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天,发现不一样的马来西亚(吉隆坡,新山,槟城,兰卡威)

啊猫猫 LV.2
2016-08-04 23:35 1509/6
  • 出发时间/2016-07-19

写在开头的碎碎念

早在今年三月初就订好了去马来西亚的机票,计划了好几个月的旅行终于顺利完成了。为了给自己一次难忘的毕业旅行,我选择了出国,这是我第一次出国,而且是自由行出国。
  马来西亚是一个文化丰富的国家,有华人华侨,马来人,印度人等。他们说华语,粤语,英语,马来语,基本上沟通并没有太大的难度。然而我还是没能习惯马来味的英语。
  在大马的这段日子,因为是自由行,不用像赶鸭子上架一样奔波于各大景点,也可以更自由地随意在大街小巷中穿梭,发现更特别的马来西亚

行程安排

day 1                   香港吉隆坡
day 2                   暴走吉隆坡市区
day 3                   瓜拉雪兰莪萤火虫生态之旅
day 4                   吉隆坡新山新山榴莲园
day 5-day 6          新山寻吃之旅
day 7                   新山槟城
day 8-day 9          槟城美食之旅
day 10                 槟城-兰卡威
day 11                 兰卡威天空之桥,夕阳帆船游
day 12                 兰卡威芭雅岛潜水
day 13                 兰卡威自驾环岛游
day 14                兰卡威-香港国际机场

吉隆坡 tips

一、关于交通
    1.飞机
    这次旅行,提前了大概4个月订了亚航的机票。香港吉隆坡新山槟城兰卡威,这几个城市一共飞了五次,人均机票花费1100+,比较便宜。但是亚航要另外买行李票,因为买了特别多东西,所以最后算起来行李票也要几百块钱了。
   亚航上的空调很给力,最好带上一件长袖。

2.机场交通
   吉隆坡机场离市区比较远,机场有机场快铁,机场大巴都可以去到市区,但是我们并没有选择这些交通方式,因为价格都不便宜,快铁单程成人票要55RM。我们选择提前在淘宝预定好机场接机,华人司机,服务态度超好,五坐车到吉隆坡市区只要120rmb.

详细机场攻略可以参考http://bbs.16fan.com/thread-146979-1-1.html

3.吉隆坡市区交通
   地铁。吉隆坡最方便的地方就是有地铁啦,基本上出去玩都是搭地铁,但是要留意的是,转线分为站内和站外换乘,有的是需要出站后再转线的。吉隆坡的地铁比较晚收车,到晚上11点多都还有。
   的士。吉隆坡的的士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就是从不打表。基本上就是司机说多少钱就要给多少钱,而且吉隆坡塞车很严重,所以我们一般不选择打的。
   巴士。一些攻略提到,吉隆坡有观光巴士。38RM一个人,24小时有效随便搭。但是我们并没有选择巴士,因为吉隆坡的景点基本上集中在Masjid Jamek ,Pasar Seni,KLCC这三个地铁站。而且Masjid Jamek 和Pasar Seni距离非常近,用走路就可以去到很多的景点。独立广场 、圣玛丽大教堂,苏丹亚都沙末大厦 、吉隆坡城市展览馆、国家纺织博物馆、中央艺术坊、茨厂街,老火车站、KTM building 、国家清真寺都在附近。

二、关于住宿
  这次行程的住宿问题全都在booking上搞定了,一定要和酒店保持联系,以确保有为我们留有房间。在吉隆坡我们住在阿罗街附近,晚上的阿罗街非常繁华,到处是美食。交通也很方便,离地铁站很近,但是可能由于是在繁华地段,所以房间性价比并不算特别高。

吉隆坡行程

DAY 2 暴走吉隆坡

晒图,少说话~
day 1 香港国际机场出发,晚上到达吉隆坡国际机场,入住酒店。
day 2 暴走吉隆坡市区。
 老火车站,国家清真寺,茨厂街,中央艺术坊,独立广场,KL sentr,双子塔

吉隆坡老火车站

国家清真寺
女性进去要穿上紫色的长袍,包好头发。男性穿长裤的话可以直接进去,若穿短裤也会被要求穿上长袍。免费,登记一下就可以进去啦。

茨厂街。
有一家罗汉果冰糖煲龙眼的小店,特别好喝,极力推荐
还有一家陈金莲,吃福建菜的,也不错

中央艺术坊
里面很多卖工艺品的,比较有马来西亚特色。还有家旧街场咖啡,简直不能太好喝。

old town coffee

独立广场
周边的建筑都很有特色

双子塔
我们是提前在淘宝订好票的。双子塔每15分钟开放一批游客上塔,塔上的游览有时间限制,一到时间就要下来,游览时间并不算长。去的那天下着雨,所以在塔上拍照的效果并不算好。双子塔下是一个很大的shopping mall,值得一去。

