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非如诗画,三月摩洛哥

猪肝 (成都) LV.7
2016-08-04 23:36 1604/45
  • 出发时间/2016-03-04

潜水太久,一直本着偷看、偷攻略、能懒则不勤快的原则。
蚂蜂窝上高手太多,游记的文字、图片、以及人物都辣么美!所以下笔是需要勇气的。
最近一位朋友说,自己旅行的图片拍的好看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记录是自己的心情。
所以,这是一篇风景照看起来不是那么美,人物照也不多,攻略也甚少有参考价值的游记。

最初对摩洛哥的印象,只有撒哈拉沙漠,而了解撒哈拉沙漠,都是三毛的笔下故事,记录她和荷西生活点滴的那些小事。走近之后,发现,这是来自北非风景如画的地方。

行程安排

签证

6月开始,摩洛哥已经实行免签。说点我不开心的事情让你们开心开心,3月出行办理签证,花了1000元大洋。

住宿:
住宿真的太久远了。因为提前订的住宿。而从摩洛哥回来后又是隔了4个月才动笔。摩洛哥消费不高,大概记得住宿一共用了1000多人民币。

来点预告先:

换个视觉,再来点预告:

摩洛哥开胃菜

撒哈拉沙景别墅

菲斯街景插画

菲斯关着门的店铺

路边暗黑料理

好吃看得见的泡菜

马拉喀什

到达卡萨布兰卡后直接购买去马拉喀什的车票。在等候列车来临的时候,假装欣赏风景。

为了体现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排在最后面的位置拖着行李箱上了火车,才发现上了火车有票不一定有座位,座位都是先到先得。噢no,完全没有发挥出跑得快的优势。
好在接下来的情况下中途停站陆陆续续有人上下车,4个小时的车程中才有座位。

旅途中有很多的可能,比如,偶遇了摇滚系布拉德皮特

熙熙攘攘的人群,归家的人们。(下班时间的晚高峰即将开始)

租车酷炫的前排座。与司机谈好价格,上车时候发现出租车的前面可以坐三个,被两名异国男子如此近距离的放在中间,小伙伴的背影真是羞羞嗒。

马拉喀什的夜市美的太风情。放佛置身于一千零一夜的童话故事里。神奇的事情都会发生在每个角落。

右边乱入的双手表达了:欢迎光临。

站在地球的另一个角落,逛吃逛吃逛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1遍。 逛吃!

很多游记里面提到这里的橙汁很好喝。真的很好喝。后面几天,只要看见有卖,都自带水杯打包。

初来,看到夜市的好多东西都想搬走。多逛两圈就免疫了。
直到走进这家店,虽然是荷花池的既视感(我生活城市批发衣服的地方),但这件披风却深深的迷住我,像黑暗中的萤火虫那样闪亮。当披风搭在了我的身上,瞬间自己像是香港小姐加冕一般,美呆了(此时脸皮要厚、内心戏要足)。

不接受观众们的香蕉皮、瓜子壳。要高冷。

阳光下的马约尔花园蓝的耀眼
约尔花园的出名除了本身那样的出名以外,花园的主人也是其因素。第一任主人插画师马约尔用了毕生精力设计建造了它,使其成为20世纪最神秘的花园之一。第二任主人是Yves Saint Laurent。他使这座花园更加闻名于天下。

回忆起来,印象特别深刻的是,当时看到好多养眼的欧美情侣,他们在蓝色的花园中显得特别的登对。也许,简单美好的时候就是和心中的他在一起手拉手逛公园。(花园里的植物好大,欢迎来到巨人国。)

库图比亚清真寺

去的时候不合时宜,清真寺正在维护,我们在门口来来回回逗留了好一会,好心的工作人员让我们进去溜达了10多分钟。于是心情飞了一会,留下了此张照片,最好看地方我不会告诉你们是跳起来的剪影。

他们也是如此酷炫的骑摩托车,三口之家出行必备之选,你值得拥有。

随处可见的流浪猫,悠然自得的深情。

三天两夜撒哈拉之行

在出行前提前预定的沙漠团。每人价格从80-200欧不等。我和朋友后来选择的是100多欧元的。当时考虑到住宿条件,以为去了沙漠条件会比较艰苦,就选择了贵一点。
三天两夜的行程包含一晚酒店住宿(含一晚一早餐)一晚沙漠帐篷(沙漠当日晚餐和次日早餐)。路上还有大大小小的各种景点供你游玩。

