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母亲未老,携游至远方!(2015年4月15天斯里兰卡自由行,带上老妈gogogo~!)

• 出发时间/2015-04-19

自从14年尼泊尔归来,便早已定下今年的两个目的地,斯里兰卡便是其中之一!
不打没准备的仗,1月份开始便密切关注了亚航的特价机票,怎么飞、何时飞、何时归···再到安排假期、看攻略、订酒店····2月份订下机票,终于在我的鼓吹之下········对斯里兰卡全无概念的老妈也决定挑战自己,跟着我去世界看看!

基于以往,带上老妈的旅行肯定不如从前一人自在,各种琐事都得一人全包~毕竟,老妈年纪也不小了尽自己的能力让她旅程更轻松舒心自在吧。
虽然一路下来,英语半桶水不到的我充当了翻译、地图、保镖、导游、精神支柱····还有一个作为儿子的身份,其实很多时候,母亲所给予的关怀和槽点···都成为记忆中无法抹去的珍藏片段!

······································既然如从,旅行开始·····································

行程:
4月18日:梧州——广州白云机场
4月19日:白云机场——吉隆坡——科伦坡——尼甘布
4月20日:尼甘布——丹布勒
4月21日:丹布勒——锡吉里耶——波隆纳鲁沃
4月22日:波隆纳鲁沃——康提
4月23日:康提(佛牙寺)——努瓦艾利耶
4月24日:努瓦艾利耶(高山茶园)——巴杜勒——tissa——yala国家公园
4月25日:yala国家公园——坦加勒
4月26日:坦加勒——米瑞莎
4月27日:米瑞莎
4月28日:米瑞莎——加勒
4月29日:加勒——黑卡杜瓦
4月30日:黑卡杜瓦——科伦坡
5月1日:科伦坡——吉隆坡
5月2日:吉隆坡一日游
5月3日:吉隆坡——广西南宁——梧州(end)

旅行支出:
出行前兑换了3000美金,回到国内剩下1000美金
两人此行开销约15000RMB。
来回机票:2200/人   (广州——吉隆坡——科伦坡科伦坡——吉隆坡——南宁
除去机票,两人十多天住宿、车费、门票、吃饭、购物、娱乐一共1万多一点,自认还是挺省的了,毕竟5星酒店住了、青旅住了、豪华大餐吃了、该玩的也基本没落下。

第一站:向印度洋进发!!!!!!!!!!

DAY:1, 出发!!!

坐上梧州直达白云机场的机场大巴!票价每人140.

老妈心情不错···拉着我帮他拍照!

两个背包,一段旅程!

吉隆坡机场免税糖果店!

在母亲面前,再成熟也都只是一个孩子!

机场等候早上的飞机,好位置已经被占领了·····

只好跑到麦当劳去打发时间!于是老妈不管三七二十一·······························

我是不能睡的·····写点啥吧,借着机场免费wifi发发朋友圈看看新闻···

机场卖的4元RMB的纯净水!

找个感觉不错的地方装装B~~~

继续冲上云霄!

一起装装逼~~~

抵达吉隆坡已是深夜12点,由于只是转机不办理过境签,需要直接去亚航柜台更换第二程机票,夜宿机场!
深夜机场人少,找到亚航柜台发现没有工作人员,还纳闷是不是找错了,结果转一圈询问工作人员后知道地方没错,估计是值班的跑去吃宵夜了~~~、
等了好一会,才发现有工作人员前来,办了机票,上二楼过检进入免税区,有商场就有饭吃!找地方打盹。还是M记挤挤吧~来杯拿铁,缓缓旅行的紧张。

DAY:2——初抵锡兰

9:50的飞机,3小时到达目的地。
走进科伦坡机场,第一件事便是换钱换卡了。汇率:1$=133RS,先换1000$,到手厚厚一沓钞票······
找通讯公司办了电话卡~貌似500RS流量+话费套餐~全程够用,接着出站找车子前往尼甘布,寻找巴士的车站找了好一会没找到!有点纳闷,最后还是上了一驾私家tutu,10KM左右路程,直抵网上定好的酒店。

正在搞活动的学生们!

