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片日本 东京/镰仓/热海

季聋 LV.12
2016-08-04 23:27 1135/6
  • 出发时间/2016-04-06

日本前一天我们仨人手一张面膜贴着觉得走向世界不能给国人丢脸,第二天起床我就长了两颗大痘痘,并且伴随了整个旅程。飞机晚点了到东京天慢慢黑了,到了aribnb门口找不到房子的钥匙,还好最后是虚惊。吃了好几顿方便面吃了kfc吃了麦当劳和吉野家,喝了很多啤酒。很开心。
第一天东京大雨,我们抱着相机淋的狼狈,错过了美少女的展,错过了去六本木俯瞰东京的时间就只看了看塔尖,很开心。
jr坐过了站坐错了站,然后在空旷车厢里面拍拍立得,总有一个人不好看,很开心。
热海酒店在山上,打了车但是司机估计都快70了完全不理解我们说的什么,挪了十米下车自己跪着拉着行李到了山上。开心。
七点在乡下就什么吃的就没了,找了一家又一家。也开心。
遇见了好好的民宿老板。
拍了很多照片刷爆了一张卡。
还帮鹿子丢了一顶帽子,自己丢了两条充电线和一张信用卡。
你们知道的景点都没有去,去到的地方也叫不出来名字,到了晚上就吃饭泡澡喝酒。
我的日本行。

1.东京

整理了在日本的十卷胶片。四月的东京 镰仓 热海,是楼下的幼稚园 长了新芽的樱花树 拍打的海岸线和电车经过的叮叮声

文中图片拍摄器材:佳能eos3
胶卷:柯达金400 富士100业务卷(大部分用的这两个 具体我也分不清了
后期:lr+ps
同行:面包id @哈格兹 (微博@鹿子先森Hugsy )
我的照片来自@鹿子先森Hugsy
我的微博@季聋

乘坐航空:达美航空
超级推荐,时间很好,因为是从上海美国经停东京所以价格也便宜,中午落地,回程傍晚落地。
座位!间!距!大!
美国航空公司的安全视频好!有!爱!

东京和周边县镇的交通 其实一张西瓜卡就够了。
去前看了超多的攻略,发现东京的交通怎!么!能!这!么!复!杂!
后来就处在一种拉倒,去了再说的状态。。。

到了之后就在机场买了张西瓜卡,
发现,到哪里都能用的嘛!

关于交通路线。
下个(著名的)案内换乘app

航空公司的选择,酒店信息,住宿地点,前期准备等实用信息可能不会太多。
尽量顺带讲到。
之后会更一篇数码、详细来讲。
(难道不是看看美好的图不就好了吗,要什么自行车)

东京
日本我是第一次去,还会在去。
在很多人爱的东京。
它占据了我们这个旅程的头和尾。
街道的干净程度和接触到的日本人的客气程度都如同传说中一样。
就算是在表参道这样的商业,随便拐进去一条小巷子,居然一会就宁静下来。
小小的房子一个挨一个。

和大雄他们家月野兔他们家小新他们家好像都长得差不多。

银座。
世界三大金街之一,超高级的奢侈品聚集区,比表参道高一个档次。
推荐第一次来日本旅游的朋友们从A2出口出站,因为这个出口附近基本上有你想买的所有东西,从平民的GU、优衣库旗舰店到高大上的三越百货,无所不包,应有尽有。

东京是黑白色的。到新宿换乘的点似乎赶上了下班高峰期,清一色的套装和制服,低头看是快快前行的黑皮鞋们,倒是都刷的倍儿亮,男士胳膊上挂着西装外套拎着公文包,白衬衫解开两颗扣子是放松一点了的意思吗。女士的铅笔半裙都熨烫平整,好像她们都不太染发,黑黑的发挽起或者束成马尾。

雨天东京的寂静之美。
繁忙的市中心出现的绿茵与河流。

伞是房主挂在窗台上让我们自己取用的
全家还是711有卖,记得不贵。
小可爱特别想带一把回去未果

东京好像也是疲惫的,便利店的营业员质素很好,双手递过便利袋,微笑的说着“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弯腰点头。你也回他“阿里呀多”。客人完全走以后,营业员脸立刻放松下来,不是开心或者不开心。就是放松下来的疲惫。这是我在便利店门口看到的。不过也只是瞬间。

