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春节游-西江千户苗寨...

怡 (肇庆) LV.15
2016-08-05 00:02 440/6

2月8号(大年初一)出发,5月1号才起笔写游记,是真的很忙(lan)
我是真的不喜欢节假日出游的,我是个特怕人多得孩子。这次会选在春节出游也是没办法的事,因为休假太难了,而自己的旅游病发病也越来越频密,最后只能...有得去玩就好了!就在这个月底,我也是计划着要出发云南!对自己说,期待着吧!!

行程的安排...

跟上一篇游记一样,先在文章的开头聊聊行程,然后同样我会在文章的结尾总结我们的花费的。
原定计划是4人同游的,最后有位团友在临出门前跟我说病了,没办法咯,三人游一样可以
再来暴露一下我的出行必备品吧!有:
20寸的行李箱、双肩背包、围巾(薄厚各一条)、雨伞、毛巾、牙刷、洗面奶、润肤霜、移动电源、充电插头、数据线、耳塞、墨镜、单反、单反充电器;药品类的:清凉油、众生丸、腹可安...还有一些女孩子必带品我就不一一详说咯。
做攻略所用到的手机app有:
蚂蜂窝自由行(了解我要去的贵阳
艺龙旅游(订高铁票、住宿的旅馆)
铁路12306(订高铁票,艺龙的保险太贵了,这个便宜)
搜狗地图(查看如何搭成公交、的士/步行到达目的地)
滴滴打车(好像是第一次用呢,分别在往返家的路程上)

行程的大致(第一次选在这特别的日子出门,不过我还是有好好的和家人吃过饭再出门的):
大年初一:肇庆贵阳
大年初二:贵阳凯里西江千户苗寨
大年初三:西江千户苗寨—凯里贵阳—黔灵山公园
大年初四:天河潭—贵阳肇庆

大年初一

以为会很冷,所以穿了厚厚的长大衣去,好热啊~~~

大年初二

一大早起床就去赶高铁,出发前往凯里西江

苗家第一寨-我们晚上要入住的店,本来店还有做饭市的,因为现在的老板接手后说油烟太大影响到来店住宿的人,所以就没再做了,店分前后两幢,我们入住的就是前面这幢,都是比较有苗寨特色的木房子,因为是过年所以价格稍微有点贵啦,而且本来我们是预定了两晚的,因为行程安排所以最后我们又在第一晚的晚上跟老板说了改为一晚退了一晚的钱,老板也很好说话,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老板娘人好好哦!!!

放下行李第一时间觅食!!!苗家特色的长桌宴,其实我们都被骗了并不是坐过去交个几十块就任吃的,都是自己点菜然后坐到一排的桌子上来吃而已

总爱走不寻常的路线,人家来这第一时间应该是进寨走遍大巷小巷的,结果我们三个却跑上了人家的山上去看景....无语了....
其实是想去看梯田的,不过来的时候不对就没办法咯,白跑一趟了。

大街上特多这种药,团友还帮衬过呢,就是说服用过后没啥效果。

旅游绝对少不了小吃,不过西江的小吃真的不多,所以这趟旅游回来我都瘦了

晚上吃饭的店,在这里终于吃到完全一点点辣都没有的菜。在贵阳这边吃饭基本上的菜都是带点辣的,连我点个清汤粉也是辣的,不过神奇的是居然一颗痘痘都没有哦,同行的团友说这边的水摸上去是软的,应该就是跟这个有关了。

原谅我真的不会拍照吧,用眼睛看到美美的景居然拍成这样的一趟糊涂
接下来上一些西江的风雨桥,一路逛下来,大大小小的风雨桥~

不得不承认自己真的字都不认识多一个...

大年初三

这叫啥???原谅时隔半年才写游记的人把这给忘了
因为西江不大,一天就逛完了,所以原本两天的行程就压缩到一天,第三天我们就回贵阳了,旅馆的老板娘还给我们推荐的天河潭,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已经不能再去那些比较远的景点了,而且贵阳的景点都是相隔较远的,不能一次过走完,再说老板人很好的给我们找了车一早到店门口来接我们出去凯里高铁站,记得这里有段小插曲,就是到高铁站下车时我朋友居然把身份证漏在人家车上了,进了一半站才想起,又冲冲的给师傅打电话去了同时也因为行程的突然变动,所以没有高铁票了,只好退了原本订的高铁票改搭火车了,火车站离得较远,所以我们买完票后又哋转乘公交去火车站,幸好时间还是充足的。

西江再见咯~以后有机会还是会再来的

不过我也很庆幸我能在贵州搭了一次火车,也让我真的爱上了火车这种交通工具,在贵州火车走的大部分都是高架桥,山山水水都是美美滴...