当地小伙很热情的跑来要求合照~~区分肤色的黄与黑····

自拍模式走起!

酒店还是很不错的,私家海滩、泳池,服务也很nice。
换了房卡,立马奔向阳光海滩!

老妈毕竟不比年轻人···安顿下来以后,便疲态尽显嚷着要休息。好吧~只能自己出去走走啦!
换了沙滩裤,带上小相机,沿着被浪拍打的沙滩一直走着走着,来到一处很有意思的地方。
看着越来越多的人涌像海边,才发现原来是当地人在沙滩上开趴····几辆货车的尾箱盖一打开,低音炮响彻方圆500米···
然后逗逼的竟然是一帮年龄层次从16到60的男人在蹦迪···晕!各色奇怪的服装和黝黑肤色形成的人体音符在我眼前晃动~那画面太美不敢看啊······
然后经过此地欣赏风景的我~TM肯定也成为了他们眼中的风景····几个小伙围了过来邀我一起蹦····面对这画风急转,人家只想好好逛逛沙滩啊······
既然来了!也不能白来···掏出gopro来了一段精彩的斯里兰卡版“舞出我人生”·········珍贵回忆藏心中。

晚上到街上吃点小吃,选择不多,蛋炒饭解决···明早得去鱼市必须早起~

DAY3:鱼市——丹布勒

5点出门,天没亮。
截了辆TUTU,300RS直抵鱼市,其实也就5-6公里路,不难走,我们回程就是走回来的。
到达渔港,迎面而来的腥味足以让人尝到这片大海的味道。
许多个头大大的鱼满地都是,上图几张到此一游。

一个小时闲逛鱼市,然后便开始暴走模式·····
徒步回到酒店的路上,顺道参观了当地的天主教堂和即基督教堂,小镇上到处走走感受着异国的乡村气息···

中午退房,前往车站开始寻找下一个目的地的班车。尼甘布前往丹布勒需要中途转车,两小时到达在一个叫“”的地方(忘了··)下车然后再上丹布勒的车,耗时大概在4小时左右(车费在60RS以内),抵达丹布勒,100RSTUTU直接入住定好的“历史酒店”。
才发现原来整个酒店只有4个房间,曾是某政府机构的旧建筑改造,自然很有韵味,只是价格略高、厨师的脸略黑·····
晚饭后散步,没多远便是丹布勒佛窟,天色已晚打道回府,看看电视节目早早休息,明天还得牟足了劲踩上狮子岩呢!

DAY:4——从锡吉里耶到佛窟寺

小TIPS:景区内没有小卖部···买水必须出到出口处,一定得自带水去··

昨天载我们的tutu司机留了电话,约了今早过来接我们直接前往锡吉里耶。包车18刀,当中含2个小时的等待时间(回来才发现2个小时根本不够玩,3个小时感刚刚好)
40分钟车程抵达景区。3000RS/人的门票,若想请中文导游全程2-3小时的价格是200RMB,没舍得,还是蹭人家的吧!
作为锡兰八大遗迹之一,狮子岩确实很震撼,笔画、遗址,曾经辉煌不再的古城还萦绕着许多未解之谜,神秘而令人向往····值回票价。