DAY3 瓜拉雪兰莪生态之旅

day 3 瓜拉雪兰莪生态之旅
  也是提前上淘宝订的司导(真是万能的淘宝啊~)七个人,租了辆十座车,850RMB,包接送和导游。到雪兰莪的山上喂猴子,去海边吃海鲜(自费,但是价格真的不算贵),坐船出海看老鹰和日落,坐船去看萤火虫。

那些年~

雨后的雪兰莪,运气好好,看到了双彩虹

夕阳无限好

DAY 4 新山游果园

一大早,我们就坐上吉隆坡新山的大巴,4个小时后到达新山
新山马来西亚的最南端,和新加坡只隔了一条海峡。

叔公家就种有榴莲。在中国,可以买到的榴莲都基本上是泰国的榴莲,他们会在榴莲还未成熟的时候就把榴莲摘下来,经过处理后再出口。而马来西亚的榴莲都是等到自然成熟之后掉落下来,掉了马上捡起来买,所以比较新鲜。马来西亚的榴莲品种很多,味道和口感也大不相同。

叔公刚收获的榴莲

榴莲树

新山,红毛丹到处可见

释迦树

DAY 5 新山游市区

新山陈旭年街

新山的一条老街,充满历史的韵味,街头也有很多美食。

新山华族历史博物馆

终于吃到传说中的辣死你妈 Nasi Lemak 椰浆饭
这份椰浆饭是老街的红楼阁的,饭是蓝色的,据说是用了一种汁液是蓝色的叶子
老板非常热情欢乐,一直在跟我们车大炮

店里的招牌鸡扒包

附近的一条印度

对岸就是新加坡啦~可惜没有签证,只能看看

DAY 6 亚欧大陆最南端

Tanjung Piai 亚洲大陆的最南端
网上也有说最亚洲大陆南端应该在新加坡,然而严格上来说,新加坡是个岛。

桥的尽头是个亭子,隔着马六甲海峡,可以望到对面的印度尼西亚

一个神奇的地方,在桥上的人头发都自动竖起来了,像个科学怪人哈哈

附近的小渔村,在海上用鱼排养殖各种海产品

沙爹猪肉

烤魔鬼鱼~这家必须要提前预定哦

槟城 Tips

一、交通
   公交。
   槟城没有地铁,但是有许多公交车。光大算是槟城公交的枢纽,基本上去整个槟城岛的公交车都会经过这里。公交车买票上车,告诉司机你的目的地,司机会告诉你相应要多少钱。
   租车
  槟城租车需要有马来西亚的驾驶证,或者国际驾照。无论是四个轮的还是摩托车,都需要。在乔治敦玩的时候可以租自行车,当地叫做脚车,乔治敦的壁画比较分散,如果能骑着自行车去找会比较方便。

二、住宿
  相对来说槟城的住宿会比吉隆坡稍微贵一点。我们住在cambell street,就在街头艺术区附近的一间民宿,老板会讲华语,房间很可爱,也很卫生,极力推荐,民宿的名字叫做elephant house。

三、槟城是一个到处都是美食的城市。去之前要做好攻略,留好肚子,然后疯狂的去吃吃吃吧!个人比较推荐的是以下几家:多春茶室,伍秀泽海南鸡饭,槟榔律潮州驰名煎蕊,钊记石斑鱼米粉汤,味道好到这辈子都难忘~

DAY 7 槟城乔治敦

在我眼中槟城是个文艺的城市,街头壁画到处可见。刚下飞机,放好行李后我们就到街头去寻吃寻画了。
槟城机场有许多的地图,有专门介绍吃的,也有专门介绍各个壁画的具体位置的,如果想找壁画的,建议就是保留一份啦,这样找起来比较方便哦~

酒吧前的装饰

偶遇一只在开车的加菲猫!~

槟城的建筑有着独特的味道

这是槟城所有壁画中最出名的一副,以实物和壁画相结合,许多游客都要排队来和它合照

我找了好久的大黄猫啊!~最后还是问了当地人才找到的~身为猫奴看到那么大一只黄猫简直把持不住

吃吃逛逛拍拍的悠闲生活

骑摩托车的小男孩~可能由于游客越来越多了,许多壁画都被破坏了,心疼

槟城到处都可以看到猫,经常都可以感受到被猫猫包围的感觉~简直不能太幸福

拍完壁画后,我们到光大准备坐车去升旗山。
光大有公交车直达,204路,每人2RM,总站就是升旗山啦。建议还是不要打的,的士一样不跳表,从光大到升旗山要价40RM!
升旗山是槟城最高处,可以看到整个槟城。上山的缆车很刺激,值得一去。非马来西亚人,30RM来回。

