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教学 孤儿院志愿者

泰国志愿者

泰国教学周+孤儿院!!!
2016年暑假,我参加了格林卫2周的志愿者活动,一周英语教学,一周孤儿院。
先写个大致的攻略吧
1.出行的准备:
身份证,护照,签证,衣服,转换插头(美标),充电器,充电宝,挂衣服的架子可以不用带宿舍里有,驱蚊水也可以到了泰国在711买,那边的驱蚊水超有效,电脑(如果想带的话),30天happy 卡,这个在机场是卖299泰铢,也可以在淘宝上买大概35人民币,水杯,防晒霜,化妆品,还有money,可以在国内兑换了泰铢带过去,也可以在机场兑换,国内可以办一个华夏银行的卡,到泰国的ATm取钱只要收100泰铢的手续费,泰国的商场可以刷银联卡,711商店可以直接用支付宝,不过汇率低一点。旅游意外险,可以直接在格林卫中国页面
2.到达:
机场的集合点是素万那普机场,市区的集合点是在new road guesthouse,12:00,这个酒店离曼谷华南蓬火车站比较近大概2公里左右,还有一个集合点是royal hotel.皇家酒店

3.住宿
我们的营地是在信武里twin house,这是营地的餐厅和大堂。

后面是住宿区,宿舍楼只有一层,4人间,没有空调,有电扇,有独立的卫浴,但是没有热水,床是那种弹簧床,总体来说住宿条件相对有些艰苦,因为我住的这两周泰国气温比较炎热,晚上睡觉没有空调还是很不习惯的,后一周因为下暴雨,营地还断了2次电,不过半夜的时候电力恢复了。
营地住的旁边有小店,最近的711商店要步行20分钟才能走到,可以借一个自行车,骑车的话几分钟就到了。
营地附近的环境还是很优美的,不下雨的时候,我喜欢骑个自行车在附近逛逛,拍拍照片。

4.饮食
营地里的饭菜主要是以素食和水果为主,没有肉!!!,水果就只有西瓜,香蕉和菠萝,住了两周发现星期天的晚餐是最为丰盛的,星期三因为有烧烤,营地的晚餐只有面条,如果不想吃这些的话,营地对面有小餐馆里面会提供一些餐食,味道也不错。
5.娱乐
周三会有烧烤,晚上有party

打牌,这里我真的要提示,虽然泰国禁止赌博,但是还是阻挡不了咱们中国人打牌的热情,如果你没有带牌的话,可以问营地对面的小卖部借!!,用完后再还过去就行了,不过还是不要被phil看到,
6.教学项目:
教学项目的地点是信武里各个幼儿园,小学和高中。

第一周我负责的学校叫wat sopa .是一个幼儿园和小学,里面有9个年纪,大概有100个学生,

这是学校的办公室。
我们9:30从营地出发,10点到达学校,10:30开始教学,11:30开始吃饭,然后下午13:30再开始教学,下午15:30 结束,16:00出发回营地。
关于教学内容,多种多样,因为我是和其他两位女生一起在这个学校教学,我们都是3个人一起负责一个班,一个星期5天把这个学校9个年纪都教了一个遍,3年级一下,可以教一些基本的加减数学题,英文儿歌,人体部位等基本单词。4-6年级可以教复杂点的加减乘除题,英文的基本对话,7-9年级就比较难教了,嫌麻烦的就继续教数学吧,我就是教他们做数独题,基本一个题就可以花20分钟。不是懒,是到后面,真的不知道教什么了。这个学校的学生给我的最大印象就是太热情,太可爱了,一见到你就喊teacher ,teacher ,会主动的问你叫什么名字。给几张照片看看。这是3年级

因为下一周是孤儿院项目,也是在信武里营地,所以我周末的时候就坐车去曼谷,这真的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理一下交通:
首先营地会提供出租车(大篷车)在周末上午9:00和11:00带到信武里汽车站200泰铢,然后坐大巴从信武里到曼谷的mo chit 汽车站(Bangkok)113泰铢,你可以选择打出租到市区,但是在mo chit 汽车站附近有一个旅游景点,就是恰度恰周末市场,喜欢购物的同学可以选择逛一下,里面的商品从服装,食品,手工艺品,旅游纪念品,全部都有,价格嘛,真的是很便宜,很便宜,比什么机场免税店,王权免税店的价格低好多,记得还价!!
如果你不想做出租车,可以选择在mo chit 天铁站做天铁到市区,
7.孤儿院项目,
第二周开始了孤儿院项目,因为孤儿院的部分建筑已经完工,这个暑假的孤儿院项目有建筑类的,或水泥,刷墙,洗衣服,还有跟孩子们玩耍,教学。
这个孤儿院里面有300个孩子,大部分是没有父母的孤儿,要不就是因为家里太穷,把孩子来孤儿院抚养,因为条件有限,这里面绝大多少孩子是不会说英文的。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8-05 21:00

不错不错,项目费多少呢

2016-08-07 00:09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8-08 11:54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07 00:09:10 的回复:

不错不错,项目费多少呢

回复Little Rebel:项目2周是3500,另外还有300的会员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