2个半小时逛完狮子岩,原路返回,退了房寄存行李,前往另一处古迹“石窟寺”
在石头中凿出来的寺庙分为5个部分,各都布置有雕像和壁画。

买过门票后~进入寺庙必须先脱掉鞋子,可以寄存~就是太阳晒得地面都冒烟了··一脚下去根韩国烤肉似得热啊~~
都往阴凉处躲,按顺序逐渐探访古迹。

由一扇门进入,里面却别有洞天!  一尊尊古老的佛像菩提,安然静谧的守护着这一方净土。
总的来说确实很值得一去的经典。

不觉已是晌午,还得趁着白天,乘车前往下一个小镇polonnaluwa。
草草吃个午饭,打了tutu前往车站,一马平川抵达古镇。
比起前两处相对热闹的镇子,波隆纳鲁沃给我的感觉就是那种岁月静好的存在,刚下车便下起了小雨,转瞬又是风和日丽,拦了辆TUTU,直奔湖边酒店。
一路上,tutu驶过当地的大水库,河堤边是舒服的风,一行绿荫下悠哉骑着脚踏车的旅人们,真的很舒服!
然后车子驶入一处环境优美的庭院,此处便是今晚的归宿。
雨打芭蕉,古树芳草,空气中能够嗅到的清新幽静,好去处。抵达门口,一身干净西装的侍者便迎上前来,打开手中的长柄黑雨伞为我们挡雨,踏着实木台阶进入大厅,灰色基调的简约风格让人感觉爽朗大方,正厅前方便是餐厅,由几扇推门外出便是酒店的泳池,池边下正是青葱的草坪一直向湖面延伸,风景很好。
对了,还有那杯迎宾鸡尾酒~热情不减。

接近傍晚~便打算在酒店游泳休息~
打了国际长途回家报平安,跟老妈游泳油累了~洗澡下楼大快朵颐去咯~

~今晚一夜无梦~~~~(以上连第二天早餐一起拍了)

DAY5:古城漫步——奔赴康提

4月22日:
早起,空气清新好地方~出门四处走走,想着走道古城区去,没想到方向走错了~~在周边的村子晃荡了一圈,被前方拦路的狗狗吓着掉头往回走~
没曾想路上遇到了昨天搭我们到酒店的tutu司机~聊了一会~感觉还是包车去靠谱···1800RS,玩古城再回到酒店退房再前往车站,成交。
由于古城遗迹很分散,需要包车或者自行车,不建议大家徒步,太费时间。门票3000RS/人,一圈逛下来,晒得慌···却也非常震撼。一路上老妈不断发表叹息“要是这些能保存下来该多好啊~”云云,倒是忘了类了····
残垣断瓦间穿梭时空之门,花三小时品味千年文化,有不舍有叹息以及精神上的满足。

不能免俗来上几张自拍~~嘿嘿!

领略过古城风貌,tutu回酒店办退房取行李,接着去往当地的汽车站,路上买了个面包当午餐~
票价200RS不到两个人,屁颠屁颠朝下个目的地过去了——康提

抵达康提这个山城~已经是黄昏时分,订好了出名的“皇后酒店”,英式风格,前政府机构旧邸改造,历史名声名气在外,并且比邻佛牙寺~实在是首选。
放下包包熟悉完,在附件找了家必胜客解决晚餐。明早再探佛牙寺。

DAY6:佛牙寺

8点出门,直奔佛牙寺。作为锡兰最出名的寺庙,在里面静心坐下,听听诵经,与众多信徒一同朝拜。

全程2个多小时逛完,又是时候踏上旅途了。

午餐是KFC解决····尝到了斯里兰卡的KFC特色面包汉堡···很大,口味却不怎么样

本打算坐火车前往下一个地点“NE"小镇,可是去到车站一问,才知道今天已经没有能到NE的火车咯~锡兰最美高山茶园火车段便位于康提——巴杜勒,坐不成到NE的,只能坐后段的了。
改乘大巴,汽车站在火车站出站后往左拐不远,走路10分钟到,空调大巴200RS/人的车费,紧接着是一路不断攀升的海拔和拐弯,老妈受不了吐了·····
抵“NE"达努瓦埃利耶,已经下午四点钟,下起倾盆大雨,今晚因为没有提前订酒店,便去了朋友介绍的一家酒店看看情况。tutu过去,看了环境~非常不错,英式风格,干净大方,砍价最后60$拿下一晚双人房含早。
由于是晕车,老妈休息便只有我一人出去探路咯~
温度有点凉,飘着鹅毛细雨,这个不大的NE小镇,徒步1小时便可逛完。此地有非常漂亮的邮局,便兴起买了10张明信片,寄给思念的朋友们。

NE小镇绿化非常好,镇子上随处可见的花卉让人欲罢不能,最喜爱还是那出淤泥而不染的马蹄莲~~

DAY7:高山茶园——巴杜勒——tissa

4月24日:
鸟语花香唤醒酣睡的我们,今天阳光正好,万里无云~
在酒店用完早餐,1000RS来回包送去火车站~TUTU前往当地最有名的“佩德罗”茶园,30分钟左右到达山顶茶园,还没开门~~来早了一些,于是下到茶山里面去转转~~

