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学生自驾游泰国6天5夜,一路北上再南下。

TZ就是TZ LV.3
2016-08-04 23:38 852/9
  • 出发时间/2016-07-28

又是一年暑假的来临,对于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们来说,可能是最忙碌的时候,因为他们将要登上“社会”的航班,飞向辽阔的天空。而我可以称的上是候机室里排队等待的乘客。于是我抓住还有些许自由支配的时间,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和我一同旅行的小伙伴是我的高中舍友,那天我们偶尔谈起旅行的话题,他推荐我说泰国不错,在我的印象里,泰国是国人青睐的性价比非常高的旅游城市。但是我也有自己的顾虑,毕竟我从来没有出过国,我正想表达自己的忧虑时,他却丢给了我另一颗“炸弹”----自驾泰国。我当时就吓尿了,自驾游在语言,文化都有差异的泰国,万一发生什么意外,我们两个小屁孩处理问题的能力肯定不及大人。我先口头回复了他考虑一下,随后查询了许多泰国自驾游的事例,得知泰国是右舵车,这无疑让我越发觉得自驾游不靠谱。可是,年轻的头脑一激动,便敲定了自驾游的打算。我和朋友驾龄2年左右,平时在国内开车比较多。车型是在租租车上订的,因为我们年龄在25岁以下,所以要收取50块一天的“年轻驾驶员费”

签证我们托旅行社办的,钱在银行换。我们还租了一台wifi。机票我们预订的是7月28号21:30的亚航飞机,从澳门起飞,飞往曼谷廊曼机场。

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在当地时间将近0:00抵达廊曼机场,因为我们的车要在泰国另外一个机场———素万那普机场取,所以一下飞机,便马不停蹄地叫了一台的士,花费440泰铢到达。联系了租车工作人员后,工作人员把车开来了机场。

办理完交接手续之后已经是3:00左右了,我和朋友打算直接开往我们的第一站目的地——素可泰,正好借着这个时间段公路上没有什么车辆,熟悉一下右舵车的使用。我们分工合作很明确:一个先开,一个先休息,累了再调换。我感觉我的精神状态比较好,所以我自告奋勇地当起了先锋。
     刚开始开右舵车的时候,会遇上如下两个问题,我也在此提醒一下有打算去泰国自驾游的朋友们:1.容易反向开车,上了逆行道  2.开车从路口出来时,在中国我们是习惯性地向左看来车,但是泰国是要向右看的。

开往素可泰的路程有6个小时左右,我们在半路找了家麦当劳填饱肚子,麦当劳食品价格和国内差不多,一份套餐100多泰铢,人民币20,30块钱。

我一直开到了早上6点钟左右,然后加油的时候我们交班了,我就先睡觉了。

泰国油价,各个地方油价不同。我们加的是91号汽油

第一站:素可泰

素可泰泰国首个王朝——素可泰王朝的首都,我们到达这儿后已经是中午,第一件事就是找酒店,我们是学生党,酒店不能太贵,就订了间200多块的。

老板是两位外国人,很亲切随和。

来到素可泰的第一餐,吃了900泰铢,从左往右分别是咖喱蟹,冬阴功,鱼

吃饱饭后,因为没怎么休息,我们在酒店睡了个稀里糊涂,醒来后已是下午16点了。我们在附近租了台摩托车,决定骑摩托车游览素可泰历史公园,摩托车是250泰铢一台,骑一天,把护照押在老板那里。

素可泰历史公园不大,景点比较分散,骑摩托车逛一圈后已是黄昏,落日的余晖洒向斑驳的城墙,远处树木中传来轻快的鸟鸣声,衬托出一份安宁的氛围,闭上眼睛用心聆听,宛若置身于那个年代。

晚上我们又骑摩托车到处瞎逛,自己好久没骑摩托车了,平时只有回家乡的时候才有的骑,再加上这儿车多路窄,又是挂挡摩托车,我们骑得很慢。

素可泰这边中国人很少,可逛的地方也不多,所以我们早早就睡了。

第二站:拜县(pai)