从升旗山顶wang槟城

升旗山上的爱情锁。

本来想留在山顶deng

美食篇~

槟榔律潮州驰名煎蕊
就在光大对面的小巷子里,样子虽不怎么好看,但是真的好吃。客人络绎不绝,许多人直接捧着碗就在摊位前面吃了,料足味道好。煎蕊就是像绿色的粉条,是加入了香草汁制成的,配上大红豆和椰糖,甜而不腻。隔壁还有炒粿条,薄饼等各种小吃。

在cambell street附近的夜市,钊记,招牌比较小,一个小摊位加上几张桌子凳子。一对老夫妻在经营,专卖石斑鱼汤,猪杂汤,汤都是现煮的味道特别鲜。两个人吃了三大碗简直停不下来,到现在都回味无穷,极力推荐。

DAY 8 槟城寻吃

此行去槟城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吃榴莲!
槟城榴莲品种特别多,而且价格还可以。我们吃榴莲的地方在槟城的浮罗山背(地图搜:Balik Pulau,读音:巴力布劳)榴莲都摆在街边卖,都是新鲜掉落下来马上拿出来卖的。我们一口气开了六个榴莲,不同品种,当饭吃饱,这种体验也是永生难忘啊~

写一下各种榴莲的评价吧。
青皮最大,肉也比较饱满,味道很浓厚,偏甜,我觉得最好吃是这个啦,本来不吃榴莲的我也忍不住吃了好几块。
红虾的肉是偏红色的,味道有点苦,喜欢吃榴莲的人都觉得苦苦的榴莲比较好吃。
黑刺。个头比较小,味道比较淡,如果不太能接受榴莲的可以先尝试一下这个。
昆宝。味道也是比较甜,但是输给青皮咯~
黄皮。一打开看到肉非常饱满,个个圆鼓鼓很可爱,比较干一点,好吃
猫山王。最贵就是这个了,味道也是甜的,我觉得还是输给青皮咯~不过后来听当地人说,其实槟城根本没有猫山王.....

DAY 9 槟城自驾游

今天的行程是~
多春茶室——姓周桥——蛇庙——槟威大桥——轮渡回槟城——Nasi Kandar印度咖喱饭

多春茶室
只卖几种味道的面包和一些咖啡,美禄,却一直客似云来,去晚一点都没有位置。半生熟的鸡蛋味道不错,桌面上会有咖喱角和椰浆饭,随便拿,但是最后会数包装袋来算钱。

姓周桥
其实附近还有姓林桥,姓其他桥,不过最出名的就是姓周桥啦,里面也有很多买纪念品的小店哦

姓周桥的大碗面,味道一般,特色就是这个碗,真的很大!

蛇庙
里面到处都是蛇,不过蛇都在架子sha

槟城的对面就是威省,岛上有两条大桥可以通往威省,两条大桥都有十几公里长。我们自驾过桥到威省,然后坐轮渡回到槟城

beratur nasi kandar 这是槟城最有名的一家印度咖喱饭,晚上十点开始营业,卖完为止。还没到开始时间,就有很多人大排长龙准备买。味道的确是不错,特别是喜欢吃咖喱的朋友一定要去试一试。

兰卡威Tips

一、交通
  兰卡威租车比较自由,国内驾照也可以租车,机场有许多租车的柜台,我们租了台马来国产小龟,两个人用足够了。260RM五天,加上50RM的押金。在兰卡威租车会比较方便,想去哪里都比较自由。
 租车时店家跟我们说兰卡威可以随便停车不收费,但是在瓜镇码头的时候,我们遇到了警察蜀黍抄牌,还好走得快不然要吃牛肉干咯。
 租车时要记得360检查拍照车的状况,因为还车时要检查哦,如果多了刮痕是要赔钱的。

二、住宿
  兰卡威主要游客集中的地方就是珍南海滩和瓜镇。各有好处吧。我们住在珍南海滩附近的一个汽车旅馆,环境好,老板会讲粤语。推荐 I&R 塔斯克亚衲汽车旅馆。

