果,今天的比较高大上。

每天都会偶遇好多喵和汪,岛上没有交通工具,所以它们悠闲的走来走去,很友好。

随处可领的萌萌的手绘地图,这两天找吃的多亏了它!

秀一秀这两天盖到的小章章,满满的成就感啊!

来张女汉子的背影,离岛了,万般的不舍!

回到住处就有妹妹妹夫亲下厨的海鲜大餐,原汁原味的新鲜海味,好吃到没朋友!

Day4: 南普陀 厦大

一早起来就去排队吃超有名的乌糖沙茶面,听说中午十二点就会关门,排队人超多,老板忙得菜都没空放一根……味道确实比其他家好吃,也是我唯一独自吃完一份的东西,这边把护心肢叫做猪肝沿,放在面里味道很惊艳。

接着去南普陀寺爬山,周末人很多,门口有免费的香可以领,在入口处上完香进到里面就只能拜拜不能上香了。

爬到山中腰就可以俯瞰到厦大了。

终于登顶了,南普陀山有184多米高,相当于爬30多层楼,你们感受一下……当天有雾,只能看到隐约的船只,有点小遗憾。

下山偶遇一只美丽的小鸟。

路过一片超级香的茉莉花丛。

放生池里好多乌龟在晒太阳,里面还有巨大的鲶鱼和各种其他的鱼。

从南普陀出来就是厦大了,周末全天对外开放,这座中国最美丽的大学历史悠久,已经快95岁了!

美丽的芙蓉湖和美丽的黑天鹅,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黑天鹅,真的美呆了。

厦大手绘地图和小章章。

厦大芙蓉餐厅,三楼对游客开放,怕冷星人今天穿多了,吃了份凉皮,手撕鸡肉比较不错。

今天吃的小芒果。

餐厅出来不远就是芙蓉隧道,全场一千多米,里面全是厦大学子的涂鸦,租个自行车骑,感觉真棒,像是穿梭在时光隧道。从隧道出来天已经黑了,今天冒充大学生非常成功,已经能帮游人指路了!

Day5:曾厝垵

两个吃货明明吃了早餐出门,结果反而更饿了,到了曾厝垵就开吃,第一份鸡脚冻,台湾风味。

这个猪宝盒个人觉得有点油腻。

就冲这店名,必须吃啊!

友人推荐的厚吐司,现烤,等的会久一点,刚出炉还是挺香的。

认真做鸭的赖皮鸭,小导航心水很久了,为了她能吃到,我咬牙答应吃一半,撑死宝宝了。

帅老外华夫饼,当天只来了一个,很会配合拍照呢。

芒果和远处的喵星人。

听说吃了这个番茄乌梅,不会撒娇也有好命哦。
其实一直想吃那个一杯比脸还大的“大榴芒”,每天出门都立志要吃到,然而每次都望而却步。

热闹的曾厝垵。

萌萌又文艺的曾厝垵,找一家喜欢的小店坐一坐,发发呆,时光总是那么愉快又飞快!

白城沙滩,傍晚依然那么美!

沿着环岛路骑一骑自行车,神清气爽!一路骑到音乐广场,好想这么骑回家啊!

后记+温馨提示

肥家了,好不舍,只好把美好的回忆都封存在食物里带走!
八一件在厦门的小事,厦门人的热情礼貌客气和有耐心给我的印象十分深刻,一次坐公车,因为还有一站要下车,提前站起来要准备,一个本可以坐我位置的人却好心提醒我,不要起那么早,还要坐很久,当时真的感动哭……
旅行就是和喜欢的地方说,再见~我会再回来的!
Ps:
1.下载掌上公交app在厦门坐车很方便
2.厦大门口的地图一元一张,里面的比较贵。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8-05 11:26

哈哈,全靠图硬撑

2016-08-05 13:31

去厦门吃东西,就靠你这篇了

2016-08-06 02:52

引用 张羏不会飞 发表于 2016-08-06 02:52:29 的回复:

回复张羏不会飞:哈哈,真的好吃死了

2016-08-06 06:52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08 10:56

引用 双行道单行道 发表于 2016-08-08 10:56:27 的回复:

回复双行道单行道:三四月份最好了,相当于北方的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