天时地利~造就此地的好茶叶~
直到9点多才陆续有茶农进入茶山~开始采摘当天最嫩的茶叶,我们则前去参观茶园的制茶工厂。
工厂内不能拍照,只能用眼睛记下制茶过程:
收集来的茶叶——烘干——二次烘干——碾碎——高温快炒——麻袋包装——出口世界。
也算是涨姿势了吧~
出了工厂~红茶体验馆内高山品茗~~实在享受。正宗的英式红茶~写意得很呐~~

作为稀烂最具特色的旅游项目、作为世界最出名地区盛产的茶叶~国内一直喝到的阿萨姆神马都是渣渣·······
免不了大包小包扛了一堆茶叶下山~很难得,把旅行的味道带回家~

任务达成,打道回府~回去收拾行李,一看时间还有两小时才开火车~于是带上老妈到镇子里逛逛~
走道维多利亚公园,买了门票(大概10rs/人),公园不算大~但是开满了鲜花~~赏心悦目
草坪中有本地人一个家族老小起居在野餐跳舞享受阳光,也有成群结队的学生跟着老师学习植物知识~整个公园就是一派幸福基调,有时间三五好友来此打打牌也是不错的消遣~

今天的重点!!!高山茶园火车线~
决不能再错过咯,掐准了点提前抵达车站买票进站~满心期待的两母子!~

全程2小时的眼睛享受~海拔逐渐降低,3点抵达巴杜勒~
先是出站TUTU前往村子,发现已经几乎没有当日前往TISSA的班车了~咋办呢?!!
纠结考虑了20分钟,未免不耽误行程,决定土豪一把~包车前往tissa。
巴杜勒前往TISSA小车需要2小时,其实不算远,就是山路而已~但是却花了3000RS···还只是到镇上而已,不到yala国家公园····所以有行程规划的朋友可以考虑妥善安排TISSA与巴杜勒的住宿安排~当然啦,能直达yala就是最好的选择。

路上遇见的清流急湍~很多人驻足拍照~顺便买俩玉米充饥~

TISSA于我的向往~则是一家很有趣的5星级酒店!
与国家森林公园比邻,其实就是建在边上~而且面朝大海,无边大泳池,超赞的自助大餐~~
但唯一一点既是优点也是缺点的便是距离镇子还有23KM的泥路要走~这点是我们没预料到的情况!!抵达tissa镇上已是黄昏时分,我们便开始找tutu想前往酒店~但是出乎意料的是居然很多TUTU司机不去,因为天黑了~并且很远不好走~要价都比较高~
肚子饿了~便在镇上吃了个炒饭当晚餐····还是心不死,依然谈了个TUTU,1000RS砍不下价,只能妥协了~
所以~但从路费上来说(包括到时候会到tissa镇)肯定要花掉4000RS的昂贵价格···酒店价格是138$一晚含早晚餐····也是我们此行住过最贵的地方。

酒店大堂陈设~

披星戴月地颠过十几公里的泥路,小三轮摸黑在丛林中穿梭,最终抵达了这家高大上的酒店。
不出所料的好~高端大气上档次·······但是9点抵达~明天一早又出发,其实真的很不划算,该享受的设施没来得及享受,泳池····龙虾自助餐!!
tip:还是推荐再来卡租车或者包车游的朋友下榻这家酒店,自由行真的很不方便,没有车子进出就已经很麻烦了~而且入住时最好是下午抵达,一定要享受晚餐晚餐晚餐!重要事情说三遍。
酒店可以订明早前往yala国家公园的服务,有四人吉普、8人吉普等选择,分别都是130$起/两人·····太贵了~
放弃吧~回房听涛睡觉·····