第二天我们一早起床,计划从素可泰开车前往拜县

路边休(拉)息(尿)时拍的沿途风光,同时我们也遇见了来泰国的第一场雨

中午借道清迈,我们来品尝国人推荐的Huen Phen 餐厅,一进店里,几乎全是中国人,老板也会说中文。饭菜味道不错,强烈推荐糯米饭和炸鸡,真的很有滋味,价格也公道,两个人点了挺多菜吃了500泰铢不到。

清迈通往拜县的路程之曲折,我早有耳闻,听闻各位前辈描述几乎都是弯路,其中不乏急弯,我们的车是1.6的,上坡有些吃力,所以我们慢慢上,开个二十分钟就把车停在安全的路旁,让车休息一下。

兜兜转转,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入住普派艺术酒店。

酒店风景不错,远眺是一望无际的田园,好像世外桃源的度假村,所以他的地理位置较偏僻,离拜县县中心较远。

晚餐来到拜县中心的Nong Beer ,消费两个人600+THB,推荐菠萝炒饭。老板娘中文好6。

拜县的夜市

拜县夜市上卖的拉拉茶,就是普通的红茶,只不过摊主倒茶的时候一只手把杯子举很高,另一只手放很低,这样有点高山流水的景象。

第二天我们正式游玩pai县景点,早上先享用酒店早餐。

拜县摸拜恩瀑布,距离酒店较近。

拜县大树秋千:在拜县一家酒店里面。

在coffee in love 休息休息,一边欣赏远处田园风光,一边品尝美食。

拜县大峡谷是在拜县清迈的路途上。到达峡谷前有一处停车场,把车停好后,爬一段坡就可以到达了。在峡谷上远眺四周,一片绿油油的田园,远处还有一些小村庄。

来到泰国怎么能不去看大象呢?游览完大峡谷后我们驱车前往大象营。本来打算骑大象的,但是去那儿实地了解得知骑大象花费较高,而且最少要骑1个小时。我们计划着赶回清迈,所以只能喂大象了:20B买了一些食物。大象很贪吃,吃完一个马上就要第二个

第三站:清迈

从拜县回来,我们直接导航前往清迈素贴山双龙寺,从山脚开上山的路和清迈拜县的山路一样,弯路很多,开了20分钟左右见到前方游客非常多,就知道我们到达目的地了。双龙寺门票30B,进门要脱鞋。

开下素贴山后,我们预订了离清迈大学不远的莲花酒店。房间装修算是比较旧的,但是内饰具有泰式风味。房价1800THB一晚。

在房间休息了一下,我们起身前往塔佩门,因为当天是星期日,我们打算体会一下“清迈周日夜市”。

周日夜市的商品五花八门,玲琅满目,小吃也是酸甜苦辣俱全。

夜市逛累了,我们就去清迈比较著名的LILA(丽菈)泰式按摩做马杀鸡。我们想选2个半小时的套餐,但是我们去的比较晚,店铺要关门了,我们只好选择1个半小时套餐,包含:全身草木磨砂+全身精油按摩。费用900B,按摩完后给了100B小费。

第二天早早起床,我们先来清迈大学转转。在校园里转了一圈,里面有许多晨运的人。

宁曼路离清迈大学不远,我们打算去宁曼路吃早餐,可惜太早了很多店铺都没开门。

第四站:大城

清迈曼谷的路上,因为我们开的比较快,泰国的高速公路好像没有限速的,泰国路上一般三条车道,最右边一条应该是快速车道。我开了140在最右边的车道,后面的车都紧紧跟随要超车,我只好变道让他们。更好玩的是:泰国的小皮卡都来超我车,我特意留意了一下开了120,大家可以脑补一下小皮卡的车速。

来大城自然是要来看树包佛头。

大城浏览完,我们即刻驱车回曼谷,到达曼谷时已经是晚上了,第一任务当然是满足一下肚子。汽车一驶入曼谷繁华区域,我就感受到了曼谷的堵车。

第五站:曼谷

晚饭我们选择来到泰国暹罗广场附近的建兴酒家,四个菜加饭加饮料一共1800THB,是我们来泰国吃的最贵一顿饭。

吃完饭我们打算做马杀鸡消除疲劳,毕竟开了一天的车了。考虑到在拜县清迈做的马杀鸡都是肩膀,背部和小腿的。所以我们这次打算做个足底按摩。1个半小时450THB,进门先脱鞋洗脚,然后给你按摩足底和小腿,最后再按摩一下肩膀。(照片是偷拍的)