三、购物
  兰卡威很多免税店,许多东西比国内甚至香港都还要便宜。所以建议大家在别的城市就先不要shopping啦,留着到兰卡威再开始买买买~

DAY 10 天空之桥和帆船夕阳游

天空之桥是兰卡威的一个很具有特色的景点。上山的缆车很刺激,饱览美景~天空之桥上的风很大,甚至可以感受到桥被吹得有点摇晃,感觉很神奇~

帆船夕阳游
嗯,没错,又是万能的淘宝订的~
大概4点半出海,8点回来。包括海水马杀鸡(就是在船尾放个网,人可以下去,抓着网随着船前进,泡海水超级棒),自助餐,酒水任喝,船上刚好有一半是广东的游客,还有一半是外国的辣妹~一群年轻妹子玩得不亦乐乎~哈哈。
极力推荐,去兰卡威一定要玩这个~

DAY 11 芭雅岛潜水

又是万能的淘宝~~
早上八点出发,有大巴到酒店接送,到瓜镇码头,坐船大概一个小时,到芭雅岛。

关于潜水:
浮潜分为沙滩浮潜和浮台浮潜,浮台的会比较贵,但是我觉得沙滩的已经足够了,沙滩比较自由。本人旱鸭子一个,浮潜完全没问题,会免费提供面罩和呼吸器,只要佩戴正确了一般不会进水。也正由于是旱鸭子,在水上根本无法前进啊~~只能让同伴带着我或者自己拉着绳子前进~~~~据说可以看到鲨鱼,但是我那天没有看到好可惜。
深潜如果提前订,价格就还算便宜。如果到那边临时加,要140RM每人。下水之前我一直很担心,因为不会游泳,怕到水里会手足无措。然而,深潜是一对一教练带着的,非常安全,在下水之前,有个讲粤语的教练跟我们培训潜水的基本知识。下水前我还紧张地跟教练说“I am very nervous,please hold my hand!”下水以后所有紧张都不见了,因为海底世界真的太美了!看到好多珊瑚,好多鱼,教练还带着我去摸小丑鱼。租了个水下相机,100RM一天,在海底拍了很多照片,值得。

浮潜时手机拍的照片
在淘宝买了手机防水袋,下水前用纸巾测试过不会漏水才放心拿去用的。

深潜时水下相机拍的照片
旱鸭子亲身经历告诉你,想去深潜就去吧!不用担心不会游泳哦~
如果只去浮潜,感觉就没那么过瘾了~

DAY 12 瓜镇

连续两天出海游玩后,我们选择接下来就在岛上玩啦。瓜镇就是一个港口,这里也有很多的免税商店。兰卡威的巧克力,化妆品,鞋子等都很便宜,所以今天就是shopping的一天~

本猫奴去到哪里,看到猫都想拍拍拍~

傍晚的肥老鹰~
巨鹰广场就在瓜镇码头旁边,这只鹰也就是兰卡威的形象代言人啦~

DAY 13 珍南海滩

兰卡威享受悠闲的生活,一觉睡到中午才起床哈哈~
下午到珍南海滩玩水上运动,我们选择玩滑翔伞和香蕉船。

滑翔伞看起来很刺激,会被带到很高的地方哦,但是其实并没有很可怕,花式上天,在天上看海的感觉很舒服。

在滑翔伞上拍的照片

香蕉船比较好玩,也不贵,可惜没有拍照片,推荐哦~

DAY 14 兰卡威最后一天

兰卡威最后一天,没有什么安排。驾车环岛兜了一圈,路上随处可见猴子。于是我们去超市买了四块钱花生,到处去找猴子喂~玩了一下午~~~

马来西亚的星爸爸好便宜~因为喜欢星爸爸的卡,还开了三张卡,真是可怕哈哈~可惜 only Malaysia,只能留作纪念咯~

路边的猴哥很大胆,直接跳上车子

马来西亚的肯德基好吃~传说中的全家饭桶

兰卡威的日子很悠闲很舒服~最后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有机会还会再来~再潜一次水可好~

DAY 15 回程

兰卡威——吉隆坡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

引用 啊猫猫 的图片:

丫丫 两只小猫咪在亲密呢

2016-08-05 15:1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5 15:11:02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其实是一家四口的~两只猫宝宝在旁边跑来跑去,拍不到哈哈

2016-08-05 19:45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8-06 11:25

引用 as_kone 发表于 2016-08-06 11:25:26 的回复:

回复as_kone:谢谢鼓励第一次写游记呢

2016-08-06 16:34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8-08 12:54

明天就要去槟城看壁画,先来学习学习,互相关注一下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