酒店很赞的海景~

DAY8:tissa——坦加勒

早餐也是自助餐~食材都很棒,餐后偶遇一对小情侣~他们是包车进来的,因缘际会,他们愿意搭我们两出镇子~感激不尽啊~

中午返回tissa,但心心念念想着的国家公园还没去~又觉得可惜,而老妈却不感兴趣~犯难了·····后来决定,在镇上开了个钟点房,让老妈休息~而我联系车子再去yala~
翻看lonely planet推荐的旅馆,就在主街道,好找,价格也还适合,所以便在此歇歇脚,跟老板订好了一个人包车中午1点出发yala公园~
(等车过程中还和老板来了几盘桌球!聊天后他说他是镇子上的冠军~确实也打得不错,最后惺惺相惜~他想免我房费让我多住一晚陪他打球·····

出发亚拉公园,一人一台吉普又土豪了一把!!
由于自己一人,出发时间相对自由,所以早于别的团体游(一天两趟。早上和中午,中午一般2点出发),所以一路飞驰没有尘土飞扬,狂野得很!!

yala内是禁止下车的!!!禁止下车~~由于我是独自一人···让司机往人少车少的地方看,越开越往海边,于是乎决定过去看看情况~~直到车子离开了土路使进不是路的路··最后抵达海边沙滩~已经没法再开车了~但是仔细一看~才发现车子停的地方旁边的湖里,满满的都是鳄鱼!!!!
在确定安全的前提下!偷偷地和司机两人下车撒了泡尿~~在附件小逛了一下············相信没有别的游客能有此体验了吧··········非常刺激!!!

偷看豹子睡觉!!!糟糕··被发现了·········
此时此刻····我的心情是复杂的···············
因为很早进入公园~只有我们这辆车偶遇了豹子~正在树荫下打盹~心情那个激动啊!那个怕啊!为毛?
因为老子可是一个人!!一个人待在没有玻璃或封闭保护的后车厢······尼玛···
此刻这只卖萌货要是一个箭步扑过来(6~7米距离)···我就在劫难逃了···还好呆了10多分钟~它貌似对我兴趣不大······而我早已在后车厢缩成一团一动不动·。
因为看锡兰豹是特色之一,司机只要发现踪迹~便会给其他司机报点~不久,便听到陆续而来的吉普引擎声,车子一多~大猫早就躲入丛林里楼~再想看到可就不容易了~
全程下来!司机到最后都感叹~我是最幸运的客人,几乎看完了yala简介上所有出名的动物···确实是非常幸运非常刺激的一段体验~人品爆棚
Tip:包车的话尽量提前半小时进去公园~出来也是一样,不用吃灰尘,而且看到动物几率相对高很多。

六点多出到镇子,还是决定不在TISSA停留了~连夜赶往下一站——坦加勒
又是星夜兼程坐大巴,几时RS的低廉票价,司机一路放着当地土迪斯科慢摇在海岸线边的公路上~8点抵达坦加勒
加勒住宿相对一般~我们先是去蛋糕店买蛋糕,老板娘推荐了一处民宿只要1500RS,车子接我们看了环境~不太喜欢于是谢过,前去朋友推荐的旅馆落脚。
海边旅馆,环境一般没热水没空调,但就离海边10多米~环境自然一点,将就着过呗。只是和昨晚的五星酒店相比心理落差就真的呵呵了········
9点多放下行李,向老板打听了一下看海龟的事情~正好有tutu司机在跟老板聊天,价格谈合适了,1500RS来回包含等待时间,门票自理。马不停蹄,踏上夜巡海龟之路~~~~~~~

原来还是蛮多人这个时间过来看海龟的~因为12点左右它便会上岸产卵,然后趁着潮退会到海里,跟着人群一起走向海滩,最终如愿以偿看到了一直庞大的海龟在沙堆里不断挖沙子~后来慢慢的目送它走向海里~星月夜下~来自印度洋的海风吹打着来自中国广西的逗逼两母子~~~在沙滩上拍下铭记一生的照片!
世界这么大~带你去看看~!