日本人都很友善,他们会英文不多,但是去问路,他们都一定一定要搞清楚,告诉你,怎么走,在银座还遇见了因为问路送我们送了几百米的摇滚小哥。

2.东京

我们在东京的前两天住在中野富士见町(一个站名)
从新宿转两趟车,一共四站。

东京又很元气。我们没住在市中心,清清早推开门就听见软软糯糯喊着“欧尼酱”的声音。戴着小黄小绿的头巾一个拉着一个的小人儿。小水壶小书包。 好天气和落下的樱花瓣。噢,原来是个幼儿园咧。顶着肿脸去扫街,看见路口的自行车就跑过去凹起来拍照,饿了跑到路口的咖啡店,点了汉堡和咖啡,消肿的早午餐,我们坐在店里那隔大落地窗前的位置,正对着三岔路口,结伴的老人家,穿着学校制服赶公车的少女,穿着白背心遛狗的的帅哥。那时候我和鹿子刚刚离职,鹿子抿口咖啡对我说,好像充到电了,又有想要工作的感觉了。

后面的一排小楼(中的一间)就是在airbnb 上定的民宿。
民宿阳台望对面是公交站但是不吵。
看楼下是一条小渠,一直在下雨的那天,水面上都是雨滴打落的樱花瓣
推荐的!
直通车:https://zh.airbnb.com/rooms/2688282?s=D1ob8dvk

反正,其实我也没有太读懂东京。但是吧,还是会在去的呀。

没有高楼,没什么游客。
只有早起相约买菜的老奶奶。

之前的公司的领导,爱东京爱的痴狂,从百货店的营业员,全家罗森的零食,街道边的草木她都爱。聊着聊着天就带着说道“这在日本哦~就~”“东京的那家那家店~”如何如何。说东京是她的梦里故乡一点也不过,还是魂牵梦绕的那种。
这次第一站飞的就是tokyo。
因为晚点,我们坐在成田行驶向新宿方面的列车上看着天色一点点变暗,四月的夕阳温柔不刺眼追着我们跑。
带着轰隆隆前进声音里还有隔一会就响起的报站声音。像随便一部日剧,车窗两边低低的房子,樱花穿插其中。有一种小确幸的心动。

日本拍的十卷三卷出了问题,这卷还是@Hugsy鹿子先森 拉着窗帘缩被子里一点点倒出来的,片子上还有过卷不顺的刮痕。神奇漏光的东京浅草,假装穿越到江户时代。
我对于佛龛 神社的所有印象喝憧憬都来自火星美少女!和桔梗女神!

浅草寺是东京最著名、最古老的寺庙,也是东京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据说寺内有一座在公元628年偶然被当地渔民打捞上来的观音金像,每年都有许多人前来寺庙祈福保平安。

3.东京

3.镰仓

喝酒吃泡面的晚上。

东京距离镰仓一个小时多一点的车程。所以很多人选择早早来这儿再晚晚的回去。

看一下江之岛,逛一逛小町通,还有镰仓高校前一定要打卡。

我们呆了三天。好像这才是行程中最重要的一站。(以至于后来都不想去热海

你们看过海街日记的吗。
里面电影镰仓的樱花和细海美不胜收。柔软的是枝裕和依旧干净细腻的日常化风格。仲夏,烟火,梅子酒,沙丁鱼,贴窗花的推拉门,四人的暖炉桌,樱花汇成的隧道,火车经过的小镇,梅雨时节走过的阶梯,沙滩上的脚印,最后所有温柔隽永的情感都堆积成随着海风轻轻拍打过来的海浪。真想也这样过好自己的生活。

相比于时髦便捷高级的东京都,晚上七点半店铺就关的差不多的镰仓却更讨人喜欢。

镰仓的那两天晚上哪里也没去。坐院子吹海风喝啤酒,还有星星。连啤酒都是樱花味的。再拿了个毯子出来,好暖和。
镰仓我们有一大半时候就悠悠的坐在房子的院子里面。
晚上买一大堆罐子好看的啤酒回来等着一个人泡好澡了再放了水。
时间温柔的过。

我们车坐过了。然后在空无一人的车厢自拍这件事微博和微信我都发过。但是没有说后来。迷路后鹿子和民宿的老板开始聊路线的问题。然后领着我们折腾在镰仓站出了站,民宿的老板开车来接我们了!!!!我的破英文除了说thanks以外就只能微笑和看窗外风景了。镰仓的海浪很平,适合冲浪,所以沿着一路的海岸线都有肌肉匀称的男生来养眼,沙滩是灰色的,海是很安静的蓝。我好喜欢这里。

到了民宿,大叔热情的给我们介绍这个那个,一个海边的独栋,有一个小院子,两件卧室,厨房,卫生间有干净的浴缸。细心和我们说冰箱里面的饮料可以随便喝,用过的毛巾放在哪里,如果发洪水要往哪里逃跑。我就在一边催促英文在线的鹿子说快快快,帮我问问海街日记里面的樱花隧道在哪里。然后开始翻着手机找剧照。大叔看了一幅大悟的惊喜脸的“啊!啊!啊!”表示可以现在开车带我们去。时值下午四点半,他告诉我们车乘半小时。这就有点为难了。主要是为难的点是,我们不好意思啊!!!表示告诉我们在哪里我们自己去找就好!!细节有点不记得了,最后的结果是,那个地方我们自己不好找的,他第二天早上九点来接我们带我们去。