按摩完后我们驱车前往考山路,这儿好多外国人。路边的酒吧放着超级大声的DJ,外国人们一起聚在路边跳舞。我们逛了一圈,觉得太吵,就走了

考山路是外国人聚集地,我们想起看看华人聚集地,于是来到了曼谷唐人街。这儿给我的感觉就像是来到了香港。碰巧肚子又闹意见了,正好攻略推荐唐人街的燕窝和鱼翅,我们就来奢侈一下吧。中碗鱼翅和燕窝,消费800THB。

第二天我们去拜四面佛,在附近先找了家停车场,直到把车开到5楼,才有位置。

花圈和香再加一支小蜡烛一共50B。

开车来到郑王庙。郑王庙在保养,不能登顶,有点遗憾!~

顺路去湄南河看看。这里特别提示一下:我开车出去的时候,在中国按道理是向左看来车的,但是泰国是向右看的,我没有注意,所以差点在这里撞车,还好闪避及时。有租车自驾打算的朋友一定要注意,重要的事情说三次:切记!切记!切记!

郑王庙附近的7-11发现卖中国电影《三打白骨精》

我们是第二天凌晨的飞机飞回澳门,离开泰国的时间越来越近了,闲着没事的我们打算从曼谷开车前往芭提雅看看海。

第六站:芭提雅

身为广东人,对看海已经没啥感觉了,但是又闲着无聊,所以便驱车来到芭提雅拍两张照片,也算到此一游吧。曼谷开车到芭提雅挺近的,一个多小时左右。

芭提雅四方水上市场,门票500B,我们没有进去,只是在门口拍了张照片。

随后开车来到芭提雅中天海滩。

车好脏。。。。。。

晚餐来到Ruen Thai Restaurant。用餐环境很赞!

吃完饭后去芭提雅的商场血拼,帮国内的亲朋好友代购。这儿商品价格真心不比国内差,我去了勾勾店看了一双球鞋,价格比国内稍贵。这儿的HM也和国内差不多。亲戚叫我去化妆品店帮她看一款眼霜,我看了后告知她价格,她果断拒绝了,并说还没有澳门的便宜。

这儿的宝马520i和X3的价格。

芭提雅步行街,车上拍的,没时间逛了,我们要赶回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了。

芭提雅的夜静悄悄,再见,芭提雅

再见了,陪伴我们的小灰雅力士,不好意思把你弄得这么脏,哈哈。

飞机起飞。

飞机飞行航线,中国南海上空!

旅程结束。泰国之旅给我的印象就一个字:值!同时出发泰国之前各项安排都要亲力亲为,这也很大程度上锻炼了我的能力。非常感谢蚂蜂窝网提供的这个平台,还有去泰国游玩之后分享自己宝贵经验的驴友们,我在旅行前的计划参考了你们的精华。再次谢谢!我的这篇游记希望能给大家提供一些有用信息。再见!

引用 TZ就是TZ 的图片:

想去这个秋千这晃晃~~不过有点害怕 怕不结实

2016-08-05 15:09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05 15:09:55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其实挺结实的

2016-08-05 23:16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8-06 11:25

引用 bailehuu 发表于 2016-08-06 11:25:26 的回复:

回复bailehuu:其他图都是重复拍的,基本上就是游记里的图了

2016-08-06 13:01

学生就有这种想法,不错呀

2016-08-07 00:07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07 00:07:43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支持

2016-08-07 08:20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8-08 10:56

引用 woody 发表于 2016-08-08 10:56:31 的回复:

回复woody:您好,我7,8月份去泰国的时候赶上那的雨季吧,有点影响行程。但是我认为这个时候去也蛮不错的,毕竟天气热去普吉,芭提雅这些海滨城市正适合,怕热的话您就11月——2月前往。当然4月初是泼水节,您也可以考虑。

2016-08-08 22:16

你好,我想请问下你们租车的时候保险是怎么选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