直到沙滩上的游人越来越少,便动身返回旅馆。路上还遇到一只爬到路边来的陆龟!萌萌哒~~好肥
繁星满天,枕着涛声睡去。

DAY9:坦加勒——美瑞莎

因为坦加勒的海龟、星空昨晚都见识过了~想想在这边也没什么太值得待的地方,便决定今天前往美瑞莎。
时间宽裕,睡到自然醒~~
怎能错过清晨的阳光海滩呢,换了泳裤走上沙滩晒太阳。几乎没人的海滩,很宁静,柔软干净的沙子~踩在上面非常舒服。

晒完太阳回来洗澡吃早餐~决定去镇上走走,依然是打tutu~绕镇子一圈到处看看,最后送我们到车站300RS~小tutu司机直接拉了我们去当地人聚会的一处沙滩~wow,兼职就是在开趴嘛~~沙滩排球、椰杆夺旗、N人N脚····好多人,好热闹~
好想参与其中~只可惜队友不给力啊···换成小伙伴们应该会玩得很high吧····

中午会到车站~还是一顿炒饭结局温饱,坐上前往美瑞莎的班车。
TIp:其实镇子不大~包车300RS比较贵了~可以谈到200没问题,因为只有两个海滩大小。

一路向西···沿海公路风景自然不错,2小时车程(我发现到哪都是两小时~~)抵达美瑞莎,下车后步行物色住处,找到一家海边民宿,5000RS海景房有空调不含早餐,先住住看呗~明天再换地~
和小胖老板套近乎,说一些关于健身的东西垃圾距离~嘿嘿,他也是各爱好者,就是管不住嘴的那种。
聊到观鲸的事情,最后2000RS/人拿下~普价2500左右,好点的船3000,只不过当时我们不知道~就订了这个~其实也就是大船小船的分别。
镇子上有家不错的炒饭,就在车站下车的地方(旁边是一家卖汉堡的餐厅),光顾了两次。
在美瑞莎见到了活龙虾~以为会便宜谁知道一问:7000RS/只不大约2~3斤左右吧,感觉不划算,打消念头。还有长毛蟹(还算大只)3000RS/只。

不得不说美瑞莎的海滩,不愧是锡兰最漂亮的海滩,清澈透明的海水、一排沙滩小酒吧都比较热闹~
休闲放松好地方~
也就喝喝啤酒泡泡海水~等待明天一早出海!

DAY10:美瑞莎(观鲸、享受阳光沙滩比基尼~)

6点约在旅馆楼下等人,等了30分钟还不见有人来接···打老板电话才确定,尼玛原来他是忘了···很不爽,今晚必须换地方住。
几经催促,终于有人把我们接到了港口,心情还是美美哒~,只是发现原来2000订的是小船、而且大半都是中国人这点有点无语·····
7点左右起航,向大海进发。可能因为昨晚没睡好~状态欠佳有点点头晕,所以前段时间闭目养神。1小时的行船,忽然发现鲸鱼。
湛蓝的海水、一望无尽的大海,摇摇摆摆的节奏真是棒极了!满血复活,精力充沛玩起自拍~
观鲸其实是很大几率看到的,会有几艘快船先出海找鲸鱼,一发现便会通知其他船过来~每天鲸鱼都在这个点起来换气~吸两口然后又一头扎进海里,只能等下次浮起来换气时候才能发现在哪~
3小时的体验~老妈晕船状态不佳···还好没吐~~~
此行也拍下了最喜欢的一张自拍···嘿嘿!就是篇头第一张~~

早市比较晒,返回旅馆后,老妈稍作休息,我独自出门找别的住宿。不远处便有一家比较nice的酒店,“天堂海滩俱乐部”,自带泳池、豪华自助、漂亮的沙滩···当然啦,价格也是十分漂亮的···80$一晚含早、晚餐,为了让老妈玩得舒服点,就这吧!
中午退房背了包入住。还有一点吸引我的是~这酒店住了好多外国美妞~比基尼戏水、晒太阳!!哈哈···下午果断下去游泳。
比基尼、95分的海滩环境···确实是一种享受,晚餐的菜品很不错,物有所值~一晚上轻松悠闲地吹吹海风看看手机····

DAY11:美瑞莎——加勒

晨跑捡贝壳。许多老外已经在晒太阳咯~他们真的能够晒一天···佩服~转了一圈沙滩,游游泳,享用过酒店美美的早餐之后,收拾行李往下一个目的地出发咯~加勒走起!