路途中经过了沙漠团的景点(忘记名字了,不要觉得自己去过的地方是不会忘记的,当时去到现在4个月我都已经忘记了。网上可以查到,但是已经不想去查了,要不感觉自己又开始做攻略了,懒癌致命)
我们还是来看风景吧,反正你们去摩洛哥肯定会参加沙漠团,沙漠团也会带你们去的,地名忽略。

新货新货,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1号男模。异域男色。假如他穿着普通服饰,肯定直接略过。可惜这身民族服饰让我忍不住按下了快门,可论“制服诱惑”的重要性。

2号男模。和他(它)合影是付了钱的,所以必须拿出来显摆一下。

沙漠团第一天住的酒店,环境很好。
白天日照的时候,你会觉得很晒,到了晚上入住的时候,室外的一阵风都能把人吹飞。酒店的暖气真是杠杠的。

金黄色的阳光晒在金黄色的沙粒上。随手一拍都是大片。(不能用我拍的照片来参考。)之前路上的舟车劳顿一扫而光。在骆驼上残忍的对自己进行了360度自拍。真的是太美,很想把自己融于景色中。
我们到达扎营区已经是晚上6点了。简单的收拾东西,休息一会就准备吃饭,然后就是期待已久的看星空。
印象特别深刻,当晚沙漠的团餐非常好吃,是来了摩洛哥以来最好吃的一顿。这几天,每天不是饼子开胃菜。就是鸡肉、牛肉。作为四川人的胃,真的不是zuo。国外的菜真的好难适应。
可惜没能给好吃的团餐来张照片。光顾着吃去了。
ps: 我也没想到从摩洛哥回来4个月之后突然想着要写一篇游记。早知道这样,就拍照的时候认真点,学习一下调色的技术,自拍的时候不要脸点,让自己的第一篇游记不那么难看。

这张美丽的星空是小伙伴们拍的。据说爬了很久的坡,因为在沙漠上行走动作比较缓慢的。晚上的风沙也特别大,星空出来的效果还是差了人意。但我的内心还是羡慕的。我连星空的实物都没有看见。
因为我吃过晚饭以后在帐篷就睡着了。直接睡到了天亮。大家在进行案情回顾的时候,说叫了我好几声都没有回答,就抛弃我了。所以我什么都没看见。

早上5点过,大家起来看日出。然后就准备回程。

3号男模。服饰的配色在这沙漠上真是特别的耀眼。即使双手叉腰的姿势显得有些拙略,却还是被迷倒了。

菲斯

菲斯作为摩洛哥最老的皇城,也是北非史上第一个伊斯兰城市。保留着浓厚的阿拉伯色彩。
此行最喜欢的城市就是菲斯,像一个永远有少女感的城市。不是青春洋溢,而是半遮掩的羞涩。

在菲斯的街上正好看到一位老人穿这样的衣服,不知是否为节日的盛装。

一切蠢萌的物体都是我的心头好。

随处可见的各类皮具和装饰品。

旺仔QQ糖 海外姐妹系列。

对这种瓶瓶罐罐的的小店铺真有种很怪异的亲切感。

传说中大名鼎鼎的菲斯皮革城的染坊,去的当天被告知,他们正在清洗染坊,需要3天才会恢复。所以有了这张什么都没有的照片。
这一路上总是有各种的意料之外的状况,旅行就是这样,生活也是如此。好好享受即可。

晒太阳的姿势很是销魂。

一直认为去每个地方都要吃当地的路边摊才是完整的。
肠胃不好的小伙伴们就不要尝试了,出门在外,如果拉肚子就不好使啦。

阿里·本·优素福神学院

这座神学院是北非规模最大的学习古兰经的学院,已有几百年历史。

我居然找不到这个地方可以用的照片,可见我是有多不爱学习。
连照片都没舍得多照几张。虽然这两张照片不能表达,但学院还是很漂亮的,说不定还能吸点灵气。逢考必过。

舍夫沙万

浓郁的阿拉拍风情,临近地中海舍夫沙万

当地人用来防风保暖的服饰,被我演绎成暗黑的巫女风格。
很多人找我合影,我大声告诉他们,我是来自China的98线 Model。

丹吉尔

丹吉尔位于直布罗陀海峡的丹吉尔湾口,对面就是西班牙
居然有小伙伴将微信定位变成了西班牙,我不确定他把手机晾在了房间的阳台上,还是天空中一点缝隙的交错,就那么一点点微妙的位置,然后成功了。