下了火车后我们还是订了第一晚住的那家如家,放下行李后已是下午四五点了,过黔灵山公园逛逛,就在贵阳市区的一个景点,比较近住的地方,刚好团友不是路痴,直接看着导航走过去了!!黔灵山公园门前那条算是小吃一条街,爱吃小吃的小伙伴们不妨过去走走,可能是过年吧,我们在贵阳市区里街道觉得并不是很旺,也没有攻略里说的那么多吃的,可上个月我的同事回来却说很多人,那里都很多人很多吃的看来我们去得不是时候咯!

西江旅店的老板娘曾特跟我们提来要小心这公园内的猴子,要是旅客拿着包包它们偶尔会过来抢游客的包包,目的当然是为了吃,所以我们过去时我连包包都没背了,心里还是怕怕的,毕竟我可没猴子那么灵活,战斗值为零啊,一个不小心被抓了可亏大了~

年底麦当劳新推出的桃花控!!!一直没时间去试试,结果却跑来贵阳吃了

大年初四

寄放行李在前台我们就打的出发前往天河潭了,因为下午就要回去,所以我们今天也起得特别早,去到天河潭时还以为这是不怎么受欢迎的景区,因为完全不见有游客啊~结果到了接近中午我们要离开的时候就发现一下子涌进了一大堆游客,幸好幸好,不然我又疯了...最怕人多得地方!
复制个简短的介绍吧!天河潭有“贵州山水浓缩盆景”的美称,景区里山、水、洞、潭、瀑布、天生桥、峡谷无所不包,进入景区,呈现在你眼前的是一连串的多级瀑布,其中有据称是国内最宽的钙化滩瀑布。瀑水下是香粑沟,沿着香粑沟走去,可以寻觅到古老的民族文化足迹——香粑车、水车、水碾、水磨等,极有野趣。连接钙化滩与水溶洞的是卧龙湖,长长的龙脊─百步石桥浮现在湖中,湖水清澈如镜。

这里应该就是传说中的卧龙湖,长长的百步石桥浮现在湖中。

水溶洞-洞中布满石幔、石瀑、石笋。洞内有一座天然生成的溶岩大石桥,足有8、9 层楼房高。与贵州众多的天生桥不同的是,桥旁有一个地穴,绝壁环绕,穴底是一潭深水。
说句真的,我不喜欢进这种洞穴,黑黑的,阴森阴森,怪可怕的,水里也黑黑的什么都看不到,而且里面特别冷,我们只游水洞,旱洞那边就没去了,因为走到洞口就觉得特别冷

嘿嘿,我是真的饿了~

参观完毕!!!打的回去拿行李再转公交过高铁站再回家咯~~~

照片拍得不美请不要喷我哦,游记写得不够详细也请不要喷我哦,姐的技术水平差自己还是知道的,不会拍照又不会修图,希望以后会有进步啦!!(不过...在这里为自己的游记说一句,自私的一句,我的游记最大的作用不在于是否可以帮到别人,只为了某年某月或...待我老了的时候,还是有那么的一篇文字和数十张图片带我回忆走一回,脸上不自觉的浮现幸福满足的笑容。)

终于~~~终于等到这一刻了!2016年8月5日凌晨,我终于把我2月4日的游记给写出来了
每一次出游我都为我所见的感动
每出游一次我就越不想停下来
我们活在这世界上的时间是有限的
但,我们所目及的风景却是无限的
现在的我只想把握每一分每一秒
把这美美世界都印入我的眼帘...

最后!!贵阳游花费列支篇:
交通:
东站-贵阳北(动车):247元、贵阳北-凯里南(高铁):61.5元、凯里南-西江苗寨(打的):150元、
西江苗寨-凯里南:150元、凯里火车站-贵阳车站(火车):28.5元、如家-天河潭(打的):75元、
如家-贵阳北(公交):2元 、贵阳北-肇庆东(动车):247元
住宿:
如家快捷黔灵公园店(标准双床房):139元*2晚、西江苗家第一寨(纯木双人间+纯木大床房):348元
景点门票:
西江千户苗寨景点门票:110元 、黔灵山公园门票:5元、天河潭景区门票:52元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06 11:25

引用 xiaolixun_ing 发表于 2016-08-06 11:25:27 的回复:

回复xiaolixun_ing:谢谢!努力中

2016-08-07 22:43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8-08 10:56

引用 zhengdianfang 发表于 2016-08-08 10:56:32 的回复:

回复zhengdianfang:

2016-08-09 21:41

來支持朋友,小美女拍照越來越好!剛好有計劃三月去貴州。

2016-12-05 06:44

引用 車前倒後 发表于 2016-12-05 06:44:21 的回复:

來支持朋友,小美女拍照越來越好!剛好有計劃三月去貴州。

回复車前倒後:谢谢,贵州的景点分布得比较广,一定要提早做好路线规划哦