退房的时候老妈居然出乎意料的搭讪了一伙中国大妈包车小队~听到正好要去加勒,便一起坐了顺风车,居然司机的意思是要收费~谈了一会,2人400RS。
一小时不到便抵达了加勒,开始在古城内找住的地方,后来看中一家能看到日落的旅馆,5000RS有空调不含早。
入住已是下午,状态一般头也有点痛~慢慢在古城转了一圈(40分钟走完),吃点东西来瓶可乐才回血一点。
说道加勒古城,一个被西班牙殖民的地方,基本保留了异国风貌的建筑和历史遗迹都具有弄弄的西班牙风情,古旧的围墙仍然高不可攀地守护着此地并抵挡了04年时候的海啸~历史名城,鲜花、钟楼、古城墙,见证者历史的变迁,见证了我这个过客停格此地的感怀。

在古城里还结识了一位湖南的朋友“小周”和另一对情侣,大家聊聊天,相约晚上一同去鱼市吃饭~
应约5点多出发,打了tutu车往鱼市去。当中有点小插曲···因为鱼市有两个,我们要去的是大的鱼市相对远一些,而还有一个小鱼市在近一点的地方,明明上车时候跟司机商量好到大的鱼市并且将地图给他看了,丫的这货居然将我们拉到小鱼市就放下,想把我们介绍给他自己家人开的摊子,尼玛火大了,还吵了起来·····
此行最不愉快的一次tutu,最后是徒步找到他们,虽然不远,但十分不爽。
我们都是远道而来的客人,在这片异土上谈天说地纵情欢笑~旅行不止与景的邂逅,更能感受异国他乡的那种同胞情怀~

DAY12:加勒——黑卡杜瓦

4月29日:
其实在加勒的时光非常不错,只是我们已经过了新鲜感并且捏着日子做打算后~觉得今天还是前往浮潜圣地“黑卡杜瓦”玩一圈吧~

早上在古城里散步,晨练、拍婚纱、上学的当地居民给人一种如同家乡般的宁静和谐,我把它归结为老城的魅力。
中午在一家LP推荐的餐厅用餐,点了一份pizza和啤酒~结识了另一个中国小伙~相约大家一起回科伦坡
没有乘班车去黑卡杜瓦~貌似只有过路车···我们是打tutu过去~1500RS,40分钟车程,一上车变下起大雨,抵达黑卡杜瓦时雨又停了~蛮幸运的。找到朋友推荐的一家叫“moon bend”的旅馆,房子真的不错~最高4层,我们3楼的房间是一线海景~价格8000RS双人房含早餐有空调~整顿过后,去海边走走。
和老妈沿着海岸线一路前进,走着走着太阳便要下山~邂逅了一次荡气回肠的日落~!太~美~了~
记得夕阳下的剪影,一个外国妞拿着冲浪板静静坐在沙滩边上看日落,直至海天一色~那画面美得像幅画!!

晚餐决定豪一把~海鲜大餐·····5000RS有虾有蟹有鱿鱼,看图片是好看~~其实食材真的怎么新鲜,哎~吃海鲜还是回国实际。
又有一点小插曲是~餐前问了服务员是否加收服务费,他说不需要我们才觉定在这里用餐的,谁知道吃完以后竟然单子多了500RS的服务费,大家争执了一会,反正我硬是没给!回房睡觉~

DAY13:黑卡杜瓦——科伦坡(最美沿海火车线~)

旅行接近尾声,不舍的情绪开始蔓延。今天任务也较多,而且都是精华所在~
先是浮潜~去浮潜点租了潜水设备,有专人带着下水,其实就是在一处海滩边上,水不深~但是有非常多的珊瑚和热带鱼!!还有大海龟······出乎意料居然能看到这么多的自然生物,好赞~拍拍拍!