腰越站。
镰仓我们就住在这里,下来江之电不行2分钟到民宿,在两分钟到海边,我们第一天傍晚到的时候就溜溜达达去了江之岛。

预定地址:https://zh.airbnb.com/rooms/7116887?guests=3&s=Xix2fJbm

4.镰仓

第二天。大叔的方向盘打一个圈再打一个圈转了好几个路口,能看出来是上山了,海街日记里的樱花隧道以为只是一条路,车转个弯再转个弯每条路都是樱花,下车都不知道怎么按快门。然后大家开始给妈妈打视讯,我说“妈妈,这个好看啵”,我妈就回“好看乃真好看”。啊,跟鹿子说我觉得我拍不出来啊,就是表现不出来有多美的sad。

这里应该是叫逗子, 还是后来从照片里公交站名里面得到的信息 。太美。

我们呆了很久才坐着公车下山,然后买了江之电的一日票。漫无目的的坐电车。

一些走过的路。走着走着看见海的,下着樱花雨的,民宿楼下安安静静的,好多好多阳光的,电铁旁迎着鸟叫和树叶簌簌声的,清早的黄昏的快的慢的。喜欢耶。

东京过来的jr列车会在镰仓站转江之电。
可以买个江之电一日票(对了,东京也有一日票)来来回回的坐。

对了,镰仓高校前的打卡也是很重要的行程之一。
流川枫上学放学自行车骑过的海岸线,绿色的江之电驶过樱木花道外套搭在肩膀上的背影。

这里是海街日记里面二姐早上去上班的那个极乐寺站啊
顺山而成的小镇,不起眼的角落里生活着香田家四姐妹。

陈绮贞有一首歌叫做 坐火车到传说中的湘南海岸。说是一首歌不如说是歌手给自己的旅行日记。她弹着吉他说。
“坐火车到传说中的湘南海
  流窜在车厢里饱满的光和影子
  我被他们追着跑
  下午四点关闭的湘南海
  只有我和欧巴桑没有穿比基尼”

坐清晨的江之电,走了小路,喝了红牛(差不多吧),路边有溪水声音和鸟叫,去便利店买了牛奶和蛋糕在海边吃早餐,然后,原来买了一盒,淡奶油。已经喝了大半,还感叹了一下,日本的草莓牛奶味道好特别。。在江之电商店看见超级可爱的棉花糖,给电车迷萌神发信息说宝宝我想给你买这

最后我把这首做了镰仓视频的背景音乐。
她说的太好了,我不用说了。

坐在aribnb的院子,听江之电的来来回回的汽鸣。走几步有湘南细海。
就觉着,慢慢来。好好。

漏光了的一卷镰仓

5.热海

啊,好喜欢走着走着就能看到海的路啊~

我们定箱根的酒店没有定到,说热海也有温泉的,哦。那就去热海吧。
热海很小很小,顺山而建。我们住了在日本几天里最贵的也是唯一一个酒店,
三人间,房间时不可以单独洗澡的,但是他是个温泉酒店,这个也就无所谓了。
床很软,窗外就是海。

只有一个问题,酒店,在山上。离热海站一公里多的距离。但是,在山上。这个山时45度山路的那种实实在在的山。
一眼看去出租车司机全部都是长满老年斑的花甲老人。但是我们坚强的打车了。老爷爷不懂中文英文和我们的比划。指着手机上酒店的电话他也没有转过弯去打,大家静谧了十秒钟,他挪了十米。我们付了钱放弃了。
到底多艰难呢。多累呢。忘记了怎么形容了。

但是到了酒店看窗子外面的景色,有一个神奇的,理解了的感受。就是很多人形容日本的。被治愈了的感受。
不过热海还是有很多温泉酒店的。我觉得可以再多挑一挑。

并且热海时没有沙滩的(吧),我们上上下下的找路,爬着实实在在的山。酸爽呢,怎么说呢。但是,它也有它的美它的风的。

6.东京

引用 季聋 的图片:

特别喜欢这张
楼主的相机是用的什么型号的啊

2016-08-05 19:04

噪点有点多

2016-08-07 00:10

拍的很不错了

楼主你终于更新了 每次进你主页都停留在暴走香港~短头发好好看耶小粉丝路过……

2016-08-08 01:36

引用 张小叶 发表于 2016-08-08 01:36:36 的回复:

回复张小叶:么么哒

2016-08-08 23:51

胶片更有日本的感觉,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