这辆车主看来和我一样是帽子控,并且还是小动物爱好者。

如此良辰美景,与谁人诉说。

艾西拉小镇

涂鸦小镇的感觉并不如前面蓝色城市带来的惊喜多。沿路慢走,吹着海风,找一个路边小店坐下来。
看着路上的来往的行人们。并不是岁月静好,只是我走累了。

又见卡萨布兰卡

经过10天的行程,又回到了卡萨布兰卡,想必除了撒哈拉沙漠摩洛哥最出名的就是卡萨布兰卡
一部1944年出品的电影《卡萨布兰卡》,当年奥斯卡奖项的三个重头奖项。给了太多想来这个城市看看的理由。
然而,他只是一座城市,赋予他生命力的都是来自城中的小事。只要你有发现事物的眼睛。
路过电影卡萨布兰卡咖啡馆拍摄地的时候,我只是静静的看了几秒,没拍照。走了。我很惆怅,我的眼睛只是个摆设啊。作为一名电影爱好者,我都没有走进去朝圣一下,我也不知当时自己是怎么想的。
来一张电影剧照悼念一下我不见了的眼睛。

哈桑二世清真寺
卡拉布兰卡的粗体大写必游景点、几乎也是唯一的景点:
关于介绍只需要记住几个关键词(写一堆也不见得你们会看):
伊斯兰教世界第三大清真寺、建在海上、天顶可以开启关闭。

清真寺分主体大殿和露天广场两部分。
在露天广场找一个阴凉的角落坐着,看书发呆。也是挺惬意的感受。

摩洛哥举国捐赠,筹措建筑资金5亿多美元。
想想历史上哪个伟大的建筑都是这样zuo来的。静静的欣赏就好。
纵观第三世界国家里面,发展缓慢的大多都是全民信仰一个宗教,如果宗教控制了政治,更加导致了发展的局限性。

夜间的哈桑二世清真寺和白天相比,又是另一番景象。
和小伙伴们围着走了一大圈。晚间的风还是有些冷,逛到附近的小店。心血来潮打算最后一天买包当地的方便面当晚餐。在和看店人的交流的时候,他拿了一张港币出来,问是否可以找零给我们。可是我也用不着。告诉他虽然我们和HK是一个国家。但是货币是不流通的,他很懵逼,还想再了解,可惜语言能力有限,只能一个微笑就此打住。
小店门口有一群孩子在玩耍。其中有一个小孩子,大概十多岁的样子跑过来问我要Facebook。
哈哈哈!虚荣心真的得到了大大的满足。
没有套路,简单明了。在把妹的路上将来必定发展成一个霸道总裁。
给姐姐的摩洛哥之行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如果你已经将这篇游记看到了这里。
记得在摩洛哥的任何地方都要记得砍价、砍价、再砍价。
一定要保管好财物,当地人有好心人有提醒我们。放在双肩包外侧的水杯都有可能会被偷。

PS:
准确来讲,这只能算是一篇单纯的游记,攻略上可能无法给各位太多帮助,如果你有问题想咨询,可以留言。如果你不想留言,还可以给大家推荐一篇上了摩洛哥游记,请点击http://www.mafengwo.cn/i/5366788.html
这位楼主的所有游记都上过蜂首。

我也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再写,
但下一秒决定去苦练摄影技术,再将修图神功练到丧心病狂。以备将来某一天的不时之需。

引用 猪肝 的图片:

太纯净了,楼主照片拍的真好啊,专业级别的,没想到这里这么美丽!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5 10:17

这个是泡菜啊,好神奇~~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5 10:18

楼主拍的真好!想加您个微信 交流一下 我的微信:1120719395

2016-08-05 10:27

魔女

2016-08-05 10:48

2016-08-05 11:02

2016-08-05 11:23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8-05 11:26

2016-08-05 13:34

喜欢这张

2016-08-05 13:54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05 10:18:25 的回复:

这个是泡菜啊,好神奇~~求与楼主互粉

回复Vicky:哈哈。是橄榄哈。

2016-08-05 17:34

引用 ~轻衣雪贝! 发表于 2016-08-05 10:27:12 的回复:

回复~轻衣雪贝!:谢谢

2016-08-05 17:34

引用 老虎 发表于 2016-08-05 10:48:50 的回复:

魔女

回复老虎:哈哈。巫师

2016-08-05 17:34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8-05 11:02:02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

2016-08-05 17:35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8-05 13:54:09 的回复:

喜欢这张

回复小欣張:是日出的阳光下拍的

2016-08-05 17:35

引用 韩雪及 发表于 2016-08-05 11:26:24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韩雪及:写吧。我也是懒人一个,算是给自己交代。写起来

2016-08-05 17:36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8-05 13:34:56 的回复:

回复爱XD:

2016-08-05 17:36

引用 猪肝 发表于 2016-08-05 17:34:13 的回复:

哈哈。是橄榄哈。

回复猪肝:哦哦,以前一直以为橄榄是绿色的

2016-08-06 06:37

不错不错,准备去

2016-08-07 00:09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06 06:37:10 的回复:

哦哦,以前一直以为橄榄是绿色的

回复Vicky:好看。但是味道很一般。

2016-08-07 00:39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07 00:09:36 的回复:

不错不错,准备去

回复Little Rebel:说走就走。

2016-08-07 00:39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08 10:56

引用 lizhensheng 发表于 2016-08-08 10:56:30 的回复:

回复lizhensheng:去嘛。自己感受更开心。

2016-08-08 21:33

你好 我是成都人 想了解下你去摩洛哥的行程 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2016-08-10 00:16

您好,请问沙漠团是在哪预订的呢

2016-08-15 13:04

引用 白慕辰 发表于 2016-08-15 13:04:30 的回复:

您好,请问沙漠团是在哪预订的呢

回复白慕辰:稍等我翻翻邮件给你说哈

2016-08-16 21:21

引用 猪肝 发表于 2016-08-16 21:21:09 的回复:

稍等我翻翻邮件给你说哈

回复猪肝:好的,谢谢

2016-08-16 21:21

很不错

2016-09-05 04:42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05 04:42:03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鼓励

2016-09-05 21:30

马拉喀什买的那件袍子好好看!po主还记得价格嘛?话说买这些东西砍价一般砍多少?

2016-10-14 00:53

引用 你好像一条狗噢 发表于 2016-10-14 00:53:12 的回复:

回复你好像一条狗噢:大概人民币180元。是男款的。砍个2折。慢慢加价。

2016-10-14 01:25

谢谢回复!2折😂  砍价用的什么语言?

2016-10-14 13:28

引用 你好像一条狗噢 发表于 2016-10-14 13:28:00 的回复:

回复你好像一条狗噢:英语。讲j不通的话,用手机上的计算机,和yes  or  no就行了。

2016-10-14 23:11

满满的信仰之力,一大只精灵穿梭了生命中的片段,羡赞!

2016-10-15 03:47

引用 迷踪蟹2621754463 发表于 2016-10-15 03:47:55 的回复:

回复迷踪蟹2621754463:我知道你是谁。哈哈

2016-10-15 12:31

2016-11-14 11:26

2016-11-14 11:27

51顶

2016-11-14 11:28

都说三月摩洛哥雨季还没结束,楼主遇到下雨没?

温度如何?不冷吧?

2016-11-14 11:30

引用 闪闪红星 发表于 2016-11-14 11:30:08 的回复:

回复闪闪红星:运气好。没有碰到下雨。穿的还是挺厚的。在太阳光下很热。到了没有太阳光直射的地方。吹风又会很冷。多穿不碍事。

2016-11-14 11:46

引用 猪肝 发表于 2016-11-14 11:46:19 的回复:

回复猪肝:好的,谢谢。明年3-5月去一趟。。

2016-11-14 12:36

引用 闪闪红星 发表于 2016-11-14 12:36:22 的回复:

好的,谢谢。明年3-5月去一趟。。

回复闪闪红星:提前祝旅途愉快

2016-11-21 23:29

楼主写文章用语很幽默啊,足足的一只逗逼!配乐也有点喜剧。摩洛哥是说法语的吧,哈哈,有没有被法式口音的英语吓到。有空来欧洲玩的话,可以一起哦!我也是成都呢。一个人在国外,寂寞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