浮潜大概40分钟左右~上岸回酒店收拾~中午前退了房。
前往火车站买票,被告知下午三点才有火车到科伦坡~虽然可以座大巴去,但就是冲着千与千寻的原型来的,怎呢错过?!等就等呗~
找一家果汁店坐下~喝点东西,吃个炒饭~然后进站候车~
真是万万没想到啊!!!!这列火车居然真TM人多····而且是多了去了····有点印度火车的风格····
连挤上车都难~更别说坐了····实在是欲哭无泪··成为众多本地人中的外国人···你眼看我眼~却也不觉陌生。

旅途中遇到一个好心人,不仅告诉我们是哪辆火车~还带着我挤出人群让我拍照····没有他我还真达成不了自拍挂货车的愿望···好人一生平安~
终于在5点多抵达锡兰首都科伦坡,首都嘛~相对更乱一些~鱼龙混杂,提防小偷和坑钱的的士与tutu。
因为在加勒认识的小伙子先到这边探了路~直接就奔他介绍的酒店去了。300RS抵达酒店,记得砍价~要么叫三轮车打表!!!

明珠酒店~80$一晚,真还有点小贵~三人一起去吃了一顿中餐·····
饭后散步,逛逛超市~买点纪念品什么的,看看当地人的生活品质也是一种对文化的了解。
tutu回酒店~明天一早得去机场~

DAY14:科伦坡——吉隆坡

回程啦~~!!!
八点钟出门,依旧是tutu车到机场,1000RS~途中顺道路过M记便买了早餐,去到机场需要1小时~没遇到堵车~
拿票过安检~候机登机,带着满满回忆离开这颗印度洋的宝石~
3小时飞机~抵达马来西亚吉隆坡,下飞机以后马上去办理了过境签,挺简单的,也不收取费用~看好标示牌也不难找~
买了机场快线,35马币直达市区中央车站(大马的交通中转站),兜兜转转,天已经黑了~打车前往唐人街,入住小周介绍的南洋宾馆,环境真的很一般,但是楼下就是夜市和巴士站~很方便。
放下行李~在唐人街找东西吃!美团top100的推荐···试了几样~其实一般般,不过中草药的龟苓膏,确实比我这个生在龟苓膏产地的人感到新鲜呐~
但是大马···物价不便宜~

DAY15:吉隆坡一日游~

待在马来西亚的时间并不多,所以今天选择的是很热门的大巴一日游路线~
买了hop on hop off的巴士票~40马币/人,早餐中餐叉烧面解决,便开始游览这座城市。
巴士会经过许多有名的景点~只要注意上下车和候车时间便可以了,很方便,而且票是24小时制,也就是我们买的今天9点钟的票,明天9点前还能用~这样我们明早也可以趁早成车前往中央车站~省了点路费。
中午抵达KLCC双子塔~好兴奋啊,终于可以逛商场了····

从早出门逛到晚上~看了KLCC的喷泉~大家都类得不行了,打车回酒店~明天回国!

DAY16:吉隆坡——广州(旅程完美ending)

自从在尼泊尔尝试过误机的滋味···今天一早就做好准备避免发生意外~先是巴士前往中央车站,再转乘专线前往机场~失去——机场大约1个小时左右~
终于结束旅程啦~有苦有泪有欢笑~一路逗逼的2人组终于回到祖国怀抱~

非常珍惜此次旅行的回忆,拍下很多照片~记录的心情长达十几页纸,照片几个G~~~~~
都是人生最值得珍藏的片段!
趁着母亲未老~以前你带我~今后让我带着你吧~~

2016-08-05 15:07

2016-08-05 20:47

身材还是很好呀!

2016-08-05 23:18

引用 马克西. 发表于 2016-08-05 23:18:46 的回复:

身材还是很好呀!

回复马克西.:保持保持~

2016-08-06 09:12

不错,很孝顺

2016-08-07 00:07

引用 雁山小王子 的图片:

妈妈笑得好开心呀!楼主孝顺

2016-08-10 14:26

楼主的照片都是妈妈给你拍的嘛

2016-08-10 14:54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8-10 14:26:44 的回复:

妈妈笑得好开心呀!楼主孝顺

回复边钢镚儿:很开心~以前老妈带~如今带老妈·····心灵上的快慰感满满的~

2016-08-11 22:48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10 14:54:49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都是妈妈给你拍的嘛

回复如飞*.:照片都是自己一个人手机、小相机、大相机自由切换模式········除了个别一两张~

2016-08-11 22:50

孝顺的帅哥,必须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